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胜的科学

6 月 4, 2022


亲爱的弟兄姊妹,大家好!主内平安!几周前,我们学习过“救恩的科学”这篇讲道,那里说到三点:一是什么是耶稣基督的救恩,二是如何能持续地拥有救恩,三是如何使我们的救恩经验更强。大家还记得这些内容吧?其实,当一个人经历主的救恩的经验之后,他就想着在基督里持续地拥有救恩,并使这种经验更强,这实际上涉及到基督徒的得胜这个课题了,所以,今天我们在理解“救恩的科学”的基础上,再来学习一个题目:得胜的科学

亲爱的弟兄姊妹,疫情期间,虽然我们不能彼此相见,但是在灵里,我能看到大家一颗追求真理的心,一颗迫切地希望要懂得这方面道理的心。所以,在这个神圣的时间里,我们来谈论有关得胜的话题,这是一个很严肃的课题,因为恩典的门很快就要关闭了,对于我们先明白真理的人来说,恩典的门真的很快就要关了。

在启示录的16章,有两节很重要的经文:【启16:15看哪,我来像贼一样。那警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见他羞耻的有福了!这里要求我们要“警醒”,因为有魔鬼的灵要出来胜过我们;然后这里说要“看守衣服”。“看守衣服”是什么意思呢?因为那些魔鬼的灵想要来胜过我们,使我们失掉上帝给我们的衣服,没有衣服,那我们就参加不了上帝的筵席,所以我们要警醒、看守我们的衣服,免得魔鬼拿走了我们的衣服,或者是沾污了我们的衣服。

这里所说的“敌人”是谁呢?这里的敌人是看不见的,用眼睛是看不到他们的;只有通过属灵的眼睛才能够认识他们,只能靠属灵的眼睛、每天接受圣灵,我们才能够认出他们来。

所以,在上一节经文【启16:14】说:他们本是鬼魔的灵,施行奇事,出去到普天下众王那里,叫他们在上帝全能者的大日聚集争战这里说他们本是鬼魔的灵,他们甚至用这种神迹和奇事,是为了要迷惑人,这些魔鬼的灵要欺骗普天下所有的人,来与上帝及上帝的子民争战。所以,虽然我们并不觉得在我们身上发生着什么,但是,确实有这属灵的争战在进行着,他们要得我们的生命和我们的灵命。

弟兄姊妹,作为一名基督徒,我们要懂得得胜的科学。要知道,魔鬼无时无刻都在想着攻击我们,他知道我们的软弱,他知道怎样能够得到我们,他更知道我们最致命的弱点在哪里,他能击倒我们。如果我们没有被圣灵的能力保护,我们就会被欺骗、会跌倒;并且他一直在发明一些武器,使我们的心软弱。魔鬼是知道的,如果我们的心软弱的话,那么我们的选择、我们的意志力,也就跟着软弱了,所以他一直在发明着一些东西,让我们的意志力软弱,像什么电脑、手机上一些不好的内容,或者是一些属世的娱乐等等,总之魔鬼在发明一些东西,使我们的感官被迷惑,使我们跌倒,他知道使我们跌倒的最好办法,是通过逼迫还是通过属世的享乐。俗语也警告世人“玩忽丧志”!

所以,弟兄姊妹,你心里的软弱是什么呢?你最软弱酸痛的地方在哪里?魔鬼是知道的,他知道怎样得到你,所以我们要懂得得胜的科学;所以,我们要从经验上理解:在我们重生之前,我们里面只有一种本性,这个本性我们称之为罪的本性;然而,当我们重生之后,我们就开始有了天国得救的经验,就开始有了重生得胜的新本性;于是,在这两个本性之中、就有了争战。

