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绪论:圣经中没有记述中国的理由

  1. 有关美国的预言
  2. 上帝一直引导的真教会的历史
  3. “地”就帮助末后教会寻找避难所
  4. 美国的出现
  5. 出现在启示录13章中的第一个兽是谁?
  6. 出现在启示录13章中的第二个兽是谁?
  7. 说话像龙的美国
  8. 启示录13章中将复辟的头一个兽

A.受死伤的头一个兽

B.死伤医好的头一个兽

C.改变历史的头一个兽和第二个兽的联盟

D.头一个兽对全世界的围困

E.绝不改变的头一个兽的性质

  • 几乎已树立起来的兽像

A.兽像是什么?

B.谁,在哪里树立兽像?

10.神迹与兽像的关系

A.宗教联合运动

B.教会与国家的联合

11.撒但的三个战略

12.正在树立的兽像

A. 浸信会

B. 基督教联盟(Christian Coalition)

C. CCT运动(Christian Churches Together)

D. 强调“遵守十诫和主日”而集结的基督教政治团体的运动

13.最后预言的成就与幸存者


绪论: 圣经中没有记述中国的理由

经中记载了许多有关帝国的预言,他们在人类的历史中都先后登场。关于这许多国家的盛衰兴亡的预言实在太准确地成就了,因此我们确信上帝掌管着世界,并要在这地上建立天堂王国。但是笔者偶尔能听到这样的问题:“为什么在圣经中没有记载有关像中国这样国家的预言呢?”

“在圣经中好像根本没有记载东方的事情,这是为什么?”理由如下。圣经是记载上帝如何对待自己的百姓,并怎样拯救他们的内容。所以圣经中把好的一面和坏的一面都记载在了其中。我们当理解的事情是,圣经并不是单纯记录历史的书籍。圣经是记载上帝的作为和旨意,并启示真理的属灵书籍。但是上帝在管治自己的百姓时,如果涉及到了其他国家,就会在圣经中记载有关那个国家的命运和审判。比如像巴比伦帝国攻击上帝的百姓,摧毁并俘虏他们等等,所以圣经中记载了他们被掳为奴的期限有多长,巴比伦最终将会如何等预言。

罗马帝国在公元31年将耶稣基督、上帝的儿子钉死在了十字架上,正面对抗上帝的计划和目的,并逼迫了上帝的圣徒。罗马使众多基督徒都成了狮子的食物,也让很多人站在火刑柱上被烧。上帝在圣经中也预言了其结果,罗马将会分裂成十个国家,最终独裁性的势力将会怎样灭亡。因此圣经中记载的内容局限在上帝救赎的历史和有关他百姓的事情上。因此圣经并没有包括这世上的所有历史。

1. 有关美国的预言

当今,对人类的现代历史作出最显著贡献、并在上帝的福音事业上发挥极大的影响,以致称之为现代以色列也不为过的国家就是美国。而圣经对这样的美国果真保持了沉默吗?世界历史在上帝的计划中快要结束的时刻,对世界带来最大影响的美国,难道上帝对此国家没有提起什么吗?不是的。上帝在圣经中已经非常准确地记载了对美利坚合众国——美国的预言。早己在圣经中记载了美国将会如何开始,如何变化,以及到了世界末了美国将如何对待上帝的百姓。

“主耶和华若不将奥秘指示他的仆人众先知,就一无所行。”(阿摩司书3:7)我们来一同研究一下这一有趣的预言。

2. 上帝一直引导的真教会的历史

在启示录12章中预言了上帝的教会在中世纪时期大受逼迫,而避难到新大陆的内容。启示录12:6中写道,“妇人就逃到旷野,在那里有上帝给她预备的地方,使她被养活一千二百六十天。”在圣经中妇人象征了上帝的教会。通过以下的经文,我们可以知道教会被象征为上帝的新妇或女人。旧约圣经何西阿书2:19-20;以赛亚书54:1-8;以西结书16:8-14;耶利米书6:2;新约圣经哥林多后书11:2;以弗所书5:21-23。

因此,在启示录12章中,女人被追逐的预言正是描述上帝的教会受逼迫的场面。启示录12:13-14中预言如下,“龙见自己被摔在地上,就逼迫那生男孩子的妇人。”(笔者注:大龙、古蛇就是撒但[启12:9],那要拯救人类的男孩子象征耶稣基督[启12:5],撒但愤怒地想要杀害侍奉基督并传扬福音的教会。)

“于是有大鹰的两个翅膀赐给妇人,叫她能飞到旷野,到自己的地方,躲避那蛇;她在那里被养活一载二载半载。”经上的“一载”象征一年。比如汉语常说“一年半载”,“载”就是年的意思。英语是one time(一载),在古代英语里表达的就是一年的意思。但以理书4:16,“使他经过七期(期,或译年)”,“七期”英语是seven times,也就是七年。所以“一载”就是一年的表达方式。因此,在启示录12章中,我们可以发现教会受逼迫“一载二载半载”,等于一年+两年+半年,也就是受三年半的逼迫而逃跑;同时也预言了上帝为了保护自己的教会而预备了养育她的场所。

在基督教历史中证实了这一事实,在宗教黑暗时期中,换句话说在宗教逼迫时期中,瓦典西人及阿比坚斯人,还有许多真诚的基督徒都逃到了旷野或山间(阿尔卑斯山脉等地带),为了得到信仰自由而维持了躲避的生活!

在启示录13:5,7对同一预言有如下的解释,“又赐给它说夸大亵渎话的口,又有权柄赐给它,可以任意而行四十二个月。”“又任凭它与圣徒争战,并且得胜;也把权柄赐给它,制伏各族、各民、各方、各国。”这里也谈到了上帝的圣徒受逼迫42个月,这期限就是刚才谈到的三年半的时间。启示录12:6中谈到的教会逃到旷野在那里的期限是1260日,这些时间都是同样的时间。

按照犹太历一个月是三十日,“一载二载半载”(三年半)和“四十二个月”以及“一千二百六十天”都是指同一期限,就是圣徒们被追赶而逃避的期限。在圣经中谈到时间性预言时使用了一日等于一年的象征,我们可以在民数记14:34,以西结书4:6,约伯记10:5中可以看到以上的例子。通过圣经经文的上下文,可以知道是象征性的、还是字面上的意义。上帝用1260日、或42个月、或三年半的话语预言了他的圣徒受逼迫1260年漫长期限的事实。

中世纪的伟大宗教改革家马丁路德说明了这些事情。他解释到中世纪宗教黑暗时期就是1260年的预言期限。早在路德出生之前的公元1200年,就有住在婆罗拉的僧侣约亚斤说到启示录12章和13章中出现的三年半,象征了在罗马教会的教皇权压制之下圣徒受逼迫的1260年。公元1639年,开拓美国东北部新英格兰地区的约翰卡特牧师也持同样的见解;1780年曾经是早期哈佛大学的校长英克里兹迈德兹牧师也做了同样的解释;1739年曾经是普林斯顿大学的校长乔纳但爱得韦德博士也说到三年半的预言就是象征逼迫圣徒的1260年。

