被烙惯了的良心

4 月 29, 2023



亲爱的弟兄姊妹,大家好!通过我们最近一段时间对本性的学习,让我们知道人的本性是三重的,包括体力、智力和道德力(灵力)。人类犯罪之后,本性败坏了,罪不仅使我们与上帝隔绝,而且摧毁了人心灵中认识上帝的愿望和能力。换句话就是:人犯罪之后,良知变得麻木了,心智变得昏暗了,意志变得堕落了。而福音就是借着基督来激发并恢复这些机能,从而在这些机能被恢复后,能造就一个完美的品格。

在成就基督徒品格的过程中,良心起着很重要的作用。但实际上,人们往往在良心上表现得非常麻木、迟钝,不容易受到感动。即或是一时受到感动,但转瞬即逝,不能把这份圣灵的感动长久地保持下去,并实现在自己基督徒的行动当中。

在《圣经》中,保罗对“良心”这个词,使用得最多。在说到我们末后的人性时,特别说到良心麻木不仁时,保罗是这样说的:【提前4:1-2】圣灵明说,在后来的时候,必有人离弃真道,听从那引诱人的邪灵和鬼魔的道理。这是因为说谎之人的假冒;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热铁烙惯了一般。保罗在这里把人的良心的这种表现说成是,如同被热的烙铁烙惯了一般。今天我们就以此为题,一起来学习“被烙惯了的良心”这个内容。

【提前4:1-2】圣灵明说,在后来的时候,必有人离弃真道,听从那引诱人的邪灵和鬼魔的道理。这是因为说谎之人的假冒;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热铁烙惯了一般

保罗在这里提醒我们,在末后的时期,必有人会放弃真正的信仰。保罗在这里先提醒我们造成这种现象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听从那欺骗的灵和鬼魔的教训,换句话说,这些人受到了“现代招魂术”的影响,最后成为了“招魂术”的跟随者和代理人。这样的人虽然以前明白真理,但最终却成了说谎者,成了假冒为善的形式主义者。对于这样的人,保罗说,他们的良心就像被热铁烙惯了一般。

“良心被热铁烙惯了”是什么意思呢?大家见过用“烙铁”烙印吗?过去人们在奴隶的脸上或手上要烙下一个印记,怎么做呢?先把烙铁放在火炉中烧,然后再把烧红的烙铁印在人的脸上或手上,这个时候,人的神经就失去了知觉。保罗就把这种“人的神经失去知觉”的情形,用来描述人的心灵逐渐失去敏感知觉的状态。所以,“良心被热铁烙惯了”意思就是指良心麻木、迟钝、不受感动的状态来说的。如果我们把“良心被热铁烙惯了”仅仅理解成因亵渎圣灵而导致的恩门关闭,那么这个似乎离我们很远;但是如果“良心被热铁烙惯了”是一种对人“良心麻木、迟钝”这种状态的表达,那么,我们人人是不是得十分谨慎小心呢?那么,我们的良心现今到底处于一种什么样的状态中呢?人人需要扪心自问!

大家知道,良心是上帝对我们心灵说话的声音。在我们基督徒的生活中,如果大家仔细留意的话,你就会发现上帝的灵在凡事上总是来感动我们,从而达到来引导我们的目的。但是如果我们总是抗拒圣灵的声音,就会对圣灵的感化无动于衷,这样的话,良心就会变得麻木、迟钝,像被烙惯了一样。然后,当人丧失了敏锐的良心的时候,人就会失去分辨力,同时也伴随着心智的昏暗;这个时候,人就不再能分辨圣灵的声音了,结果就会将虚谎当成是真理,将真理当成是虚谎,就会陷入“称光为暗,称暗为光”的险境。然后,更进一步,就会犯下亵渎圣灵的罪,再也得不到拯救了。所以,我们的良心如果处在一种麻木、迟钝的状态中,这是非常危险的。

下面我们来简单说明一下种种“良心麻木、迟钝、被热铁烙惯了一般”的表现形式,以及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什么?