大家要理解的一点就是:当我们重生以后,并不是说我们罪的本性就死掉了、消失了;它只是变得很弱,它只是处在一种已经被掌管、被制服的状态中。所以,当我们重生以后,我们有一个新的、从天国来的本性来掌管我们的身体和心灵;但是我们旧的、罪的本性,时常要起来想反攻、掌管我们人的身体和心灵,这个争战是我们每天经验的。这个时候,是否得胜呢?这完全取决于基督的救恩,取决于我们对救恩的选择。使徒保罗告诉我们福音是上帝的大能,所以,我们可以不再输给这旧的本性,这就是基督的救恩,这就是得胜的科学。是的,我们可以靠着那从天国生的新本性胜过原有的、旧的、罪的本性,所以,我们每一天要问自己一个问题:“今天是哪一个本性在掌管我呢?现在在我里面哪一个本性更强?如果我允许哪个本性来掌管的话,就等于我允许那个本性造成的品格更强。”

所以,我们必须要每天把自己交给主耶稣来掌管,而我们的心就是那战争的所在,这最大的战场就在我们的心里。然而有一点,我希望大家知道,魔鬼可以给我们带来痛苦和艰难,他也可以让一些事情来搅扰我们,但他绝不能强迫我们犯罪。耶稣基督也不强迫我们,他只向我们彰显他的慈爱;同样的,撒但不能强迫我们,他只能用他所有的工具和他的巧计来迷惑我们。弟兄姊妹,圣经说:魔鬼气忿忿的下来了,因为他知道他的时候不多了。

但是,《圣经》有这样的话:罗6:14】罪必不能作你们的主,因你们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这里说罪不能作我们的主,因我们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罪不能掌管我们。“不在律法之下”是什么意思呢?简单的说就是,我们不再被定罪了,我们被饶恕了,所以我们不在律法的定罪之下,而在恩典之下。“在恩典之下”的意思就是,我们在圣灵的恩惠之下,在圣灵的能力的保护之下。因此,圣经说,【弗2:8】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上帝所赐的。这里说,你们得救是本乎恩。那么,我们要思考:这个恩是什么呢?我们怎样得到这个恩?怎么得着呢?是因着信得的。所以,因为我们怎样去理解这节经文,这才是我们生活当中得胜的秘决。我们常常说因信得救,对吧?那么这句话应该怎样理解呢?因着信从耶稣那里得到这个恩,然后,因着这个恩而得救,所以,保罗在这里说“你们本乎恩得救”,也就是因着信你们得着恩而得救。相信平台上的各位,应该明白这个道理。

我们信的时候,上帝的恩才进入到我们心里。那么恩惠、恩典究竟是什么呢?弗2:17有对恩典的说明:你们死在过犯罪恶之中,他叫你们活过来。那时,你们在其中行事为人,随从今世的风俗,顺服空中掌权者的首领,就是现今在悖逆之子心中运行的邪灵。我们从前也都在他们中间,放纵肉体的私欲,随着肉体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为可怒之子,和别人一样。然而上帝既有丰富的怜悯,因他爱我们的大爱,当我们死在过犯中的时候,便叫我们与基督一同活过来(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他又叫我们与基督耶稣一同复活,一同坐在天上,要将他极丰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稣里向我们所施的恩慈,显明给后来的世代看

这里说什么呢?我在过犯罪恶当中、已经死了,现在基督叫我重新活过来。但是从前,我跟随世上的风俗而生活,我堕落成了随从我的本性活着,本性怎么样,我就跟着,罪的本性让我怎么作,我就怎么作,罪把我引领到哪儿,我就去哪儿。换句话说,这就是奴仆、罪的奴仆,这样的人没有得胜。所以这里说,在本质上是可怒之子,无法得胜肉体的情欲。这里【1-3节】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但是【5说,上帝让我们复活。复活之前应该作什么?先死,先死才能有复活。所以,这里说:“当我们死在过犯中的时候,便叫我们和基督一同活过来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从这节看,我们首先要承认我们是罪人,当认识到我们是罪人之后,我们要在罪里面死去,也就是我们要抛弃罪的权利,现在开始我们没有权利再拥有罪了,因为我们的罪都给耶稣了,耶稣诚然担当了我们的罪,所以因着罪而死的我们、重新得到复活。圣经说,我们就是凭着这个恩典而得救,这就是“你们得救是本乎”。

