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术与空心病

9 月 22, 2021

研究圣经预言,细查时事变迁。活在当下,寻找一条真正的生存之路,这是多么的重要!因为撒但在时刻用他所制造的“雾霾”迷惑人类,以至于我们几乎丧失了生存的空间。对此,我们需要有清晰地辨识力,而圣经的预言却给了我们明确的答案。【彼后1:19“我们并有先知更确的预言,如同灯照在暗处……”。我们当如何行?我们当如何做?圣经预言就是我们行动的指南。

雾霾会进入大脑

在查考圣经预言之前,我们先谈谈有关自然界中雾霾的相关内容。来自英国科研机构的研究成果让人感觉沉重:雾霾,或许真的不仅仅会损伤我们的肺,还会损伤我们的大脑。密歇根大学的Paul Mohai教授说:“多年以来,我们以为污染只是伤害我们的肺,其实它对大脑的损伤,一直被我们忽略了。”

雾霾对我们大脑造成的危害有哪些呢?雾霾中的重金属颗粒入侵人类大脑,或许会提高阿兹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的发病几率。长期暴露在污染空气之中,脑中的重金属浓度会增加,金属污染物经由鼻脑通路,会对儿童造成脑损伤和认知伤害。空气污染会对大脑造成永久性损坏。谷氨酸含量都出现上升——这与孤独症和精神分裂症患者的脑部情况一样。

长期处于污染环境下的实验鼠,大脑海马体(负责记忆的核心区域)的神经细胞竟然也发生了结构变化,也就是说,长期暴露在污染的空气之中,会降低记忆力,造成抑郁。长期处于空气污染中的大脑会“病变”,简单来说,就是你会变傻,变抑郁。

雾霾散布在空气中,确实是圣经预言一个很明显的征兆。【路21:11“地要大大震动,多处必有饥荒、瘟疫,又有可怕的异象和大神迹从天上显现。”耶稣告诉我们将会有瘟疫散布在空气中,对我们造成威胁。雾霾是撒但撒播在空气中的毒素,为要毁灭人类,使人的脑部受到损伤,从而无法用智慧和理解力明白上帝的话语,这就使人失去了认识上帝获得永生的机会。

催眠术及其媒介

当然,今天我们谈到的不是雾霾,我们谈到的是撒但的骗术——催眠术,这是撒但在末后要使用的最普遍,却又让人难以觉察的手段。正如雾霾一样是那样普遍,又是那样使人难以觉察。但是却对人体和灵性带来了难以修复的伤害,尤其是对大脑的伤害。的确,催眠术是撒但发明的对人大脑——人的高等机能——的直接伤害。

撒但让一个按照上帝的形像所造的人,逐渐失去前额作为人的高等机能,变得像兽一样,这种败坏人心的方式被称为催眠术,或招魂术。注意!我们是在说明这种方式叫作催眠术,或招魂术。就是让人逐渐地在属灵上被催睡了一样,人就陷在迷惑之中,久而久之,就败坏了。我们并没有说催眠术使用的媒介就是催眠术。所以,催眠术就是撒但借着某种媒介来达到败坏人心的目的。

启13:13-14“又行大奇事,甚至在人面前,叫火从天降在地上。它因赐给它权柄在兽面前能行奇事,就迷惑住在地上的人。”撒但通过行奇事进行迷惑,这就是招魂术,也称为催眠术。用这种方式迷惑人,就好像用雾霾伤害人,是人不易觉察的,但又是危害最大的。就像雾霾是直接使重金属进入到人的大脑中,让人患上了无法修复的大脑疾病——老年痴呆、记忆力下降、理解力迟钝、精神病、抑郁症。同样,催眠术的结果就是让人的大脑前额受到无法修复的伤害。

为了施行催眠术,撒但所使用的媒介很多。他可以借着谬道败坏人,改变人的思想和观念,让人对上帝的认识扭曲;他也借着错误的生活习惯——吃、喝、穿、用来败坏人的前脑,让人良心刚硬,理智丧失,意志力薄弱;他也借着我们阅读的小说,看的电视、电影,听的音乐改变我们。这些都会左右我们心里的认知和观念。这是直接造成的杀伤力,是无法修复的。

