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祷文

5 月 12, 2022


我们来学习一下圣经的主祷文的话语。主祷文,大家都非常熟悉,这些话语看起来非常简单,(要)被我们完全领会,变成我们发自内心的祈祷,就是耶稣所教导我们的主祷文。

我们在天上的父……”有一位真实的上帝,他创造了我们。我们离开了伊甸园,成了失落的人,但是他仍然是我们的父,要引导我们回归天国。有一个真实的天国要追求,有一个地狱要逃避。上帝永远是我们的父,他的爱从来没有改变。我们要成为他的儿女。我们堕落以后成了魔鬼的儿女,但是我们现在要成为上帝的儿女。成为上帝的儿女就要从上帝而生。我们只有领受了上帝的灵,我们才能够真正的认识这位上帝。我们只有像他的时候,我们才能够称他是我们的父,因为儿女就是像父亲的,儿女就是从父亲而生的。

那些没有理智的动物是不能够和人真正的交流的,也是不能对人表达一种真实的感情。上帝是比我们更高的存在,只有当我们从魔鬼的权下脱离出来,被圣灵更新的时候,我们的头脑才能够认识这位上帝。我们认识这位上帝的时候,同时我们的头脑也会恢复上帝的形像,这就是我们称上帝为我们的父的意义。没有领受圣灵的人,在黑暗里,他是无法认识上帝的,他是不能够理解上帝的话语的,这真的是一个奥秘,但事实就是这样。其实也很简单,有光的时候,完全照亮了,你什么都能看得清;但是没有光,在黑暗当中的时候,你什么都看不见,什么也不知道,事情就是如此简单。只有被圣灵所光照的头脑,才能够认识这位上帝–认识他的圣洁,认识他的形像;因为我们爱慕这位上帝,就会恢复这个形像。

接下来说:“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上帝的名,就是上帝的形像,成为上帝的儿女就是恢复上帝的形像。

大家知道,生命是在血液中,血液是从哪里制造出来的呢?血液是在我们身体的哪个地方制造出来的?大家知道吗?骨髓里面是吧?骨髓里面是造血的器官,但是如果骨髓坏了,就要进行骨髓移植,对吧?骨髓移植才能够使这个生命延续。那么耶稣来是要移植我们的什么?移植我们的大脑,思想要移植,这个里面的道德机能要移植,这个形像要移植;这就是把印记印在我们额上的含义,这就是恢复我们的上帝形像的含义,要使我们变得像耶稣。耶稣已经成为了人,他为什么要成为人呢?因为他就塑造了一个可以移植给我们的大脑,可以移植给我们的一个品格,可以移植给我们的一个上帝的形像。

我们里面的人就是我们大脑里面的记忆和印象;我们里面的人,我们里面的一个形像,就是我们大脑里面的品格,这不是很抽象的,这是一个真实的,因为使我们和动物区别开来的就是人的大脑,对不对?就是人的大脑机能,我们的良心从这里发出来,我们的理智从这里发出来,我们的意志力的使用也从这里发出来。耶稣要改变的,就是我们要变得像他,完全像他的本性,完全像他的性情,这就是成为上帝的儿女。

然后有一天我们的外体也改变的时候,我们就完全恢复了上帝起初造我们的形像。那个时候,我们就更深的理解“上帝是我们的父”的含义,我们就真的–像儿子喊爸爸一样,就是如此的真实!他是我们的父亲!

我们像他,从他而生,他造了我们,他也要救赎我们。我们认识到上帝是我们的父的时候,该是何等的一种亲密的关系啊!不会有任何害怕,不会有任何的无助的感觉,也不会有任何的孤独。

我在2011年底或2012年初,就是在监舍里,有一个晚上,我在那里洗脚,我听到外面电视上有一个孩子遇到了危险,他就喊:“爸爸,爸爸……”喊爸爸救他。当时,我听的时候就非常的受感动,就是让我感觉到–孩子喊爸爸是一个什么样的感情,是一种什么样的信赖,是一种什么样的求助,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和依靠,所有的含义都表达在那个呼喊里面。其实没有太多需要去发挥和理解的,当你听到一个孩子在困难的时候、喊爸爸的时候,所有意义都在对这个简单的称呼的呼喊当中了。所以,当时我就感觉到很特别的对上帝关系的一种新的认识;就好像我的孩子喊我一样的,我就感觉到我的孩子在外面是不是遇到什么危险了,他遇到什么危险的时候,爸爸不在身边,他是不是会发出这样的求助。我在感情上当时非常触动,但是同时我就让这个感情上升到和上帝的关系。所以说,当以诺生儿养女的时候,他跟上帝的关系就变得非常密切了。

