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他的荣耀发光

12 月 20, 2021

各位弟兄姊妹,大家好!在过去的一周,大家过得还好吗?请大家感谢颂赞上帝的恩典吧!上帝依然能够赐给我们呼吸、赐给我们生命,我们一定要将我们现在所接受的生命和时间归于上帝,我们一定要成为为上帝的荣耀而活的人。

现在真是迈向末时了,我们知道,基督与撒但的战争越来越迫近了,我们要打起精神,因为日期近了。《罗马书》13章告诉我们,现今是我们该趁早睡醒的时候,现今我们所盼望的更近了,比起初信的时候,比起前几代老前辈们所处的时代,我们真的是更近了。过去没有实现的事情,过去没有成就的预言,都在我们眼前发生了,许多的预言即将就要成就,在前些年我们所一直在传讲的话语,现在都在我们眼前了。我们真的感受到一切都到末时了。

现今到了一切都快要结束的时候了,大家可以看看这个世界,都到了疯狂的边缘,我们甚至都无法相信我们所看到、所听到的。但事实是,现今真的已经是黑夜已深、白昼将近的时候了。当夜最深的时候,天就快亮了。所以,在天亮之前,在最黑暗的时刻,我们需要兴起发光,我们需要成为上帝的荣耀。

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题目是:因他的荣耀发光

当前时代的兆头

在学习之前,我们先来看看现今这个世界的状况。最近大家可能也关注到一个信息,就是在罗马天主教的一份叫作“危机”的杂志上,发布了一个报道,就是关于恢复“蓝法(the Blue Iaws)”的问题。报道的主要内容是,在新冠疫情的危机之下,强烈呼吁美国和欧洲国家恢复“蓝法”的问题,这个蓝法,实质上就是在历史上曾经存在,并且一直存在的星期日法律。也就是每当危机临到的时候,就会把它拿出来,重新发挥它的作用。所以,在当前疫情的态势下,这个内容发表在天主教的杂志上,并且呼吁各西方国家纷纷恢复蓝法,这实在是一个不平凡的事件。我们知道这就是在应验圣经的预言。星期日法案真是呼之欲出。

在本周,就是7月5日,梵蒂冈中文网平台发布一个重要消息,是关于新冠疫情过后世界走向的问题。这是《罗马观察报》总编蒙达与“小额贷款”发起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尤努斯博士就新冠疫情之后的世界作的访谈。尤努斯从多方面阐述新冠病毒疫情对人类和全世界的影响,他也谈到在疫情大流行过后建设一个新世界的愿景。

这是什么意思呢?这就是我们过去一直谈到过的,这是教皇权为首的团队一直以来的目标,他们要建立世界新秩序,这是他们一直以来的计划。现在时机似乎终于来到了,终于可以借着这一次的瘟疫来提出这件事了。我们知道,这个计划就写在一美元的纸币后面,为了这个目标,他们一直在努力着、在行动着。在过去建造巴别塔的时候,他们就是想联合起来,建造一座塔和一座城,为要在地上建造他们的政权,为要进行反叛上帝的工作。但如今这样的精神又一次出现了,或者说就没有停止过。

尤努斯还提到:“他和教皇方济各的想法完全一致,就是在新冠疫情大流行之后,必须找到一种新的模式,因为人类不能走回头路,一切都改变了。”所以尤努斯的谈话实际上就是教皇权已经有的思想,只不过是借着尤努斯的口说出来而已。所以我们要看到这件事的意义。

尤努斯还说到他的想法应该被政治高层人士和决策者接受。因为解释说:“如果公众舆论变得强大,我认为它就不能被忽略。如果教皇方济各承担掌舵人,声音就会变得强而有力。”他肯定地说:“教皇在这个时刻可以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我恳请他坚定地扮演这个角色。”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尤努斯实际上就是教皇权的代言人。我们知道,虽然尤努斯本是孟加拉人,而孟加拉国是以信奉伊斯兰教和印度教为主的国家。但是他却积极愿意为天主教的教皇发言,这就是世界的联合。

尤努斯表示,他完全赞同教皇所说的这场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不仅是一个世界性的悲剧,而且是发展另一个不同未来世界的机会。他指出,教皇方济各是“全世界道德的声音”。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实际上这次的疫情就是人为的操纵,是这些为了成就其阴谋的团队所做的工作,他们的目标是让世界大多数的人口死掉,然后剩下的人重新开始一个新的世界。

