祷告:慈爱圣洁的天父,我们来敬拜你,我们要向你欢呼赞美,我们心中感谢你,感谢你在我们的一生当中对我们的忍耐和引导,对我们的拣选。感谢你是医治我们的,我们今天来寻求你的医治,求你垂顾我们,奉耶稣圣名求,阿们!

这个时间我们要来看一些圣经的章节,在座的各位,都当思考,我们怎么样才能得医治?所以这次我们一起学习的是疗养院的系列勉言。我们首先讲到了灵性的医治,是第一讲。昨天我们又讲到了感恩带来医治。那么今天我们要继续思考,耶和华是医治我们的,上帝是医治我们的。我们通过圣经可以明白上帝是医治我们的,我们也能够理解上帝是如何来医治我们的。

【箴17:22】 “喜乐的心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枯干。”,这一句话真的是值得揣摩,这里是不是有圣经里面指出来的“良药”,喜乐的心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枯干。那为什么会忧伤?喜乐又从何而来?没有人能够负担得了心灵当中的罪。罪使我们没有平安,自私是我们痛苦不快乐的根源,罪使我们与上帝隔绝,罪使我们在咒诅中逐渐地枯萎,在罪当中没有喜乐,所以这里说“忧伤的灵使骨枯干”。

但是如何才能有喜乐的心呢?喜乐不是我们制造出来的某种感情。大家想一想你在这个世界上活着,就是使你的精神最大寄托的是什么?就是时刻让你得到安慰,得到鼓励,时刻让你思念,让你坚持下去的力量,究竟是什么呢?就是你过得非常快乐的这个根源在哪里?父母亲可能是在自己的孩子身上是吧;那小孩子非常的快乐,这个根源是不是在爱他的父母身上;那年轻人就会经常想到自己的恋人,对不对?就是有一位是爱我的,有一位是愿意帮助我的,就是心中有了这个爱,是不是就成了一个喜乐的根源,以及牵挂你的力量,使你能坚持下去的力量。

当我们认识了上帝,并且知道上帝是爱我们的,上帝是很愿意来医治和拯救我们的,那么一种内在的喜乐就生发出来了。所以这是很重要的一点。没有这一点的话,没有一个人有个可靠的力量之源、喜乐之源和幸福之源。我们要时刻的想到耶稣是如此的爱我们,为我舍己,很愿意拯救我们,他是真正地怜恤我们,在我们的一生当中所做的一切,都是出于他怜恤的心肠,认识了这个你就会有非常的喜乐。

很多人,尤其是姊妹们,她们假如得不到丈夫的爱的时候,她们就几乎活不下去了一样的。而反过来男人可能会好一点,如果妻子不爱他,他可能只是一时伤心,很快的就独立了。所以姊妹们非常依赖于一个主人,就是丈夫,丈夫也是主人,家庭的维持者。这种软弱性要胜过,我们在上帝面前是有独立的人格的,到了最后我们要记得,有家庭的就像没有家庭的,有丈夫的就像没有丈夫的,有妻子的就像没有妻子的。因为每个人都是单个的在耶稣面前被拯救。地上这个婚姻家庭的关系它是一个象征性的东西,也就是一种暂时的关系。不过从这个东西可以揣摩一点。当你深深地感觉有个丈夫在爱你的时候,这个姊妹的力量是很大的,就是什么困难都能够克服,什么艰难都能够忍,反正我丈夫是爱我的,我就感觉非常幸福,有力量。那么对于所有的人来说,你要从这个当中去揣摩而得,学会真正的爱上耶稣,领受耶稣的爱,那是一种永恒的力量和幸福,一种真实的喜乐,不会受到在这个世界上的挫折或者是虚幻东西的影响。喜乐的心源于对上帝的认识

我们再看这位上帝给我们指明的一些健康和医治的原理,大家看【申11:26-27】 “看哪,我今日将祝福与咒诅的话都陈明在你们面前。”祝福和咒诅都陈明在我们面前,“你们若听从耶和华你们上帝的诫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们的,就必蒙福。你们若不听从耶和华你们上帝的诫命,偏离我今日所吩咐你们的道,去事奉你们素来所不认识的别神,就必受祸。”上帝明确的说,就是创造我们人的主,对我们人明确地说,遵命必蒙福,违命必受诅咒,所以我们首先要理解一个法则,生命的法则。违背道德律、违背自然律就会带来诅咒,顺从这个律法,生命才能够有健康的成长和表现。道德律是在心里去遵守的,自然律是在生活中去遵守的。下一堂课,我们专门来讲一下健康八大要素的问题。我们先要在这里看到一个原理,所以我们想要蒙福,我们就要审查自己的内心和生活,是不是离弃了罪归正了,是不是来接受和顺从上帝的诫命。