所以,在这个称呼–“我们在天上的父”–我们开口发出这样的祷告的时候,这是全部的感情都寄托在里面了、全部的信赖都寄托在里面了、全部的期待也都在这里面了,所有的依靠都在这里面了,没有任何的惧怕–上帝必定会救我们!上帝愿意救一切愿意称他为父的人,不管是谁,都充满了这种希望;我们在这地上为此而生活着,上帝会拯救我们,让我们恢复天国的形像,并且会把我们带回到天国里去。

我们离开伊甸园,我们失丧了,我们曾经是魔鬼的儿女–我们所表现出的那种性情,是多么的恶啊;我们随意的说话伤害人,那是多么的恶啊;我们总是误解,我们总是以自己与生俱来的那种品性、那种急躁、那种污秽的思想,那么丑陋……我们多么渴望圣洁,多么渴望像耶稣……天国就近在眼前了,所有的信仰都表现在–“我们在天上的父”–这个称呼当中。

我们在地上不要有任何的害怕,也不要有任何感觉到天国太遥远了、难以攀登。耶稣足以把他的形像移植给我们,无条件的。没有说,孩子需要输血的时候,父亲会犹豫不决的,只要血型相同,对不对?就是把我的血抽空都可以。有没有说,需要骨髓移植的时候,有相同骨髓的对象会保留不愿意?耶稣为我们预备了一切,他成为肉身,就是预备了一个完美的人性,最后要恢复在那些信赖他的人身上,使我们成为他的儿女。

接着说:“愿你的国降临。”我们要带着对天国的渴望,要让上帝的国在我们的心里–要让耶稣基督先在我们心中掌管我们,从此我们的一生都是为上帝的国早日来临而活,献上一切去推动恩典的国度,要让更多的人进入恩典的国度,早日添满这个人数,上帝的计划就可早日实现,我们就可以催促耶稣早日的再来。

耶稣再来的时候,我们都变成荣耀的身体,并且彼此相认,那个时候聚集该是何等的喜乐啊!我们会回忆这个有历史意义的一次聚集,因为在这里,我们一手抓福音,一手抓福音的秩序,双管齐下,带来奋兴与改革。我们可以展望到很快的将来,圣工一个全新的局面,并且从这里开始起步,一步一步走向晚雨圣灵。这都是上帝计划好的步骤,这都是一个必须经历的过程,这一切都在主的引导当中,我们要展望到要实现的一种远景,始终把这个目标摆在我们面前。但是,不是用人的方法去前进,主会带领我们每一步,他给我们什么真理,我们就领受什么真理,他赐下什么指示,我们就按着什么感动去行。我们要为天国早日实现而努力,在地上就来推进他的圣工。

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天上该是何等关切啊!天上的天使们对地上救人的工作该是何等的投入啊;这些天军们奉耶稣的命令的时候,该是何等的殷勤啊。这就是我们说:“主啊,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们都像天使一样有秩序,受命令,在服务人的事情上毫无自私。天使都是服役的灵,奉差遣。这些天使们知道每一个人的名字,知道你住在哪里,知道你的性格特点,知道你的所有需要,知道你内心的每一个情感。

当我们的内心里面向撒但犹豫、妥协的时候,天使就黯然伤心;当我们心里面表达一种感恩和献身的时候,天使立即向天上去汇报,而记录在天上的记念册上。每一个人都有天使环护着,天使经常忧伤的离开,但是更多的情况下,那些天使都是警醒的看守,让上帝的每一个子民在地上不至于遭到魔鬼的毁灭。魔鬼比我们大,魔鬼是堕落的天使,魔鬼想要毁灭我们,可以说是轻而易举的,是不是啊?我们走在马路上,他都可以把我们推向车轮底下;我们坐的车,他可以让这个车被推翻,魔鬼很想这样做,但是他从来不能为所欲为,因为所有圣天使都奉命保护上帝在地上的子民,所以我们每一天就这么安全的生活着。