教皇庇护六世被拿破仑部下伯塞斯将军俘虏,被投进巴黎监狱,死在那里。通过法国革命打破了宗教压制人自由的事情,并且这种精神散布到了世界;看到脱离独裁主义者和统治者压制的运动开始萌芽的状况之后,许多宗教改革家和圣经预言学者们知道了1260年的逼迫期限终于结束了。圣经预言如同地图,使我们看到预言的成就时,就可以按图前行,跟随掌管地球历史的上帝的计划和引导。因此,在教皇权之下经受的中世纪逼迫时期,就是启示录12章、13章所预言的期限。这种解释就是改正教的传统解释。这就是许多宗教改革家们呼吁并教导的内容。

3.“地”就帮助末时教会寻找避难所

在此,我们要着重地查看这些内容。启示录12:15-16中预言了非常有意思的事件。“蛇就在妇人身后,从口中吐出水来,像河一样,要将妇人冲去。地却帮助妇人,开口吞了从龙口吐出来的水。”只要是研究过圣经的人就都能知道,但以理书七章预言国家的兴起时说,“天的四风陡起,刮在大海之上,有四个大兽从海中上来”。根据启示录17:15中天使的解释,水象征多人或百姓;根据耶利米书25:32-33、49:36的内容就能知道,风象征战争。

因此,海上起风,一个个兽上来,这样的表达是圣经里象征性的语言,意思是百姓当中发生战争而兴起一个国家,并继续有另一个国家登场。启示录12章中记载了教会受逼迫的场面,就是龙、撒但从口中吐出水来想要把女人冲走,这句话预言了撒但想要通过人逼迫并消灭上帝的真教会,进一步用人们教导的谬道使教会妥协或堕落。中世纪有许多异教的教导进入基督教界中,使许多圣经的教导被妥协并更改,这是历史上证实的事情。

我们来仔细看一看。那时“地”却帮助了妇人。“地”开口吞了从龙口吐出来的水,就是象征龙想用水冲走教会的意图变成了无效。上帝想教导我们什么呢?中世纪逼迫时期,“地”帮助了教会,那么“地”到底象征什么呢?教会因魔鬼的攻击和逼迫而即将灭亡时,是“地”所代表的势力帮助教会重新苏醒,那么我们必须要明白这个底细。因这一预言非常重要,所以上帝在启示录13章中重新记载了这“地”的真相。

在某种意义上,圣经预言的解释让人感到如同解开暗号。上帝把可以解开所有预言暗号的钥匙藏在了圣经当中。借此让真正耐心渴慕寻求真理的灵魂得以发现真理。之所以用图画和象征来描述和记载,是为了即使时代和社会有了变化,所有人也都能理解;也是为了在不改变的象征性语言和图画中隐藏并保护真理。

启示录13:11说:“我又看见另有一个兽从地中上来,有两角如同羊羔,说话好像龙。”兽象征国家(但7:17,23),这里的兽不像但以理书上的一些国家,不是从海中上来的,而是从地中上来。换句话说,不是从人多的地方,而是从几乎没有人的地方,就是与水完全相反的状况中出现的意思。不是从巴比伦、希腊、罗马等人口稠密的欧洲出现,而是象征人烟稀少的地带产生的国家。

在12章中已经记载了这个国家是帮助教会躲避逼迫的国家。向那些躲避中世纪的宗教逼迫而乘坐五月花号或许多其他船只移民而来的清教徒和许多改正教徒们,提供了避难所,让他们不再受到宗教逼迫,让他们可以信仰自由和崇拜自由。向他们提供地土的是哪个国家呢?并不是在许多人的地带通过战争建立起来的国家;而是在几乎没有人口的荒凉地方、也就是发现了像“地”一样的大陆,而移民并开发建立起来的,是哪一国呢?毫无疑问,在这里我们发现了美国的模样。

为了让我们不要在这个问题上有所误解,圣经中还记载了这个国家要在1260年逼迫时期即将结束时出现。法国革命从1789年一直持续到了1799年。我们通过历史能知道那时中世纪黑暗时期结束了。因此我们要寻找以法国革命前后为起点而建立起来的、帮助了教会的国家。这样才能准确地解开圣经预言。美国建国时间是什么时候?毫无疑问。1776年美国宣告了独立!有关这个国家兴起的时间,其角色和地理条件的线索,给理解这个国家就是美国带来很大帮助。所以,从地中出来的、如同羔羊的兽,就是美国。羔羊不就是象征耶稣吗?所指的是带有基督教性质的国家。在这样的基础上,让我们在接下来的内容中更清楚地了解一下美国的命运和其作用。

4.美国的出现

我们知道了启示录12章中说到的从龙的逼迫中帮助教会的“地”,和13章中提到的从地中上来的如同羔羊的兽,就是美国。为了更明确地理解这个事实,或许有必要更仔细查看一下13章的预言。启示录13章中出现了两个兽,第一个兽是从海中上来的,这第一个兽受到死伤的时候出现了第二个兽,这个兽是从地中上来的。对这两个兽的真面目和它们之间关系的理解,就是启示录预言解释的核心。

5.出现在启示录13章中的第一个兽是谁?

这第一个兽有豹的身体、熊的脚和狮子的口,并从龙那里获得能力和权柄,以奇怪的模样出现。这个兽描述为有七个头,十个角,其上有冠冕。这是什么意思呢?所有的圣经预言要从圣经中找到答案。人们这样那样的解释和说明既不相同,也不可靠。借着上帝的启示可以发现上帝话语中隐藏的钥匙,从而起到以经解经的作用。

旧约圣经但以理书第七章已预言并解释了从海中上来的狮子、熊、豹和像龙一样的兽有关的内容。对研究圣经的基督徒来说都很清楚,它们是巴比伦,玛代波斯,希腊,罗马帝国。它们四个兽的头一共是七个。象征巴比伦的狮子的头有一个,象征波斯的熊的头有一个,象征希腊的豹的头为了表示四个地区而有四个头,象征罗马的可怕的第四个兽有一个头,一共是七个。但是有趣的是启示录13章中登场的从海中上来的兽有七个头,并拥有第四个国家罗马的十角,这个十角指的是罗马帝国分裂成十个国家的意思。

但是启示录13章中出现的这奇怪的兽不是在哪个头上有冠冕,而是在十角上都有冠冕,这正是上帝告诉我们这兽登场时期的暗号,就是在罗马灭亡时分裂成十个角的过程和时期开始的意思。不是巴比伦时代,也不是波斯或希腊时代或者是罗马的全盛时代,而是暗示了十国分裂时期开始兴起的势力。这奇怪的兽样子像四个兽的复合体,也就是一个身上拥有每只兽,巴比伦、波斯、希腊和罗马的富裕和权势以及力量,特别是拥有逼迫上帝百姓的特征。象征着包括这一切势力支配过的所有地域,而施行权势的意思。

查看这只像豹一样的兽所行的事情和其性质时,就能破解它的真面目。

①它从象征为像龙一样的国家即异教罗马获得能力、座位和权柄。(启13:1-2)

②从要求人拜它的事情来看,可以知道它是宗教性的势力,也会向全世界施行巨大的影响力。(启13:3-4)