但是诫命本身不能够医治我们,诫命是在说明一种法则和原理,就像医生跟你说:“你这个病我诊断了一下,现在检查出来了病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你吃喝造成的,那你要吃喝这个就会好。”所以说是什么意思呢?这里是在解释病因,违命受到了诅咒,必须回到顺命的道路上来。但是呢,这个本身还不能医治我们,我说的大家能够理解吗?就是诫命指出我们罪造成的败坏,但是我们已经犯罪被败坏了,我们已经被污秽了,这个诫命在指正我们的同时,它并不能洁净我们,它不能自动的变成我们的一个新的生活状态,我们需要一个救助者,一个拯救者。

大家看一下【出15:26】 “又说:你若留意听耶和华你上帝的话,又行我眼中看为正的事,留心听我的诫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将所加与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为我耶和华是医治你的。”这里就把上帝的医治和我们归正、守诫命结合在一起了。

这里清楚的说埃及人的疾病只有上帝能医治,上帝的医治有条件,有法则,就是在我们听从上帝的命令的时候得医治。在这里大家要明白这一点,我们常常没有理解上帝的法则,所以就发生了一些错误。

我举个例子来说:大家都种地吧,在这里也看到了种地是吧,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全球的人种地都开始用化肥和农药,人们逐渐的被洗脑了,“农药可以杀虫,化肥可以使植物有肥料,然后长的东西就特别好。”但是几十年过去了,人们发现,这是个极大的欺骗。为什么呢?因为农药和化肥的使用,农药在杀死那些有害的虫子的同时,也把有益的菌全部都杀死了,最后连蜜蜂也死了,蝴蝶也不能来靠近了。“那行,既然你有自己的聪明和智慧,那你就去干吧,我不管你了。每一棵苹果树想结果子,那个苹果树的花,你得自己用棉签去蘸花粉,一点点的去授粉吧。我的蝴蝶不替你干了,我的蜜蜂也不替你干了,你们不是有聪明吗?你自己去干。”大家想一想,这个事情能维持多久呢?假如蝴蝶和蜜蜂都不再给植物来授粉的话,人还有指望吗?所以人们生活在一种虚幻的定律和法则当中,他们认为很聪明。

再比如说:当我们用化肥的时候,是不是这个果子长得好像很大,表面上好像也很好看啊,但是这个果子的营养也不好,也特别容易腐烂,是个虚假的果子。那么用化肥的同时带来一个什么问题大家知道吗?这个土壤全被杀死了,就是这个化肥把土壤里面的活性菌、微生物全部杀死了。当这个土壤里面缺少微生物分解的时候,那么这个土壤就死了,所有的东西就不能自然循环,被这个根系吸收,那么这个植物要活就只能靠化肥。就相当于把你的免疫系统用化疗的方法给杀死,然后用人的方法取而代之,这个呢是一种虚假的医治。

这种化肥和农药的农业是一个错误的农业,最终带来的就是整个人无法从土地得到祝福。当人无法从土地带来祝福的时候,整个人类的健康和生存就都受到了威胁。现在魔鬼更邪恶的干脆把种子的基因都给转变了,这麻烦就更大了。

有人又有错误的想了,他说转基因的小麦也是小麦,没有转基因的小麦也是小麦,反正都是碳水化合物啊。反正里面的元素都是:碳、氢、氧、氮、磷、钾。这个是什么啊?这是一种进化论的思想,是一种无神论的思想,它就把人等同于是一种纯粹的物理成分,大家理解吗?就是说人也是氮、磷、钾这些元素组成的,反正你转基因也好,非转基因也好,都是氮、磷、钾这些元素组成的,你吃进去,元素变元素。也就是说人是个死的,他没有考虑到人的特性,物质的另一种特性。我举个例子来说:如果你说都是碳元素,但是石墨和金刚石是不是完全不同的特性啊,石墨和金刚石的成分都是碳,但是一个那么软,一个那么硬,是不是完全不同的特性了。确实植物、动物和人都是和尘土一样的成分,但是植物有生命,矿物没有生命,动物有魂,植物就没有魂,人有灵,动物就没有灵,对不对。你不能把这个灵魂的一些思想的表现,这个属性你不能都给抹杀了,然后简单的去等同于一种物质层面的东西,这是无神论的思想,也是进化论的思想。所以这个是错误的。

