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现状与末时征兆

3 月 19, 2022

各位弟兄姊妹,大家好!我们正生活在特殊的时代,所以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是不容易的,如果我们要按照圣经的教导生活,那就更不容易。我们在前一阶段一起学习了有关教育的内容,有许多家长问具体怎么实施,我在这里推荐大家自己学习《教育论》这本书,这本书非常全面的向我们介绍了真教育内容的方方面面,分为几个方面,按照顺序向我们一一讲述了真教育的原则和重要性、真教育的实例和典范、真教育的教育方法、真教育的内容、真教育的最高宗旨等内容。

其实,教育问题是我们在末时代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魔鬼很可能通过教育来败坏我们的信仰和救赎。因为魔鬼知道教育可以奠定一个人一生的基础,如果教育出了问题,那么其他一切就会出现问题。这个在犹太教会时期就曾经发生过。所以,耶稣来到了世界上,亲自教导犹太教会,但是犹太教会拒绝了耶稣,拒绝了他们需要的真正的真理。从耶稣对法利赛人宣布的“八祸”中,我们就可窥见一斑。这就是《马太福音》23章的内容。《马太福音》23章正是耶稣对犹太教会的指导者和教会事业的定罪。从中我们可以读到,这是耶稣对教会的教育事业、传道事业和财政问题的定罪。特别是,当我们阅读《马太福音》23章的37到39节,可以从中看到耶稣对耶路撒冷叹息哀哭的场景。

其实,犹太教会的问题正是我们当今教会的问题,而教会堕落的现状也正是末时事件的重要的征兆。所以,《马太福音》23章与24章是有直接关系的。事实上,我们应该将《马太福音》23、24、25章看作是互相联系在一起的一系列内容。若是理解不了23章就无法理解24章;若是不理解24章的背景,那么25章的比喻也无法理解。今天我要和大家讲解《马太福音》24章中隐含的意义。我们先了解23章的内容后再讲24章,这段内容对于我们现在所生活的时代是非常的直接而适用的。

今天我们学习的题目是:教会现状与末时征兆

太24章的背景——【太23章】教会的现状

【太23:13,15】“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正当人前,把天国的门关了,自己不进去,正要进去的人,你们也不容他们进去。”“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走遍洋海陆地,勾引一个人入教,既入了教,却使他作地狱之子,比你们还加倍。”

这是耶稣对犹太教会传道事业的定罪。世界上难道还有比这更大的定罪吗?教会的错误不是普通的错误。为拯救灵魂而设立的教会变质而堕落成了、引诱灵魂成为地狱之子的教会。建立教会的耶稣是多么的心痛,所以才说出这样的话语!这绝对不是要表达耶稣内心对教会的讨厌和憎恶,而是表达了非常恳切而哀痛的心情!甚至耶稣始终用那波涛般的爱向前叩击,要敲开犹如坚石般的教会之门:“回来吧!回来吧!……”就这样敲击着,但是教会之门再也不能敲开,所以主不得不放弃教会,我们从中明白了主那迫切的立场。

【太23:16-22】“你们这瞎眼领路的有祸了!你们说:‘凡指着殿起誓的,这算不得什么;只是凡指着殿中金子起誓的,他就该谨守。’你们这无知瞎眼的人哪,什么是大的?是金子呢?还是叫金子成圣的殿呢?你们又说:‘凡指着坛起誓的,这算不得什么;只是凡指着坛上礼物起誓的,他就该谨守。’你们这瞎眼的人哪,什么是大的?是礼物呢?还是叫礼物成圣的坛呢?所以,人指着坛起誓,就是指着坛和坛上一切所有的起誓;人指着殿起誓,就是指着殿和那住在殿里的起誓;人指着天起誓,就是指着上帝的宝座和那坐在上面的起誓。”

这是耶稣对犹太教会教育事业的定罪。耶稣看到教会的教育机构因接受了希腊的教育制度变得堕落而妥协、贪爱世界的权位、爱慕世界上的繁荣和发展、羡慕世界上商业性的发展……耶稣看到教会站在这样的立场时,真是非常心痛。同时,耶稣看到当时的学校——即训练拉比和祭司长学校的严重堕落,也深深地为他们而哀叹。这对于现代基督教会的状况是非常恰当的写照!

