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性与遗传

4 月 1, 2023



亲爱的弟兄姊妹,大家好!相信最近我们对本性的学习,大家应该理解了本性这个福音中比较重要的概念了吧!其实,当我们真正理解了本性的问题的时候,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就能理解与本性相关的问题了:本性与罪的定义,本性与悔改(重生),本性的改变的含义,本性与试探,本性与遗传。本性与试验,本性与得胜。本性与完全,本性与品格,本性与基督的人性、神性。今天我们就来分享其中的一个问题:本性与遗传

问大家一个基本问题:罪或义(品格)能够遗传吗?如果不能遗传的话,那遗传的又是什么呢?为什么在许多预言之灵中,表面读起来,似乎都说到罪能够遗传呢?今天我们就来说明这个问题:

一 罪或义的“遗传”

1-罪的遗传?

1)像传染病一样的传染、影响:

《彰显主基督》11月3日 第16段

罪恶有扩张和增多的性质。自从亚当第一次犯罪以后,罪恶世世代代像传染病一样蔓延扩展。世界还处在幼儿期,罪恶已增多到可怕的地步。对上帝律法的憎恨,及其必然的结果──憎恨一切善良的事物,遍及全地。创造人类的上帝,用祂慷慨的手,按祂的美意预备了自然界丰盛的万物,厚赐与世人,竟被祂所创造的人所羞辱,被那领受祂恩赐的人所轻看藐视。有罪的世人虽然忘记了这位仁慈的恩主,上帝却没有忘记祂所创造的生灵。祂不仅“从天降雨,赏赐丰年”,叫他们饮食饱足,满心喜乐,还传给他们警告与呼吁的信息。世人的罪恶,和违背上帝律法的后果,都清楚地摆在他们的面前。  

《信仰的基础》9月13日

父亲与母亲有同样的责任。父母自己的特性,无论是心灵或身体方面的,以及他们的气质和食欲,都能遗传给儿女。[Both parents transmit their own characteristics, mental and physical, their dispositions and appetites, to their children]……每一个作父母的应当自问:“我们应当怎样对待这将要生的孩子?”许多人曾经轻视孩子受的先天影响;但是从天上赐给两个希伯来父母的指示,……就足以显明我们的创造主是如何重视这个问题了。

《先祖与先知》第54章

父母自己的特性,无论是心灵或身体方面的,以及他们的气质和食欲,都能遗传给儿女。由于父母无节制的生活,儿女就往往缺少体力,才力,和道德的力量。饮酒和吸烟的人,可能,而且必然把他们无度的嗜好,不纯净的血液,和易受刺激的神经都传给他们的儿女。放荡无羁的人往往会把他们强烈的情欲,甚至可怕的疾病,遗传给他们的子孙[Both parents transmit their own characteristics, mental and physical, their dispositions and appetites, to their children.]而且因为儿女抵挡试探的能力比父母还弱,所以结果一代不如一代。父母不但要为遗传给他儿女的凶暴性情和败坏的食欲负责,而且还要为成千成万生下来就耳聋,眼瞎,患病,或白痴的婴儿负一大部分的责任。

《论饮食》第12篇

一个配作儿女教师的母亲,必须在生产之前就养成克己自制的生活习惯,因为她是会将自己的质素,也就是品格上的强点或弱点,传给他们的。[for she transmits to them her own qualities, her own strong or weak traits of character.]生灵之敌比许多的父母更明白此事。他向母亲施行试探,深知她若不行抗拒,自己就可借着她来影响其儿子。母亲的唯一希望,就是信靠上帝。她可以逃到上帝那里去求恩典力量。她的求助,必不落空。上帝会将人身心上所需各样的良好素质加增给她,使之遗传给她的儿子,以助其获得今生的成功与将来永生的福慧。

《儿童教育指南》第83章

各家庭将受上帝检阅——当末日审判之时,父母们要与儿女们相遇,那将是一场什么样的情景啊!成千上万的儿女,曾作食欲及卑鄙邪恶之奴隶,过道德破产的生活,这时将与那造成他们这样的父母们面面相遇。除父母们之外,还有谁要负起此可怕的责任呢?难道是主使这些青年人堕落么?断乎不是!他按自己的形像造了他们,使他们比天使微小一点。后来,由谁作了这可怕的人生品格形成工作呢?是谁改变了他们的品格,以致他们没有上帝的形象,必须永远离开他面前,并且因为太过污秽,而不能在圣洁的天国里与纯全的天使们相处呢?父母们的罪有否遗传给儿女们使他们有偏差的食欲及各种邪情恶欲呢?[Were the sins of the parents transmitted to the children in perverted appetites and passions?]这种工作是否那贪爱宴乐,没有照那交给她的标本好好训练儿女的母亲所作成的呢?这些母亲们将在上帝面前受切实的检阅,无所遁形。