所以恩典本身不是怜悯你,给你看看,不是这个意思,恩惠本身是让我们在过犯罪恶当中重新活过来,这个就叫恩典,是让我们活着,把我们引领到天上,让我们坐在上帝的宝座前。虽然我们仍活在这个世上,但现在我们和耶稣一同在天上生活,这就是基督徒的生涯;我们肉体虽然在地上,但我们的心和耶稣的心一同在天上。这就是保罗在这里向我们阐明的。

当然,这个的实现,是因着我们的信心、才在我们的心中产生的,所以恩典本身是圣灵动工的结果。那么这样的恩典我们怎样去接受呢?我们通过什么得到这个恩典呢?因着我们的信心才得着这个恩典。这就是保罗所说的“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的意思。

那么我们的信、究竟信什么呢?我们要信的是上帝给我们话语的应许。那么,弟兄姊妹,大家信上帝的话语吗?信上帝的应许吗?真信吗?

现在,我们回到主为我们所作的应许中来:多2:1114因为上帝救众人的恩典已经显明出来,教训我们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欲,在今世自守、公义、敬虔度日,等候所盼望的福,并等候至大的上帝和我们救主耶稣基督的荣耀显现。他为我们舍了自己,要赎我们脱离一切罪恶,又洁净我们,特作自己的子民,热心为善。

从这里我们看到:上帝的恩典在教训我们,在引导我们。教训我们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欲,让我们过敬虔的生活。那么,这些事是谁来作呢?是在我们心中运行的圣灵的恩典在作!并且这里告诉我们为什么要抛弃这个世俗呢?这个世界看起来如此美好,为什么要抛弃呢?因为我们等待耶稣的再来,因为我们要到上帝王国那里去生活,所以我们非常厌恶、不喜欢在这个世上再生活,所以上帝的恩典教导我们,是让我们成为义人,脱离一切的罪恶,热心为善。所以在这节经文里面包含了我们得救的所有问题。那么这一切谁来作呢?圣灵的恩典在我们心中动工。这样一来,我们应该作什么呢?信!就是我们要信上帝的这个话语。

弟兄姊妹,上帝的圣灵来拯救你们,大家信吗?大家应该信,不信的时候就会跌倒,就会失败!我们为什么偶尔会失败,会跌倒呢?就是不信的时候,所以,我们要信这个,这是我们应该作的。

那么,我们信的时候,应该怎么去作呢?我们应该全部交托于上帝来动工,我们应该同意上帝在我们身上的全部意思;我们要打开我们的心门才行,我们要经常这样祷告,“主啊,你来主管我们的心吧!”

所以,我们要把自己放在主的恩典之下。【来4:16】说:“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的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我们需要来到主恩典的宝座前,得随时的帮助。要知道,我们不可能在撒但的眼前保护自己,无论我们是多么地忠诚,多么的真切,我们都不可能保守自己免受撒但的攻击,只有当上帝的恩典加在我们身上的时候,只有我们蒙上帝恩惠的时候,我们才能够受到保护,因为我们是在和看不见的能力争战!

【弗6:11-12】说什么呢?要穿戴上帝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抵挡魔鬼的诡计。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

下面,我们就“如何胜过看不见的属灵的恶魔”来简单学习一下每一个步骤:

首先,我们要割断与邪灵的关系。弟兄姊妹,我们一定要割去与邪灵的所有关系,因为在基督和魔鬼之间没有中间地带,没有中立的地方,要么我们被上帝的灵所掌管,要么被魔鬼的灵所控制。如果我们有任何东西与魔鬼的灵有关系,还没有割断,魔鬼就要使得我们的心软弱了;他知道,他使我们的意志力软弱了,我们属灵的能力就软弱了,这样,他就能得到我们,那样罪就可以来掌管我们、作我们的主。所以第一点,就是我们要斩断与恶魔所有的关系。如何作到呢?我们手里有武器。什么武器?上帝的话,我们可以拿着上帝的话就像宝剑一样,斩去与恶魔所有的关系。

