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信心在哪里呢?

10 月 2, 2021

各位弟兄姊妹,大家好!有一次耶稣对他的门徒说:“你们的信心在哪里呢?”【路8:25】“耶稣对他们说:‘你们的信心在哪里呢?’他们又惧怕又希奇,彼此说:‘这到底是谁?他吩咐风和水,连风和水也听从他了。’”这也就是说:“你有信心吗?”耶稣提问的时候,他没有问:“你有工作吗?你的存款充足吗?你的房产投资怎么样?你有没有买保险呢?……”耶稣没有这样问,而是问“你有信心吗?”当考验临到的时候,我们就会看出我们有没有信心。所以,耶稣的提问也正是对我们说的,我们要经常反省自己有没有信心。

现今的时代,是一个充满许多变数和未知的、混乱的时代。在这样的时代中生存,如果我们没有对主的信心,就无法生存下去。现今真的是一个特别需要信心的时代。圣经说信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来11:6】“人非有信,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悦;因为到上帝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上帝,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这里说到了现在的信心,以及将来的信心。

信心是什么呢?信心就是以看得见的眼睛去看那些看不见的事情。其实,我们并不只是与这地上看得见的人生活在一起,我们还与那些眼睛看不见的天使在一起,不要忘记天上的教会与地上的教会是合一的。我们所有的言语、行为、意图,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所去的地方,我们所见的人,我们与所见之人的对话,天上的天使都在观察着我们。所以,我们真的要挣开眼睛感觉上帝是真实存在的。在不久的将来,主要称那些不义的仍旧不义、圣洁的依然是圣洁的、污秽的依然是污秽的,当主如此宣判历史结束时,主会根据我们曾经的信心,以及我们现在的信心,还有将来的信心给我们赏赐,我们真的要挣开信心的眼睛,按照信心去生活,到那日,我们是不是真的能够被宣判是一个按照信心生活的人呢?

今天我们学习的题目是:你们的信心在哪里呢?

当我们看现今这个世界的时候,会发现这世界充满了耶稣再来的征兆。自然征兆特别的多,也在不断的增加,对于这一点我们已经没有必要再提起。因为现今的征兆不需要我们多讲,就已经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前些年我们所讲的真理就像是所撒下的种子一样,现今可以看到这样的信息和工作到处在扩展,甚至连那些曾经反对我们的人,那些不信的人,他们都在关注这个世界的征兆,都在研究和揭露世界组织的秘密真相,这真的是令人震惊的事,想到前几年人们还不相信的事情,现今报道这些事情的平台和媒体就像是秋天的落叶一般,到处可见。世界预言的成就在一一应验。

当这些事情惊人发生时,我们心里面往往会有这样的疑惑,上帝的教会真的准备好了吗?主的百姓是否准备好接受晚雨圣灵、完成最后的工作呢?我们心里面必定会出现这种疑惑的心情。但是,我经常与人交往,我深刻地感受到虽然我们的眼睛看不到,但是主的百姓正在世界各处预备着。这不是说我随口说一说的,或是一种表达而已。世上真的有一群人,他们爱真理、经历真理,带着信心放弃这个世界、放弃世上的财物、放弃世界的成功、放弃世界的繁荣,唯独为天国、为接受圣灵而预备自己。各个地方都有这样的人,他们脸上带着的微笑、他们的信心、他们的祷告、他们哭着作的见证、他们的呼吁都是一样的。现在,主亲自拉着马车的缰绳,在最后的时候一定通过单纯的方法、通过单纯的人在非常短暂的时期完成主的工作。

【罗10:17】“可见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我们必须要把话语不断的放在心里,不断地听话语、读话语、研究话语,和别人讲话语,这些话语要不断的种在我们心里,这样,我们心里才能够有信心。耶稣说:“你们有信心吗?你们的信心在哪里呢?你的信心在哪里呢?”这是记载在哪里的内容呢?