③拥有亵渎的能力。(启13:5-6)圣经中将亵渎(或僭妄)解释为如下两种意思:

  1. 主张自己能赦罪。(路5:21)
  2. 主张自己与上帝同等。(约10:33)

④这一势力拥有42个月,即1260年支配的权势。(启13:5)

*公元538年,罗马皇帝查士丁尼下达诏书,将罗马教会的监督任命为教会的首领,也给予动用军队的权力,从此,教会的教皇权在1260年间施行大权势,逼迫了许多基督徒,一直到教皇被伯塞斯将军俘虏的那一年公元1798年为止。在这期间,将近有一亿基督徒成为了殉道者。

⑤这一势力逼迫上帝的圣徒。(启13:6-7)

根据上面所罗列的事实推断,毫无疑问,这个势力必定是罗马教会的教皇权。包括马丁路德等优秀的宗教改革家,梅兰克吞、尼古拉斯利特理、约翰波尔、拉提莫、约翰诺克斯等许多改革家们,都确认并教导了启示录13章中的第一个兽就是教皇权。

但是,在始于罗马教会监督制度的教皇权逼迫圣徒的场面中,上帝也插入了教皇本人也会死在刀下的预言,即在1260年逼迫时期结束的时候成就。启示录13:10中也有如下的预言,“掳掠人的,必被掳掠;用刀杀人的,必被刀杀。圣徒的忍耐和信心就是在此。”

照这预言,公元1798年,教皇庇护六世死在了监狱中。但是圣经中预言到教皇权不会如此结束,死伤却医好,全地的人都会希奇跟从他。(启13:3)我们真的看到了这惊人预言的成就!以1929年的“拉特兰条约”为起点,其死伤医好了,从此教皇所到之处就有许多人都尊敬并跟从他,欢呼他的到来!如今我们目睹他的人气扶摇直上,不得不感叹圣经预言的成就。

6.出现在启示录13章的第二个兽是谁?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正是在这一时刻,换句话说,教皇权受到死伤的那一刻,人口不多的土地上出现了像羔羊、像耶稣基督之基督教精神的一个兽。在12章里谈到了这个兽就是从逼迫中帮助教会的模样而出现的势力。

第二个兽:美国

具有这些无法否认的地理性、时机性、独特性的清楚描述和暗示,我们怎能否认启示录13章11节中出现的像羔羊一样的兽就是美国呢?如果是以理性和良心,以及没有偏见而敞开的心灵查看圣经的基督徒,那么每个人都会毫无疑问地明白出现在圣经中有关美国的预言。下面再一次概括有关美国出现的预言的成就:

出现的位置:

经上说这兽是从地中上来。(启13:11)其他的兽都是从水中上来。启示录17:15中将水解释为“多民、多人、多国、多方”。之前的许多国家都是从人口密集的地域出现的。但是这个兽是从没有多少人口的地方出现的,地与水相反,象征像旷野一样没有多少人居住的地方。

关于这个兽“上来”,查考希腊原文,所使用的词语具有“长大”或“像植物一样生长”之含义。在《旧世界与新世界的比较》一书的第462页中,G.A.Townsend说:“美国在空旷之地神秘地出现,如同种子静静地生长,成为一个大帝国。”1850年度曾闻名欧洲的报纸The Dublin Nation记录说,“悄悄从安静之地上来,其力正与日俱增。”

出现的时期:

这个兽是在启示录13章开头部分出现的像豹一样的兽被掳的时候上来的。(启13:10-11)教皇权在1798年因法国遭到了垮台的惨剧,因此这第二个兽要以1798年为前后而出现,美国建国时期应验了这个预言。约翰卫斯理在1760年解释启示录13章时说:“它(如同羊羔一样的兽)虽然还没有出现,但来的日子必定近了。因为它要在第一个兽的42个月期限结束之时出现。”(Explanatory Notes Upon the New Testament,17th ed,704)这是多么惊人的解释啊!

出现的方式:

启示录13:11中说这个兽有像羊羔一样的两角。羔羊象征什么呢?首先是指它非常年轻,也就是指新的势力。有两个角,从这两角上没有王冠看来,是没有王权的国家,相反给人的感觉是两个势力互相和谐运行。或许这是指司法机关和立法机关相互制平衡而统治的国家。羔羊象征了纯真的一面,因此与过去欧洲的暴政和逼迫相比起来是多么鲜明对照啊!那里没有压迫和独裁而是有自由。羔羊在圣经中象征了基督。约翰福音1:29中说到,“看啊,上帝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耶稣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太11:28)

在纽约自由女神像底座上记载着Emma Lazarus写的诗,其中有与耶稣基督的这一邀请语非常类似的内容。其译文如下:

不似希腊伟岸铜塑雕像,

拥有征服疆域的臂膀;

红霞落波之门你巍然屹立,

高举灯盏喷薄光芒。

您凝聚流光的名字——

放逐者之母,

把广袤大地照亮。

凝视中宽柔撒满长桥、海港。

“扼守你们旷古虚华的土地与功勋吧!”她呼喊!

颤栗着缄默双唇:

把你,

那劳瘁贫贱的流民,

那向往自由呼吸,又被无情抛弃,

那拥挤于彼岸悲惨哀吟,

那骤雨暴风中翻覆的惊魂,

全都给我!

我高举灯盏伫立金门!

最后五句广为流传的译法:

欢迎你,

那些疲乏了的和贫困的,

挤在一起渴望自由呼吸的大众,

那熙熙攘攘的被遗弃了的,

可怜的人们。

把这些无家可归的

饱受颠沛的人们

一起交给我。

我站在金门口,

高举起自由的灯火!

羔羊!对美国多么恰当的象征啊!

那么,在1798年前后,从人口稀少的地方,像有基督教精神和纯真性格的羔羊而兴起,没有王权而执行民主共和政体,到底是哪个国家呢?除了美国还有哪个国家的性质符合这一预言呢?在地球历史的最后,上帝为了拯救基督徒并为广传圣经真理和福音而建立了美国。上帝在圣经中如此预言了这美国的命运。

但是,在圣经中我们还能发现对美国的预言另一个惊人的事情。这美国上来像羔羊,说话却像龙。“……有两角如同羊羔,说话好像龙。”(启13:11)这里预言到过了一定的日子,美国要丢弃像羊一样的精神,转变为像欧洲曾经压迫人的精神,最终变成逼迫的势力。

“它在头一个兽面前,施行头一个兽所有的权柄,并且叫地和住在地上的人拜那死伤医好的头一个兽。又行大奇事,甚至在人面前,叫火从天降在地上。它因赐给它们权柄在兽面前能行奇事,就迷惑住在地上的人,说:要给那受刀伤还活着的兽作个像。又有权柄赐给它,叫兽像有生气,并且能说话,又叫所有不拜兽像的人都被杀害。它又叫众人,无论大小、贫富、自主的、为奴的,都在右手上或是在额上受一个印记。除了那受印记、有了兽名或有兽名数目的,都不得作买卖。”(启13:12-17)

