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像与七头十角兽

5 月 9, 2022


慈爱圣洁的天父,求你帮助我们,使我们胜过身体的疲乏、肉体的软弱,我们需要获得你属天的生命;求你开我们的心眼,使我们能够继续学习,领受我们当领受的真理。求你帮助我们、怜悯我们,求你施恩运行在我们当中,赐给我们清醒的头脑。奉耶稣圣名求,阿们!

从创世记到启示录,我们学到了圣经的概论,我们学到了善恶之争的简史,我们学到了耶稣救赎的整个的计划,我们学到了什么叫堕落与救赎,我们知道圣经的中心是基督,然后我们特别讲到了基督的生活,然后基督的十字架给我们带来的恩典究竟是什么,什么叫因信称义我们也查考了,我们也学习了圣灵是什么、怎样地领受圣灵。啊,这些都非常重要的内容,非常基础的内容。然后我们特别讲到了灵魂的问题与最后的招魂术,我们也讲到安息日与最后兽的印记的争战。这些都涉及到了三天使信息的内容。

在耶稣来之前,传给各国、各族、各方、各民,有一道三天使的信息。永远的福音、和最后的警告,这对每个人都很重要的。所以不管大家圣经的基础是多是少,好歹我们赶在这三天时间把这个内容基本上完成了。但是今天还要有这堂课,才能够画上一个基本完成的结论。今天这堂课我们学什么呢?我用一堂课的时间把但以理书、启示录的内容给大家概述一下。

【可1:14】约翰下监以后,耶稣来到加利利,宣传上帝的福音,15 说:“日期满了,上帝的国近了。你们当悔改,信福音!”

关于上帝的国近了,我们要理解的是有恩典的国、然后有荣耀的国。恩典的国,因着十字架而正式地建立,一直传到今天。进入到耶稣恩典国度当中的人,把自己的内心献给了上帝的恩典坐宝座掌管的人,为耶稣荣耀的国做好了准备。上帝的福音呢,包括了上帝的国,也就包括了恩典的国和荣耀的国;简单的说,耶稣的初临和耶稣的再来

耶稣传道的主题:日期满了,上帝的国近了,你们当悔改信福音。这句话的方方面面的内容,我们基本上都已经涉及到了,但是这里还要注意一点是什么呢?就是救主亲自所传的福音是以预言为根据的,他宣布日期满了,这是什么意思?耶稣在传道的时候,以预言为根据他宣布日期满了。这是指的天使长加百列对但以理所说的那个时期、那个日期。

我们看但以理书9章24节,我们要把但以理书、启示录这么庞大的内容,一堂课压缩地概述一下,所以大家现在要很好地跟上。【但9:24】为你本国之民和你圣城,已经定了七十个七。要止住罪过,除净罪恶,赎尽罪孽,引进(或作:彰显)永义,封住异象和预言,并膏至圣者(者:或作所)。

这里说到70个七,也就是490日。在圣经预言当中,一日顶一年,这个在民数记14章和以西结书第4章都有,我们不翻了,一日顶一年。所以这里的70个七呢,也就是490日,相当于实际的490年。所以为犹太人定了70周、70个七天,490天相当于490年。

那么它的起点呢,在这里已经指明了。我们看但以理书9章25节,他的起点已经指明了。【但9:25】你当知道,当明白,从出令重新建造耶路撒冷,直到有受膏君的时候,必有七个七和六十二个七。

这里7个七加62个七,是不是69个七?大家看这个投影上的这个图,69个七,这69个七是不是就是483年?490年减去7年嘛,就是483年。

预言就说:重建耶路撒冷的命令发出,从那里开始计算,到受膏君的时候,就有483年。那么重建耶路撒冷的命令是什么时候发出来的?出令重建耶路撒冷是什么时候呢?根据以斯拉记,是亚达薛西王第7年,也就是公元前457年;公元前457年,亚达薛西王第7年出令重建耶路撒冷,这就是预言的起点。那么从那一年开始算起,过了483年,圣经就说到了受膏君的时候,也就是到了受膏君弥赛亚的时候,那是公元27年。耶稣在公元27年受洗,受圣灵的膏,从此以后他开始传道,他传道的时候就说“日期满了”。所以大家知道耶稣传道说日期满了,是以这个70个七的预言作为基础的。

那么再看但以理书9章27节还有这样的话,【但9:27】一七之内,他必与许多人坚定盟约。这个一七就是最后一个七,最后一个7年。最后一个7年要发生什么事情呢?救主要与许多人坚定盟约。耶稣救主开始传道之后,在七年内,这个福音是特别传给犹太人的。这个福音特别传给犹太人,其中三年半基督自己传,后三年半呢,由他的门徒接着传。所以这个“一七之内,他与许多人坚定盟约”,就是这个含义。

然后,但以理书9章27节接着,一七之半,他必使祭祀与供献止息。前面讲到7个七和62个七,也就是69个七,那么接下来还剩下最后一个七,最后一个七圣经怎么说呢?与许多人坚定盟约,耶稣传道三年半,门徒传道三年半,这是特别给犹太人传道的时期,成就耶稣所应许的约。然后呢,一七之半,也就是最后一个七年的中间,一七之半,他必使祭祀与供献止息。大家知道在公元31年春天,耶稣被献在髑髅地的十字架上,成了真实的祭物。当时圣殿的幔子从上到下裂为两半,这就表明地上圣所的祭祀从此结束它的预表的意义,不再有神圣性了,地上的献祭和供献,就在这个时候止息了,因为预表遇见了实体。这些大家都是理解的。

