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能不能知道耶稣再来的日子呢?不能,但是我们能不能知道这日子临近了呢?我们能不能知道这日子快了呢?这是可以知道的。所以耶稣在马太福音24章,一方面说,我们不知道那日子、那时辰,但是同时又告诉我们正在门口、近了,我们不能知道6000年什么时候期满,但是我们知道快满了!是不是就给人这么一个概念,那么这个概念对不对?难道不符合耶稣所讲的话吗?耶稣是不是也说不知道那日子、时辰,但是你要知道那日子近了;那预言之灵是怎么说的呢?6000年还没有满,但是快满了。所以我们现在呢,上面那个表格就是来理解这个问题。预言之灵说6000年快满了,但是还没有满–那怎么个快满了,怎么个没有满?是不是你得有个理解啊?所以,我们把圣经的这些时间串了一下,就有了一个理解。

我们现在看这个讨论稿:人类历史6000年的问题。

基督与撒但之间的大争战,已经进行几乎六千年之久,现在快要结束了;所以那恶者现今要加倍努力击败基督为人类所成就的工作,并把人紧紧套在他的罗网之内。他的目的是要将世人笼罩在黑暗与顽梗之下,直到救主中保的工作完结,罪人再没有赎罪祭的时候为止。–善恶之争32章

这里我们看,“基督与撒但之间的大争战,已经进行几乎六千年之久,现在快要结束了;”什么时候结束呢?接下来说,“他的目的是要将世人笼罩在黑暗与顽梗之下,直到救主中保的工作完结,罪人再没有赎罪祭的时候为止。”所以要到恩门关闭。下一段:

“必有响声达到地极,因为耶和华与列国相争,凡有血气的他必审问,至于恶人,他必交给刀剑。”(耶25:31)这大斗争已经进行六千年之久,上帝的儿子和天庭的使者曾与那恶者的权势争战,为要警告、开导、并拯救人类。现在众人都已经自行决定,恶人已经誓死与撒但联合,抗拒上帝。现在时辰已到,上帝要维护他那被践踏之律法的权威。此后他不单要与撒但斗争,同时也与世人相争了。正如经上所说,“耶和华与列国相争,”“至于恶人,他必交给刀剑。”–善恶之争41章

“这大斗争已经进行了六千年之久……”,下一行“现在众人都已经自行决定,恶人已经誓死与撒但联合,抗拒上帝。现在时辰已到,……”就说斗争已经进行6000年之久了,现在大斗争结束的时辰已到。再看下一段:

六千年之久,撒但的叛逆工作,已“使大地战抖。”他已“使世界如同荒野,使城邑倾复。”他又“不释放被掳的人归家。”六千年来,他一直将上帝的子民拘押在他的监牢中,恨不得能把他们永远囚禁,但基督已经挣断他所加于人类的捆绑,使被掳的得释放。–善恶之争41章

“六千年之久,撒但的叛逆工作,已使大地战抖。”然后,“六千年来,他一直将上帝的子民拘押在他的监牢中,恨不得能把他们永远囚禁,但基督已经挣断他所加于人类的捆绑,使被掳的得释放。”

所以前面说撒但的网罗、撒但的工作,它就说几乎6000年之久了,快要结束了。它为什么说“几乎6000年之久”,接下来说“快要结束”呢?也就是说6000年期满就要结束 ,是吧?所以说,快结束了,为什么?因为已经几乎6000年之久了!这个上下文的暗示是不是说6000年结束呢?所以,接下来你看下面的两段直接这么说的:“进行6000年之久,时辰已到……”什么叫时辰已到,什么叫时间已到了,就是说:前面说6000年之久了嘛,所以后面就说时辰已到。那接下来就说:6000年之久,6000年来一直是这样,“但基督已经挣断撒但所加于人类的捆绑”。所以,这里可以分明地看到6000年的期满的问题。

再看,400年的起点和终点

此后,上帝指示摩西取几捧炉灰,“在法老面前向天扬起来。”这举动是含有深长意义的。四百年前,上帝曾以冒烟的炉和烧着的火把为象征,向亚伯拉罕说明他子孙将来所要受的压迫。他也曾声称,他必要惩罚那些压迫他们的人,并领这些被奴役的人带着许多财物从那里出来。以色列人久已在埃及苦难的炉中受尽折磨。摩西的这一个举动,乃是向他们证明上帝纪念他的圣约,他们蒙拯救的时候已经到了。–先祖与先知23章

这里说:“上帝指示摩西取几捧炉灰,在法老面前向天扬起来。这举动是含有深长意义的。四百年前……”这个摩西把炉灰一扬,是出埃及的时候,是指这个苦难结束了,这个炉灰是象征着苦难,然后就说在这件事情400年前,“上帝曾以冒烟的炉和烧着的火把为象征,向亚伯拉罕说明他子孙将来……”所以,这个400年的终点是摩西的时候;400年的起点是什么时候呢?是创世记15章亚伯兰见火炉的异像、然后上帝就给他说400年的启示,所以给他说话的时候就是400年的起点。这是怀著可以看出来的。

对第一个图表当中的400年和6000年,我们刚才就看完了。我们要理解,究竟是个什么概念,不足6000年,还差多久呢?我们可以作个估算,但是我们能不能知道确切的时间呢?不知道。到时候你就知道了,耶稣来的时候人类历史刚好满6000年。

这个是不是说关于耶稣再来的一个预言呢?不能这么讲,因为耶稣可以随时来,只要教会预备好了,只要教会完成了福音的工作,耶稣是可以提前来的,所以关于耶稣再来没有时间性的预言,听懂了吗?是从这个意义上讲,耶稣再来没有时间性的预言。

但是对于人类的恩典宽容时期,有一个最后的期限!那就是6000年。这个算不算是一个预言呢?对于这个问题,它和那个严格的时间性的预言有点儿差异。但是在创世记里面就有了6日、第7日,然后人类历史有了6000年、1000年,上帝是不是给人一种暗示呢?创世记里面所有的内容都有一种预表和暗示在里面,所以假如你去理解成人类历史会有6000年,最后6000年满了耶稣会再来,你这样去理解,没有人能够反对。就是你没有反对的理由,因为我说这是人类历史最后的期限。

很有可能耶稣就是在这个期限满足的时候来,并且预言之灵一再地这么表达,《善恶之争》多次这么表达,一再地表达。《善恶之争》说6000年快满了,不是说到她写作《善恶之争》的时候;然后说6000年满了的时候,就是讲耶稣再来的时候。所以这个大概的时间概念就是这样子。我们没必要对这个时间保持一种无知的态度,我们要有所了解,但是这不是在准确地应验一个预言,这只是一个预表的含义、象征性的含义。

