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胜的信心

10 月 9, 2021

各位弟兄姊妹,大家好!《启示录》2-3章讲到七教会。首先是责备了以弗所教会丢弃了起初的爱心,警告尼哥拉一党进入教会散播谬道,在【启2:7】说:“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我必将上帝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子赐给他吃。”在接下来给士每拿教会的劝勉中,【启2:11】讲到“……得胜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接着12节出现了别迦摩教会,这里对尼哥拉一党以及谬道进行了警告,这里说到了真理妥协的时期,14节说有人服从了巴兰的教训,但在【启2:17】说到“……得胜的,我必将那隐藏的吗哪赐给他,并赐他一块白石,石上写着新名;除了那领受的以外,没有人能认识。隐藏的吗哪是约柜里的吗哪。

因新神学的教导,人们认为:“不遵守主的命令也没有关系,我们因耶稣十字架的恩典已经得救了,何必总是强调顺从、悔改和耶稣的诫命呢?这是法利赛人。”这种自由主义的神学曾经也有过。初代教会之后,尼哥拉一党已经把自由主义神学引入了教会。那时,反对尼哥拉一党教训的人,得胜魔鬼攻击和阴谋的人,要被赐给隐藏的吗哪;遵守主的诫命,真正经历新约经验的人,有耶稣在心里而按照主的旨意生活的人要获得隐藏的吗哪。这里也说“白石”也是赐给得胜之人的。之后18节出现了推雅推喇教会。

《启示录》3章出现了撒狄教会、非拉铁非教会、老底嘉教会。每一个时代,魔鬼都摇动教会,要使教会堕落,要拦阻上帝的旨意。所以,只有得胜魔鬼作为的人才能得救。【启3:14-15】“那为阿们的,为诚信真实见证的。”阿们,也就是结束了,是指教会历史的最后时期。“在上帝创造万物之上为元首的,说:我知道你的行为……”老底嘉教会时代是七教会时代中最堕落的时代,所以耶稣不在人心里。

也就是说,教会的外表非常丰盛、大做慈善工作,教会的建筑是最漂亮、庄严的时代,教友人数是最多的时代,是惊人的宣教时代,是福音的单张传播最多的时代。然而在这个时代,耶稣却不在教会里,这是耶稣在门外敲门的时代,这是表面上看起来最平安无事的时代,这是教会看起来繁荣的时代,但教会的心是最腐烂的时代。可是他们还说自己是富足的、没有缺乏,这是完全不知道自己贫穷、可怜、赤身露体的时代。在这属灵上最堕落的时代,得胜这种现况的人就有永生。每一个时代都有主试验人心的真理,我们现在必须要得胜现代教会的现况,得胜现代教会的主流,我们必须得胜老底嘉教会的状态,没有得胜的信心就无法得救。

今天我们学习的题目是:得胜的信心

得胜世界和肉体的信心

【约一5:4】“因为凡从上帝生的,就胜过世界;使我们胜了世界的,就是我们的信心。因为凡从上帝生的就怎么样呢?就胜过世界,首先要胜过世界,为什么呢?因为魔鬼在这个时代撒下了烟雾弹,遮盖了上帝的教会,他使上帝的教会堕落,使他们走向灭亡的道路。让人虽然进入教会,却在教会里面得不到永生。我们必须要得胜魔鬼的这种阴谋,所以这里说要胜过世界。“凡从上帝生的,就胜过世界”,使我们胜了世界的就是我们的什么呢?就是我们的信心。

【约一5:5】“胜过世界的是谁呢?不是那信耶稣是上帝儿子的吗?我们如果认耶稣并信耶稣是我们的救主,我们就必须要得胜世界。如果不能够胜过世界,我们就是不认识耶稣的人,我们就是不认识上帝儿子耶稣的人。如果我们真的认识上帝儿子耶稣的话,我们就会有这种胜过世界的信心。

