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之约

3 月 26, 2022

亲爱的弟兄姊妹,大家好!不久前,在读《圣经》创世记的时候,看到上帝借着虹与挪亚立约。【创9:13】我把虹放在云彩中,这就可作我与地立约的记号了。为什么上帝用这种方式与我们立约呢?“虹”代表什么呢?并且,我们又说过,在日常生活中,要训练我们的心思,所以我们有必要一起来思考有关“虹”的问题。在圣经中,总共有四处说到“虹”。第一处出现在【创9章】,这里说上帝用虹与人类立约;第二处记录在【结1:28】;第三和第四处都记录在【启示录】中。现在,我们来查考这四处经文,相信通过这样的查考,大家对圣经中的“虹”一定会有新的认识和感悟。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一个题目:彩虹之约

一、 彩虹的传说与形成的物理原理

对于“彩虹”的说法,在我们古代民间有许多的传说,其中之一说到,彩虹的来历和“女娲补天”有关!

女娲,大家也许听说过。相传,女娲造人后,人类繁衍生息,平安祥和地生活。某一天,水神共工氏和火神祝融氏争吵后,在不周山大战,水神共工打败后,怒撞不周山,不料撞塌的不周山,正是擎天的柱子,擎天柱被撞断后,天出现了一个大窟窿,地也陷成了一道道大裂缝,山林烧起大火,洪水从地底下涌出来,毒虫猛兽出来祸害人们,人类即将濒临灭绝。女娲目睹这场灾难,决定补天,于是把挑选回来的五色石子,用火熔化成桨,然后把残缺的天窟窿填补好;再把一只千年大龟四只脚砍下,作为柱子把倒塌的半边天支撑起来,最后终于补好了,洪水止住,猛兽敛迹,人类又开始重新生活……彩虹就是女娲补天五彩石发出来的彩光,这就是彩虹的由来!

另外,古人根据虹总是出现在雨后这一现象,就认为虹是一种能呼风唤雨的龙,古文中有“虹饮于河”的说法,就是最好的证明。“虹饮于河”的意思是说虹悬挂于天空,弓着身子,头伸进黄河里喝水。所以,古人造“虹”字时,用“虫”作了偏旁。     

古时也有人说,虹,那是寂寞的嫦娥在云端歌舞挥起的彩绸;也有人说,那是仙女为窥视人间在云中搭起的彩桥。不管是彩绸,还是彩桥,也不管是龙,还是五彩石,都只不过是神奇的传说罢了。而现实中的彩虹是什么?它是如何形成的呢?我们来看看它形成的物理原理。    

    在中学物理课上,有个光的色散实验:取一个棱镜,让一束白光穿过狭缝射到棱镜的一侧面,通过棱镜后,前进方向改变,在白色光屏上形成彩色光带,顺序是红、橙、黄、绿、靛、蓝、紫七种颜色,这与彩虹的颜色很相似;但是空气中没有三棱镜存在,那为什么能形成彩虹?这是因为空气中飘浮有大量的小水滴,当太阳光照射到这些小水滴上,一个个的小水滴就像棱镜似地把白光分解成七种单色光,对阳光起分光色散作用。

    那么,阳光是如何在小水滴中产生分光色散现象?阳光射入小水滴,即从空气这种媒质进入水这种媒质,发生一次折射,由于构成白光的各种单色光的折射率不同(紫光波长最短,其折射率最大,红光波长较长,其折射率最小,其余各色光则介乎其间),因此,光线在小水滴内产生分光现象,各色光同时在小水滴继续传播,遇到水滴的另一界面时被反射回来,重新经过小水滴内部,出来时再一次发生折射回到空气中。这样,阳光在小水滴中进行了两次折射和一次全反射就被分解成红、橙、黄、绿、蓝、靛、紫七种单色光。当空气中的小水滴数量很多时,阳光通过这些小水滴,经过反射和折射作用,射出来的光集中在一起,天空中美丽的彩虹就形成了。

    当然平时,我们看到的多数是一条彩虹,视角(从地面至虹顶的角度)约42°;但有时在彩虹的外边,还能看到一条颜色顺序与这条彩虹恰好相反,且较暗一些的另一条虹,这叫副虹。主虹是内紫外红,副虹是内红外紫,副虹又叫霓,霓的视角大约51°,它的成因与主虹基本相同,它是阳光在小雨滴中经过两次反射和两次折射而形成的,即折射——全反射——全反射——折射而形成的。在地平面上,我们看到的主虹与霓是半圆形的,那是因为它们下半部分被地面遮住了。若是站在高山顶上,就能看到主虹与霓的大部分。只有在晴朗的天气时,在飞机舱中向下看,才能看到主虹与霓的全貌,即完整圆环。

二 、上帝用彩虹与人类立约的意义

1 、虹的征意义

那么,在《圣经》中,上帝借用“虹”这种自然现象,想告诉我们什么呢?