那么真正的自然农业是什么呢?让这个土壤自身恢复一种活性,那就是什么啊?培养有益菌,培养活性菌。人身体里面也需要有足量的活性菌,看不见的微生物,来分解来吸收。没有微生物的作用,一切一切就都无法维持,不管是人还是植物或动物的生命,这种自然的循环被毁掉了。

所以真正的医治是什么呢?真正的医治是人自身的免疫力被提升了,如果用一种错误的治疗,把你免疫力,奇妙的身体结构破坏了。然后用人的智慧去取而代之是做不到。你想我们从土壤的出产当中,得到均衡营养的摄入。但是如果你把这个放在一边,完全去吃化学性的维生素,化学性的补钙,补钾,补锌什么之类的,你能做到吗?做不到的。这个土地出产食物是上帝的奥妙配合着的跟人身体完全一致的,不只是比例和成分一致而且是性情吻合的东西。上帝借着土地出产食物,里面分明包含着一种祝福,健康的原理在里面。但人们不看这个,反而降低到没有神的这种观念。把它降低到一种无生命植物层面。用人的方法去种地,看起来也长了水果,看起来也照样产出了麦子,但是带来的却是咒诅。所以大家要理解,我们要凭着信心领受上帝的话,上帝的诫命,我们的疾病就能得医治,耶和华是医治我们的。就像是上帝使土地出产食物一样,是上帝赐下阳光,赐下雨露,然后使这个植物发芽成长,生命是来自于上帝–造物主。我们的健康和医治,也是来自于造物主,但是有法则,有健康的法则,医治的法则。

我们继续看【出 15:23-25】 到了玛拉,不能喝那里的水;因为水苦,所以那地名叫玛拉。百姓就向摩西发怨言,说:“我们喝什么呢?”摩西呼求耶和华,耶和华指示他一棵树。他把树丢在水里,水就变甜了。这里对于上帝的医治有个很好的例证,这个例证真是太生动了。是不是很神奇呀。这个苦的水把树枝往水里一扔,水就变甜了,这个树枝象征着耶稣的十字架。耶稣的十字架担当了罪的诅咒,能够把这个腐败的因素消除掉,然后带来医治。按着上帝的法则,耶稣的十字架带来医治,所以只有我们来仰望耶稣的十字架,相信上帝的爱,并且相信上帝是生命的源头,他能够洗净我们内心的污秽,就像被宝血洗净一样,就像我们接受耶稣的生命一样,这样就能带来医治

你想一想啊,我们在这个世界生活着,可能眼睛不好,可能耳朵不好,可能腿不好,身体哪个器官也不好,大家有没有想想这些问题啊,是不是罪的结果,是不是?是不是因为我们的选择导致的,可以这么说。在这里有两个问题,我们说是罪的后果也对也不对,我们说是我们选择的结果也对也不对,是什么意思呢?不能简单的理解这个问题,我们现在所承受的病痛和苦难,有罪直接的结果,也有罪的间接的结果,也有是选择的结果,也有不是选择的结果,有的是先天的,有的是后天的,理解这个问题吗?所以我们要区分清楚,不能一概而论,但是不管怎么样,上帝都能医治我们。所以这里说埃及人的疾病,这应该是以色列人选择的结果,是他们违背了上帝直接的结果,对于这个问题,只要他们回转,上帝能够医治,并且给了他们一个显著的医治的例证。