现今这个世界得“空心病”的人越来越多,以上就是造成这样疾病的原因,因为人不认识真理和真神上帝,人就无法填补心里的需要和精神上的空缺。精神病人病情发作的时候他就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抑郁症会耽误许多事情完成。人的情绪不稳定,思想是扭曲的,审美观念是低级的。这些都无法使人正常的来认识上帝,人类因为对上帝的误解,就失去了得救赎的盼望。撒但的目的达到了。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让我们不要听那些谬道的东西,其他教派的说教,因为它会败坏你的认知;我们也不当吃那些影响我们灵性和身体、血液的食物,它会败坏我们的灵性;不要使用那些错误的治疗疾病的疗法,因为它会带给我们错误的观念,使我们远离上帝;更不要看那些、听那些影响我们感情的东西,这会破坏我们的脑细胞。

有的人喜欢听那些新派的讲道,这些讲道似乎不易使人觉察它的错误,固然它也强调爱乃是上帝的主要特性,但是却把上帝的爱说成是一种懦弱的情感主义,至于上帝的诫命、审判、对罪恶的责备都是非常反感的。固然也在讲要学习耶稣的生平,但是却只是片面的强调耶稣的谦卑,不责备罪恶,把上帝的爱说成情感式的。这些观点的强调都会偏离我们信仰的重点,使人误入歧途。新神学是最迎合未曾重生之人心的讲道,这会变乱我们的思想。【多1:13-14“你要严严的责备他们,使他们在真道上纯全无疵,不听犹太人荒渺的言语和离弃真道之人的诫命。”有时新神学讲道固然没有什么公然的错误,但是他讲道的方式和强调的要点足以改变人心。

有些接受现代真理的教会固然也在讲解真理,但是他们总是强调的说法是:“先把家里做好了,家人都信了,再出来做工吧。”“不是说做工才能得救,才能领受晚雨。”“一边做着属世的工作也可以一边传福音。”这些说法看起来也不是太错,但是却容易误导人,造成很多自由主义的做法。所以,教会就再也没有克己牺牲了,都在家里安逸了。但是人们却不易觉察,这就是催眠术。

许多接受信仰的人,更有许多接受现代真理的人热衷于做微商或做直销,包括安利、完美,安利和完美产品很多都是转基因的,对人体是有害的。这些都是一种撒但施行催眠术的媒介。现在大家都认为这没什么,但是就会使我们喜欢世界,我们看问题的观点都与世界平行了,星期日法案颁布之后就很容易偏向反对真理。

如果我们现在在饮食上不节制,胜不过食欲,将来不可作买卖的星期日法案来到,我们就无法站立得住。撒但逐渐的改变了我们的习惯,就会使我们有跌倒的机会。

人类大脑的机能

为了更好的说明催眠术的危害,我们需要先了解一下关于人类的大脑。人类的大脑可以分为三个部分,前脑、中脑和后脑。前脑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大脑”或者“前额”,它主管我们的高等机能,高等机能包括良心、理智和意志力。良心是我们接受圣灵感动的机能;理智是对外界进来的信息进行判断的机能;意志力是使我们作出选择的机能。大脑前额的这些功能是上帝特别赐予人类的特权,人类是按照上帝形像所造的,这就是原因所在。这也是人与动物(兽)的根本区别,动物没有人类前额的机能,所以动物没有判断好坏与自由选择的机能,也就没有选择得救或灭亡的机能。