【创9:8-17】上帝晓谕挪亚和他的儿子说:“我与你们和你们的后裔立约,并与你们这里的一切活物就是飞鸟、牲畜、走兽,凡从方舟里出来的活物立约。与你们立约,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灭绝,也不再有洪水毁坏地了。”上帝说:“我与你们并你们这里的各样活物所立的永约是有记号的。我把虹放在云彩中,这就可作我与地立约的记号了。我使云彩盖地的时候,必有虹现在云彩中,我便记念我与你们和各样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约,水就再不泛滥毁坏一切有血肉的物了。虹必现在云彩中,我看见,就要记念我与地上各样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约。”上帝对挪亚说:“这就是我与地上一切有血肉之物立约的记号了。” 这是上帝与先祖挪亚立彩虹之约的记载。这里说:上帝和他们立约了,虹作为这个约的记号。

先问大家:在挪亚洪水之前有没有彩虹?没有,因为在那之前气候宜人,雾气上腾,滋润遍地,并不需要雨水的浇灌。创2:4-6】创造天地的来历,在耶和华上帝造天地的日子,乃是这样,野地还没有草木,田间的菜蔬还没有长起来;因为耶和华上帝还没有降雨在地上,也没有人耕地但有雾气从地上腾,滋润遍地。

在洪水之前,地球表面上有一层很薄很坚硬的穹苍,在这穹苍的上面、下面都有水。当阳光照射地球时,通过穹苍外围的水调节温度,所以那时的地球没有四季和早晚的温差,气温均衡适宜。

【创1:6-8】上帝说:“诸水之间要有空气,将水分为上下。”上帝就造出空气,将空气以下的水、空气以上的水分开了。事就这样成了。上帝称空气为天。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二日。

这里说,将“空气以上的水”和“空气以下的水”分开,很多人就无法理解,空气怎么能将水隔开呢?一般地,在人们说到空气的时候,是指我们呼吸的空气;但这里所说的“空气”不是这个意思,在希伯来原文中是指一种隔层,这里“空气”这个单词,中文把它翻译成了“空气”,其实,在希伯来文和英文的意思是“穹苍”的意思。“穹苍”是什么呢?就是锤打出来的一层薄薄的金属。看【伯37:18】你岂能与上帝同铺穹苍吗?这穹苍坚硬,如同铸成的镜子。所以,在第二天,上帝造出穹苍,把地球外围上的水、给分隔开了。

但挪亚洪水之后,“穹苍”这个保护层被破坏了,破裂了,上面的水全部都倾降下来。以前地球上只有湖泊、河流;后来地球表面的三分之二都被水淹没,就形成了如今的海洋。

然后,这些水蒸发后,凝成云;然后又降下雨,这样不断循环;雨过天晴之后,如果空气中含有大量的小水滴,通过阳光折射,就会产生美丽的彩虹。上帝说:“这就是我与你立约的记号”。

那么,上帝为什么用“彩虹”与挪亚立约呢?上帝让人仰望天空的彩虹,用意是什么呢?大家知道,上帝起初造始祖亚当的时候,把他们安置在伊甸园里,只要他们一直顺从伊甸园中的法则,就能永远生活在这里;但遗憾的是,始祖违背了赖以在那里生存的法则,犯罪了,上帝不得不让他们暂时离开这里;尽管如此,但他们仍然还是常常来到伊甸园的东边,献祭物、敬拜上帝,他们非常怀念曾经在伊甸园的生活,他们相信迟早有一天会重新回去的。