我们再看一个间接的结果,一个非选择性的结果,一个先天性的结果,【约9:1-7】耶稣过去的时候,看见一个人生来是瞎眼的。门徒问耶稣说:“拉比,这人生来是瞎眼的,是谁犯了罪?是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稣回答说:“也不是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显出上帝的作为来。趁着白日,我们必须作那差我来者的工;黑夜将到,就没有人能做工了。我在世上的时候,是世上的光。”耶稣说了这话,就吐唾沫在地上,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对他说:“你往西罗亚池子里去洗(西罗亚翻出来就是奉差遣)。他去一洗,回头就看见了。这里说到一个情况,是生来瞎眼的人,是他选择的吗?不是,是后天的吗?不是,是先天的。那么是罪的结果吗?不是罪的直接的结果。不是直接的罪的结果。归根到底也是罪的结果,为什么?因为亚当夏娃如果不犯罪,会不会有世上这些问题,不会有了,所以归根到底确实是罪的结果,但不是这个人的罪,也不是他父母的罪。这种问题大家要分清楚,对于罪的后果,我们现在看到这些后果,埃及人的疾病是一种后果;那么生来是瞎眼的,这也是一种后果。这个后果呢有的是罪直接的后果,有的呢是间接的后果;有的呢是要解决的罪,有的呢是上帝来解决的问题,不归在这个人的身上。有的是选择性的,在自己错误当中做出的选择;有的不是选择性的,换句话说有的是先天的,有的是后天的。但是不管怎么样,上帝都能医治并且都是医治的。大家不要为这个问题去困惑,大家要把注意力转移到耶稣是医治我们的这个问题上来,大家理解吗。你不要懊悔“我为什么会得这样的病”,你不要老在这个问题上去害怕,耶稣是医治你的,耶稣并没有去追究这些原因,他都能医治。这是很重要的一点。当人们在争论究竟是什么造成的时候,耶稣早已叫我们注意他的医治,这个瞎子看见了!

我们看【约9:39-41】耶稣说:“我为审判到这世上来,叫不能看见的,可以看见;能看见的,反瞎了眼。”同他在那里的法利赛人听见这话,就说:“难道我们也瞎了眼吗?”耶稣对他们说:“你们若瞎了眼,就没有罪了;但如今你们说’我们能看见’,所以你们的罪还在。”

耶稣在这里就告诉我们要开我们属灵的眼睛,让我们看见耶稣的医治。凡是不能看见耶稣医治的人,不理解耶稣医治的法则和耶稣医治的恩典的人,没有感觉到需要耶稣医治的人,他们都是瞎子。耶稣迫切的需要让人们领受他的光;他说,若没有光,人什么也不能做,他们无法得医治。趁着白日有光他们做成自己的工,那是来相信,仰望,接受耶稣的医治,这是多么重要的内容。

在这个问题上,我们顺便展开一下就是关于罪的问题,罪都是我们后天选择,选择失败才叫罪吗?我们不是在母腹里就被圣灵充满了,我们的父母不是重生的基督徒。我们并不是在母腹里就被圣灵充满。我们在怀胎的时候,就受到了罪的咒诅。因为我们父母的罪,在他们身体里面都有表现,胎儿一生下来就有可能带着父母罪的影响,所以一生下来就有自私的癖性。一生下来,就有某方面特别恶的嗜好。比如说爱抽烟的父母,孩子生下来特别愿意接受这些刺激性的东西;那些贪色的父母,放纵情欲的,他们的孩子生下来也很容易去犯这样的罪。归根到底是人造成的,与生俱来不是上帝给你的。这个人生来是眼瞎的,上帝没有去追究,但是人有与生俱来的贪欲,自私。但是不管怎么样,上帝的恩典可以医治你,上帝的恩典可以重新洁净你的内心,可以去抵制你与生俱来的嗜好和习惯,也可以去克服你后天培养的嗜好和习惯,都没有必要去屈服或妥协,都没有必要成为私欲的奴隶,你没必要被私欲去奴役,都是可以得医治的。就像你的父母可以得医治一样。假如你的父母一开始就得医治了,那么诞生出来的就是个健康的孩子。假如父母被圣灵充满,他们也可以祈求,儿子在很小的时候就被圣灵所栽培。是一样的原理,只不过在你父母身上没有解决的,在你身上要解决一样的。但是无论如何,耶稣能够医治你,就像能够医治你的父母一样。先天的,后天的,在罪的问题上,不管是先天的还是后天的,不管是选择性的还是非选择性的,不管是直接的还是间接的,耶稣都能医治,耶稣的医治就是洁净你的内心。内心的泉源洁净了,你的言语也洁净了,你的行为也洁净了,你所施舍出来的都是洁净的影响。但是内心的泉源若是污秽的,你的言语也是污秽的,你做的善事都可能带着污秽的动机,你所做的一切侍奉上帝都不悦纳;你遵行诫命的努力也都是表面的,那都是法利赛主义,出于自私的。所以内心的洁净就是耶稣的医治,不管怎么样,耶稣都能医治你。耶稣的医治就是洁净你内心的泉源