教会证言卷四》第41章 第2段亚拿尼亚和他妻子撒非拉和别人一样有特权听使徒们传讲的福音,上帝的能力在所讲的道中,一切在场的人无不深深悔悟。上帝恩典的感化力软化了他们的心,使他们放弃紧抓世上财利的私心。在上帝圣灵直接影响之下,他们许愿把某处田地献给主。然而及至他们不再处于这种天庭的感化力之下,那印象就减少了力量,他们便开始疑问,退后不还他们所许的愿。他们想自己太草率了,希望重新考虑这件事。这样就打开了门户,撒但立刻乘隙而进,控制了他们的心思。

这里说,“及至他们不再处于这种天庭的感化力之下,那印象就减少了力量”,结果呢?就开始怀疑,认为自己当时所做的太草率了。当时明明是圣灵在他心中动工,是圣灵的感动,但由于良心的麻木,结果为撒但的进入提供了可乘之机。那么,这里所说的“印象就减少了力量”是什么意思呢?来看另外二处预言之灵的表达:

服务真诠》第32章 第25段
  纵容儿童的欲望,不替他们健康和愉快的脾气着想的母亲,是在播撒邪恶的种子,日后必生长结果。自我放纵的习惯会随着儿童的年龄一同成长,使智力和体力都遭到摧残。这样的母亲,必在痛苦中收获自己所播下的种子。她们会看见自己的孩子长大后,因思想品格而不适合在社会和家庭中发挥高尚有益的作用。不卫生的饮食,使德、智、体三方面的力量都受到影响。良心麻木了,感受良好印象的能力削弱了
   健康勉言》第2编 第124段
  我们的信徒不断在健康改革上倒退。撒但看明,他们若不放纵食欲,他就无法对他们拥有强大的控制力量。在不健康食物的影响下,良心变得麻木,思想变得暗昧,其对印象的敏感性也迟钝了。但他们违背律法的罪不会因其被违背了的良心麻木无情而减少分毫。

以上二段预言之灵都说到,对印象的敏感性(或能力)削弱了。用我们以前所学的内容说,就是我们“体力”这个功能迟钝了;通俗点来说,就是对事物(事情)感受的能力削弱了。举例来说明:

比如说,人们对新冠疫情的感受。当疫情刚爆发的时候,人们每当听到多少人感染、多少人死亡的时候,心里就会产生对那些死难者的同情和怜爱,并且对那些奋斗在一线的医生、护士深表感激。但随着疫情在全球的漫延,随着听到这些新闻的增多,人们的心不再有感动了。甚至,当某一座城市被感染的时候,人们一边看着足球比赛,一边只关注死了多少人,心灵麻木到了这种程度,感觉到这些都与我无关,心里还暗想着:还好,我没感染,谢天谢地。到了今天,人们不再关心这个新冠疫情了。

再比如说,听到某个地方地震多少万人丧生的消息,许多人心里当时一阵难过,但不过半小时就置之脑后了。当年东南亚海啸,20万人遇难,数百万人流离失所,这个消息震惊了世界,同情和互助一度成为当时社会的主旋律,但过不多久,那次噩梦也被人们淡忘了。

还有,印象最深的是:那时候还不知道什么叫恐怖活动,初次听到自杀式恐怖袭击时,让人不寒而栗,但后来这样的报道屡见不鲜,我们竟能淡定到一边吃着午饭,一边浏览别人被炸断手脚的照片。

这些都是良心麻木的表现。所以基督徒需要谨慎自己的视、听,没有必要频繁地浏览耸人听闻的新闻,更不必详细分析偷盗、强奸或杀人案件的过程,因为大家要知道一个原理,就是人心会随着所见所闻的事物发生潜移默化的改变,因为所看、所听的这些不好的东西,它会使我们的良心迟钝,渐渐听不到圣灵的声音。