【路8:22】“有一天,耶稣和门徒上了船,对门徒说:‘我们可以渡到湖那边去。’他们就开了船。”各位,是谁在命令船要渡到那边去呢?这是耶稣说的。

【路8:23-25】“正行的时候,耶稣睡着了。湖上忽然起了暴风,船将满了水,甚是危险。门徒来叫醒了他,说:‘夫子!夫子!我们丧命啦!’耶稣醒了,斥责那狂风大浪;风浪就止住,平静了。耶稣对他们说:‘你们的信心在哪里呢?’他们又惧怕又希奇,彼此说:‘这到底是谁?他吩咐风和水,连风和水也听从他了。’”

我们先理解一点,这是在犹太地区对地理稍微了解的人,这个加利利的湖水不是海。虽然有时被表达为加利利海,但其实是湖水。很多人就很疑惑,湖水哪来的大风大浪,甚至能够把船掀翻呢?但是,加利利地区偶尔会起暴风,这风暴叫“西斯莫斯”,地上起来的风通过周围的山,然后会以旋风的形式吹起来,当旋风吹到湖面时就会有大风浪起来,甚至要把船掀翻,这就是“西斯莫斯”暴风,一年会有几次这样的情况。那个时候,人们绝对不会坐船,或者是钓鱼。还有个情况就是,耶稣在这地上的时候,魔鬼想方设法要伤害他,他经常想要让耶稣处在危机当中。这样,我们就能够理解这上面描述的场面。

耶稣和门徒坐着船,晚上突然起了大风。耶稣一天都在工作,特别的累,在船的一个角落里休息。天上的上帝——宇宙的创造主来到我们中间,拯救人类、传扬福音、背负我们的罪,他为了我们道成肉身,与人生活在一起,他因为非常疲倦而躺在船的一个角落里休息。当天上看到这情景时,千千万万的天使看到这个情景时,他们对他们的首领耶稣基督的尊敬和感动会是什么样的呢?肯定超乎我们人的理解。他们带着极大的爱看着天上的创造主睡在船上,周围都是渔网和绳子,天使们该是多么的感动啊!

突然之间起了大风,几乎要把船掀翻。门徒们其实是从小在加利利海长大的,他们的手臂肯定是很粗、很强壮的,特别擅长驾船、控制船。但是这时,无论他们现在怎么样去驾驶,或者是回避,风浪总是会打到船上来,几乎要淹没船了,他们到了几乎要死的境地。在这非常危险的境地,他们非常担心,手忙脚乱地把水往外面泼。当他们正忙的一团糟的时候,突然想起来了:“我们现在在做什么呢?我们为什么在这儿呢?我们为什么要乘船去那边?”他们突然想起了这些。他们突然经历危机时,想起来“我们为什么在这儿,我们为什么要朝着湖的那边航行?”他们再次的想起来了,他们这个时候想起了命令他们去湖那边的耶稣。

耶稣在哪儿呢?一找,发现耶稣在那边睡觉:“夫子啊,你现在在做什么呢?现在是睡觉的时候吗?”大家想一想,如果第二天耶路撒冷有这样的新闻出现:“耶稣为了拯救人类道成肉身,昨天在加利利海边遇到风浪,船沉了,淹死了。”如果出现这样的新闻,觉得合适吗?这简直是说不通。虽然我这样表达有点奇怪,但是我想说什么意思呢?我想表达的是他们在经历这危机的时候,根本就没有信耶稣的信心,他们忘记了是谁命令他们乘船到湖那边去的。

各位,这就是我们的故事。难道不是吗?我们是不是会按照主的吩咐和话语去做一些事情呢?有的时候是搬家,有的时候是放弃一些什么;有的时候是不去做生意,也会去做一些事情;有时放弃钱,有时候也会去挣钱;有的时候放弃工作,有的时候也要去哪里去做什么事情。我们为了主献身去某个地方做宣教事业,也会为了主献上我们所有的财产。是不是呢?为别人献身,为别人牺牲,为宣教事业工作而献上我们的身心灵。然而,很多时候我们在做这所有一切的事情,比起信赖吩咐我们去做这些事的上帝而言,我们其实在信赖着自己而生活。

因为我的银行账户里有多少钱,所以我能够安心的活着;因为我在做着什么事业,所以觉得很安心,如果没有的话,就会觉得很不安;或者说在我有困难的时候,有帮助我的朋友或亲戚,所以我活着;因为有帮助我的教友,所以说我活着。但是,突然之间危机临到,我生活当中遇到困难时,突然之间变得贫穷,突然我的事业一天内倒闭的时候,突然之间我们几乎要死的时候,孩子堕落走向世界的时候,当我们生活中出现种种危机的时候,我们突然之间就会听到我们心里的声音,使我们看出我们一直是跟随着谁、信着谁呢?