我们来看一下【弗2:8-10】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上帝所赐的;也不是出于行为,免得有人自夸。我们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上帝所预备叫我们行的。这里说我们得救是本乎上帝的恩典,恩典是我们挣来的吗?恩典是就像我们劳动拿工资赚来的吗?不是的,恩典是耶稣白白地施舍的,因为可怜你,给你的,恩典是因着我们的信去领受的,不是出于行为

但是接下来又说叫我们行善是什么意思呢?就是领受恩典之后所表现出来的善行,领受了恩典之后会怎样呢,内心洁净了。有了圣灵之后就会怎么样呢?就会拥有耶稣的生命,就会表现出义,这种义就是遵守诫命的行为,就会表现一种圣洁,圣洁就是没有自私和污秽在里面。就会表现出一种爱,这种爱就是耶稣的爱,不是感情,而是内心的原动力。

我们白白的领受恩典,没有任何的功劳。该隐和亚伯献祭我们都知道,在创世纪一开始就出现了。该隐拿地里的出产为供物,上帝不悦纳,而亚伯杀羊献祭,上帝悦纳了,为什么?该隐的供物里面包含有自己的功劳的概念。其实是上帝所赐予他的东西,他归还给上帝。但是他觉得是自己的功劳。然后带着这种心想来求恩,他的这种自我没有破碎,对自己没有认识。他带着一种好像自己的功劳配得恩典一样的这种心。这个无法领受恩典。而亚伯献祭表达了自我牺牲,然后表达了需要耶稣,因着恩典所赐下来的拯救,所以亚伯就获得了义。所以我们得救是本乎恩,这一点我们要完完全全的理解,理解这一点的结果是什么呢?不要有任何自义的心,也不要有任何觉得自己不配的心,都是因着恩典得救的,谁也不比谁强,谁也不比谁更不配,在座的各位一视同仁,上帝对我们的爱是一样的,我们领受的恩典的条件都是一样的。所以你需要,就需要伸手接受上帝的恩典,凭着信心

我们再来看一节经文。【林后6:16-17】上帝的殿和偶像有什么相同呢?因为我们是永生上帝的殿,就如上帝曾说:我要在他们中间居住,在他们中间来往;我要作他们的上帝;他们要作我的子民。又说:你们务要从他们中间出来,与他们分别;不要沾不洁净的物,我就收纳你们

这里说上帝的殿,上帝的殿就是我们,我们要成为永生上帝的殿。当我们成为上帝殿的时候,上帝是不是要居住在我们里面。然后说上帝的殿和偶像有什么相同呢,就是心里不能有偶像,如果有偶像的话,上帝就不能居住在我们当中。所以必须要把偶像去掉,然后上帝就住在我们里面心灵更换了主人,心灵的源头改变了。这个就是救恩,这个救恩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我们要分享上帝的神性,我们要领受上帝的神能。就像这个植物在成长,有一种无声无息的能力在运行着;这个地球绕着这个太阳在运转,都是上帝大能的手在牵引着,它才能够运转。那么我们要过永生的生活,就要上帝住在我们里面,这是领受着外界来的东西。就像这个面团,你要把这个面酵放进去,让这个面团发起来,这个面酵是从外面放进去的。我们要分享上帝的神性,然后成为洁净的。

我们继续看一节经文。【林前3:9】因为我们是与上帝同工的;你们是上帝所耕种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这句话也值得我们思考。我们在种地的时候是谁在使土地出产食物呢?赐下阳光雨露,种子的生命,然后赐下闪电;然后神奇的微生物不断地分解养分,肥料,平衡土壤;让水不断的上升蒸发,这些神奇的作用是上帝在做的!但是在耕种田地的时候,我们要不要与上帝合作,这个合作是什么呢?按着季节,对不对,按着定律和法则。有些东西就按行种,有些东西就按棵种;有些东西用碌碡,有些东西用木杵。那么上帝按时降雨。上帝做神迹的一部分,人要顺服这个规律合作。

