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胜的信念

6 月 11, 2022


    亲爱的弟兄姊妹,大家好!主内平安!我们上周一起学习了“得胜的科学”这篇讲道,其中说到一句话:有一个得胜者的心思,有一个得胜者的意念,每一天过抬头仰望主的生活,这就是得胜。今天我们就这句话,再结合旧约圣经中的一个故事,继续来说明有关基督徒过得胜生活的一个非常关键的理念。今天和大家分享的题目就是:得胜的信念

弟兄姊妹,今天我们来学习一下以色列国遭遇危机的一件事情,虽然这是《圣经》中很久以前的历史,但其中的属灵教训,也适用于生活在末时代的我们,所以,我们来一同学习。

这段历史记录在《撒母耳记上》,这就是大卫甩石头打赢那高大的歌利亚的故事,这是发生在大约2600年前的事情。在异邦的将军歌利亚面前,整个以色列百姓和军兵们、都在恐惧发抖;这些以色列人是信上帝的人,是被上帝拣选的属灵的子民,但是当他们面对巨人歌利亚的时候,却胆颤而惧怕。

    与此相似,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每天进行着属灵的战争。现在,我们正与什么样罪的巨人争战呢?大家的生活中有什么样的难题呢?大家在与什么样痛苦的巨人争战呢?是在与苦恼争战吗?与家庭的问题争战吗?与子女的问题争战吗?与丈夫、妻子争战吗?与疾病的问题争战吗?与人和人之间的关系问题争战吗?还是因工作的问题担忧呢?或者为经济的问题苦恼呢?想一想,的确面临许多的难题。魔鬼想让我们叛逆,想让我们因惧怕而灰心,所以派遣许多的巨人来到我们面前,所以,我们每一天都处在属灵的争战当中。但无论我们多么想摆脱这些搅扰,就算我们忙于一些农活,或做一些其他方面的体力活来分散注意力;或者是出去旅行、散散心,但是过去之后,我们还是要面对我们的问题,还是要面对魔鬼所派遣的巨人对我们的攻击。所以希望今天的故事,能给你带来惊人的属灵教训和力量。

    大家也许非常熟悉这一段圣经故事。圣经说,歌利亚是非利士人的一个将军,身高六肘零一虎口,是一个巨人;而牧童大卫是一名儿童,这样一位幼小的孩子怎么能战胜巨人歌利亚呢?但是,我们可以从圣经的只言片语中发现那得胜的惊人秘诀。

    【撒上17:1-7】非利士人招聚他们的军旅,要来争战;聚集在属犹大的梭哥,安营在梭哥和亚西加中间的以弗大悯扫罗和以色列人也聚集,在以拉谷安营,摆列队伍,要与非利士人打仗……从非利士营中出来一个讨战的人,名叫歌利亚,是迦特人,身高六肘零一虎口;头戴铜盔,身穿铠甲,甲重五千舍客勒;腿上有铜护膝,两肩之中背负铜戟;枪杆粗如织布的机轴,铁枪头重六百舍客勒。有一个拿盾牌的人在他前面走

    这里描述了歌利亚的形象,他的个子相当于我们现代人的两倍,多么高的个子啊!并且他身穿铠甲,甲重五千舍客勒,相当于现在的大约57公斤重;他的枪杆粗如织布的机轴,这位巨人正戴着极重的铠甲和武器上场打仗。

    我们从《旧约圣经》地图中可以看到,非利士就在地中海附近,紧挨着以色列国,所以他们经常来攻击、折磨以色列民。当然,他们并不是一个愚昧野蛮的国家,相反,他们相当发达、文明,他们是从希腊移居过来的。据历史记载,他们是最早用铁制造武器的民族,他们就用这些最新的武器,让巨人歌利亚冲在前面,不断攻打以色列的军兵。