我们不是学过这么一个问题吗?假如亚当夏娃不犯罪,会不会有死亡啊?就没有了。假如亚当夏娃犯罪了以后,他的后代们一直是遵守上帝的律法,也就是口传给他们的诫命,会不会有大洪水呢?不会。就是大洪水以后,亚伯拉罕和他的子孙们如果一直遵守和上帝的立约,不被外邦人同化,上帝有没有必要叫他们行割礼啊?也不必要了。假如他们行割礼的时候,真的和外邦人保持距离,没有被外邦人同化,需不需要下埃及啊?不需要了;需不需要出埃及,在西奈山上给他们颁布十条诫命呢?也不需要。所以这些事情都是有因果关系的,不是上帝预定的,但是上帝预知;他并没有预定,但是他预知,他预知了这些事情。

上帝就提前给亚伯拉罕说了:“你们和你们的子孙将来要去为奴受苦,那么第四代我再带你们出来。”亚伯拉罕当时根本觉得无所谓吧,怎么会呢?最后,真的,以撒,雅各,雅各12个儿子,雅各的孙子们又出现了,结果这12个儿子一个一个都跟外邦人差不多啊!除了约瑟之外,其他的都是不信的一样的,是不是?他的女儿也是,也是被玷污了,是吧?跟示剑人交往。所以雅各真的是非常着急,为这些孩子们,他只能求上帝的干预。这个时候,上帝真的制造了一个苦难,让他们到埃及去为奴。不知不觉这个预言就应验了。

他们根本就不知道为什么有这种必要作这种安排,上帝提前都知道。开始的时候,他们并不感觉到他们会被同化,最后拜偶像,最后有必要去受苦,他根本不觉得会有这种事情发生,结果上帝却早就预见了这一切,不是上帝预定这样,而是他预知这样。

啊,当以色列人在埃及为奴的时候,他们是真的很感服上帝啊!上帝早就说了“要在埃及受苦”,那原来就这样应验了,就是上帝要苦炼我们,训练我们!这个时候,他们就因着这个预言,对上帝就有了新的认识;因着这个预言,他们就对出埃及、重新脱离苦难、与上帝和好,就有了盼望,就有了希望。“我们不是被丢弃了,我们固然是犯罪被丢弃而受苦,但上帝早就预言这个事情,并且他说了400年之后会带我们出去的。”这个预言就给了以色列人,在黑暗苦难当中一个光明的希望,大家理解这个吗?这就是光明的希望!

假如没有这400年的预言,你想以色列人怎么办?他们就绝望了,就感觉到被上帝抛弃了一样的,“我们已经违背了和上帝的约,我们再也不可能与上帝和好了,上帝从来也没给我们说上帝还要来救我们”,他们就会非常沮丧,他们就没有什么指望了。但是上帝早就给了亚伯兰400年的预言,这个预言就成了黑暗中的希望。所以,这个6000年这个时间,它不是一个不好的东西,这正是给我们的希望,给我们的希望!

当我们在这个恩典时间不得不一再地延长,然后我们在地上的这个苦难总是在拖延,然后总是在盼望,感觉到耶稣再来总是在迟延;然后到了最后已经很艰难了,上帝的百姓在地上生活着,不只是你一个人艰难,所有的上帝的百姓在这个地上活着都会很艰难的;就是耶稣再不来我们真的都活不下去了,没法生存下去了,这个世代完全受到了咒诅,到处都是邪恶,没有地方可以藏身,没有东西可以再吃了–在这个时候,假如没有6000年的时间,我们就可能感觉到我们被上帝抛弃了一样的,就是说,“都说耶稣要再来,知道什么时候再来呢?谁知道耶稣会再来呢?迟延到什么时候呢?连耶稣自己也说了,没有人知道时间和日期呢!从来就没有给我们什么保证”,人们就会陷在这样一个苦恼当中。大家理解吗?

但是,“6000年的时间快期满了,大家记住,快了,再坚持坚持!再坚持坚持!6000年,马上要期满了,还着急什么,魔鬼难道还能够越过这个界线吗?到6000年期满的时候,魔鬼还能够俘虏我们吗?”所以,刚才《善恶之争》的话就是这个意思!好比什么呢?

好比本来我指望减一、两年,那么早就算好了,减刑两年,那就是什么–2017年6月3日出监。结果政策变了,少减3个月,只能减9个月,一次减刑最多减9个月,啊!又要迟延了,又要晚3个月出去了。那3个月,在外面你感觉3个月弹指一挥间,在里面3个月就像3年!又迟延3个月了,但是怎么样呢?我们已经呆了6、7年了,都过去了,再3个月,不就是3个月吗?7年都过去了,最后就剩下3个月,3个月总会过去吧!3个月时间到的时候,谁还能阻挡我越出这个高墙呢?监狱的大门为我敞开的时候,所有荷枪实弹的警察也都必须为我开路,是不是呢?

你没办法把我扣留在这个地上!6000年的期限都快满了,撒但无法阻挡,上帝的百姓将要逃出这个被囚困的地球的大门,然后升天!红海也挡不住,红海会干掉;约旦河也挡不住,约旦河会干掉;天地之间的距离也挡不住,天门为我们敞开!撒但捆绑我们6000年之久了,但是时候到了,时辰已到,所有加与人类的捆绑都要被斩断,天上的大法庭宣判:刑满释放!这个判决书必须执行的,大家理解吗?所以说这个6000年不是个什么不好的东西,这是给人最后的安慰和鼓励!

我们在这里为奴,一代又一代,一代又一代。(但是)上帝提前就说了400年期满,所以大家都知道,“400年快到了,400年快到了!”大家都会想,“到了第4代,啊,我这个小儿子非尼哈出世了,儿子啊,我就要带着你离开啊,你已经是第4代了,儿子啊,快长大吧!长大了可以走的时候,就一起出发吧!”然后小非尼哈就长大了,他的爷爷就给他说,他的爸爸就给他说,“小孙子快过来,来,肩膀上扛一个,背一个包,带一点儿面粉;然后把你妹妹也喊来,在肩膀上也背一个,一点儿面团给我背上,在路上要吃的;我们算一算,把家里的粮食都背着,衣服给我拿着!”都大包、小包的,大以色列人、小以色列人,大包、小包,男男女女的都出发了,是吧!