这是多么惊人的预言啊!也就是通过美国,这个预言将会成就。不久将来,美国会用国家的能力强迫人为先出现的兽,执行宗教的义务。这是指美国公民为了阻挡社会的混乱和无秩序,而自愿把宗教强制性地立法化。将来中世纪的逼迫会在这世上重演,那时美国将会成为那先锋势力。但是对我们来说,我们有上帝光明的应许,“我将这事告诉你们,是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16:33)

“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20)对美国将来要做的事情,将会继续更仔细地查考。基督徒幸存的唯一道路就是圣经、只按照圣经生活的道路。基督才是唯一的道路,真理,生命。为通过这末时期,使上帝的恩典特别与我们同在而恳切祈求,这样的时刻似乎来到了。

说话像龙的美国

7.说话像龙的美国

美国的出现和美国将会变成世界性的超强帝国,这一惊人的预言解释大约是从150年前开始的。宗教改革家并卫理公会的创始者约翰卫斯理,早在美国建国之前,已经两次正确预告了兽的出现。1760年,他看到掌权1260年的教皇权势力濒临垮台的情况时,对启示录13章中出现的第二个兽的解释如下:“虽然如同羔羊的第二个兽还没有来到,但是来的日子必定近了。它将在第一个兽的四十二个月的期限结束时出现。”Explanatory Notes Upon the New Testament,17th ed.704.

这是多么惊人的预言解释啊!虽然他在美国建国之前去世,而没能看到自己解释的预言得以成就,但他留下的解释存留至今,并惊人地得以正确成就了。约翰卫斯理的预言解释从那以后更加得到了发展,在1890年由J.N安得鲁斯牧师确立了以下预言解释:第二个兽的真面目就是美国,美国将会变为向全世界说话像龙一样的势力。

但是当时美国与印第安人的内战还没有完全结束,而仍处在不安定的状况中,并因美国内部在基督教界中深深扎根的半天主教会的氛围,一般的基督教会并没有广泛接受安得鲁斯牧师的预言解释。在当时美国清教徒的精神还尚突出。他们被教皇权追赶而不得不背井离乡、从欧洲来到美国。当安得鲁斯牧师确认美国就是第二个兽的时候,他的预言解释遭到了坚决的拒绝。然而,再过100年之后的现今,我们看到约翰卫斯理和安得鲁斯牧师的预言解释非常准确地成就了。时至今日,历史也向我们非常清楚地确认了启示录13章中的预言解释。

建国当时美国在世界上来说只是微小的存在而已。谁都没想到美国将会成为说话像龙一样的超强大国。但是经历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国开始受到了全世界的注目。自从苏联和东欧共产主义政权垮台之后,哪个国家都不敢对抗向全世界“说话好像龙”的超强大国美国。当我们看到上帝的预言虽可怕却准确成就的时候,就会觉得有严肃敬畏的感觉。

在有关美国的圣经预言中,可以发现一件可怕而惊人的事实。这就是美国虽然像羊羔一样上来,但最终却会说话像龙。“……有两角如同羊羔,说话好像龙。”(启13:11)虽然难以置信,但上帝的预言警告我们美国最终会丢弃像羔羊的精神,转变为中世纪教皇权逼迫欧洲的精神,最终变成末时代逼迫上帝百姓的势力。我们来深入查看一下末时代第一个兽和第二个兽联手施行逼迫的场面:

“它(第二个兽,美国)在头一个兽(第一个兽,教皇权)面前,施行头一个兽所有的权柄,并且叫地和住在地上的人拜那死伤医好的头一个兽(教皇权)。又行大奇事,甚至在人面前,叫火从天降在地上。它因赐给它权柄在兽面前能行奇事,就迷惑住在地上的人,说:要给那受刀伤还活着的兽(教皇权)作个像。又有权柄赐给它,叫兽像有生气,并且能说话,又叫所有不拜兽像的人都被杀害。它又叫众人,无论大小、贫富、自主的、为奴的,都在右手上或是在额上受一个印记。除了那受印记、有了兽名或有兽名数目的,都不得作买卖。”(启13:12-17)

这不能不说是惊人的预言。也就是强迫人受兽印的预言将会借着军事、政治大国美国而成就。不久将来,美国会以强迫的方法用宗教强制人,美国将会为头一个兽(教皇权)效力。

启示录中警告我们教皇权不久将来会与美国联合起来,重演中世纪的逼迫,如同中世纪与当时最强大的罗马帝国皇帝联合逼迫上帝的真百姓一样。先知但以理记载着末时代的逼迫为“并且有大艰难,从有国以来直到此时,没有这样的。”(但12:1)

启示录13章中介绍了全世界性地强迫人接受兽的印记的事情,启示录14章中出现了克服兽的逼迫并得胜的一群真实的基督徒,就是有关144000人的预言。面对兽的势力而获胜的144000人,他们是谁呢?启示录14章介绍了不敬拜兽像、不受它印记的基督徒的真面目,这正是144000人的特征。

“圣徒的忍耐就在此;他们是守上帝诫命和耶稣真道的(拥有耶稣信心的)。”(启14:12)启示录描写了末时代上帝真百姓的特征有如下三种,就是“忍耐,上帝的诫命,和耶稣的信心”。因此,末时代就要出现的基督与撒但之间的斗争,将会集中在如下的焦点上,“到底谁有真正的忍耐,带着耶稣的信心,坚守上帝的诫命呢?”

以基督教的精神得以建国的美国,在耶稣再来之前,将会率先以龙的思想和精神逼迫“守上帝诫命和耶稣信心”的上帝真百姓,这就是启示录中有关美国的预言。对这种预言解释的信赖,可以通过历史得到清楚的确认!

8.启示录13章中将复辟的头一个兽

如前面看到的,启示录13章里从海中上来的第一个兽是教皇权,从地中上来的第二个兽是美国。但令人吃惊的是,第一个兽垮台的权势在末世将会重新恢复。启示录警告我们,中世纪宗教黑暗时期快要结束的时候受死伤的第一个兽(教皇权),在末世死伤医好、重新恢复的事情。“它在头一个兽面前,施行头一个兽所有的权柄,并且叫地和住在地上的人拜那死伤医好的头一个兽。……它因赐给它权柄在兽面前能行奇事,就迷惑住在地上的人,说:要给那受刀伤还活着的兽作个像。又有权柄赐给它,叫兽像有生气,并且能说话,又叫所有不拜兽像的人都被杀害。”(启13:12-15)地球历史的末了,教皇权真的会完全恢复成中世纪享有的权势,而得以复活成为逼迫的势力吗?以历史和罗马教廷的官方文书、和近几年的新闻为中心,我们来深入查看此问题吧。

A.受死伤的头一个兽

罗马天主教曾数百年之久主宰了欧洲。启示录13:2,“那龙将自己的能力、座位,和大权柄都给了它。”这种政治性的独裁一直持续到了宗教改革家们的改革开始之时,从改正教运动开始的时候起,其势力渐渐衰退了。正因这种理由,在之前也已多次试图宗教改革但最终却以失败告终,到了十六世纪才获得了成功。由于德国敬虔主义运动、英国清教徒运动、美国的独立和改正教主义运动的作用,使罗马教皇权势力更加削弱了。1789年因法国大革命而遭到了决定性的衰退。1798年,教皇庇护六世被拿破仑的部下伯塞斯将军俘虏,被投进巴黎的监狱,并第二年死在那里。长达1260年的权势宣告结束。1700年~1800年的宗教改革家和初期改正教徒们,都将1798年教皇被掳的事件解释为启示录13章中出现的第一个兽受死伤的事情。结果,1806年因神圣罗马帝国的灭亡,中世纪的罗马教皇权在历史上消失了。