后来,亚当的后代逐渐增多,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人也随从世俗,逐渐堕落,直到世界在上帝面前败坏,地上满了强暴,上帝才不得不用洪水毁灭当时的世界;但是却保全了义人挪亚一家八口,他们当时在方舟里,呆了近一年时间(挪亚进方舟时,600岁;出来的时候,601岁)。当他们出来的时候,上帝对挪亚说什么?【创8:15-19】上帝对挪亚说:“你和你的妻子、儿子、儿妇,都可以出方舟。在你那里凡有血肉的活物,就是飞鸟、牲畜,和一切爬在地上的昆虫,都要带出来,叫它在地上多多滋生,大大兴旺。”于是挪亚和他的妻子、儿子、儿妇都出来了。一切走兽、昆虫、飞鸟,和地上所有的动物,各从其类,也都出了方舟。

当他们从方舟出来的时候,他们发现:他们以前去的那个伊甸园东边敬拜的地方,现在已不存在了;但是,尽管伊甸园没有了,挪亚还是按他素常的习惯敬拜上帝。这个时候,挪亚是怎么做的呢?【创8:20-22】挪亚为耶和华筑了一座坛,拿各类洁净的牲畜、飞鸟献在坛上为燔祭。耶和华闻那馨香之气,就心里说:“我不再因人的缘故咒诅地人从小时心里怀着恶念),也不再按着我才行的灭各种的活物了地还存留的时候,稼穑、寒暑、冬夏、昼夜,就永不停息了。”

这段圣经,我们要来好好地理解:尽管挪亚向上帝筑坛献上了燔祭,但按人之常情,因为当时挪亚一家经历了那么大的洪水之灾,那么,洪水之后,当他们再看到天下雨的时候,心里会不会有些害怕?会不会担心洪水会再次倾降?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在这样的时候,上帝借用彩虹与他们立约,并应许说:“我再也不会用洪水灭绝你们”。

所以,虹,它有什么特殊的表征意义呢?我们来看以西结书,以西结是以色列的一个大先知,他在异象中看到了上帝的荣耀。【结1:27-28】是这样描写的:“我见从他腰以上有仿佛光耀的精金,周围都有火的形状;又见从他腰以下有仿佛火的形状,周围也有光辉。下雨的日子,云中虹的形状怎样,周围光辉的形状也是怎样。这就是耶和华荣耀的形像。我一看见就俯伏在地,又听见一位说话的声音。”这是以西结所看到的上帝的异象。当上帝与挪亚立约的时候,上帝说当你看到虹在空中出现的时候,这就是耶和华荣耀的形状。所以,以西结在这里说:上帝荣耀的形像就像云中虹的形状,也就是说,云中虹是怎样的形状,耶和华荣耀的形像就是怎样的形状。

那么,上帝的荣耀又是什么呢?【来1:3】他(基督)是上帝荣耀所发的光辉,是上帝本体的真像。【西1:15】爱子是那不能看见之上帝的像。这里说,耶稣是上帝荣耀所发的光辉,是上帝的像;而上面的经文又说,虹的形状就是上帝荣耀的形像。可见,这道虹所代表的正是指耶稣,耶稣成了上帝和人立约的见证,成了上帝与人之间的中保。

再看启10:1】我又看见另有一位大力的天使从天降下,披着云彩,头上有虹,脸面象日头,两脚象火柱。大家知道,这位大力的天使是耶稣,这里说,耶稣的头上有虹。再看【启4:2-3】我立刻被圣灵感动,见有一个宝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宝座上。看那坐着的,好象碧玉和红宝石;又有虹围着宝座,好象绿宝石。这里说,“虹围着宝座”可见,虹和上帝的宝座、上帝的权威、上帝的荣耀都有着紧密的联系,这样,虹就把我们指向了耶稣。所以,每当挪亚看到天上彩虹的时候,就想到上帝的约,就想到约的中保者耶稣;然后就会生出信心和勇气来!

所以,彩虹是什么意思呢?彩虹象征着基督,象征着上帝的慈悲和公义,象征着上帝的同在,象征着上帝的眷顾,象征着上帝最终一定能让我们重归伊甸园,象征着基督救赎人类的计划。最终,这个是不是成就了呢?【启21:1-5】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上帝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出来说:“看哪,上帝的帐幕在人间。他要与人同住,他们要作他的子民。上帝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上帝。 上帝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坐宝座的说:“看哪,我将一切都更新了!”这里的“新天新地”就是起初的伊甸园,最终,上帝将起初的伊甸园又重新赐给了我们!所以,圣经记载的正是从伊甸到伊甸的历史!