《复临信徒家庭》第26章

不节制的无穷祸害—-奢华的生活和饮酒败坏了血液,使人欲火中烧,招致了各种疾病。但祸害不止于此。父母把疾病遗传给了儿女。每一个生养儿女的人通常都将自己的爱好和罪恶倾向传给自己的后代[As a rule, every intemperate man who rears children transmits his inclinations and evil tendencies to his offspring],从自己发炎败坏的血液把疾病传给他们。放荡、疾病和低能都作为不幸的遗产从父传给子,而且代代相传,给世界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和病患,使人类的堕落反复循环。

另外的版本:不节制的贻害无穷——奢靡的生活和饮酒的习惯足以败坏血液,刺激情欲,产生种种疾病。而贻害并不止于此。作父母的更会将疾病作为遗产而传给儿女。大体而论,凡不节制的人养育儿女时,就会将自己的癖性和不良的意向传给儿女们;从他自身发炎而败坏的血液中把疾病传给他们。举凡纵欲,疾病,以及痴愚,都成了祸患的产业,自父及子代代相承,因而将烦恼与痛苦带入世界,这无异便是人类堕落历程的重演。

●注意:Transmit 动词,transmission名词,这里所说的这个单词,是什么意思呢?“传输,传播,传递”的意思 ,它不是指生物性的肉体的遗传,不是通过肉身到肉身;而是指一种传染,一种影响。但中文在翻译这个词的时候,很容易让人误解成,这个罪会遗传,是父母把自己的罪遗传给了孩子,其实这是翻译的问题。大家能理解吗?罪是不能遗传的。那遗传的是什么呢?

2)遗传,继承:罪的后果,罪性的遗传

《彰显主基督》5月8日

但愿老年和青年们都谨记着,对每一次违背生命的定律,大自然必定提出抗议。刑罚必然影响到智力与体力两方面。而且刑罚不仅牵涉到犯法者的本身。犯罪的后果也显示在后代的身上。这样罪恶被遗传下来[hereditary(遗传的,世代相传的)evils are passed down],甚至贻累到第三和第四代。

《历代愿望》第4章  

何况耶稣所接受的竟是经过四千年犯罪堕落之后的人性。像亚当的每个儿女一样,耶稣承受了普遍的遗传规律所造成的后果。这种后果可在他属世祖先的历史中窥见一斑。他带着这种遗传[He came with such a heredity(遗传)],来分担我们的忧患和试探,给我们留下一个无罪生活的榜样。

《先祖与先知》第27章

“恨我的,我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儿女受父母错行的影响是无可避免的,只要他们不参与父母的罪行,他们就不至为父母的罪受刑罚。但儿女时常会随从父母的脚步。由于遗传和榜样,儿女就常与父亲的罪有分。[By inheritance 继承遗传,遗产)and example the sons become partakers of the father’s sin. ]错误的倾向,败坏的情欲,堕落的品行,以及身体的疾病和退化现象,都能“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这一个可怕的事实,应有强大的力量来遏止人不效法犯罪的行为。

《今日偕主行》11月5日

上帝已经为人作了种种的安排,把他创造得较比天使稍为低微一点。亚当违抗命令,就把罪遗传给他的后代了[entailed sin upon his posterity]。然而上帝却赐下他的独生子来救赎人类。基督既披上了人性,又经过亚当跌倒的境地,为要像一切人类遭受试炼和考验一样的经受试炼与考验。撒但伪装光明的天使到他那里来,如果可能的话,就要引诱他犯罪,这么一来,就可以使人类完全屈服在罪恶的权势之下了。但是基督却得胜了。撒但既被打败,于是人类就在上帝面前占了优势。

《崇高的恩召》7月28日

真实的悔改乃是必需的,并非数年一次,而是每天都当如此。这种悔改使人与上帝之间有了新的关系。旧事,包括与生俱来的情欲,以及得自遗传并自身养成的一切错误的倾向,都已过去[his natural passions and hereditary and cultivated tendencies to wrong, pass away]他便更新而成圣了。可是这样的工夫,必须继续不断地进行;因为撒但存在一天,就必努力继续他一天的工作。凡竭力事奉上帝的人都必遭遇强烈的错误的暗流。他须不住地儆醒祷告,以防卫自己的心,否则防堤必坍塌,而像磨房的流水一般,那道错误的暗流就将防卫物全都冲去了。悔改更新了的心,若不天天食用那真道的盐,就必无法维持它的清新的状态;必须天天领受神圣的恩惠,否则决没有人能维持自己悔改的经验。