【约一5:11】“这见证就是上帝赐给我们永生;这永生也是在他儿子里面。我们一定要知道永生和生命在基督耶稣里面。【约一5:12】“人有了上帝的儿子就有生命,没有上帝的儿子就没有生命。我们说上帝的儿子耶稣在我们里面,有上帝儿子的就有生命,没有上帝儿子的人就没有生命。也就是说我们在耶稣里面,耶稣住在我们心里的话,我里面就有生命。人有了上帝的儿子就有生命,也就是说我们信耶稣的话,耶稣就是属于我们的。我们里面有上帝的儿子,那么我们里面就有生命,这个生命就是让我们得胜世界的信心。我们一边说我们认识主,我们信主,我们却不能够胜过世界,那是没有上帝的儿子、没有认识耶稣的信心。

【约16:32-33】“看哪,时候将到,且是已经到了,你们要分散,各归自己的地方去,留下我独自一人;其实我不是独自一人,因为有父与我同在。就是因为这样的经验,耶稣得胜了,这是耶稣得胜的方法。“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有上帝儿子的人就有永生,没有上帝儿子的人就没有生命。有上帝儿子的人他们心里面有平安,他们享有这样的平安,所以不管在这地上有多大的苦难,他们都可以做到放心。这里“放心”在英文圣经里面的意思就是“be of good cheer”,也就是“喜乐”的意思。

大家有没有因为真理而困难呢?有没有因为真理经济上有困难呢?请你们要快乐、要喜乐。因为主说:“我已经胜了世界,我胜了这世界的贫穷,我得胜了这个世界的逼迫,我得胜了别人的藐视,我得胜了因着真理而有的孤独。我已经胜了世界,所以说你们要喜乐、要快乐、要放心。”大家因为什么事而跌倒呢?如果我们自称自己是信主,但是我们里面却没有得胜世界的信心的话,那肯定是有问题的。如果说只有耶稣得胜了,我们却没有得胜,那也是有问题的。我们说得胜,并不是说仅仅是耶稣得胜了,而是我们也一起得胜了。

孩子吵架的时候我们常常听到这样的话:“我爸爸是武术高手”,另一个孩子可能就说:“我爸爸戴着一副墨镜。”所以,通过孩子的世界,我们就能感受到,他们认为父亲胜了的时候,自己也胜了。因为孩子将父亲引以为豪,他们就有一种自信感去生活。

各位,我们的得胜在耶稣里面,这是什么意思呢?看到耶稣在这个世上得胜的生涯,就确信我也能够得胜。耶稣得胜了世界,并不是与我没有任何关系的一种圣经记录;并不是说“啊,主已经代替我得胜了,所以我只要认可这个得胜,凭着信心接受就可以了。”而是我父获得的得胜进入我里面,我也要像父得胜这个世界一样胜过世界,这就是因信称义。

耶稣里面有得胜的能力

耶稣并不是从我们肉体的情欲当中拯救我们,也就是说耶稣拯救我们,并不是说救我们离开肉体的情欲,让我们不再受到诱惑,从此不在肉体中。耶稣的救赎意味着赐给我们能力得胜肉体当中一切的罪和情欲的力量,从而让我们获得拯救。耶稣并不是让我们离开我们里面的情欲、离开各种诱惑,让我们不再受任何的诱惑。

耶稣的救赎是什么意思呢?赐给我们得胜的力量,胜过我们肉体里面的罪和情欲的力量。他并不是引导我们到达一种不再受诱惑的境界,来拯救我们。倘若如此,主就没有必要道成肉身了,没必要给我们一个不犯罪的榜样。那么,他干脆就通过他的神迹,通过超自然的力量赐给我们一个新心、一个新的身体,把我们的大脑改变,然后把我们所有人都带到天国,何必要来到这个地上道成肉身,作我们的榜样,以同样的肉体出生,以同样的一种罪的倾向,去胜过了罪,他又何必给我们这样的榜样呢?如果说把我们引导到一种不再受诱惑的境地,然后让我们得救的话,耶稣就没有必要来到地上,只要给我们一个新的肉体就行了。

【来2:14-15】“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他也照样亲自成了血肉之体。这里说是耶稣和我们是同样的本性。“特要藉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也就是说魔鬼紧紧抓着我们必死的身体,让我们成为罪的奴仆,他掌管着我们的死权。耶稣为了败坏魔鬼、为了要除掉魔鬼,“并要释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为奴仆的人。”我们常常因为我们罪的身体,因着我们这种罪的状态、情欲的状态而颤抖,这就是罪的奴仆。耶稣来就是为了来释放我们这些罪的奴仆。

