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将来的普遍忧虑


  现今乃是对于一切存活之人,都具有极其重大关系的时期。统治者和政治家,身居要职手握大权的人,以及各阶层的有识之士,都在留心注意,那在我们周围所发生的大事。他们很注意当前的国际关系。他们看到每一属世的势力,都呈现着紧张的状态,所以他们都认定将有重大而决断的事件发生–全世界已濒临惊人危机的边缘了。

  地上的祸患,海中的灾难和社会的动荡,以及战争的风云,都凶险万分:凡此种种,都预示着那头等重大的事即将发生。罪恶的各种权势,正在纠集力量以巩固阵线,预备应付最后的危机。世界上将要发生重大的变动,而且最后的几幕将是非常神速的。

  

艰难时期不久要来临
  艰难时期–就是那日趋严重直到末时的艰难时期,已经临近了。我们再没有时日可以耽延了。全世界都已被好战的精神所激动。但以理书第十一章的预言,几乎已到达最后应验的阶段了。

  艰难时期–从有国以来直到此时,没有这样的大艰难(但12:1)–正要临到我们,而我们就象那睡着的童女。我们要醒起,求主耶稣把我们放在他永恒的臂膀下,帮助我们度过摆在我们前面的考验时期。

  世界正在变得越来越无法无天。不久各国之间就要发生严重的纠纷–就是直到耶稣再来不会停息的纠纷。

  我们现在已到了患难时期的边缘,许多连做梦也想不到的困境正在我们面前。

  我们正站在历代以来最大危机的门口。上帝的刑罚将接踵而至–就是火灾、水灾、地震、以及战争流血的事。

  暴风雨的时日,正在我们之前,但愿我们不发一句疑惑灰心的话。

  

上帝一直在警告那快要临到的审判
  上帝一向以快要临到的审判来警告世人。凡相信当时的信息,并以顺从主诫命的行动实践他们信仰的人,都逃避了当时降在忤逆不信之人头上的刑罚。

  主耶和华对挪亚说:”你和你的全家都要进入方舟,因为在这世代中,我见你在我面前是义人。”(创7:1)挪亚顺从,就得了拯救。也有警告传给罗得说:”你们起来离开这地方,因为耶和华要毁灭这城。”(创19:14)罗得接受天使的保护,也蒙拯救。古时,基督的门徒照样得到耶路撒冷毁灭的警告。凡注意那次毁灭来临的兆头而逃出那城的人都免于灭亡。我们现在也已听到有关基督再次降临的信息,和将要临到世人身上的毁灭的警告。凡注意这警告的人,就必得救。

  

上帝已经告诉我们在我们的日子要期待什么
  救主在被钉十字架之前,曾向门徒说明他要被人置于死地,并要从坟墓里复活,当时有天使把这些话铭刻在他们的心中。(可8:31-32;9:31;10:32-34)但那时门徒正在希望挣脱罗马帝国的铁轭,所以他们对于自己一切希望所寄托的主将要受可耻之死的这个思想,颇难容受。因此他们把所应当牢记的话置于脑后,及至考验一到时,他们都没有准备。基督的死使他们的希望全归幻灭,好象是基督事先没有警告过他们一样。

  照样,先知的预言已经把未来的事明明白白地展开在我们面前,正如昔日基督的话向门徒展开一样。一切有关恩典时期结束的种种大事,以及应付大灾难时期的预备工作,主都已向我们清楚地揭明了。但有许多人根本不明白这些重要的真理,好象圣经没有把它启示给人一样。

  

末日的预言要引起我们的注意
  后来我看到第三位天使(启14:9-11)。那伴随我的天使说,”他的工作是可畏的,他的使命是威严的。这一位天使要将麦子从稗子里选出来,然后将麦子捆成捆,加上印,收到天上的仓里。这些事应该占据人们的全部思想和全副精神。”

  我们将要站在官吏面前,说明我们忠于上帝律法的心迹,使人知道我们信仰的缘由。青年们应当明白这些事。

  他们当知道在世界历史结束之前所要临到的这些事。这与我们永恒的福利有关,教师及学生们应当更加注意此事。

  我们当研究那些指明我们现今所处时代的极重要的路标。

  凡将自己置诸上帝管束之下,而由他率领引导的人,必领悟他所命定要发生之各项大事的稳定步伐。–7T 14 (1902).

  我们应该在历史中看出预言的应验,研究神意怎样指挥那些伟大的宗教改革运动,和现在世界时局的大势怎样在把万国驱入漩涡,作历来善恶之争的最后一场决斗。

  

尤其要研究但以理书和启示录
  现今我们需要多多切实研究圣经,尤其是应空前未有地小心查考但以理书与启示录……但以理从上帝领受的亮光是特别给予这末时的。

  让我们阅读和研究但以理书第十二章。这是在末时之前我们都需要明白的一个警告。

  新约圣经的最后一卷,满载着我们所需要明白的真理。

  启示录书中还未应验的预言不久会应验。现在上帝的子民应该殷勤研究,并清楚明白这预言。启示录并没有隐藏真理;它预先发出明确的警告,告诉我们将来必有的事。

  那在启示录中顺序而发的严肃信息,应在上帝子民的心思中占据首位。

  

当把这个主题摆在人们面前
  有许多人还不明白关于现今的预言,他们必须蒙受启迪。将号角吹发一定的声音,这乃是守望者和平信徒的责任。

  惟愿守望者现今扬声,传布现代真理的信息。但愿我们向人显明现今是处于预言历史的哪一阶段。-

  上帝已经指出了有一天这个世界的历史会结束:”这天国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预言正在很快地应验。关于这些惊人的重要题目应该越来越多地谈论。每个人的命运被永远决定的这一天即将到来……

  当以极大的耐心尽力把这个题目摆在人们面前。主的日子会突然地、出乎意料地来到,这个严肃的事实不仅要摆在世人面前,也要摆在我们自己的教会面前。这个预言的可怕警告应该向每一个人讲述。但愿没有人觉得在这惊人危机中他是安全的。不要让任何人对预言的解释夺去你对这一伟大事件近在咫尺的认识与确信。

  

保持对将来事件的正确透视
  我们现在还不能够精确地描述我们这个世界将来要出现的场面,但有一点我们是知道的,就是现在乃是我们必须警醒祈祷的时候,因为主的大日临近了。

  兽的印记,确实是一如我们素来所传的。到现在虽未能全盘明了此事,而且非至书卷展开之日无法明白。

  许多人转离现在的责任,现在的安慰和福气,而对于将来的危机,正在自找麻烦。这将使困难的时日过早地来到,而我们将得不到恩典来应付任何这样的预期的困难。

  有一个艰难的时日要临到上帝的子民,但是我们不必总是把那摆在人们面前,要阻止他们提前经受艰难时日。在上帝的子民中将有一场摇动,但这不是要带给各教会的现时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