《信仰的基础》5月2日

有许多当认的罪,是无须诉之于必死之人的耳中去的;因为以有限之人的有限见解,是不能预知其结果的。……我们若将心中隐秘的,与生俱来的过恶,单单向耶稣剖露,便更能增荣上帝;你若向有限的,有罪的世人倾吐,除非他的心受了上帝的圣灵浇灌,否则决不能作公义的处断的。那只有向上帝陈述的事,不要让它透入世人的耳中。

《崇高的恩召》4月17日

与生俱来的自私心,若任其随从邪恶的欲望,就必不按着高尚的动机行事为人,也决不会顾及上帝的荣耀或人类的利益了;思想必都是邪恶的,且愈来愈恶。……上帝的灵在人心中产生新的生命,使心思和愿望都顺服基督的旨意。

●注意:heredity名词(遗传),hereditary形容词(遗传的、世代相传的),inheritance名词,(继承、遗传、遗产),这是指生物性的通过肉身到肉身的肉体的遗传。当说到“罪的遗传”的时候,是在说“罪性”、“罪的后果”的遗传。

3)得胜:一切的罪性都能被基督的恩典制伏

《历代愿望》第73章

这种爱就是作基督门徒的凭据。耶稣说:“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人若不是凭势力或私利组成团体,而是因爱而走到一起来,他们就因此显出超出人间一切影响力的感化之工。因这合一的精神的存在,便可知道,上帝的形像正恢复在人身上;一种新的生活原则,正培植在人心里。这也显明:神性里有权能,足以抵抗超自然的恶势力,而且上帝的恩典足以制服世人生来就有的私心。

《传道人的证言》第15篇

我们要考虑的问题是:我们有基督的品性吗?辩解是没有价值的。一切的环境,一切的食欲和情欲,都要作敬畏上帝之人的奴仆,而不是要统治他。基督徒不要被任何遗传或养成的习性或倾向所奴役。他要管辖自己动物的本能,而不是受制于习惯的束缚。

《奇妙的神恩》9月3日

凡信靠基督的人,就决不致作任何先天后天的习惯或遗传的势力[hereditary or cultivated habit or tendency]的奴隶。他们不会受劣性[the lower nature]的管束,却能够制服一切食欲与情欲。上帝并没有让我们以自己有限的力量与罪恶作战。无论我们的遗传与习惯的恶势力[inherited or cultivated tendencies to wrong]是多么大,我们都可以靠着主所愿意要赐给我们的能力以制胜。

2-义(品格)的遗传?

《你必得能力》3月28日

没有人具有与生俱来的圣洁、也没有人能从人获得赠与的圣洁。圣洁是上帝藉着基督所赐的礼物。接受救主的人成为上帝的儿女。他们是祂属灵的儿女,在公义和真实圣洁里重生、更新了。他们的内心起了变化,能更清楚地看见永恒的现实。他们被接纳到上帝的家里,变得符合主的样式,被祂的灵改变,荣上加荣。他们从最爱自己,变得最爱上帝和基督。

  

《先祖与先知》第20章第27段

正直的品格比俄斐的精金更有价值。人若没有这样的品格,就不能高升到一个尊荣显要的地位。但品格并不是由遗传承受的,也不能用金钱来购买。品格的优美和智能的高雅,都非一朝一夕之功。最可贵的天赋若不加以培养,就没有什么价值。造就高尚的品格乃是毕生的工作,是殷勤不倦之努力的结果。上帝赐给人机会;但人的成功,则有赖乎怎样利用这些机会。

《基督比喻实训》第25章 第19段

但基督并没有向我们保证获得完美的品格是一件容易的事。高尚完美的品格并不是先天遗传的(与生俱来的),也不是偶然得到的。高尚的品格乃是借着基督的功劳与恩典而通过个人的努力方能获得的。上帝赐给我们才能和智力,让我们来塑造品格。这种品格必须通过与自己进行不懈而坚决的斗争才能形成。我们必须同遗传的倾向作一次又一次的搏斗,必须严于自我批评,不可让一个不良习惯留着而不予纠正。