我们知道以前的犹太教会象征着现代的上帝教会,它们正是处于同样的状况中。我们可以从历史上看到,以前的犹太教会把希腊文化、哲学交织在一起被腐蚀的堕落历史。虽然罗马征服了世界,但希腊却征服了全世界的文化,包括罗马。罗马征服了希腊,但是希腊却征服了世界的文化。事实上,世俗的精神起先想要渗入犹太教会,但是因为教会拥有坚固的真理、制度,圣所制度、礼拜制度、摩西五经,有主的话语,所以它们无法渗入其中。可是它们最终是怎么渗入了呢?通过教育制度渗入了。“把你们非常聪明的年轻人,下一代的指导者送入我们希腊最优秀的大学吧!把他们送到哥林多或是其它什么地方接受训练,这样就会使你们的宗教在世界上得到更大的发展。”通过这样的劝服使犹太教会陷入了网罗中。所以,教会严重地堕落了。耶稣对此给予了定罪。

【太23:23-26】“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将薄荷、茴香、芹菜,献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义、怜悯、信实,反倒不行了。这更重的是你们当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你们这瞎眼领路的,蠓虫你们就滤出来,骆驼你们倒吞下去。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洗净杯盘的外面,里面却盛满了勒索和放荡。你这瞎眼的法利赛人,先洗净杯盘的里面,好叫外面也干净了。”

这是耶稣对犹太教会财政问题的定罪。我们也知道现今的教会奉献的问题、财政管理和使用的问题,仍然是非常严重的问题,所以这些都构成了耶稣再来之前的征兆。

太23:37-39】“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杀害先知,又用石头打死那奉差遣到你这里来的人。我多次愿意聚集你的儿女,好母鸡把小鸡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们不愿意。看哪,你们的家成为荒场留给你们。我告诉你们,从今以后,你们不得再见我,直等到你们说:‘奉主名来的是应当称颂的。’”

虽然这里的话语预言到犹太教会在公元70年被罗马军队攻击而变成了废墟,但同时也是在预言末时代上帝的教会也必定会变成这样。耶稣一说这话,门徒们怎么说呢?“看来耶稣不会再回耶路撒冷了,耶稣对教会说再见了,耶稣不会再回到教会了。……”他们心中生出了不安和恐惧,“耶稣若是不来教会,我们将来怎么办呢?”他们内心陷入了很混乱的状态中。耶稣看起来似乎在说他不会再回到教会了,就在耶稣作了这样的表达之后,他们在不安之中上了橄榄山,当他们从山顶望向耶路撒冷的时候,抓住耶稣说:“耶稣,看啊,请看啊,圣殿是多么的美丽啊,我们的祖先建立了圣殿,无论教会多么堕落,上帝都不会抛弃教会的,但为什么主说的话好像教会永远被抛弃了呢?为什么说的好像不再回这里一样呢?太令人不安了。”门徒就这样提问了。

就在这样的背景下,《马太福音》24章的内容开始了。那日,耶稣说:“你们不是看见这殿宇吗?我实在告诉你们,将来在这里没有一块石头留在石头上,不被拆毁了。”【太24:2】各位,请想象一下,这对他们该是多么巨大的冲击啊。他们虽然拿《耶利米书》的预言作为证据,主张着上帝的应许,认为即使日月星辰的定例都改变了而上帝也不会抛弃他的以色列教会。但是这应许是有条件的,“你们只有按照我的命令和律例生活才会这样”。对于不遵守主的命令和律例的教会,上帝的应许不会成为保障的。现今也是如此,耶稣在这样的立场上讲述了《马太福音》24章的内容,他告诉我们说,若是像犹太教会这样的事情发生的话,世界就走向结局了;在上帝的教会被抛弃、遭灭亡的时候,那只能是世界历史的结束。

“那么,在教会灭亡和世界历史结束的时候到底会发生怎样的事情呢?”接下来,门徒就发出了这样的提问。所以,《马太福音》24章的征兆以及有关耶稣再来的预言对我们的时代是非常适用的,并且会应验在我们现今的世界和教会。所以,我们要把这里的预言对照现今的时代,我们要站在这个立场上查看这段话语。

