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从基督而来

4 月 21, 2022


祷告:慈爱圣洁的天父,感谢你爱我们,聚集我们,我们若是能够在一个乡村的地方有这样的学习该多好。在这城市里,主啊!我们需要求你加给我们特别的力量,赐给我们清醒的头脑,使我们能够胜过这周围的环境。主啊!有时我们也不得不在这里生活、做工。主啊!也求你施恩给我们,使我们下次有更好的地方,我相信主爱我们,能给我们成就我们所需要的一切的事。主啊!求你施恩给我们,让我们带着清醒的头脑,能够把真正的福音印刻在心中,使我们从这里走出去能够带着完全的新的正确信念。奉耶稣圣名求,阿们!

我们来思考一个问题:假如我们是因着上帝的恩典,白白的无条件的得救。那么耶稣没必要道成肉身了,我的意思大家能理解吗?假如耶稣的生活不能够成为我们的得胜的生活,耶稣也就没有必要道成肉身了,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理解。耶稣为什么要道成肉身呢?大家想想,耶稣为什么要道成肉身呢?我们可以这样回答:耶稣为我们做榜样。但是,真的不仅仅是这么理解。在这里有很重要的一个原理,就是耶稣必须要道成肉身,并且要成就一个人性的完全,作为一个人,并且有一个洁净的内心。从他成为人的一个洁净的内心,从这个媒介当中,要散发出一种生命力来,一种可以医治的生命力。也就是,耶稣只有成为了人,他才可能来接近我们这在罪当中的人,才可能有一个媒介,可以达到我们这在罪的咒诅当中需要医治的人身上。耶稣成为了人,才能够和人心心相印、心灵相通,耶稣成就了一个洁净的源头,这是我们的医治的源头。当然,耶稣也是我们的榜样。

在这里我们可以这样去思考:动物和植物,植物有生命,有基本的生命;动物有生命,也有一种魂的表现,但是它们有没有灵呢?植物和动物有没有灵?是没有的。人是万物的灵长。人能够感受到这个世界各个方面对我们的影响,人的内心也能够向这个世界散发出一种影响。所以,植物可以受到人心的影响,动物也能够受到人心的影响。因为我们这个肉体和动物、植物在成分上有相似的地方,基本上这个世界的所有元素都在我们这个身体里面有的;但是植物拥有一部分,动物也有一部分。动物和植物都能够感受到人心对它们的影响,所以就会出现——像水的结晶的变化,甚至发绿豆芽的时候,这个绿豆芽也会有一个不同的成长的状态。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植物和动物都能够受到人心的影响。我们人也都能够去聆听这个自然界对我们发出来的影响。更重要的是,人的心像一个源头一样——向这个世界在散发一种影响。

这并不是说植物、动物也有灵性,也不是说植物、动物也可以来接受圣灵这样的一种经验,这个机能它们是没有的,这个机能它们根本就没有的。那上帝创造的时候,为什么有矿物、植物、动物,然后有人呢?这正是让人看到这个差异,让人认识到我们自身的存在的价值和不同。

人在植物的生命、动物的生命和动物的魂的基础上,拥有的灵的机能,灵的道德机能,我们有良知、有理智、有意志,这是一种高级的道德机能,这是一种可以被灵所影响的机能,也就是我们大脑的这种高级机能就成了圣灵和人可以交通的媒介。只有使这个道德机能重新发挥作用的时候,上帝的圣灵才能够与人心去相通。所以,我们具有这种道德机能,我们就能感受到圣灵,我们就可以领受圣灵。这个是人才有的一种机能,并不是万物都有灵。上帝是灵,而人是有接受灵的属灵道德机能的一个存在,所以人才可以与上帝交通。