如果苦难临到,也是上帝允许的。要么我们偏离了主,要么我们有主不喜悦的心意,要么主要试验我们和考验我们,把我们投入到某种环境当中,而显露我们的不足。但是我们要真实的看到,天使们在引导和保护。

上帝在天上的旨意,多么值得我们揣摩啊!这是一个非常殷勤无私的侍奉,这是一个非常有秩序的圣工。上帝的旨意,所有的天使们都是竭诚为地上的教会在服务,完全无私,并且天使们都是很有序地推进所有的工作。

他从上到下都在掌管,各个国家的元首,整个地球的运转,土地的出产,每个人的心跳,每一个人的需要……天使无处不在,圣灵无所不知。这么一位奇妙的上帝在掌管一切的时候,一切都是和谐而有序的。我们看起来很多杂乱无章的事情临到,有些人凭着自己的感情和眼见,感觉到失望,但是在天使那里真的都是轮中套轮,都是非常有秩序的。

当我们要为上帝的国而生活的时候,我们不要感觉到我们的缺乏,我们地上也不至于缺乏。“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上帝其实都在养活我们,我们太缺少对这位主的信赖了,总是担心我们在地上的衣食住行,好像非要在银行里有一百万、一千万的存款,我们才感觉到放心,人们总是把这种依靠放在那些看得见的物质的东西上。

这就是对上帝没有信赖的人的这种生活状态,因为他就是生活在这种担忧当中。很多人都生活在这种不安当中。人们总是生活在一种不安当中,很多无形的压力、种种的忧愁都在缠绕着我们,都是对上帝没有信赖的一种表现。其实所有的忧愁都是多余的。

我们对将来有很多的忧虑,但是你想一想,十年前,我们是不是为十年后感到很忧虑啊?那个时候多担忧啊。(但是)就算关到监狱去又怎么样,那又怎么样?不是照样活下来了吗?这十年难道我受了什么亏损吗?身体没受什么亏损,什么也没受亏损,只是长进,长进,长进;感谢,感谢,感谢……那又怎么样!在这个地上再没有比进监狱更大的苦难了吧?但是这样的苦难最终变成了一个最大的祝福!那你还担忧什么?

所以,我们在求“主啊,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的时候,我们要相信主每一天都会赐给我们所需要的,担当我们的重担。我在看守所里就一个祈祷:“主啊,我现在面临着要到劳改队里去:第一,我要吃素食;第二,我要守安息日。主必须为我这两个开出路,这是遵行你的命令,这是绝对符合你的旨意的,这是符合你的旨意的,我这种祈祷你必定要应答。”所以我是时刻就为这个祷告,完全带着一种想法:只要这两点主给我应答,别的什么都好说!我知道,主一定会帮助我的!真的,是难以想象的,主全部都解决了。

我们在地上吃的喝的,上帝都会给我们安排的。必要的劳动是需要的,我们不是在说这个,就是说不要忧愁,就是该付出、该与上帝合作,这些都是得有的,该操心也都是得有的,但是不要忧虑,不要忧愁,主是会为你负责的!啊,这个就放心吧,就好像你已经有一笔存款在那里放着一样,即使你没有,但是好像有一样。上帝绝对会赐给他自己在地上追求天国的子民衣食不缺的,在地上绝对没有一个基督徒成为乞丐的。

我们属灵的需要也会赐给我们。上帝赐给我们真理,赐给我们应许,为我们成就,为我们解决,他是一步一步的。每一天,你饿了就要吃,每一天都会赐给你。所以,我们对真理,这圣经里面有无穷的宝藏库,对此要有足够的信心,在里面不断会拿出你需要的真理。每前进一步,都会有相应的亮光和真理要引导我们。亮光一直是前进的,总有充足的真理会供应给我们,为了到达上帝的国,上帝的亮光和供应不会缺乏。

为了承认这位天上的父,为了追求一个真实的天国–上帝向我们保证:你只要按他的旨意去行,为天国作为追求的目标,那么他的供应是不会缺乏的。即使是面临殉道的时候,他的恩典也够你用的,不会害怕的;即使是面临一个很严重的什么疾病,不会那么痛苦的,不要害怕,问题都会有相应的解决。没有解决不了的、没有担当不了的重担,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没有跨越不过去的障碍,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在真理上是这样,在现实当中也是这样,总会解决的!终究有一天会解决的!

