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上帝的声音

1 月 29, 2022

各位弟兄姊妹,大家好!今天是农历年的最后一个主日。在这除旧迎新的时刻,我们需要获得一种怎样的经验呢?就是聆听上帝的声音。因为旧的一年即将结束,新的一年即将开始,也因为现在是休息安静的时刻,所以我们有许多需要回顾、总结的,有许多需要重新计划、展望的,而在这时我们最需要放下一切自己的声音,来清晰的聆听上帝的声音,让上帝帮助我们总结和计划,让上帝的思想成为我们的,这就是我们要做的事情,这也应该成为新的一年新的习惯的开端。在灵感的话语中记载说:“对我们现代这些平凡的人,天离我们也未必很远。来自天庭的使者必步步伴随那些听上帝的吩咐,叫来就来叫去就去的人们。”我们在新的一年正需要成为这样的人。

我们阅读和研究《圣经》的最重要的目的是什么呢?为了聆听上帝的声音。因为《圣经》是上帝的启示,所以我们研究《圣经》是为了侧耳倾听上帝对我们所说的是什么。但无论是那些不相信《圣经》为上帝话语的人,还是那些相信并研究《圣经》的人,在聆听上帝声音的事情上都失败了。为什么人们读着《圣经》却无法听到上帝的声音?其原因在哪里呢?教导《圣经》的人要藉着圣灵的恩典而获得深刻理解话语的祝福。

圣灵是上帝奥秘的灵,是将上帝的圣洁向我们显明的一位;圣灵也是有位格的上帝,他常常在背后静静地使上帝的作为成全。这圣灵的恩典若不临格在我们心里,我们就无法知晓上帝的旨意。所以,那些读《圣经》和教导《圣经》的人,必须要获得非常多圣灵的恩典。

但是许多信徒并不熟悉圣灵的作为,因为魔鬼散布了很多有关圣灵的错误教导,将那些错误的经验包装成真圣灵的作为。因此,有很多其他灵的作为,有很多其他灵的神迹,人们就无法分辨和经历什么是真圣灵的作为,这是我们现今的状况。那么,我们如何才能听到上帝的声音呢?除了圣灵以外,谁能知道上帝的心呢?所以,只有领受圣灵的智慧,才能读懂上帝的心。虽然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但我们还是一起打开《圣经》来研究。

今天我们学习的题目是:聆听上帝的声音

聆听上帝的声音:(1)认识上帝是谁?

【来1:1-2】“上帝既在古时藉着众先知多次多方地晓谕列祖。”使徒保罗在这里说明了上帝是以什么样的方式对我们讲话。这里说藉着谁?藉着先知,上帝感动他们,给他们启示与异梦,通过他们说话。那位在古时以多种形式、多个部分、多种主题、多种类型、多种方法,对我们列祖说话的上帝,“就在这末世藉着他儿子晓谕我们。”使徒保罗所生活的当时代,对他们而言,也就是末时代。对于生活在一千年前的他们而言,那个时代就是末时代。对于我们而言,我们所生活的时代就是末时代。我们之所以称之为末时代,是因为我们看到了预言的成就。但这里说:“就在这末世藉着他儿子晓谕我们。”也就是说,这位上帝历代以来藉着众先知说话,通过各种方法,以各种人群都能听懂的方法,晓谕他的话语,最后甚至差来了他的儿子耶稣基督。

“又早已立他为承受万有的;也曾藉着他创造诸世界。”他的儿子是谁呢?就是承受宇宙万物为基业的主人。他已经承受了所有的基业,但其中却缺少了一件,就是堕落叛逆的地球。所以,当地球的救赎工作完成时,他就会承受宇宙万物为基业;当主恢复了这地球的局面与国度之后,他就会承受整个宇宙。“也曾藉着他创造诸世界。”耶稣是怎样的一位呢?他是创造主,一切都是为他而造的。

