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与鹰的浴血奋战

12 月 6, 2021

亲爱的弟兄姊妹,大家好!我们已经学习完了《回归圣经指引》系列小册子前三个部分的内容,这些内容是对福音最基础的阐明,我个人觉得这些小册子真的对我们帮助很大,特别是对耶稣的救赎计划和原理,让我们在认识上更加清楚!在此基础上,今天我们再来学习这样一个题目:基督徒与鹰的浴血奋战

弟兄姊妹,你知道基督徒和鹰展开的大争战吗?这是一场必须杀死对方的激烈战争,《圣经》中,保罗告诉了我们杀死这只鹰取得胜利的方法。

我们先来看保罗的话:【罗6:6】因为知道我们的旧人和他同钉十字架,使罪身灭绝,叫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这里的“旧人”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指我们旧的习惯,也就是我们罪的本性。在这里,我们可以把它称之为鹰,那么,为了杀掉这只鹰,我们必须经历将自我钉死在十字架上的经验。

    但是,现今很多人都拒绝“死”,他们问:“需要死吗?一定要死吗?”比起“死”,他们更希望通过努力开发自己内心的善良而成为一名基督徒,所以他们的结论是:“我们一出生就是自私而罪恶的人,即使我们被称为基督徒,但还是免不了犯罪。”他们认为最好的方法就是积极向善成长就好。

大家要知道:自我死去和开发心中的善,这两者的差异就像创造论和进化论之间的差异。使徒保罗的观点是:“自我先要死去,然后再重生成为新造的人”,这就是再创造的过程。而另一种观点是:“要发展自己心中的善,然后不断地提高”,这就像是谈论进化一样。那么,到底哪种观点才符合走天路的基督徒的经验呢?

我们来看《圣经》:【太15:18-20】惟独出口的,是从心里发出来的,这才污秽人。因为从心里发出来的,有恶念、凶杀、奸淫、苟合、偷盗、妄证、谤讟,这都是污秽人的。至于不洗手吃饭,那却不污秽人。我们要知道,外在的表现源于内心;如果我们心中有基督的灵,自然就会结出圣灵的果子。倘若凶猛、卑劣、自私的鹰的本性活在我们里面、支配我们时,我们的言语行为和思想就像鹰一样。所以,为了杀掉鹰,必须先抓住它。那么,怎样抓住它呢?只有理解鹰的本性,知道鹰喜欢什么,讨厌什么,才能抓住并杀掉它。鹰喜欢什么呢?鹰喜欢吃腐肉,它可能会若无其事地从麻雀或鸽子这类鸟身边飞过,奋力冲向动物的尸体。为什么呢?因为它是鹰,鹰的本性就是这样;它不喜欢新鲜的水果、蔬菜和谷物,而是喜欢腐烂发臭的死尸。

有一次,有个人抓了一只鹰,很努力地培养它的性情和习惯,企图让它变成温顺的动物。他首先为鹰做了一只巨大的鸟笼,把它放进去;然后每天都给它吃苹果、橘子和香蕉等水果,希望改变它的饮食习惯;就这样,这只鹰按照主人的食谱吃了好几个星期,但是有一天,主人发现鸟笼被钻出了一个大洞,鹰迅速地飞走了,它翱翔在高空,发现了一头死驴,立刻如离弦的箭一般俯冲到地面,吐着小红舌,美味地吃着腐肉。虽然主人为鹰预备了看起来似乎更高品位的生活,但它绝不会改变自己的旧习惯,为什么?因为它是鹰。

弟兄姊妹,我们必须承认我们心中有一只鹰。只有准确地理解我们心中鹰一样的本性,我们才能发现成为真基督徒的道路。我们可以和鸽子一起在一个槽子里吃食,也可以模仿羊和羊一起在羊圈里玩耍。但是,主人没有看守我们时,或者周围没有其他人时,我们鹰的劣根性一下子就暴露出来了,毫不留情地向周围的羊伸出锐利的爪子。这个时候,守护在我们身边的天使就流着泪回到天上,向上帝展示有关我们言行记录的报告。

这就是耶稣对彼得的警告:“如果你没有真心悔改重生,你会经历非常可怕的事情,所以你必须警醒祷告,要警醒!”但彼得对主的吩咐却这样回答:“主啊,不要担心,就算其他人都抛弃了你,我也会跟随你到底。”但危机真的临到时,彼得在第二遍鸡叫时三次不认主。在这里,我们可以思考:难道彼得故意对主撒了谎吗?不是的,他说的确实是实话,他真的愿意跟随主到底;但是他不认识自己心中隐藏的那只鹰。所以,《圣经》【耶17:9】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那么,弟兄姊妹,你是否知道自己内心的真实状况呢?你能准确地认识自己,就像耶稣洞察人心一样吗?