    那么当时以色列人有什么武器呢?破烂的刀剑、农业器材、锄头、铁锹,或许还有斧头,肯定也有弓、剑、枪和刀,他们的兵器可能不是非利士人所用的优质的铁制作而成的。而且,以色列的士兵也没有穿盔甲,或许只有扫罗王穿着盔甲,最后他不是借给大卫穿了吗?但是对大卫来说盔甲太大了,所以他脱下来,直接去了战场。从武器装备就能看出,以色列根本就不能与非利士相对抗,根本不是非利士人的对手。

【撒上17:811】歌利亚对以色列的军队站立,呼叫说:你们出来摆列队伍做什呢?我不是非利士人吗?你们不是扫罗的仆人吗?可以从你们中间拣选一人,使他下到我这里来。他若能与我战斗,将我杀死,我们就作你们的仆人;我若胜了他,将他杀死,你们就作我们的仆人,服我们。那非利士人又说:我今日向以色列人的军队骂阵。你们叫一个人出来,与我战斗。扫罗和以色列众人听见非利士人的这些话,就惊惶,极其害怕

这是多么惊人的场面啊!歌利亚正在侮辱以色列百姓:“你们的上帝在哪里呢?出来吧!可以从你们中间拣选一人,使他下到我这里来。他若能与我战斗,将我杀死,我们就作你们的仆人;我若胜了他,将他杀死,你们就作我们的仆人,服侍我们。我们今天没必要混战,一对一的单挑就行了。”属灵的生命不同样也是单独较力吗!就这样与以色列百姓争战的时候,整个以色列人和扫罗王都在惊惶发抖。

    同样地,也有很多问题困绕着我们。在魔鬼的攻击面前,在巨人面前,我们都面临着无法解决的问题,这个时候,我们不也是在惊惶发抖吗?所以,从这个故事当中,我们也能够看出我们自己的属灵状况。

【撒上17:9-27】大卫是犹大、伯利恒的以法他人耶西的儿子。耶西有八个儿子。当扫罗的时候,耶西已经老迈。耶西的三个大儿子跟随扫罗出征……大卫是最小的;那三个大儿子跟随扫罗。大卫有时离开扫罗,回伯利恒放他父亲的羊。那非利士人早晚都出来站着,如此四十日

一日,耶西对他儿子大卫说:“你拿一伊法烘了的穗子和十个饼,速速地送到营里去,交给你哥哥们;再拿这十块奶饼,送给他们的千夫长,且问你哥哥们好,向他们要一封信来。”扫罗与大卫的三个哥哥和以色列众人,在以拉谷与非利士人打仗。大卫早晨起来,将羊交托一个看守的人,照着他父亲所吩咐的话,带着食物去了……与他们说话的时候,那讨战的,就是属迦特的非利士人歌利亚,从非利士队中出来,说从前所说的话;大卫都听见了。以色列众人看见那人,就逃跑,极其害怕以色列人彼此说:“这上来的人你看见了吗?他上来是要向以色列人骂阵。若有能杀他的,王必赏赐他大财,将自己的女儿给他为妻,并在以色列人中免他父家纳粮当差。”

    这里说,住在伯利恒的以法他人耶西,他有8个儿子,最小的儿子就是大卫,他的头三个儿子都上了战场。歌利亚向他们骂阵有四十日,以色列军队都在惧怕发抖。这时耶西让大卫去看一看三个哥哥是否还活着,所以让大卫带了很多食物给他们及千夫长。大卫到战场一看,竟是一种被羞辱的场面,但他并不畏惧,而是愤怒地咬牙切齿。这小小的牧童为什么咬牙切齿呢?