【约4:23-24】时候将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灵和诚实拜他,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他。上帝是个灵(或无“个”字),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这个“心灵”,就是圣灵,就是灵;“诚实”就是真理,这是同一个词。这里说,我们怎么能够拜父呢?就是对上帝的敬拜,我们向上帝敬拜,就是带着一个正确的灵的机能,能够和圣灵去相通,并且通过领受圣灵才能够参透、才能够认识上帝的存在,这个时候才会有一种真正地对上帝的敬拜。大家理解吗?通过圣经的真理,通过我们的悔改和醒悟,然后通过我们开始重新接受圣灵对我们良心的引导;通过我们的理智对我们的低级机能的一种掌控,人恢复一种能够与上帝交通的状态,这个时候才可能真正地敬拜上帝,因为你才能够认识上帝。只有领受了灵,你才能够认识——作为灵的存在的上帝,因为你已经被提升到一个新的等次了。

植物能不能和动物交通呢?植物能不能对动物产生什么样的沟通的这种渠道呢?没有的,它根本不具备这种机能,对不对?那动物能不能够跟人相亲相爱呢?是不能的!我们需要一个伴侣,我们需要一个什么?从我们的肋骨里出来的一个伴侣,和我们相配的一个帮助者,对不对?那么多动物,亚当都给它们起名字,他能不能在这当中找到一个配偶呢?不能的。所以,创造的时候大家就可以看到:动物是不能够和人相通的。它虽然有一部分的机能,很低级的机能,但是最终没有人的良心,没有这种——人的羞恶、是非、辞让和恻隐,它没有这种高级道德机能。它不能理解人类的智慧和言语,它也不能够完全地理解人的智力、人的存在,因为它不是对等的存在。

那么同样,我们这堕落的人跟上帝就不再是能够相通的了。所以,必须什么?必须通过耶稣基督的恩典,来洁净人内心的污秽,然后使人的内心重新树立一种——亚当夏娃受造的时候作为人存在的这种正常的高级道德机能,并发挥作用,然后人的良心开始感受,和被圣灵所引导,人重新成为一个拥有圣灵的上帝的儿女。这个时候是不是就能够参透属灵的事?就能够理解上帝的存在,就能够去认识上帝的爱,这个时候就能够去领受上帝所能赋予我们的生命和性情。

但是呢,就是因为堕落的人和上帝的存在这个之间有一个鸿沟,没办法来达成这种相通。人要被提拔,同时上帝也要降卑——所以耶稣成为了人,他就是神人的联合。耶稣成了完全的人,但是耶稣是一个被圣灵所充满的人,所以说,在耶稣身上有上帝的隐藏在里面。

通过耶稣这个洁净的人性,就成了一种榜样,也成了一个我们可以得洁净的源头,也让人和耶稣可以来往了,人这个时候就得到提拔,人这个时候才能够做到——用心灵和诚实敬拜上帝。

我们来看约翰福音3章。我们必须要理解:耶稣成了百分之百的人,同时他也是百分之百的神。在他的人性当中是完全无罪的,耶稣成了一个救赎之源,洁净之源,生命之源。我们惟有通过耶稣的恩典,我们得到提拔,得到改变,我们才可能敬拜上帝,也才可能认识上帝,也才可能进入上帝的国。【约3:5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是从水和圣灵生的,就不能进上帝的国。”这个“从水而生”代表悔改,也代表洁净;“从圣灵而生”,这就是重生,这样才能够进上帝的国。内心要完全地改变,才能够进入上帝的国。【约3:3】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上帝的国。”没有经历重生的人,上帝的国,他能不能够理解呢?他没有见上帝的国,就是说,他看都没看过,他很多事情是不能够理解、不能够领悟的,他对上帝是没有正确地认识的。可能他的理智有某一些神学的知识,但是他在灵里面呢,是不能够和上帝真正地沟通的,中间有鸿沟。所以,耶稣要成为我们的中保,耶稣要担当我们的罪,耶稣的洁净要来代替我们内心的污秽;然后呢,耶稣怎样在他的肉身里面领受圣灵的能力,我们也要获得同样的经验和经历,然后我们才能够成为上帝的儿女,理解上帝的事。