尤努斯说到:“当我们决定不走回头路时,我们必须发展政策、体制和结构,以确保我们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并快速到达目标。”“我们需要建设一个新世界。显然地,那一定是个与之前截然不同的世界,教皇方济各对此已经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们必须团结起来使其变为现实。在新世界中,将是碳排放量为零的世界、将是财富零集中的世界、将是一个分享财富而不像今天一样垄断财富的世界、将是一个零失业的世界。一个几乎完全不同于现在的新世界。”

大家可以看看这是什么意思呢?已经非常明确了,现今真的是末时了,我们该趁早睡醒的时候到了。在以上我们所看到的两个报道中,都发现了一个事实,圣经预言中所提到的兽要树立兽像,推行兽的印记,也就是星期日法案的事情是真实要成就的,天主教教皇权并没有像我们想象的那样,改变了他们的立场。他们在过去中世纪所曾经施行过的逼迫作为,必要东山再起,《启示录》17章所提到的第八位王——末后复辟的教皇权——必要再次兴起,要来施行逼迫和败坏,但是他现在正在利用一种假面具,为要征得人心。最后的“十王”,也就是世界联合国,或者说他们所谓的新世界秩序必要建立起来,他们要和兽同得权柄,他们要与教皇权联合,进行逼迫的工作。

我们怎么知道这一切灾难都是人为的呢?我们知道,世界主义者们在1995年召开的费,尔,蒙,特,饭,店,会议,已经非常明确地为世界新秩序的建立作了计划的。他们为了减少世界垃圾人口,就是所谓的对世界光消费、却没有创造价值的人口,就要给他们消灭掉。具体怎么做呢?借着各种手段,不是采用暴力,而是采用生物基因武器,采用人为策划的武器,进行秘密消灭和杀戮的工作。比如说,从那时候之后开始的转基因问题,就是其中所使用的手段之一;比如给孩子注射疫苗问题,这些都是他们所采用的手段。因为这不是直接就会让人死去的方法,而是一种像抽烟一样,慢性自杀的手段,所以他们这样做的时候,没有人会发现,也就无所谓。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的免疫力就会下降,加之病毒一来,就会把你给击倒。这就是他们一直在策划的行动。所以,每一个步骤都是他们人为计划好的。

即便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干旱和洪灾一起来到的现象,也有可能是人为来策划的。我们知道现在他们发明了一种设备叫作HAARP,大家可以在网上搜索一下这种设备,这种设备被称为是一种气象武器,这种气象武器可以改变大气层的气流方向。本来向一个方向发展的气流,它可以进行干扰,阻止其正常前进,这样就会改变气候的状况,本来要下雨的地方,就没有雨了,就会变得很干旱;相反本来雨已经下够了的地方,就会超出正常的降水量,降水量增多就会变成洪涝。这就是两极分化的极端的气候导致的原因。当然这种设备还可以发动地震和海啸。

大家知道,这都是为什么吗?这都是为他们颁布星期日法案作铺垫和预备的工作的。一切都在朝向一个目标发展,我们虽然在打盹,但是他们一直以来的计划并没有改变。最终这一切都涉及到的是一场属灵的战争,哈米吉多顿战争。也就是撒但与基督之间的大争战。

各位,看到这些,我们真的应该知道现今时日已近了,特别是我们明白圣经预言的人,特别是我们拥有末后大光的百姓,我们应该醒过来,我们应该兴起来,向着这个黑暗的世界发出光来。我们不能像那些世上的人一样,看到这些却还无动于衷;请让我们从冷淡、麻木、无作为的状态中走出来吧!现今这个世界真的需要我们,上帝也需要我们,我们不能再不冷不热下去了,今年已经过去一半了,我们不能再无所作为的这样进行下去了。

特别是看到许多的报道,发现现在老前辈们,老一代的人,无论是有信仰的人,还是没有信仰的人,许多都是高龄年纪,在今年离世的很多,这个世界失去了许多良心的声音,即便是很多老艺术家们,当然还有很多虔诚的牧者们,这个世界失去了他们,就相当于这个世界失去了一种根基性的人物,一种轴心性的人物。我突然之间感到非常的伤感和悲痛,因为留给这个世界的是什么呢?都是虚浮、都是诡诈、都是像云一样的人或事物,都会转眼成空,那些过去作为良心的道德的脊梁的人物,我们这个时代几乎没有了。

我悲痛的原因是,这个世界失去了这些具有良心的人,也就意味着上帝赐恩典的手也正在从这个世界逐渐收回,圣灵约束人心、在人的良心中做工的能力,正在从我们中间收回。因为马上就要关闭世界的恩门了。可是我们还没有预备好。所以,我们活在这最后时代的人,我们要成为这个时代的道德的脊梁,我们要为这个世界发出良心的声音,我们要成为世界的光。