可能有人会想,没关系的,不认识自己的本性也没问题,随着时间的进展,我们会改变的;要知道,我们罪恶自私的本性,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有所好转,最多随着年龄的增长,只不过是我们的面子和伪善、制造出了更完美的面具而已,鹰只要活着,它永远是鹰。

那我们怎样才能成为像羊一样的基督徒呢?唯一的方法就是以羔羊的身份重生。如果我们培养的是鹰的本性,却模仿羊生活,我们一有机会就会再次显出鹰的性情,所以,鹰一样的我们必须经历重生为羔羊的经验;如果没有这种重生的经验,那我们就无法开始过真正基督徒的生活。没有重生的基督徒在较为完美的假面具和伪善中,不仅欺骗邻舍和家人,最终也会陷入自欺欺人的深渊中,所以,鹰一样的我们、必须经历重生。

那么,重生的唯一方法是什么呢?重生的唯一的方法就是杀掉鹰。《圣经》告诉了我们牺牲的榜样,那就是耶稣基督的牺牲,我们必须像耶稣钉十字架那样、将自我钉死在十字架上。所以使徒保罗说:“因为知道我们的旧人和他同钉十字架,使罪身灭绝,叫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罗6:6)我们必须在耶稣的牺牲上有份,我们罪恶的老我,就是鹰一样的本性必须钉在十字架上,当然这是十分痛苦凄惨的。所以,我们必须狠下决心拒绝鹰的要求,不给它所想要的食物,任凭它因饥饿而挣扎叫唤。但是靠着自己的力量无法杀掉自我,唯有借着仰望基督才能做到,当我们仰望基督的牺牲和生平的时候,我们的心就会因他的牺牲带给我们的饶恕和救恩而充满感恩,同时盼望像他那样圣洁而敬虔的生活,我们心中发生的这种完全的变化,是靠着天上的能力获得的再创造。只有每天都经历这种变化的基督徒,才能拒绝心中鹰的要求并将自我钉死在十字架上。当我们每一天都拒绝鹰的要求时,鹰最终会失去它的势力走向死亡;曾经觉得是巨大的诱惑、现在却对我们无法造成任何影响,其原因就是鹰失去了支配我们的力量。所以,我们先要承认我们心中都有一只鹰,然后与鹰展开浴血奋战,最后杀掉鹰。

   亲爱的弟兄们啊,同时,我们还要知道,鹰和基督徒之间的战争是一辈子的经验,今天的胜利无法保证明天的胜利,所以,使徒保罗以自己为见证说:弟兄们,我在我主基督耶稣里,指着你们所夸的口极力的说,我是天天冒死(林前15:31)。但是,现今很多基督徒对重生的经验有所混淆。是的,上帝会将一个新的心赐给那些将自己献上并真心悔改的人,虽然有了这样的经验,但里面的老我仍会偶尔冒出来,大家有这样的经历吗?但是,当这样的情况出现时,有些人就误认为这是上帝没有悦纳自己的献身和悔改,于是,他们就在失望和挫折感中彷徨不前,最终离开了真基督徒的道路。与此相反,有些人总是屈服原来罪的本性生活,同时还引用圣经为自己罪恶的经验辩护,使之完全合理化,于是就得出了危险的结论——已经重生了一次的基督徒,上帝不会再定罪与他了。  

这种结论含有以下两个谬论:第一,十字架废除了律法。要知道,基督为了按律法的要求彻底偿还罪的赎价,钉死在十字架上;所以,十字架不是犯罪的许可证,而是告诉人类犯罪的代价多么可怕,并以基督的宝血发出呼求:要停止犯罪!十字架没有废除律法,相反完全地树立了律法的权威和意义。所以,基督说:“莫想我来要废掉律法和先知。我来不是要废掉、乃是要成全。”(太5:17)

第二,一次得救永远得救。有些基督徒被老我的欲望牵引着生活,他们想要从圣经的角度让自己的经验合理化,便说,过去获得过的一次救恩,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会失去,甚至拒绝不了。然而,救恩必须每天维持,哪怕昨天得救了,今天若是拒绝基督和他的真理,得救就不再是自己的了。但是,太多的人相信只要一次得救,无论信心和生活如何,自己都永远得救。不要忘记使徒约翰的警告:“凡不洁净的,并那行可憎与虚谎之事的,总不得进那城”(启21:27)。要记住,得救并不是过去某一瞬间的决定就完成了,一次决定之后,必须在基督的恩典中持续不断地成长,哪怕自己重生了,也必须持续不断地拒绝肉体本性的欲望。

    这样说来,真实的基督徒就感受不到犯罪的冲动吗?不,能感受到。为什么呢?【加5:17】因为情欲和圣灵相争,圣灵和情欲相争,这两个是彼此相敌,使你们不能作所愿意作的。即使经历了重生的经验,肉体的欲望,即鹰的本性依然会在我们里面呼喊,“我不要苹果,我不要香蕉,我依然想要吃腐烂的食物”,但是,无论鹰多么强烈地要求,我们也没有必要惊讶或是失望,因为感受到诱惑并不是罪,屈服诱惑并且选择随着肉体的要求去做时、才构成犯罪。所以,对于鹰怂恿我们屈服诱惑的要求,我们究竟是选择屈服还是拒绝,这将成为我们是否能成为真基督徒的关键。《圣经》说唯有重生的人才能得胜,所以基督徒必须每天将自己的心献给基督,选择拒绝听鹰的要求。