●通过以上三段预言之灵,清楚说明了品格是不会遗传的,品格是后天培养起来的。品格是我们个人的努力和上帝的恩典配合,通过不断与遗传的倾向(罪的本性)争战而培养起来的。

小结:

●一是,罪和义都是不能遗传的,但都能起到影响、传染的作用。

●二是,中文在翻译transmit和hereditary 这二个单词的时候,容易给人错觉。其实,transmit是传染、传播、影响的意思;而hereditary是遗传,继承的意思。

●三是,当说到“罪的遗传”的时候,是在说“罪性”、“罪的后果”的遗传。由于受普遍的遗传规律的影响,人的体力、智力和道德力越来越下降,越来越低劣。换句话说,人的罪性一代比一代恶劣,越来越加剧,这就是罪的本性的遗传。而罪本身是不会遗传的,罪是自身选择的结果。圣经说:违背律法就是罪,罪就是违背律法。这是对罪唯一的定义。

二 孩子(婴儿)得救的问题

如果说,罪能够遗传的话,那么,孩子生下来就是一个罪人了,对吧?这样的话,就与许多真理矛盾了,对吧?其中之一:孩子的得救问题。

《信息选粹卷三》第39章 关于得救之人的问题

  我曾与J.G.迈特逊长老交谈关于不信之人的儿女是否会得救的问题。我叙述了一位姐妹曾非常忧虑地问我这个问题,说有人告诉她:不信之人的小孩子不会得救。

  我们应该认为这个问题是我们无权表达立场或意见的,原因就是上帝并没有在祂的圣言中明确地告诉我们这件事。祂若认为我们有必要知道这事,原会清楚明白地告诉我们。

  祂已启示的事是适合我们和我们的儿女的。有些事是我们现在不明白的。即使是明白启示的事,也有许多是我们不知道的。当我们把与我们永恒的福利有密切关系的问题都研究尽了之后,才会有充足的时间去考虑这些问题,有些人不必要地被这些问题把自己搞糊涂了。

  信主之人的孩子——我知道有些人问到那些信主的父母们的小孩子是否能够得救,因为他们未曾经历品格的试验,而所有的人必须受试验,并且他们的品格由试炼来决定。他们问这样的问题:“小孩子怎么能够受这种考验和试炼呢?”我的回答是那些信主的父母们的信心护蔽他们的孩子,正如当上帝降罚埃及人的头生子时一样。

  上帝的话临到为奴的以色列人,要把他们的儿女聚集在自己的家里,并且要把被杀羔羊的血涂在自家的门柱上。这预表上帝的儿子被杀和祂宝血的功效,就是祂为拯救罪人而流的血。这是一家人接受基督为所应许之救赎主的标志,保护他们脱离灭命者的权能。父母们用绝对顺从所赐给他们的指示表明了自己的信心,而父母的信心护蔽了他们自己和他们的孩子。他们表明了自己对那伟大的牺牲耶稣的信心,被杀羔羊的血预表了祂的血。灭命的使者逾越了每一个有此记号的家庭。这个记号表明父母的信心延及自己的儿女并且护蔽他们脱离了灭命的使者。

  上帝向伯利恒丧失儿女的母亲们发出了安慰的话,就是哭泣的拉结会看到他们的儿女从敌国归回(耶31:16)。基督把小孩子抱在怀中并且祝福了他们,斥责了打发母亲们走的门徒,说:“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不要禁止他们;因为在天国的,正是这样的人”(太19:14)。

  基督祝福了被忠心的母亲们带到祂面前的儿童们。如今母亲们若是愿意尽她们对自己儿女的本分,教导和训练他们顺从和降服,祂就仍会祝福他们。这样,他们就会忍受考验,也会顺从上帝的旨意,因为父母对自己的儿女来说是站在上帝的位置。

复临信徒之不守规矩的儿女——有些父母允许撒但控制他们的儿女,他们的孩子不受约束,却蒙允许有坏脾气,易怒、自私、不顺从。要是他们死了,这些孩子不会被接到天国。父母的行动方针决定着其儿女将来的福利。他们若任凭儿女悖逆易怒,就是在让撒但看管他们并藉着他们行事,取悦他邪恶的王权,而这些孩子既从未受教要顺从和有可爱的品性,就不会被接到天国,因为他们身上会显出同样的脾气和性情。

  我对迈特逊弟兄说:“是否所有不信的父母们的孩子都将得到拯救,我们不能断定,因为关于这事上帝没有向我们显明祂的旨意,而我们最好把它留在上帝所保留的地方,仔细研究在祂圣言中显明的主题。”

