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天之前赶到

9 月 17, 2021

我现在被浇奠,我离世的时候到了。你要赶紧地到我这里来。我在特罗亚留于加布的那件外衣,你来的时候可以带来,那些书也要带来,更要紧的是那些皮卷。你要赶紧在冬天以前到我这里来。(提摩太后书 4:6,9 ,13,21 )

这里对我们的教训——“在冬天之前赶到。”这是什么意思呢?这是告诉我们:能够在今天去做的事情,今天要尽量地去做,不要等到明天。因为我们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要珍惜我们所拥有的每一天。

“在冬天之前赶到。”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含义:

  一、这是在呼召我们品格改造的声音。

大家知道,在打铁的时候,要趁热来打,这样就能够随自己的意思把铁打造成各样的器具。我们品格的改造,也是这样的。我们要趁着内心火热的时候,来革新和改造我们的品格。若错过了这个机会,可能就晚了。我们要及时的悔改,不要拖延!我们要先求上帝的国和上帝的义,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比如说,当我们给人传福音的时候,“等我老了再信吧。”结果呢?一年一年的过去了,他们也就逐渐的不信了。

  二、这是在呼召我们随时去爱护、关怀那些在身边和我们最亲近的亲人。

假如提摩太在收到书信之后没有及时赶到罗马去,而是先去做其他的事情,没有在冬天之前赶到,那么,当他春天再去的时候,监狱的人可能就会这么问他:“你就是提摩太吗?你是保罗日夜所盼望的人吗?我告诉你,保罗临死的时候还念着你。”这个时候,提摩太听到这样的话,他该是多么的懊悔啊!他一定会想:“要是在他还活着的时候,我见他一面该多好啊!”

这是在告诉我们:要珍惜我们身边还活着的每一个人。很多的人都是在自己的亲人去世之后,才感到非常的珍惜,然后就在他们冰冷的尸体旁边哀哭后悔。很多的孩子们就是这样的,在他们的父母还活着的时候,没有时间去看望,但是当父母不在的时候,他们想去孝顺却是不能了。于是,他们就非常的后悔。那么,与其这样,我们还不如现在就去关心我们身边的亲人,趁早把福音传给他们。

很多人都是在亲人去世之后才感到非常的珍惜,我们不要这样。我们要在亲人还活着的时候,多为他们献上爱心和忍耐,多给他们一些关心和疼爱。我们要知道,我们人是需要人去安慰的,耶稣也是这样的,在马太福音26章有这样的记载:耶稣来到门徒那里,见门徒们都睡着了,就对彼得说:“怎么样,你们不能同我警醒片时吗?”当时,耶稣在客西马尼园祷告的时候,耶稣劝门徒们要和他一同警醒,但是这个时候,门徒们都睡着了。他们没有在耶稣最需要安慰的时候和他一同警醒,如果他们知道那是耶稣在地上和他们最后在一起的一点点时间,那么他们还会睡着吗?不会的。所以,门徒们后来为此事非常的悲伤,非常的后悔。我们现在也正是这样,耶稣叫我们要时刻警醒、彼此相爱。我们要听耶稣的话。今天你还看到的这个人,也许再过几天,你就永远的看不到了。那个时候,也许我们会后悔地说:“早知道这样的话,我就应该…… ”所以,我们今天要做的事情就今天做吧,不要拖延!你对人说一句感谢的话,你去安慰一个在患难中的朋友,或者是你去劝诫一个不良的行为,这些都要尽力地去做。

但是很多的人,并没有这样,他们一拖再拖,最终,失去了机会。所以,我们要珍惜现今我们所拥有的光阴,也要珍惜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如果我们拖延,也许我们就再也见不到这个人了!

  三、这是呼召我们来跟从耶稣的声音。

耶稣呼召人到他面前来,不要明天、后天来,而是在今天。当年,门徒们听到耶稣呼召的时候,他们都是立刻跟从了耶稣。同样的,圣灵总是呼召人现在就来。因为现在正是悔改的时候,正是悦纳的日子。

总要趁着还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劝,免得你们中间有人被罪迷惑,心里就刚硬了。(希伯来书 3:13)

我们每一天都要求主来保守我们的心,免得我们的心被罪迷惑了。当圣灵感动我们的时候,我们要马上的、立刻的顺从。

你们要谨慎,恐怕因贪食、醉酒,并今生的思虑累住你们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网罗忽然临到你们;因为那日子要这样临到全地上一切居住的人。你们要时时警醒,常常祈求,使你们能逃避这一切要来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路加福音 21:34-36)

我们要时刻保持着一颗警醒祈祷的心,才能够逃避魔鬼一切的网罗。

那么,为什么我们到耶稣面前来要刻不容缓、不可耽延呢?有以下几点原因:

1、我们的生命不是由自己来掌管的,我们不知道明天是否还活着,我们要在今天就悔改,不要拖延。这就是“在冬天之前赶到”的意思。

2主耶稣在呼召人的时候,他总是说:“今天你来跟从我吧。”为什么是“今天”,以后就不行吗?因为,到了明天,你的心情、你的思想、你的心在改变。我们人心都是善变的,一旦拖延,会使人的心变得越来越硬。我们可能会因着今天的迟延,导致我们明天远离上帝。所以耶稣说:你们今天要来。圣灵现在正在感动你,你要马上顺从;如果等到明天,不知道明天你是否还能够顺从。很多人在等待明天,在期待明天,结果就是灭亡。

3撒但也正在引导人到永死的道路上,因为这些人虽然听从了主的呼召,但是因为迟延,结果就败亡了。所以,上帝、耶稣、圣灵,今天对我们说话,我们要在今天就做决定。我们要“在冬天之前赶到”,我们要带着我们的家人、朋友、我们的邻舍,在恩门关闭之前赶到。听到真理,要践行真理。要在圣灵感动我们的时候,下决心。要在真理临到我们的时候,好好地信赖主。在我们还活着的时候,来跟随主……

我们要在恩典时期结束之前,做好我们品格的准备。

现在正是上帝悦纳的时候,现在正是拯救的日子。上帝所说的末后悦纳的日子正在结束,已经到了敲打警钟的时候了,现在已经快结束了。你们要快快的预备,现在真是我们应该得到悦纳的时候了。四方的风很快就要放开,因为上帝再也不能保护了。现在只有一点点的时候了……

我们与上帝同工的,也劝你们不可徒受他的恩典。因为他说:“在悦纳的时候,我应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搭救了你。”看哪,现在正是悦纳的时候!现在正是拯救的日子;(哥林多后书 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