现在,我们再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个问题。基督徒的心中一边有十字架,另一边有心灵的宝座。如果我们将基督接到心灵的宝座上,旧人,也就是鹰的本性就要钉死在十字架上。当试探和诱惑临到的时候,我们必须回应耶稣,拒绝鹰,这就是基督徒每天必须经历的人生。可惜太多的基督徒对耶稣做出回应的同时对鹰也回答“是”,他们没有将任何东西钉死在十字架上,虽然没有公开钉耶稣,但是也没有杀死鹰,这样的人就会成为不冷不热的老底嘉教会的人,他们希望鹰、耶稣和世界同时都在自己的心里;但是“真基督徒”意味着心灵的宝座上唯有耶稣,同时将鹰一样的本性钉死在十字架上。

钉在十字架上的鹰唯一能做的就是求救,喊着“放开我!放开我!”被钉的鹰挣扎着要求放开它,让它去、想去的地方,犯想犯的罪,它拼命挣扎着,可能会说:“请放了我!先放开,然后下周再钉我也行啊!”被钉的鹰说服我们的时候常常显得很有道理,被这种逻辑影响的基督徒会重复过一种生活,那就是今天钉死鹰,明天再放了它,他们始终过着一种被鹰牵着走的疲倦的信仰生活,最终一边想着:“明天又要放开鹰了”,一边也就停止了将鹰钉死的工作,因为他们认为:“反正还要再放,何必那么累!”但是请记住:就在我们停止钉死鹰的瞬间,我们又开始将上帝的儿子钉在了十字架上。

所以,我们要领悟到我们就是鹰。如果我们真领悟到自己就是鹰,那么,我们就无法骄傲。我们必须看清自己里面有一只鹰在散发着味道,拼命地呐喊,我们必须承认这就是自己真正的样子。弟兄姊妹,当我们看见自己如此丑陋的模样,感到失望、憎恶、怀疑时,我们才会渴慕良善,这个时候,“也要赐给你们一个新心,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的应许就开始成就在我们心里。

我们不可能同时接受圣灵的声音和鹰的要求,如果是顺从一种声音,自然就拒绝了另一种声音,在我们心里不可能有两种鸟,一种是象征罪恶本性的鹰,一种是象征圣灵的鸽子,如果我们选择爱鸽子,选择养育鸽子,我们给它吃的食物就是鸽子吃的食物,我们不可能给鸽子和鹰同样的食物,因为鸽子完全不吃腐烂的肉或是动物尸体。

同样的道理,我们不可能同时满足罪的本性和圣灵。那么,我们在一天的生活中选择喂养哪种鸟呢?当我们乐于接受电视节目中的各种腐朽之物作为食物时,当我们享受各种书籍或杂志中污秽的思想时,觅食而来的鹰就会高兴地欢呼:“这就是我所等待的!请给我一些更刺激的,更污秽的吧!我要更快乐!”这个时候,我们会变得没有任何抵抗能力,屈服于鹰的要求。如果我们的心思意念中充满了鹰所喜欢的食物,鹰就会获得能量,变得更加强壮,扑腾着翅膀牵着我们到处飞。

所以,我们必须果断地拒绝鹰的要求。但是有些人以一种模棱两可的态度被鹰牵着走,“鹰啊,不行!我绝不能打那个人,但是我可以在背后暗暗地对付他。鹰啊,我绝不能按照你的想法打他一巴掌,但是我可以抓他的弱点针对他。”我们很多时候是不是以这种态度向鹰妥协呢?

我们必须明确地知道,即使献身给了上帝,但是隐藏在我们里面的鹰的劣根性依然能够折磨我们。我们也必须明白,即使鹰在我们里面昂起脑袋,发出呼喊,这也不是我们没有悔改的证据,我们只是承认鹰的劣根性存在于我们心中,但是我们能通过真正的悔改获得来自天上的能力,让鹰的劣根性无法掌管我们。真正的悔改是抓住鹰,钉死它,虽然鹰被钉了,虽然肉体的欲望会呼喊,但是我们没有必要听它的声音。我们只要当鹰是死的,竭力地过基督徒的生活。当我们选择拒绝鹰的要求,垂听鸽子般的圣灵的声音时,鹰最终会被钉死,所以,我们不要同情垂死挣扎的鹰发出的哀叫。《圣经》【罗6:12-13】所以不要容罪在你们必死的身上作王……将自己献给上帝。

亲爱的弟兄姊妹,让我们无论吃什么、喝什么、做什么,都养育我们心中的鸽子圣灵吧!让我们忍耐前进,将鹰钉死在十字架上,唯独彰显基督的荣耀吧!让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天天与鹰浴血奋战并得胜吧!



推荐:网站添加到手机桌面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