为了让大家加深“斩断与恶魔之间的关系”的印象,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很多年前在报纸上登了这样一个故事:在洛杉矶有一个人,他是很著名的跳伞运动员,他跳伞的经历有586次,所以他是一个很有经验的人。但是。有一次他跳伞时,他突然发现,飞机地毯上的一个东西钩住了他的绳索,于是他整个人就挂在了飞机的窗外,飞机在飞翔,他就这么挂在外面飞,能想像一下这个情景吗?他既上不去,也下不来。与此同时,飞机上的驾驶员就开始着急,然后手也不稳了,他不知道怎样作;同时,飞机的汽油快要用完了,再不可能继续飞了,但他又不能降落在机场上,因为如果强行降落的话,这个跳伞员就会被辗死,所以飞行员没有办法作决定。就在这个时候,地面机场上有一个年轻的飞行员,这个飞行员一下就意识到飞机上发生了什么,然后,他就找来了他所能找到的所有的刀,然后开一架飞机,以最快的速度靠近这个跳伞员的飞机,他先打开自己飞机的窗户,把刀向挂着的跳伞员扔过去,让他自己能砍断绳索,第一把刀扔过去,偏了,然后,又扔第二把,又偏了,再扔第三把,跳伞员抓住了,他成功地抓住了这把刀,然后,这个跳伞运动员就割断了捆住他脚的绳索,最后终于安全降落至地面。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呢?我们就像这个跳伞运动员一样,在飞机外挂着,我们既不能强行降落到地面上,又无力上到飞机去,同时汽油快要完了。就在这个危险的时刻,就在这种极力角力的时候,耶稣基督给予了我们圣灵,给予了我们一把锋利的宝剑,我们终于脱离了危险。圣经说:【来4:12】上帝的道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甚至魂与灵,骨节与骨髓,都能刺入、剖开,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亲爱的弟兄姐妹,要解决我们心中的问题,我们要如何作呢?通过圣灵的帮助,那是什么呢?那就是上帝的话。当我们在安静地研读上帝话语的时候,那属灵的光就会光照到我们身上,这个时候,经上的话就会显露出我们心中所看不到的那些事物。这里说上帝的道是活的,而且是很有能力的,是的,上帝的话真的是真实的,上帝的话比两刃的剑更快,能够刺入到人的思想和意念中,所以我们要用这个比两刃的剑更快的剑,来斩断一切属世的关系。

要知道,多少年来,我们一直都在培养着我们罪的本性,我们也不知道在过去的时候,我们恶的习惯和罪的本性已经积攒了多少,但是这里说上帝的话是活的,是有能力的,是一把剑,它能够割断我们一切不属灵的事物。弟兄姊妹,如果在我们身上有一些不属灵的事物在困扰着我们,我们能够用上帝的道来斩断它,因为上帝的话是有功效的、是有能力的。这就是我们得胜的第一点!

第二点,就是我们要预备我们的心成为一个得胜者,而不是失败者。当我们用上帝的话,把与属世的关系斩断了之后,当我们有了重生经验的时候,我们要承认的罪是死了。我们一起来看罗6:6-7】,我们从中能看到一个教训。

因为知道我们的旧人和他同钉十字架,使罪身灭绝,叫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因为已死的人是脱离了罪。”当我们有了重生经验的时候,我们应该有“脱离了罪”这个经验,因为耶稣基督要活在我们里面。继续看8-9节我们若是与基督同死,就信必与他同活。因为知道基督既从死里复活,就不再死,死也不再作他的主了。就像耶稣从死里复活时一样,死就不再做我们的主了我们也要有同样的经验。再继续看11节:“这样,你们向罪也当看自己是死的;向上帝在基督耶稣里,却当看自己是活的。

这里的话很重要,这里仍然还是一种看不见的属灵争战,因为我们看不到我们罪的本性是死了还是没有,事实上我们只能感觉到。怎么感觉到呢?我们会感受到试探,这样就有了属灵的争战,这个时候,我们要看自己是死的;这个时候,如果我们看自己是死了,然后我们就会有一个新生命诞生。这就好像什么?好像主耶稣基督那样,他在旧的身体里是死了,然后复活后又是一个新的生命。我们要把我们对这个道理的相信,和主耶稣基督死里复活的经历结合在一起,我们要相信“在罪里死了,就会有义的新生活。”