那么最后一个七年,一七,什么时候结束?公元34年结束,那个时候犹太人用石头打死了司提反,最后坚决地拒绝了基督的福音。于是,遭受逼迫分散的门徒就开始往各处去传道。

这个但以理书的内容,我们在以前的“但以理书讲座”里面,做了非常详细的学习。后来这个“但以理书思考”,又做了逐字逐句的深入的查考。这个里面有很多的细节,基本上在这个“但以理书思考”里面都讲过了。现在,我给大家说的就是最简单的70个七的预言:关于耶稣基督,他的降生、他的十字架、他的传道,以及新约时代教会的开始,以这个预言作为根据

在这个之后,我们就看到了,有了七教会的历史。然后历史过了约2000年,走到了今天。从耶稣传道、建立教会,到现在,我们已经经历过了新约时代大约2000年的历史,到了今天。那么,到今天我们说“上帝的国近了”,是在强调从恩典的国要准备进入荣耀的国了,因为耶稣基督快要再来了。

同样,在但以理书当中有非常清楚的关于耶稣再来的预言。我们来看一下但以理书第二章。但以理书第二章,这里说什么?但以理他遇到了一个难题,尼布甲尼撒巴比伦王做了一个梦,做完这个梦之后又忘记了,啊,他一定要但以理给他解梦,上帝就这样让但以理得到一个机会,来向王、向当时的世界显明奥秘的事情。上帝赐下了一个整个历史的预言。从那个时候公元前600年左右开始,穿越了2600年的历史,直到今天,然后直接指向耶稣的再来和世界历史的结束!

所以,这个预言是如此的重要,我们来看一下这个预言说到什么呢?但以理就说,王啊,你梦见一个大像,这像甚高,极其光耀,站在你面前甚是可怕;这个像金头、银胸、铜腹、铁腿、半铁半泥的脚;然后呢,从山而出,一块非人手凿出来的石头打在这个像的脚上,把这像砸得粉碎。但以理书第二章,就说到这样一个问题。

现在大家想一想,我们看但以理书第2章第44节,【但2:44】当那列王在位的时候,天上的上帝必另立一国,永不败坏,也不归别国的人,却要打碎灭绝那一切国,这国必存到永远。

这里说什么?在这个大像的预言当中,至大的上帝把将来必有的事给我们指明了。这梦是确实的,这讲解也是确实的。并且这个预言指向什么呢?指向耶稣荣耀的国,指向耶稣的再来。这个预言就说,当那列王在位的时候,天上的上帝要另立一国,他要打碎灭绝这世上的国,然后他要另立一永不败坏的国、存到永远的国。

这是不是非常严肃的事情?啊,这个世界的历史会结束吗?我们目前所生活的这个样子就要完全改变了吗?天上的上帝会来灭绝这些罪恶的反叛的势力,然后要另立他的国吗?耶稣曾经所应许的再来,真的照着这里的预言发生吗?不管大家对圣经熟悉的程度怎么样,耶稣有没有预言过他要再来?耶稣升天当中,是留下再来的应许,那么耶稣的再来的应许是不是在整个新约时代的教会当中,代代传承,直到今天?这个应许是虚空的吗?这绝对不是!

就像整个旧约圣经预言耶稣的初临一样,到了日期满了,耶稣就降生了。不管你有没有准备好,上帝的时间表一到了,关乎整个宇宙和人类的大事就发生了。指明耶稣初临的这卷但以理书里面,有这个大像的预言,向我们指明耶稣要结束这个地上的世代、而要建立永恒的荣耀之国,就是耶稣的再来。那么,什么时候这个历史要结束呢?有前提!从山而出,从耶稣基督的恩典之国里面要产生非人手凿出来的石头,要诞生上帝的圣灵所重新洁净、恢复了上帝的形像的那一群百姓,就是同着耶稣基督的、蒙召被选、有忠心的人,他们要争战而得胜;因着这个石头的出现,打在这个大像上,这个历史就结束了

而这个大像是什么呢?是一个半铁半泥的脚,同时呢,有金头、银胸、铜腹、铁腿,这样的一个结构。这个大像是个完整的一个整体,这个大像是在描写耶稣再来之前,上帝真正的百姓所面对的敌基督的势力,然后要争战的一个对象。这个对象是一个半铁半泥的脚和脚指头,然后这个半铁半泥的脚和脚指头有一个历史的传承,从金头、到银胸、到铜腹、到铁腿。

那么大家知道这个金头代表什么?巴比伦。但以理就直接解释了,“王啊,你就是那金头”,但以理就直接对巴比伦王说“你就是那金头”,所以巴比伦国是金头。巴比伦国之后,接下来有玛代波斯帝国,就是银胸。接下来有希腊帝国,就是铜腹。接下来有罗马帝国,就是铁腿。那么从巴比伦、到波斯、到希腊、到罗马,罗马帝国之后–罗马帝国大概是什么时候结束的?476年对吧?罗马帝国结束;罗马帝国结束之后呢,历史就进入到半铁半泥的这样一个时代。