太24章】——末时的征兆

【太24:6-7】“你们也要听见打仗和打仗的风声,总不要惊慌;因为这些事是必须有的,只是末期还没有到。”打仗和打仗的风声是经常有,那么我们可以说听到打仗的风声就是到了世界末了了吗?其实这还不是世界最后的结局,耶稣说打仗和打仗的风声会渐渐变得频繁起来,“民要攻打民,国要攻打国;多处必有饥荒、地震。”这里有一点我们要看一下:这里说民与民,国与国要互相攻击,这种事情常常发生,然而这会逐渐变得频繁,为什么呢?因为不法的事增多,所以人们心中的爱心就冷却了,因而战争就会变得激烈,在家庭、朋友、教派、邻居之间,在民族和国家之间的各种冲突就变得更剧烈,人们缺少忍耐,变得无情,带着不平不满的想法,所以这样的战争自然变得越来越激烈。越是到末时代,这样的战争就会变得越加频繁而激烈,这是多么显而易见的事情。因此我们对于这里的话语非常容易理解。

我们读这里的话语时偶尔会留意,我们看这段话:“多处必有饥荒、地震”,这里说到“多处”,而不是几处。各位,地震和饥荒常常发生,500年前有,1000年前也有;100年前有,50年前也有。但是这里说到是“多处”,就是很多地方。以前的地震是一个地方有过,再几年后另一个地方又有,但是这里说是“多处”,也就是说,同时好多地方有地震。关于世界和中国地震最新情况,我们来看几组最新的数据。

03月16日02时44分,吉林松原市宁江区附近发生4.3左右地震。

03月16日08时39分,汤加群岛发生5.4级地震。

03月16日11时41分,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发生3.4级地震。

03月16日14时10分,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发生3.7级地震。

03月16日21时35分,克什米尔东部附近发生5.5级地震。

03月16日22时34分,日本本州东岸近海发生6.0级地震。

03月16日22时36分,日本本州东岸近海发生7.4级地震。

03月17日06时11分,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发生3.2级地震。

03月17日07时15分,伊朗发生5.9级地震。

03月17日08时26分,甘肃张掖市肃南县发生5.1级地震。

03月17日13时06分,琉球群岛发生5.1级地震。

03月17日19时33分,琉球群岛发生5.5级地震。

03月17日21时41分,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发生5.2级地震。

当我们打开中国地震台网,就会看到令人震惊的地震信息,以上只是最近2022年3月16日到17日两天的地震报道。这不得不使我们发现,圣经的预言正在应验,地震正在我们周围频繁的发生着,是同时在“多处”发生着地震。

仅仅有地震吗?不是的,还有饥荒一起来到。现在世界各处的饥荒是非常严重的,因为实在是太多了,所以认为饥荒问题是当然的就不对了,但是在人类历史上从没有像现在这样的饥荒、干旱的程度如此严重,这些问题是如此的严峻。同时在很多地方发生地震,所以说“多处必有饥荒、地震”,这是耶稣对末时代的预言。这所有的一切是什么的开始呢?是灾难的起头,在英文圣经说的是“痛苦的起头”,这样的自然灾害带来了多少痛苦和悲伤啊!我们真是没有经历过,我们无法理解因地震失去家庭、失去财产、失去事业、失去住宅、失去家人的那种痛苦,这是非常大的痛苦。

最近在中国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有人进入幼儿园用刀杀害了好几个孩子,世界上怎么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杀害父母的事情已经是频繁的,现在居然杀害小孩子,这是精神有问题了,后来问他为什么这么做,他说是出于对社会的不满,是对社会的报复。怎么会做出进入幼儿园用刀杀害小孩子的那种残忍无道的事情呢?所以,这是末时代,是圣灵也无法动工的时代。虽然很多人没有实际性地做出这样的事情,但是心中却怀藏这样的罪恶。所以,当圣灵从这地上收回的时候,我们不知道会发生怎样的事情。各位,我们请看这里【太24:8】“这都是灾难(灾难:原文作生产之难)的起头。”这些被说成是什么呢?说成是痛苦(灾难)的开头。

【太24:9】“那时,人要把你们陷在患难里,也要杀害你们;你们又要为我的名被万民恨恶。”啊!逼迫是常常会来的,这里描述的这个逼迫在耶稣时代是适用的,在末时代也是适用的,这是耶稣把耶路撒冷的毁灭和世界的灭亡联系在一起,说明这些事情的征兆,所以这是对我们所生活的末时代最直接、最适用的话语。