他们都算着在路上,大概,最多一个月吧。这一个月吃的也够了。结果没想到走着走着……,啊,一下拖延这么长时间,吃的东西早就吃光了。那个大孩子、小孩子,肩上背的大包、小包都吃光了,这下他们就慌了,没吃的了,所有东西都吃光了!在旷野里买不到东西,金子银子都没有用。最后,还说金子银子都交出来造圣所!你要找个外邦人换点儿吃的?这些金子银器都得交出来,这样不是更麻烦了吗?所以呢,只能是凭着信心而生活。

但是上帝说了,“40年”。如果是一个没有时间性的苦难,人们就会受折磨了,大家理解吗?在旷野里面天天这么飘流啊、飘流啊,飘流到什么时候才结束啊。上帝提前就说了:“40年!我就要管教你们,按照你们40日,一日顶一年,就是40年。”那么40年是不是一个希望?是一个希望。总有一天会结束,有一天会结束……

啊,实在是消耗殆尽了,没想到亚伦也睡了,摩西说“我年纪都老迈了,我的哥哥也死了,姐姐也死了,40年眼看着就要期满了,但是我的哥哥就死了,多么怀念哪!就是你再稍微长寿2年就到目的地了,就眼看着40年就满了,38年飘流都结束了,哥哥(却)死了!”他多么想念他的哥哥和姐姐啊,没有几个人可以给他安慰了;眼看着就可以进去了,然而最后摩西也睡去了。所以,大家知道,这个时间的预言是多么好的鼓励和安慰,这正是希望,是给我们的希望,上帝总是给我们希望,所有的时间性的预言,都是带给我们希望!

“忍耐吧!魔鬼的作为有期限;所有恶的民族,恶贯满盈的时候,我就会伸手审判;撒但的叛逆有期限,到了时候就会释放被掳的人回家!”所以,这个6000年呢,是一个希望–人们将会知道,上帝真正的百姓将会知道。那些无知的人,他们认为人类的历史已经延长了,超过6000年,并且会无限期地延长下去,这样的人到了一个关键的时候,他们得不到安慰。然后,认为耶稣不知道什么时候来、那些强调这一点的人,他们实际上把这个希望寄托在虚无缥缈的未来,他们到时候会灰心。而那些世人根本就不相信人类历史会结束,还以为会无限期地延长下去呢!就好像这个地球就是他们永远的家一样,他们巴不得把自己的房子,建造成铜墙铁壁,确保几千几万年都不朽坏,这都是世人的梦。

所以,我们对这个亮光的正确理解,会在最关键的时候,给上帝的百姓带来坚持下去的力量–还有几年呢?就是还有几年我们忍耐就结束了!对这个问题大家要理解!

好,我们再来看一下:启示录17章中的七头或七王

他们作完(行将作完)见证的时候。”这两个见证人穿着毛衣作见证的时期,是在一七九八年完结。正当他们在隐遁中的工作行将结束之时,“那从无底坑里上来的兽”所代表的权势必与他们争战。几百年来,那在欧洲各国掌管教会和国家的政权,乃是撒但通过教廷为媒介而控制的。但这里所出现的政权,乃是撒但权势的一个新的表现

罗马教的政策一向是在自称尊崇《圣经》的掩护之下,把《圣经》保留在一种多数人所不懂的语言之中,这无异是把《圣经》锁封起来,使众人无从获得。在她的统治之下,这两个见证人“穿着毛衣”传道。但另有一个权势–从无底坑里上来的兽–要兴起来,公然与上帝的《圣经》争战。

那“大城”,就是两个见证人被杀,尸首倒在它街上的大城,“按着灵意叫作埃及。”……这就是无神论;这个用埃及所代表的国家必要对于永生上帝的要求发出同样的否认,也要显出同样的不信和公然反对的精神。这“大城”“按着灵意”也比作所多玛。所多玛破坏上帝律法的腐化行为,特别显明在淫乱的事上。而这种罪也是那应验这段《圣经》的国家的一个显著的特征。

按照先知的话,到了接近一七九八年的时候,将有从撒但而来并与其性质相同的权势兴起与《圣经》作战。在那地,上帝两个见证人的声音因此寂静下来,那里要出现法老的无神主义和所多玛的淫乱行为。

这段预言已经在法国的历史上很准确而显著地应验了。在一七九三年革命之时……–善恶之争15章

“他们作完(行将作完)见证的时候”,好,就解释了,“这两个见证人穿着毛衣作见证的时期,是在一七九八年完结”,也就是说到1798年的时候,巴比伦、玛代波斯、希腊、罗马、中世纪的教皇权,就要过去了,前五位就要过去了;然后1798年完结,中世纪教皇权过去了,怎么样呢?

“那从无底坑里上来的兽,所代表的权势必与他们争战”,兽就是代表撒但的权势,从无底坑里上来的兽,这就是出现了一个新的权势。这个权势要与圣经作战,因为它与圣经作战,所以它是无神论的一个权势。好,接下来就作了一个解释:从1798年完结到从无底坑里上来的兽出现,这就是历史上下的联系。

接下来就这样解释:“几百年来,那在欧洲各国掌管教会和国家的政权”,就是兽,“乃是撒但通过教廷为媒介而控制的”,就是罗马教廷是第5位,是撒但权势的一个代理,但是1798年完结了。这里出现了一个新的权势,是谁呢?从无底坑里上来的兽,这个兽是谁呢?“是撒但权势的一个新的表现”!这里是不是非常清楚地讲到中世纪教皇权结束,然后又出现了撒但一个新的权势的表现,对不对?那是不是第6位?这里就清楚地讲到第5位过去,第6位上来,这个话已经再明确不过了,还能够怎么表达呢?这再明确不过了。

好,那个从无底坑里上来的兽,撒但的这个新的权势是谁呢?下面一段,打横杠的地方:“这就是无神论”,不只是讲它这个无神论、这个理论,而是带着无神论信仰的权势。我们看下面打横杠的话,“到了接近一七九八年的时候,将有从撒但而来并与其性质相同的权势……”,这里是不是一个权势啊?所以是无神论的权势,这个权势要与《圣经》作战。并且,前面已经说了是撒但权势的一个新的表现。

好,下面一段,“这段预言已经在法国的历史上很准确而显著地应验了。在一七九三年革命之时……”也就是说,1793年法国大革命的时候,那么预言当中的第6位,这个预言当中从无底坑里上来的兽,在中世纪教皇权之后、撒但权势的新的表现,这个预言就开始应验了。这个“显著的应验”是指这个预言就发生了,就应验了,这个无神论的权势就上来了。