以上我们说到了,良心麻木表现在对人、对事感受的能力削弱了。在这里,我们要理解这种感受能力削弱,体现在二个方面:一方面,当人处在患难艰难中的时候,我们缺乏同情心、怜悯心,爱心冷淡。另一方面,由于感受能力削弱了,于是人的悟性就蒙蔽,辨别力就迟钝,结果他对发生在身上的事情所持的看法和观点,都是错误的;并且,做错事情或犯罪后,没有一点罪责感、内疚感,没觉得良心难受或忧苦,还是照样心安理得;甚至,罪在他们看来,不再是那么可恶了,也不再是罪了。

现在到处可见“信现代真理”的基督徒,在背后做着论断人、毁谤人的事情,自己明明在犯罪,却浑然不知,还美其名说,这是在维护真理;并且还激起那些不明真相的人一起参与其中。这样,既害了自己,也害了别人。

教会证言卷四》第41章 第16段我们这班人对于这件事也应当觉悟。现今只有少数的人会因为忽略捐款的本分而觉得良心难过,也只有少数的人因自己天天劫夺上帝之物而觉得心中悔恨。一个基督徒若在有意或无意之中少付了邻人的钱,或是拒绝偿负正当的债务,他的良心若未被烙惯,就必使他忧苦;即使除他自己之外,并无别人知道此事,他也总是不得安心。然而今日漠视自己所许的愿,未清付所立之约的人,为数很多,但为此事而心地不安的,却是很少;觉得自己有未尽本分之罪的人是多么的少啊!我们必须对这个问题有新的更深刻的觉悟。我们应当激发良心,恳切注意此事;因为在末日之时,我们一定要向上帝交账,并且祂的要求必须满足。

所以,善恶之争》第21章 第10段有这样的话:有其因必有其果。凡故意昧着良心,并因自己的本分与心愿相违而不肯履行的人,终必失去一切分辨真理与谬论的能力。他的悟性必要昏昧不明,良心麻木不仁,心地刚硬不化,灵性与上帝隔绝了。所以哪一个教会若拒绝或轻忽上帝的真理,哪一个教会就必被黑暗所笼罩;她的信心和爱心必要变为冷淡,其内部必发生离间和纷争的事。教友必要专注世俗,而罪人则越发顽梗不化。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我们心灵的麻木、迟钝呢?

最明显的一个原因就是,如果人陷在罪恶里,那么,人的良心就会麻木、迟钝。

心理、品格与个性》第35章 感知能力的影响,第33段:
  知觉模糊无法领略永恒的事物——那些滥用奉献给上帝之财物的人将来必要把自己所经管的事交代明白。一些人因为贪爱钱财而自私地攫取利益。还有一些人良心已经麻木,因为长久怀藏自私而像被热铁烙惯了一样

教会证言卷三》第24章 青年的危险和责任,第10段:
  你一直试图摆脱信仰真理加于你的束缚,但又不敢很大胆地表示不信。你常常选择世界的轻浮,并与那些不自省无信仰的人交往,你实际上一直重视那等使真理受到藐视的人。在这样的交往中,你的信心和意志都不够坚定。为了消磨时间,你放纵了一种轻浮的精神,这确实伤害了你,使你的良心迟钝你喜爱人的称赞。你若是通过正当的方法获得称赞,就不那么有罪了;但你有危险自欺欺人;在这一点上你需要谨慎,确保你所受的称赞都是应得的。倘若别人赞成你是因为你有健全的原则和道德价值,这便是你的成就。但倘若人们宠着你,奉承你,向你献殷勤是因为你可以做欢快的演讲和灵巧的评论,因为你愉快、活泼、诙谐,而不是因为你具有才智和道德上的价值,那些明智敬虔的男女就会视你为可怜的人,而不是可羡慕的人了。你应当提防奉承。凡愚蠢到奉承你的人都不能作你真正的朋友。真正能做你朋友的人乃是会警戒你、恳劝你、提醒你、并谴责你错误的人。