那么,我们怎样“向罪看自己是死的”呢?我们来看“你们向罪也当看自己是死的;向上帝在基督耶稣里,却当看自己是活的。”这节经文的[KJV]版本:Likewise reckon ye also yourselves to be dead indeed unto sin, but alive unto God through Jesus Christ our Lord。这里“向罪看自己是死的”中的“看”,中文把这个“reckon ”单词翻译成“看”,而这个词的意思是“认为,算为”的意思,所以,“向罪看自己是死的”就是我们对罪要认为(算)是死的。换句话说就是,在我们里面罪的本性还是存在的,如果我们给属肉体的身体喂养食物的话,它们就可以随时活过来;如果我们背地里时不时地在电脑或手机里看那些不健康的、所谓动人的节目,或者与那些属世的人交往、闲谈,这就是在喂养我们罪的本性,这就是我们在让它活过来;所以,我们要怎样做呢?我们要看自己是死的,我们要认为我们罪的本性是死了,这样,它就不能再作我们的主人了。难道你会跟一个死人对话吗?你不会拿食物去喂一个死尸,对不对?所以如果我们认为我们的旧人死了,罪就不再作我们的主了,我们就不会去看那些不好的东西了。

所以,我们要从信开始,相信我们的本性是死的,也就是说在我们还没有开始这个属灵争战之前,我们已经是得胜的,我们只要认为它是死的就可以了。在我们还没有去争战之前,我们已经就是胜利者了,这就是圣经对我们说的。因此,第12节说:“所以,不要容罪在你们必死的身上作王,使你们顺从身子的私欲。

下面,我们结合彼得的经验,来说明这个问题。有一次,彼得在海上的船里,这时候有人在海面上向着他走来。要知道,在水面上走,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人有重量,是不可能在水面上走的,这不符合自然科学,对吧?但是耶稣却在海面上行走,这难道没有什么意义吗?这就像靠我们自己来得胜罪恶,这是不可能的事,我们是带着罪的本性出生的,所以很自然地,罪的本性应该总是胜过我们,而且听上去这也是最自然的结果。

但《圣经》却不这样说,圣经说,“罪不能再作你的主了”,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我们可以折断罪这个轭,我们知道得胜是属灵的科学;我们知道飞机是很重的金属,不可能在天上飞,这不符合自然科学,但是还有另外一个自然法则,如果有一对很大的翅膀,并且跑出一定的速度,空气就会产生浮力,而这个浮力就可以托起飞机,这样飞机就可以飞起来,所以,我们能够“飞”起来!所以,上帝的话,在给我们介绍一个新的法则,这就是属灵的法则。

当彼得看见主耶稣基督朝向他走来的时候,他不明白这是什么原理,但是彼得凭着信心,说:“主啊,如果你能在水面上走,我想我也应该可以在水面上走吧!主啊,如果是你的话,求你帮助我也在水面上走。”彼得是一个很感情用事的人,他是反应很快、马上就回应的人。所以他就说:“主啊,让我来跟你一起走。”然后彼得果真就在水面上走了。

在那个时候,耶稣没有给他解释什么科学的原则,没有跟他说:“彼得,你的脚迈出来的时候,要弄一个很适当的角度,很仔细的,当你把脚踩上去的时候,你第一步可能觉得底下是一个很软的棉垫子,你不可以弯腰,你要直着腰。然后,你迈第二步的时候更要小心,你要尽可能地跟在平地迈步子一样,不要把脚抬起来很高,要像滑冰一样。”主并没有用这种所谓的科学的说法,来给彼得作解释,他只是说:“来吧!”因为没有办法用科学来解释,因为这是一个神迹,因为这超过了我们所能想像的,但是耶稣却这样做了,虽然我们不能理解,也不能明白,但是耶稣作了,耶稣给我们具体彰显了,这就够了!所以耶稣邀请彼得说:“来吧!我能使你行走,我会帮助你行走。”所以,彼得就听从这句“来吧!”就去了,这就是彼得能行走在水面上的条件。

当彼得在水面上走的时候,他并没有试图用科学去理解,他只是凭着信心下水,他只是凭着信望着在水面上的耶稣。只要他的眼睛一直看着耶稣,一直看着这个打破自然律的耶稣,他就可以凭着他的这个信、按主的命令走,结果,他就在水上面、没有沉下去。没办法理解吗?没法解释吗?是的,但是却实实在在地发生了。这就是你、我得胜的经验!