还有一点,在这个合作的过程当中,我们要不要运用我们已有的智力和体力,要不要运用?你要想,要付出耐力,要运用体力,还要凭着信心,对不对?种子撒到地里是不是烂掉了?会不会长起来呢?有的是要吃的,撒下去就没了,会不会出产啊?怕它长不起来,赶紧去拔一拔吧?种地的人是不是完全凭着信心在种地,种地的人是不是完全在运用上天的恩赐在种地,神人的合作在这里也表现出来了。

这里说所建造的房屋,我们是上帝所建造的房屋,房屋不可能是自己建造自己,房屋不可能是自己建造出来的。所以我们经常给别人说,你看这栋房子肯定有建造者,有设计的,有施工的,有建造的,那么这个整个天地万物,这个世界肯定有创造主,对不对?我们经常这样说,希伯来书是不是这样讲的,凡房屋都必有人建造,对吧?建造万物的就是上帝。这里说我们是被建造的房屋,我们不能自己建造自己,建造房屋就要有圣经来设计图纸,圣灵来施工,这都是神能,我们的根基就是耶稣基督,我们归正的道路就是十诫命,自然法则和道德法则。么我们能够领受的恩典和能力呢?就是上帝的圣灵在我们心中要洁净我们,洁净我们的污秽,给我们带来医治,这些有一种神人的合作

说到神人的合作,最重要的就是你要选择,你要运用信心。神人合作的事情大家一定要理解清楚。第一,你要运用你的选择权,没有人能够替你作出决定,就像你要嫁给谁是你的选择一样。人人都有选择权,我们不管怎么堕落犯罪,仍然有你自主选择权。魔鬼不能强迫你,上帝也不强迫你。不管你堕落到什么程度,你就是一个罪的奴隶,你仍然有你自己的选择权。所以,都是你的思想同意,这个私欲才能怀胎,都是你的决定,你才能去作恶,你的选择权的运用。

选择权包括一种意志力的运用,意志力运用是越用越强的,意志力越是顺着上帝的旨意去用,按着信心去用,它就越强。人们常常软弱无力,是因为他根本就不想去运用自己的体力,不想去运用自己的记忆力,也不想去运用自己的脑力,不愿意去动脑筋,去发挥灵力的思考,也不愿意付出决心,和坚定的努力。比如说你是不是很没劲呢,然后躺在床上,我真的不想出去走,我没劲没力气,真的不舒服,但是突然吹口哨,大家快出去,起火了,房子马上要倒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会从床上一下子蹦起来,拼命往外冲!你行,你可以,你本来就可以。这就是意志力运用的一个惊人的例证。

所以你要做出选择,选择去运用,这个力量就增强了,跟上帝的合作就在这里,然后呢你要选择快乐,忧伤使骨枯干,喜乐乃是良药,那你要选择快乐。为什么不快乐?你不要去想象将来的艰难,也不要想象自己的命运多么糟糕,不要想象自己的病多么的严重,不要把问题设想得那么糟糕。上帝在掌管一切,就像你不要看见天上的乌云,就好像太阳没了一样;你看见今天月亮不圆,你就以为被天狗咬掉了。不是这样的,那都是错觉,那都是感觉,感觉和感情很误导人。我们不要生活在感觉感情中,我们要用理智来判断,用良心来回应圣经,意志力的运用。你要选择快乐,你不要自己设想病。现在很多人得病啊,有一半的病是自己想象出来的。当然了,我们确实不能否定某些器官因为某种原因现在衰退了。但是可以说有一半的病是人想象出来。

你知道吗?就是一杯水,我们对着这杯水说“感恩,赞美,感谢”,那么这杯水的结晶是非常美丽的图案。我们如果对着杯水说“讨厌,混蛋,太难喝了”,这杯水的结晶立即就扭曲了,它就起到一种反应。而我们的身体是不是有百分之七十都是水啊,这70%的水的状态,决定了我们健康的状态。这70%的水的状态,是你心灵的状态的一个镜子。当你心中喜乐,这些水都快乐,当你忧郁的时候,这些水都不想流动了。不只是我们身体里的水是这样的,我们养的宠物也是这样,当主人快乐,大家是不是看到那个宠物也是摇着尾巴,窜来窜去呀。就是过年的时候家家放鞭炮,孩子们玩耍,分享新年礼物,那个狗是不是跟着也特别高兴啊。当家里发生什么悲哀的事,主人都很忧伤,那个狗也是耷拉着尾巴,低着头,卧在一个角落里流着眼泪。主人不高兴的时候,那个宠物是不是也不高兴啊。

