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需要的力量

12 月 11, 2021

【提要】

1.当一个时代和时代的教会普遍背道、堕落的时候,这个时代需要的是家庭所具有的属灵的力量,需要的是个人敬虔所发挥的属灵的力量,成为时代的中流砥柱。

2.而家庭的力量,来自于坚持对上帝全部旨意不折不扣的遵行,从别人的软弱中继续坚强;从别人的冷淡中依然热诚;从别人的盲目中依然思想清晰;从别人的妥协中继续坚守。一个家庭需要在健康改良、儿童教育、乡村生活,这三个具体的方面来坚守自己信仰的特色,成为时代的“旷野人生”。

3.就像圣史的每个时代一样,上帝都是拣选了一个家庭和家庭中的个人。

4.所以,这个时代,家庭与个人都要成为基列的乳香。

在当时蔓延的背道之中,仍有一些忠心敬拜上帝的人,不断地恳求他拯救以色列人。虽然表面上未蒙答应,虽然压迫者的势力,年复一年不断的重重地加诸各地,但是上帝的眷顾已经在设法帮助他们。当非利士人压迫以色列人的初期,已经有一个孩子出世,上帝将要用他来打击这些强敌的势力。

  在边境上的山地里有一个小城名叫琐拉,在这里可以俯瞰非利士平原。城内住着但支派的玛挪亚一家,这是在普遍背叛的情况中,依然效忠耶和华的少数家庭之一。这时,有“耶和华的使者”向没有儿女的玛挪亚的妻子显现;并告诉她,她必生一个儿子,而且上帝必借着他“起首拯救以色列人。”因此天使指示她,她自己应有的习惯,以及她应当怎样养育她的孩子,说:“所以你当谨慎,清酒浓酒都不可喝,一切不洁之物也不可吃。”(见士13:4)她的孩子从小也要遵守这同样的戒条,还要加上一条,就是不可剃头,因为他一出胎就要归耶和华作拿细耳人。

——《先祖与先知》第54章 参孙

  以法莲山地有一个利未人,名叫以利加拿,他是一个有财有势并敬爱耶和华的人。他的妻子哈拿是一个热诚敬虔的妇人。她的性情温柔谦逊,更以极大的热诚和卓越的信心著称。

——《先祖与先知》第55章 童子撒母耳

  摩西在歌珊地的陋室中,撒母耳在忠心的哈拿手下,大卫在伯利恒的山地里,但以理在被掳离开故国之前,都曾受过这样的训练。基督在拿撒勒的幼年生活是如此;提摩太在儿童时代,从外祖母罗以和母亲友尼基的口中学得《圣经》的真理也是如此。

  借着设立先知学校,又为青年人预备了更进一步的教育。若有什么青年人愿意对上帝话中的一切真理作更深的研究,并追求那从上头来的智慧,以期成为以色列的一个教师,他就可以到这些学校来求学。先知学校是撒母耳所创办的,要作一个防卫的屏障去抵御那普遍存在着的腐化影响,为青年人谋道德和灵性方面的幸福,供给国家一些存有敬畏上帝之心的领袖和谋士,借以增进国家将来的兴盛和繁荣。为要达到这一个目的起见,撒母耳就招集了一班虔诚、聪慧和好学的青年子弟,这些人称为“先知的儿子。”当他们与上帝交往,研究他的言语和他的作为时,就有从上头来的智慧加在他们的天赋之上。校中作教师的不但精通上帝的真理,而自己也与上帝相交往,并领受过圣灵特别的恩赐。百姓都因他们的学问和虔诚,敬重他们,信任他们。

——《先祖与先知》第58章 先知学校

  当亚哈的日子,在约旦河东基列的群山之间,住着一个大有信心而勤于祈祷的人,他那无畏的服务已注定要遏制那在以色列中迅速蔓延的背道之风。提斯比人以利亚虽然远离任何名城,又未身居高位,但他开始他的使命时,就深信上帝的旨意乃要在他面前预备道路,并帮助他大获成功。他的口中发出具有信心和能力的话语,他也毕生从事于改革的工作。他就是那在旷野中喊着的人声,为要斥责罪恶,迫退那邪恶的狂澜。当他尚未以谴责罪恶者的身份来到民众面前时,他的信息对于凡渴望获得医治之患罪病的人就成了基列的乳香。

——《先知与君王》第09章 提斯比人以利亚



推荐:网站添加到手机桌面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