我们可以这样思考:打开《圣经》,第一句话就是《创世记》1章1节的话语:“起初上帝创造天地。”《圣经》是以宣布开始,而不是以说明开始的。因为,我们无法说明上帝的作为,所以要以信心开始。我们出生的时候,一切都已经存在了。所以,如果向我们说明:“你是这样这样出生的……”这是说不通的。所以,不需要说明,只需要宣布说我们出生了。因此,《圣经》也以“起初上帝创造天地”开始。

我读了以上的几节经文,究竟想说什么呢?只是想提一个简单的问题:我们如何才能听到上帝的声音?我们阅读、研究和聆听《圣经》的话语,这样做的理由只有一个,难道不是为了听到上帝的声音吗?那么,如何才能听到上帝的声音呢?《圣经》的第一句话就是:“起初上帝创造天地。”因此我们会产生疑问:这位上帝是谁?我们来读几处经文:

【出3:14】“上帝对摩西说:‘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说:‘你要对以色列人这样说:那自有的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自有永有的”用英文表达就是“I AM THAT I AM”这意思是:“我就是我”。——我是自有永有的一位,在我以前没有神,以后也没有。除了这种简单的说明之外,再也无法向我们说明上帝的存在。我?我就是我,我就是“耶和华”。

【赛42:8】“我是耶和华,这是我的名。……”同样的话语——“耶和华”,虽然英文的发音是“Jehovah”,但这是毫无关系的表达。据说,希伯来人因为读到这个名字时感到非常可畏,所以不发音,这样,上帝向摩西所说的名字就未能被准确地传达。

【赛43:10-11】“耶和华说:‘你们是我的见证,我所拣选的仆人。既是这样,便可以知道,且信服我,又明白我就是耶和华,在我以前没有真神,在我以后也必没有。惟有我是耶和华,除我以外没有救主。’同样的话语——“我就是我!我是自有永有的一位,没有人给予我存在的理由,我是一直以来存在的上帝!”除此以外,上帝还能如何向我们介绍他自己呢?

【罗11:36】“因为万有都是本于他,倚靠他,归于他。愿荣耀归给他,直到永远。阿们!《圣经》一开始就说“上帝创造天地”,为了明白这位上帝究竟是谁,我们查考了以上这几节经文,而这些经文的表达却是一样的——“创造的一位”“自有永有的一位”“除我以外,不可有别的神”……这位是谁?是我,我是创造你的一位,是创造宇宙的一位。除此以外,无法再作别的说明。你尝试着去解释一下上帝,再怎么查找《圣经》也无法找到,因为无法解释。除了通过观看主的创造与主的作为而去相信以外,没有别的道路,因为这些证据可以充分地使我们确信。

聆听上帝的声音:(2)以信而活在上帝面前

【来11:5-6】“以诺因着信,被接去,不至于见死,人也找不着他,因为上帝已经把他接去了。只是他被接去以先,已经得了上帝喜悦他的明证。人非有信,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悦;因为到上帝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上帝,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信是什么呢?带着信心来到上帝面前又意味着什么?使徒保罗作了这样一个简单的定义:“人非有信,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悦;因为到上帝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上帝,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非常简单,相信什么?我们所受的教育使我们的思维方式被培养成了错误的,太哲学性、太有学问、太有逻辑了……因为我们从小听过各种说法,所以无法听到上帝的声音,而喜欢听人的声音,喜欢听某个学者的声音、喜欢听某个牧者的声音,这些声音充斥着我们的大脑,所以我们无法听到上帝的声音。

所以《圣经》说:信心也就是信有上帝,信上帝的存在。可能大家会想:“谁不相信呢?正是因为相信才去教会啊!”是吗?真是这样吗?“相信他的存在。”这句简单的话语中包含着什么呢?“必须信有上帝,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上帝是活着的,而我对于这位活着的上帝有什么样的反应呢?我是如何侍奉和敬拜他的呢?上帝将会根据我们的生活和我们所做的事情施行审判,也会给予我们相应的报赏。那么我们要信什么?信有上帝,也要相信上帝必会赏赐那信他并按照他的旨意生活的人,这就是信心。