我们看约翰福音14章。在刚才的理解当中,我们稍微纠正了一下刚才讨论当中一个不很准确的说法。然后我们再进一步来理解一下耶稣的人性对我们的意义。【约14:30】以后我不再和你们多说话,因为这世界的王将到,他在我里面是毫无所有。这句话的含义大家能理解吗?撒但在耶稣里面怎么样啊?耶稣说:“这世界的王在我里面是毫无所有。”所以我们要认识一点:耶稣的人性中所度过的是完全无罪的生活。

我们有时候说到基督的本性,有时候说耶稣的人性,我们说到基督的本性的时候,是指他成为人的一种基本的特征,他成为人有一个什么样的基本的特征呢?是不是带着一个堕落的、一个退化了的肉体啊?体力、智力和道德力都不如亚当受造的时候那种情形了,所以在这一方面,处在一个很软弱的、退化了的,一个无助的状态当中。无助的状态是什么意思呢?就是需要求助。所以设身处地的就跟我们处在了一个同等的——这个基本的、软弱的这个状态当中。这是我们在说到基督的本性的时候常常要说明的。

当我们说基督的人性的时候是在描述——他作为人,他的生活,他的品格。耶稣虽然和我们有一样的肉体,有一样的软弱,但是他并没有我们所可能有的私欲,耶稣一点也没有我们可能有的私欲。他的品格没有受到任何罪恶的玷污。他的人性是完全无罪的生活,对此我们是毋庸置疑的!

他虽然取了一个堕落的人类的软弱的状况,也是凡事上受试探,但是他没有丝毫参与罪,他的心灵从来没有受到过罪恶的污染,魔鬼在他里面丝毫都没有进去,不能进去。然后呢,魔鬼只能伤基督的脚,却没有伤害基督的头。不能够伤害基督的头是什么意思啊?头脑是不是人的心?就是根源啊,就是“(心)里面”对不对?就是“(心)里面”,所以说——“在我里面毫无所有。”他可以伤害耶稣的肉体,但是一点没有让耶稣的心灵被罪污染。哪怕就是在一个念头上,在一个思想上,耶稣也从没有屈从于试探的权势。所以,他就说了这个话。撒但没有办法让耶稣产生疑惑或者灰心绝望。

他是有可能会跌倒的,耶稣也是有可能会犯罪的,但是结果呢?在他里面却没有一片时怀藏一点邪恶的倾向。为什么呢?现在大家想一想,假如耶稣的品行被玷污了,人类还有没有希望?没有希望了。没有希望是什么意思呢?就没有这种可能再交通的途径了,也找不到可以洁净我们的源头了。只有用干净的水才能够洗净所有的污秽,对不对?如果连这个洁净的源头都没有了,那谁自己能够洁净吗?所以,如果耶稣没有成就一个完全无罪的心灵,我们就没有希望了。所以耶稣必须要成为人,打通这个渠道,同时要成就一个救赎的根源,这是何等大的一个恩典哪!

耶稣是怎样来得胜的呢?在这个罪恶的世界中,他是不是忍受了挣扎和痛苦?他受到试探的时候,祈祷就成了一种需要和特权!他的人性是和神性相联合的,他就靠着这种能力的预备,忍受了撒但所加给他的一切的试探,然后保守了自己的洁净。

现在请大家要理解的就是,耶稣的死所成就的救恩是不是要洗净我们心中的污秽?然后呢,耶稣的人性是如何和神性联合来得胜的——他是不是也乐意把他的灵同样地赐予亚当的每一个子女们?所以,耶稣也让我们这样去得胜,去洁净。