这里说被谁恨恶呢?仅仅是一个民族吗?是万民。各位,基督徒在什么时候、在哪个时代被万民恨恶过呢?没有过。曾经有信耶稣的人被所有民族、所有国家恨恶过吗?不要说是信耶稣的,就是上帝的真百姓、真教会,按照主的话语生活的证人曾被世界所有的民族恨恶过吗?没有。这样的事情什么时候会发生呢?末时代。在什么时候?就是兽印的患难开始的时候,当全世界联合为一体,在世界性的统治制度之下,强制人们接受兽印,并且禁止不接受兽印的人做买卖,那样的时候,遵守主的诫命、按照主的旨意而活、跟随主的话语、被圣灵充满的百姓要被世界所有的民族所恨恶。

我们一定要记住,这里的话语特别适用于我们现在生活的末时代。【太24:10-11】“那时,必有许多人跌倒,也要彼此陷害,彼此恨恶;且有好些假先知起来,迷惑多人。”这些事情特别是发生在末时代的。我们一起读一下《约翰福音》15章26到27节,16章1到4节的话语。

【约15:26-27】“但我要从父那里差保惠师来,就是从父出来真理的圣灵;他来了,就要为我作见证。你们也要作见证,因为你们从起头就与我同在。”我们在末时代特别的需要圣灵的恩典,需要圣灵的引导,若是被圣灵充满,会发生怎样的事情呢?

【约16:1】“我已将这些事告诉你们,使你们不至于跌倒。”圣灵一定要引导我们的人生,充满我们的内心,在我们的生涯中指导我们、安慰我们,否则会有很难的事情发生。

【约16:2】“人要把你们赶出会堂,并且时候将到,凡杀你们的就以为是事奉上帝。”人们就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信的人逼迫信的人,教友的逼迫真的是逼迫,是不是?人们怎么做呢?以为是讨上帝喜悦的、是侍奉上帝。

【约16:3-4】“他们这样行,是因未曾认识父,也未曾认识我。我将这事告诉你们,是叫你们到了时候可以想起我对你们说过了。我起先没有将这事告诉你们,因为我与你们同在。”主说:“虽然现在我和你们在一起,但是我必须要离开,到时候我会派遣圣灵来,若是没有圣灵的恩典,你们无法忍受这样的逼迫和苦难。”这是这里所说的话语。

各位,最近地震学家勘测地震的统计显示,某个国家一天发生的地震次数达一千次、900次、800次,某个国家发生1030次,多处有地震和饥荒,是的。各位,现在全世界都可以看到兽印患难的征兆吗?是的。那日是怎样的景况呢?那就是主的真教会、真正信主的百姓被万民恨恶的时候。那时,逼迫上帝的百姓自认为是在侍奉上帝,他们互相争夺、互相憎恨的时候,自古以来没有过的审判开始了,到处是打仗和打仗的风声,多处发生地震和饥荒的时候。在那日,那个时候会发生怎样的事情呢?

【太24:12-13】“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许多人的爱心才渐渐冷淡了。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以耶稣复临的征兆为依据而忍耐到底的人是在什么时候得到拯救呢?在末时代,那些忍耐到底的人会得救。【太24:14】“这天国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这里说到这样的事情成就的时候,那时,天国的福音终于传遍天下了。那时要有圣灵大大的沛降,比以前五旬节圣灵的沛降还要大的沛降临到全世界,在那样的时期,天国的福音传遍天下的时候,历史的结局就来到了。所以,《马太福音》的内容非常有次序地清楚记录了我们这个时代所要面临的经验。

【路21章】——末时的征兆

《路加福音》21章9到19节,虽然是同样的话语,但它是以其它表现方式记录的。【路21:9-11】“你们听见打仗和扰乱的事,不要惊惶;因为这些事必须先有,只是末期不能立时就到。当时,耶稣对他们说:“民要攻打民,国要攻打国;地要大大震动,多处必有饥荒、瘟疫,又有可怕的异象和大神迹从天上显现。”这里说的不是普通的地震而是大地震,也会有饥荒和瘟疫。同时在多处发生瘟疫吗?是的。过去几十年,口蹄疫、狂犬病、猪流感横行肆虐,最近几年新冠病毒疫情一直在全世界范围内爆发着,并且不断地有新变种。现在全世界都没有很好的方案来控制新冠病毒的蔓延。