所以,当问到“上帝是谁?”的时候,因为我们所受的教育非常多,大脑中充满了这些教导,所以就带着已有的思想和理解来读话语。不是照着《圣经》原本的话语单纯地理解,而是把自己的思想掺在其中,然后读自己的思想。大家能理解吗?不是原原本本地接受和理解上帝的话语,而是带着我的想法和观念去理解和接纳。所以,很多情况下,这不是上帝的话语,而是某位神学家、某位牧师的话语,或者是我自己先入为主的观念和理解。所以,在读《圣经》话语的时候,并不是“主怎么说,我就怎么接受”,而是在读我自己的想法。上帝是谁?上帝就是创造主;上帝是爱;上帝是公义的一位;上帝是生命;上帝是拯救我们的一位——《圣经》就是这样说明的。所以,我们要将心中固有的想法放下来,原本地按照上帝的话语去理解。

我现在讲的是不是很奇怪呢?这是我最近默想得最多的主题之一,所以想给大家讲这些。因此我们该怎么去做呢?“起初上帝创造天地。”以上我们也读了几节有关上帝的经文,这时会产生什么样的想法呢?如何才能理解上帝呢?我们要这样来聆听上帝的声音:如果没有上帝,那我也就不存在了啊!原来临到我的一切,都是从上帝而来的啊!若不是上帝,我所拥有的一切都不是我的啊!我们必须这样理解,上帝所要表达的就是这个意思。“起初,我——上帝创造天地。”于是我们就说:“哦!是吗?上帝!如果没有您,我就什么也不是,什么也没有,甚至无法存在!”我们要这样理解。这时我们就能听到上帝的声音以非常简单的方式向我们说明并教导我们。

所以,我们要原原本本地根据主所宣布的话语来评价自己。我们没有必要去说明和解释上帝,不要试图从逻辑上向别人解释上帝,只要聆听现在上帝想对我说什么就可以了。这时我们就会理解:原来上帝是按照着他的旨意使用我,为了他的荣耀而塑造我啊!《圣经》中充满了这样的话语:“我为我的荣耀创造了你!为了颂赞我的荣耀,我创造了你!”我们只要单纯的理解:“哦!原来这就是上帝让我存在的理由,这就是上帝对我的拯救啊!塑造我,使我颂赞上帝的荣耀,这是主所做的,不是我做的。原来这就是我活着的理由啊!”我们要这样来接受。上帝怎样说,我们就要怎样理解,而不是以人的理解和理论的垃圾来评论上帝或上帝的话语。主如果这样宣布了,我们就说:“是的!我知道了,愿您的旨意成就,我愿意在主面前顺服。”原来这就是主的救赎啊!我们必须时刻准备好聆听上帝的声音,在我们心中也要养成这样的习惯。

但我们一直以来所接受的是主观式的教育,因此大脑中充满了错误的思考方式。所以即使听到了,也不是按照上帝话语原本的意思去理解,而想用我的想法去解释。所以人们无法确信上帝的存在,有很多疑惑。“这个时候,上帝还存在吗?现在他还存在吗?会不会在睡午觉呢?他去哪里了呢?”会有这样的疑问进入心中。信心就是信有上帝,并相信上帝会按照他的旨意来使用自己所创造、所塑造的人,其中不能有我们自己的义。无论在我身上发生什么事情都无所谓,只要相信上帝的存在。所以在听到《圣经》的话语时,我们要按照原本的意思来接受。“主啊,是吗?我知道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听到主的声音。但人们常常试图去讲解、去解释上帝,想要去追问上帝;因为我们人的想法太多了,心中有太多的东西。

【诗139:7】“我往哪里去,躲避你的灵?我往哪里逃,躲避你的面?到这里,主的灵也在;到那里,主也在。我往哪里去,躲避你的灵呢?无法躲避。即使“展开清晨的翅膀,飞到海极居住……”他也在那里。