    这些拜偶像的异邦人,怎么可以侮辱万军之耶和华呢?以色列的王和军兵们怎么可以这样颤抖呢?我们拥有永生上帝!他是万王之王啊!怎么会这样呢?他感到非常惊讶,也非常气愤,人怎能以这样的心情静默呢?虽然他看到了高大的歌利亚,但他却没有惧怕。于是,他就问道:“与他争战得胜的话,有什么赏赐呢?”人们告诉他,扫罗王说要把自己的女儿给他为妻,并且给他很多财物。就在这时哥哥们听到了他们的谈话。

    看【撒上17:28】大卫的长兄以利押听见大卫与他们所说的话,就向他发怒,说:你下来做什呢?在旷野的那几只羊,你交托了谁呢?我知道你的骄傲和你心里的恶意,你下来特为要看争战!用现代的语言怎么说呢?“你这个小子干什么来了?为什么那么得意洋洋啊?你一向是得意洋洋的,你小小的年纪想做什么啊?”哥哥们就如此的辱骂他,侮辱他。

    再看【撒上17:3133】有人听见大卫所说的话,就告诉了扫罗,扫罗便打发人叫他来。大卫对扫罗说:人都不必因那非利士人胆怯。你的仆人要去与那非利士人战斗。扫罗对大卫说:你不能去与那非利士人战斗;因为你年纪太轻,他自幼就作战士。扫罗无奈的对大卫说:“你年纪轻轻的,并且根本没有受过训练,你不能去与那非利士人争战。”扫罗就这样拦阻大卫。

    这个时候,年轻的大卫对扫罗说了自己的经历。圣经是如何记载他的经历的呢?他是会使用刀的少年人吗?还是会用弓剑的少年呢?不是的!他回答说:“上帝训练了我!”仅此而已。

【撒上17:3436】大卫对扫罗说:你仆人为父亲放羊,有时来了狮子,有时来了熊,从群中衔一只羊羔去。我就追赶他,击打他,将羊羔从他口中救出来。起来要害我,我就揪他的胡子,将他打死。你仆人曾打死狮子和熊,这未受割礼的非利士人向永生上帝的军队骂阵,也必像狮子和熊一般。

大卫说:“我能打死熊和狮子,难道我不能战胜异邦人非利士人吗?”大卫真正有与上帝实际同在的经验,那就是与野兽和熊争战的时候、得胜的经验;也正是这些一个一个小小的经验,能带给他和大仇敌争战的信念所以,37节,大卫又在这里强调。【37节上】大卫又说:耶和华救我脱离狮子和熊的爪,也必救我脱离这非利士人的手。

从这节简单的经文中,我们可以看到:大卫充满了信念,充满了必胜的信念!所以他立定心志,下定了决心要去。要知道,基督徒所拥有的决心不是单纯的人类所拥有的决心,而是信靠上帝而来的决心!弟兄姊妹,信赖上帝的话语和他的应许,这就是力量!这就是我们要拥有的真正基督徒生活的信心,以及对上帝应有的信赖。

    这个时候,扫罗看到了大卫的信心和勇气,也正因为没有人敢与歌利亚争战,所以他同意小牧童大卫上前迎敌;随后他脱下了自己沉重的盔甲给大卫穿上,以色列军队当中好像只有扫罗王才有盔甲;小牧童大卫穿了之后,感觉到太大太沉重了,他觉得浑身不舒服,就脱下来了,他就这样上了战场。

【撒上17:37下-40】扫罗对大卫说:“你可以去吧!耶和华必与你同在。”扫罗就把自己的战衣给大卫穿上,将铜盔给他戴上,又给他穿上铠甲。大卫把刀跨在战衣外,试试能走不能走;因为素来没有穿惯,就对扫罗说:“我穿戴这些不能走,因为素来没有穿惯。”于是摘脱了。他手中拿杖,又在溪中挑选了五块光滑石子,放在袋里,就是牧人带的囊里;手中拿着甩石的机弦,就去迎那非利士人。

看到这里,真是有意思!与巨人歌利亚争战的时候,他就拿着杖和五块光滑石子。大家说这是什么?这是大卫在旷野保护山羊、绵羊与野兽争斗的武器,杖是引导羊群的,石子是遇见野兽时用的武器。

    他捡了几块石子?这里说他只捡了五块石子。这有什么意思呢?根据犹太人的传说歌利亚将军还有四个兄弟,一共有五个巨人,所以大卫想如果我杀了歌利亚将军,其他的四个兄弟可能会来攻击我,我也要与他们争战,所以他拿了五块石子。这是多么惊人的信心和胆量啊!