什么叫半铁半泥呢?铁是罗马帝国,对不对?那现在呢,它是在铁的基础上加上了泥,也就说这个势力是继承了罗马帝国的首都、权势,然后又增加了它的异教体系,有铁和泥的搀杂,有政教的联合,这正是中世纪教皇权。中世纪教皇权经历了1260年的统治,我们已经看到过了,那么最后要怎么样?他还会恢复!他死伤会医好,这个半铁半泥的势力会再次出现,并且就延伸到历史的结束。

所以这个半铁半泥的脚和脚指头,代表的是中世纪政教联合的教皇权,以及恢复、死伤医好的、再次来影响和支配世界的、这种政教联合的教皇权。当这个半铁半泥的势力再次恢复的时候,圣经就预言说,有十个脚指头连在这个脚上。十个脚指头连在这个脚上,也就是世界会分成十个区域;这十个区域,在联合国的框架里面,以教皇为首领,然后全世界就有了一个政教联合的背叛的联盟。

这个宗教,以罗马天主教为中心,所有的宗教联合起来;而这个政权,以这个教皇权(为首领),在联合国的框架里面,世界政治有个大联盟、经济有个大联盟。宗教政治大联盟,半铁半泥,然后,连着十个脚指头,这就是地球历史最后的一个格局。

大家知道我们离这个还多远吗,你们知道我们现在离这个还有多远吗?巴比伦是不是过去了?圣经早已预言了,历史是不是照预言过去的?玛代波斯是不是过去了?玛代波斯是不是银胸?那么铜腹是不是希腊?铁腿是不是罗马?这些都过去了,这些准确的特征也都应验在这些帝国里面了。现在,我们真的看到了中世纪半铁半泥的脚,又死伤医好了;我们真的看到了半铁半泥的脚再次恢复了,然后成了这个历史最末端的一个特征。现在全世界所有的宗教在联合,以天主教为中心,政治在联合、经济在联合,这就是所谓的“世界新秩序”。这种“世界新秩序”正是但以理书所预言的、世界历史末了的最后的政治格局。啊,我们离这个还有多远呢?

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各种文明的冲突,但是在这个文明的冲突当中,人们正在利用这种冲突想把全世界引向一种新秩序的重建。教皇权作为一种精神领袖正在呼之欲出。而美元的经济体系正在逐渐地瓦解,一个全世界的、新的经济秩序将会建立,世界单一政府将会出现。而这个时候必然会出现联合国,一个世界十个区域在联合国里面新组成的世界联盟。联合国改革的这种方案,已经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现在是不是五个常任理事国,联合国改革方案已经出台了,再增加五个,一共组成十个,但是只有五个有投票权,另外五个呢,是各个文明区域的轴心国的代表,他们可能会轮值地进去。

世界将会划分成北美大西洋基督教联盟、然后南美的这种天主教联盟、还有中华文明区、日本文明区、佛教文明区、伊斯兰文明区、非洲文明区、澳大利亚洲文明区、欧洲文明区、还有一个俄罗斯东正教文明区。这些已经是清晰可见了。这十个文明区很快会结束冲突,然后突然地世界会发生一个改变,进入到一个世界新秩序当中。他们就欢呼“地上的千禧年”,啊,他们会欢呼中世纪“罗马太平”的再现,他们会欢呼“基督太平”在这个地上实现,但是,这却是魔鬼所制造的一个虚假的欺骗和权势的杰作。

这样的事情离我们还有多远呢?我们看一下这个预言,非常的笼统,半铁半泥包括了中世纪教皇权,包括了末后恢复的教皇权 ,然后直接延伸到十个脚指头,世界历史的结束。这个时候,上帝的百姓同时预备好,最后的大争战,历史要结束。

我们再看一下,刚才所讲的大家记住了吗?历史是不是从公元前600年开始延伸到现在?是不是巴比伦、玛代波斯、希腊和罗马都过去了?现在是不是来到中世纪教皇权正要恢复的时候了?那么全世界按照这个区域、正在形成这种格局,是不是基本上就可以看到了?那么圣经就说,当那列王在位的时候,当那十个脚指头都联合起来,以教皇为首领的时候,当魔鬼在地上建立起欺骗和反叛的联盟的时候,当那列王在位的时候,天上的上帝必另立一国,他要打碎灭绝这一切国,上帝的国永不败坏!

大家有没有带着耶稣再来的应许来查考这个预言?有没有对耶稣荣耀国度的再来,做好一种足够的心理、信心和灵性上的准备呢?什么叫为耶稣再来做准备呢?用一句话谁来回答一下?什么叫为耶稣再来做好准备?谁用一句话回答一下?你能回答吗?内心的洁净,啊,这也是一个回答。对,进入恩典的国的人,为荣耀的国做好了准备,理解吗?