【诗139:8-10】“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里;我若在阴间下榻,你也在那里。我若展开清晨的翅膀,飞到海极居住,就是在那里,你的手必引导我,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许多人很难理解这里的话语。但有时经历失望和痛苦的经验,在经历之后,才知道:原来上帝也在那里。有时处在胜利的喜悦中,但最终也会领悟:原来主也曾经历过。所以,我们的心灵就安静下来,说:“无论我们往哪里去,无论经历什么样的经验,上帝都在那里!”所以要相信上帝的存在,必须要相信!而且这位上帝的想法与我们人的想法完全不同,所以,根据我内心对这位上帝的态度,根据我的生活,我将会得到相应的报赏,对此我们一定要确信。这是使徒保罗所说的。

聆听上帝的声音:(3)清除内心一切自我的障碍

“信有上帝”是什么意思呢?就是“上帝活着”。那“上帝活着”是什么意思呢?也就是说,我们常常站在这位活着的上帝面前。据说在我们周围常常有天使,一个人身边至少有两位天使:一位天使作记录,另一位天使将记录带到天上。于是我计算了一下,地球上天使的数目至少是人类的两倍,或许会更多。如果说有个人经常在我旁边,这是很令人厌烦的事情,难道不是吗?如果我在睡觉时,总有个人在我旁边;我在做着很隐秘的事情,总有个人在我旁边……这样一来,多么不方便啊!如果生活中总能意识和感受到的话,就会觉得非常奇怪。“上帝常常在高天之上像警察一样俯瞰我们,像雾气下沉一样常常环绕着我们,这样的生活非常不方便。”所以我就想:“这也太过分了!上帝创造我之后,干脆把我放在一边,然后说:‘你可以随意生活了,等到结束时我给你报赏。’这样难道不好吗?但上帝常常在看着我,真是太过分了,这样太不好了!”这就是我们人的想法,我们为什么会这样想呢?因为我们心中有黑暗,有与上帝的心不符的地方,所以感到不方便。然而,将来回到天上,那里没有窗帘,也没有围墙。新耶路撒冷圣城的城墙是透明的,只有义人在其中居住,人与上帝之间没有任何的隔墙,他常与我们同在。所以,“上帝活着,我站在他面前。”这是指一种非常圣洁的、义的状态。

【哈2:20】“惟耶和华在他的圣殿中;全地的人都当在他面前肃敬静默。对于这节经文,人们常常是如何理解的呢?“去教会要闭口,要保持安静,然后放慢脚步,轻轻地走。上帝在教会里,人怎么总有那么多话要讲呢?要闭口,要安静!”人们只是这样理解,但事实上并不是这个意思。我们要这样想:在学校,上课之前学生们会怎么样呢?相互争论你对还是我对,“你错了,我是对的!”非常喧嚷、嘈杂,意见分歧不一。但教室的门突然开了,老师走了进来,老师往那里一站,整个教室都肃静了,再也没有嘈杂的声音,再也没有意见上的争论,为什么?因为教导者进来了,讲话语的人进来了,当他开口时,谁还敢说什么呢?所以学生们一下子肃静了。

耶和华在他的圣殿中,他向我们说话,全地的人都当在他面前肃敬静默。也就是说,我们所有的思想、点子,所有的偏见,还有一切试图解释上帝和上帝作为的想法都要肃静,我们要闭口不言。这也就是相信上帝在他的圣殿中,相信上帝的存在和他的能力,相信他是自有永有的一位,相信我只是被造物而已;主在他的圣殿中,所以我们要闭口不言,这时上帝就会开口教导我们。而我们也不会问:“上帝为什么要这样做?这个问题难道不是这样理解的吗?”因为上帝所说的一切是远远超过我们所想的。所以,我们只要相信上帝的存在,然后说:“是的,我知道了!”我们的知识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对上帝的认识也是从这里开始,从此我们就得以存活。