所以,“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他不会把我们人生的全部计划都摆在我们面前。(比如说,)如果他提前告诉我们:“你就是144000人的人选,你就会身列在144000人中。”如果提前把这个结局告诉我们,对我们没有好处,是不是?但是你现在就想到:啊,将来我是144000人的人选–假设是这样的话,你该是何等感恩啊!对不对?我这么不足的人,啊,太感恩了!像我这么不配的人能够吗?那是多么大的一种恩典啊,太奇妙了!但是上帝的旨意就已经摆在我们面前了,也就是说,我们将来的结局已经非常的美好。非常荣耀的结局,实际上,上帝早就预备了。

他拣选我们的时候,他就预备了,但是提前没让我们看到,所以还是让我们一步一步的成长。就像你教育孩子,长大以后要给他继承什么事业,你给他讲那些有什么用呢?“啊,将来你会成为一个多么重要的人,担负多么重大的责任”,小孩子不理解的,是不是?小孩子刚开始就是玩玩具、听儿歌,他就那个理解程度。但是父母是不是对培养这个孩子、将来怎么训练这个孩子,早就有一个计划了,是不是?也是一样的道理,上帝对我们恩典的应许是一天一天的实现的,你只要每一天那么坚持前进就行了。“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每一天,每一天,上帝的恩典都够我们用的,不要有任何的忧愁。

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耶稣给我们恩典的时候,只是期待我们也要以同样的恩典去对待别人。我们被饶恕的时候,我们要有饶恕人的心。上帝保证了我们的得救,也希望我们在别人得救的事情上不要成为任何绊脚石和障碍。耶稣希望我们在他的旨意上与他和谐一致,不要绊倒任何人,不要轻看任何人,不要忽视任何人,不要对任何人有偏见。我们对所有人都是敞开门的,我们对所有人都是只促进他往天国里走,而不成为任何阻挡,所以我们要带着一个饶恕人的心。这就是什么?愿上帝的国降临,这就叫扩展基督的国度。扩展基督的国度是什么意思啊?让更多的罪人来得到饶恕,让更多人被迁到恩典的国度里。所以,我们的心是开放的,教会是开放的,就代表这个国度是开放的。

我们在推进基督的国度的时候,第一、要遵行天上的旨意,要体现天上的秩序;第二、要相信上帝的供应每一天够我们用的,带领我们前进;第三、我们要有一个开放的心,有一个开放的教会,应该有一个开放的胸怀,这就是在使这个国度扩展。

这个国度在扩展,会吸引很多是你不能够理解的人,是你狭隘的偏见不能看见的人,你不知道他们将来会变成什么样子,所以耶稣只给你一个原则:我怎样饶恕你,你就怎样饶恕别人。你就取这个立场,这就是你当有的立场,在这个立场上使我们不要成为任何人进天国的障碍和拦阻,那么,上帝在每个人身上做工的时候,我们都是一个合作的态度,都是一个欢迎的态度,都是一个与天使同工的态度。

最后说:“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或作:脱离恶者)。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直到永远。阿们。”我们在扩展基督国度的这个过程中,会不断遇到魔鬼的阻力,我们所求的就是:主啊,让我们不要在试探面前失败,不要在魔鬼狡猾的诡计面前失败,不要在魔鬼的误导面前上当,主啊,求你救我们脱离凶恶。每一次都在克服障碍当中前进。

为什么主要使我们的工作变得有点的艰辛呢?好像今天早上在讲这个自然农业的时候说过,对吧,我们要完全尊重土地本身的一种定律,并且要用心思去做,要花心思、花心血,要动脑筋。为什么这个土地变得不那么容易了?这就在训练你的一种耐心,训练你按规律去做事的一种精神。你要遵守法则,不尊重法则是没有好收成的。你不殷勤,这荆棘是会跟你打仗的。这个土地变成了一种训练–训练人在很细微的事情上很警醒的与自然律合作,并且给我们一种很有忍耐的习惯。土地要三年才能够改良好,要等待才能够出产,这就训练人的一种忍耐和信心–带着信心去撒种,带着忍耐去等待收割。对待每一天,殷勤地遵守规律,抗拒荆棘的一种争战,你才能有收获。

所以,耕种土地对我们是一种训练,并且种地的人才学会节约,才学会珍惜。谁浪费粮食?你知道吗?那些不去劳动的人浪费粮食,他根本就不知道这是恩典,他没有一种感恩、节约的心。为什么要你流汗去种地呢?让你学会珍惜恩典,来之不易!这是什么意思呢?