【诗30:11】你已将我的哀哭变为跳舞,将我的麻衣脱去,给我披上喜乐。这讲到耶稣恩典的医治。耶稣成了人,但是他既没有后天的罪的嗜好,也没有先天的罪的嗜好,他没有受到任何罪的污染。大家在说罪的事情的时候,就是指心里面的污染,那种不洁,心里面的。耶稣在软弱的本性上和我们相同,但是耶稣他是无罪的,而我们受到了罪的污染,所以我们的内心需要洁净。

每一个人基本上都有与生俱来的自私心,基本上都有,但是因为遗传,父母的遗传对每个人的影响就要因人而异了,这不是所有人都一样的。比如说,父亲抽烟,儿子也不一定就有抽烟的嗜好,因为可能母亲的遗传占了主要的,理解吧?就像长得像父亲还是像母亲。父母的遗传对我们的影响是因人而异的,但是人基本上都会有一个与生俱来的自私心,所以我们在母腹里怀胎的时候就受到了罪的污染,我们生下来不是一个天生的洁净的人,并没有与生俱来的圣洁,所以我们需要耶稣洁净我们。

魔鬼在我们的心里面种植——嫉妒、恶念、猜疑、谤渎、急躁、偏执、利己、贪婪、虚荣……把这些东西都种植在人心里,盘踞在人的心灵当中。这么一个被污秽的、恶毒的东西、罪的东西所盘踞的心灵,所结出来的果子就会败坏许多的人。然后在教会当中,这样的一个污秽的内心也就会扼杀那宝贵的爱,污损着人们的心灵。那怎么办呢?人们在这个世界上,有烦恼,有疾病,有忧伤,然后身、心、灵都不断地受到损耗,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呢?医生能够给予治疗吗?一个破碎的心,医生不能治疗;也没有人能够给别人心灵上的安宁;别人也不能够消除你的烦恼,去除你的疾病。我们有名誉,有才能,有天赋,但是这一切,对于一个忧伤、污秽的内心,在罪的损耗当中的人心,都是无济于事的。

人的心灵所需要的——只有上帝才是人唯一的希望,上帝的灵要住到人的心中来,就能够把整个人的生活改变了——你罪恶的思想丢开了,不良的行为就抛弃了。有了爱,有了谦让,有了和平,这些就代替了愤怒,代替了嫉妒,代替了纷争;喜乐代替了忧愁……然后人的面容也开始反映天上的光辉。这就是什么?这就是因着信——看不见的上帝的恩典临格在人的心中,就像有天上的光芒来驱散了人内心的黑暗一样,就像有一股从圣灵而来的爱的洪流,然后把人的内心给洗净了一样!把后天培养的、先天遗传的所有的不良嗜好,那些私欲——盘踞在内心的这些东西全部冲洗干净!这就是上帝的医治!哀哭变为跳舞,麻衣披上喜乐!

基督的爱就是赋予生命的能力,一旦领受这样的一个恩典,心中怀藏了基督的爱,那么你的头脑、你的心脏、你的神经,都会得到一种神奇的抚摸,一种医治。人的精力也被激励起来,活跃起来。人的内心就开始摆脱那些罪责感、忧伤、挂虑、焦急……人的内心就开始摆脱这些,随之而来的,就是宁静,泰然自若……为什么呢?因为在人的心灵当中种植了一种——属世的事情不能够摧毁的——一种属天的喜乐,一种属天的生命,一种从天上来的医治和健康。

虽然我们从我们的父母会受到遗传的影响,我们的心灵方面、我们的身体方面,都可能受到父母罪的放纵所带来的严重的后果,父母替我们作了选择,父母负有责任。因着遗传的规律,我们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响,我们后天也培养了很多罪的嗜好,这些私欲都是盘踞在人的内心当中需要得到洁净,这是根本的问题。

大家也想想,若没有一个圣洁的内心,人总会自私的,总会有罪的,总会邪恶的;没有一个圣洁的心,也不会产生正确的行为。为什么人们会有不义的行为呢?为什么会有猜忌、仇恨、嫉妒,会有那种恶意的猜测,会有一些可恨、可憎的罪行——都是因为缺乏一个洁净的心灵,缺乏圣灵,缺乏这个生命的这种义的源头。所以,我们这次所学习的这个道理啊,希望大家对福音有更深地理解,这就是因信称义,这就是使我们得到洁净的福音,使我们领受圣灵,领受晚雨圣灵的福音。