除了罪恶本身使我们的良心麻木以外,还有什么呢?而这些是我们最需要注意谨慎的地方。

【路21:34】你们要谨慎,恐怕因贪食、醉酒,并今生的思虑累住你们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网罗忽然临到你们。这里说,贪食、醉酒,并今生的思虑,人的良心渐渐迟钝了,以致主的降临对于他们是那么突然。不是因为上帝没有事先赐下预言和征兆,而是因为他们长久没能听到圣灵的声音了。

【路21:35-36】因为那日子要这样临到全地上一切居住的人。这一天会临到地球上的所有人,任何信仰和教派都无一例外。所以,主,嘱咐我们什么呢?“们要时时警醒,常常祷告”,要处处留意圣灵微小的声音,尽最大努力维持心灵的敏感性,这样“使你们能逃避这一切要来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

34节说到,贪食、醉酒,能使我们的良心变得迟钝、昏暗。预言之灵也有同样的表达:

心理、品格与个性》第41章 饮食与心理,第39段:
  不健康的食物使良心麻木——我们的人在健康改良上一直在退步。撒但明白自己无法有力地支配那些节制食欲的人,象他控制放纵食欲的人那样。因此他不断地作工,要引人放纵。在不健康食物的影响下,人的良心变得麻木,思想变得暗昧,对于各种印象的敏感性也迟钝了。

除了贪食、醉酒之外,“今生的思虑”也使我们的良心易变得迟钝、麻木。那么,“今生的思虑”是什么?意思就是说,总是把自己的精力、时间、打算、安排,放在今生的事物上,总是为今生的事物劳累。所以,这些东西占据了我们整个的心思,以致于我们没有用更多的时间,来为来生思考、为来生作准备,这样,我们的良心就逐渐迟钝了。

除此之外,如果我们把“今生的思虑”再引伸一步,是什么呢?那就是我们的“所见所闻”的内容了,这个很容易潜移默化地影响我们的良心。

上面列举了一些良心麻木的种种例子,充分说明了我们人性一个什么规律呢? 一件事情经过多次重述,带给我们的触动就不再那么强烈了,魔鬼正是极其狡猾地利用了我们人性的这个规律,来使我们的良心变得麻木不仁。是不是这样呢?

在信仰生活中,我们需要理解一个道理:为什么我们每天看到接二连三发生的惨案却能够不以为然?因为这类的事情太多,已经司空见惯了,但这正是我们的良心被烙惯了的过程。因为目睹了太多的弄虚作假,我们的同情心泯灭了;因为遇到了太多举着牌子乞讨的乞丐,我们心里也不再产生波动了;因为受到的伤害次数多了,我们心里,开始不再相信任何人了、不再有爱了。这是不是很寻常不过的道理?但它们每天都在我们身边发生,这是魔鬼精心设计的模式,作为基督徒的我们若是稍不警醒,也会变得心地刚硬,这样,人子的日子会在我们意想不到的时候突然来到。

比如说,第一次听说某某牧师与一位姊妹的不正当关系,我们不免心里一震,“主啊,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求你怜恤,求你帮助!”我们心里会很难过、痛苦,并恳切地为此祷告。但这样的事情越来越多,直到有一天我们听说某位长老因为奸淫罪被捕了,我们也只是平淡地感叹一声:“哦!是吗?”不再有恐惧、诧异和同情,也不再有叹息祷告的心,因为见怪不怪了。这是非常危险的态势,我们需要十分谨慎。所以,我们多么需要保守自己的心灵通道啊!我们的内心不仅不要被“今生的思虑”所缠累,而且要特别注意不要受身边的所见所闻影响。所以,这需要何等的恐惧战兢啊!

