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弟兄姊妹,大家好!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来到了,人们在这样的传统节日中,都想获得一种内心的平安,对吧?在圣经中,耶稣也常常说:愿你们平安!并且施洗约翰的父亲也预言,基督来就是要把平安带给我们。【路1:78-79】撒迦利亚被圣灵充满了,就预言说:“因我们上帝怜悯的心肠,叫清晨的日光从高天临到我们, 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荫里的人,把我们的脚引到平安的路上。”

那么,基督的平安是什么呢?这样的平安赐给什么样的人呢?【路2:10-13】那天使对他们说:“不要惧怕!我报给你们大喜的信息,是关乎万民的; 因今天在大卫的城里,为你们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你们要看见一个婴孩,包着布,卧在马槽里,那就是记号了。”忽然,有一大队天兵同那天使赞美上帝说: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上帝!在地上平安归与他所喜悦的人大家想获得真正的平安吗?怎样才能得到这样的平安呢?拥有这种平安的人,他们的经验又是怎样的呢?为此,今天我们就来分享这样一个题目:你渴望获得真正的平安吗?

弟兄姊妹,过去的一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暂且不说每个人、每个家庭面临的艰难处境,光是新冠肺炎在各地的蔓延及传播,还有战争的威胁以及各种频繁的自然灾害,就够我们应接不暇的了。那么,当我们因为遇到意外事故或突如其来的灾难、而处于极端状况时,当我们面临战争的威胁时,当我们在人生的关键时刻遇到苦难和逆境时,当我们被教会内外的各种环境包围时,我们的内心是怎样的呢?我们的心灵真的像立在风前微弱的烛光一样,在无可奈何中被何等剧烈地摇晃着啊!在这个时候,我们常常能看到,即使是平时看起来很坚强、自称是虔诚信靠耶稣的人,在这种情况下也毫不例外。更不说那些整天忙碌、在世俗上打拼,却没有收获相应回报的人了;从他们脸上,就不难看出一种茫然,以及内心的纷乱和不安。其实,人们多么渴望内心能够获得温暖的安慰和不会被摇动的真平安啊!

那么,心灵真正的平安是怎样的呢?要用语言来形容的话:它仿佛晴朗无风的秋日一样舒适安宁,又如清澈平静的湖水一样没有涟漪,又好似没有留下一片云彩的湛蓝天空,寂然无哗。无论环境如何、境遇如何都波澜不惊,甚至是在死亡面前,它都不会摇动灭没!这就是真正的平安!这样的平安是世上无数人都在渴求的真平安!那么,我们怎样才能获得这种超人的平安呢?

耶稣拥有的平安

弟兄姊妹,你也许生活在非常富裕的家庭,没有生活的压力,暂时也没有疾病缠身,在非常宽敞的房间、安逸的环境中,享受着人生的幸福,那么,你觉得这些丰富的物质条件,能够给你安稳、让你获得真正的平安吗?假如这一切都失去的时候,你会觉得怎样呢?其实,在圣经中,耶稣曾说过什么是真正的平安。

【约14:27】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这里说,耶稣所赐的平安与世上所认为的平安不同,世上丰裕的物质或环境,虽然一时给我们安稳,但这些不能给我们真正的平安。【约16:33】耶稣说:“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耶稣说,我们生活在世,不可能不遭到艰难苦楚,因为这一切都是因罪而来,都是罪所带来的结果;但是在苦难面前,那些有信心之人,不会担心、不会害怕,也不会忧虑,因为有基督所赐的平安在他们心里。

耶稣的平安,是那种即使在狂风暴雨中,也可以安躺在小船头休息的平安。谁不渴望拥有耶稣心灵中那无比宝贵的平安呢?大家知道:由于耶稣时常教导真理,并始终在按照真理而生活,因此他就被法利赛人、祭司及官长们所憎恶,所以他在地上的生活是孤独的,他的心灵时常承受着被人扔石头的击打,但他的心灵中却总是弥漫着完全的平安!为什么呢?因他不会因他人的称赞而得意洋洋,也不会因某种诽谤和失望而意气消沉,他好像太阳一直在云彩之上散发光芒一样。特别是在他被钉的时候,“钉他十字架!钉他十字架!”暴徒们那穷凶极恶的怒吼声,像排山倒海的怒涛一样向他涌来,但他依然岿然不动;众人的吼叫似乎要将耶稣淹没一样,他的周围尽显孤立无援,然而他却依旧像是被天上的光芒包围着一样,依然那么平静而温柔地享受着属天的安宁!啊!耶稣生活在一种何等超越一切,一种任何难题也无法夺走的平安和喜乐之中啊!

