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死跟随的信心

1 月 8, 2022

亲爱的弟兄姊妹,大家好!不久前,我们分别学习了《雅各书》中的行为”,又学习了大能的勇士–基甸”,也学习了信心的选择”这些是从不同侧面、围绕信心的话题来作说明的,今天我们继续来思考这个问题。

不久前,“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已在各媒体予以发布,想必大家都仔细了解过这个“管理办法”了,我不知道大家对此怎么看。但是,圣经要求我们,作为一个基督徒,一是要顺服执政掌权的;二是务要传道。那么,我们怎么理解这看似矛盾却又不矛盾的问题呢?现在是网络时代,那上帝为什么暂时关闭了这条看似能将福音传遍天下的门路呢?当然,我不是要评论这个“管理办法”本身,我只是想说:这个“办法”,对于我们基督徒,到底意味着什么。对此,我们不得不进行一些思考,对吧?当然每个人对此的看法和观念不一定相同,但总得有一个基本的思考,对吧?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一个题目:至死跟随的信心

一 “网络管理办法”对于我们的现实意义

弟兄姊妹,我们怎样建立信心?有的时候,上帝把一些非常确切的证据摆在我们面前,让我们无法否认。但更多的时候,上帝让我们到圣经中去寻找、去研究、去发现一些证据,从而获得一种确实的体验,让我们不得不信服。比如说,耶稣来到地上的时候,他真是上帝的儿子,是弥赛亚吗?比起那些能使人相信的看得见的证据,更需要的是寻找并研究已经记录在圣经里的预言和话语,然后相信。再比如说,保罗说,福音是上帝的大能,真的是这样的吗?所以,在现今这个时代,我们的经验应该是什么呢?是去努力研究圣经里的话语,充分理解,然后从中得以明白,从而确定这是真实的。如果期待上帝差遣天使,或者行什么神迹,或者通过异象异梦告诉我们:“我在这里,这是真理,这是正路,你来吧!”这样的情况是极少的。只有极少数人或者先知们会经历这样的经验,而大部分人是没有这种经验的。所以,当我们研究圣经的时候,圣灵安静的声音要运行在我们心里,这是至关重要的!

【王上19:8-14】以利亚就起来吃了喝了,仗着这饮食的力,走了四十昼夜,到了上帝的山,就是何烈山。他在那里进了一个洞,就住在洞中。耶和华的话临到他说:“以利亚啊,你在这里做什么?”他说:“我为耶和华万军之上帝大发热心;因为以色列人背弃了你的约,毁坏了你的坛,用刀杀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个人,他们还要寻索我的命。”耶和华说:“你出来站在山上,在我面前。”那时耶和华从那里经过,在他面前有烈风大作,崩山碎石,耶和华却不在风中;风后地震,耶和华却不在其中;地震后有火,耶和华也不在火中;火后有微小的声音。以利亚听见,就用外衣蒙上脸,出来站在洞口。有声音向他说:“以利亚啊,你在这里做什么?”他说:“我为耶和华万军之上帝大发热心;因为以色列人背弃了你的约,毁坏了你的坛,用刀杀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个人,他们还要寻索我的命。”这里说,当亚哈王之妻耶洗别来追杀以利亚的时候,当时他非常灰心,就躲在何烈山上,这时有雷声。上帝在不在雷声中?不在;这时也有地震和暴风,上帝也不在其中;当时上帝在非常安静的声音中,上帝对他说:“以利亚,我在这里,你在干什么?”上帝就在那安静的声音中。

弟兄姊妹,为什么是这样的呢?然而我们的经历常常是怎样的呢?我们常常去寻找迦密山上,眼睛能看见、耳朵能听见的、天上降火的那种激动人心的经验。所以,现在人们都在追随一些什么呢?跟着这个微信群说,你那个传道人讲的不对,真理在这里;过不久,又跟着那个公众号说,你不知道吗?你那个某某人怎么样怎么样。现在人们在一起不是为了研究圣经,学习真理,现在这些平台几乎成了“菜市场”,人们在这里“任意妄为、不能自约、自高自大、好说谗言那么,上帝会在这样的地方吗?