所以,《圣经》怎么说呢?【腓2:12-16】这样看来,我亲爱的弟兄,你们既是常顺服的,不但我在你们那里,就是我如今不在你们那里,更是顺服的,就当恐惧战兢做成你们得救的工夫。因为你们立志行事,都是上帝在你们心里运行,为要成就他的美意。凡所行的,都不要发怨言,起争论,使你们无可指摘,诚实无伪,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作上帝无瑕疵的儿女。你们显在这世代中,好象明光照耀,将生命的道表明出来,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夸我没有空跑,也没有徒劳

《效法主耶稣》6月13日 将品格建造在磐石耶稣身上,第64段:

人生道路的第一步,就是把思想集中在上帝身上,始终敬畏祂。道德上稍有疏忽就会使良心迟钝,并为下一次的试探敞开了门户。“行正直路的,步步安稳。走弯曲道的,必致败露”(箴10:9)。这里说,“道德上稍有疏忽,良心就会迟钝。”

《先知的心声》12月26日 决心,第134段:
我们需要恒切努力,从上帝那里获得力量,在仇敌像洪水一般袭来之时能抵挡他。制服自我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因为自我放松和自我放纵是最具欺骗性的罪恶,使人良心麻木,悟性蒙蔽。……我们需要有那位恳求不已的寡妇和叙利非尼基妇人那样的迫切愿望——一种不屈不挠的决心。

这里说,“自我放松和自我放纵是最具欺骗性的罪恶,使人良心麻木,悟性蒙蔽”,“自我放纵”,不要解释,大家都明理解是什么意思。那“自我放松”是什么意思呢?一个事例(略)。所以说,在做成得救的事情上,需要何等的谨慎“恐惧战兢”啊!

大家要知道的一个事实是:在我们这个末时代,我们所处的立场比过去的世代更加艰难,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不敬虔的时代,罪恶如暴风骤雨风般势不可当,腐败的风气通过网络进入了千家万户。记得小时候,偶尔看到一张裸体照片,又羞又惊,不知如何是好;但在如今的世代,裸露已经变成一种时尚,女性们挖空心思使自己的身体暴露得更多、看上去更性感。想想看,如果我们不通过圣灵保守重生的心,就会迅速流于圣灵无法感动的腐败中。

弟兄姊妹,我们就生活在这样的时代中,人们的良心逐渐麻木;而良心的麻木、迟钝,又使人无法正确地分辨。于是,魔鬼就充分利用人所见所闻的事物,使人的心灵发生潜移默化的改变。它怎样做呢?充分利用各类游戏、越来越具刺激性的电视剧、微信新闻、手机抖音、各种聊天工具等网络媒体,来充满大家的心;当然也用生活的忧虑以及醉酒宴乐一点点地麻痹我们的良心,直到我们的心灵像公然拒绝真理的人一样迟钝。甚至,在拒绝某道亮光之前,或许我们的心灵就已经迟钝麻木了。

现在,信徒的知觉普遍迟钝、已经成了一个不争的事实。无论说什么,人们不再感到冲击,只是淡淡的一句“是吗?”过去很容易受到感动的人,现在无论听到多么严肃的讲道,只是望着、眨眨眼睛说:“那又怎么样呢?牧师”,甚至有的时候留着眼泪劝戒,但是别人却没有任何反应。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这是难以听到圣灵声音的时代,是良心容易被烙惯了的时代,我们生活在这样的世界中,潜移默化地受了影响。

正因为如此,我们不能从当前日益严峻的时兆中,看到圣经预言的成就,因为领悟话语的理解力昏暗了。现在我们有时谈基督再来,谈星期日法案,谈时事征兆,人们没有大的触动,因为许多基督徒太过热衷于这个世界,心灵不知不觉昏暗了,以致看不清预言的成就。所以,《圣经》这里说“那日子就如同网罗忽然临到你们。”恳切地盼望我们常常警醒祷告,以致主的再来对我们不是突然的!但愿我们的良心没被热铁烙惯了!