上帝借着他爱子的血,把我们迁到爱子的国里,我们要领受恩典的国,这个恩典的国就是什么?圣灵!圣灵赐给谁呢?圣洁的人。圣灵要成就一个圣洁的内心。圣灵是不是给我们得国的一个凭据啊?以弗所书第一章说什么?你们信了福音,就领受所应许的圣灵,这圣灵就是我们得基业的什么?凭据!所以当我们领受圣灵的时候,我们就拥有了守诫命的品行,拥有了基督的爱,我们就拥有了耶稣的生命,这个生命到了时候就会彰显出来,那就是不朽坏的,耶稣的荣耀就会彰显出来。所以进入到恩典的国,领受天国的福音,然后就是为永恒的国做好了准备。

领受基督恩典之国的人,还会不会害怕死亡呢?不会。希伯来书第二章说什么?耶稣是败坏了掌死权的,要释放那一生因怕死而为奴仆的人。我们所信的福音是什么呢?“那些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那些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你信这话吗?耶稣曾经就一再地问,“你信这话吗?”真信假信呢?耶稣就是说:“生命在我,复活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活着信我的人必不至死,你信这话吗?”耶稣给我们的凭据!

然后,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够真正地把握住我们死亡、复活、以及耶稣再来被提升天?什么时候才能够真正把握这个呢?就在心中有完全的确据,真正地把握这个应许,什么样的人才能够做到呢?向罪死的人!将邪情私欲钉十字架的人,领受上帝圣洁的灵的人,他就会毫无畏惧的,因为在爱里得以完全,就没有惧怕。(这就是)耶稣基督的福音!我们相信耶稣,就相信耶稣钉十字架,对不对?相信耶稣钉十字架,就相信耶稣复活,是不是?相信耶稣复活的人,还害怕死亡吗?

所以,我们要真正使我们的内心得到改变,这世界就会结束了。装饰我们这个虚浮的外体是没有用的,积攒钱财是没有用的,功名利禄是没有用的,房产汽车是没有用的,所有的文化、学识不是可靠的,所有人的智慧、地上再大的权势都要结束。

大家想一想,有时候大家真的把耶稣基督的预言忘了,我们是不是感觉到地上那些强大的权势太厉害了!这个国家的主席颁布一个法令,大家就发抖了;这个美国政府一对哪个国家动武了,大家就害怕得要命了!这些都是不信上帝的人。地上真的是人的权势在决定历史的进程吗?是那些雄才大略的政治家,是那些百战百胜的军事家吗?天上有一个真正的王在掌管着一切!大家一定要知道,天上的王在那里!所以,讲解这个预言的但以理和他的同伴,站在尼布甲尼撒王面前,从容、端庄、平安、冷静;面对当时巴比伦的权势,也就是灭了犹太国的这个巴比伦的权势,成为了俘虏的这样的一个但以理,站在了一个统治世界的王尼布甲尼撒面前,向他解梦。“王啊,你就是那金头,在你之后,上帝必另立一国。”我们会将这个告诉世人:美国的权势就要过去了,然后取而代之的是谁?俄罗斯会接棒吗?中国会接棒吗?只有圣经告诉我们,美国之后,教皇权会来统管世界。

当大家都意想不到的这个事情,真的发生的时候,很多人会很吃惊。那个时候很多人就会欢呼,他们为什么欢呼啊?他们不知道这是敌基督;因为全世界建立一个单一政府了,再没有战争了;在全世界统一了货币了,没有贸易战争了,没有汇率之争了,再没有摩擦了;宗教也统一了,没有文明的冲突了!全世界就是一个国家,一个政府,单一货币!那个时候魔鬼的灵再来赞助,别人就说一样的什么?假方言!你看统一到什么程度了,大家又说一样的假方言!然后,他们就都认为:这个世界已经被上帝所悦纳了。但这短暂的平安稳妥的时期,伴随着上帝真正的百姓的大呼声,很快,这种背道就遭到接二连三的审判,然后人们就把这所有的事情的转折,归咎在那些不赞许这个反叛的联盟、而高举上帝的诫命、站立在上帝的诫命和耶稣的真道这个旗帜之下的人身上。所以,逼迫,末时代的逼迫就要来了!魔鬼就会制造这一切。

但是我们来看,结局是什么呢?启示录17章!启示录17章说到什么呢?但以理书第二章的预言是一个开头,启示录17章是预言的一个结束,首尾是呼应的!启示录17章就说一个淫妇骑在七头十角兽上,淫妇代表什么?宗教;七头十角兽代表什么?政权。淫妇骑在兽上代表什么?政教联合。政教联合是不是半铁半泥啊?这是对应起来的。

那么这个兽代表的教皇权,是不是长着七个头?这七个头是不是指的它的历史的传承,从巴比伦开始,从巴比伦、玛代波斯、希腊、罗马开始,是指它的历史的传承,最后呢,它作为一个势力的结晶,所以它长了七个头。那么这个七头十角兽,是不是还有十个角啊?这十个角就是指拥戴他的十个范围,是不是半铁半泥的脚上长的十个脚指头?这十个脚指头和这个十角就是对应的。

作为宗教这个淫妇有很多的女儿,她是什么?她是世上的淫妇和一切可憎之物的母,她是母,她有很多背道的女儿,所以说各个宗教都跟随着这个淫妇之母。但是作为一种权势,这个七头十角兽它是什么?它就是一个首领,然后这个首领它就像有十个儿子一样的,这十个王都以它为首领。