现在的情形非常像基督的那个时代,人们只关心一些面上的事情,当看到耶稣在地上行神迹的时候,人们蜂涌而来跟随他;但最后大部分人,都灰心退后离弃了,没有跟随到底。在当时,很多犹太人苦苦寻求眼睛能看见的“证据”,所以没有能够领悟、证明耶稣就是上帝儿子的看起来很小的证据,最后他们都退后了。

同样,现今也有许多这样的人!他们整天沉浸在各个网络平台上,关注一些稀奇的“八卦”,浪费了许多宝贵的自己研经的时间,这样,在信徒中间,差异就产生了。虽说都是信的人,但有的是不能为自己所信的做出牺牲的人,虽然自称自己信,但不能为自己所信的做出牺牲,没有至死跟随的信心;有的是因为没有确切的证据,就怀疑;有的是因为真正认识了上帝,于是因着信能献上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差异呢?正如在中世纪,做弥撒是不符合圣经的,饼不是耶稣的肉,杯也不是耶稣的血,这只是一种象征,耶稣必须要住在人们心里。在中世纪,如果你这样主张的话,可能就会殉道,中世纪有太多为一条小小的真理而献上生命的人!同样,末时代也会有逼迫、甚至殉道的患难,那时候,什么样信心的人才能站立得住呢?至死跟随之信心的人!然而有些人现在虽自称信,但是逼迫一来就后退,一遇到艰难就跌倒;而有些人跟随主、甚至献上了自己的生命。到底是什么造成了这样的差异?信心,对吧?上帝已经赐给了我们圣经和预言之灵,上帝希望我们自己去研究,去聆听圣灵微小的声音,从中获得领悟和确信!那么,大家有什么样的信心?

前几天,有一位姊妹联系我说:“你好!虽然你我没有蒙面,但是我很熟悉你,因经常听你的讲道。现在,我也每天研究圣经,然后常常向我周围的人传道,但结果总是被人拒绝,也被许多人拉黑,甚至被许多人诽谤、中伤。现在我从经验上理解了你的遭遇;也理解了如果我按真理生活,我的命运会变得和耶稣一样。”她说她切身体会到了这一点。是呀,以前那么随随便便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异常;但一旦真正领悟圣经话语时,就被人疏远了。所以她明白了:噢,所以主才这么孤独,所以主被钉了十字架。

所以,如今的网络时代,上帝要求我们怎么做呢?上帝为什么容许“办法”实施呢?是逼迫提前来到了吗?依我看,不是的!而是因为如今网络上的绝大数信息并不能造就人,正如世界上有许多的书籍,但真正对人有益处、有教育意义的并不多。所以上帝一方面想让人从这些纷繁复杂的信息中“歇下来”,好好静下心来,研究圣经,从而获得圣灵的感动,获得确信,使信心达到至死跟随的地步。另一方面,上帝想让人在各自范围内,用自己的实际生活来见证真理、来荣耀主,这就是“务要传道”!所以,对于我们来说,这个“网络管理办法”意味着上帝要调整我们学习的方向和方法,所以,我们务要遵守;同时也意味着上帝不仅让我们从理智上理解这些真理,不光是获得圣灵的感动和确信,而且也要求我们从灵性上经历真理,用我们基督徒的品格在各自范围内来见证主。上帝说:你们是世上的光……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太5:14-16)这就是“网络管理办法”对于我们的意义!

二 施洗约翰的人生经历,告诉了我们什么?

1 施洗约翰在旷野的人生

弟兄姊妹,我们可以从施洗约翰的人生经验中明白这一点。所以现在,上帝要训练我们成为、哪怕献上自己的生命、也要跟随到底,这种信心的人,像施洗约翰一样。

太3:1-3】那时,有施洗的约翰出来,在犹太的旷野传道,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这人就是先知以赛亚所说的,他说:“在旷野有人声喊着说:‘预备主的道,修直他的路。’这里说“要预备主的道,修直他的路”,意思就是:要把心里的山削平,把骄傲全部折断;要把坑洼的地方填平、垃圾收拾掉,修条大路,让弥赛亚能进到我们心里,让真理能进到我们心里。为了成就这事,施洗约翰来了。这里称施洗约翰是旷野的人声,上帝呼召他、在弥赛亚来之前,预备犹太人的心。后来,听到施洗约翰所传讲的“天国近了,你们要悔改”的信息而悔改的人,他们都接受了耶稣为弥赛亚;相反,拒绝的人,他们都喊着钉耶稣十字架。

大家知道,施洗约翰预备了三十年,而只传了半年的道,在这半年当中,还有近二个月的时候呆在监狱里,最后被砍头。当我想到这些时,觉得他真是伟大。那么,他是怎样拥有这种至死跟随的信心的呢!