【来2:16-18】“他并不救拔天使。”也就是他并不是以天使的本性来到。“乃是救拔亚伯拉罕的后裔。”就是他是以亚伯拉罕的子孙出生的,是取了亚伯拉罕那样的本性。“所以,他凡事该与他的弟兄相同,为要在上帝的事上成为慈悲忠信的大祭司,为百姓的罪献上挽回祭。”耶稣道成肉身,取了与我们同样的血肉之体,经历与我们同样的试探,得胜所有的罪。这是必须要做的,这个原因是什么呢?因为“要在上帝的事上成为慈悲忠信的大祭司,为百姓的罪献上挽回祭。他自己既然被试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试探的人。”这里说什么呢?这里说他能够去搭救。

使徒保罗在这里告诉了我们,耶稣取了与我们一样的血肉之体道成了肉身,他经历了与我们人生一样的软弱,经历了与我们相同的试探,然后得胜了,就是为了能够搭救同样被试探的人。这里说明的非常仔细、明确。所以,耶稣来到这个世界得胜了,我们不要惧怕,我们要喜乐,因为耶稣说:“我已经得胜了世界,所以你们也能够胜过,因为有我在。”这就是信耶稣的信心。

现今末时的教会中,到处都充满了自由主义神学。有一个人他说了这样的话:“我昨天也是犯了23小时59分60秒的罪。”大家知道,23小时59分60秒就是多少啊?也就是24小时。“但是哪怕主今天来,我也绝对会去天国和主相见。”但我说,这个人他将来肯定会经历大的失望,肯定狼狈地说:“主啊,你不认识我吗?”在这个时代有新神学的一种潮流,现在的教会是老底嘉教会的状态。如果我们不以信耶稣的真信心得胜的话,我们就不是信耶稣的人。

【来4:14-16】“我们既然有一位已经升入高天尊荣的大祭司,就是上帝的儿子耶稣,便当持定所承认的道。我们要持定这个道,这个道就是耶稣的生涯:耶稣来到地上,与我们一同经历试探,却没有犯罪,遵照父的旨意生活。“因我们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他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他没有犯罪。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的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

主说:“你们放心,因为我得胜了罪。”各位,我们要得胜世界、要得胜自我、得胜罪、得胜魔鬼。我们的身体属于世界,由于亚当和夏娃的罪,遗传而来的肉体是属于世界的,我们有罪恶的本性。我们要得胜这一点,只有通过信耶稣基督的信心才能做到,有上帝儿子的人就有生命。

我们虽然软弱,仍要忍耐,有满足的指望,一直到底

【来6:1-3】“所以,我们应当离开基督道理的开端,竭力进到完全的地步,不必再立根基,就如那懊悔死行,信靠上帝、各样洗礼、按手之礼、死人复活,以及永远审判各等教训。也就是说,我们要从理解教理的这种初级阶段上升到哪里呢?要竭力做到完全的地步。看到“完全”这个单词,大家害怕吗?“上帝若许我们,我们必如此行。”圣经是否已经应许我们,只要有耶稣的信心,我们就能得胜世界?应许了。所以,上帝若许我们,我们必如此行。

【来6:11-12】“我们愿你们各人都显出这样的殷勤,使你们有满足的指望,一直到底。并且不懈怠,总要效法那些凭信心和忍耐承受应许的人。希望大家都能够恒久忍耐,一直到底,要一直怀抱有满足的指望。

【来6:13-15】“当初上帝应许亚伯拉罕的时候,因为没有比自己更大可以指着起誓的,就指着自己起誓,说:‘论福,我必赐大福给你;论子孙,我必叫你的子孙多起来。’这样,亚伯拉罕既恒久忍耐,就得了所应许的。亚伯拉罕他能够将自己的儿子作为祭物献上,他这种信心并不是一朝一夕之间就形成的;是因为他没有忘记指望,一直忍耐,跟随了主。后来才能做到带着自己的儿子上摩利亚山,当时是多么感人的场面。