亲爱的弟兄姊妹!请问在那种非常人所能忍受的痛苦场景中,耶稣的心中为什么总能弥漫着如此持久的平安呢?

耶稣获得平安的秘诀

其中的秘诀就是耶稣里面完全没有自我。耶稣虽然是天父荣耀所发的光辉,但他不以自己与上帝同等为强夺的,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像,成为人的样式。”(腓2:6-7)作出如此决定的耶稣,在他的心中没有自我。耶稣虚己,在他所行的一切事上,毫不炫露自我。耶稣论到自己说:我凭着自己不能做什么。”“我从天上降下来,……乃是要按那差我来者的意思行。”“我常做他所喜悦的事。”(约5:30;6:38;8:29)他总是将行天父上帝的旨意,视为人生最大的荣耀和喜乐,在完全倒空自己的耶稣心中,总是充满着天父上帝的临格。并且,他的生活、言行和祈祷、总是与上帝的旨意保持一致,总是充满着因全然的信赖,将自己完全交托给上帝、而获得的永远的平安。所以,完全地倒空自己,完全地倚赖天父上帝,与上帝完全合一的生活,这就是耶稣的心中一直充满着平安的秘诀。

心灵没有平安的理由

让人不安的,乃是专爱自己的心。要知道:一切罪的根源乃是自私,总是先考虑自己,所以我们自然就会害怕、担心失去所拥有的一切,担心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甚至担心会失去生命,这是因为我们在危难中忘记了上帝,比起上帝更爱自己。所以,那破坏我们平安的,乃是爱自己的心。正是因为我们没有像耶稣那样倒空自己的经验,所以不安才会来到。我们人类的本性是怎样的呢?时常尽力炫耀,争竞夸胜,这也是自我存在时的自然表现,所以,常常会为避免遭受凌辱和侮蔑而预作准备。

另外,我们对一些不起眼、隐藏极深的欲望,还会恋恋不舍。这是因为我们没有做足悔改、屈服的功夫,没有彻底地将它们连根拔除,所以那未全然除尽的根须,也就是,有所保留而未完全屈服的部分,每日仍然纠缠于我们属灵与属世的生活之中。所以,哪怕是一丝一毫的小罪,也会使我们失去真正的平安。

获得真正平安的道路

很多人为了获得心灵的平安,彷徨不定地寻找着很多东西。或者,用那些似乎长久但很快又破碎的虚空之物来填补心灵。然而,真正的平安只能从天国而来。并且,只有倒空的心灵才能接收这从天国赐下的平安。

所以,每当我们的自我死去,即放弃自己的想法、计划和打算时,我们的生命也就与基督一同藏在上帝里面了。那时,我们也就除去了自我、骄傲和好胜之念,心灵中自然便寂静了,心中随之就会弥漫着美妙的安宁。一旦自我愿意降服于圣灵的管理时,我们再也不会企求最高的位份以博众望,也不会再存出人头地的野心了。而且对于世人的轻慢和蔑视、也就不再介意了。我们对于非难、必听若罔闻,对于讥嘲和侮辱、也必视若无睹了。

如此,我们既不会害怕失去,也不会对未来感到不安,惶惶不可终日。这个时候,唯独盼望活在上帝临格中的那份美好和喜乐会涌上心头。所以,当我们接待基督在心中作永居的贵宾时,上帝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耶稣基督里保守我们的心怀意念。因此,无论是世人的种种非难、误解和伤害,还是撒但所掀起的忿怒的风暴,都不足以扰及我们和上帝之间完全联合所产生的宁静与甘美。

所以,只有恒久平安的原则、在心中扎根的时候,我们才能以超然的姿态面对人生的大事小事。就像保罗所说:【加2:20】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所以,弟兄姊妹,如果我们经历了自我死去,耶稣在我里面活着的经验,想象一下那份圣灵浇灌在我们心灵中的平安吧……