    同样的,我们与世上的罪恶及情感争战的时候,不是部分性的,而是要作全部的争战,打仗的时候要全身心的投入战斗。今天抛弃这一点,明天再抛弃那一点,慢慢的抛弃我的罪和偶像吧,认罪悔改决不是这样的。我们走到主面前,与罪争战的时候,要经历一次将知道的所有的罪,全部抛弃而悔改的经验。

    这个时候,歌利亚将军是不是很难看啊?他也觉得非常可笑!【撒上17:41-43】非利士人也渐渐地迎着大卫来,拿盾牌的走在前头。非利士人观看,见了大卫,就藐视他;因为他年轻,面色光红,容貌俊美。非利士人对大卫说:你拿杖到我这里来,我岂是狗呢?非利士人就指自己的神咒诅大卫。

继续看【撒上17:45-47】大卫对非利士人说:你来攻击我,是靠刀枪和铜戟;我来攻击你,是靠万军之耶和华的名,就是你所怒骂带领以色列军队的上帝。今日耶和华必将你交在我手里。我必杀你,斩你的头,又将非利士军兵的尸首给空中的飞鸟、地上的野兽吃,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上帝;又使这众人知道耶和华使人得胜,不是用刀用枪,因为争战的胜败全在乎耶和华。他必将你们交在我们手里。”多么让人吃惊的话语啊!正因为这样的话语、这样的信念和信心,所以他才战胜了歌利亚将军,这就是大卫得胜的秘诀!

那么,大家有得胜的秘诀吗?大家的信念是什么?所以,我们也应该拥有每天在现实生活中与歌利亚争战,战胜他的信心,这就是得胜的秘诀。

这个时候,歌利亚将军脱下了头盔,他听了大卫的话之后,实在是太气愤了。【撒上17:4951】大卫用手从囊中掏出一块石子来,用机弦甩去,打中非利士人的额,石子进入额内,他就仆倒,面伏于地。这样,大卫用机弦甩石,胜了那非利士人,打死他;大卫手中却没有刀。大卫跑去,站在非利士人身旁,将他的刀从鞘中拔出来,杀死他,割了他的头。非利士众人看见他们讨战的勇士死了,就都逃跑。

这就是大卫战胜歌利亚的故事,这样的故事为什么记载在圣经当中!正是为了让我们获得属灵得胜的信念,正是为了帮助我们,拥有得胜的信心和勇气,成为像唱得胜诗歌的大卫王一样。圣经说,【林前10:11】他们遭遇这些事,都要作为鉴戒;并且写在经上,正是警戒我们这末世的人所以圣经当中的一些故事,不单单是以历史性的事件记载着,同时也是为了帮助末时代的我们,作为我们能力的秘诀而记载的。

我们也是经常处在与仇敌魔鬼的争战当中,大家要清楚:魔鬼是久经沙场的将军,他拥有惊人的力量,像巨人歌利亚将军一样。在6000年历史中,他欺骗、诱惑了人类,他非常清楚怎样才能让我们跌倒和灭亡,他实在是太清楚我们的弱点了。

但是,圣经却记载了牧童战胜大将军战胜歌利亚的故事。事实上,大卫的武器不是那五块石子,这只是表面上的,只是象征性的东西而已。实际上他拥有的武器、让他得胜的武器是什么呢?万军之耶和华的名!他自己知道上帝一直在保守着他、拯救着他。

那么,大家信赖上帝的话语吗?你真的相信上帝的话,并相信上帝所立的约吗?相信主与我们一同经历所有的事情吗?大家在小小的试验或小小的困境中,有主在帮着你得胜的经历吗?正是这样一个一个的经历,将来会使我们获得更大的胜利。

所以,当现代的以色列民都惧怕退后的时候,你要成为大能的勇士,成为敢挑战困境的先锋!现在,教会的沉睡和堕落以及别人的不信,都要成为你我作大丈夫的责任!

