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兄姊妹,我感觉到在这里有必要啊,对这个阴历安息日的错误做一个最简明地说明。我以前没有听说过这样的谬道,当我出来听到这样的谬道的时候,我甚是感到吃惊。我看到很多人在应对这样谬道的时候,所用的方法是不对的,他们去追寻这些谬道的来龙去脉,去考察它们的上下文,他们想去理顺这个谬道的思路、依据,然后想要去辩驳,试图照着他们的思路逻辑去说服他们,这是一个错误。

我们先来看一下创世记,【创1:14-15】上帝说:“天上要有光体,可以分昼夜,作记号,定节令、日子、年岁,并要发光在天空,普照在地上。”大家知道,太阳、地球、月亮,这些星球的运转,有了这些星球的运转,上帝就给我们设定了时间、周期,年、月、日。大家都知道,地球绕着太阳转一圈,叫做阳历的一年;而月亮绕着地球转一圈,那是阴历的一个月;而地球自转一周,那是有晚上、有白天,是一天24小时。这是在创世记当中我们可以看到的第一个规律,时间的周期的规律,也就是年月日。

然后到创世记第二章,我们看到了另一个周期,【2:1-3】……第七日,上帝造物的工已经完毕,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上帝赐福给第七日,定为圣日……这里有安息日的来历。安息日从它的设立,从它的起源,我们就可以看到——是一周的第七天。七日的周期,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星期几。当然,这个七日的周期,是圣经中的说法。

“星期几”是世上的这个传统,也就是来自于古巴比伦的、拜星相的这种异教的称呼。他们把每一个日子和天上的星神崇拜联系在一起。那么第一日叫日曜日,第二日叫月曜日……也就是所谓的叫“星期”就这个意思,就是七个星和这个七日的周期挂上钩,就叫“星期”。那么,日曜日就是一周的第一日,所谓的叫太阳日,英文呢,就叫Sunday。那么在所有的国家的语言当中,“第七日”和“安息日”是划等号的。当然,圣经直接说了——第七日才是安息日。在很多国家的语言当中,“星期六”和“安息日”是同一个词,像“Shabat、Sábado”等等。

那么我们就查中文的《辞海》,清楚地向我们解释:在一周七天当中,星期日是一周的第一天。那么如此推算,很自然地我们可以知道——星期六是一周的第七天,也就是第七日的安息日。当安息日的亮光赐给我们的时候,我们的先祖先知、先贤们很清楚的知道,从晚上到晚上是第七日,那就是安息日。在这里,我们要很明确地区分——从创世记就开始分别开来的两种时间的周期:一个是和太阳、地球、月亮的运转有关系的年月日,而另一个,是七日的周期,这个七日的周期和年月日的运转没有任何关系,这乃是两个风牛马不相及的两回事。

打个比方说吧,10月1日是不是国庆节啊,那么10月1日是一年一次的一个节日,每年的10月1日被称为是国庆节,但是10月1日是星期几呢?没有固定啊!因为这没有关系啊,每年的10月1日是星期几都有可能不同。假如你把这两个不同的内容给扯在一起,那就好比什么呢?比如说,我是11月23日出生的,每年的11月23日是我的生日,我出生的那一年的11月23日刚巧是星期三,那么我能不能说从此以后每个星期三都是我的生日呢?能不能这么说呢?当然不能这么说!对不对?因为每年11月23日才是我的生日,而哪一年的11月23日是不是星期三那都不一定、不固定,没有关系!至于说,我出生的那个1970年,那一年11月23日,假如说是星期三的话,那只不过是一个简单的、偶然的事实,没有任何意义。对不对?

所以这是从创世记我们要开始了解的两种完全不同的周期。当我们说到年月日的时候,那是以天上的太阳、地球、月亮的转动为参照的;那么当我们说到安息日的时候,是七日的周期,周而复始,不断地循环。在这里,我要强调的一点是,这个第七日的安息日,是从晚上到晚上。当然,我们通常的习惯都是从白天到晚上,白天起床开始一天的生活,然后晚上睡觉……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是通常人的习惯。但是圣经呢,圣经的思维不一样,非常特别——有晚上、有早晨……有晚上、有早晨,从晚上到晚上,从日落到日落,这样来看待的这个日子的划分,这样来确定安息日的。

这是有象征的意义的,我们人类的历史从堕落到被救赎,从黑暗走向光明,所以这个光越照越明。我们人总是好的在前面,结局很糟糕;但是在上帝的计划当中,总是把好的留在后面,所以圣经的属灵的思维方式和我们通常的生活习惯那是不同的。我们不要试图去得出一个新的结论,或者说安息日是从白天到晚上、先有白天后有晚上,这是完全和圣经不同的。圣经告诉我们:是晚上从日落开始。