  这是一个十分微妙的问题。许多不信的父母以大过许多自称上帝儿女之人的智慧管教自己的儿女。他们耐心地与儿女在一起,使他们仁慈、有礼、无私,教导他们顺从,这样,不信的人就比那些拥有真理大光但其行为却无论如何都与其信心不相称的父母们显出了更大的智慧。

  

《末世大事记》第20章 圣徒的基业:婴儿和低能者的得救

  小婴孩从葬身的尘埃中出来,成为不朽的,随即飞往他们慈母的怀抱中。他们重新团聚,永不再离散。但是很多小孩子他们的母亲不在那里。我们听不到那些母亲兴高采烈的胜利歌声。天使们接收那些没有母亲的婴孩,把他们引到生命树那里。

  有些人问到那些信主的父母们的小孩子是否能够得救,因为他们未曾经历品格的试验,而所有的人必须受试验,并且他们的品格由试炼来决定。他们问这样的问题:“小孩子怎么能够受这种试验和试炼呢?”我的回答是那些信主的父母们的信心护蔽他们的孩子,正如当上帝降罚埃及人的头生子时一样。

是否所有不信的父母们的孩子都将得到拯救,我们不能断定,因为关于这事上帝没有向我们显明祂的旨意,而我们最好把它留在上帝所保留的地方,仔细研究在祂圣言中显明的主题。 

小结:

●一是,尽管婴儿能否得救的问题,我们并不知道;但我们清楚的一点就是,将来在天国里,的确也有婴儿在,并且他们的父母不在。这就表明什么呢?罪是不能遗传的,否则就说不通了,对吧?此外,如果这个婴儿灭亡,他绝不是遗传了父母的罪灭亡的。

●二是,孩子的得救问题,起码这说明了什么呢?上帝不以罪的本性来定一个人的得救或灭亡,也就是说,罪的本性不是罪本身,如果罪的本性是罪本身的话,那么这些孩子都不会在天国里,但这里明明说有小孩子在那里。

三 试验与品格的完全

先祖与先知》第2章 创造,第17段

  我们的始祖被造的时候,虽然是圣洁无罪的,但却不是没有作错的可能。上帝使他们赋有自主的权力,来认识上帝智慧和慈爱的品德,以及他律法的公正,并在完全自由的情形之下,任凭他们顺服或者违背。他们能与上帝和圣天使交往;但在他们永保安全之前,他们的忠顺必须先受试验。在人类开始生活的时候,上帝就在他们自我放纵的欲念上加以限制,这个欲念就是撒但堕落的基本原因。在伊甸园当中,靠近生命树有一棵“分别善恶”的树,这树是要试验我们始祖的顺从,忠心和爱心的。他们虽然蒙准许吃各样树上的果子,但“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却不可吃,吃了就必定死。他们也有受撒但试探的可能,但如果他们能忍受试验,最后必能摆脱撒但的权势,而永远蒙上帝的恩眷。

教育论》第3章 善与恶的知识,第1段

  我们的始祖被造的时候虽然是圣洁无罪的,却不是不可能犯错的。上帝原可造不能违犯祂律法的人。但如果这样,他们的品格也就不能有所发展;他们的侍奉就不是出于自愿,而是出于勉强的了。因此上帝就赐给他们选择顺从或不顺从的权利。在他们充分领受祂要赐给他们的福气之前,他们的爱心和忠诚必须先接受考验。

●这里说,上帝为了使他们的品格得到发展,所以他们要经过试验,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得到发展。人人在地上都会经过试验,才能得以完全。

《今日偕主行》9月11日

我们正在为天国塑造品格。如果没有考验和苦难,品格就不会完全。我们必须受试验,我们必须受考验。基督为我们忍受了品格的考验,以便我们也能为自己的利益藉着祂已带给我们的神圣力量经受住这个考验。基督在忍耐、自制、内心的柔和谦卑上是我们的榜样。祂与整个不敬虔的世界不一致并与之作战,可是祂并没有向情欲让步,在言语和行为上表现出暴力,尽管祂的好行为反而受到了可耻虐待的回报。祂多受痛苦,被拒绝,受恶待,可是祂没有报复。祂具有自制、尊严和威严。祂平静地忍受了,并且只以同情、怜悯与仁爱对待所受的虐待。