很多人感觉到自己已经遵守了上帝的诫命,但是实际上,可能没有准备好——完全洁净地站立在上帝面前。有没有远离堕落世代的危险?有没有远离那些腐败的罪恶和私欲?如果只是表面上遵守了诫命,内心没有洁净,那事实上,我们并不拥有那种应该拥有的能力,我们也无法以我们外在的行为使不信的人信服。所以,我们最重要的预备——为耶稣再来最重要的预备,就是要内心的洁净,这就是因信称义。我们来看一下诗篇51篇。

我们学了这些之后,大家感觉到信耶稣是更难了,还是更容易了呢?更真实了!对不对?更真实了,就更容易了,以前是不是模模糊糊的?因信称义的理论讲的够多了,但是真正地揣摩而得的经验太少。所以,我们一定要理解这个永远的福音。内心的洁净是从耶稣的恩典而来的,所有的人都是一个污秽的内心,耶稣能够洗净我们,因着信心就可以得着的!耶稣在地上成为了人,耶稣得胜了,所以这样的经验要成为我们的经验。

【诗51:10】上帝啊,求你为我造清洁的心,使我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正直”或作“坚定”)。这里说到“为我造清洁的心”,这是正确的开始!这也是基督徒品格的根基,因为一生的果效是从心发出来的。但是大家对基督教信仰的理解通常就是:不要去犯那些外在的行为了,先是在行为上不要犯,然后呢,是在言语上不要犯,然后呢,心思意念上不要犯。是不是彻头彻尾地变成了一个律法主义的信仰?这就把基督的福音变成了律法主义的信仰,颠倒过来了!有没有发现这个?颠倒过来了。这也就是我这多年的信仰真正揣摩而得的。我突然发现以前我们把信仰给颠倒过来了!太可怕了。这就是教会软弱无力的原因,我们没有凭着真正的信心去接受耶稣洁净的这个源头,使我们有一个正确的开始,有一个根基,从心发出一生的果效。

我们越是要传真理,越是需要在上帝面前有个正直的心灵,清洁的心灵。这样你才能够看到发出来的果效,这样你才可以看到努力的成果。工作越重要,我们的责任越重大,我们就越需要清洁的心!我们需要上帝恩典的供应,然后圣灵的能力也必与我们的每一个努力同工。

所以,各位弟兄姊妹,我们都是单纯地愿意领受真正的真理的人,我们要热切不懈地去寻求这个真正的福音的经验,要在恩典上获得更大的长进,我们彼此之间的不同意见就会消失,我们自然就会同心合意,然后在我们的这个团队当中,群体当中,就会弥漫着一种纯洁和爱。因为仰望基督,我们就改变了!我们思想基督的品格,我们变成他的形象。这不是我们自己改变了某种想法或者态度,改变了某种认识就做到的,你必须带着你原原本本的、本来面目来就耶稣,来就耶稣,然后让他改变你!让你口唱新歌赞美上帝!

我在以上的内容当中,也是顺便把大家讨论中出现的问题解释了。第一,人有灵,并不是说所有的植物、动物都有灵,如果这么去理解的话,可能就倾向于一种泛神论的那种理解了。理解吧?上帝的灵并不是在每一个树叶、每一个花朵当中的,不是这样。那些是对我们的存在的一种对比和启发。