耶稣问:“你们的信心在哪里呢?你们一直以来信的是什么呢?我不在是你的旁边吗?你们的信心在哪里呢?”各位,我们孤独时、经历艰难时、经历痛苦时,那个时候主问我们:“你们的信心在哪里呢?”各位,为耶稣变得孤独,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在做主的工作的途中变得孤独,这不是简单的事。当我为了主而经历孤独的经验时,我最能够深切地感受到主就在我身边;真的为了主而变得孤独时,在那个时候我终于学会了信心,那个时候我学习到了我信赖的是什么。我就想:“主在这个地上生活时,也经历了这样的孤独,原来他是这样不被人认可的啊!”我终于理解了我信的是什么,我信的主是谁?

【启6:17】“因为他们愤怒的大日到了,谁能站的住呢?”《启示录》第6章最后有这样的问话,接下来第7章的内容实际上就是在回答:“是144000人——受印的人,能够站立得住!”当四方的风要放下时,一边喊着说先不要放下,为什么呢?因为要等上帝的百姓盖上印,他们是拥有信心的人,他们是学会了运用信心的人;他们是知道信什么、为什么信、为什么活着的人。

当四方的风吹起来时,就正如当时暴风吹在加利利海面上时,那时我们信心的船、我们经验的船在摇动,我们信仰的船几乎要淹到水里时,那时候似乎感觉上帝要抛弃了我们,没有任何人帮助我们,感受到主好像是正在睡觉一样,我们人生遇到大危机的时候。那个时候,我们没有机会再来学习信心的经验。所以,我们必须现在就要学习信心。

我们为什么要这么活呢?我们为什么要凭着信心活呢?我们为什么要如此原原本本的信话语,有的时候在人看来似乎有点太过头了,我们为什么这样呢?当我们这样信着,在我们生活当中遇到危机时,我们为什么摇动呢?大家的信心在哪儿?我们的信心在哪儿?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问题。

在德国有一位弟兄,我们来看一下他的一个很短的见证。他在德国是养蜜蜂的人,他做的养蜂事业非常大。他说他曾经没有机会确认他自己信主的信心,究竟是信谁?为什么而信?因为事业太一帆风顺了,生活非常的便利。

所以,请大家记住,我们生活一帆风顺,非常安全,这不一定就是主的祝福。大家理解我的意思吗?大家同意我说的吗?请记住不是说我们的生活平安稳妥、一帆风顺才是主的祝福。如果没有给我们机会确认我们究竟是信什么,为什么而信的话,我们很可能是危险的。

有一次,他养的蜜蜂突然到处飞,跑出去,然后飞到两个村里面咬了孩子们。非常奇怪,不知道究竟是气候变化,还是什么环境变化引起的,蜜蜂就很奇怪,去叮孩子。所以,这两个村的人非常的不平,要求他搬走,“你的这个蜜蜂,实在是太危险了。”一朝一夕,危机到了。一天之间把这么多的养蜂的东西搬到哪儿去呢?蜜蜂采完蜜回来把蜂蜜放在哪儿呢?所以,他的家庭开始处在一个很大的危机当中。那时,他开始想:“我是不是真的一直以来都信赖上帝?我为什么信?我信的是谁?我的信心在哪里?”《路加福音》的那些话进入了他的内心。突然之间遇到危机时,他发现自己不是真的信耶稣的人,而是信的自己。因为工作太顺利了,因为太安全、太平安了,因为太享受主的祝福了。所以,一直以来其实信的是自己——相信自己的事业很顺利,相信自己的立场,相信自己的收获。突然临到危机的时候,惊惶的不知所措,于是他祷告,又不能确定是否能蒙应允。

那天,他在苦恼和艰难中,把蜂房打开,发现里面都是蜂蜜,如果现在搬的话,那真的是很大的危机,很可能这些蜂蜜都会丢失。于是,他摸着蜂箱祷告:“上帝啊,起初也是为了预备自己成为末时代的百姓,把城市里面的保险事业放弃了,为了主的工作,为了我家人的得救,为了作末时代的百姓,我来到这乡村生活,而我现在在做什么呢?上帝呀,我的信心都丢失了,上帝啊,求你帮助我,求你能够怜悯我,求你恢复我曾经愿意按照主的旨意去行、去生活的信心,我现在没有信心了。……”他没有祷告说求你再次恢复我的养蜂事业,而是求上帝给他信心,求你赐给我当初无论怎么样也要背起十字架跟随主的决心和信心。他恳切祷告:“我没有信心,我一直都在信自己。”他恳切祷告之后,慢慢的去经历这个苦难。

后来,上帝引导他们来到一个新的地方,那是一个看起来完全不适合养蜂的地方。但是非常的奇妙,后来发现那个蜂房所在的地方,真的是一块非常好的地方,能够酿造出最好的蜂蜜。一年之后,他的收益增长了1.5倍。他说在他觉得他的整个养蜂事业几乎要完了,在那样的危机当中,他屈服在上帝面前,求主恢复他的信心,这才是他最大的收获。