所以,洪水之后,尽管这个世界遗留了许多罪的痕迹;但是,在这个罪恶的世界上,上帝依然将他慈悲的光,照射下来;在个这充满悲伤、有很多问题的世界里,依然有上帝慈悲救赎的约!上帝知道继续存留这些罪人,罪的后果就会不断延续下来,会有疾病、痛苦和死亡;人们也会越来越恶,甚至相互仇恨残杀。

那么,上帝既然知道这些,为什么不直接把人类毁灭呢?或者说不将这些罪的后果除掉呢?圣经这里说:“地还存留的时候,稼穑、寒暑、冬夏、昼夜,就永不停息了”“人从小时心里怀着恶念”,这里的意思是说,这些犯罪的后果保留了下来。如果人类没有这些犯罪的后果,就不会再有痛苦了;但是,事实是,在世界上人人都有痛苦,穷人有痛苦,富人也有痛苦,软弱的人有痛苦,健康的人也有痛苦。当看到人们所受的苦难,特别是在战争与自然灾害中的种种苦难时,很多人不理解——既然罪会带来如此痛苦的结果,为什么上帝要让犯罪的人继续活下来呢?

上帝允许耶稣来替罪人死,让人活下来的理由只有一个,因为我们实在是太宝贵了。现在我们无法理解对于上帝而言、人类究竟如何宝贵,但等到耶稣再来之后,当我们能自由地翱翔宇宙时,当我们必朽坏的身体变成了不朽坏的身体时,才能领悟一二。

大家知道吗?将来我们要用天使的速度来飞行。那是什么样的速度,大家能想象得到吗?光的速度,一秒可以环绕地球七圈半,但即使用光速,我们也不可能到达上帝的宝座前,因为太远了。而天使的速度呢,就是思想的速度,意念的速度,只要一想,想到哪儿就飞到哪儿,上帝会赐给我们这样大的能力。

将来我们的大脑也会非常发达。现在我们大脑的智力开发还不到十分之一,但是吃了生命树的果子以后,我们沉睡的脑细胞就会活跃起来,那时我们的大脑就会得到完全的开发,这样,就可以理解宇宙的事情,理解上帝,于是,这样的一个人的价值、就会比整个地球还要大,因为地球不具有人这样的机能,就算地球上所有的一切加起来,也不能换来一个有思想、有意志的人。上帝正是按我们将来变化后的程度,来衡量我们的价值。 

现在我们看上去之所以毫无价值,是因为我们有罪的本性。如果只能按现在的样子活着,那么生命就没有任何意义;上帝让我们活下来,是因为他提前看到了我们将来会成为极高贵的生灵。当耶稣再来之后,我们会获得新的本性,永活的本性,永生的身体,大脑的能力也会增强,这就是上帝起初创造我们的形像,所以我们有活着的价值。

2 、人活着的目的

弟兄姊妹,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不可能享有真正的幸福,除非我们接受耶稣,放弃我们心中的罪,然后按耶稣的旨意去生活,否则不可能享有真正的幸福。亚当夏娃犯罪后,上帝说:“亚当,你在哪里?”那时他们害怕见上帝,他们知道自己赤身露体,所以用无花果树的叶子遮体;当上帝呼唤他们时,他们战战兢兢地来到上帝面前,原来他们最快乐的时刻、就是面见上帝的时候,但犯罪后他们产生了恐惧感,他们颤抖地来到上帝面前,这种表现,正是亚当夏娃失去幸福的表现。

那么,弟兄姊妹,现在,请扪心自问:你真的幸福吗?要知道,钱不能带给我们真正的幸福,健康也不能带给我们真正的幸福, 只有上帝圣灵的临格、才能赐给我们真正的幸福。当我们一个人安静的时候,是否能在上帝面前,发自内心地献上这样祷告呢?“上帝啊,感谢你完全饶恕了我的罪,感谢你原原本本地接受了我,感谢你救赎的恩典。”没有从心中真诚悔改的人,是不可能这样祷告的;但是,只有这样的人,才是真正幸福的人。要知道,我们是空手来到这个世界,也会空手离去。所以,我们人生唯一的收获,就是品行。【彼后3:10】但主的日子要像贼来到一样,那日,天必大有响声废去,有形质的都要被烈火销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烧尽了。将来这个世界上有形的一切,都会被烈火销化,我们的房子、汽车、银行的钱财都会被烧尽,那时候对我们来说,真正能拥有的就是上帝对我们的认证。而且,只有上帝的认证才能带给我们心中真正的幸福。

