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如快刀

12 月 31, 2021

亲爱的弟兄姊妹,大家好!我们刚刚学习完耶稣生平中,第三次巡回加利利传道的内容,在这次布道的经历中,耶稣作重是以训练门徒为他这次布道主要目的的。那么,同样,生活在末时代的我们,要想成为上帝手中合用的器皿,我们应该怎样按圣经的要求来预备自己呢?今天,我们就来学习这样一个题目:口如快刀。

我们先来看【赛49:1-2】众海岛啊,当听我言!远方的众民哪,留心而听!自我出胎,耶和华就选召我;自出母腹,他就提我的名。他使我的口如快刀,将我藏在他手荫之下;又使我成为磨亮的箭,将我藏在他箭袋之中这里说:“他使我的口如快刀,又使我成为磨亮的箭”,这是什么意思呢?又说“将我藏在他手荫之下,将我藏在他箭袋之中”,这分别又是什么样的经验呢?

我们知道:赛49章预言了上帝的“仆人”在这个世上的使命,当然,上帝的仆人主要是指耶稣基督,同时也是指在末时代像耶稣一样从事福音工作的人。通读赛49章,我们可以看到上帝仆人的使命,就是要将福音传遍天下,并给万民作见证,使上帝的真百姓可以聚集在真理中。

那么,为了完成这样的福音使命,需要什么样的工人呢? 在【赛49:2】就说明了,这节经文给我们说明了:上帝在末后要使用什么样的工人,以及上帝如何来预备成为这样的人。这里说“他使我的口如快刀,将我藏在他手荫之下;又使我成为磨亮的箭,将我藏在他箭袋之中。”虽然这只是短短的二句话,但包含了深刻的含义。从这节经文中,我们可以看到,上帝仆人的两种特征:第一,他们 “口如快刀”,又如“磨亮的箭”;第二,他们是隐藏在上帝里面的人。这里说,上帝的仆人要成为“口如快刀”的人,又如“磨亮的箭”;不是一般的刀,而是快刀;箭本来就很锋利,又将这箭磨得发亮,那就更锋利了。

大家知道:刀和箭都是打仗的时候,进攻的时候,使用的武器。在【弗6:11-18】提到了基督徒要穿戴上帝所赐的全副军装,这个内容我们很熟悉,这是很重要的话语。“如果我们要抵挡魔鬼的诡计,就要穿戴上帝所赐的全副军装。要戴上救恩的头盔,用公义当做护心镜遮胸,用真理当做带子束腰,用平安的福音当作预备走路的鞋子穿在脚上,拿着信德当做盾牌、来抵御恶者的火箭,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祈求,警醒不倦。”这些都是战士防御的兵器,基督徒只有这样去生活,才能抵挡魔鬼的攻击。同时,这里也提到了要“拿着圣灵的宝剑放胆讲明福音。”这就是保罗的阐述。

但以赛亚先知却特别强调要成为“快刀”、要成为“磨亮的箭”,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赛49章预言的是末时代发生的事情,是上帝为了结束福音事业而预备的一批人。这是善恶之争将要结束的关键时期,这是上帝和魔鬼之间的最后一场战役,是决定战争成败的焦点时刻,所以,这个时候,上帝要使用的人不是普通的士兵,不是只仅仅防守的人,而是能去进攻的人,是能够攻击撒但黑暗权势的精兵。上帝需要的是这样的人。

    当然,尽管他们很有能力,就像上帝手中的“快刀”和“利箭”一样,但是,他们却是隐藏在上帝里面的人。也就是说,他们是十分谦卑地跟从主、听从主命令的人;他们已经学会了不凭自己说什么,也不凭自己做什么的人,他们只跟随主的引导。这就是他们的经历。

    弟兄姊妹,上帝正在预备我们成为这样的人。那么,上帝将会如何训练我们呢?或者说我们怎样才能成为“口如快刀”的人呢?

    首先我们要理解的是,“快刀”是什么意思?上帝的话语。【来4:12-13】上帝的道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甚至魂与灵,骨节与骨髓,都能刺入、剖开,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并且被造的没有一样在他面前不显然的。原来万物在那与我们有关系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开的这里说,上帝的道也就是上帝的话语,就像“两刃的利剑”“两刃的利剑”什么意思呢?