还有,耶稣有和我们一样的肉身,但是耶稣的人性,不要把他说成跟我们完全一样。耶稣的人性是完全没有被玷污的,从出生到他的整个人生,他的内心是洁净的泉源。但是我们呢?从出生到后来的生活,我们都带上了一个自私的心,然后又培养了各样的私欲。因着父母的遗传,因人而异的都有不同程度、不同种类的私欲盘踞在内心当中,这就是我们的人性和耶稣人性的差异。我们的本性和基督是一样的。但是我们的人性,不要说成和耶稣完全一样的,就有这个差异。所以我们需要什么呢?我们需要救恩。救恩是什么呢?就是耶稣洁净我们的内心,就在我们的心里面开始赐给我们属灵的生命,然后就开始塑造我们的品格。

我们以上所说的这个内容当中,有一点是很重要的:爱是什么呢?不是说,我们对某一个人改变一下想法!啊,我们对这个老人很不耐烦,我们就发现自己不对了,下次说:“哎呀,我要换一个角度想想,我要改变一下我的思维方式,其实他也很可怜的。那么我老了之后,我也会是这样子的。”这仅仅是一种改变你的思维方式,这个对不对呢?这就是世上的心理学!这就是什么?这就是所谓的成功学!这就是什么?世人的哲学!有它一定的价值。但是要记住:不是你自己改变自己的想法和观念就能够揣摩而得的,就像耶稣对尼哥底母说的——不是生活的改良,不是某种观念和认识的角度的调整,而是人必须领受上帝的灵。因为你内心这个污秽被除掉了,你领受了上帝的灵,上帝的灵才能够成为一种原则,成为一种源头,使人自然地表现出对人的怜悯和爱。理解吗?这个不是我们自己去做到的,这一点,有点差异的。

我们要领受圣灵!当我们对一个人有慈怜的时候,我们一点都不愿意伤害他,就是这个爱,就能够遮掩很多的罪,就能够遮掩很多的罪。这个爱是什么呢?爱就是——不论这个是什么样的,反正这个阳光就照耀着他,对不对?阳光照着他,照好人也照歹人,然后万物就开始生长……细菌就开始被遏制,毒菌开始被遏制,一些腐败的因素就开始全部被消退了。这个爱就是一种施予,爱就是一种属灵的感化力,爱就是一种生命力的……一种以善胜恶的力量和果效。这就是耶稣来接近我们。

耶稣为什么在地上接近我们呢?他到处就是流淌着洁净的泉源,对那些响应的人心,就能够产生一种救恩的作用。但是人有选择权,这个机能是你自己去运用的。人若拒绝这个悔改的呼召,不作出一种回应,他的心就刚硬,就黑暗了,也就是他挡住了这个爱的洪流,把心门关上了。但是只要人敞开心门愿意来感受,来领受耶稣的恩典,耶稣的爱就能够洗净他的内心,然后进入到他的里面,然后就在你的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直到永远。这就是什么?这就是爱。

爱是从上帝而来的原则和力量。心中有爱的时候,我们才可能使我们所有对人的言行和态度发生改变!不是说你凭着自己去调整一下说话的语气啊、表达的措辞啊,然后改变一下考虑问题的角度啊,这也有一定的作用,但是从根本上讲,这是世人的方法,不是基督的方法。大家理解吗?

所以这个福音啊,准确地理解真是太重要了!我们准确地理解了这个福音,我们就有多么大的信心,有多么大的希望啊!真的,我觉得越学习越触摸到耶稣一样的,越来越靠近这个生命的泉源一样的,啊,我真的太感谢主了!

有些讲道在发布之前,有时候把这个讲章打出来,我重新浏览一下,看看里面的一些字句,有时候做一些修饰,我自己在看的时候,我说:这是我讲的道吗?我就感觉到:哇,太感动了!那些内容太感动了!我有时候真的,我不知道那是我的讲道。

我们再看一处经文,就是马可福音撒种的比喻。这里撒种的比喻,“土浅石头地”,我专门做了一篇讲道,已经在公众号上了,大家去听就行了。现在我不讲这个土浅石头地,我说的是另一种情况——【可4:18-19】还有那撒在荆棘里的,就是人听了道,后来有世上的思虑、钱财的迷惑和别样的私欲,进来把道挤住了,就不能结实。这里说到荆棘是不是好东西呢?当然不是好东西。那这个土地会有可能生出荆棘来,这么一种受了咒诅的,一种改变了的土地的状况,是不是就相当于我们堕落的肉身,对不对?但是你不能让它长出荆棘!荆棘都是私欲,荆棘都是要铲除的,对不对呢?