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人人的心中都有苦痛,都有要背负的生活重担,因为罪的后果充满了这个世界。但是,上帝却让我们出生在这样的世界上,因为我们有极宝贵的价值,只有我们真正获得救赎以后,才能认识到自己的价值;当我们获得永生时,我们的价值才能体现出来。所以,上帝让我们出生在这个地球上,是为了给我们一个发现并认识上帝和真理,得到永生的机会,这就是人活着的意义。我们出生在这个地球上的目的,不是为了吃喝享乐,不是为了建立好的人际关系。当然我们也需要在世界上活得幸福,但这并不是人生真正的终极目的,我们出生的真正目的是为了能认识上帝、发现真理。

弟兄姊妹,上帝会借天使把你带到拥有真理的人身边,为你预备让你能够认识真理的一切条件,是不是这样呢?这些话虽然很简单,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正确地认识真理,认识上帝,这样,我们才会得到永生;当我们去永恒天国的那一刻,我们就会明白我们被创造的真正价值是什么。 

所以,上帝让我们出生、有特殊的意义。虽然我们出生在这个世界上会有苦难,孩子从出生后就开始走向死亡,人一生的年日不过是七八十岁,并且从出生时就开始经历苦痛;有的人天生就有残疾,有的人患有先天遗传性疾病,我们出生时就继承了遗传的软弱性,但即使是这样,我们仍然要感谢,因为我们出生的时候,是带着可以得到永生的机会出生的,这正是彩虹之约!所以,彩虹是罪的结果与上帝的恩典相结合的产物。我们一定要在这个地上过一种接受上帝恩典的生活,也就是要在自己生活的范围内成为彩虹。当别人和我们交往接触的时候,能从我们身上看到上帝的约定。

我们上面说过:大气层中的“水珠”,是洪水灭世后的产物,这象征人类犯罪后所产生的疾病和苦难,但是当太阳照射到空气中的水珠时,就会产生绚丽的色彩,一共有七种不同的颜色,红、橙、黄、绿、靛、蓝、紫;这就像当我们带着各自不同的苦难来就耶稣,被耶稣拯救以后,呈现出的不同的色彩,上帝将通过我们来成就彩虹之约!

大家知道吗?在太阳系里围绕太阳运转的有8大行星,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还有地球。仔细观察这些星星所发出的光是很有趣的,通过阳光照射后,这些星星都发出不同的颜色:水星是白色;火星是红色的;木星是橙色;金星是黄色;土星是黄色;天王星偏青绿色;海王星是蓝紫色;地球是蓝色的。是不是很像彩虹的颜色?难道太阳系里的行星有这些颜色,是偶然的吗?这是上帝为了教导我们而特意创造的,上帝期待我们成为什么呢?

大家知道:太阳的光线象征耶稣。当阳光所象征的耶稣,进入到水珠所象征的苦难时,就会产生美丽的虹。所以,当我们的苦痛和耶稣的恩典结合的时候,就会产生美丽的彩虹。所以我们要充满感谢,即便我们有极大的苦难,也希望你能献上感恩;即便你身患绝症也要感谢。因为从救赎的角度来讲,这些都是上帝的安排和祝福。 愿我们每一位都能得到从耶稣照下来的光,从而让我们的人生产生彩虹,这就是上帝盼望我们成就的!

 、接受耶稣的经验

弟兄姊妹,你现在有什么样的困难呢?有什么悲伤和难处吗?希望你带这些艰难和痛苦来到耶稣面前。

那么,怎样来到耶稣面前呢?我们怎样接受耶稣呢?很多人对如何接受耶稣有误解。他们认为,我只要相信耶稣为我在十字架上被钉死,就等于接受了耶稣,这个认识并不全面,也不完整,这只不过是大脑在理智上承认了一件事情而已,并不是在心里接受了耶稣;将耶稣接到我们心中是指,将耶稣当作我们人生的君王和主宰!《圣经》说,并不是称呼“主啊,主啊”的人都可以进天国,惟独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所以,真正地接受耶稣、把自己的苦难带到上帝面前,是指接受耶稣的话,按照耶稣的旨意去生活;这时上帝的恩典就会临到,使我们胜过这些苦难,脱离这些导致苦难的罪病。