这样说来,只要人类丧失了前额的机能,人类就会变得和动物(兽)一样了。虽然外表还是一个人的样子,但是他的前额的高等机能丧失了,也就丧失了良心受感接受圣灵责备的机能,人的良心就渐渐刚硬了,就像烙铁一样烙惯了,过着犯罪的生活却没有罪责感了。其次,前额理智作出判断的机能也会丧失,理智就模糊昏暗了,他就丧失了判断真假的能力。再者,前额意志力选择的机能也会变得越来越软弱,人再也无法作出正确的选择,或者是没有选择的能力了,想立志按照真理行却总是无法行出来。这就是按照上帝形像被造的人类逐渐变得像动物(兽)的原因,这样的人就没有希望悔改得救了。

撒但的目的就是要我们丧失得救的机会,那么他只要作到败坏我们前脑的机能就可以了,因为前脑是我们与上帝交往的所在,是圣灵居住的场所,是我们心灵的圣殿,是形成我们的思想、观点、意念和品格的地方。只要我们的前脑被破坏了,撒但就得胜了。只要我们的前脑被破坏了,我们俨然就成为一个动物(兽)的样子。

时代空心病和焦虑经济学

我们看现今这个世界,精神病院是不是越来越多呢?这样的机构越多越庞大,就越是反应这个世界精神病人越来越多了,这是时代的悲哀。心理学中心是不是越来越多呢?患上抑郁症的人是不是越来越多呢?而且大多数的疾病都与精神状态直接相关。得病的人群越来越年轻化。为什么在这个物质世界越来越发达的时代,人的精神却越来越有病呢?这是我们需要特别思考的问题。

最近有一个新的概念被提出来,就是“时代空心病”,还有一个是“焦虑经济学”。这是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总督导徐凯文提出的两个概念。

徐凯文指出:“空心病看起来像是抑郁症,情绪低落、兴趣减退、快感缺乏,如果到精神科医院的话,一定会被诊疗抑郁症,但问题是药物无效,所有药物都无效。作为精神科医生,我们有个拿手的杀手锏,就是任何抑郁症患者如果用电抽搐治疗,他都可以在短时间内迅速恢复,但是电抽搐治疗对空心病都没用。

这些孩子,他们有强烈的孤独感和无意义感,他们从小都是最好的学生,最乖的学生。他们也特别需要得到别人的称许,但是他们有强烈的自杀意念,不是想自杀,他们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活下去,活着的价值和意义是什么?所以他们会用比较温和的方式,当然也给我们机会把他救回来。但是,核心的问题是缺乏支撑其意义感和存在感的价值观。

我做过一个统计,北大一年级的新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其中有30.4%的学生厌恶学习,或者认为学习没有意义,请注意这是高考战场上,千军万马杀出来的赢家。还有40.4%的学生认为活着人生没有意义,我现在活着只是按照别人的逻辑这样活下去而已,其中最极端的就是放弃自己。

所以我们回到一个非常终极的问题,人为什么要活着?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他们这种情况并不是刚刚产生的,他们会告诉我,我从初中的时候就有这样的疑惑了,直到现在我才作了决定,要结束自己的生命。传统的西方的药物治疗、心理治疗对他们都没有效果。”

徐凯文进一步说到:“我们来看看现在中国的情况。我用了一个‘焦虑经济学’的词。我确实觉得能够让人去花钱,去盲目花钱的方式会把人搞焦虑,搞崩溃,搞恐惧,这大概也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一个特征。

我们看一下中国人精神障碍的患病率。上世纪八九十年代,100个中国人当中只有1个人患有精神障碍,而这个数据到2005年的时候已经达到了17.5%,在座有1000个人,我们在座的应该有180人需要去安定医院,都应该看病了,而且未必能看好。

中国人的精神障碍是怎么变得这么糟糕的?主要是焦虑症和抑郁症越来越多。我现在用的数据都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表在最高诊级医学刊物上,全国流行病院调查的数据。焦虑症的发病率,上世纪八十年代大概1%到2%,现在是13%,至少每100个中国人当中有13个人是焦虑症患者。更糟糕的是抑郁症,20年前,我刚作精神科医生时,中国人抑郁症发病率是0.05%,现在是6%,增加了120倍。这是个爆炸式的增长,我觉得这里面有非常荒唐的事情。”