那么,关于这个荆棘,说到什么?“世上的思虑、钱财的迷惑和别样的私欲,进来把道挤住了。”这些东西啊,把你的心思给转移了,把你的心思的力量给拖累了,对你的体力、智力和灵力都产生了一种弱化的影响,所以使我们没办法集中在永生的奥秘上、恩典的福音的奥秘上,在这个方面揣摩的也少,花的时间也少,经验的也少,这些就是相当于把我们给挤住了,就是忙这忙那、忙这忙那……

大家现在能不能找出《基督比喻实训》对于这个“别样的私欲”的解释啊?《基督比喻实训》里面对这个“别样的私欲”做了什么解释呢?这里说到“世上的思虑”,就是对这个世界太多的关注。“钱财的迷惑”,就是这些财富给你带来了某种欺骗。还有呢?“别样的私欲”,在原文的表达是什么意思呢?“别样的私欲”在原文的直接表达是:“对那些别的某些事情的……”刚才是不是提到了“世上的思虑”,又提到“钱财的迷惑”,然后这里说,还有对那些别的事情的一种贪求、贪爱,对那些别的事情的一种贪心。这个就是“别样的私欲”在这里所做的解释,原文就是“对别的事情的贪心”。

那么《基督比喻实训》是怎么解释这句话的?是不是有这样一句话:“这里别样的私欲未必是一些罪的事情。”有没有类似这样一句表达?怀著里面有没有类似这样一句表达?有。所以,我现在要解释的就是这个问题,这个“别样的私欲”,它的英文表达就是:“对那些别的事情的某种贪欲。”理解吧?那个怀著的表达是什么意思呢?“那些别的事情所指的也许本身并不是罪恶的东西。”听懂了吗?举个例子来说,我们要不要上班养家糊口啊?是不是?你正常的去上班,八点去上班,然后下班又回家,在上班的时候很好地完成你的本职工作,甚至你当一个领导也要负些责任;你是一个工人也每天完成自己的工作量,这个正常的劳动,在合法的范围之内,这些是不是罪的事情?很勤劳地种地,天天在地里要干活,这种诚实的劳动,在合法的范围之内,本身不是罪,对不对?所以这就是怀著里面所解释的那句话,意思并不是说别样的私欲不是罪,它是说那些别样的事情也许本身并不是指罪的事情,但是当这些事情完全夺去了你的注意力,夺去了你的时间和精力,你对这样的事情太执着了,太贪求了,那么这也会把你的信仰给挤住。理解吗?

是不是有一些人就整天忙着做生意啊?又进货,又卖货、又进货……他也许在买卖的事情上没有欺诈,也许这个事情本身不是什么错的事情,但是天天从早到晚就是忙着做买卖,对这个世上的事情,他太把人生都投到里面去了。这就是什么意思呢?对这别样的那些事情的一种贪心。这些别样的事情也许本身不是指罪的事情,但是当他在这所有的事情上投入一种贪婪的时候,这个也就成了一种把他的信仰和道挤住的东西,所以这就是预言之灵里面的解释和这句话的原意。

但是你如果看这个中文《基督比喻实训》的翻译,给人看起来好像别样的私欲也许并不是罪的东西,给人一个印象好像“私欲不是指罪”,是不是这个意思啊?所以我觉得有必要把这个给大家特别说明一下。

我们的脑子如果过分专注世俗的事物,我们就慢慢看不到有关我们永生利益的重要的事情,这里给我们的告诫就是这个意思。当然,更不用说那些邪恶的嗜好,那些暴饮暴食,或者醉酒,这样的堕落的食欲,这更是要告诫我们的。

