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说过,我的国不属于这个世界。

主的使者说,祂来了是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

保罗说祂照父神的旨意为我们的罪舍己,要救我们脱离这罪恶的世代。

以赛亚先知说祂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我们却以为祂受责罚被神击打苦待了,哪知祂为我们的过犯受伤害,因我们的罪孽被压伤。

我们知道吗?

神子耶稣从神性的至尊至荣的巅峰由圣灵感孕成胎于童女腹中屈尊降卑以人性的软弱诞生于伯利恒的马槽,有谁想过无限受限于有限?圣洁被罪恶羞辱?慈爱被凶残蹂躙?荣耀被卑贱嘲笑?

难道祂注定要以无与伦比的苦难生涯,以甘愿忍受世人毒辣的手、残忍的心所加于祂的一切痛苦,任撒旦千般苦毒攻击万般猛烈试探,却仍然要以遵行父上帝的旨意为乐,以心满意足于自己劳苦的功效轻看一切的羞辱,最终度过一个刀尖上的无罪生涯,以完美的替身为我们付上了极贵的赎价吗?

诚然如是,人类的指望全在他的苦难里!

除祂之外,谁还能拯救?

耶稣的苦杯,是丧亡人类家族中逃脱将来对罪审判的唯一救法,是解决罪的唯一办法,祂的苦路,是人类与父上帝和好的唯一道路,是无望人类的唯一指望。

何等的牺牲?何等的救赎?

我们对祂的牺牲、救赎体味又有多少呢?

下面我们有必要以问题的方式来思考我们是否走在了一条被祂救赎的道路上?

1、人类为什么会丧亡?

在撒但诱惑欺骗下,违背了创造主的命令。

2、丧亡带来了怎样的后果?

始祖拱手把自己和管理地球的权限送给了撒但,撒但非法暂时掌控地球,罪入了世界,世界卧在了那恶者权势之下。(这里需要思考什么是罪?)

3、那撒但又是从何而来?

撒但原是受膏遮掩约柜的基路伯,光明的天使长,天使的最高统帅,在至高者的光中可以行走,被造时赋予极大的能力,后来居心自傲,要与至上者同等,对抗神圣的律法,蛊惑天使反叛,结果三分之一天使受迷惑结成黑暗同盟,被挪离本位。私欲膨胀,不在光中就是黑暗。这就是宇宙中罪无理由存在的开始。

4、始祖违背创造主命令的刑罚是什么?可是为什么我们未看到始祖被刑罚?

永远的死也就是第二次的死,却由羔羊代死(预指神子基督十架替死),现在人离世是第一次的死。

始祖出离伊甸园前,蒙上帝指示:始祖及其后裔唯一的生路是在羔羊的救赎里(神子基督),也就是说唯有基督的救赎才能使人躲避违背命令带来的第二次死的可怕刑罚。

5、丧亡人类的光景如何?

a、内心不洁。

b、与上帝为敌,无力按上帝的旨意生活。

c、无力抵挡撒但。

d、莫名的孤独感失落感。

6、上帝如何实施救赎?

人从哪里跌倒,就应从哪里站起来,亚当夏娃跌倒于“违背上帝的命令”,他们自己已无力站起来,并且要面临罪的刑罚——永远的丧亡。

上帝就是上帝,谁能知晓祂?谁能测透祂的奥秘?谁能去做祂的谋士?如微尘的人类怎会知道自己未被创造,上帝就预见了始祖的堕落以及末后的一切,“两职之间筹定和平”,谁能悟透其中伟大的牺牲?无辜的羔羊(圣洁的神子)侍立于公义的父与待刑的人之间发出了天庭的慈声:“父啊!我愿意撇下荣耀的宝座,披戴他们的罪身,成为人类的一员,替他们承接罪的刑罚,并且我会给他们留下遵守你命令(基督义的生涯)的榜样,我也会为愿意遵守你命令的人向你祈求赐给他们真理的圣灵,有了圣灵,他们必会有能力遵守你的命令(基督义的生涯的植入),父啊!这难道不是你的旨意吗?(这里要思考的是什么是义?)