晚雨圣灵的工作

【启18:1】此后,我看见另有一位有大权柄的天使从天降下,地就因他的荣耀发光。在这里我们看到另有一位有大权柄的天使从天降下,这是指什么呢?并没有看到真正的天使,这是指那些真正因真理而预备好的人,能够被上帝所使用的人,可以为上帝作见证的人。这里也说全地都要因他的荣耀发光,这就是晚雨圣灵的工作。所以,第1节所说的有大权柄的天使从天降下,地就因他的荣耀发光,那就是指晚雨圣灵能力的作用来说的,但是晚雨圣灵是借着上帝预备好的人来成就这个末后的工作的。

在《你必得能力》这本书的10月13日,有这样的话语:“晚雨要沛降在上帝的子民身上。一位大能的天使要从天下降,全地要因他的荣耀而发光。但我们是否准备好,以便负起部分第三天使那光荣的工作?我们的容器是否准备好,以接受天上的甘露?我们是否污秽和心怀恶念?假如有,让我们清洁这心灵的殿,为晚雨的沛降做好准备。那从救主身上发出且能苏醒人心的灵气,绝不会浇灌心中充满邪念的人心。愿上帝帮助我们,使我们向自己死,以便基督那荣耀的盼望,能充满我们的内心!

我们当抛弃个人狭窄自私的企图,时常记得我们有一种极其伟大而且非常重要的工作。我们从事这工作,即是传扬第一,第二,和第三位天使的信息;而且这样行,也就是为那另一位从天降下,使地因衪的荣耀而发光的天使,预备道路。”

【启18:2】“他大声喊着说:巴比伦大城倾倒了!倾倒了!成了鬼魔的住处和各样污秽之灵的巢穴(或作:牢狱;下同),并各样污秽可憎之雀鸟的巢穴。”在这里我们看到,是在什么时候晚雨圣灵要沛降?是在什么时候上帝的百姓要荣耀发光呢?就是在全地的宗教界变得最黑暗、最污秽的时候,就是在人心刚硬、道德败坏的时候,到那个极点上,上帝的儿女就要站起来成为世界的光,就要成为领受晚雨圣灵的人。但是现今我们正处在这个时期之前,我们要预备兴起发光,成为上帝的荣耀。

【启18:3】因为列国都被她邪淫大怒的酒倾倒了。地上的君王与她行淫;地上的客商因她奢华太过就发了财。这里也说到了世界的状况,前面是在讲宗教界的状况,这里又涉及到世界的状况,我们看到现今世界各国都被教皇权牵着走,都要跟随教皇权了,所以现今正是沛降晚雨圣灵的前夕,现今正是我们要准备好成为光的时候了,要来彰显上帝荣耀的时候了。

【启18:4】我又听见从天上有声音说:我的民哪,你们要从那城出来,免得与她一同有罪,受她所受的灾殃当晚雨圣灵得以沛降,当我们成为上帝的荣耀,那时在全地就会兴起一场轰轰烈烈的运动。当然这样的时间不会太长久。那个时候我们会非常有能力的传扬福音,那时候会有许多的人接受真理。

虽然我们现今正好像是以利亚的感受:“上帝啊,他们现在都背叛你,只剩下我一个了。”但是主却回答说:“我还为自己保留了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上帝在我们这个时代一定也在预备着人,只是我们不知道,因为我们还没有预备好。但是,到了晚雨的时候,我们就会看到上帝所预备好的人。即便是现在,我们也看到很多单纯的、爱真理的人正在显现。

所以,这里的经文正是我们现今的时代即将发展的状况,我们现在就要准备成为荣耀而发光的时候了。我们要成为能够领受晚雨圣灵的人,我们要成为被上帝的荣耀所充满的人,要成为能够在全地黑暗的时候,发光的人。

荣耀发光——上帝的品行和能力

这就是我们的使命,地就因他的荣耀而发光,这是什么意思呢?难道是我们头上会有光环吗?不是的,为了更深的理解这里的经文,我们首先要理解何为“荣耀”?