“地要大大震动,多处必有饥荒、地震,又有可怕的异象……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不知道耶稣描述的这个“可怕的异象”是什么,但是听起来就是可怕的事情,会是什么事情呢?世界上会出现非常可怕的事情。接着也说到大神迹从天上显现”。各位,日月星辰的征兆在1755年、1780年、1833年期间发生在美国,这是我们非常清楚的。但是,末时代还有日月星辰的征兆,是非常惊人的。所以,耶稣在这里说会有“可怕的异象”。

【路21:12-14】“但这一切的事以先,人要下手拿住你们,逼迫你们,把你们交给会堂,并且收在监里,又为我的名拉你们到君王诸侯面前。但这些事终必为你们的见证。所以,你们当立定心意,不要预先思想怎样分诉。”保惠师圣灵会教导我们说什么样的话,圣灵会赐给我们大呼喊的能力、传扬天国福音的能力,圣灵会在我们心中教导我们说怎样的话,我们会明确、简洁、有力地传扬话语,我们会实现使人心悔改、使灵魂屈服的惊人作为。我们的话语一定要分明、单纯、简单,将来这样的事情会发生。

【路21:15-16】“因为我必赐你们口才、智慧,是你们一切敌人所敌不住、驳不倒的。连你们的父母、弟兄、亲族、朋友也要把你们交官;你们也有被他们害死的。”当家人把我们交出去的时候该怎么辩解呢?那日只要静静地不说话,一定要有忍耐的品格。家人抓住我们的时候,该说什么呢?被丈夫抓了或者被妻子抓了,这样的话说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是确有这样的事情,父母要抓子女、子女抓父母的事情在共产主义时代不是有过吗?我们都知道,韩国经历过,中国也经历过,越南也经历过。当这样的事情发生的时候,耶稣在彼拉多面前静静地站着,在希律的法庭上也是静静地站着,若是没有这样的耶稣的忍耐、圣徒的忍耐,家人把我们出卖的时候我们如何能站立的住呢?所以,这里说的意思是,在真理中,将来除了我们自己和上帝的关系之外,没有任何人能够帮助我们,使我们得到拯救。

【路21:17-18】“你们要为我的名被众人恨恶,然而,你们连一根头发也必不损坏。”大家阿们吗?头发都不会受损伤,这不就是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的经验吗?虽然进入火窑了,但是头发一根都没被烧毁。呀!将来会经历惊人的经验。即使人们把我们送进监狱、拷问我们、要杀我们,但是伤害不了我们,因为是被圣灵充满的人。再次读这话语的时候,我心中充满了感动和喜乐。连一根头发也不会受损害!读这段话的时候要强调出“连一根头发”,这实在是太感谢了!这不是应许吗?各位,我们将来要以应许为自己的主张,不要忘记这点。“你们连一根头发也必不损坏”。请各位在头脑中珍藏这句话吧,这是将来要作为我们主张的应许。

【路21:19】“你们常存忍耐,就必保全灵魂(或作:必得生命)。”我们因忍耐而使自己的灵魂得到保全,所以,忍耐是非常必要的。

现今的选择与立场

大家知道吗?永生和灭亡之间的差异是一张白纸的差异,这取决于我们是否愿意单纯的将意志屈服。若是我们呼喊:“主啊,我愿意按照主的旨意屈服,我愿意抛弃一切的罪,请拯救我的灵魂吧!”主会为我们打开永生的天国之门。但我们若是固执而不愿意抛弃应该抛弃的东西,永生之门永远不会为我们打开,永生和灭亡之间的差异不过是一张白纸的差异,这在于我们的选择和我们的屈服。很多的人带着对世界的欲望和贪心而不愿屈服和放弃,所以最终走向了灭亡的道路。

然而,上帝甚至使人类发现了挪亚方舟,告诉人类末时代的警告,我们正生活在这样的时代中。各位,这是重要的话语,此刻,在自己的生活中还保留着主所不能容许之物的人,希望现在走出来,能够在主面前悔改、抛弃罪,现在还不晚。希望大家告白自己的罪,大家必须拥有变得像主的品格、变得洁净的经验。

大家知道吗?在公元34年,当犹太教会用石头打死司提反时,犹太教会的命运结束了,但是大家又知道吗?公元31年,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的时候,上帝就不再使用犹太教会的指导者了,上帝用谁替代了他们呢?就是五旬节的时候接受圣灵的门徒们。现在也是同样的时代,主会使用被圣灵充满的主的仆人代替传统的教会。骄傲、充满野心、不愿意抛弃罪的教会是无法被使用的。大家要知道,在我们现今所生活的时代,忠诚于上帝、屈服于上帝、罪得到洁净的主的仆人会取代传统的教会。