我们再来看,【利23:3】六日要作工,第七日是圣安息日,当有圣会,你们什么工都不可作,这是在你们一切的住处向耶和华守的安息日。这是在讲什么?讲上帝诫命第七日的安息日,对吧。那么再看,【23:37-38】这是耶和华的节期……各归各日……这是在耶和华的安息日以外……在说明以上的内容之后,做这样的总结:这是耶和华的节期,各归各日,然后说,这是在耶和华的安息日以外,所以这里出现了两个:一个是七日周期——第七日的圣安息日,也就诫命当中的安息日,从创世记第二章开始起源的安息日;但是除此之外其他的内容是属于耶和华的节期,这是两回事。

节期是旧约时代的节期,是有预表性的,就像圣所制度是对耶稣救赎计划的预表一样的。但是第七日的安息日是诫命,是新约所要成全的,所要成就的。而那些节期和圣所制度呢,那是预表。在新约时代,它就作为一个影儿废去了。在这些节期当中,有很特别的日子,比如说,逾越节之后,接下来是七天的无酵节,那么正月十五这一天,和第七日这一天,也是什么劳碌的工都不可做,也就是要把它像安息日那样来遵守,而这个安息日就叫节期的安息日,就是每年一旦到了正月十五,或者到了无酵节的第七天,当然还有七月初十、七月初一,对吧,还有五旬节,还有住棚节当中的第一日和第八日,那都叫节期的安息日。这个节期的安息日,不管它是星期几;而第七日的安息日,不管它是几月几日,这是互不相关的问题。

就好比说,我们通常是不是每周的星期天是休息日而放假,休息日,那么10月1日呢,10月1日也放假,也成了休息日,这一天假如不是星期天也休息,如果这一天刚好也是星期天呢,那就叫两个休息日重叠到一起去了,对不对?耶稣钉十字架的那一年,他钉十字架是在逾越节,然后他复活是在初熟节,中间的一天呢,他在坟墓里。也就是说,我们假如要纪念耶稣的复活,那是不是每年的正月十六啊?对,每年的正月十六。那么每年的正月十六和星期几有没有直接相关呢?没有直接相关。耶稣钉十字架的那个公元31年,它的正月十六是星期日,而受难的那一天是星期五,耶稣在坟墓的那一天呢,是星期六。所以,耶稣在坟墓里的那个星期六是逾越节之后的无酵节的第一天,那一天本来是要作为节期的安息日来遵守的,但是刚好也是第七日的诫命的安息日,所以那个日子就叫大日。两个内容的重叠在一起了,所以在约翰福音19章就说那日是一个大日,就是一个双重的休息安息日。

但是这个巧合只是一个偶然的事件,并没有把星期日和耶稣的复活之间联系在一起。假如,我们要纪念耶稣的复活或者受难的话,那么是不是在每年的正月逾越节,每年的正月十六,初熟节,去纪念呢?假如我们说,耶稣复活的那一个正月十六,那一年刚好是个星期日,从此以后我们每个星期日都来纪念耶稣的复活,这就等于说每个星期三都是我的生日是一样的荒唐的一个结论。但是罗马教,最初的错误,正是这样,下出结论,然后高抬罗马异教的星期日,把它作为耶稣复活的纪念日,而被推崇为圣日的。

所以大家有没有看到,这个星期日的制度啊,一开始就是一个以纪念耶稣的复活为借口,把每年的一个纪念日故意转移到每周的一个日子上面,这是一个违背常理的谬道。但是人们却习惯这样去做,就像每周都过生日一样的,这是不是很好笑?那么现在的阴历安息日的错谬呢,如出一辙,和星期日的制度是如出一辙,为什么说如出一辙呢?目的都是一个,为了的打击上帝诫命的安息日,并且思维也是一个,把节期和每周的周期故意连在一起,其实是没任何关系的。

那个“阴历安息日”所有的查经,无非就是把圣经当中节期的安息日,它是几月几日,它指的是几月几日,是旧约时代的预表性的一个节期,跟星期几没有关系,虽然称为是安息日,这个指的是那个节期当中仍然像遵守安息日那样来休息、来敬拜。节期的安息日,他们故意把节期的安息日的这些经文用在上帝诫命的安息日上面,把两个不相关的事情混为一谈。所以和星期日的制度如出一辙,目的是一个,错误的思路也是一个。

大家对于这个阴历安息日的错误,只要做这样的一个理解和说明就行了。不要去跟随那些狡辩的人们的逻辑。你只管回答——圣经告诉我们:上帝六日造天地,第七日是安息日,从晚上到晚上。这有什么可以去辩驳的吗?这里有什么难懂的吗?这里有什么深奥的东西吗?