大家知道:施洗约翰的父亲是祭司长撒迦利亚,是上帝年老的仆人。有一天他在圣殿侍奉,突然天使显现,对他说:“你的妻子要给你生一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约翰。”撒迦利亚听之后,心中暗笑,说:“上帝啊,您应该找其他人,我们夫妻都老了,爷爷奶奶怎么可能生子呢?”天使说:“难道你不信吗?那么,直到你孩子出生为止,你要暂时成为哑巴。”后来年老的伊丽莎白真的怀孕了,撒迦利亚就暂时成了哑巴,九个月都不能说话。孩子出生后,该起什么名字呢?撒迦利亚拿块板子写上他的名字叫约翰。后来,他的舌头立刻开了,颂赞上帝。这就是撒迦利亚夫妻非常有名的故事。

但是,施洗约翰小的时候,他没有见过这事,他只是常常听父亲讲这件神迹,对他而言,就像听童话故事一样。

并且,圣经说他生活在哪里?在旷野。约翰当时生活在旷野,他没有去过拉比学校,只是安静地生活在旷野,研究圣经,祈祷,倾听圣灵安静的声音。并且,他三十年之久从未亲眼见过神迹,也没有见过天使,顶多听父亲讲过;而且他做工半年,也没行一件神迹,但是耶稣认证他是一位从未有过的伟大先知。

他没有记录过圣经;也没有行过神迹,也没有医治病人或使死人复活,也没有行走在水面上,但他是伟大的一位。为什么?因为他是为弥赛亚的到来预备人心的人!所以,我们必须像他那样,做为耶稣的再来、预备人心的人。通过什么?通过真理。施洗约翰传扬的是什么信息?要结出与悔改的心相称的果子,这就是施洗约翰的信息。这样的信息被称为旷野的人声,为什么是旷野的人声?他应该得到教会的认可和欢迎,成为耶路撒冷的声音呀。因为他当时在教会传讲这样的信息,没有人气,于是被教会赶走了,所以被称为旷野的声音。那么,在今日耶稣再来之前,上帝的百姓也要传扬真悔改,传真正的永远的福音。

大家知道吗?施洗约翰当时生活的旷野不是青草遍地,溪水潺潺流动的地方,就是现在的犹太旷野也是很干燥,条件很恶劣的地方,有荆棘,有仙人掌,和沙漠一样,施洗约翰就在那样的地方生活了三十年。并且他穿的是古代先知的骆驼毛衣服,腰里束着皮带,吃的是旷野里的“蝗虫、野蜜”,喝的是山间的清泉。在那里,他安静地生活,静静地研究圣经预言、祈祷,他能听到上帝微小的声音,因为他心里不嘈杂,没有骄傲。施洗约翰的生活、信仰和确信真是惊人的!

约1:22-23】于是他们说:“你到底是谁?叫我们好回复差我们来的人。你自己说,你是谁?”他说:“我就是那在旷野有人声喊着说:‘修直主的道路,正如先知以赛亚所说的。这里说“我就是预言所成就的旷野的人声!”这就是研究话语、明白圣经后,圣灵给他心中的确信;圣灵告诉他,你就是被上帝拣选的那个。

弟兄姊妹,其实,圣经并没有详细记载约翰三十年是如何生活的,因为圣经的记录是安静的。圣经是不是也没有记录以利亚在提斯比是如何生活的?有一天,以利亚突然出现在亚哈王的王宫中,对亚哈王发出了警告,但圣经对他过去生活的记录是安静的。大家知道吗?现在主也会兴起他的真百姓!

一同听道的弟兄姊妹,请听好,主在世界各处正在预备像施洗约翰这样的人,上帝要兴起他们。他们不是神学博士,不是高位有名望的人,他们是安静的人,他们是单纯的人,他们是拥有为真理献上生命之信心的人,他们是在末时代的逼迫中和以前的圣徒一样、与逼迫斗争的人,主正在各处预备着这样一群百姓。弟兄姊妹,这些人像圣经记录的仆人一样,安静地听圣灵的声音,安静地研究真理的话语,他们感慨:“啊,是的,对的,即使大多数人不同意,这也是真理!必须走这条路。”他们是一旦发现真理,就能为真理献上自己生命的人,将来要产生这样一群至死跟随的有信心的人!