我们不是学者,不是受过高深教育的人,也不是在教会做行政的人,更不是为了教会的发展而使用世俗企业获得成功之手段的人。也就是说,通过领受圣灵的人要完成上帝工作的时代到了,以往的历史,要在今天重演。当时参加逾越节的同一群人参加了五旬节,那日,他们听完彼得的讲道时,喊着说:“弟兄啊,我们该怎么做呢?”然后,他们悔改了。这样的事情将来会发生在我们身上,我期待着这些惊人事件的发生。

耶稣在《马太福音》24章所宣告的征兆是直接适用于我们这个时代的话语。此后,从42节开始,说到了在我们所生活的时代教会内部的征兆。请看【太24:42-44】“所以,你们要警醒,因为不知道你们的主是哪一天来到。家主若知道几更天有贼来,就必警醒,不容人挖透房屋;这是你们所知道的。所以,你们也要预备,因为你们想不到的时候,人子就来了。”那么,主的百姓是谁呢?

【太24:45】“谁是忠心有见识的仆人,为主人所派,管理家里的人,按时分粮给他们呢?”各位,是什么粮食呢?所谓按时的粮食,就是那个时代所需要的粮食——现代信息、现代真理。这不是一千年前、一百年前的,而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信息,分发这样粮食的人是谁呢?

【太24:46-51】“主人来到,看见他这样行,那仆人就有福了。我实在告诉你们,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所有的。倘若那恶仆心里说:‘我的主人必来得迟’,就动手打他的同伴,又和酒醉的人一同吃喝。在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时辰,那仆人的主人要来,重重的处治他(或作:把他腰斩了),定他和假冒为善的人同罪;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耶稣必速来,希望大家做好准备。

最后,我们以几段灵感的话语作为结束。《教会证言》卷九,第1章上面有这样的话语:“我们正处在末后之时。一幕幕时兆的迅速应验,证明基督的再临已迫在眉睫。我们正处在一个十分肃、十分紧要的关头。上帝的灵逐渐而确实地在从地上收回。报应和灾殃,已临到凡藐视上帝恩典的人身上。地上的祸患,海中的灾难和社会的动荡,以及战争的风云,都凶险万分:凡此种种,都预示着那头等重大的事即将发生。

罪恶的各种权势,正在纠集力量以巩固阵线,预备应付最后的危机。世界上将要发生重大的变动,而且最后的几幕将是非常神速的。

战争的精神已鼓动了全世界。《但以理书》十一章的预言,几乎全部应验了。不久,预言中所论到的种种艰难情景就会出现。

可怕的试炼和磨难,正等待着上帝的子民。地上的邦国,从这边到那边,无不受着好战精神的鼓动。但是,上帝的选民,在将要来到的艰难时期中──从有国以来直到此时,没有这样的(但12:1)──必毫不摇动。撒但和他的使者,决不能伤害他们,因为有比魔鬼力量更大的天使在保护着他们。”各位,现今正是圣经最后的预言在神速应验的时代。耶稣再来的征兆在各处发生着,使我们知道我们预备的时日越来越不多了,尤其是教会的现状,使我们更加的感受到耶稣再来的脚步近在眼前。当然,教会的现状也表现在家庭的成员身上,人与人之间的争战、纷争、不信任,以及属灵热诚的下降,使我们看到了教会现状的缩影。但在这个时候,一切真正为上帝而站的人,都要如何呢?

《教会证言》卷五,第11章上面的话语:“从风暴,洪水,暴风雨、地震,及海洋陆地各方面的危险灾祸看来,上帝的刑罚现已遍临各地了。伟大的“自有永有者”正在向那些废弃祂律法的人说话。当上帝的忿怒向世人倾下之时,谁能站立得住呢?现今正是上帝的子民表现自己忠于原则的时候了。在基督的宗教最受人蔑视,祂的律法最受人看轻之时,我们却当发出最诚挚的热心,及最坚定不移的勇气和决心来。在大多数的人厌弃我们之时,坚立护卫真理及公义,在战士稀少之时,为主奋勇作战——这就是我们的试炼。这时,我们应当因别人的冷淡而热忱,因他们的胆怯而勇敢,并因他们的反叛而忠贞。”各位,愿我们都能成为可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