所以大家有没有看到,启示录17章这个妇人骑在一个七头十角兽上,跟但以理书第二章半铁半泥的脚的大像,是不是一模一样、对应起来的?那么现在我给大家出个问题了,你在启示录17章找到一个地方、和但以理书第2章那个石头对应起来的东西,哪里?哪一节经文?14节。好,我们一起读17章14节。

【启17:14】他们与羔羊争战,羔羊必胜过他们,因为羔羊是万主之主、万王之王。同着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选、有忠心的,也必得胜。

这是不是那个石头!胜过这个七头十角兽的,是不是那个石头,是不是蒙召、被选、有忠心、得胜的百姓啊?到此为止,大家有没有看到,但以理书第二章和启示录17章首尾呼应、完全对应了呢?这就是整个但以理书、启示录预言体系,简不简单?现在我就一堂课,把内容全部概括在里面来了,大家听懂没有?大像,七头十角兽,一一对应,这就是我们所看到的。

这个启示录17章呢,我们要来看一下这个七头。我们看一下启示录17章第9节,【启17:9】智慧的心在此可以思想。那七头就是女人所坐的七座山。所以七头的含义是双关的,女人所坐的七座山是什么意思啊?七山之城是哪里?这世界上只有一个地方,只有一个地方被称为是七山之城,这个七山之城是指的罗马。所以这个影响全世界的这个宗教权势,它的首都在罗马。

那么这个七王是什么呢?是它的历史传承,魔鬼在地上的权势的历史传承,到了最后七头十角兽就是它的结晶。第10节说,七头就是七位王,五位已经倾倒了。五位已经倾倒了,是谁啊?巴比伦、玛代波斯、希腊、罗马、中世纪教皇权,这在但以理书都出现过了,这五位已经倾倒了。然后,“一位还在”,第六位;“一位还没有来到”,它来的时候就会暂时存留,第七位。第六位、第七位这个时期过去了以后呢,11节就说,“那先前有、如今没有的兽”,先前有,中世纪教皇权;如今没有,死伤了;以后再有,死伤医好了,它就成了第八位。当这个第八位出现的时候怎么样呢?那十王就是十角,以兽为首领,同心合意地将自己的能力、权柄给那兽。

我给大家简单说明一下,启示录17章就说,有五个王,就是巴比伦、玛代波斯、希腊、罗马、中世纪教皇权,这五位呢,都已经倾倒了,倾倒了以后呢,这个第五位的教皇权什么时候才能够死伤医好啊?中间有个过渡期,有个第六位,第六位还在,然后还有一个第七位,第七位还没有来,但是它来的时候必须暂时存留。

经过这个第六、第七这个过渡期之后呢,那么曾经是第五位的这个中世纪的教皇权,它就要复辟,它死伤就医好了,它就成了七头十角兽,它就是将要上来的第八位。这个时候,有个大淫妇与朱红色的兽,就骑在这个七头十角兽上,这是一个政教最后反叛的大联盟。它结局是什么呢?归于沉沦!也就是世界历史的结束。

所以,整个启示录17章,很简单地说,就是站在中世纪天主教掌权结束的那个地方–中世纪天主教掌权是从538年到1798年,那么就站在它就要结束的这个地方,就看到中世纪教皇权就要结束了,然后站在这里展望,先前有、如今没有、以后再有,什么时候再有呢?什么时候死伤医好呢?教皇权什么时候恢复呢?世界历史的末了它要复辟,复辟之后最后归于成沉沦。

整个启示录17章的内容,前五位已经倾倒了,是不是根本就不讲了五位是谁啊?因为那是但以理书已经讲过的内容。但以理书里面是不是看到金头、银胸、铜腹、铁腿、半铁半泥的脚,这就是这五位啊。这五位在但以理书已经讲过了,所以这里就不讲了。但是这里特别补充了但以理书里面没有的内容,就是这个半铁半泥的教皇权什么时候再次恢复、再次出现。启示录17章就补充了这个细节,说中间有一个六、有一个七,然后它再次出现的时候就成了第八。这就叫什么?这就叫撒但的势力在世界历史当中的次序,这个次序就是这样的。所以启示录17章就补充了这个半铁半泥的脚这一段当中的一个细节,讲到教皇权要恢复的一个过程。

刚才这个简图,是在说明整个启示录17章,最终的目的是在预言教皇权死伤医好,所以从这个第五位,要跳到第八位,中间经过这个第六位和第七位这么一个过程。

现在这里,把但以理书、启示录全部预言的内容都综合在这个图当中了。哈巴谷书是不是说要将这默示明明地写在板上,使读的人容易读啊。我们是不是看到善恶之争简史的图表、耶稣救赎计划的图表、然后启示录结构的图表,那么刚才我们又看到了启示录17章的图表,这是一个详细的图表,刚才那个是简要的图表。