“两刃的利剑”具有穿透力,可以暴露我们内心的动机、意念,将我们心中隐藏的罪恶显明出来;而且“两刃的利剑” 也具有杀伤力,可以砍断一切的不义,一切缠绕我们的罪,一切以自我为中心的思想和行为。所以,只有通过“话语的快刀”、我们才能得到洁净。

赛49:2并不是简单的要求我们要被“话语的快刀”洁净,而是要求我们要成为“口如快刀”的人,使别人得到洁净。这正是我们的使命。

    玛2:6-7】真实的律法在他口中,他嘴里没有不义的话。他以平安和正直与我同行,使多人回头离开罪孽。祭司的嘴里当存知识,人也当由他口中寻求律法,因为他是万军之耶和华的使者

    所以,如果我们能原原本本地传讲真理,不管在任何困境中都能勇敢地、无所畏惧地传讲真理,我们就会成为“口如快刀”的人,就可以使多人回头离弃罪恶。

    当然,我们要想成为这样的人,自己先要经历上帝的话语。要让圣灵的宝剑,刺入我们,剖开我们,斩断我们,直到我们完全彻底地变化。只有这样,我们的口,才能如快刀,才能成为传扬上帝真理的口。只有当我们心中被话语和圣灵充满时,我们才能一开口,就流出恩典的活水,使凡和我们接触的人得到滋润。所以 “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上帝口里所出的一切话。”

    所以,“上帝的话语”就是快刀,就是两刃的利剑,能刺入我们的内心,能斩断我们一切的不义;当我们经历这些、并被上帝的话语完全充满时,我们就会成为上帝手中的快刀。大家现在理解了吗?换句话说,如果要成为上帝手中的快刀,就必须要“藏在他的手荫之下”。那么,“藏在上帝的手荫之下”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经验呢?为了明白这个问题,我们来查看在《圣经》中,哪里出现过手荫呢?

    【出33:18-23】摩西说:“求你显出你的荣耀给我看。” 耶和华说:“我要显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经过,宣告我的名。我要恩待谁就恩待谁;要怜悯谁就怜悯谁。”又说:“你不能看见我的面,因为人见我的面不能存活。”耶和华说:“看哪,在我这里有地方,你要站在磐石上。我的荣耀经过的时候,我必将你放在磐石穴中,用我的手遮掩你,等我过去,然后我要将我的手收回,你就得见我的背,却不得见我的面。”

    这里说,摩西请求上帝将荣耀显给他看,可是上帝说“人见到我的面、就不能存活”,所以上帝将摩西藏在磐石穴里,并且用手遮掩他,使他可以看到上帝的荣光。正因为这样亲密的交往,摩西获得了能力和勇气,他的脸上也返照出上帝的荣光,甚至当他下山的时候,百姓看见就惧怕,请他用帕子把脸遮上,因为他们无法承受他脸上的荣光。

    那么,我们如果想看到上帝的荣耀,如果想返照上帝荣耀的品行,如果想成为“口如快刀”的人,我们就要像摩西一样隐藏在磐石穴中,隐藏在上帝的手荫之下。我们知道,磐石是象征耶稣基督,磐石洞穴是象征耶稣身上的钉痕。

    圣经【亚13:6】这里说到耶稣身上的钉痕。【亚13:6】必有人问他说:“你两臂中间是什么伤呢?”他必回答说:“这是我在亲友家中所受的伤。”将来义人得救到了天上,会看到所有罪和罪的痕迹都消失了,地上一切都更新了,但唯有救主被钉十字架的伤痕一直保留着,他被刺的肋旁,被钉的手脚,将会成为永久的纪念物。

    圣经【哈3:4】又说“从他手里射出光线,在其中藏着他的能力”【玛4:2】其光线有医治之能为什么说从耶稣手里射出的光线有医治的能力呢?这是指耶稣手脚的钉痕和肋旁的伤痕,可以医治我们;从耶稣的肋旁和手脚有血流出来,这宝血可以洗净我们的罪。

    当我们默想主的宝血,理解了主为拯救我们所付出的牺牲,我们心中就会深受感动,我们就会恨恶罪,这样,我们就从罪的辖制中得到释放、得到拯救,我们就会全身心地爱上帝,爱慕天国,就不再贪爱这个世界。所以,我们要常常藏在耶稣的磐石穴中。所以,无论你是从事俗世的工作,还是从事圣工;也无论你有多忙、多累、有多艰难,对我们每个人而言,有一件事绝不可忘记,那就是要常常藏在耶稣的磐石穴中,看到主的荣光。

    那么,怎么做呢?每天要通过读圣经、通过研究《圣经》的话语,使基督的爱感动你的心,使基督可以住在你的心里,使你和基督有亲密深刻地交往,每天都要经历耶稣十字架的宝血洗净自己的体验。只有经历了“隐藏在上帝手荫之下”这样经验的人,才能获得圣灵的能力,才能成为“口如快刀”传讲上帝话语的人。