对于愿意顺从圣经上的话的人,对于那些爱慕上帝的诫命的人,这个命令乃是清楚明确的。但是那些魔鬼发明种种的谬道,为了攻击上帝的诫命,他们弯弯曲曲,用这种错误的逻辑来迷惑人。我们要存心遵行上帝的旨意,我们必知道第七日的安息日是何等的神圣,那就是第七日从晚上到晚上。魔鬼做最大的努力,想要攻击上帝的第四条诫命,因为这是末时代上帝真正的子民的标记。他们发明了星期日的制度,如今他们照着同样的目的和同样的错误的思路,又发明了阴历安息日,然后把安息日转移到别的时间去。如此相关的还有一些其他的错谬就出现了。

比如说呢,他们提出来:诶,安息日我有新的发现呢,不是从晚上到白天,而是从白天到晚上。这样的道理也出现了,多么奇妙啊?他们把预言之灵清楚的教导,从晚上到晚上这样的启示,这样的圣经上的讲解,故意做一种歪曲的理解,为了达到毁坏神圣安息日的目的。

除此以外,又出现了一种新的更奇特的一些说法,比如说,他们说地球不是圆的。有些人怎么会无知到这样的程度呢,在现代科学看来,这是一种常识性的东西,地球是一个圆球。就像圣经所说的,当将这个地球“悬在虚空”,在这个“地球大圈之上”。这些话语早已告诉我们,地球是圆的。事实上,在历史脱离了中世纪罗马天主教的黑暗统治之初,麦哲伦环球旅行那个时候就早已证实了地球是圆的。正因为人们脱离了天主教的谬道,科学提供了证据——地球是圆的,所以,地球是圆的就有的白天和黑夜,就有了地球的转动,那么就有了从晚上到晚上……不管你在哪里,你都可以按上帝的命令、清楚的指示去遵守安息日。

但是如今竟有人受到迷惑,他们相信他们有了新的发现,说地球是平的!这样的话,人们就无法理解从晚上到晚上的安息日了。更有些人呢,执着于地球上的日期变更线。

事实上,你们知道吗?关于地球日期变更线,或者关于地球不是圆的是平的,或者是纪念耶稣的复活、高举星期日,这样的道理,在一两百年以前,在至圣所的门被打开,上帝的神圣的约柜显现出来,安息日的真理就被传出来的时候,在那个起初就一直有这样的争论。到今天,并不是什么新鲜道理。魔鬼从起初到末了,一直是这样苦心孤诣地、如此荒唐地,想要摧毁圣经的根基。

我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今天听明白了我所讲的,希望大家以“经上记着说”这个坚固的立场来保守自己的信仰。我们在遵守安息日的问题上,最可靠的证据,乃是“经上记着说”。不要被魔鬼的诡辩和谎言所迷惑,也不要用魔鬼的方法去对付魔鬼,你只要简单的说明——七日的周期和年月日是不相关的两件事,就行了。不要去深究阴历安息日的来历,也不要去研究这一群人,他们的信仰。魔鬼整个的谬道是没必要我们花时间去研究的。因为魔鬼在末时代会层出不穷、不断地推出种种离奇的见解,甚至有一些和圣经极为相似,鱼目混珠。只有那些真正悔改的人,将上帝的诫命视为珍贵的人,只有那些真正的重生领受圣灵的人,才能够从圣经上的真理去辨别那些鱼目混珠的谬道。

将来的摇动和试验是大的。我们唯一的保障——我们唯一的保障乃是在圣灵的感动之下照圣经的话语去生活。凡是将圣经的教训,在自己的生活当中实行出来的人,他们将会以越照越明的光,领受圣经全部的真理。“经上记着说”——这乃是他们的立场,永远的立场,只要大家在这个立场上站立得稳,那么魔鬼的权势无法动摇我们,因为我们站立在坚固的磐石之上,我们必将得到上天的援助!圣灵是赐给那些领受圣经真理的人的,如果离开了圣经的真理,圣灵就会被邪灵所取代,请大家记住,那些自称拥有各种灵的人,如果是公然地在违背上帝的诫命,并且想方设法想拆毁历代的根基,那么我们从它的果子就会看出来,他们绝不是属于上帝的,乃是属于撒但的。

魔鬼的运动,将会以种种的欺骗来迷惑人,但是希望今天大家听我的恳劝。你们打开圣经,打开上帝的诫命,那里关于安息日的诫命,还有什么难以理解的地方吗?那些谬道,怎么能够和圣经的话语相比呢?那些糠秕怎么能够和圣经上的麦子相提并论呢?我们没必要花太多的时间去研究那些谬道,我们向那些受迷惑和有疑问的人做这样最简要的说明,然后我们只有祷告,将事情交托上帝。愿大家都能够蒙受真理话语的祝福。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