7、祂救赎性的死为人类成就了什么?

a还罪债。b除罪根。c圣灵将义的种子种植在人的心里,最终使律法的义(耶稣基督完美的义)成就在随从圣灵的人身上,也就是说救赎把我们提拔到一个靠圣灵而不是靠自己度遵守上帝诫命生活的地步。d愿意接受祂救赎的人将永远与祂同在。

8、接受救赎的人将会怎样的翻转?

a、内心洁净。

b、与上帝和好,在基督里过得胜罪遵行神旨意的生活。

c、靠神力抵挡撒但。

d、喜乐满足感充盈。

9、哪些人最终会享受耶稣承受了无比惨重人类头脑无法想象无法测度的苦难给人类赢来的无价可量的救赎果效?

就是那些怀着一颗谦卑痛悔的心,以自己原本旧人的样子来到救主面前、诚心认罪悔改、愿意离弃一切罪的嗜好、愿意将肉体和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十字架、愿意按着神圣的旨意度生命中的每一个日子的人。

这样的人,他以前的过犯被赦免(因罪债救主已代还),内心的污秽被除掉(罪根救主已除),内心得以洁净,圣灵将义的种子植入内心,这样的人就是靠圣灵重生的人,如果他不再体贴肉体,持续随从圣灵的带领,接受圣言的滋养,照着真理的话语而行,最终他会长成基督生命的样式,这样的人,是经历了福音大能的人,是胜过罪与罪完全脱离关系的人,是完全胜过撒但权势的人,这样的人就是祂从罪恶里救出来的百姓,这样的人就是承受了救主救赎的人,这样的人是在祂的复活上有份的人,这样的人是能与救主在新天新地同享荣耀的人,那里再没有死亡、没有痛苦、没有眼泪、没有疾病、没有悲哀,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

10、末后承受救赎的人也就是拥有基督完美之义的人对罪恶历史终结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如果我们都愿意成为这样的人,那么撒但的权势很快就会终结,罪恶的历史很快就会结束,并且我们有可能是活着迎见主回来的那一群人,因着这一群人的出现,意味着对罪的始作俑者和跟随者——撒但和恶使者的处置可以实现,善恶之争终将以撒但的失败而告终,这期间,有撒旦怒吼狂傲的毁坏、杀害与逼迫,有无辜的惨痛,有测不透的灾难,有人不解的苦难,有正义者的牺牲,有恶人的通达,有对上帝最大的误解,有对救主十架之死的轻视与嘲笑,……,一切的不惑,一切的不解,一切的奥秘最终在善恶之争的终结(罪恶历史的结束)会有答案,再没有一个人会误解上帝,因为独有祂是圣的,万民都要来在祂面前敬拜,因祂公义的作为已经显出来了。

11、面对很快要来的审判,今日的跟随者当如何选择?如何警醒?

有那么一个日子,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惟独遵行上帝旨意的,是永远长存。

有那么一个日子,从祂面前天地都逃避,再无可见之处了,死了的人,无论大小,都站在宝座前。

有那么一个日子,天地大有响声废去,有形质的都要被烈火销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烧尽了。

这个日子来到时,我们在哪里呢?

愿我们在生命存留期间,都能做出人生中首要的最重要的选择,离弃罪的自己,接受救主以祂苦难而圣洁的生涯给我们赢得的最贵价的救赎,切实在十字架上将罪的旧人与祂同钉,领受自己旧人之罪与祂圣洁之义的替换,永死之刑罚与永生之赐予的置换,跟随祂的脚踪,将祂义的生涯印刻于我们的心中,警醒守望,走一条舍己的永生之路。

生命只有一次,首要的重要的方向选择正确,一生都会在神圣旨意的引领当中,有时又可能会遇风浪怒涛,我们不要忘了救主说过,你们在世上有苦难,但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你们放心,因为我已经胜了世界。

至此,你会否感受到,不论信与不信,每个人每天都在经历祂的恩典,在祂恩典的支撑下度着每一个24小时。可是我们想过没有,恩典期限一到,恩门一关,两群人就会分开,就像诺亚方舟时代,诺亚再传悔改,人就是不相信,直止洪水泛滥,他们再没机会悔改。

经上说:还有一点点的时候,那要来的就来,并不迟延。

耶稣说过,诺亚的日子怎样,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样。那时候的人又吃又喝,又娶又嫁,到诺亚进方舟的那日,(洪水荡涤了大地)他们全都灭了。

当时经上记着:他们终日思想的都是恶。

耶稣还说过,你们要回想罗得的妻子。凡在世上体贴肉体生命的,必失去拥有永生生命的机会。

愿圣灵的提醒使我们都能倾听救主慈怜的声音:我愿意把你们从罪恶里救出来,我愿意把全天庭的力量都赐给你们,你们愿意放弃将会过去的世界跟随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