【林前3:10-13】“我照上帝所给我的恩,好像一个聪明的工头,立好了根基,有别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谨慎怎样在上面建造。因为那已经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稣基督,此外没有人能立别的根基。若有人用金、银、宝石、草木、禾秸在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显露,因为那日子要将他表明出来,有火发现;这火要试验各人的工程怎样。即将有火临到我们,这是试炼的火,是苦难和试炼的火,要试炼自称信主的人到底信的是什么,信心在哪里呢?他们是否真的有信上帝的心,还是一直以来信的是自己的收获、自己的好环境呢?

【林后4:16-18】“所以,我们不丧胆。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

各位,其实我们作为接受上帝的恩典、接受主的祝福、接受圣灵的能力、要结束最后收割工作的工人,我们所走的道路可能不是在世界上享受祝福、繁荣昌盛的道路。当然,圣经也说要尝尝主恩的滋味,上帝也会给我们一些看起来很好的祝福,但是更大的祝福是在苦难当中学习信心的经验,这才是真正的为最后预备的道路,这会让我们更有力,让我们接受圣灵,让我们更亲近主。

“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上帝为什么允许罪的结果临到世上呢?为什么我们做错了就会有一些不好的结果临到呢?为什么我们会老、会生病?为什么我们做错了,要受责罚?世上为什么有苦难、痛苦和试炼呢?——这是一种训练,为的是要让我们的视线从眼见的转到那看不见的事物。因为有罪的结果,所以我们渴望良善;因为我们经历不幸,所以我们渴慕天国;因为世上有疾苦,所以我们渴望永远;因为感受到罪的痛苦,所以渴望义,所以恨恶自己,所以主帮助我们从罪中得洁净。通过什么,就是通过苦难。“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为了让我们看见那所见的永远的事物,所以主允许这至暂至轻的苦楚临到我们。那个时候我们要确认什么?我们要确认我们的信心,信的是什么?

大家知道,以色列百姓在进入迦南地之前,到加低斯的时候,他们差遣了谁?他们派了十二个探子。但是,是谁差遣了十二个探子呢?看圣经我们知道,差遣十二个探子并不是上帝的旨意。

13:2】“耶和华晓谕摩西说,你打发人去窥探我所赐给以色列人的迦南地,他们每支派中要打发一个人,都要作首领的。”

1:21-23】“看哪,耶和华你的上帝已将那地摆在你面前,你要照耶和华你列祖的上帝所说的上去得那地为业;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你们都就近我来说:‘我们要先打发人去,为我们窥探那地,将我们上去该走何道,必进何城,都回报我们。’这话我以为美,就从你们中间选了十二个人,每支派一人。”

摩西在这里说,不是上帝要派他们去,而是百姓们想要这样做,所以上帝就按照他们的想法派了探子去。当以色列百姓吵着要设王的时候,主是不是就给他们立王了呢?同样的道理,这里也是。上帝说:“你们不要担忧,直接去得那地为业,那是一个好的地方。”但是他们惧怕,他们不信,所以总是向摩西提议,派遣十二个探子去确认,确认是不是能生活的地方,然后确认我们与那里的人争战是否能得胜。他们总是这样的向摩西提议,所以摩西把这个话转告给上帝,上帝就说那么就派遣十二个探子去吧。这是因为百姓的不信,从一开始他们心里就有不信。

各位,他们为什么要从埃及出来,为什么呢?难道是因为80多岁的一个老爷爷,拿着杖过来说:“走吧!”然后他们就走了吗?是这样吗?这不是普通的信心。他们过了红海,他们通过40年惊人的奇迹在旷野流浪。但是,他们还是没有对上帝的信心。这是不是象征着现今末时代的教会呢?是不是象征着大家和我呢?我们看看我们过去的人生有多少神迹,有多少主的引导,大家不阿们吗?大家没有经历这些吗?有过的。

但是,在我们每天经历的危机和试探当中,主是否在问我们:“你的信心在哪里呢?”我们来做主的工作时,主问我们:“你的信心在哪里呢?”做事业时主问:“你的信心在哪里呢?是我命令你做这个事业的,在危机当中你的信心在哪里?我命令你这样生活,去这里,去那里,你经历危机和患难时,你的信心在哪里?”这是不是我们的故事呢?这不是圣经的故事,这就是我们的故事。