【赛1:2-3】“天哪,要听!地啊,侧耳而听!因为耶和华说:‘我养育儿女,将他们养大,他们竟悖逆我。牛认识主人,驴认识主人的槽;以色列却不认识;我的民却不留意。’”上帝是多么憋闷!甚至通过以赛亚先知的口讲述了这样的话:“天啊,要听!地啊,要侧耳听我的话!我养育了以色列百姓,将他们养大,在地球历史上还有这样的百姓吗?如此地教导他们,他们怎么就听不进去呢?牛、驴、马比他们更好,他们的耳朵怎么如此闭塞,听不明白呢?”上帝在叹息。事实上,现今的我们也是这样,我们听不懂上帝的声音。在心灵深处安静地相信上帝的存在,并静听上帝的话语。“上帝现在在说什么?”不是试图去解释上帝所说的,而是要接受并确信,这样,我们就能听到主的声音。当我们心中的一切杂念都安静下来的时候,就能够听到上帝的声音,能听到主在说什么。

【诗46:10】“你们要休息,要知道我是上帝!……”上帝在说什么?我们如果安静地全心倾听,就能听到上帝的声音。我们的想法太多了,思想结构太复杂了,所以无法听到上帝的声音。我们与朋友对话时,常常会怎么做呢?虽然听着对方说话,心里却在想:“我该怎么回答这个人所说的话?”因为大脑里充满了这种想法,所以根本没听对方在说什么。所以,绝大多数情况下,我们的思想是封闭着的,听不到别人所说的话。同样的话,因为是带着我自己的想法去听,所以是在听我自己,而不是听别人说话;这就是为什么虽然听到的是同样的话,但每个人的解释却不相同。我们的心灵接受了错误的训练,没有训练自己的耳朵聆听上帝的声音。所以,《圣经》说:圣灵对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我们来举几个简单的例子。

聆听上帝的声音:(4)分辨上帝说话的方式

大家都很熟悉巴兰先知的故事吧?甚至还不如一头驴的巴兰先知的故事。当天使显现时,驴看到了,但巴兰却没有看到。驴为了躲避天使就逃到墙角下,把巴兰的脚划伤了,于是巴兰使劲儿地打驴;最后,因为他对上帝的声音太迟钝了,所以上帝就让驴开口说话:“你为什么打我?”驴开口说话了。上帝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向我们说话,为了使我们醒悟。

《约伯记》37章2-6节说上帝发出大响声,使闪电发出、雷声轰轰,以非常大的声音说话,这是什么意思呢?如果仔细观察上帝创造作为的造化,我们就能看到什么呢?闪电是有必要的吗?是的,虽然也有普通的光,但是必须要有一种瞬间闪电的光,才能使种子发芽;虽然也有普通的电流,但是还需要闪电。雷是有必要的吗?是的,只有发出像雷一样轰轰的响声时,才能下雨;为了使停滞的冷气流与热气流相遇而下雨,需要雷。而人们在听到雷声时,就感到惧怕,但上帝这样做是有理由的,所以,我们要听懂上帝的声音。这是另一种方法。

【耶10:13】“他一发声,空中便有多水激动,他使云雾从地极上腾;他造电随雨而闪,从他府库中带出风来。”上帝让风刮起,将雨刮到各处。上帝有他的作为,无论是下雨、刮风或是出现云彩,都是上帝的声音,上帝也会通过这样的方式说话。

【诗29:3-5,7-8】“耶和华的声音发在水上,荣耀的上帝打雷,耶和华打雷在大水之上。耶和华的声音大有能力,耶和华的声音满有威严。耶和华的声音震破香柏树,耶和华震碎黎巴嫩的香柏树。……耶和华的声音使火焰分岔。耶和华声音震动旷野,耶和华震动加低斯的旷野。”这里出现了雷声、大声音、火焰、震动等表达,《圣经》说上帝是通过各种方式向我们说话。