所以,在我们与罪争战之前,我们要成为得胜者,即使我们面对的是,常常使我们失败的魔鬼的灵,我们仍然要作一个得胜者。但有许多基督徒总是担心,每每想到过去失败的经验,就会说:“嗯!我怎么能作这个,我怎么能作那个,我知道撒但的能力有多大,我曾经是那个邪恶的灵和罪恶习惯的奴仆,我怎么能胜过呢?”于是,他们忧虑,他们颤抖,在他们还没和魔鬼的灵作战之前,他们就成了一个失败者。所以,弟兄姊妹,在我们被试探试验之前,我们就要做一个得胜者。

弟兄姊妹,你是能够胜过的!你今天就可以作得胜者,向罪看自己是死的,使罪不再作你的主!这听上去其实是很简单,对吧?这也发生在许多基督徒身上,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成为得胜者!

小结一下:如何得胜?第一点,就是要凭着上帝的话斩断所有罪恶的习惯;第二点就是向罪看自己是死的,当然这需要信心。当彼得看到耶稣在水面上行走的时候,他凭着信心说他也能作到,是的,虽然我们是生活在罪里,但是耶稣基督在这个世上生活时,没有犯过罪,我们看到了主耶稣的生活;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但以理的生活,也看到了施洗约翰这些人的生活,我们也知道以利亚和以诺被活着接升天。

弟兄姊妹,有这么多的例子,所以我们得胜罪,这是可能的!就像主耶稣基督没有向彼得解释为什么可以在水面上行走一样,他只是对彼得说“来”,那么这也是今天主耶稣对我们说的;所以,我们可以胜过我们的现状,向罪看自己是死的、就行了。

弟兄姊妹,这好像不科学,也无法理解,但是,只要你伸出手来抓住上帝的能力,也就是说,在你还没有被艰难的事情试探之前,你现在就可以作一个得胜者。所以,其实在我们与魔鬼争战之前,凭着我们心中的信与否,要么成为一个得胜的人,要么成为一个失败的人。所以,清早起来第一个我们要想的就是,向罪看自己是死的,并且看自己今天就是一个得胜者。虽然我们人是属地的,不可能在水面上行走;但当彼得因着信,听到了主耶稣基督的命令,并且把自己的本性与上帝的神性结合起来的时候,他就可以在水面上行走。请记住:有一个得胜者的心思,有一个得胜者的意念(理念),每一天过抬头仰望主的生活,这就是得胜。这就是第二点。

第三点就是,你总要从主耶稣基督那棵树上、来吸收养料和所有的营养。那么,我们怎样来吸收养分呢?【约15章】说到葡萄树与枝子的比喻。耶稣是真葡萄树,我们是枝子,我们这些枝子是接在真葡萄树上的,我们是从野葡萄树上剪下来,接种上去的,这就意味着我们自己先要死,然后,我们进入到耶稣那里,在耶稣这个真葡萄树上、去接。我先死去,然后才与耶稣联合。

大家知道,葡萄树与别的树接枝的时候,原来的树的枝子先剪下来,为了嫁接,原来的枝子先死去;然后,受嫁接的树也要剪个口子,这正是意味着耶稣的受伤,这样,我们与耶稣合而为一,也就是我们在耶稣的十字架上要成为一,这时候我们要认证耶稣是替代我们的罪而受伤,因此,对赎罪应该是深信不疑,像我这样的罪人,耶稣为我而死,为此我们表示感谢!