施洗约翰就是这样的人。那么,他到底有什么确信在心中,以至于如此短暂地活过一生,最后落个砍头的下场?他旷野的生活经历,造就了他至死跟随的信心,于是,在他心中就有确信,于是他就能按他所确信的生活、甚至献上生命,也在所不惜。

然而这世上有许多信徒,没有至死跟随的信心。虽然口上说自己会至死跟随,但连一个小小的圣经命令也没有跟随,上帝说要献上十分之一,很多人觉得可惜;那么,连十分之一也献不全,这样的人最后会说“主啊,我死也跟随你”吗?连十一捐都觉得可惜的人,怎么可能为主献上生命?这完全就是前后矛盾的事情,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至死跟随的信心是什么。

吝啬于乐意捐的人,怎么可能至死跟随呢?圣经说,要这样做,不能那样做;要这样吃,不要那样吃;这些都无法遵行的人,怎么可能说:主啊,为你,我可以献上生命呢?整天在网络上,说这个不对、那个不好,总是带着定罪于别人这种精神的人,即使嘴上说,主啊,我愿意至死跟随你,但事实上,你相信这样的人能够做到吗?所以,如果我们心中还怀存有罪恶,还有不能饶恕的人,能够至死跟随主吗?最多只是嘴上说说而己!

所以,如果你对主所说的一项小小的要求都犟嘴的话,怎么可能至死跟随呢?所以,尽心尽意尽力爱上帝,对很多人来说就是一个谎言。大家都很清楚彼得,彼得曾经豪言壮语地说:我一定跟随主到底,去监狱也要跟随,死也要跟随,其他人都离弃主,我一定不离开,结果呢?但是,当他真正悔改、变得谦卑时,当他的心按照圣经改变时,他获得了圣灵的确信,心中听到了上帝微小的声音,最后能为主倒钉十字架,因为对主的认识太深刻了,所以获得了能倒钉十字架的信心。

如果你问彼得:你为什么要倒钉十字架,他会回答你:因为我深深认识主、深深认识真理,我实在确信自己所信的真理,所以,天塌了也不会动摇。我的主钉了十字架,像我这样不足的罪人,怎么敢同主一样钉十字架?请将我倒钉十字架吧!因为这也是一种荣耀,这是为了主和真理。所以他拥有了能倒钉十字架的信心。

愿大家都能够通过研究圣经,获得至死跟随的信心;同时,在生活中,用自己悔改的行为见证主的荣耀,这就是实际的传道!我想这应该是主当前最需要我们去做的!如果我们在这二个方面都获得了实际的经验,相信主会给我们打开传道的门,那时,主的福音会借着我们传遍天下!

2 为什么上帝越过了当时代的许多人,而单单使用了约翰?

现在,我们再来思考:当时有许多更聪明,更有学识的人,为什么偏偏是施洗约翰呢?当时有数百万犹太人,有祭司长、学者、拉比、法利赛人,为什么偏偏是施洗约翰?为什么是他宣告悔改的信息,为弥赛亚的到来预备道路?

我们来看看【路3:1-2】这个很平凡的话语,但是值得我们思考:【路3:1-2】该撒提庇留在位第十五年,本丢彼拉多作犹太巡抚,希律作加利利分封的王,他兄弟腓力作以土利亚和特拉可尼地方分封的王,吕撒聂作亚比利尼分封的王,亚那和该亚法作大祭司。那时,撒迦利亚的儿子约翰在旷野里,上帝的话临到他。

这里先准确地说明了时间背景:该撒提庇留在位第十五年,亚那和该亚法作大祭司。亚那和该亚法是翁婿的关系,亚那是年纪很大、说不定哪天就会去世的大祭司长,他退休后立刻就会让女婿该亚法当祭司长,所以,在他去世前短暂的一段时期里,教会有两个祭司长,这里先给我们说明了这个。