但是无神论的权势上来要持续一段时间,它有持续的时间,一直持续到它消失,第7位出现。这里在法国革命的历史当中应验,是开始应验,而不是马上就结束了。在预言到一个权势上来,不是说今天出来,明天就没了,没有这样的一个理解吧?你能不能说一个权势上来了,然后它应验了,今天应验了,明天这个权势就没了。只能是说这个权势出现了,这个预言应验了,那个意思就是说开始应验了。那么,接下来你就考查,这个权势持续了多久,持续到什么时候。

在法国大革命当中,出现了无神论的权势,但是接下来在历史当中你要看到,这个革命开始向全世界输出。然后呢,无神主义夺权的事情,就在整个欧洲,各个国家此起彼伏,一波又一波的,直到苏联的建立。在“一战”当中苏联的建立,整个东欧就变成了苏联的阵营;然后以苏联为核心,这个红旗插遍了大半个地球,接近70%的人口都处在无神主义的政权之下。这个历史一直持续到苏联解体,都是这个第6位的权势上来,这个预言应验的时期。

好,看下面一段怀著,《主必快来》5月18日:

同时,无政府主义又在设法扫除一切律法,不单是神圣的律法,连人为的律法也要废除。财富及权力的集中;各种牺牲多数而使少数致富的组合;那些比较穷苦的阶级为保卫本身权益而有的团结……那些导使成法国革命的同样理论传播普世–这一切都有陷全世界于一场大斗争之势,正如那曾震撼法国的一样。--主必快来5月18日

这里说“那些导使成法国革命的同样理论传播普世……”这个法国大革命的理论不仅仅是无神主义,它是无神主义,但是包括什么,包括很多内容,然后传播普世。“这一切都有陷全世界于一场大斗争之势,……”你看,不是在法国大革命应验完了就结束了,而是要持续应验,“陷全世界于一场大斗争之势”,这都是无神论的权势在扩张当中的表现。

这个无神主义啊,它出现是多方面的。首先,它对人的起源,它发明了进化论;然后,对个人自身的发展,个人的发展,它发明了弗洛伊德的精神学说;然后,对整个社会的发展呢?它发明了历史唯物主义,这叫社会进化论。所以生物进化论、个人进化论、社会进化论,这是多方面出击的,这都是无神主义思想。

而这个社会进化论,就是历史唯物主义,其中就有国际主义的内容在里面,也有革命主义的内容在里面。所以它包含了无政府主义,到处闹革命,也包括了国际主义。大家知道共产主义一个重要的特点是国际主义,所以这个绝对不是指只局限于法国。

同时,无神主义还做了一个什么重要的事情呢?就是所谓的科学的兴起,现代科学的兴起。这个现代科学的一个重要的标志就是牛顿,他著述了这个《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这种自然哲学实际上是什么意思啊?就是一种自然神论,这种自然神论慢慢攻击了圣经、对基督教的信仰。

所以呢,你看这种无神主义是方方面面的:在政治上表现为国际革命的精神,一种社会进化论的思想;在物种起源上面呢,它是生物进化论的思想,人从猴子变来的;然后在个人的发展上呢,它提倡自己开发自己的潜能,这种所谓的现代心理学的思想;然后在这个宗教方面呢,它用这个自然神论来代替圣经当中的上帝,所谓的现代科学的问题。

然后,把宗教改革的追求信仰的自由变成了什么?变成不受约束的自由!把这种民主变成了一种泛泛的自由,不受约束的自由。然后,把人对上帝的主权、人权,把信仰上的那种主权变成了什么?变成了追求私人财富的权利。这个宗教改革、改革,就变了,最后都去挣钱去了,发展出来了资本主义,甚至最后不劳而获,不去投资实业,我就玩虚拟经济,我就借高利贷、炒股,然后就玩这种虚拟经济,最后就彻头彻尾地落到这个贪心的网罗里面去,这就是资本主义。资本主义是无神主义在腐蚀宗教改革的过程当中产生的,就把追求对上帝的忠诚的权利,变成了追求私有财产的权利,所以,私有财产至上,这就成了那个改正教国家的头条!所有的一切都是在维护私有财产至上、追求财利的自由、不受道德约束的自由,这宗教改革的精神慢慢就没了、就没了、全部没了。这就是无神主义不断地腐蚀、腐蚀、腐蚀,腐蚀到什么时候呢?一直到改正教彻底堕落了。

所以我们要理解的是什么呢?这是圣经中关于第6位无神主义权势的这个预言的应验,是很深刻的内容!既不是在法国大革命昙花一现就结束了,而是这个革命此起彼伏,传播普世,直到苏联解体,这个运动才结束,这是第一。第二,这种无神主义权势统治的时候,对全世界的影响是极其深远的,方方面面的影响是非常严重的。1798年以后,不是美国的时代,不是改正教美国的时代,而是无神主义争战的时代。大家如果没有理解这个从无底坑里上来的兽带来的争战是什么,你根本无法理解当今教会的这种实质是什么!所以大家无视圣经的这个预言,他们把这个无神论的权势当作是没有的,把这一位给去掉了。但是,《善恶之争》15章分明讲在法国大革命当中,中世纪教皇权结束了,同时无神论权势这个兽上来的事情开始应验,并且还说它传播普世。你理解了这个,才知道复临运动的背景。

刚才我讲的是思想层面,这个思想层面照样是让我们看到,这个法国开始的无神主义权势是如何在和世界争战的,这是来自于撒但的权势。那个进化论,你看!社会进化论,你看!自然神论,你看!全是一脉相承的,目的只有一个,对准改正教运动。

所以呢,中世纪教皇权不是死了吗?上帝不是兴起了改正教吗?上帝的运动不是改正教运动吗?那么,魔鬼立即兴起一个权势和圣经争战、和改正教争战、和改正教主义争战,那就是无神主义权势。这个预言一直应验,持续到苏联解体。所以这个第6位,我们不只是简单得出一个结论,这个第6位也是对于我们对近代史的认识是相当重要的。

再来看关于美国,现在我们看第7位美国,对美国是怎么说的

在启示录第十三章形容另一个兽,它的形状“像豹,……那龙将自己的能力、座位、和大权柄,都给了它。”大多数的改正教都相信这个表号是代表罗马教皇,因为他是承袭了古罗马帝国的能力、座位、和权柄的。先知提到这个形状像豹的兽,说:……这段预言与但以理七章所记的小角大致相同,不问而知其为罗马教皇。