为什么要有试验呢?这个与发展我们的本性是有关的。弟兄姊妹,上次我们一起结合圣经和预言之灵,说明了真理来改变我们的心意,也就是借着真理来改变和恢复我们因犯罪而堕落败坏的灵、智、体这些机能的功用。当我们心意改变了的时候,也就是我们灵、智、体的这些机能得到了恢复和改变。那么,我们这些改变了的机能要不要发展呢?那怎样发展呢?我们必须要理解这些问题。发展我们的这些机能的功用,这正是我们的责任和命运。

我们身体的每一部分,我们的每一种能力,都具有无穷的发展可能性;我们的体力、智力和道德力,都有长进和发展的可能。

那如何长进和发展?我们这些机能长进和发展的秘诀在于运用。固然,有的人生来就具有非常的才能,但你我大多数的人都必须在某种工作上,在某项服务中,经过长期的努力,才能让这些机能发展。

而且,与长进有连带关系的就是责任问题。如果我们每日负责作我们手头所有的事,这样我们的能力就必增进,足以负担更大的责任。这话是可信的,因为上帝是我们的天父,祂赐给我们生命和力量,目的乃在为祂而用,那自天而来的力量要帮助我们履行每天的责任。天上的使者也热心关注我们的进展,上帝将生命赐给我们,为的是要我们长成。祂看顾每一个人的生命和生活,如果我们肯顺从祂,祂就要照管我们每一次的行动,也要控制我们所遭的每一种情景,好使我们获得祂所要我们得到的长进。

再进一步来说,上帝既然如此乐意管制我们的环境和遭遇,那么,只要我们肯顺从祂的旨意,则我们所造成的品格,以及我们所发展的机能,就必与上帝为我们所设计的相合,这也是将来新世界中所需要的。

在救主所讲的许多比喻中,有两个比喻详细说到了关于这方面的教训。19:11-27】记载十锭银子的比喻。在这比喻中,那位贵胄就是基督,祂要往远方去,就是要到天国去,于是便叫了祂的众仆人来,将自己的银子交给他们。祂分银是按照个人的才干来分的,又吩咐他们要利用这笔款子作资本,去做生意赚钱。这班仆人代表地上凡作上帝子民的人,要去做生意赚钱。上帝希望祂的子民,在世度日,当在才干和贡献上有所增长。及至贵胄得国回来,祂要将祂国中的高位赏赐给那忠心的仆人;而这一次职责的排定,完全是根据头一次工作成绩的大小而定的。

另外一个是按才干受责任的比喻,【太25:14-30】,用意和前者完全相同。这两个比喻都是教人知道为人的本分,乃是尽其所能,以谋发展。除此以外,这两个比喻也是指示每个作仆人的,将来主人要和他们直接算帐,看他们是如何应用祂所赐的。忠心的要得丰盛的赏赐,懒惰的要受丢弃的刑罚。这一切都证明人生是负有极其重大、无限的责任的;而忠心的报赏,却远非人心所能揣想到的,因为那领一锭银子却赚了十锭的,可以有权管理十座城。

保罗也说到,上帝为凡爱祂而忠心侍奉祂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基督比喻实训25章 论才干,第14段

 银子不论多么少,也要予以利用。与我们最有关系的问题不是我得了多少,而是我如何利用我所拥有的。我们对上帝对同胞的首要责任,就是发挥我们的才能。一个人的能力和功效如果不与日俱进,就违背了人生的宗旨。我们承认相信基督,就是保证要尽一切力量作主的工人,并培养各样的才能,使之达到尽善尽美,以便能按照我们的能力尽量行善。

《基督比喻实训》第25章 第17段

凡愿意与上帝同工的人,必须努力使身体的各器官以及自己的心智达到完美的地步。真教育乃是使人在德、智、体方面作好准备,以履行人生的各种职责,也就是身、心、灵三方面的训练,以便能从事神圣的服务。这是一种延续到永生的教育。

 

《基督比喻实训》第25章,第25-27段

按照上帝的形像塑造品格,乃是我们能从今世带入来生的唯一财富。凡在今世遵循基督教诲的人,必将他们的每一项属灵成就带到他们的天家去。在天上我们要继续进步。所以在今生培养品格是多么重要!

那些以坚定的信心追求完美的品格,以致行为完全的人,天上的众生必与他们合作。基督对每一个这样的人说:我在你的右边帮助你。

当人的意志与上帝的旨意合作时,就必拥有无比的力量。凡奉祂的命令而行的事,都能靠着祂的大能完成。凡祂所吩咐的都必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