【来6:16】“人都是指着比自己大的起誓,并且以起誓为实据,了结各样的争论。我们在辩论的时候,最后会说:“好,我起誓!”说到这个起誓,我们是不可以起誓的,为什么呢?因为对于我们起誓的内容,我们没有去遵守、去履行的力量。但是主却起誓:“如果你一直忍耐,带着指望跟随我,我就在你里面成就这个应许。”主起誓,主让亚伯拉罕看着天上的星空:“亚伯拉罕,你能数天上的星星吗?”“主啊,肯定是数不过来。”“但是亚伯拉罕我指着自己起誓:‘以后你的后裔和子孙要多如繁星’。”那时候亚伯拉罕就信了。亚伯拉罕他信以后并不是说他从此就没有错误了,但是他还是信了。虽然他软弱,但是他信上帝的能力;虽然他会犯错误,但是他信上帝的应许。他相信主的起誓,主说:“我指着我自己起誓,我赐给你应许!”亚伯拉罕就信了应许。

在基督徒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看我们自己的内心,我们常常会低头看看我们自己。不看天上,我们却总是看看自己的罪、自己的软弱,看了又失望,看了又看,更失望,总是低头看自己。圣经告诉我们:“你们要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各位,我们的得胜在天上,我们得胜的信心在天上。有耶稣为我们作中保祷告,也有圣灵的恩典赐给我们,天使也常常将盼望放在我们心里。主常常垂听我们的祷告,主要拯救我们,他应许我们还要到达完全的地步。所以,我们是在主的应许中。我们的得胜在于信耶稣的信心,有上帝的儿子就有生命。我们自己里面是没有的,我们总是看自己的错误,看自己的软弱:“哎呀,我这周犯了三十次错误。……”结果,我们就变得更软弱。所以,我们的盼望在耶稣的胜利中。

【来6:17-18】“照样,上帝愿意为那承受应许的人格外显明他的旨意是不更改的,就起誓为证。藉这两件不更改的事,上帝决不能说谎,好叫我们这逃往避难所、持定摆在我们前头指望的人可以大得勉励。魔鬼常常会在我们耳边说:“你昨天又失败了,你又犯罪了,你又跌倒了。”但是,这里说我们的盼望在哪里呢?就在前头。“上帝若许我们,我们必如此行。”耶稣他得胜了世界,所以我们的得胜在耶稣的得胜里面;只要我们信,他的得胜就成了我们的。

【来6:19】“我们有这指望,如同灵魂的锚,又坚固又牢靠,且通入幔内。锚是什么呢?就是让船在海里面不会随着波浪飘走的存在。所以,都会有锚固定,会深入水中,然后钩在水里面的石头上面。所以不管上面风浪多大,即便船会摇动,船也不会飘走,这个就是锚。我们常常会摇动、会有灰心、会有失足,但是因为我们把灵魂的锚扎在耶稣基督里面,我们绝对不会飘走。这里说我们有这指望,如同灵魂的锚,又坚固又牢靠,且通入哪里啊?通入幔内。

在天上圣所里有谁呢?耶稣是不是在至圣所里呢?耶稣在做什么呢?主不断地饶恕我们因软弱而犯的罪,一直饶恕我们直到恩典时期的结束为止,并且赐下了无限的恩典让我们得胜,派遣众多的天使、还有丰富的圣灵,让我们能够胜过世界、胜过自我、胜过罪、胜过魔鬼。所以,我们的盼望就在幔内,就在耶稣身上,我们要把锚放到那里。那么,这世上的任何东西都不能够使我们漂走。我们会摇动,为什么呢?因为世界在动摇。波浪会摇动,船也会随着摇来摇去,但是绝对不会飘走、迷路,这就是主的恩典。

主不会说谎,不会第二次指着自己起誓。这个盼望是我们的,因为主应许了。无论是谁,只要为了得胜罪、得胜世界、得胜魔鬼,而逃往避难所,我们就一定能得胜。因为主应许了,他起誓了,他是永远不变的,他也是不说谎的,所以我们心里有希望。

靠着圣灵,凭着信心,等候所盼望的义

【西1:26-27】“这道理就是历世历代所隐藏的奥秘;但如今向他的圣徒显明了。上帝愿意叫他们知道,这奥秘在外邦人中有何等丰盛的荣耀,就是基督在你们心里成了有荣耀的盼望。这里说我们里面的耶稣基督,什么样的耶稣基督呢?得胜世界的一位。