大家知道,我们现在正处在老底迦教会时期,在这个时代教会中,耶稣不在人们心里,或者说教会的行为非常丰盛,教友人数也很多,是惊人的宣教时代,然而在这个时代,耶稣不在教会里,这是耶稣在门外敲门的时代;教会表面看上去平安无事,也很繁荣,但这是教会的心最腐烂的时代;然而,人们还说自己最富足,没有什么缺乏,这是完全不知道自己贫穷、可怜、赤身露体的时代。在这属灵最堕落的时代,得胜这种现况的人,就有永生。启3:20-21】说:“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 得胜的,我要赐他在我宝座上与我同坐,就如我得了胜,在我父的宝座上与他同坐一般”所以,我们必须得胜老底迦教会的现状。写《启示录》的约翰怎样说呢?

【约翰一书5:4-5】4因为凡从上帝生的,就胜过世界;使我们胜了世界的,就是我们的信心这里说,凡从上帝生的就胜过世界。为什么要胜过世界?因为魔鬼在这个时代洒下了烟雾弹遮盖了上帝的教会,上帝的教会很堕落,虽然人进入了教会,但在教会里得不到永生,所以,我们必须要得胜魔鬼的这种阴谋,所以这里说要胜过世界。然后,这里又说“使我们胜了世界的,就是我们的信心。

5胜过世界的是谁呢?不是那信耶稣是上帝儿子的吗?所以,我们必须要得胜世界。如果不能够胜过世界,我们就是不认识耶稣的人;如果我们真的认识耶稣的话,我们就会有胜过世界的信心。

约翰为什么在晚年能写下这样的话语呢?因为耶稣当年曾这样教导过他和门徒们。他是理解耶稣话语的人,他也拥有那样的信念,所以他就写下这样的话语来教导我们。现在我们一起来回顾耶稣当年对他的教导,这也是耶稣在临近十字架时的离别遗言:

【约16:32-33】32看哪,时候将到,且是已经到了,你们要分散,各归自己的地方去,留下我独自一人;其实我不是独自一人,因为有父与我同在这里说,耶稣马上将要面临十字架了,那个时候,他的门徒们都会弃他而去;但他始终相信他的父与他同在。正因为耶稣有这样的信念,所以,他得胜了,这就是耶稣得胜的方法。

然后,他又说:33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这里的“放心”在原文是“喜乐、高兴,勇敢,振作起来”的意思,所以,这里是说:虽然你们在这个世上有苦难,但你们可以喜乐,可以振作起来,因为我已经胜了世界。

耶稣为什么在这里说这样的话呢?大家要了解耶稣说这话的背景:在约翰福音13章,耶稣和门徒进行了洗脚的仪式,然后加略人犹大出去了;他离开之后,主对留下的人讲述了圣灵,主说:“我留给你们最大的礼物就是圣灵。”因为只有接受了圣灵才能够明白真理,因为只有接受了圣灵才能够得胜罪,因为只有接受了圣灵才能够得胜魔鬼,因为只有接受了圣灵才能够得胜世界,才能够得胜患难;耶稣应许圣灵的时候,他的心是最喜乐的。在加略人犹大出去之后,耶稣在约翰福音14和16章说明了圣灵,接下来就说“你们知道吗?等不多时,你们都会离弃我,都会逃跑,因为你们现在还没有得胜世界、没有得胜恐惧、没有得胜患难的信心。但是,我理解你们,我知道不久之后你们都要逃跑、只留下我一个人,但是,不用害怕。”

这些话是对谁讲的呢?不是对那些得胜的人讲的,而是对即将不认主的彼得、对那些逃跑的门徒们讲的;耶稣被抓,在被审的时候,门徒们为了保全自己,非常狼狈地逃跑了,耶稣就对着这样的一群人讲了这样的话:“你们不要害怕,你们要放心,你们要喜乐,因为父与我同在,因为我胜了世界;所以你们在经历患难、艰难的时候,一定要记住:如果你们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的话,你们就会多结果子。”这是主理解他们的软弱性,并且针对他们的软弱性,为了解决他们的软弱性,而对他们讲的话。