我们在作圣工中遇见困难,遇见阻力,遇见魔鬼攻击的时候,这个时候你才能够去体验耶稣基督的恩典和能力,这时你就学会了信心,这时你就学会了忍耐,这时你就学会要严格遵行上帝的法则、不偏离,要严格遵行上帝的旨意、不能随心所欲,并且要每一天都依靠上帝给我们的饮食。大家理解这些吗?

前面说了要求上帝的国,向我们保证:按他的旨意行就会成功;向我们保证:每一天都给我们供应所需要的;然后告诉我们:去扩展这个国度,带着饶恕的心。但是接下来,为什么说我们要遇见试探、要求上帝让我们脱离凶恶呢?这就代表在圣工当中要遇见的困难和阻力,这些困难和阻力不能让我们灰心,恰恰就是训练我们。训练我们,理解吗?

这个东西有重量,你要把它拿起来,你就要用劲,你这样用劲的时候,你的肌肉就健壮了。你总是拿一个一斤的东西,轻轻松松的,那记住,你的手就永远拿不了十斤的东西。你每一次劳动的时候都说:“唉呀,我不行啊,我腰痛啊,我就只能扛50斤的。”你就永远只能扛50斤了。那些勇敢的把100斤的盐往肩膀上一扛的人,尽最大的努力,全身的肌肉都绷紧,然后呢,绝对不能让这个身子摇晃,每一步踏楼梯的时候都要踏稳……力量增长!

作圣工我们会遇见阻力的,魔鬼绝对不会让你所有工作都干得那么轻松的,宣讲任何一个真理都会克服重重的阻力和困难。但是这就更加训练我们–啊,去遵行上帝的旨意吧,绝对不能偏离;第二,每一天都得求助基督的恩典;第三,学会去饶恕人吧。在这三点上就不断训练我们,这就是扩展基督的国的三大要素。

第一,遵行上帝的旨意;第二,每一天求日用的力量;第三,始终抱着一个饶恕人的心。这就是扩展基督国度的几个原则。为了让你反复去训练这几个原则,让你遇见阻力。遇见阻力的时候,你就怎么样?你就学会依赖主了。遇见阻力的时候,你就会警醒–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行动,都不要偏离上帝的旨意。遇见阻力的时候,你就学会–必须要饶恕人。

然后,就像种地一样,种地那么难,这个时候就训练你什么?训练你的忍耐,训练你的警醒、勤劳,训练你遵行法则的这种原则的心,同时,训练我们的信心,你要等待才会有出产。然后训练我们什么?训练我们珍惜恩典的这种基本的态度,因为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你要把这些例证都结合到我们从事圣工遇见阻力的经验当中来,其实都是一种训练。最后,耶稣的国度会完成的。

当地上144000人的数目添满的时候,啊,上帝的国度!我们就说:啊,上帝啊,真的,这国度就是你的,因为没有你怎么可能产生这么大的奇迹啊!这国度真的是你的!虽然我们为这个国度而奋斗,在患难当中一同有份,但是最后我们将这个名归给耶和华,将荣耀归给耶和华。我们最后说:上帝啊,国度是你的!使我们胜过魔鬼这么大的权势,这个权柄是你的!使我们都充满上帝的荣光,这个荣耀是你的!最后,在地上的教会学会了、见证了–所有的国度、权柄和荣耀都是属于上帝的!