B.死伤医好的头一个兽  

但启示录中说到那死伤将会医好。如果1798年教皇庇护六世因法国革命被囚在狱中死去,而教皇权势力完全衰退一事就是“死伤”,那么死伤医好指的就是,罗马天主教曾经拥有的权柄将会在耶稣再来之前重新恢复之意。

美国将会帮助教皇权重新得回失去的政治势力,而恢复支配世界的权威,关于这一点,直到1850年还是连做梦都不能想象的事情。当时美国拥有着非常强烈的反教皇权思想,从那以后50年间,直到1900年为止这种思想都没有改变。正因美国所有的这种宗教氛围,当1929年意大利独裁者墨索里尼将梵蒂冈教廷认证为一个教会或国家并给予独立,而立定了“拉特兰条约”,这时旧金山的一份报纸上以“死伤医好”为题材刊登了如下内容,“今夜有关罗马的问题与过去相关,梵蒂冈与意大利保持着和平关系……在重大的条约文书中附加了‘死伤医好’的亲笔,是为了显明双方都对此问题的极为认真。”《旧金山新闻》,1929年2月11日。

从此梵蒂冈继续渐渐成长,而到了近几年,产生了惊人的政治影响。1979年9月18日的《华盛顿邮报》对教皇的第一次访问美国作了如下的报道:“……在过去,教皇访问美国简直是晴天霹雳,根本不能想象的事情。而如今,历史上第一个波兰人出身的教皇约翰保罗二世,如同一颗光芒四射、照耀全球的明星来到美国,要与我们共处七日。政界要员们纷纷为他的到来作紧锣密鼓的准备。有六个城市的市长已停止了日常事务,而为迎接教皇的各项事宜作隆重的准备。”

连改正教会的指导者比利格莱翰牧师也热烈欢迎教皇访美,并发表了如下的内容。“教皇约翰保罗二世访美不仅对罗马天主教会,也对全世界及全美国人都是有非常深刻意义的事件。……他成为教皇的时间虽然短暂,但这一时刻约翰保罗二世成为了世界的属灵领导者。在他旅行的期间,我的祷告和无数改正教徒的祷告都为他而献上。” Religious News,1979年9月27日。以清教徒的精神和羔羊的模样开始的美国,现在却握住第一个兽的手,准备说话像龙。

C.改变历史的头一个兽和第二个兽的联盟

1984年,美国正式认证了梵蒂冈教廷为合法的政府,并派遣了大使。冷战时期超强大国的苏联,也在1989年戈尔巴乔夫在梵蒂冈图书馆会见教皇时认证了教皇并要求他的结盟。叶利钦推翻戈尔巴乔夫政权并建立俄罗斯之后,他立即重建了与梵蒂冈的关系。(1991年)

这些事情证明了罗马天主教继续向全世界极速扩张其政治势力的事实。从1989年末到1990年初,东欧共产主义政权一个个垮台的事情实在是惊人。在短期内东欧许多共产主义政权垮台的事情,和1989年德国柏林墙倒塌的事情,实在是难以置信的世纪性大事。或许众读者不知道这些事件的背后有罗马天主教势力的存在。但全世界的新闻记者一致报道了这事。1989年12月4日《时代周刊》中记载了如下的事情,“在教皇约翰保罗二世的帮助之下,从他的祖国波兰开始的向往自由的火焰蔓延了整个东欧……虽然戈尔巴乔夫的不干涉政策也是自由主义波涛席卷东欧的直接原因,但实际上教皇约翰保罗二世立了更多功劳……”

 在《时代周刊》里以特辑刊登了文章,讲述东欧共产主义政权垮台的历史事件中,美国和梵蒂冈秘密联盟而有了什么样的影响力。1992年2月24日《时代周刊》封面上刊登了美国总统里根与约翰保罗二世的照片,和“圣洁的联盟:里根与教皇如何共谋协助波兰自由联盟运动,并如何促进了共产主义政权的沉没?”的字样。那么,按照启示录13章的预言,真的会在某个时候,教皇权将争取获得统治世界的权势吗?

D.头一个兽对全世界的围困

前耶稣会神父玛拉基马丁(Malachi Martin)在一本“血之钥匙”(The Keys of This Blood)著作中,向我们提到了惊人的事实。以下内容就是从这本书的第一章第三面和第十五面中摘录下来的内容。“无论愿不愿意,或准备好没有,我们都被卷入了三者之间通过全面而没有限制之方法,而展开的世界性政权争夺之中。……这竞争就是谁在地球历史上首次将世界统一为一个政府之下。虽然对许多人来说都是隐藏的,但约翰保罗教皇选择的政策和他每日、每年奋斗与战争的目标,就是在这场竞争中得胜,这实在是分明不过了……这竞争将会影响全球60亿人口,这是一场谁将会确实掌握强大势力而支配和操纵所有个人和团体的竞争……这是一场不分手段方法的没有限制的竞争。因为一旦竞争结束,世界和其中包括的一切,即个人和国民的生活方式、家族关系和工作、贸易和商业及货币单位、教育和宗教及文化、以及到目前为止谁都自动授予的公民权(居民身份证)等等制度将会大大更改……”

你能相信约翰保罗二世曾经追求过统治全世界的热望吗?读者若读过玛拉基马丁的著作,那肯定会确信他的话是真实的。无论如何,教皇约翰保罗二世的目标是将天主教会的宗教和政治的势力变为世界性的势力。因玛拉基马丁与梵蒂冈有非常密切的关系,所以他的话语有许多可信之确实性的证据。同样的书15页中有以下的内容,“这新世界秩序并不是将来很久以后发生的某些事情,而是即将发生的事情,将会在我们生活的这第二千年内的最后十年末(编者注,新纪元的起点)产生并建立。”因此,新当选的教皇本尼迪克十六世(前德国红衣主教拉青格),为将全世界的宗教和国家都联合纳入原来母教的天主教翅膀之下,正以约翰保罗二世的业绩为基础,进行着极大的掠夺。

E.绝不改变的头一个兽的性质

在约翰保罗二世身上有一些受人尊敬的特征。他那有魅力的外表和强悍的性格为世界的道德发展做了许多事情。大部分世人看着越来越堕落的社会,都将教皇视为可以解决道德问题的伟大人物,而注视着他的领导能力。并且本尼迪克十六世继承前任教皇的荣耀,开始被尊为保守性的、道德上的世界领袖。