大家看一下啊,第一个势力,撒但在地上的权势,在预言体系当中出现,第一个势力是巴比伦;但以理书说它像狮子,然后在大像当中是金头。第二个是玛代波斯,在第七章说它是熊,在第二章就是银胸,第二个势力。第三个势力是希腊,希腊第三个,在但以理书第七章说成是豹,在大像里面就是铜腹,第三个势力。第四个势力是异教的罗马,在但以理书第七章就是第四个兽,像龙的兽,然后在大像当中就是铁腿,第四个势力。然后中世纪教皇权是第五个势力,在但以理书说它是小角,启示录说它是七头十角兽,第五个势力。那么当中世纪结束的时候,这五位就倾倒了。第五位教皇权死伤在哪一年呢?1798年。大家记住啊,这个1798年是个划时代的年份,你随便看什么历史书,中古黑暗时期到1798年结束了,接下来的历史就叫近代史、现代史了。所以1798年之后到现在的200多年的历史,真的是和我们密切有关系的。

这些都是过去的历史部分了。我们真正要关心的是1798年教皇权死伤以后,到它恢复,当中的这个过程,和它恢复以后的内容。我们刚才讲过的,不难懂吧?淫妇骑着兽代表什么?政教联合,然后与谁争战呢?但是结果是什么呢?余民得胜;而这个反叛的大联盟会怎么样呢?归于沉沦!这个教皇权死伤医好的时候,十角,是不是有十王以它为首领呢?这是世界新秩序。这个是世界新秩序政权的联合、经济的联合,是不是被这个宗教的反叛的联合笼罩着啊,这是连在一起的。

那么现在我们看,这个中间的历史过程是什么呢?启示录讲到了。但以理书怎么样呢?这一块就没讲了,在第二章是不是讲半铁半泥啊?延伸到最后的这个细节,就隐含在里面没有讲了。所以但以理书第二章是一个预言的轮廓、是一个概貌,然后圣经就逐层、逐层地把它细化,到启示录17章就作了一个全部的归纳,所有的答案在这里就都出来了!

那么第六位,从无底坑里上来的兽,无神论的势力,有很多人不是很理解这个历史。第七个,是美国。那么美国现在,正在到它疯狂的顶峰,美国很快会再最后发疯,然后就衰退下去,就会把统治世界的权势交给教皇权。美国在圣经被描述是什么?兽像,像这个兽的。所以,它会把世界的统治范围,最后交给这个世界新秩序–教皇权。我们现在正处在美国掌权的时代,我们就处在即将要看到后美国时代的、这么一个历史变革的节骨眼上。我真的不知道叙利亚战争究竟会不会发生一连串的别的事件,现在还难以预测。

对于这个第六位和第七位,有一些异议,这个异议的原因有两个:一个,大家认为无神论不是一个权势;第二个,他们认为美国在1776年建国,所以把美国就一下子跟着中世纪之后排到了第六位去了。

当然了,当把这个无神论不当成是一个兽、把它去掉,然后把美国排在了第六位的位置上,那么第七位是不是空缺了啊?第七位空缺之后,他们就发生了这个预言解释的次序的混乱,他们就把这个十王变成了第七个头。其实头就是头,十角就是十角,不可能这两个是一个,这个是一个基本的次序上的错误。

那么现在我们要解开这两个问题。无神论究竟是不是一个权势?这是第一。第二,美国究竟在什么时候才扮演这个兽的角色?是从1776年就开始了吗?不是这样的,理由很简单,大家如果看看历史就知道了。1798年是不是发生了法国大革命啊?那是无神主义的开始,法国大革命是不是无神主义夺权?在法国,法国大革命,接下来就有了白色恐怖,恐怖统治,还有那个拿破仑的输出革命,虽然还有这个延续,但是随后拿破仑确实是被欧洲的联军给打败了,对不对?这个无神论的权势在法国时间不长,只是持续了很短的时间。但是拿破仑被打败的时候,大家还知道吗?后来又有了一次无神主义的夺权,叫什么啊?巴黎公社,是不是?那么巴黎公社的时间又很短。这是不是代表无神论的权势就没有了呢?不是的。这个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整个欧洲的上空游荡,这个革命是此起彼伏!奥地利、德国、英国各个地方都在发生革命,接下来的历史,整个欧洲一直是在革命的动荡当中,直到一战爆发。那么,1914年到1918年发生一战的时候,在一战的时候谁诞生了?苏联诞生了。就是通过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了整个中世纪欧洲的这种旧的政权,一战打败的是奥匈帝国、打败的是俄罗斯帝国、打败的是土耳其帝国。所以这些中世纪那些旧的帝国,神圣罗马帝国,都被打败了,打败了之后怎么样?是无神论的权势就上来了。所以这有个过程,从法国大革命开始,一直革命、革命,最后发动一战,一战爆发了以后,好了,整个欧洲旧的格局全部粉碎了,然后苏联正式掌权。

苏联掌权的时候,整个东欧都结成了苏联联盟。并且这个革命在全世界范围之内,国际化了。大家知道共产主义的一个特点就是国际主义,对不对?然后在刚才所讲的历史当中,有了第一国际、第二国际、第三国际,这个是一个国际化的运动。所谓的无产阶级夺权,是一个全世界范围的。所以,结果是近70%的人口都在无神主义的统治之下。这个就是无神论(权势)的时代。我们不能说无神论没有掌权。