耶稣基督行在这样的教会当中,他的形像恢复在每一个圣徒身上,他们身上充满了基督的爱和荣光!他们是按上帝的旨意去做工的,他们是为推进上帝的国度而生活的,他们体验了上帝的恩典每一天都在供应他们,然后他们胜过了魔鬼制造的重重困难。直到最后,他们把国度、荣耀、权柄都归给上帝,这就是144000人最后的呐喊,144000人最后的见证。所以,上帝找到了他的儿女,在天国里重逢了。

我们真的会在天上有见到天庭荣耀的那一天,我们会亲眼看见创造主和我们的救赎主,啊,真的太惊人了!但是,这是真实的。有一个天国要追求,有一个地狱要逃避。要让这个主祷文里面的基本内容成为我们发自内心的祷告!以前大家是背主祷文,我就觉得不以为然,这些话拿来背有什么用呢?但是我真的觉得,现在就说主祷文里面的话去祷告,感同身受!里面每一句话,就是我们自己的祷告,不再是耶稣叫我们背的祷告,就是我们自己的祷告!

所以我们都愿意说:“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天使怎么指挥我们做工,我们就怎么做工。“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供应教会羊群的需要,真理是前进的,真理的光是够我们用的。“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我们曾经也都是不足的罪人,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饶恕别人,所以说:主啊,赐给我有你那样的一个心。“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我们要胜过魔鬼给我们的障碍而前进。我们最后要同声的呐喊:荣耀、国度、权柄,都是上帝的!

这里面的话语都是非常真实的!这里面是包含了一个真实的基督徒的祈祷的经验,所以没有比这个祈祷更完美的祷告,耶稣教我们的祷告就是最完美的祷告。我们在地上活着,就是天国的子民。在这里讲到我们在地上为实现进入上帝的国所有的这种恩典的经验和奋斗的经验。

祷告:我们在天上的父,感谢你用真理拣选了我们,经过这么多年的艰难曲折和试验,你保留我们到今天,我们感谢你,不是因着我们的聪明智慧,不是因着我们的义,乃是因着你的忍耐和怜悯。主啊,因着你的恩典拣选我们,我们感谢你!

主啊,感谢你这次聚集我们,求你的圣灵来激励我们,使我们对圣工有一种神圣的使命感,赐给我们献身的心。在这个世上我们还有什么可留恋的,主啊,我们只渴想天国,我们愿把自己摆在你的手中,你赐给我们所需要的恩赐,你加增我们能力,你使我们的才干、我们的理解力、我们的表达能力、我们洞察问题的判断力,主啊,就使我们这些能够提升,能够适应圣工的需要。

主啊,更求你赐给我们爱灵魂的心,使我们对每一个百姓都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怜悯和同情,使我们有乐意去帮助别人的心。主啊,帮助我们能够胜过魔鬼制造的障碍,能够借着恒久的努力推进圣工。主,求你使我们被圣灵所充满,被各样的恩赐所武装,使我们回到各个地方能够同心合意配搭起来,借着恒切地祈祷获得心灵的力量,然后去做救人的工作,使我们看到你和我们同工,使我们看到圣工的果效。

主啊,求你使我们能够去寻找迷羊,聚集他们,重建组织和秩序,使真理的百姓能够成为军队,拥有战斗力的军队,能够不断地去自学和查考而前进的军队,能够有战斗力的军队,帮助我们服务行善,赐给我们开展各样事工所需要的一切。主啊,求你聚集我们,在很多的省份,只有这些宝贵的种子,求你使他们能够不断地发光,能够把同工加给他们,把需要的配搭加给他们,使每一个事工组都能够拥有全备的恩赐。

主啊,更求你帮助在监狱当中的孙牧,主啊,求你的圣灵充满他,使他能够理解你的引导,使他能看到圣工的需要,使他能够作出明智的决定和选择;主啊,使很多依赖他、搀扶在他肩膀上的人能够一同站立得稳。主啊,求你使在各处的羊群能够被圣灵感动去明白自己的错误,主啊,求你感动他们去查考而明白,求你使百姓都有向下扎根、向上结果的经验,让我们为患难、真正的摇动能够作好准备。

主啊,现在是你恩典眷顾我们的时候,求你使弟兄姊妹能够珍惜临到我们的恩典的光!主啊,求你亲自的怜悯、动工,不是我们能够去作什么;主啊,求你使我们能够去寻找那些属于你的羊群,使他们能够归回青草地,找到可安歇的水边,使羊群都能够归回羊圈,有组织、有秩序的联络起来,使一群人能够真正的彼此洗脚、彼此相爱。主啊,我们把这一切交在你的手里,我们只有仰望你,求你每一天都加给我们心里面的力量。奉耶稣圣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