如果为了解决社会的要求而决定让教皇为世界性的领袖,真的会结出善果吗?现在教皇没有逼迫任何人,并且教皇权在梵蒂冈第二宣言中承诺过会保障宗教自由,因此实际上看起来似乎这种预言不会实现。但我们要明确地看清教皇权的两种面孔。一种是非常有魅力的面孔,充分吸引全人类的爱戴和尊敬;另一种是非常可怕的面孔,原原本本地具有中世纪逼迫的精神。1998年5月28日教皇保罗二世发表了“为保护信仰”为题的教皇通谕。而这一通谕列入到了罗马天主教法典中。让我们来看一下因约翰保罗二世而新增的法律条文第1436项的内容:

No.1:“否认或怀疑真理,即神圣的天主教信仰的人,或完全拒绝基督徒信仰,或受到法律的警告也不改变本人立场的人,将会被教会除名,作为异端分子或背道者加以处罚。圣职人员也不例外,也按另一种罚款项目论处。”

No.2:“补充说明,坚决拒绝罗马天主教会有权威的大主教或主教的教导,或以错误的行为支持被定罪的事情,或受到法律的警告仍不撤回自身立场的人,将要受到适当方法的处罚。”

启示录13章中说到世界末了教皇权将会重演中世纪的逼迫!上帝预言到在末时代第一个兽和第二个兽将会演变为逼迫上帝百姓的强大势力。

大多数人以为“逼迫的势力一向都是不信上帝的恶人。”但从历史上就能看出,宗教逼迫几乎没有从外表上的恶人开始的。大部分情况下,是自称义人的人或宗教人士,为了纠正其他所谓坏人而使用了逼迫的手段。在中世纪宗教黑暗时期,逼迫人的人们(教皇权)也认为自己做了好事,看到这些事情的人也是这么想的。逼迫拒绝教皇权的教导和命令的真基督徒,却认为这样做是洁净教会,认为这是为了荣耀上帝。“人要把你们赶出会堂,并且时候将到,凡杀你们的就以为是事奉上帝。”(约16:2)

那么,天主教会当中所有神父和信徒都赞成像中世纪时期的逼迫吗?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天主教神父都同意宗教性的逼迫。[但是天主教本身就有真实逼迫的教理,源于奥古斯丁。]

请看天主教会在National Catholic Welfare中发表的Louis Veuillot的一段话:“当时候来到,真理必占上风,社会大厦要按照永远的法则重建,不管是明天还是几百年之后,天主教必定照他们所愿望的为自己组织一切。他们将建立生命的律法……少数狂热之徒,他们的狂乱导致全会众带着亵慢并愚昧地犯罪,再也不能仅仅为了满足他们,而拒绝向创造主致敬,或使受造物得不到休息。”这些话语的发表是在1928年,早于梵蒂冈第二宣言提出进步性宗教自由之前。

之后,1990年出版的玛拉基马丁的著作“血之钥匙”(The Keys of This Blood)当中有这样的内容,“约翰保罗教皇的基本思想就是无论是谁,无论是民主主义、还是其他什么,都没有权利做一些道德上不正确的事情。教皇也认为以神圣的感化为基础的所有宗教,都不可能教导在道德上错误的事情,也没有那样生活的权利。”

这些话语和思想听起来似乎也对,但如果任何人都没有权利相信或教导道德上错误的事情,那么到底由谁来判断哪是对、哪是错呢?在以下的话语中玛拉基马丁给出了答案,“如同中世纪发生过的,同样在约翰保罗教皇指导下的现今,仍然主张罗马天主教会是能决定人间道德上对错的唯一一个机构。”教皇主张自己有权利决定全人类道德方面的对错。这是包括我们每一个人在内的问题,如果你是天主教会的信徒,那可能就没什么问题,但若不是天主教徒,那么这个问题将会带来非常严重的宗教逼迫。教皇权不会更改。

如果重新赋予他们中世纪的政治权势,那么在新的情形中也会重演逼迫。启示录13章说到末时代教皇权将会再一次获得政治权势!“它在头一个兽面前,施行头一个兽所有的权柄,并且叫地和住在地上的人拜那死伤医好的头一个兽(教皇权)。……它因赐给它权柄在兽面前能行奇事,就迷惑住在地上的人,说:要给那受刀伤还活着的兽(教皇权)作个像。又有权柄赐给它,叫兽像有生气,并且能说话,又叫所有不拜兽像的人都被杀害。”(启13:12-15)

9.几乎已树立起来的兽像

启示录13章中谈到了有关两个兽的内容,末时代这两个兽都会逼迫上帝的百姓。但是这两个兽要经过什么样的过程才能变为逼迫的势力呢?启示录13:11-15中描述的场面,是有关不久将来两个兽要变为逼迫上帝真百姓的势力的非常重要的过程。因此我们要集中精力地阅读以下内容:插图

“我又看见另有一个兽(美国)从地中上来。……它(美国)在头一个兽(教皇权)面前,施行头一个兽所有的权柄,并且叫地和住在地上的人拜那死伤医好的头一个兽(教皇权)。又行大奇事,甚至在人面前,叫火从天降在地上。它因赐给它权柄在兽面前能行奇事,就迷惑住在地上的人,说:要给那受刀伤还活着的兽(教皇权)作个像(image)。又有权柄赐给它,叫兽(教皇权)像(image)有生气,并且能说话,又叫所有不拜兽像的人都被杀害。”

A.兽像是什么?(加线)

这个预言中出现了为头一个兽作的像,“像”的英文表达是image,就是形象(模样)的意思,兽像将会运用在逼迫上帝百姓的事上。那么为头一个兽立的像是什么呢?启示录13章中对兽像的真相给出了以下两个提示。

①兽像是为头一个兽作的:

“要给那受刀伤还活着的兽作个像(make an image to the beast)。”14节。

②兽像的模样类似于头一个兽的模样(image):

“又有权柄赐给它(美国),叫兽(教皇权)像(the image of the beast)有生气,并且能说话,又叫所有不拜兽像的人都被杀害。”15节。

综合这两个提示,可以下这样的结论:兽像是为第一个兽而作的,其模样(image)很像中世纪的头一个兽的特征和行迹,即,头一个兽(教皇权)的像并不是头一个兽(教皇权)本身,但有头一个兽的模样(特征)之独立的个体,是为头一个兽效力的势力。而中世纪头一个兽(教皇权)拥有的模样是政治宗教联合性的势力,是逼迫上帝百姓的势力,因此末时代形成的兽像也像兽的模样(image),利用政治力量来强调自己所信的宗教教条,拒绝这些势力的上帝百姓将会受到残酷的逼迫。

B. 谁,在哪里树立兽像?

这像是由第二个兽树立的。第二个兽指的是美国,因此这像是美国将来树立的宗教性的政治势力,是为头一个兽施行逼迫的势力。但是标榜宗教自由的改正教国家美国,怎能重演中世纪教皇权所行的宗教逼迫势力呢?如同前面看到的,在美国将要树立的兽像,并不是头一个兽(教皇权)本身。因此,树立兽像(the image of the beast)的意思是,如同中世纪宗教黑暗时期教皇权与罗马政府的权势携手联合逼迫基督徒一样,美国将会由改正教会与政府权势联合,而重演中世纪教皇权逼迫的模样(image)。