想到耶稣在去客西马尼园之前说的话,我心里充满了感动。在《约翰福音》13章,耶稣和门徒进行了洗脚的仪式,然后加略人犹大出去——魔鬼的儿子出去之后,主对留在里面的人讲述了圣灵的话题。主说:“我要留给你们的最大礼物就是圣灵。”我们只有接受了圣灵才能得胜世界,才能得胜患难;接受了圣灵才能明白真理;接受圣灵我们才能得胜罪;接受圣灵才能得胜魔鬼。耶稣他应许圣灵的时候,他的心是最喜乐的。

在加略人犹大出去之后,耶稣在《约翰福音》16章说明了圣灵的话题,接下来还说“你们知道吗?等不多时,你们就会离弃我、逃跑。因为你们现在还没有得胜世界、得胜魔鬼、得胜恐惧、得胜患难的信心;我理解你们、我知道。不久之后你们就会留下我一个人都逃跑。但是,不用害怕。”这些话不是对那些得胜的、信实之人所讲的,这是主理解他们的软弱性,然后对他们说的话,是对即将不认主的彼得所讲的话。耶稣被抓,在被审的时候,门徒们为了自己能够存活,非常狼狈地逃跑了。

耶稣就对着这样的一群人讲了这样的话:“你们要放心,不要害怕,你们要喜乐,父与我们同在,我得胜了世界。所以你们在经历患难、艰难的时候,一定要记住:如果你们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的话,你们就会结出果子。”在讲这个的时候,15章是不是讲到葡萄树的比喻呢?“你们若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你们就可以得胜世界的逼迫和患难。父在我里面,我若通过圣灵也在你们里面,你们就会得胜罪、得胜罪的本性、得胜逼迫和患难、得胜别人的威胁、得胜恐惧、得胜世界、得胜魔鬼的诡计,也会得胜谬道,所以你们要放心。”这是得胜的信心。信耶稣的人一定要获得得胜的信心,没有得胜的信心之人,也就没有耶稣的信心。我们能够得胜,也必须要得胜。耶稣知道门徒的软弱,依然对他们说了这样的话。

【西1:28-29】“我们传扬他,是用诸般的智慧,劝戒各人,教导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里完完全全的引到上帝面前。我也为此劳苦,照着他在我里面运用的大能尽心竭力。”也就是靠着圣灵的大能,使各人在基督里面达到完全。
【西2:2-3】“要叫他们的心得安慰,因爱心互相联络,以致丰丰足足在悟性中有充足的信心,使他们真知上帝的奥秘,就是基督;所积蓄的一切智慧知识,都在他里面藏着。”因着充足的信心,就可以经历在基督里面的奥秘。
【加5:1,5】“基督释放了我们,叫我们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稳,不要再被奴仆的轭挟制。”“我们靠着圣灵,凭着信心,等候所盼望的义。”我们等着因信称义的盼望。耶稣说过:“统治全世界的王将要来到,他对我是无能为力的。”这是完全的胜利,这是耶稣的信心。我们必须要靠着圣灵获得这种信心,我们靠着圣灵,凭着信心,等候所盼望的义。耶稣的得胜、耶稣的义、耶稣的信心能够成就在我们里面。

【加5:16】“我说,你们当顺着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我们里面都有肉体的情欲,这里就是指的堕落的肉体,这就是我们罪的本性,我们罪的本性的冲动,我们因着过去的行为培养的很多罪恶的习惯,还有遗传而来的罪的倾向。但我们能够得胜这所有的肉体的情欲,为什么呢?因为我们顺着圣灵而行。我们靠着圣灵,凭着信心,我们等候盼望的义,这是什么经验呢?这就是顺着圣灵而行的经验。也就是在我们里面成为一种习惯。

【加5:17】“因为情欲和圣灵相争,圣灵和情欲相争。这两个是彼此相敌,使你们不能做所愿意做的。无论圣灵怎么感动我们,我们若是顺着肉体去做,我们也不可能结出圣灵的果子。但是我们的心如果屈服于圣灵,圣灵若掌管我们的心,我们如果放弃自我,我们放弃自己的意思,放弃我们想按我们自己意思去做的心,如果我们从自己心灵的宝座上下来,如果圣灵在我们里面,我们随着圣灵行,不断地顺着圣灵行,那我们一定会得胜肉体的情欲。