    大家应该记得彼得的经历吧?在耶稣被抓之前,耶稣曾对门徒说:“如今……没有刀的要卖衣服买刀”(路22:36)。当耶稣受到逼迫之后,门徒们也会面临极大的逼迫,所以,耶稣要他们预备好刀。但是,他们并没有理解耶稣让他们预备的是什么刀,于是,他们说:“主啊,请看!这里有两把刀。”(路22:38)直到这个时候,门徒们还没有理解为了应付逼迫和患难,要做怎样的准备。

    当耶稣被捉拿的那夜,门徒看见暴徒捆绑主的双手,十分悲愤,这个时候,彼得勃然大怒,猛地拔出刀来,砍掉了一个人的耳朵。彼得真的反应很快,但这个时候的彼得,根本不懂得“隐藏在上帝的手荫之下”,他不知道怎样依靠圣灵的恩典,依靠上帝的能力,他只会靠自己的力量去解决问题,结果犯了很多错误。

当耶稣复活之后,向彼得显现,对他说过这样的话:“你跟从我吧!”(约21:19)耶稣说这话是什么意思呢?历》85章第22耶稣对彼得所说,“你跟从我吧!”的话,是满有教训的。不仅是指彼得将来要为主殉道,而且也是指他人生中的每一步都要跟从主。在这以前,彼得动辄擅自行事。他常自行为上帝的工作订出计划,而没有等候去执行上帝的计划。但他这样跑在主前面,结果并没有得到任何好处。耶稣吩咐他说:“你跟从我吧!”不要跑到我前头去,这样你就不会单独去应付撒但的大军了。让我行在你前面,你就必不至被仇敌所胜!

    彼得通过各种跌倒的经验最终学会了这一点,最终他学会了“隐藏在耶稣的手荫之下”。于是他就成了在任何苦难困境中“口如快刀”的人,耶稣随时都能拿起来安全使用的人。

所以,我们要想成为被上帝使用的“快刀”,在这之前我们首先要学会“隐藏在他的磐石穴中,安息在他的手荫之下”。如果让我们做、我们就做,让我们说、我们就说,让我们安静、我们就不做声,成为随时都能让上帝差遣的人,这样的人就是羔羊无论往哪里去、都跟随的人。

再来看【赛49:2下】又使我成为磨亮的箭,将我藏在他箭袋之中。这又是什么样的经验呢?

    本来箭的顶端就非常尖,然后再磨亮,就更加尖锐了。箭是古代的武器,将箭磨得更尖锐、磨得发亮,这个技术,我们现在看不到了,我们现代只能看到打磨钻石的工艺,钻石十分坚硬,要把钻石磨得发亮,这是一套非常复杂的工序。第一步,根据钻石原石的特征设计、规划,并做好切割标记。第二步,按切割标记将原石锯开。钻石很坚硬,所以切割钻石的锯片是青铜圆片,并且在这张圆形的锯片边缘涂上钻石粉和润滑油。第三步,将切好的钻坯放在车床上,并用钻石刀切割成圆形、心形、椭圆形或其它特殊形状。第四步,将成型的钻石放在涂有钻石粉和润滑油的铁盘上刻面,有的钻石要刻出58个面,这些面的位置和角度都要经过精确的计算,以便使钻石发出最大的光彩。这就是钻石的制作过程。

    那么,用钻石去切割钻石,用钻石粉去打磨钻石,这给我们什么教训呢?或者说它有什么样的属灵含义呢?

    耶稣就像一颗宝贵的钻石,他不断地被真理和圣灵切割、打磨,为了屈服话语,按照上帝的旨意生活,他经历了许多苦难,他说“我已经荣耀了上帝,还要再荣耀”,所以最后他按照上帝的旨意,走向了十字架。耶稣经历了被打磨的过程之后,他就像一颗璀璨夺目的钻石,大放光彩!所以,上帝用耶稣这颗钻石来切割我们、打磨我们。

圣经说,我们就像基督冠冕上的宝石,虽然我们现在只是一颗不起眼的石头,但是我们若愿意将自己交在耶稣手中,主就会来切割我们、打磨我们、直到我们成为一颗闪闪发光的宝石,被镶嵌在耶稣的冠冕之上。所以,为了使我们成为像耶稣那样荣美的宝石,上帝正在按他的计划、按他的旨意来研磨我们。

大家是否愿意像耶稣一样一直忍耐到底,一直屈服到底呢?我们只有自己被打磨好了,才能成为切割别人的工具,只有我们自己被磨成粉了,才能成为研磨别人的工具。在福音事业快要结束的时候,上帝需要许多“磨亮的箭”,为此上帝正在磨炼我们,预备我们。现在,大家知道“磨亮的箭”的含义了吧!  