先知也说:“又有权柄赐给它,可以任意而行四十二个月。”……这一段时期从公元五三八年教皇兴起的时候起,直到一七九八年为止。届时,教皇被法国军队掳去,他的权势便“似乎是受了死伤,”预言的话便应验了:“掳掠人的必被掳掠。”

在这一个阶段里预言又提出另一个表号。先知说:“我又看见另有一个兽从地中上来,有两角如同羊羔。”(启13:11)……

在公元一七九八年,新大陆上兴起了哪一个强盛伟大,并博得世人注意的国家呢?这个表号在此可以肯定下来了。有一个国家,而且只有这一个国家,应验了预言中所提出的各种特点,那就是美利坚合众国。……“在寂静之地出现,权力与光荣日见增长。”艾福勒特在一次演说中,提到美国的创业先祖们,说:“他们岂是仅仅来寻找一片净土,以便归隐,不遭人的侵犯,而在遥远偏僻的地方,生活安全,使这小小的来顿教会可以享受信仰自由的权利吗?看哪,他们在和平的征服中,竟得了这么一片大地,……竖起了十字架的旌旗。”

这兽“有两角如同羊羔。”这如同羊羔的两角象征着青春、纯洁、与柔和,这正是先知看见美国在一七九八年“上来”时的情形。那些最先逃到美国去的基督徒,原要寻找一个避难所,以便脱离君王的压迫和神父的残害。因此他们便决定,在政治自由与宗教自由的基础上建立一个政府。在美国的独立宣言中,便说明了这伟大的真理:“人人皆属平等,”并赋有不可侵犯之“求生存、求自由、和求幸福”的权利。而且宪法也保证人民有自治的权利,由公众投票,推选代表来制定并执行律法。同时也承认人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容许人人本着良心的指示去敬拜上帝。共和主义与改正教主义便成了国家的基本原则,这些原则就成了该国权势和繁荣的秘诀。凡是基督教界中遭受压迫和蹂躏的人,无不怀着关注与希望的心情来到该地,千万的人奔赴它的海岸,于是美利坚合众国便兴起而跻于地上列强之林了。–善恶之争25章

“在启示录第十三章形容另一个兽……”这里说先说到一个兽,“它是承袭了古罗马帝国的能力、座位、和权柄的”,那么它一定就是教皇权,罗马教皇承袭了古罗马的能力、座位和权柄。那么这个罗马教皇在中世纪就出现了,从538年到1798年,1798年受了死伤,之后呢,就是他要死伤医好的过程。启示录13章并不是在讲教皇受死伤,而是在讲教皇受死伤以后、它还会死伤医好。启示录13章第一个兽–从海中上来的兽,是在讲什么呢?不是在讲它受死伤,因为它受死伤的事情在但以理书里已经预言了,而启示录到13章的时候是在讲这个教皇权死伤要医好。什么时候医好呢?就有个阶段。

从它受死伤,到它死伤医好,也就是从第五位到成为第八位,这中间就有一个阶段。这个阶段当中,首先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个从无底坑里上来的兽;然后在这个阶段当中呢,还有另一个要出现。大家看,“在这一个阶段里预言又提出另一个表号”,就是“另有一个兽从地中上来,有两角如同羊羔。”(启13:11)

大家一定要读懂这句话:“在这一个阶段里”。启示录13章讲一个兽从海中上来,是受了死伤,似乎是死伤医好了;启示录13章就讲到教皇权作为第五位的时候、在1798年受了死伤,然后就说,它的死伤就要医好,医好就成了第8位。那么,从受死伤,到死伤医好,就是这个阶段。在这个阶段当中,大家一定要注意,在这个阶段当中有两个势力要出现,不是说只有一个势力要出现,在这个阶段当中既有无神主义权势要出现,也有美国要出现,都是在这个阶段当中要出现的。

那么,刚才我们看到了,在这个阶段当中,首先要出现的呢?是无神论权势;那么美国要应验这个预言,也是在这个阶段当中应验。在这个阶段当中,美国也开始了;然后扮演一个角色,扮演一个角色的时候,它正好摆在了第7位;摆在第7位的时候,然后把自己的权势移交给第8位。

所以,在这个阶段当中美国要出现,但是大家看稿子,它说在这个阶段当中美国要出现:美国出现“两角如同羊羔”。大家看,我们这个稿子这段话,“在这一个阶段里预言又提出另一个表号。先知说:我又看见另有一个兽从地中上来,有两角如同羊羔。(启13:11)”后半句“说话好像龙”有没有引用过来?没有引用过来,现在还没有讲它作为龙的时候。在这个阶段当中,美国要应验,但是美国先是羊羔,后是龙,听懂了吗?所以第6位排在前面,也是在这个阶段当中;而在这个阶段当中,美国基本上也同时出现了,但是美国开始出现的时候呢,是羊羔,后来成为龙的时候,它就变成第7位了。

我们现在看关于美国是怎么描述的,下一段,“在公元一七九八年,新大陆上兴起了哪一个强盛伟大,并博得世人注意的国家呢?”这里说1798年教皇权受了死伤,然后又出现了什么国家–“强盛伟大”的国家。这里不是这么说的–说“1798年教皇权结束了,然后又出现了一个撒但新的权势”,是这么说的吗?不是!在讲无神主义(权势)的时候才是这么说的;在讲无神主义(权势)的时候,怀著是怎么表达的?表达“1798年教皇权完结了,这个时候撒但出现了一个新的权势”。可是在说美国的时候怎么说的呢?“1798年教皇权结束了,但是,新大陆兴起了一个强盛伟大的国家”–这个时候它不是撒但的权势,“强盛伟大的国家”,怎么说呢?为什么强盛伟大?“权力与光荣日见增长”,打了横杠的话,说它权力与光荣日见增长;然后说美国怎么样?“竖起了十字架的旌旗。”撒但会竖起十字架的旌旗吗?当然不会了。所以这个时候的美国是个基督教的国家,竖起了十字架的旌旗。

我们看:“这兽有两角如同羊羔。”就解释这个“羊羔”是什么意思呢?“青春、纯洁、与柔和”,这才是先知看见美国在一七九八年“上来”时的情形。所以,1798年紧接着出现了美国,不是撒但的权势,不是说马上就成了撒但的权势,不是第6位;1798年美国上来的时候,是青春、纯洁、与柔和,并且是上帝子民的“避难所”。