希望我们在生活中遭遇痛苦和艰难时,能用耶稣的恩典将它转化为彩虹,这时,别人才能通过我们得到感化。如果我们不能在误会我们的人面前、不能在恨恶我们的人面前、成为彩虹,又如何去感化他们呢?所以,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都要表现耶稣基督的品行,一定要有圣灵的果子——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这些犹如绚丽彩虹般的品行。

在夫妻之间,在父母子女之间,在教友之间,在邻里之间,我们一定要过、有感化力的生活,按照《圣经》的话语生活,按照耶稣的品行生活;懂得忍耐和谦让,言语一定要柔和,这就是在我们心中的彩虹。我们若想在生活中,呈现这样美丽的彩虹,就要为此多多地祷告,自我一定要死去,要在磐石上跌碎,只有把自己屈服在上帝面前时,才能真正将耶稣彰显出来。如果没有像彩虹一样美丽的品行,即便我们的口才再好,也不能拯救灵魂。

弟兄姊妹,在我们身上或许有很多问题,有苦难、有伤心的事情、可能也有疾病,但没关系,我们只不过是暂时寄居在这个地上,很快耶稣就要再来接我们了。要知道,正是这些问题促使我们去靠近耶稣,假如在我们的人生中没有问题,就不会感觉到需要依靠上帝;假如我们一切都顺利平安,就不会认为上帝对我而言有多么重要。所以,诸般的苦难,一些痛苦伤心的事情,反而会促使我们走到上帝面前。所以,请你走到上帝面前!

使徒保罗这样说:腓4:4】你们要靠主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要喜乐。这里“喜乐”一词的希腊语有“欢喜跳跃”的意思,也就是高兴得跳起来。当我们有苦难和痛苦的时候,要欢喜快乐地来到上帝的面前,说:“上帝啊,我感谢你!”

还记得保罗和西拉吗?他们被关在监狱里,手脚被铁镣铐着,被鞭打得流血。他们在这样的苦难中,来到上帝面前,半夜唱赞美诗,感谢上帝,这个时候,监狱的门开了。所以,当我们在苦难中,向上帝感谢和赞美的时候,就会经历上帝的彩虹之约。并且,当别人看到你心中的彩虹的时候,也就看到了上帝。

在我的生活中,也有很多苦难、很多的难处,最痛苦的就是被很多人误解、冤枉,这时候的确很痛苦,也没有办法向任何人解释;更加让我难过的是,别人散布一些无中生有的谣言。这个时候,我只能跪在上帝面前,学习赞美上帝:“上帝啊,感谢你,感谢你借着这样的苦难、使我得以更加亲近你,说不定在你的面前,我比那些谣言所说的更糟糕。主啊,我感谢你的恩典,我感谢你拯救像我这样的罪人。主啊,求你帮助我!拯救我!” 这时候圣灵就会赐下来,只有当耶稣进到我们的苦难中,我们才会发出彩虹的光芒。

不久的将来会有大患难临到,那时候恶人要来追杀上帝的百姓,毁谤他们,嘲笑他们,说:“你们的上帝在哪儿呢?”然后威胁他们,想要消灭上帝的百姓,这时上帝的百姓战战兢兢地仰望天空,向着上帝祷告,就在他们把所有的一切交托给上帝而恳切祷告时,奇妙的事发生了:从上帝的宝座前会有荣光发出来,那是耶稣基督恩典的光,这荣光在空中形成各色光芒,四散于正在祷告的百姓周围,他们头上有彩虹环绕。在所有祷告哀求的圣徒头上,都会有彩虹出现,他们是战胜罪恶的人,是在苦难中因信靠上帝而忍耐成功的人。这时候恶人们会吓一跳,他们就会承认说:他们才是上帝的百姓,我们实在是受骗了,所以,这立约的彩虹,将会成为末时代上帝真正百姓的标记。

弟兄姊妹,你现在是否拥有这立约的彩虹呢?你是否拥有将所有的苦难转化为彩虹的恩典呢?彩虹是如此的美丽,它所代表的含义是如此的深刻,我们一定要在这个地上成为拥有立约之彩虹的人!当你心中有彩虹的时候,你就真正成为了上帝的见证人!愿上帝的恩典与我们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