但是,如果我们里面被爱自己的心所充满,那么,天国真正的平安就无法立足于心;因为只有在完全放弃自我之人的心中,才会有将人生的一切都托付给上帝而来的安息和平安。所以,《圣经》说到,我们的自我必须要跌碎在耶稣这块磐石上。【太21:44】谁掉在这石头上,必要跌碎;这石头掉在谁的身上,就要把谁砸得稀烂。掉在磐石上跌碎的意思,就是要抛弃我们的自以为是,像小孩子一样谦卑地走向基督,承认我们的罪,相信他的饶恕之爱。

然而,今天,仍有很多人怀着不安的心情、望向生命的时钟,无奈地卷入人生的车轮之中;那么,现在,作为接受现代真理的你,你的心灵又如何呢?你的耳边是否回响着这看似平凡却深奥的真理,这获得永远平安的秘诀呢?【约12:25】爱惜自己生命的,就失丧生命;在这世上恨恶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请你深思!请你扪心自问!

圣徒当有的经验

1 、黑夜,我要歌颂

【诗42:8】白昼,耶和华必向我施慈爱;黑夜,我要歌颂祷告赐我生命的上帝

如果你已经献身给上帝,从事他的工作,就不必为明天忧虑。因为你所侍奉的主,从起初就知道末后。明天的事,虽然你看不见,但在全能之主面前是敞开的。

所以,忧虑是盲目的,我们不能看透未来的事,惟有耶稣能从起初看到末后。要相信,在每一次困难中,耶稣都有解救的办法。耶稣怎样因信依靠天父的保护,我们也该怎样依赖救主的眷顾。如果门徒信靠他,他们就可以蒙保守得平安。

但是门徒们往往信心不足,我们不是也常有门徒的这种经历吗?当试探的暴风刮来,强烈的闪电发作,汹涌的浪涛漫过我们时,我们总要独自挣扎,忘记有一位能帮助我们的主。我们常靠自己的力量,直到希望断绝、九死一生时,才想起耶稣来。即或如此,只要求他搭救,我们的呼求总不至归于徒然。

弟兄姊妹,我们会经受考验,我们可能也会蒙召去守夜。但愿我们都能利用这些时光,热切地恳求上帝赐给我们悟性,让我们明白自己的特权。

如果我们的心灵能长久停留于圣洁思想的纯净气氛中,就必借着研究《圣经》与上帝交通而变化。这个时候,即使我们在黑夜中,也会歌颂祷告赐我们生命的上帝。正如诗人所说的:【诗42:8】白昼,耶和华必向我施慈爱;黑夜,我要歌颂祷告赐我生命的上帝。这就是圣徒当有的第一种经验。

2 、要心里思想

【诗4:4】你们应当畏惧,不可犯罪;在床上的时候,要心里思想,并要肃静

其二,就是要深切地省察自己的心,以及自己对上帝的感情。我们要扪心自问:我今天有没有将宝贵的光阴用来寻欢作乐?还是用来使别人快乐?我有没有帮助自己的亲人对上帝更加虔诚,对永恒的事物更加珍惜?有没有把宗教带到自己的家中?有没有在言行上表现基督的恩典?有没有谦恭地孝顺自己的父母,如此来遵守第五条诫命?我有没有欣然负起每天小小的职责,忠实地实行,尽量减轻别人的负担?我有没有禁止嘴唇不出恶言,舌头不说诡诈的话?我有没有尊荣那位曾舍弃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为使我得着永生的救赎主基督?

所以,我们要深切地省察自己的心,省察自己对上帝的感情,我们要恳切、坚定地提说上帝的应许,毫不怀疑地相信。不要等待特别的感觉,才认为得到了主的垂听,也不要指定什么特别的方式求主为你行事,才相信你获得了所求于他的事物。要信靠他的话,将一切事都交在主手中,深信你的祈祷、在你天父认为对你最有利的时间和状态下,应允了你。你还要实践你的祈祷,谦卑地行走,不断地前进。这就是圣徒当有的第二种经验。

3、我要默想祢的训词

【诗119:15-16】我要默想的训词,看重的道路。我要在的律例中自乐;我不忘记的话

其三,思考和默想上帝对我们的恩慈,这样就会向撒但的试探关闭心灵的通道。

上帝对我们的爱天天得到了证明;但我们却不想他的眷爱,对他的恳劝漠然待之。他力求用他温柔的灵、他的爱和忍耐打动我们,但我们几乎没有认出他仁慈的记号,也没怎么意识到他希望我们学会的爱的教训。有些人像哈曼一样,忘了上帝一切的恩待,因为他的内心充满了敌意和仇恨、而不是我们救赎主的仁爱精神。