然后这个国家1776年开始建国的时候,颁布了什么?“独立宣言”和“宪法”。这个独立宣言和宪法确保了什么伟大的真理啊?“宗教信仰的自由”。你看,美国确立这个伟大的原则–宗教信仰的自由。然后接下来就说,“共和主义与改正教主义便成了国家的基本原则,这些原则就成了该国权势和繁荣的秘诀。”这里说这个国家有共和主义与改正教主义。请问:一个国家的基本原则是共和主义与改正教主义,还能不能找到比这个更好的国家?在世界上就再也找不到第二个这么好的国家了,唯一的只有美国。在那个时候,拥有全世界的全部文明和宗教改革的遗产,然后在美国就建立了一个共和主义与改正教主义的国家,这个基本原则是上帝赋予它的,也成了它的权势和繁荣的秘诀。

再看,《主必快来》6月20日这一段:

这个国家原是上帝为他子民所预备的避难所,好使他们有凭自己良心敬拜他的地方。这曾经多年为全能者的盾牌所护庇的地方,这曾受上帝恩眷使其成为基督纯宗教保管者的地方–一旦这个国家透过它的立法者要公开放弃基督新教的原则,认可罗马天主教篡改上帝律法的背道行为,那时那个大罪人最后的作为就显露出来了。基督教界将要以其全部感化力和力量协助罗马教,他们借全国性的法案强迫遵守伪安息日,赋予罗马的败坏信仰以新的生命与活力,复兴其暴政及压迫良心的权利。当此之时,上帝要以大能为他的真理辩护。–主必快来6月20日

“这个国家原是上帝为他子民所预备的避难所”,上帝子民的避难所,是“全能者的盾牌所护庇的地方”,是“基督纯宗教保管者的地方”,你看基督的纯宗教在这里得到保管。

再看下一段,《主必快来》7月4日:

主为美国所行的,较比任何其它在日光照耀之下的国家为多。他在此为他的子民预备了一个避难之所,使他们好依照自己良心的指示敬拜他。在此基督教其纯真的本质得以发展。神人之间唯一中保赐生命的教义也得以在此自由无碍地传授。上帝定意使这个国家永远保持人民各凭良心指示敬拜他的自由。他也定意要它的民政机关,本其扩大的发展,应表现诸福音真理权利的自由。–主必快来7月4日

“主为美国所行的,较比任何其它在日光照耀之下的国家为多。他在此为他的子民预备了一个避难之所,使他们好依照自己良心的指示敬拜他。在此基督教其纯真的本质得以发展。”这个美国兴起来,上帝的旨意是什么呢?“上帝定意”使这个国家保守信仰自由;上帝定意要这个国家的民政机关,去扩大、发展福音真理权利的自由。

现在大家看这些怀著,对最初的美国是不是作了很好的描述啊?所以,最初的美国,不是说在1776年建国就是一个撒但的权势,而恰恰相反,是上帝预备一个避难所。

而当这个国家变质的时候,它就成了“说话好像龙”的兽,它就成了预言当中的第7位。什么时候这个预言就惊人地应验了呢?当美国放弃它的基督教新教原则的时候,这个预言就应验了。一旦美国这个国家公开地放弃基督教新教的原则,也就是改正教的原则,那么美国变质了,美国从一个羊羔变成了一个说话好像龙的兽,变成了一个假先知;不仅是一个假先知,它还会逐渐发展成兽像,就是这个兽像像兽、为兽作开路先锋,就是这个美国变成兽像的时候,才会为教皇复辟作开路先锋,这就是启示录13章的预言。

启示录13章就讲,教皇权受了死伤,它的死伤要医好,那么怎么医好呢?在这死伤要医好的过程当中,美国会出现;美国先是挺好的,后来就变质了,它变质了之后就成了假先知;当它从宗教上成了假先知的时候,马上它从政治上也要变成兽像。它成为兽像的时候呢,好了,它就会为教皇的恢复,预备道路。这就是启示录13章的预言–基本的逻辑。所以呢,根据这个预言,美国一定就是第7位,排在苏联解体之后;然后,美国是第8位之前的、为教皇权预备道路的人。在这里看得非常清楚,是吧?

现在我们想一想啊,美国什么时候放弃了改正教的原则,终于成了第7位呢?美国什么时候放弃了新教的原则、什么时候变质的呢?这是有个过程的:一九六几年开始,向天主教开放;一九七几年,它放弃了诚实美元体系;然后一九八几年、九几年的时候,使苏联解体;所以结果从宗教上、到经济上、最后到政治和军事上,这三个方面,美国就开始全面地转型。这个时候美国就注定了它的一个新的特征–“说话好像龙”。美国什么时候“说话好像龙”的呢?就是苏联解体之后。苏联解体之后,美国的战斧就开始扔向全世界,一直到现在。

所以,现在是美国的时代。美国逐渐地改变了,放弃了基督教新教的原则,基督教新教的原则首先就是和天主教脱离,但是它向天主教开放了;第二个基督教新教的原则是诚实的原则,不能诡诈,但是这个美元体系代表整个国家放弃新教原则;最后使苏联解体,这就是应验了预言当中第6位结束,第7位上来了。我想这些内容是无可辩驳的,完全是圣经的预言,也是完全符合历史的。

好,现在大家看最后一段:我们看从美国的第7位到最后的教皇权之间的这个联系。

在我们临近最危险之时,那真是生死关头,因此在主的众器皿之间,要全然的同心合意。世界充满了骚乱,战争与冲突。然而在一个首领–罗马教皇的权势–之下,众民要联合起来,在为上帝作见证的人身上敌对上帝。

那将其权力范围交给give to(移交)这权势的是谁呢?就是基督新教,是自称具有羔羊的性情和精神,但却以龙的声音发言的权势。这是受了从底下来的权柄所操纵的。……

“他们同心合意。”将必有一种全世界性的结合,一种非凡的协调,而为撒但爪牙的联盟。他们要“将自己的能力权柄给give unto(归给)那兽。”这样就出现了与那个往时逼迫凡胆敢拒绝不依从罗马天主教的宗教仪式与礼节之人,同样专断压制的权势,反对宗教自由及凭良心敬拜上帝。

在末世所进行的战争中,一切已经背弃忠于耶和华律法的腐败权势,都要联合起来,敌对上帝的子民。在这场战争中,第四条诫命的安息日,要成为争论的主要重点;因为在这条守安息日的诫命中,那位伟大的立法者指明自己为大地的创造者。–主必快来6月28日