然后,这里也说:那时,撒迦利亚的儿子约翰在旷野里,上帝的话临到他。也就在那个时候,上帝的话越过了大祭司亚那和该亚法、而临到了撒迦利亚的儿子约翰;当时是弥赛亚降世前的半年。

按理讲,当旷野的人声响起来的时候,当约翰说他为弥赛亚的到来预备道路的时候,稍微警惕点的人,就会计算一下:噢,是有这个预言的!大家知道,在2300日的预言中,第一个预言是490日的预言,上帝给了犹太人490年的恩典时期。在这里,计算一下就知道是公元27年,弥赛亚就会兴起,受膏之君要起来。再一计算,就剩下六个月了。所以,当时的人听到约翰的信息时,本应该明白、警醒起来;但他们却不知道,他们都睡着了,甚至连大祭司亚那和该亚法也是这样。然而施洗约翰呢?

施洗约翰的内心有两个经验。他十分明确圣经的话语和预言,他研究圣经的时候,听到圣灵微小的声音;然后他感受到:“啊,上帝啊,原来是这样,这是真理!教会是这样说的,但你的话语是这样的!真理是这样指明的!原来如此!上帝,感谢您,阿们!”他通过研究圣经,心中有圣灵的声音、圣灵的感动,于是他对真理的话语十分确信,所以无论别人说什么都不动摇,所以他是走窄路的人,上帝如此教育了他。

然而我们呢?自己不去研究,而是听别人怎么说就怎么信,“噢,某某牧师是这样说的,牧师不会错,我相信牧师所说的。”弟兄姊妹,不是这样的!我们自己必须听到圣灵微小的声音,自己必须对真理的话语,获得感动和确信,必须获得这种经验。圣经说:叫你们因信真道,又被圣灵感动,成为圣洁,能以得救(帖后2:13),施洗约翰就是这样的经验。当时上帝将施洗约翰从教会分离出来,让他生活在旷野,这在人看来,是一种极端;然而,上帝让他远离当时的教会、学者和神学家们,通过圣经的话语和安静的圣灵的声音,预备他为真理而活,上帝如此训练了他,于是,他就获得了至死跟随的信心,成为了至死跟随主的人。

3 是什么样的人跟随了约翰的信息?

现在我们再来思考:后来,又是什么样的人,听从了施洗约翰的信息,而跟随了耶稣呢?

【约1:26-37】当施洗约翰作见证说:“有一位站在你们中间是你们不认识的……我给他解鞋带也不配……看啊,上帝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当时彼得的兄弟安德烈听见了约翰的话,就跟从了耶稣。这里说到了安德烈,安德烈是怎样的人,圣经是怎么说的呢?【林前1:24-28】但在那蒙召的,无论是犹太人,希腊人,基督总为上帝的能力,上帝的智慧。因上帝的愚拙总比人智慧,上帝的软弱总比人强壮。弟兄们哪,可见你们蒙召的,按着肉体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贵的也不多。上帝却拣选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拣选了世上软弱的,叫那强壮的羞愧。上帝也拣选了世上卑贱的,被人厌恶的,以及那无有的,为要废掉那有的。”弟兄姊妹,看看主所使用的哪些人吧!是愚拙的,无学识的人。主一旦说什么,然后他们就相信,然后就愚拙地把一切都献上,乖乖跟随的人,主使用的就是这样的人。所以这里说:上帝也拣选了世上卑贱的,被人厌恶的,以及那无有的,为要废掉那有的。安德烈就是这样的人。

在基督时代,当时教会有大祭司长亚拿和该亚法,也有许多有名望的拉比和法利赛人,上帝为什么偏偏选用了施洗约翰呢?因为大祭司长亚拿和该亚法没有像约翰那样的经验,他们虽然是教会的领袖,但他们不明白圣经。他们为什么不明白?就像耶稣曾对尼哥底母说过:你是以色列的先生,这个也不明白吗?所以,只有那些安静地研究话语,领悟真理,经历了个人听到圣灵声音的人,他们才获得了献上生命也要跟随的信心。这些人记录在希伯来书11章中,他们是信心的先祖,他们都是因着信,因着信……所以,他们都拥有了至死跟随的信心!