【王上19:12-13】“地震后有火,耶和华也不在火中;火后有微小的声音。以利亚听见,就用外衣蒙上脸,出来站在洞口。有声音向他说:‘以利亚啊,你在这里做什么?’”以利亚在迦密山上目睹了惊人的复兴和神迹,之后却因耶洗别的威胁而逃跑。逃跑之后他突然感觉到很孤独,曾经得到许多人支持并经历上帝大能的作为时,他并没有过这种感受,但当沦落到被追杀的处境,独自一人的时候,他突然变得孤独而艰难,于是他向上帝求死。曾经历了如此惊人作为的以利亚,也得了忧郁症——不知道这种表达是否恰当。他说:“上帝啊!你干脆杀了我吧!”患忧郁症的人最大特征难道不是想死吗?以利亚就是陷入到了这样的软弱当中。所以,《圣经》的《雅各书》说到:那与我们有同样性情的以利亚,当他祷告时,三年半之久没有降雨,后来因他的祷告,天就降下雨来。我们在讲述祷告的功效时,常常列举以利亚的例子。

当上帝用食物和水使以利亚得到供应以后,他便跑到了何烈山,在那里等待着要聆听上帝的声音和启示。于是烈风大作,但上帝的声音不在其中;风后又有地震,树木被风刮倒,上帝的声音也不在其中;接下来又有火焰,其中也没有上帝的声音。这一切都过去之后,以利亚想:难道上帝不再对我说话了吗?当他在上帝面前安静下来,一切杂念都放下的时候,当他的耳朵和他的内心准备好了可以聆听上帝声音的时候,就听到了上帝微小而安静的声音:“以利亚啊!你在这里作什么?”如此简单,但是为什么在这之前以利亚没有听到上帝的声音呢?在巨大的地震声中,为什么没有听到这声音呢?当他祷告说:“主啊!干脆杀了我!”的时候,为什么没有听到这声音呢?之前为什么没有听到这如此简单而安静的声音呢?因为当时,从自己的立场上对自己处境的所有想法都充满在以利亚的大脑中,所以他听不到上帝的声音。自己的体面、自己的骄傲、自己的计划、试图以自己的方式去解释上帝,这一切充满在他心里,所以无法听到上帝的声音。很多时候,当我们的心安静下来,准备好了可以聆听上帝的声音时,在经历了很多事情而完全降卑的时候,才能听到上帝的声音。

“以利亚啊,你在这里作什么?你已经发起了复兴运动,现在该进行改革工作了啊。要去教导人,进行改革的工作!死就死吧,要鼓起勇气,持之以恒地进行改革的工作。你怎么逃到这里来了呢?你在作什么?”这时他听到了那安静的声音,为什么以利亚之前没有听到呢?当他安静地等待时,就听到了上帝的声音。现今,上帝也用同样的方法对我们说话。在每一个时代,上帝都是通过各种的方法与我们交通,这位上帝如今仍然活着,根据我们对这位上帝的态度和反应,以及我们的生活,我们将会得到相应的报赏。我们要确信这一点,也要常常训练自己能听见上帝的声音,而且也要非常熟悉上帝的声音,这样我们才能听到上帝的声音。

聆听上帝的声音:(5)成为我们今日的经验

【罗15:4】“从前所写的圣经都是为教训我们写的,叫我们因圣经所生的忍耐和安慰,可以得着盼望。这话语虽然是从前记录的,但却是为我们而记录的。《圣经》中的许多预言和话语,都是为了生活在末时代的我们而记录的,因为所有一切的最终结论,都归总在我们所生活的时代。因此,从前所写的《圣经》都是为了教训我们而写的。这位昔日、今日、永远都不改变的上帝,也会通过与一千年前、三千年前同样的声音对我们说话,无需再讲新的话语,因为主所赐给我们的话语、原则和内容都是一样的,主是永不改变的一位。所以,只要我聆听《圣经》中记录的话语,那么这些话语就是对我说的。使这些话语活过来,并使其适用在我们身上的工作,是圣灵作的,我们要非常熟练地接受这位圣灵的恩典。