“在我们临近最危险之时,那真是生死关头,因此在主的众器皿之间,要全然的同心合意。”这句话是不是在描述非人手凿出来的石头啊?也是在描述“同着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选、有忠心的”百姓。

但是另一方面呢,“世界充满了骚乱,战争与冲突。然而在一个首领–罗马教皇的权势–之下,众民要联合起来。”罗马教的权势是首领,也就是第8位。“众民要联合起来”,众民组成了十王,在联合国的框架里面,就是十王,也就是十角,十角以教皇为首领,这就是最后的“世界新秩序”,也就是第8位和十角。

这里说“那将其权力范围交给这权势的是谁呢?”是美国,接下来就说是美国。当它说话好像龙的时候;当美国作为一个基督教新教国家的历史、然后慢慢地变质,放弃基督教新教的原则,而说话像龙的时候;这个时候你就知道美国已经受了魔鬼的操纵;而就是这个时候,美国将自己的权力范围交给教皇。这里是不是分明把美国摆在了第7位的位置上,它将自己的权力范围交给教皇。

我测试一下,这里说“美国将其权力范围交给教皇”,这个“交给”用的是哪个词啊?第一个、还是第二个?第一个“give to”,对了!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我给你了,我已经不再掌权了,我这个权力范围交给你了,我这个宝座让给你了,这就是叫移交的意思,完全交给他了。

美国第7位过去,进入后美国时代,教皇开始掌权,全世界出现非凡的联盟。我们再看下一段,“他们同心合意”,这个他们是指谁啊?十角,十王。那么,十角、十王同心合意是什么意思?就是组成一个“全世界性的结合”、一个“非凡的协调”。本来呢,世界文明都在冲突的,结果把世界文明统一成了求同存异,在一个联合国的框架里面,竟然出现了一种协调,这是“撒但爪牙的联盟”。魔鬼建立一个全世界的大联盟,他们联合起来。

这个十王一同作王,在联合国的框架里面组成十王,这个十王怎么样呢?“他们要将自己的能力、权柄给那兽”,这个兽是谁?恢复的教皇权。那么他们把自己的能力、权柄给那兽是什么意思呢?是指以兽为首领,他们共同结盟,是这个意思。那么,这里的“给”用的是哪个词啊?第二个词“give unto”,大家去查这个英文就知道了。这个十王将自己的能力、权柄“give unto”那兽是什么意思啊?就是将荣耀归给它。将荣耀归给它,是指同时存在、然后敬拜它的意思,对不对?

就像我们将荣耀归给上帝,但是他们将荣耀归给兽,就这么简单。在启示录14章“永远的福音”里面,是不是叫各国、各族、各方、各民将荣耀归给上帝啊?结果这十个王,不将荣耀归给羔羊,而将荣耀归给兽。所以这里用的就是“give unto”这个词,他们将能力、权柄都归给这个兽。不是移交的意思,而是结盟的意思、敬拜的意思。但是另一群人呢?蒙召、被选、有忠心的,他们跟着谁啊?跟着羔羊!他们将荣耀归给谁呢?他们归给羔羊,他们“give unto”羔羊!但是十王呢?“give unto”兽!这是一个对比,大家一定要理解这个意思。

大家想一想,我们把刚才那句话看一下:“将必有一种全世界性的结合,一种非凡的协调,而为撒但爪牙的联盟。”“众人要联合起来,在为上帝作见证的人身上,敌对上帝。”哇!将来在反对我们的事情上,全世界要联合起来!现在全世界是不是很难联合啊?很不协调,是吧?就是现在看不到一种全世界性的结合,也看不到一种非凡的协调,也看不到撒但爪牙的联盟,但是世界将会发生变化了。

现在大家是不是看到各个国家的货币都不同,然后在国际贸易的时候是不是有贸易保护主义啊?然后货币是不是有汇率之争,就是现在不协调的一个原因。那么将来会怎么样,会出现一种非凡的协调,统一货币!如果要统一货币,就必须有一个世界银行;那世界银行–这个世界货币的发行权,就必须有一个世界单一政府。

大家想一想,假如出现世界单一政府的话,那么全世界就是一个国家了,一个国家还会相互打仗吗?再也没有军事冲突了。世界统一一个货币,还有贸易战争吗?还有没有金融战争呢?没有了。没有金融战争、没有军事战争,接下来还没有什么?没有文明的冲突了,宗教的冲突也没有了。为什么宗教的冲突也没有了?所有的宗教都承认教皇是精神领袖,都把教皇当成是首领,所以宗教冲突也没有了。

那全世界的文明的冲突怎么办呢?大家各个民族不同,对吧,各个文明不同,那么怎么办呢?把世界的文明分成十个区域,每个区域里面有一个轴心国,十个轴心国共同参与联合国,大家就说求同存异!这个世界文明的冲突就化解了!然后呢,全世界就建立一个新秩序,将来会出现这种非凡的协调。现在最大的冲突是什么?不是军事冲突,也不是金融战争,现在最大的冲突是文明的冲突!所以要解决这个文明的冲突,就能重建这个世界秩序了。

那个文明的冲突是什么冲突啊?这是伊斯兰教国家,这是佛教国和印度教国家,这是中华文明儒教国家,这是日本文明日本教国家,而这些是俄罗斯东正教国家,这些是天主教国家,这些是非洲文明国家,那些是南美文明国家,这些是大洋洲岛国文明……这些文明都是有点儿差异的,有很多共同之处,但是有差异。而整个西欧呢,是天主教文明;东欧是东正教文明;整个北美洲是改正教文明;而南美洲呢是天主教、改正教和土族混和的南美文明;而非洲呢,是基督教和天主教和非洲土族宗教的混合的非洲文明;印度教和佛教很接近,这个亚洲这些国家是属于佛教国家;但是日本呢,又是佛教和儒教混和的日本文明,又不一样;那么中国是独有的中华文明,儒教文明;……这冲突就出来了。

然后呢,欧亚非中间这个地方全是属于伊斯兰文明。伊斯兰到处扩张,但是伊斯兰文明有个什么特点呢?像日本文明就是日本人,对吧,是汉人的后代;那么佛教文明也是华人的后代。但是伊斯兰文明有点儿不一样了。罗马天主教文明都是欧洲人。但是伊斯兰文明,伊斯兰曾经扩张,它从阿拉伯人扩张到了波斯人,又扩充到了土耳其人,又扩充到了叙利亚人,又扩充到了埃及人,又扩充到了马来人,它是多民族的宗教。虽然是伊斯兰教,但是是多民族的,他们很难统一。在这个历史上,阿拉伯人也作过帝国,土耳其人也作过帝国,埃及也曾经出现过帝国,这个波斯也出现过帝国,伊朗帝国、土耳其帝国、埃及帝国都出现过,所以它们都在争雄。那么谁制造了伊斯兰文明的冲突呢?这就是那些世界单一政府主义者故意制造这种冲突……