在我刚才所讲的这段历史当中,美国是没有影响力的,美国什么时候崛起的呢?大家看看,一战,第六位无神论势力上来;然后,二战,美国上来,美国是不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上来的?在二战的时候,美国就开始借着这次战争又要摧毁那些旧的体制,它要成为欧洲的继承者,要和苏联做一次较量。然后,它就开始要部署全球战略,一个最大的特征就是美元体系的建立,也叫布雷顿森林体系,这个就是美国掌控世界的一个策略。所以在二战以后,美国就开始正式部署掌控世界的策略。但是,这只是它的开始,它还有一个成长期,1945年二战结束,到什么时候是美国的迅速的成长期呢?一直到苏联解体,这都是美国的成长期。那么到苏联解体的时候,美国就成了世界独裁者,就是单一霸权。这个时候就是第六位过去了,第七位就上来了。

在这一点上我要解释一下,我们要尊重客观的历史事实。就是美国最初,它是一个改正教国家。关于美国,圣经预言到美国是什么?是上帝子民的避难之所,是荣美之地;但以理书说美国是荣美之地,启示录12章说美国是上帝子民的避难之所。从英国、荷兰这个改正教国家也开始迫害清教徒的时候,他们在欧洲就没有立足之地了。法国是天主教的势力,西班牙是天主教势力,德国是改革不彻底的国家,而英国和荷兰是勇于战斗的国家。但是当英国和荷兰也开始在排挤那些清教徒的时候,欧洲就没有那些宗教改革的后继者们的生存之地了。他们就开始远渡大西洋,来到了美国。美国成了他们的荣美之地,美国成了上帝子民的避难之所,美国成了日光之下上帝最祝福的国家。

这个国家就迅速地崛起,他们崛起的秘诀就是共和主义、和改正教精神。所以基督教福音的本质,交托给了美国的议会,这个民主的议会,上帝祝福他们,希望他们能够向全世界发挥影响力。美国也真的向全世界发挥着这种影响力,民主的制度、改正教的精神。在美国就兴起了什么呢?敬虔运动,卫斯理约翰的敬虔运动;在美国又兴起了什么呢?向全世界翻译和印行圣经的圣经公会的建立;在美国又兴起了什么呢?复临运动–宗教改革运动的继续,传讲耶稣再来的运动,但以理书、启示录所有的永远的福音这个亮光越照越明的一个运动,然后从美国就开始扩展到全世界。

这个美国最初并不是撒但的势力,但是魔鬼一直攻击美国,逐渐、逐渐改变了美国。这个阴谋,我们讲起来就很多了,就像美国总统,那么多的总统被刺杀,都和这个阴谋有关系的。这个阴谋实际上在华盛顿总统的时候就开始了,在本杰明富兰克林、约翰亚当斯、还有托马斯杰斐逊的时候,他们之间的斗争就已经非常的激烈了。

所以这个善恶之争是贯穿美国的,直到美国打败了。美国什么时候打败的呢?美国放弃了诚实美元体系,这是道德上的一个(堕落)、放弃改正教的道德原则。第二,美国放弃了对天主教的保持独立的这个态势,向天主教开放,这是宗教上背离改正教原则。同时呢,美国在政治上瓦解了苏联无神主义权势,成为世界军事大国。所以美国在政治上、在经济上、然后在宗教上,都开始改变了,这三个因素同时出现的时候,美国就不折不扣地开始演变成了假先知,成了圣经所预言当中的兽像。

什么叫兽像?虽然是改正教国家,但是开始去模仿天主教的精神,它不是兽,但是它特别像这个兽,简直是一个模子倒出来的。就是说什么呢?新大陆的美国又在重演旧大陆的教皇权政教联合、实行逼迫的这种作为。

那么现在我们看到当今的美国,当教皇去访问美国的时候,大家一再地看到了,是不是所有的宗教领袖都去拜教皇啊?佛教的领袖、印度教的领袖、耆那教的领袖、犹太教的领袖、伊斯兰教的领袖,然后美国改正教的领袖。美国的改正教是不是联合起来了,然后美国的改正教和天主教是不是联合起来了?叫基督教联合会。然后这个基督教联合会和天主教,是不是一直在去推动政教联合的运动,去支配总统的选举?大家知道这个特朗普,是不是所有的牧师都围在一起,为他按手祷告啊?然后特朗普就向他们承诺:你们选举我,你们的目的我尽可能为你们去达成。

那么他们的目的是什么呢?通过美国的政府颁布星期日的法令,让美国政教联合的势力去执行天主教的一个制度。美国就成了兽像,美国就成了堕落的改正教,美国就成了要去逼迫人的这个龙(的精神)。当美国在推行星期日制度的时候,美国就是在高举天主教的权威,把人带去重新地崇拜教皇权。

刚刚不久前发生的事情,去年10月份,是不是全世界的福音派全部联合起来,和天主教签署了一个历史性的协议,“结束改正教运动”,是不是有这样的内容?结束改正教运动,是什么意思呢?改正教再也不是针对罗马天主教发动改革的一个教派了,而是全面回归天主教的怀抱的教派了,所以叫结束改正教运动。这所有的预言就都这样应验了。