所以我们要选择,那是你的选择权,我们一定要相信耶稣。这个不信是心中的根源,信心的运用发生奇迹。我们人所看到的很有限,唯有耶稣在掌管一切。当我们对耶稣有信心的时候,奇迹就会发生。这是你心里面的决定,这是你心里面的选择,这是你在运用自己的意志力,是在运用自己的信心。信心的运用,意志力的运用,双重的运用。大家要记住,信心不是躺在床上那么想。你要去选择呼吸新鲜空气。要开始迈出这一步。要开始去触摸土壤。要开始去聆听小鸟的歌唱。要开始去饮用洁净的水。你要带着感恩的心来领受这一切的恩典和祝福。信心发生奇迹。

所以我们今天看到了耶稣医治的原则。耶稣是医治我们的。我们要看到这一切。耶稣的医治就是洁净我们的内心。耶稣的医治不问我们罪从何而来?耶稣的医治,依靠我们的意志力和信心的运用。

我们最后看一节圣经【太14:27】耶稣连忙对他们说:“你们放心,是我,不要怕!” 你们放心,是我,不要怕。我们经常会害怕,为什么?因为我们惊慌,凭着我们眼睛看得见的。因为我们的思想偏离了,我们遭遇了风浪,我们就会害怕。因为我们似乎没有看到耶稣在我们身边帮助我们,因为我们以为似乎耶稣把我们遗忘了,我们都会害怕。因着这一切,我们就会害怕。但是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耶稣的帮助就来了。“你们放心,是我,不要怕。”然后彼得说:“主,如果是你,请叫我从水面上走到你那里去。”耶稣说:“你来吧。”彼得就从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稣那里去;只因见风甚大,就害怕,将要沉下去,便喊着说:“主啊,救我!”耶稣赶紧伸手拉住他,说:“你这小信的人哪,为什么疑惑呢?”这里是不是说耶稣在水面上走,因着耶稣的吩咐,因着对耶稣的信心,彼得从水面上走。耶稣在水面上走,彼得也能在水面上走。不是说只是耶稣能在水面上走,你也能在水面上走;不只是说耶稣能得胜罪,你也能得胜罪。耶稣带着和我们一样的肉身在地上生活,耶稣却能够得胜,我们也能得胜。彼得在水面上走,但是当他稍微转离耶稣,看见这些风浪,心中的信心一动摇,立即就下沉。谁能解释这个原理,为什么刚才还在水面上走,现在一下子又不能在水面上走,是水发生了什么变化吗?是地球的重力发生了什么变化吗?是彼得的身体改变了吗,气体变成了固体吗?真的是难以理解。但是我们所看到的就是转念之间,天壤之别,这就是信心的奇迹

那么这个信心是不间断的运用,持久的运用,就像枝子和葡萄树联络在一起一样。我们每一天都要带着信心仰望耶稣,接受耶稣圣灵的浇灌,生命的浇灌,时时刻刻,就像我们在呼吸一样的。喜乐因着我们认识上帝的爱而来,喜乐因着我们找到了上帝的医治而来,信心,因为上帝真的给了我们凭据。信心的运用却在乎我们自己。我们今天就分享到这里。

我们一起祷告:慈爱圣洁的天父,感谢你爱我们,求你激发在座的每一位弟兄姊妹,激发我们的信心,激发我们渴慕主的心。主啊,我们愿意相信你,我们再也不愿意在犯罪当中得罪你,我们更不愿意在怀疑当中羞辱你,我们愿意完全的信任你,我们愿意时时刻刻的交给你。我们将心交给你,求你监察,求你引导,求你赐给我们所需要的恩典,你知道我们在地上活着需要怎样的恩典。你也知道为了让我们得救,你需要我们有什么样的经历。主啊,求你使我们在任何事上都有信心,使我们在任何事情上都信赖你,相信你对我们的拯救。求你医治疾病,求你安慰忧伤,求你来加添疲乏者力量,求你使我们今天享受安息,奉耶稣圣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