很多时候,我们都因为自己的自尊,因为自己的骄傲而犯罪,因为我们不愿意屈服自己的骄傲和自尊,引起很多的纷争、很多的问题。很多时候,因为我们去做我们自己喜欢的,穿我们自己喜欢的,吃我们自己喜欢的,想我们自己喜欢的,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愿意屈服这些,所以我们无法结出圣灵的果子。其实,顺着圣灵而行是这世上最简单而又最难的事,这意味着要屈服自我、放弃自己。

弗3:14-17“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天上地上的各(或作:全)家,都是从他得名)求他按着他丰盛的荣耀,藉着他的灵,叫你们心里的力量刚强起来,使基督因你们的信,住在你们心里,叫你们的爱心有根有基。这是我们的盼望,我们的盼望就是耶稣基督在我们里面,这是借着圣灵叫我们心里的力量刚强起来,这靠着信心才能成就。圣灵叫我们的心刚强起来是靠着什么?是因着信,所以这里说“使基督因你们的信,住在你们心里,叫你们的爱心有根有基”。如果耶稣基督的爱充满我们里面,就会成为我们不动摇的根。我们若领悟主的爱、默想主的爱,这会让我们的心灵变得和沃土一样硬,以至于我们心里的真理,我们为真理生活的目标绝不会动摇。

弗3:18-21“能以和众圣徒一同明白基督的爱是何等长阔高深,并知道这爱是过于人所能测度的,便叫上帝一切所充满的,充满了你们。上帝能照着运行在我们心里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但愿他在教会中,并在基督耶稣里,得着荣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远远。阿们!”

“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大家求什么?在属灵里求什么?大家在想什么?盼望着什么?大家有没有想:“希望我的灵性达到什么地步呢?”大家有没有向着主的心灵的祈祷?都有吧?主会赐给大家吗?怎么赐给大家呢?是适当的赐给吗?“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大家信赖这位主的能力吗?这就是信耶稣的信心。

我们有多大份量的信心,我们就成长到多大;我们属灵的标准有多大,我们就成长到多大。如果大家里面有盼望——即主能够在我们里面,让我们得胜一切肉体的欲望,结出像耶稣品格的圣灵的果子,那就一定会这样成就。但是,如果我们总想:“我是罪人,我太软弱了,我天上的罪的记录太多了,我过去做了太多坏事了,别人能做到,我是不行的。”这样想是错误的。如果我们相信我们能做到,我们就能做到。圣经应许说天国是属于得胜之人的。

有两个儿子,他们是双胞胎,但这两个儿子性格很不一样。为了试验两个儿子的性格,于是,他们的父母在送给他们生日礼物的时候作了安排。一个孩子性格很消极、挑剔、喜欢抱怨;而另一个孩子却很积极。父母给孩子买了礼物,性格消极、爱挑剔的孩子得到的礼物是他平时特别想得到的自行车,父母想看看这孩子得到自行车后有多高兴。父母将自行车放在儿子房间,然后悄悄观察。结果,这个孩子看着自行车到处挑毛病,又说颜色不好,又说轮胎转动的不好……各种抱怨。相反,父母给另一个儿子送了一盒子马粪,这孩子看到后高兴地直跳。父母觉得太奇怪了:“收到马粪作为礼物还高兴成这个样子,是不是不正常啊?”但那孩子说:“我看到这一盒马粪,我觉得爸爸妈妈一定给我准备了一匹小马。所以,我就很高兴!”

世上的人说:“生活会按照我们积极的心态去发展的。”耶稣也说:“我已经胜过世界了,你们要放心!”圣经告诉我们:“让我们得胜世界的就是我们的信心。”各位,希望大家能相信:耶稣现在也在天上为赐予我们得胜的恩典在作着中保工作。主也说:“你们要放心、要喜乐、我得胜了世界。”大家还要记得一点:耶稣也知道我们有软弱,靠自己的力量无法得胜世界。他知道,却依然说我们要得胜世界,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的信心和得胜在耶稣里面,不在我们里面。所以,我们要靠着圣灵,凭着信心,看那前面的指望,逃到前面。我们是有盼望的,恳切希望大家获得主的能力,每日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