我们可能从事的是正常的商业事务,但是,如果过分地去专注这个属世的事物,那你就慢慢慢慢把永生的事情的关注给挤掉了。所以,这里就是“别样的私欲”在这里表达的含义,理解吗?你不能看这个原话就说“私欲不是罪”了,这实际上是一个翻译上的问题。

大家要想一想,这个道啊,是要通过一种圣灵的感动,透过圣经上的话和预言之灵的话,是去灵活地、准确地去理解的,不能单单是抠字句的,理解吗?如果你去抠字句,问题就多了,甚至你看起来就矛盾了,实际上就不是,你误解了这个字句。

再比如说,是不是怀著里面讲到,洪水以前,那些上帝创造的物种被天使带到方舟里去了?那些不是上帝创造的物种是什么啊?是人和动物产生的那些物种。那么,中文的怀著有人就把它翻译成:“人和动物杂交”。人和动物杂交会产生新的物种吗?稍微懂点生理常识的人就会看出,这种表达太不科学了吧!人和动物杂交,其实那个原文不是这个意思,绝对不是“杂交”这个词!怀著(原文)用得太准确了,这个词用得太惊人了!我看的时候真的不得不惊叹,这就是一个例证!怀著用的是“人和动物的融合”。这个“融合”,后来我在哪里找到的呢?《环球时报》在报道转基因制造半人半兽的那种胚胎的时候就说到:“现在人类在作着人兽融合的这种事情,这是挑战人类的道德底线。”啊!那么多年前,就是根本不懂转基因和基因重组技术的那个时代,预言之灵就用了“融合”这个词,而这个词正好就在现代报道这样内容的《环球时报》上,它就是用了“人兽的融合”。

还有很多这类的例子,理解吧?我再举个例子,不是在《先祖与先知》里面有这样的翻译,说:“日光之中浮沉的微虫和水中的恐龙,我们的始祖亚当都非常熟悉。”对不对?咦,“水中的恐龙”?其实那个词根本就不是“恐龙”,翻译的人把它翻译成了“恐龙”,那给人感觉就是:洪水之前,人类犯罪之前,上帝一创造的时候就有了恐龙,是不是?“水中的恐龙,空气当中的浮虫,亚当都非常熟悉,一一给它们起名字,很了解它们的习性。”这样给人的感觉就是恐龙是上帝起初创造的时候就有了,对不对?但是实际上,那根本就不是“恐龙”这个词,那里面那个词用的是“利维坦”,这是个英文翻译,叫“利维坦”,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词。你如果明白了在预言之灵中出现的这个词,你就可以解开很多奥秘,这个我就不展开去说了。

所以,道一定要透过全部的圣经和怀著,然后通过一种真实的圣灵的感动和属灵的经验,获得一个准确的、全面的理解,那些只是抠些字句的人,真的,他们是无法理解的,也无法做出准确的理解。字句叫人死,人们就因着这个产生很多的争论。我只能是非常无可奈何地说:若不是从灵而生,不能见上帝的国。耶稣的话真的是真的。

我们一起祷告:慈爱圣洁的天父,感谢你教导我们所需要的真理,感谢你指教我们,能够越来越驱散我们心中的误解和黑暗,让我们更深地认识你,认识你恩典的宝贵,认识你的爱,唤起我们的信心,我们愿意回应圣灵的感动,我们愿意做一切的悔改,我们愿意把我们的心献上,求你来洁净!我们愿意胜过与生俱来的自私心,我们愿意涂抹我们一切犯罪的嗜好,脱离一切的习惯。主啊!使我们在真理和圣灵里面得着自由吧,求你救我们,我们信你!求你使我们的心能够成为洁净的泉源,去传扬准确的福音,帮助我们在各个地方能够荣耀你的名!奉耶稣的圣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