弟兄姊妹,我们信同样的真理,我们自称有同一位父,前往同一个不朽的家,享有同一个严肃的信仰,相信同一个考验人的信息;可是许多人却彼此纷争,像爱吵架的孩子一样。甚至有些是一起同工的人,却彼此争斗。保罗怎么说呢?【林前6:7-8】这已经是你们的大错了。为什么不情愿受欺呢?为什么不情愿吃亏呢? 你们倒是欺压人、亏负人,况且所欺压所亏负的就是弟兄。

所以,弟兄姊妹,如果我们能多想上帝的恩惠、慈悲和仁爱,我们就会有更深更远的目光,可以清楚而又清楚地看出真理,就会有更高更圣洁的希望,来祈求思想的清明和心灵的纯洁。这样,那受上帝所感的宝贵的信德,是能够增添我们人生的实力,造就高尚品格的。这就是圣徒当有的第三种经验。

自己曾经的经历

亲爱的弟兄姊妹,可以这样说吧,我们现在所经历的患难,对我们的信仰生活是非常有益处的,没有经历患难的人,也许他们的忍耐心和信心相对来说有点欠缺。可以说,在一种艰难环境的磨炼之下,能使我们得救的机率更大一些。或许到了天国,大家在一起互相交谈的时候,就更加明白这个了。

《圣经》说:苦难能洁净我们,经历患难是有益处的。我七年的监狱生活,虽然受了一点点的苦,但是现在回想起来,那是上帝多么大的祝福啊!上帝想洁净我们,那他怎么洁净我们呢?就是通过苦难。当然经历苦难的时候,你不一定马上就能看出上帝的旨意,但是时间一过,过了一段时间,你就能知道了。所以我们经历了,你就真正学会了感谢上帝,不是口头上感谢上帝,而是在体验上、经历上感谢上帝,从今以后,你就能看明白许多的事情。

那么,对于那些没有经历过的人,你凭着信心去信也就可以了。真理要成为你自己的体验,对真理的确信有两种:第一通过你的人生的经历,可以确认这就是真理;另外一种就是凭信心把真理当作是自己的,就算是你现在在经验上还不是很清楚,但是你接受这的确是真理,当你相信的时候,这个真理就能洁净你。现在我们来看保罗在经历苦难后,所说的一段话:

【帖后1:4-9】我们在上帝的各教会里为你们夸口,都因你们在所受的一切逼迫患难中,仍旧存忍耐和信心。这正是上帝公义判断的明证,叫你们可算配得上帝的国,你们就是为这国受苦。上帝既是公义的,就必将患难报应那加患难给你们的人;也必使你们这受患难的人与我们同得平安。那时,主耶稣同他有能力的天使从天上在火焰中显现,要报应那不认识上帝和那不听从我主耶稣福音的人。他们要受刑罚,就是永远沉沦,离开主的面和他权能的荣光。

这里说:上帝用平安、安息来报答那些受患难的人,这是上帝的应许;如果我们在患难中,仍然存忍耐和信心的话,那么,上帝的平安、安息就会临到我们身上。这里说:在逼迫和患难中生活的人,对逼迫的人来说,这就是上帝对他们的审判;但是逼迫和患难,对那些跟随上帝的人来说,是一种走向天国道路的祝福,这就是苦难和逼迫的两面性。

第4节说:“甚至我们在上帝的各教会里为你们夸口,都因你们在所受的一切逼迫患难中,仍旧存忍耐和信心。保罗到世界各处传福音的时候,逢人就夸赞帖撒罗尼迦教会的信徒,因为他们所经历的逼迫和患难使他们更加有“忍耐”和“信心”!使徒保罗的意思就是那些受逼迫的人比逼迫的人更有祝福,逼迫的人越来越顽梗,但是受逼迫的人越来越有“忍耐”和“信心”;患难也是一样,给别人患难的人越来越恶,但是受苦难的人越来越洁净,所以我们通过患难就成为符合天国条件的人。

6、7节有更有意义的话:“上帝既是公义的,就必将患难报应那加患难给你们的人;也必使你们这受患难的人与我们同得平安。上帝必将用患难报应加患难的人,同时上帝也用“平安”报应受患难的人,这是多么好的话语啊!所以,不经历患难的人,他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安息”,当你受逼迫患难的时候,自己才清楚什么是安息。