【约15章】是不是葡萄树与枝子的比喻呢?“你们若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你们就可以得胜世界的逼迫和患难。父曾经在我里面,我若通过圣灵也在你们里面,你们就会得胜罪,得胜罪的本性,得胜逼迫和患难,得胜别人的威胁,得胜恐惧,得胜世界,得胜魔鬼的诡计,你们要放心。”耶稣知道门徒的软弱,并针对他们的种种软弱说了如此令人感动又令人鼓舞的遗言!所以,信耶稣的人一定要获得得胜的信心,没有得胜信心的人就是没有耶稣信心的人。

那么,大家有没有因为真理而遭到威胁呢?有没有恐惧呢?有没有因为真理经济上有困难呢?但耶稣说:“你们要快乐,要喜乐,我已经胜了世界,我胜了这世界的贫穷,我胜了这世界的逼迫,我胜了别人的藐视,我胜了因为真理而有的所有孤独,我已经胜了世界。所以,你们要喜乐,要快乐,要放心,要振作起来。”

所以,弟兄姊妹,如果我们自称自己信主,但是如果我们里面、没有得胜世界的这种信心的话,那肯定是有问题的。如果说只有耶稣得胜了,我们却没有得胜,那也是有问题的。我们说得胜,并不是说仅仅是耶稣得胜了,而是我们也一起得胜了。要知道,我们的得胜在耶稣里面。

什么意思呢?看到耶稣在这个世上得胜的生涯,就确信我也能够得胜;耶稣得胜了世界,并不是与我没有任何关系的一种圣经记录,并不是说:“啊,主已经代替我得胜了,所以我只要认可这个得胜,凭着信心接受就可以了”,不是这个意思,而是耶稣获得的得胜进入到我里面,我也要象耶稣得胜这个世界一样胜过世界,这就是因信称义的经验。

那么,耶稣怎样使我们得胜呢?或者说,耶稣怎样使我们获得拯救呢?耶稣拯救我们,并不是说救我们离开肉体的情欲,让我们不再受到诱惑,从此不在肉体中;耶稣的救赎意味着赐给我们能力来得胜肉体当中一切情欲的力量,一切罪的势力,从而让我们获得拯救。耶稣并不是让我们的肉体脱离各种诱惑,让我们不再受任何的诱惑;耶稣的救赎是赐给我们得胜的力量,胜过我们肉体里面情欲的力量、罪的权势,他并不是引导我们到达一种不再受诱惑的境界,从而拯救我们。

倘若这样的话,主就没有必要道成肉身了,没必要给我们一个不犯罪的榜样了,对不对?他干脆就通过他的神迹,通过超自然的力量赐给我们一个新心,一个新身体,把我们的大脑改变,然后把我们所有人都带到天国,何必要来到这个地上道成肉身,做我们的榜样,以同样的肉体出生,以同样的罪的倾向去胜过罪,何必给我们做这样的榜样呢?如果说把我们引领到一种不再受诱惑的境地,然后让我们得救的话,耶稣就没有必要来到地上,只要给我们一个新的肉体就行了,对不对?

但是圣经说:【来2:14-18】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他也照样亲自成了血肉之体……他凡事该与他的弟兄相同,为要在上帝的事上成为慈悲忠信的大祭司,为百姓的罪献上挽回祭。他自己既然被试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试探的人

使徒保罗在这里告诉我们,耶稣道成了肉身,取了和我们一样的血肉之体,他经历了我们人生所有的软弱,经历了和我们相同的试探,然而他得胜了这些;这样,他就能够搭救同样被试探的我们,这里说得非常明确。

所以,弟兄姊妹,我们要得胜世界,要得胜魔鬼,要得胜自我,要得胜罪的本性,要得胜肉体,我们的肉体是从祖先遗传而来的肉体,拥有罪的本性,我们要得胜这一点。但得胜这个,只有通过信耶稣基督的信心才能做到,保罗说:这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

大卫不正是相信这一点吗?大卫相信的是比所有军队更强的一位,他的信赖是惊人的,他比肉眼看得到的、更加信赖肉眼看不到的上帝,当他看到肉眼所能看得见的非利士巨人歌利亚的时候,肯定是惧怕的,但是他坚信了肉眼所看不见的上帝的能力!