现今,人们对圣灵有很多的误解,也错误地教导圣灵。因为魔鬼的作为非常多,所以人们都错误的理解圣灵。在这样的时候,那些学会了通过圣灵聆听上帝微小声音的人,将会以非常惊人的能力在末后站立。在不久的将来,真是不久的将来,将会有惊人的事件发生,危机会临到,那时主的百姓将会像以利亚、像以利沙、像但以理、像但以理的三个朋友一样,成为征服世界的人。他们能明确地领悟和明白上帝的声音,毫无畏惧地前进,得胜世界的力量就在于此。当我仔细思考时,就发现“听懂上帝的声音”的确不是一般的事情,这是很重要而严肃的事情。“啊!原来如此,真是这样!”我们太复杂了,我们的大脑当中充满了不信,非常的苛刻,我们的思想结构中充满了垃圾,无法容纳别的东西,所以我们很难成为小孩子。在《约翰福音》12章有这样的经验:

【约12:27-28】“我现在心里忧愁,我说什么才好呢?父啊,救我脱离这时候,但我原是为这时候来的。父啊,愿你荣耀你的名!这里的表达是:我为了荣耀天父,求你先荣耀我。我们为了将荣耀归给上帝,上帝必须使我们得荣耀,这样,我们才能正确地将荣耀归给上帝。这不是以我们的力量成就的。“当时就有声音从天上来……”当时不是耶稣一个人,周围有很多的人,门徒也在旁边。“当时就有声音从天上来说:‘我已经荣耀了我的名,还要再荣耀。’”上帝明确地说话了,耶稣受洗时也是如此。

【约12:29-30】“站在旁边的众人听见,就说:‘打雷了。’还有人说:‘有天使对他说话。’耶稣说:‘这声音不是为我,是为你们来的。’”这是什么意思呢?所有人本应像耶稣一样听到这声音,但他们却没有听到,只听到了什么?是像打雷一样的声音。他们问:“这是什么声音?”耶稣回答说:“这声音不是为我,是为你们来的。”即将要被钉在十字架上而死去的耶稣,被定罪和逐出教会的耶稣,走在一条在人看来并无好感之道路的耶稣,这位耶稣就是天父上帝差遣来的上帝的儿子——基督,是弥赛亚。政权担在他的肩头上,他是为担当我们的忧患而来的救赎主,这一位就是创造主。“起初上帝创造天地”——他就是创造的根源。

“他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我已经荣耀了我的名,还要再荣耀!我儿,你的生涯将会荣耀我。”这是上帝认证耶稣的声音,而周围的人完全没有听懂。这就是现今我们的经验,我们无法听到上帝的声音。为什么?耶和华在他的圣殿中,全地的人都当在他面前肃敬静默,而我们至今为止,似乎还没学会这一点,因此我们的内心非常繁杂,有很多想法。

为什么人们无法听见上帝的声音呢?因为我们里面充满了自己的想法,在这样的状态下,即使听到主的话语,也会按照我的思想去听、去解释,所以无法听到上帝的声音。现在愿大家改变这样的想法,然后聆听圣灵的声音。

各位,那唯一能向我们解释上帝内心的一位就是圣灵,我们要接受圣灵。我们的思想和性情是多么扭曲,太容易产生误解。我们常说:“我真是很敏感。”“那个人真是很敏感。”为什么敏感?因为我还活着,换句话说也就是骄傲,稍微触动我一下,我就活不下去了,所以才会敏感。

各位,我们实在太纷繁复杂了,所以主想改变我们也觉得很难。所以我们要改变,要成为单纯的、可以在永活的上帝面前站立的人。当听到主的声音和圣灵的感动时,要按照上帝所喜悦的方法被塑造。救赎也就是当我们原原本本地接受上帝的声音时,上帝就以他圣灵的能力和旨意,来创造和塑造我们。有时会将我们放在熔炉中;有时会用锤子锤打我们;有时会用刀切割我们……这种塑造我们的工作,也就是救赎。而最基本的经验,就是我们的心灵要原原本本地听到上帝的声音。愿大家经历这样的经验!



推荐:网站添加到手机桌面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