那么,这个箭是放在那里呢?“藏在箭袋之中”“藏在箭袋中”是什么意思?因为不是磨好了就立即用,而是要等到上帝使用的那一刻,等候上帝的日子来到。就是这样的意思。

    就像耶稣的一生,常常等待上帝的日期来到。【加4:4 】及至时候满足,上帝就差遣他的儿子,为女子所生耶稣按照上帝指定的时间降生。【可1:15】日期满了,上帝的国近了,你们当悔改,信福音耶稣也按照上帝指定的时间出来传道。所以,耶稣总是等候上帝的时间,顺从上帝的安排;他从不按照自己的意思定计划、去行事,他总是恳切地寻求并跟随上帝的旨意。有一次,耶稣的兄弟要耶稣同他们去耶路撒冷过节,他说“我的日子还没有到”,他就没有去(约7:8),他一向都是安静地等待上帝所定的日期,既不急躁,也不迟延。

这就是我们必须要学会的,要等候上帝的时间;这意味着我们要常常顺从上帝的旨意和计划,因为上帝必有预备,他有他的时间,他有他的计划;即使我们按人的眼光,无法理解,但也要凭着信心、去跟从,安安静静地等候上帝的作为,这就是上帝真正的工人。上帝为了让我们成为“磨亮的箭”,他一直在打磨着我们,直到我们成为“磨亮的箭”,直到我们可以返照上帝荣耀的品行。所以,当我们学会了完全顺从上帝的旨意,我们就成为了最后被上帝所使用的精兵,到了时候、就会被拿出来使用。

    【诗144:1】耶和华我的磐石是应当称颂的;他教导我的手争战,教导我的指头打仗这里说当我们上战场的时候,上帝要教导我们的手去争战,要教导我们的指头去打仗。这正是末时代的144000人,他们没有瑕疵,口中没有谎言。他们的“口如快刀”一样,一旦开口就流出使别的灵魂得救的生命的话语;他们是完全隐藏在“上帝的手荫之下”的人,无论羔羊往哪里去他们都会跟随;他们“就像磨亮的箭,被藏在箭袋中”,他们可能会经历各种意想不到的艰难、患难,也可能被放在非常卑贱的地方受羞辱、受折磨,但是他们品尝了在上帝里安息的滋味,他们会得到上帝的认证,他们会享有这个世界所不能给的平安,所以,他们总是感到很幸福,他们的心中始终充满着耶稣的荣光。这些人就是上帝最后要使用的“耶和华的军队”。在末时代,上帝呼召我们都要成为这样的精兵。

    弟兄姊妹,指导我们,训练我们,带兵打仗的首领,就是上帝。不是我们肉眼所看见的人,他使我们成为“口如快刀”的人,他锻炼我们成为“磨亮的箭”,让我们向撒但射去,去摧毁魔鬼的一切势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靠着圣灵的恩典,上帝的能力,去击破仇敌的作为。

    万物的结局近了,这时我们绝不能跌倒,绝不能因眼前的困难而畏惧退缩,绝不能为将来可能会临到的危机而忧虑恐惧。我们所当惧怕的是什么呢?就是怕我们会把耶稣抛到后面,一个人去打仗,一个人去和撒旦争战,然后悲惨的失败跌倒。我们要跟着首领耶稣,听从他的指挥,我们要抓住耶稣的手,依靠他的能力。如果他让我们去打仗我们就去,他让我们停下我们就休息,让我们去其他地方我们就去其他地方,优秀的士兵必然会听从优秀的指挥官!我们一定要成为跟随我们首领耶稣的人。

    我们真的要感谢主,能让我们生活在这个末时代,有机会训练成为最后的工人。在我们以前许多的先贤,多么盼望生活在我们这个时代,许多的先祖与先知,都羡慕我们,他们多么想生活在耶稣再来的时代。因为善恶之争终于要结束了,罪的历史终于要结束了,各种罪恶的悲惨结果终于要全部消失了,能够亲眼看到上帝荣耀的再来!所以很多的人都想生活在末时代。

    所以,我们要感谢上帝,在这所剩不多的时间里,呼召了我们,让我们生活在这样的关键时期。所以,我们要常常想到,我们是最后的主角,是最后的得胜者!恳切的希望大家都能够成为归荣耀上帝,并获得最后胜利的基督精兵!



推荐:网站添加到手机桌面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