【约2:9-11】管筵席的尝了那水变的酒,并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只有舀水的用人知道。管筵席的便叫新郎来,对他说:人都是先摆上好酒,等客喝足了,才摆上次的;你倒把好酒留到如今!这是耶稣所行的头一件神迹,是在加利利的迦拿行的,显出他的荣耀来,他的门徒就信他了。

圣经这里说,耶稣显现出自已的能力、显出自己的神迹乃是为了显出他的荣耀来,这真是对我们有所启示的话语。从这里我们可以知道,显出自已的能力可以说成是显出自已的荣耀来。这里记录的是耶稣所行的神迹,在迦拿的婚筵上将水变为葡萄酒,这不是人所能做的,是只有上帝才能做的事情,所以才说是显出上帝的荣耀来。耶稣在迦拿的婚筵上将水变为葡萄酒,耶稣也在今日常常做着这同样的事情。

【罗6:4】“所以我们藉着洗礼归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像基督藉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这里说明了耶稣复活的时候是借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换句话说,这就是讲的圣灵的动工,也就是上帝的能力;也就是说,上帝圣灵的能力、圣灵的作为能够将人从死里复活,这难道不是圣灵的作为和重生的经验吗?

【弗1:20】“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运行的大能大力,使他从死里复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边。”这里记录的是让耶稣从死里复活的就是圣灵的能力,是上帝的能力。而我们也可以这么认为,上帝的荣耀就是圣灵的能力、圣灵的作为。

我们通过《出埃及记》33章与34章的话语就可以更加深入的理解何为上帝的荣耀?当时的以色列百姓是非常的顽梗、非常地不顺从,他们在旷野是如此地不顺从,所以上帝就不能够将他们领入到迦南地。于是上帝对摩西说:“摩西啊,我没有办法与他们一同进入迦南地,你带他们进去吧,我想要去灭了他们,你让开。”那个时候是上帝在试验摩西的心,那个时候摩西就跪下向上帝祈祷:“上帝啊,求你怜悯这群百姓,这一群百姓难道不是因你的名被呼召的吗?如果你现在灭了他们,那么就会使你的名受辱,如果你想灭了他们的话,就干脆将我的名从你天上的册子中抹去吧!”那个时候摩西显出了耶稣的品格,当时他就站在了成为上帝百姓中保者的位置上,那个时候上帝就听了他的祈祷,要将他们领到迦南地。

那个时候摩西就呼叫上帝:“求你能够显出证据来,你没有丢弃以色列百姓,求你显出你的应许来。”那时摩西就提问:“请把您的荣耀显现出来。”那时,上帝就将摩西放到了磐石穴中,然后上帝从旁边经过时,用手遮住了摩西,而当他收回手的时候,摩西就看见了他的后背,所以摩西就略微地看到了上帝后背的荣耀,因为人类不能在看到上帝荣耀的光彩后还能存活,那个时候上帝的恩典是多么的大啊!

当上帝的荣耀经过时上帝将我们放进这磐石之中,这个磐石就是象征着耶稣,我们就是要躲藏在这磐石之中。那么这个裂开的磐石缝是象征着什么呢?就在那个缝里,摩西躲在那边,这个磐石象征着耶稣的身体,但是耶稣的身体不是裂开了吗?罗马兵丁的枪不是扎了耶稣的肋旁吗?那里也就因着受伤而有了缝,所以说,我们就是要进入到耶稣这个被扎的肋骨之内,躲藏在里面。就是耶稣的死、耶稣的牺牲和他的爱里面,我们就是进入这里面,躲在里面,所以我们现在就没有死,这是多么感人的故事啊!

之后,上帝将他的荣耀显现给了摩西,当上帝说“我要将我的荣耀显现给你看”的时候,他说,“我要宣告我的名。”我们从这里就可以学到:上帝的荣耀和上帝的名是同样的含义。而从《出埃及记》34章,我们也可以看出,上帝在向摩西宣告他的名的时候也就是显现出他的品格,宣告他的品格——耶和华,耶和华是有恩典的,是有怜悯的一位,是不轻易发怒的一位。那我们从这里可以学到什么呢?上帝的荣耀就是上帝的名,上帝的名就是上帝的品格,也就是当我们说“上帝的荣耀”的时候,也就可以说成是:上帝的能力,上帝的名,上帝的这种品格。

荣耀发光——真理和品行的光

所以,全地要因我们的荣耀发光的意思,在这里就向我们显明了,这也就是指我们现今要预备好真理,要装备全备的真理亮光,我们要知道我们这个时代所传扬的真理是什么,我们要能够说出我们信仰的缘由来,这也是我们成为“荣耀”的第一个含义。进一步,我们要因着真理成为圣洁,成为拥有上帝品格的人,我们要经历福音而得胜,在生活中彰显上帝荣耀的人。然后,这样的人才能领受晚雨圣灵的能力,才能被上帝所使用,在黑暗的世界上发出光来。