当然,这个信心并不是一天早晨就生出来的,也不是某一天突然产生的,这是他每次和野兽争斗的时候得来的信心,这是他和野兽争斗的时候,得到了上帝的保护,是在每一次亲身经历当中、得来的信心!                

    大家每天都得胜吗?每天在耶稣基督的恩典和能力中战胜小巨人了吗?现在为了战胜即将来临的大患难而准备好了吗?大家现在有没有学习以主耶稣的信心为榜样,每天过得胜的生活呢?现今偶像崇拜席卷着整个世界,真不知道像歌利亚将军那样的劲敌到底有多少,大家有什么样的困难呢?有什么样的试验呢?大家要知道,有很多诱惑是无法凭我们的力量去胜过的。

    大卫能做得到的事情,就是牧童能够做得到的事情而已,上帝并不是让大卫做他所不能承受的事情。大卫放羊的时候,用杖打野兽,甩着石头打仗,然后,上帝就让大卫用他所拥有的这些工具和能力战胜了仇敌,并不是让他去做他所做不到的事情,他所需要的是拥有信心!

    那么,上帝正呼召我们,希望我们用自己所拥有的单纯和能力作上帝的工。上帝并不会呼召我们做、我们做不到的事情,上帝也不会命令我们做、我们做不到的事情,这就意味着我们能够做得到、上帝对我们所有的命令和约,上帝让我们以我们所能做得到的去做,乡村生活、孩童教育、网络布道、医药布道等等,我们要发挥我们所有的恩赐,以我们所拥有的来事奉上帝;而且要奉上帝的名、耶稣的名,还要凭着信心去做。

    大家还记得约瑟的经历吗?他非常冤枉的被哥哥们卖为奴隶,带到了埃及,他在那个时候可以自暴自弃,因为实在是太辛苦了,而且还是个奴隶。他在那里的时候,他主人的夫人诱惑约瑟行淫,他胜过这个诱惑时说了什么话?

   【创39:9】在这家里没有比我大的;并且他没有留下一样不交给我,只留下了你,因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作这大恶,得罪上帝呢?

约瑟小的时候,从父亲那里,静静地学到了守上帝的诫命,得胜魔鬼诱惑的方法。然后,在田间作工,在放羊的时候,也学到了。所以,他在为奴期间,依然以他素常所学到的经验,得胜了这个大的诱惑,他的得胜其实源于他平常的一惯的经历和信念。

一般地,诱惑是在我们的心中,魔鬼的试探是从我们心里开始的。从外界有试探来诱惑我们时,如果我们的内心不应答,我们就不会犯罪了,无论魔鬼派遣多么大的像非利士人歌利亚那样的巨人,如果我们的内心每天经历着战胜罪恶的经验,以耶稣的名过着得胜生活的经验,并拥有信心的话,我们也能够像大卫一样得胜。

    弟兄姊妹,请你从现在开始就得胜吧,必能得胜!大家是处在什么样的失望当中呢?又有什么样的困难缠累着呢?生活当中是什么成为了大家的问题呢?大家把什么样的巨人摆在面前呢?大家不要失望,请你坚信,你也可以像大卫一样得胜。那么,大家静静地准备石子吧!以大家能够做得到的才干和能力屈服并献身在主面前吧!上帝通过大卫,以战胜巨人的同样的能力,今天也必会与大家同在!愿大家的人生都能够得胜,大家也必定能得胜。愿上帝的大能和恩典一直陪伴着我们,直到那日!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