10. 神迹与兽像的关系

圣经对兽像的宗教特性说明如下,“又行大奇事,甚至在人面前,叫火从天降在地上。它因赐给它权柄在兽面前能行奇事,就迷惑住在地上的人,说:要给那受刀伤还活着的兽作个像。”(启13:13-14)这里说到树立兽像的最初过程,警告我们撒但将会用“奇事”来“迷惑”全地上的人。末时代撒但将会使用一切奇事来迷惑住在地上的所有人,使人成为一个联合的势力。对那些经历同一类神迹的基督徒来说,宗派和教派再也没有任何意义了。他们比上帝的真理更注重情感上的信仰,以自己经历的神迹为中心组成一个团体。我们要知道宗教联合运动的中心就是神迹和情感上的刺激。

现今看到发生在我们眼前的事情,正是撒但用以下两种方法树立兽像:

A. 宗教联合运动

改正教会和教皇权的联合运动,早在很久以前就发动了。有如下的文章,“在教皇的要求下,二百多名改正教各宗派指导者们,为了推倒因持守不同的传统而分离的基督徒之间的隔墙,与教皇一同相聚在特罗尼提大学的礼拜堂里,共商计策。世界基督教联合会总干事克来纳连达说,‘在那里,当目睹教皇和改正教会教友一同来唱加尔文派的赞美诗和查理·卫斯理的赞美诗时,不能不为之感动。’他又说,‘这是一个证明,表明我们的距离已拉得多么的近。’”1979年10月8日《华盛顿邮报》。

B. 教会与国家的联合

沉浸在宗教联合运动的精神当中的人,形成了强大的基督教政治团体,试图给道德颓废的社会与国家重新灌输基督教精神,并为了让美国变为上帝认证和祝福的国家而竭尽全力。为了达成这种目的,需要将有关宗教见解的提案立法化,或打破教会和政治分离的隔墙而必须重新解释宪法。为了这种目的,他们积极帮助那些支持他们思想的特定政界人士,向国会议员们展开强有力的预备活动。撒但正操纵这些基督教界的主流,为了让美国成为拥有强大基督教宪法的、像龙一样的兽,而尽最大努力。在这些事件上,关注美国改正教团体在政治方面如何运行的事情是非常重要的。

11. 撒但的三个战略

美国的改正教主义是基于保障宗教自由的情况下开始的。因此,相信美国的改正教主义与政治势力联合起来加强宗教逼迫的事情,在实际上看起来是很难的。但是最近出现了许多证据表明,呼吁宗教自由的美国历史性改正教主义,正在蜕变为政治性的改正教主义。这是令人非常惊讶的事情。过去十多年来,美国改正教会当中有了如下三种显著的变化;随着社会的犯罪与堕落越来越严重,如下现象就更加明显。在建国时期,清教徒们制定了教会与国家完全分离的宪法,从而建立了宗教自由的美国。但是,撒但通过以下三种战略,正在树立破坏宗教自由的兽像。

第一:反对政教分离之美国建国理念的人越来越多起来。

第二:由于教会积极参与政治活动,因而越来越多人主张基督教精神和教理需要立法化。

第三:在基督教界中大大兴起了一种与原教旨主义类似的思潮,即与他们不同信仰的人当按法律受到制裁或受到逼迫。

12. 正在树立的兽像

美国的各教派及基督教团体在政治上是怎样运作,他们的最终目的是什么呢?基督教政治团体通过宗教联合运动,行使了强大的影响力之后,美国政治人士为了获得投票人数最多的基督教政治团体的支持,而争先恐后地讨好卖乖。如今正出现相互利用的现象,那些基督教政治团体对支持自己思想的政治人士给以政治支持;而获得基督教政治团体后援的政治人士,则将基督教徒要求的宗教法案,提交国会商讨而使其立法化。当我们查看美国基督教界和政治界当中成就的以下事情时,就能知道兽像现在树立到了什么程度。

A. 浸信会

浸信会是历史上最主张教会与国家分离的教会。浸信会的信徒是十七世纪躲避英国国教的逼迫而移民到美国的人。称为宗教自由之父的威廉罗哲Roger Williams也是浸信会的信徒。1960年,肯尼迪以天主教徒身份成为总统候选人,而浸信会的信徒们向他要求教会与国家完全分离,到此为止,他们在宗教自由上还是很热诚的。但过去的二十年间,浸信会有了许多变化。

南部浸信会当中拥有最多信徒的德克萨斯州达拉斯的第一浸信会First Baptist Church的W.A.Criswell,对教会与国家的分离发表了如下的意见,“我认为‘教会与国家的分离’这一法律项目是异教徒想象编造的虚构的事情。”很久以前有了浸信会联合理事会(BJC),这一理事会的目的是在美国法院中维持教会与国家分离的原则。南部浸信会在美国是最大的浸信会教会,因此他们成为了这一理事会最大的支持者。过去他们每年向这一理事会捐款四十万美元。但是到了1990年后,他们的后援开始中断,到了现今南部浸信会对这一理事会的支持完全停止了。因为主张教会与国家完全分离的这一理事会,与正在变化的南部浸信会的思想已不再相符。

B. 基督教联盟(Christian Coalition)

在美国不仅是南部浸信会反对教会与国家的分离。美国政治改正教主义的先锋帕特罗伯逊(Pat Robertson)牧师在1988年,以基督教国家为强烈的目标,参加了美国总统选举。虽然没有成为总统,但是在美国政治界成功地引发了巨大的事件。他以总统选举上失败的经验为基础,领悟到了一件事情:想要在政治选举中得胜,就需要有天主教会的支持和协助。他认准了在美国天主教作为单一教团是具有最多教徒的事实。只要获得改正教会和天主教会的联合支持,那么无论是什么法案,都可以提交到议会上得以通过。

因此,他为了通过改正教会和天主教会的联合支持和援助来占领国会,而设立了基督教联盟。基督教联盟主张说到了现今,教会与国家的分离是完全没有意义的事情,相反,美国基督教徒们应该深入参与到政治中,并将自己的宗教信条向国会和法院反应,并声称要将美国变为基督教国家。帕特罗伯逊牧师说,“1990年代过去之前,基督教联盟将会在整个美国长成最强大的政治团体。”果真,照他的预测,在选举美国总统及国会议员的时候,基督教联盟成了具有最强大影响力的政治团体。

1994年,刚结束美国国会议员选举之后,“亚特兰大文摘”对基督教联盟的政治胜利记载如下,“种植数年政治性葡萄园的结果,基督教保守派在1996年总统选举上占了重要主角地位。支持基督教联盟理念的候选人席卷了国会和各州议会。”

基督教联盟集中援助那些支持基督教机要主义思想的候选人,成功地将他们的思想渗透到了美国国会中。例如,在加利福尼亚、圣地亚哥地区的选举中,选举了在公立学校行政委员、地区理事会等最基层行政背景中拥有与他们一致思想的候选人,以此确保了他们的政治势力。Ralph Reed博士曾经是基督教联盟行政委员长,他对圣地亚哥选举说了以下的内容,“这次选举是基督徒和宗教联合运动家,以及家庭主义(编者注,重视家庭价值与传统的主义)罗马天主教徒们,在全国想要做的事情的很好例子。”他们的努力在爱荷华州也取得了成功,在爱荷华州向全国共和党会派遣的48名代表中,43名都是基督教联盟的会员。从2000年1月到现今,改正教政治团体中最具影响力的基督教联盟行政委员长,受着天主教会神父委任而行事。