这样的内容,在旧约圣经中也有记载。【赛60:1】“兴起,发光!因为你的光已经来到,耶和华的荣耀发现照耀你。”有一个时期是我们兴起发光的时候,为什么呢?因为上帝让我们兴起发光的日子到了。那么,兴起发光的理由是什么?为什么上帝要让我们发光?“因为你的光已经来到,耶和华的荣耀要照耀你”。这里说,因为耶和华的荣耀发现照耀了我们,所以要兴起发光。这里“耶和华的荣耀发现照耀”,也就是说上帝的荣耀要成为我们的荣耀。耶和华的荣耀要照耀我们,这个光就是我们的,所以我们要兴起发光。上帝一直等待这一天,上帝百姓都兴起的时期来到了,就是兴起发光的时期。

什么样的时期呢?【赛60:2】“看哪,黑暗遮盖大地,幽暗遮盖万民,耶和华却要显现照耀你,他的荣耀要现在你身上。”就是这世界最黑暗的时候,耶和华的荣耀要临到,当这个世界被幽暗遮盖时,主的百姓要兴起,要发光。这个预言特别适合于末时代的事件,这是非常重要的话语。我们都知道,我们之所以是中国的希望、中国的光,正是因为我们拥有真理,因为我们有这样的光,这光是什么?就是耶和华的荣耀。这是多么宝贵啊!这里,上帝的荣耀、上帝的荣光,意味着什么?真的是上帝荣耀的光降临到我们头上吗?难道是我们圣诞节时贺卡图片上耶稣和马利亚头上的光环吗?不是的。这里说的“黑暗遮盖大地,幽暗遮盖万民”都是象征性的,而“耶和华的荣耀要现在你门身上”成为我们的光,这也是象征性的。

当有这样事情时,就会有什么结果呢?【赛60:3-4】“万国要来就你的光,君王要来就你发现的光辉。你举目向四方观看,众人都聚集来到你这里。你的众子从远方而来,你的众女也被怀抱而来。”这里应许了非常惊人的复兴运动,将有从未有过的属灵的觉悟,我们称之为“第二次五旬节”,就是晚雨圣灵运动,这将会成为这世界上从未有过的灵性上的觉醒时期,这时,是这世上因为没有真理而黑暗的时候。到那时,上帝会兴起真理的光,是怎样的光呢?就是认识上帝的荣光,耶和华我们的义,就是上帝在我心里重新创造的义的经验,在这世界被假福音充满时,要显出真福音,传扬这个福音,将会成为大有能的事情,但在这个事情成就之前,有先要发生的事,就是我们要在上帝荣耀中,经历义的经验,这不是非常简单的事情。

【赛60:8,9,14】“那些飞来如云、又如鸽子向窗户飞回的是谁呢?众海岛必等候我,首先是他施的船只,将你的众子连他们的金银从远方一同带来,都为耶和华你上帝的名,又为以色列的圣者,因为他已经荣耀了你。……素来苦待你的,他的子孙都必屈身来就你;藐视你的,都要在你脚下跪拜。他们要称你为耶和华的城,为以色列圣者的锡安。”

多么的感恩,这不正是《启示录》18章第4节的内容吗?当晚雨圣灵来到之后,在全地将会兴起一场轰轰烈烈的福音运动。那个时候,从各方、从各海岛,将会出来上帝的百姓。所以,那个时候我们要成为上帝的真理,成为拿着真理去呼喊的人,要成为被上帝的能力充满的人,要成为彰显上帝品格的人,我们的光是上帝给我们的光,我们就会帮助人接受真理。

施洗约翰在见证主的真理的时候,讲话是非常有能力的,讲话是非常纯粹的,用最简单的话语就非常有力度,就能够吸引人,就能够打动人。我们将来也要成为这样的人,过去很复杂的道理,我们学习了几十年的道理,在那时我们用简单的话语就会被人所信服。所以,我们要预备。

各位弟兄姊妹,我们现今就是要预备成为这样被上帝所使用的人。在真理上,我们要夯实我们的根基,我们要能够自己准确的说明我们信仰的缘由是什么;在品行上,我们要去掉一切本性上的问题,我们要制伏一切先天与后天的恶习;我们要成为完全被上帝的爱所改变的人;在实际的工作上,我们要成为能够担当责任的人,能够献身于上帝的人;每一天被上帝的灵所充满,我们才能这样领受晚雨圣灵。那个时候上帝所赐予我们的荣耀就可以让全地发光。

我们盼望那个时候的荣耀,当我们想到这一切的时候,我们就会在现今这个动荡不安的时代,变得积极有信心。今天我们的学习就到这里,愿主赐福于各位,我们下次再见!



推荐:网站添加到手机桌面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