那么,为了不让我们的良心被热铁烙惯了,应该怎么做呢?除了需要恳切地祷告,警醒地守护自己的心灵,攻克己身之外;有一个密诀就是:当听到良心的呼吁时,需要立刻采取行动,预言之灵说:圣灵来感动我们,唯一安全的出路就是立即顺从。

比如,当圣灵感动我们去帮助别人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应该立即去帮助,不论是花时间精力,还是耗费钱财;或者说,当圣灵责备我们某件事情做得不对,或对人的态度失去了基督的礼貌和温柔时,这个时候,圣灵会让我们产生罪责感,心中瞬间会产生不安,这个时候,我们要顺应圣灵的感动,立即向人道歉并在上帝面前作认罪的告白;否则,如果我们不顺应圣灵的感动而行,那么,圣灵的声音就会越来越微弱,直到多次被抗拒后,再也听不到圣灵的声音了。

是不是这样呢?对于良心的声音,我们有时候总是纠结:“主啊,真的有必要这样做吗?”当我们这么纠结的时候,过不久,不再纠结它的必要性了,反而开始猜测它的正确性了;再过不久,索性就认为自己的做法是真理了。

预言之灵给我们列举了一个雅各榜样的例证:

教会证言卷四》第41章 第11段:

雅各受了恩典之露的滋润,精神焕发,又因上帝的在场及保证,而蓬勃有生气,便许下了愿。及至上帝的荣耀退去,他又遇到了试探,正如现今的人一样;然而他却忠于所许的愿,不愿怀有可能不必还愿的想法。他尽可以象现今的人一样辩解说,这番启示不过是一场梦而己,他许愿时过分奋兴了,因此,可以不必拘守;然而他并没有这样行。

 

下面我们再来看一段《圣经》,耶稣在这里讲到他的再来时,也用了以上类似的表达:

【太24:6-7】你们也要听见打仗和打仗的风声,总不要惊慌,因为这些事是必须有的,只是末期还没有到。民要攻打民,国要攻打国,多处必有饥荒、地震。现在当人们听说某个地方发生了地震、数百公里内的房子全部倒塌时,大多数人的反应会是什么?“去年那次地震,震级比这次的还大呢!”频繁发生的灾害,已不再能给人心带来冲击,甚至人们只关注死了多少人。所以,我们需要谨慎,因为这些事情也可能导致我们的良心麻木,大脑迟钝。

大家要知道的一点就是,和过去的基督徒相比,我们所处的环境是更艰难的,现今的世代可以说,比任何世代更加邪恶。正因为这样,耶稣吩咐我们要怎样?“彼此相爱”。为什么要彼此相爱?因为爱能唤醒爱,因为人心能够影响人心,人对人有一种感染,这就是真爱的感化力,这就是品格的力量,这样,爱就能够使人的良心苏醒过来!所以,爱不仅能使自己的良心不至于麻木,也能使别人的良心苏醒。

【太24:8】这都是灾难的起头。原文《圣经》的表达是“这都是悲伤的起头”。现在各处都能听到打仗的风声,还有饥荒和地震,现在每天都有悲伤的事情,所以说我们所生活的时代充满了悲伤;但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悲伤的事上演。正因如此,我们的良心才会渐渐麻木,越来越缺少同情和怜悯,这就是良心被烙惯了的表现。

同样,在真理上也是如此,听到真理时,仿佛有一道亮光穿破他们黑暗的良心,但在举棋不定之间,圣灵的感动稍纵即逝;甚至有的人听到了圣灵的声音也不愿悔改,于是良心被烙惯了,要知道,每次的推辞都会加重良心的刚硬,直到良心被烙惯了。

【太24:9】那时,人要把你们陷在患难里,也要杀害你们;你们又要为我的名被万民恨恶。这里说,到了时候,各种患难、逼迫会来到,甚至有人被杀害。但是,当那个时候真正临到的时候,当需要决定为真理忍受监禁和死刑的时候,却没有人愿意为真理而牺牲,因为心中没有那份强烈的感动了,因为人们的良心早已麻木了。

相比十年前,现在人们真的对真理没有那样的热心了,也不愿为真理作出任何的牺牲了。如今人们都在为自己作打算,现今还有谁为那些曾为真理或正在为真理作出牺牲的同工心存感恩呢?没有!甚至还有人咒诅他们,人们的良心已经麻木到了何等的程度!信真理的人到了这种地步,这是何等的可怕!