帕特罗伯逊牧师称1992年的选举为“得胜的一年”,并召开了题为“胜利之路”的会议,与众多政治人士一同确认1992年选举中两千万家庭主义者和基督徒的选票,谈论了如何诱导所有人参加选举。大家认为这是宗教呢?还是政治呢?《今日基督教》Christian Today杂志中对基督教联盟概括性地记载如下,“他们是全国范围内兴起的组织良好的、新时代训练有素的、政治性基督教选举运动员。他们将灵活的新技术使用到了州和地区政治上。”

结束周日礼拜后,向回家的基督徒们分发支持某个指定候选人的传单的牧师和信徒,他们就是基督教联盟所赞许的、训练有素的选举运动员。基督教联盟现在正超过了共和党或民主党选举运动员的数目,都快达到每个有教会的地方都有基督教联盟运动员的程度,他们的选举运动在全国范围内发挥了强劲的影响力。由于他们这种基督教政治团体的努力,结果,现在美国国会和大法院中天主教徒占了最多数的席位。

C. CCT运动(Christian Churches Together)

美国基督教会一体化运动,有趣的是这一运动是从罗马教的神父开始的。值得注意的事实是,虽然到目前为止,所有宗教联合运动都是由改正教组成的,而天主教会则一贯在幕后操纵或以后援的姿态出现;但是,步入公元2000年,梵蒂冈直接加入了教会联合的计划当中,转变成了带头引领的角色。

现在在美国这一CCT运动迅速发展,成为代替基督教联盟运动的强大势力,美国的每个政治家都认证了他们的力量和投票率为不可忽视的宗教性政治势力。

CCT运动的目的是要把美国转变为,以基督教性质的宪法与规范来操纵的国家。虽然用圣经原则操纵一个国家的精神是好的,但要用真理之光唤起人心而使人重生的方法去行,若制定法律强迫人作出道德上的选择、或开始控制良心的自由,那么就会重演中世纪可怕的教皇权的逼迫。圣经中预言到世界末后兽的逼迫将会重演。问题在于,率先促使这件事情的势力就是美国,这预言在我们眼前的成就实在是太正确了。

D. 强调“遵守十诫和主日”而集结的基督教政治团体的运动

使基督教成为美国国教,并想在社会上强迫人,这样的努力正在美国各地轰轰烈烈地进行中。1999年 10月21日,加入“家庭研究协会”FRC(Family Research Council)的基督教团体和支持他们的国会议员,发起了在公共办公室张贴十条诫命的运动。FRC是1983年发迹的机构,属于James Dobson博士指导的“聚焦家庭”Focus on the Family当中的,后来1992年成为独立的团体。他们说服国会议员将十条诫命贴在国会办公室,借此告诉大家十条诫命是对公众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有33名共和党议员和8名民主党议员参加了这一运动。

这一努力在肯塔基州的小乡村中也得以实行了。根据1999年11月8日CBN新闻,南肯塔基州小村庄的村民,为了在村庄公共机关使十条诫命归回,而举行了公众聚会。3000多名村民在周日下午聚集到了以马内利浸信教会中。虽然还不清楚通过这一聚会能否在公众场合设置十条诫命,但推测这种运动将会扩散到全国范围当中。

共和党议员Robert Aderholt支持的法案已经获得通过,而这一法案将会从法律上促进十诫命可以张贴在公共场合。而共和党议员Jim Demint提出的法案,即可以取消对违反“政教分离法”的事件的法律诉讼,也获得通过。这些事实明确证明了他们的意愿,即美国已将基督教变为官方的国教,以法律强迫人的意愿。现今,美国基督教政治团体一直都在努力促成公立学校的祷告仪式、以基督教精神为基础的禁止堕胎、用国家的税收支持基督教私立学校等问题,最终他们的目的都集中到了遵守十诫命和星期日为圣当中。

13.最后预言的成就与幸存者

随着社会的堕落与腐败、犯罪越来越严重、经济变得更艰难、自然灾害更甚,美国基督教政治团体的主张将会显得有更强的说服力,深受美国国民的支持。因此,上帝的预言描写了宗教与政治的联合势力即兽像,突然得到“生气”,而实行强大的政治力量时,美国终于说话像“龙”,并转变为强迫人接受兽印的逼迫势力。“又有权柄赐给它,叫兽像有生气,并且能说话,又叫所有不拜兽像的人都被杀害。它又叫众人,无论大小、贫富、自主的、为奴的,都在右手上或是在额上受一个印记。除了那受印记、有了兽名或有兽名数目的,都不得作买卖。”(启13:15-17)

兽像,即美国基督教政治团体支持的政治人士占了政府和议会的大多数,因此教会将如同宗教黑暗时期的教皇权,使用国家的权力来制定法律并强迫人接受他们所主张的教理或道德规范,美国的这种政治性与宗教性的变化,将会迅速扩散到全世界,此时全世界性的逼迫之火焰将会燃烧起来,大多数人将会因糊口的问题而屈服于兽的要求、并接受兽的印记。

一个非常有趣的事情是,美国基督教政治团体所主张的事情,和启示录14章中记载的拒绝兽的印记而得胜之人的特征,表面上似乎是互相吻合的。正如在前面所查考的,兽像的势力将他们筹备活动的焦点放在遵守十条诫命上,而在末时代拒绝兽印而存活之人的特征也被描述为遵守上帝诫命。“圣徒的忍耐就在此;他们是守上帝诫命和耶稣真道的。”(启14:12)

当怎样理解这件事情呢?这意味着在末时代属于撒但的和属于基督的两者之间展开的大争战,上帝的十诫命将会成为其焦点。启示录12章当中也说明了,末时代撒但和上帝的余民之间展开的大争战的焦点就是“上帝诫命”。“龙向妇人发怒,去与她其余的儿女争战,这儿女就是那守上帝诫命、为耶稣作见证的。”(启12:17)

从很久以前开始,撒但就集中性地攻击上帝的诫命。正因为这样的原因,上帝通过先知但以理非常清楚地记载了,有关撒但在中世纪通过小角势力改变上帝的十诫命的警告,和敌基督势力的特征。“他必向至高者说夸大的话,必折磨至高者的圣民,必想改变节期和律法。圣民必交付他手一载、二载、半载。”(但7:25)撒但知道末时代属灵战争的焦点是诫命,所以它在现今基督教会内深深种下了对上帝诫命的误解。由于撒但的这种欺骗战略,在基督教界内蔓延了遵守诫命是律法主义、是法利赛主义之类的严重误解。

巴比伦时代,在被迫向竖立在杜拉平原的金像跪拜的时候,但以理的三个朋友忠于不可拜偶像的第二条诫命,而拒绝了王的要求;同样,末时代上帝的真百姓,将会为了真正遵守上帝的诫命而拒绝敬拜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