那么,我们有这样的信心吗?有每天都屈服一切跟随到底的信心吗?如果我们自我不死去,是不可能有这种信心的。总是为自己活、为自己考虑,也是不可能有这种信心的。所以有的信上帝的人,忠诚到底,至死跟随;有的人疑惑,反对,甚至成了逼迫同工的最狠毒的敌人。所以,在真理面前,人们往往就是这样明显地分开。

所以,我们读圣经话语,研究话语,研究预言,明白主,必须达到什么程度呢?【彼后1:19-21】我们并有先知更确的预言,如同灯照在暗处。你们在这预言上留意,直等到天发亮晨星在你们心里出现的时候,才是好的。”必须等到我们心里黑暗除掉,凌晨的光照射进来为止。必须恳切研究,直到真理在我们心里得到确信为止。“第一要紧的,该知道经上所有的预言没有可随私意解说的;因为预言从来没有出于人意的,乃是人被圣灵感动,说出上帝的话来。”

我们上面说到了安德烈听到约翰的见证就跟从了耶稣。除了安德烈之外,还有谁呢?他的经验又告诉我们什么?【约1:40-45】记录腓力找着拿但业时说了什么。45节:腓力找着拿但业,对他说:“摩西在律法上所写的和众先知所记的那一位,我们遇见了,就是约瑟的儿子拿撒勒人耶稣。”这里说“我们见到了摩西律法,先知所记录的那位。”他们没有说:“啊,他像弥赛亚,长得像,他行过神迹,我们去看看吧!”而是说;“我们研究圣经,研究摩西律法,研究先知书,我们所等待渴慕的那位,上帝的儿子弥赛亚,我们看见他了!”所以,耶稣的出生,耶稣的话语和他们所研究的圣经真理实在太吻合了,于是他们接受耶稣为弥赛亚,这就是他们信心的根本。

所以,对真理的确信,必须要有个人经历圣灵感动的经验。“就是这个!”这是无论谁说都没用,涌现在我自己心里的圣灵的感动。“就是这个,这就是我寻求的真理!”必须获得这种圣灵的确信。

并且这种确信呢,是只有自己知道,却无法去证明的!所以,只有获得了、只有自己知道的上帝通过圣灵给予的对真理的确信,才能够至死跟随。所以,我们心里必须要有那种别人不知道,只有自己知道的确信!

曾经的宗教改革家,胡斯,周围那么多人都不信的时候,他为什么一个人要呼喊?他有什么确信在心中、所以能做到那一步?马丁路德,贫穷的农夫的儿子,他怎么能做到努力进行改革运动,甚至献上生命?因为他们都像施洗约翰一样、拥有了基督徒的二种经验。所以,光有认识是不够的,必须获得只有自己知道的个人的经验:耶稣为我做了什么,如何救赎了我,如何饶恕了我的罪,主如何引导我、保护我、使用我。比起知道十字架拯救了世界,更需要看到十字架是主对我个人的拯救,看到主是为我钉死,饶恕我的罪。当这种圣灵的感动进入内心时,我们就会有至死跟随的信心,这是我们个人的确信。所以,我们要去获得这种确信的经验。

然而,现今是一个什么样的时代呢?是一个信息网络爆炸的时代,其中混杂着各种谬论,鱼目混珠;现在也是一个会反问“可能吗”的时代,也就是说,是一个不信的时代;这样的时代特征能造就我们有这种确信的经验吗?不能!于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上帝呼召我们安静下来,好好地研经,从而获得对真理确信的个人经验。预言之灵有这样的话:

青年人应当亲自研究圣经。他们不要以为单由较有经验之人探讨何为真理就够了;年轻人只须把它当作权威接受就可以了。古代犹太民族的亡国,是因为他们的官长,祭司和长老使他们离开圣经的真理。他们若注意耶稣的教训,亲自研究圣经,就不至于灭亡。

所以,弟兄姊妹,现在正是麦子和稗子在逐渐分开的时代,没有中间的立场,只有两种人,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呢?请你扪心自问!所以,真理要进入我们里面,成为自己的真理,成为自己为之而活、为之而死的真理,只有这样,才能成为末时代的百姓。并且,每一个时代,传扬真理的人都被大多数人否认,我们生活在必须呼喊人们不要被巴比伦的葡萄酒醉了的时代。那么,我们为真理能走到哪一步?提后3:12】不但如此,凡立志在基督耶稣里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愿大家都获得至死跟随的信心!



推荐:网站添加到手机桌面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