大约有200多万的百姓跟着老人摩西出埃及,在旷野吃喝,一直都有衣服穿、有鞋子穿。可是,他们依然闹着要派探子过去。然后十二个探子当中,有十个人都说那个地方不好。他们扛着那么大串葡萄回来,却依然作假见证,说那个地方不好,说:“那里的人都是巨人,我们和他们争战不可能得胜。”

所以,摩西在32:8-9说:“我先前从加低斯巴尼亚打发你们先祖去窥探那地,他们也是这样行。他们上以实各谷,去窥探那地回来的时候,使以色列人灰心丧胆,不进入耶和华所赐给他们的地。”大家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我们因个人的危机而跌倒、不平不满、灰心时,这就是让别人灰心丧胆。我们对主的事业,对自己生活的方向感到怀疑、感到灰心时,或者对别人表达这样的绝望和灰心时,这就是使别人灰心丧胆。所以,圣经在《民数记》32章说,为何使以色列人灰心丧胆。

有信心的人当时只有两个,迦勒和约书亚,他们是有信心的,那一代的人,只有他们两个人进入了迦南地。如果有十个人说那个地方是一个好的地方,只有两个人怀疑的话,以色列百姓也会听这两个人的话,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心里有疑惑,他们心里没有信心。各位,现今就是确认我们信心的时候。

【民13:30-33】“迦勒在摩西面前安抚百姓,说:‘我们立刻上去得那地吧!我们足能得胜。’但那些和他同去的人说:‘我们不能上去攻击那民,因为他们比我们强壮。’探子中有人论到所窥探之地,向以色列人报恶信,说:‘我们所窥探、经过之地是吞吃居民之地,我们在那里所看见的人民都身量高大。’”这是不是谎言呢?“我们在那里看见亚衲族人,就是伟人;他们是伟人的后裔。据我们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样;据他们看,我们也是如此。”现今这个末时代的焦点是什么呢?究竟能不能遵守主的诫命,我们是否能够完全得胜罪,我们以这种堕落的本性是否能够完全的顺从主的话语,这是不是焦点呢?究竟有没有办法完全按照主的旨意生活?这是焦点。

“啊,魔鬼的诱惑、我自己堕落的本性就像这些巨人一样。我们是不可能得胜他们的,我们进入不了迦南地。”这是不是同样的故事呢?我们生活在不信的世界上,自由主义的信仰是不信的哲学。所以,现在上帝是怎样的一位,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另外,主以后会为我们做什么,这些预言也是非常重要的。虽然重要,但实际需要什么呢?就是现在,此时此刻,上帝对我来说是怎样的一位?耶稣现在对大家是怎样的一位呢?在《启示录》当中记录的耶稣,今天对大家来说是怎样的一位呢?这位上帝怎样引导大家、怎样救赎大家呢?怎样施予他的旨意?他是怎样的一位呢?今天,就是今天,是重要的。

有的时候我自我陶醉唱赞美诗,为什么?因为当我内心有困难时,我就唱赞美诗;风浪来到,暴风来的时候,心里艰难的时候,我愿意隐藏在基督的磐石穴当中。不知道大家是怎么样,我经常有这样的感受:我要进入耶稣磐石穴里面,我要隐藏在他里面。《万古磐石》,就是这首歌,耶稣基督为我们献上了他的生命,当我们遇到暴风雨的时候,遇到风浪时,遇到艰难时,只要走向他,他就会怀抱我们,他为我们人类成为了磐石。万古磐石为我开,我要进去,这是保护我们的磐石,这是安息之处,这是我们要获得信心的地方,我们要把信心放在磐石里,那是我们信赖的地方。若我们的信心不在那里,有一天,我们在世上所信的,所拥有的一切会被摇筛出去。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有一对父女住在防空洞里。到处都是炸弹的声音,到处都是枪声,还有人们悲惨的呼喊声。这对父女睡在黑暗的房间里,夜很黑,女儿问爸爸:“爸爸,你在那里吗?”虽然他们离的很近,但是因为太黑了,所以孩子就问爸爸你在那里吗?爸爸说:“女儿啊,我在这里。”又过了一会,女儿又问:“爸爸,你在那儿吗?”“我在,女儿。”一会儿她又问:“爸爸,你现在在看着我吗?”“是的,我亲爱的女儿,我现在正看着你呢!”有时候我们在地上也会有这样的感觉。

各位,在世上我们要确认我们信耶稣的信心!恳切的希望大家能够不断的去仰望天上至圣所中、为我们作中保的耶稣基督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