这个时候,我们要向着那些恶毒的罪、死去才行。对罪的恶毒,我们惟独仰望十字架的时候才能理解和看到。在十字架上,耶稣的痛苦,不是铁钉钉的疼痛的痛苦,而且罪是那么的可怕,那么的恶毒,这才是耶稣在十字架上亲身感受到的痛苦。但是我们对自己所犯的罪,并不知道多么恶毒,并且在罪恶当中仍然什么都不知道,就好像自己并没有犯罪一样,耶稣看到我们这样的时候,心就像刀割一样的疼痛;我们本身的罪,真的叫耶稣的心脏破裂。所以,我们只能面对十字架、才能认识到罪是多么恶毒,那时我们才有这样的感受:“哦!是这样!我真的该死,所以,自我要死!”所以,罪本身对我们来说,要带来非常大的痛苦。

大家知道教会里面为什么经常有纷争,为什么互相诽谤呢?因为每个人不愿意自我死去,如果我决定自我死去的话,不可能出现这样的事情。那我们为什么不愿意自我死呢?我自己本身所犯的罪是多么恶毒,我自己还没有明白过来,还没有意识到,这就是原因。

那么,怎样才知道我犯的罪的恶毒性质呢?我们站在十字架面前,仰望为了我们的罪而在十字架上受痛苦的耶稣,这个时候才认识到;然后,就会非常厌恶自己的罪,并且这个时候非常厌恶自己;然后才会愿意和耶稣同死,愿意自我死去。“主啊,你来帮助我吧!我非常愿意自我死去,我根本不愿意为我自己而生活,我愿意为了主耶稣而活!”

这个时候,耶稣和我们才互相联合,这时候就是在主那里嫁接,这时候我们不愿意离开主。所以,我们要嫁接在真葡萄树上,不要离开主,这就是我们从葡萄树上吸取充分的养分,这就是“你在我里面,我在你里面”,随后,我们就会结出丰盛的果子来。

所以,弟兄姊妹,我们与罪和魔鬼争战,不要靠着自己的力量去争斗,我们是在耶稣里面争战。大家知道雅各怎样和耶稣较力吗?“主啊,你给我祝福之前,我绝对不放过你。主啊,你离开我是绝对不行的。”这就是雅各的争战!这也是我们最后通过雅各大患难的时候,应有的经验。

所以,我们为了得胜,每天要与耶稣争战,“主啊,你来帮助我吧!你来到我心里吧!你祝福我之前,我绝对不放过你!”每天要这样和耶稣争战。每天我们早晨起床开始一天的生活之前,我们能感受到“耶稣肯定和我同在”,我们一直要挣扎到有这样的确信心为止!

在实际生活中,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就是读上帝的话语,并且祷告,用这两种方法我们的主耶稣才能来到我们的心里。也就是,耶稣所说的话语我要去吃,这个也是耶稣进到我心里面的路,也就是我们接受耶稣的思想,接受耶稣的命令,也接受耶稣的应许,也接受耶稣的品行,我们打开我们的心门,屈服于耶稣,这样,让耶稣永远在我心里,这时候恩典才进入到我内心当中。所以,恩典本身也是一种养分,这个能帮助我们成长,这个也是我们得胜的能力。我们应该明白这些道理。

弟兄姊妹,如果我们想从主耶稣那里、得到所需要的能量,那么就需要与主耶稣有很亲密的关系,每天都要有、每时每刻都要从这树中求得能量;如果我们一旦切断了这个关系的话,我们就会死。如果我们与主耶稣有关系的话,我们就能够结出果子来,这并不是主耶稣在结果子,而是我们,那个真正有生命的表现,不是从耶稣那表现出来,而是由我们彰显出来。大家可以从自然界中看到,树本身不结果子,是枝子结果子,对吧?但那结出的果子正是代表主耶稣基督的品格,那正是天国的品格。但是,如果我们作为枝子,不结果子的话,事实上我们就是死的,或者是被切断了的。那么,大家所结的是什么果子呢?

弟兄姊妹,不管我们是多么的软弱,也不管我们今天为什么而争战,是艰难、是困苦、是被人蔑视、还是几乎要放弃了。但请你把你的眼光转向耶稣基督,因为他就在你身边,圣洁的天使也在你周围,圣灵正在等着你呼求他,向罪看你自己是死的,这样,你也可以成为一个得胜者!你一定能够成为一个得胜者!

弟兄姊妹,当我们默想这些道理的时候,愿上帝多多地赐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