所以,我们看到无神主义权势结束以后,美国上来。美国从一九四几年开始上升,一九七几年开始达到顶峰,开始变质,然后一九九几年决胜苏联,1991年之后美国达到顶峰,然后到2008年,发生了有史以来最大的金融危机,美国从此开始走下坡路。现在美国,在衰退的过程当中,它会最后地孤注一掷,可能会发生在一个个性很强的总统身上,他也很可能就把这个面临着无可奈何的一个结局的美国,带向一次世界战争。

那么大家记住,一战苏联上来,二战美国上来,第三次世界战争如果爆发的话,那就是什么呢?就是第八位教皇权上来,世界的格局就这样就会发生改变了。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发战争,我们也不知道这个战争会以什么样的程度把别的国家卷进去。但是我们知道后美国时代就要来到了,而美国现在统治的这个世界格局不会不战而降,一定会通过一个世界性的危机,然后就出现世界秩序的重组。那个时候就一下子进入到了末时代,就是进入到了十个脚指头的时代,这个历史就要结束了。

有没有人可以反驳圣经的预言呢?这是圣经的预言!这个预言是告诉我们,不要被眼见的权势所吓倒;这个预言是告诉我们,天上的上帝在掌权,他在人的国中掌权,他废王、立王,他掌管一切的时候、日期;他要败坏地上的列国,另立一国,永不败坏。这是不是我们的盼望?大家确信这个吗?真的这个世界要结束了,所以我们要努力地进入恩典的国,天国是努力的人进去的,然后我们要为耶稣再来做好准备。

不管我们是殉道,还是提前睡去,还是在监狱里,还是在偏僻的山上,但是我们都会被彩虹所环绕,然后我们都会变化、被提升天。在世界历史最紧急的时候,我们可能会没有吃的,那个时候我们可能会吃到天使所降的吗哪;啊,天使会来供应我们,我们的粮必不断绝,我们的水并不缺乏,因为我们信靠他的人必不至于羞愧。我们将经历非常大的神迹的时代将要来到。

为了让末时代的教会能够完成福音工作,晚雨圣灵要沛降,沛降在谁的身上呢?沛降在内心完全洁净的,没有自我、没有自私的人身上,像耶稣那样为了救人可以舍己的人身上。那么现在预备人进入到晚雨的信息是什么呢?那就是圣洁的福音,让我们内心能够洁净的福音。大家对这个福音素来都是很笼统地去讲的,但这个福音现在直指人心中的私欲,要让他内心得到洁净,这就是上帝的期待!我们看到这种福音的运动,而真正的百姓都在经历着奇迹的时候,你就知道最后的事情就要应验了!

我们不是去看什么时候会发动战争,我们也不是看特朗普在做什么,我们也不是看中国的军事在做什么对策,因为这些人都不是决定因素。上帝是决定因素,地上的教会要迎接晚雨,这是最重要的事情。双方面是同时预备好的,我们要关心的不是敌人在做什么,我们要关心的是上帝的灵在他的教会当中做什么,我们关心的是从山而出非人手凿出来的石头是不是在成形。我们关心的不是半铁半泥的脚指头长得怎么样,大家理解吗?所以预言要让我们知道(将来),但是我们真正的焦点是在福音的问题上–蒙召、被选、有忠心的,也必得胜!

对耶稣基督保持忠诚是很难的事情吗?对为我们舍命来救我们的、并且要荣耀再来把我们接到天国去的、以最大的爱来救我们的,这样一位耶稣,对他表示信赖和忠诚,这会是很难的事情吗?假如这是难的事情,你在地上就没有可信赖的人了。如果耶稣不值得你信赖的话,你在地上就没有活的价值了。是不是?

我们一起祷告:慈爱圣洁的天父,感谢你赐给我们这么好的地方,也聚集我们有这样三天美满学习的机会。主啊,感谢你帮助了我们,让我们从创世记到启示录,把这些重要的内容都在一起作了一次学习。主啊,这是多么真实的话语,多么清楚的真理,我们没有理由有任何的怀疑,因为这是天上的话;主啊,我们知道你的话必不会徒然发出,会成就你的旨意想要成就的事情。你的话语能够洁净我们,唤起我们的信心和勇气,也使我们经历真正的悔改,使我们在你的恩典的国里有份。

主啊,你因为爱站在你面前的每一位,你才聚集了我们。主啊,求你使我们能够真正地看到你的爱,不要辜负你的拣选,求你使我们的拣选和恩召坚定不移!主啊,我们愿意把我们献上,求你使我们能够荣耀你,使我们返照你的形像来荣耀你,使我们传真正的真理来荣耀你,使我们存在基督的爱去得人来荣耀你!主啊,求你在我们当中运行,看你的子民为宝贵,如同尘世的珍宝,把我们放在你的手中。主啊,把我们的名刻写在你的肩膀上,你担负你教会的重担,你眷顾每一个百姓的需要,在各地、在各个地方,那些寻求的人、那些祷告的人,求你使他们能够找到真理,能够确信真理!主啊,求你让你的百姓能胜过魔鬼的迷惑,能够胜过人的争闹。主啊,使我们能够安静地在你的面前领受洁净的福音,经历重生,领受圣灵;使我们能够彼此相爱,完全地舍己,同心合意去祈求和领受晚雨圣灵;帮助我们在这世上,没有惧怕,没有缠累,帮助我们去完成为你的再来作好预备的传道工作。奉耶稣圣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