那么将来有一天大家都会坐下,怎么才能坐下来呢?发动一次战争,把这个全世界的人带到核战争的边缘,可能不会真正地爆发,但是把大家带到这个毁灭的边缘。这个时候所有的人都吓坏了,然后发动战争的人突然说:“停下来吧,大家都坐下来开会吧!”你能不参加吗?谁不参加,谁就是全人类的公敌,谁就是想把全人类毁灭的人!“怎么办?”“联合国改组!”“行,怎么改组?”“十个文明区域,每个区域大家都派个轴心国来,那么我们十大文明求同存异!……那总得有个精神领袖吧?那教皇吧,教皇作精神领袖!”“行!”那教皇就说,“中国的孔子也是先知啊,中国人也是信仰先知的,儒教和基督教是一脉相承的,对不对啊?”“孔子学院,我们非常欢迎!你们不是打孔子牌吗?那么我们打圣经牌,让它相融相通!”“啊,行!没错!再也没有文明的冲突了!”大家都坐到一起来,轮值组成联合国十个部分。

那五个投票国家,另外五个不能投票,不可能十个人投票,对吧?就是单数才能投票,五个投票,另外五个参加列席,但是没有投票权。那你说伊斯兰国家怎么办?“你不要争了,不要闹了!现在沙特人,你是阿拉伯人;伊朗,你是波斯人;那么土耳其,你是土耳其人。你三个国家给我轮值,轮流进来,好不好?”大家是不是没话可说了,这种方案一出台的时候,谁都没有话可说了。

结果,全世界突然和平了!突然和平了!没有金融战争,没有军事冲突,没有文明的冲突,然后联合国改组,皆大欢喜。那个时候你想一想,全世界的宣传媒体,从电视到互联网,到报纸,到演员,到这个国家主席的政治演讲,到各种作家的写作,全世界都在欢呼!怎么样啊,地上“千禧年”出现了!教皇是基督的代理人!怎么样啊?“罗马太平”,“基督太平”,“永远的太平”!那个时候全地就一片欢呼!

但是记住,这是撒但在地上实现它统治的努力的结果,撒但真的会带来基督的太平吗?他们惊人的协调,他们众民联合起来,唯独要在上帝子民身上敌对上帝!他们联合起来的目的,看起来挺好,宣传的舆论都挺好,但是没想到呢,就是不让我们太平。

大家知道,“罗马太平”的时候,罗马真的是很好的,罗马100年当中是黄金时代,历史上说叫罗马五贤帝,就是五个皇帝都是贤帝,贤良的。但是你去看看罗马的历史,虽然罗马,条条道路通罗马,罗马的军事、文化一片繁荣,这些皇帝也尽可能地实行道德修养,来造福于民,但是唯独就是迫害基督教!过去的罗马,所谓的“罗马太平”是什么,只有我们基督教的人知道,那个罗马太平,一代又一代的皇帝,始终把迫害基督徒当成是不变的政策–不管在别的方面怎么繁荣,但是就唯独迫害基督教。将来也是的,全世界惊人的联盟,非凡的协调,但是就是与上帝争战!

这场争战的结果会怎么样?大家是不是被这个十王以兽为首领的联盟吓一跳了?圣经说了,同着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选、有忠心的,也必怎么样?得胜,也必得胜!他们与羔羊争战,羔羊必怎么样?胜过他们,为什么?因为羔羊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羔羊必胜过他们!大家再看,从山而出、非人手凿出来的石头,打在这像半铁半泥的脚上,怎么样呢?这个像就被砸得粉碎,成如夏天禾场上的糠秕,被风吹散,无处可寻。当那列王在位的时候,天上的上帝必另立一国,必要败坏这一切国,上帝的国却永不败坏!当这列王在位的时候,天上的上帝却要另立一国,永不败坏!

当那列王在位的时候–大家欢迎这些王早点儿出现吧!一个个的都坐在那里,啊,那种权势,世界的顶层!世界联合国大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你想想那种标志性建筑,将来还会有更加辉煌的标志性建筑。我不知道那个时候,全世界建立单一政府的时候,他们会建立一个什么样的建筑物,那真的是通天塔呀!那个时候他们会建造一个通天塔,比这个世界任何建筑物都更高的一个塔,作为标记,我估计会这样。那就是最后反叛的标志,就像过去的人反叛上帝建立巴别塔一样的!

但是那个时候呢,就大地震,大冰雹,然后这些高大的标志性建筑是最先化为灰烬的,完全倒塌!就像那个出埃及的时候,那个冰雹砸在狮身人面像的大鼻子上,这个鼻子砸得不翼而飞了!所以大家要知道呢,这些预言是告诉我们:对天上的上帝要有信心!我们要理解预言,也要理解福音;预言给我们信心,给我们证据;那么福音让我们得到预备,让我们可以得到洁净!

祷告:慈爱圣洁的天父,感谢你聚集我们,让我们能够在一起探讨真理!你的真理是确实的,你要完成救赎的计划这一定是确实的。主啊,赐给我们信心,使我们唯独仰望你、跟从你,让我们在真理里面可以得享安息;让我们脱离口舌的争闹;让我们胜过一切信仰上的障碍;让我们唯独仰望你,跟从你,将自己献给你。主啊,求你赐给我们理解力,也赐给我们作工的恩赐,赐给我们爱人的心,赐给我们属灵的智慧。

求你祝福这些弟兄姊妹各自的家庭,求你预备同工,求你拣选工人,求你使他们联络、组织,然后奉你的名出去。主啊,帮助弟兄姊妹能够拿着这些预言之灵的汇编、能够去做个人之工,能够去挽救尽量地可以挽救的人;主啊,帮助我们唯有忍耐,唯有爱心,帮助弟兄姊妹都能够在属灵上长进;能够跨过魔鬼所设置的这个障碍,使我们无论如何都要向前迈进,走向合一,走向晚雨!主啊,你必成就你的计划和旨意,求你让我们看清你的手,看清你引导我们的脚步。奉耶稣圣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