在信仰以前和初期,我也算得上是个所谓的“成功人士”,基本上没有被别人说过什么。但当开始因真理受逼迫的时候,我终于明白了在上帝里面安息是什么意思。我基本上是在人的称赞声中长大的,同学、亲戚和朋友都很认可,家属和亲人对我也很友善,在生活中似乎一切顺风顺水,没有一点苦难。假想一下:如果我一直总是这样受这么好的待遇,那我的安息在何处呢?就在人的身上,就是别人对我的认证、称赞、还有那些人间的爱、友情和在世上得到的一切,比如说,好的人脉,好的职位,好的待遇,好的住房,好的婚姻,等等,我的安息就在这些上面,心里非常平安,觉得非常好。

但是自从真正明白了真理并按真理生活的时候,特别是因真理受逼迫患难的时候,一切都变了。从此,我的安息只有在哪里呢?只有在上帝那里,如果上帝不认证我,我就没有地方可安息了。当我因认识真理而去传扬的时候,我的同学、朋友和亲人就误解我,一些信徒和教友也中伤我,特别是在坐监的时候,同犯们都看不起我,嘲笑我,那个时候,我心里非常苦恼,心里总是想着:“你们都是社会上最低等的人,凭什么这样瞧不起我;我以前怎样怎样风光,我总是试图努力去说明这些,让同犯们高看我。”但每次都以失败而告终,我始终得不到他们的认可,这样,我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得到安息;于是,我才经历真正意义上走向上帝,然后,从经验中,发现什么才是在上帝里面的安息,正如【诗119:49-52】所说有那样:【诗119:49-52】求你记念向你仆人所应许的话,叫我有盼望。这话将我救活了;我在患难中,因此得安慰。骄傲的人甚侮慢我,我却未曾偏离你的律法。耶和华啊,我记念你从古以来的典章,就得了安慰从那以后,我在人面前就没有什么安息了,因为我对人有了失望。刚开始我以为别人称赞我,对我好,我以为这样就够了,但的确不是这样的,所以圣经里说不要倚靠人,因为人都是双面的,会反反复复、变化无常的,只有上帝是永不改变的,所以从经验上我就明白了这些,所以受逼迫和患难的人,他才知道什么叫在上帝里的安息。

特别是曾经在监狱里的安息日,我当时就非常喜乐,因为在耶稣里得到了真正的安息。经历过在上帝里面安息的人,就会很满足,心里就会很平安,只要耶稣认证我,我就满足了。但是,以前不是这样的,以前就算是耶稣认证我,我必须还要得到人的认证心里才平安,但当我经受监狱的患难之后,我才认识到只要耶稣认证我,就够了,就满足了,就平安了,就喜乐了,所以安息日是上帝的印记,是上帝给我们盖上的印记,这是上帝认证的一种标记,这就是安息日。对于其他同犯们来说,安息日是没有必要的,因为他们不明白安息日的含义,安息日对于他们也没有什么意义。所以,我认为现在正在遭受患难的弟兄姊妹,比没有遭受的,更清楚安息日的含义,这是一种祝福。

弟兄姊妹,也许你现在正在受着一种艰难,或者是一种家庭内的逼迫,虽然我不知道家人的逼迫是一种什么滋味,但从经验上我能体会到,大家心里的伤痛。所以,大家要从获得丈夫、妻子的认证中出来,请你不要祈求、也不要奢望获得人的认证,这样的心要死掉,否则你心里的平安总是建立在人的身上,他不满意,你就不平安;他满意了,你就感到很平安,其实这是一种假平安。所以,在患难中,你要经历什么呢?你要经历“惟独倚靠上帝才有平安”的经验。有时前面一片黑暗,不知该当如何,这时你要学会交托上帝,学会静默,这就是安息。所以我觉得现在正在遭受逼迫患难的弟兄姊妹更容易进入上帝的安息、经历更多的安息。

这就是保罗在【帖后1章】所要说明的意思,也是大家应该获得的经验。愿大家都能从心中除掉罪恶,获得真正的平安;愿基督所说的“愿你们平安”这样的话,能够真正实现在我们身上!愿上帝在新的一年里与大家同在!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平安!



推荐:网站添加到手机桌面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