催眠术的恶果:兽、兽像、兽的印记

为什么经济越来越发达了,精神会越来越出问题呢?心理学家虽然只是给出了这些现状,但是只有《圣经》向我们说明造成这些症状的根本原因。撒但为了毁灭人类,为了拦阻人不认识上帝,他就向人的大脑入手,企图控制人的思想,败坏人的高等机能。施行催眠术的手段。让人越来越填补不了内心的需要,以至于得了空心病。我们的心就是我们的思想,形成在前额中。空心病,顾名思义,就是思想出现了问题,空虚了,上帝起初造人的形像失去了,即良心丧失了,理智昏暗了,意志力软弱了,道德和品格下降了,思想扭曲了,观念改变了。这就是空心病的内涵。也就是人类失去了高等机能——这是让我们成为人的机能,若失去之后就和动物(兽)差不多了。这就是催眠术带来的恶果。

动物(兽)能够作出的本能,人类也开始效仿了;动物(兽)不知道羞耻的地方,人类也同样不知道羞耻感了。简单说,就是成为人面兽心的人。大家还记得《但以理书》第4章记载关于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王的故事吗?尼布甲尼撒王由于自高自大,就从人心变成了兽心,虽然还是人的外表,但是却变得像兽一样的内心,于是吃草如牛。

这就是为什么在《启示录》中使用“兽”来代表堕落的巴比伦势力了。从以上的分析来看,这就是末时代的一个很显著的特征,由于堕落,由于丧失了前额的机能,人就变得像“兽”一样了。这就是“兽”的内在含义。

启13:1“我又看见一个兽从海中上来,有十角七头,在十角上戴着十个冠冕,七头上有亵渎的名号。”从海中上来的兽代表末后的巴比伦势力——罗马天主教皇权。

启13:11“我又看见另有一个兽从地中上来,有两角如同羊羔,说话好象龙。”地中上来的兽代表变得像教皇权一样的美国,当美国失去纯正的基督教的精神的时候,就走向了堕落,性情也变得像“龙”(魔鬼),像“兽”(教皇权)。这样,美国就为逼迫上帝的百姓建立了“兽像”。

启13:12-14“它在头一个兽面前,施行头一个兽所有的权柄,并且叫地和住在地上的人拜那死伤医好的头一个兽。……要给那受刀伤还活着的兽作个像。”美国由于在真理和灵性上堕落了,就变得像教皇权一样,这就是“兽像”。同样,如果按照上帝形像所造的人类在真理和灵性上堕落了,也会变得像“兽”一样,就是失去了前额的机能。这样的人前额里面充满了兽的状态和精神、性情,他的品格完全堕落了,思想和意识都模糊了。在他的前额上好像深深地印上了烙印一样,是无法再修复的,这就是“兽的印记”的内在含义。这样的人没有了真理的辨识力,没有了领悟真理的完善状态和机能。

启13:16“它又叫众人,无论大小贫富,自主的、为奴的,都在右手上或是在额上受一个印记。”所以,兽的印记就印在人的前额上。当然兽的印记也有印在人的右手上的,这是一种与内在的认识和思想没有关系的。这是指在人明知道是真理的情况下,却站在了反对真理的队伍中,接受了谬道。因为他们只接受了真理的理论,却没有真理的经验。这也是催眠术的欺骗带来的恶果之一。

注意,催眠术无处不在,它是一种撒但活动的方式,欺骗的方式,并不限于什么形式,在教会外面,更在教会里面。催眠术最终让我们变得像“兽”,盖上兽的印记。撒但的目的是借着催眠术把人引向星期日法案。

亲爱的朋友,我们能够理解撒但现今所使用的欺骗的法术吗?就是催眠术或招魂术。它就像是空气中的“雾霾”一样,是我们不易觉察的,但是却是直接催眠我们的大脑的,让我们的前额机能丧失就无法盖永生上帝的印记。但是,知道其危害性的人,赶快选择“防毒面具”吧!驱散撒但的“雾霾”毒气吧!不要上当受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