【太24:10-12】那时,必有许多人跌倒,也要彼此陷害,彼此恨恶,且有好些假先知起来,迷惑多人。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许多人的爱心才渐渐冷淡了。这里说,因为有太多不法的事情,因为有太多彼此控告、彼此陷害的事情,因为有太多悲伤的事情,所以人们对上帝、对邻舍、对同工、对律法的爱也渐渐冷淡了。我们正生活在这样的时代中。现在教会里到处都是问题,既有相互的伤害,也有结党纷争。这样,人们的心不知不觉地也渐渐冷淡麻木了。这就是耶稣再来前的征兆,人们的良心都麻痹了!

比如说,当某一位弟兄或姊妹因接受我们的真理,刚来到教会的时候,我们对他是不是十分热情、周到?我们巴不得去拥抱他,觉到他什么都非常的可爱;但当这位弟兄或姊妹在教会过了一年、二年、三年之后,也许他对你有了伤害,也许他身上的一些不足、问题被你发现,这个时候,我们还有没有起初的爱心呢?可能我们的爱不知不觉当中就没有了,就变得冷淡了,心中再也爱不起来了。是不是这样呢?这是非常危险的,这就是我们的良心变得非常麻木的状态。

所以,我们无论怎样被别人欺骗,被别人伤害、甚至毁谤,我们不能失去基督徒单纯的心;即使被别人伤害了又伤害,毁谤了又毁谤,但是我们绝不能失去那种单纯的心。

弟兄姊妹,我们的主总是被别人伤害,被别人辱骂,总被别人拒绝,被别人陷害,但是他从来没有失去单纯的心;在他的心中,他那种爱从来没有冷淡过。耶路撒冷弃绝了他,犹大出卖了他,但耶稣仍以最恳切的心为他们哀哭流泪,“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我多次愿意聚集你的儿女,好象母鸡把小鸡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们不愿意。”这就是耶稣的心。

所以我们要获得耶稣的心,我们不能失去这种单纯的心,我们要求主赐给我们圣灵的恩典,我们要时刻求主让耶稣的心在我们里面。让我们不要因别人的软弱、不要因教会的问题,而使我们的良心变成冷淡、麻木,我们总要带着起初的爱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个灵魂。

【太24:13】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当所有人都处在良心麻木、冷淡状态中的时候,只有那些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什么是忍耐到底?就是不管教会的情形怎样,也不管别人如何对待自己,是褒也好,是贬也罢,自己始终持续地以忍耐的心生活在真理中、持续地遵守上帝的诫命、持续地去聆听圣灵的声音并顺从圣灵的引导,这就是忍耐到底的人!

【太24:14】这天国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可以说,这天国的福音已经传遍了天下,现在就是对万民作见证的时候了。现在不是我们冷淡的时候,现在不是我们退后的时候,现在是我们要获得更大的热忱、更大的爱心的时候,我们要比以前更加地爱灵魂、爱身边的弟兄姊妹,这就是我们现在要获得的经验。所以这里说“对万民作见证”,就是说,最后的见证人要产生,最后要有像耶稣一样虽然被别人辱骂,被别人逼迫,被别人误解,被别人攻击,却仍然带着一种怜悯的心、饶恕的心、同情的心,去为别人祷告;一定要有这样的人产生,现在上帝正在预备这样的百姓。

我最近看到许多的弟兄姊妹都在经历这样的经验,也看到许多的同工在经历这样的经验。所以,我们是不是应该感恩主为我们所预备的这些呢?所以没必要为现在这种情形忧苦,反而感谢主为我们作了这些精心的安排。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们在末后更大的危机中的时候,“对万民作见证”。所以,上帝希望我们的良心不至于因此而冷淡,上帝希望我们能成为像司提反一样的人,像耶稣一样的人,所以他就让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们的身上。

但愿在这里的每一位弟兄姊妹的良心不被热铁烙惯!甚愿我们彼此切实相爱,因为主来的日子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