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弟兄姊妹,大家好!主内平安!我们上周学习了马可所教导的福音。今天我们再从使徒的角度来学习最简单、最直白的福音,今天与大家分享的题目是:使徒所传的最简明的福音。

先让我们一起祷告:我们在天上的父啊,感谢你借着使徒告诉我们的最简明的福音。主啊,你的生涯向我们显明了福音的经历和榜样,只要我们照着行,就必能得着!主啊,帮助我们理解你在十字架上所给予的饶恕之恩,帮助我们经历你中保的能力和力量,帮助我们始终对你的再来带着信心和盼望!奉耶稣基督的圣名祷告!阿们!

徒1:1-3“提阿非罗啊,我已经作了前书,论到耶稣开头一切所行所教训的,直到他藉着圣灵吩咐所拣选的使徒,以后被接上升的日子为止。他受害之后,用许多的凭据将自己活活的显给使徒看,四十天之久向他们显现,讲说上帝国的事。”

大家知道:《使徒行传》的作者是路加,这里说路加已经作了前书,在《路加福音》中已经记载了耶稣的生、死、复活以及复活之后40天的显现等一切事。现在他又给提阿非罗写《使徒行传》,继续给他亮光、给他引导。所以路加在这里提醒提阿非罗,他在《路加福音》中讲述过的关于耶稣的事。

4-11“耶稣和他们聚集的时候,嘱咐他们说:‘不要离开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应许的,就是你们听见我说过的,约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几日,你们要受圣灵的洗。’他们聚集的时候,问耶稣说:‘主啊,你复兴以色列国就在这时候吗?’耶稣对他们说:‘父凭着自己的权柄所定的时候、日期,不是你们可以知道的。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说了这话,他们正看的时候,他就被取上升。有一朵云彩把他接去,便看不见他了。当他往上去,他们定睛望天的时候,忽然有两个人身穿白衣,站在旁边,说:‘加利利人哪,你们为什么站着望天呢?这离开你们被接升天的耶稣,你们见他怎样往天上去,他还要怎样来。’”

这里说:耶稣复活之后40天对门徒们显现并再次应许赐下圣灵;然后带着这样的应许,耶稣被提升天;然后天使见证耶稣的升天,同时也应许耶稣的再来。这一段话究竟是什么意思呢?换句话说,在基督教会开始的时候,传讲了什么样的福音呢?《使徒行传》是教会福音的开始,在这里有真正的福音,那么,使徒们究竟所传的福音是什么呢?我们要明白这个问题。

从刚才读的话当中我们可以看到:上帝的儿子耶稣成为了人,然后在地上象我们一样带着肉身生活,却没有犯罪,但最后受到屈辱的死,被恶人钉死在十字架上。那么,我们就思考:第一,耶稣为什么被钉十字架呢?耶稣在地上的生活向我们说明了什么呢?第二,耶稣钉十字架之后,从死里复活了,那么,耶稣为什么能够复活呢?耶稣的复活对我们有什么意义呢?第三,耶稣复活之后升天了,在天上做中保,那么中保是什么意思呢?同时,他也应许赐下圣灵,那么圣灵赐下来意味着什么呢?第四,他做中保结束之后,他将要荣耀地再来,那么,他什么时候再来呢?这些内容就构成了福音。

所以,福音是什么呢?福音就是耶稣为我们做了什么。福音就是耶稣的降生、耶稣的死、耶稣的复活、耶稣的中保和耶稣的再来,这一切救赎堕落人类计划的完成,这就是福音。

那么,我怎样来接受耶稣为我所做的这个工作和计划,这就叫信福音。看14“这些人同着几个妇人和耶稣的母亲马利亚,并耶稣的弟兄,都同心合意的恒切祷告。”这里说“这些人同着几个妇人和耶稣的母亲马利亚,并耶稣的弟兄”。大家知道耶稣的兄弟起先是不信的,他们经常嘲弄耶稣,但是当耶稣死了、复活了、升天了,然后他们就信了,然后他们就都同心合意的恒切祷告。这些人亲自经历了耶稣的死和复活,他们亲眼目睹了耶稣的升天,他们就开始信了,于是他们就开始同心合意地恒切祷告,来接受耶稣为他们所做的,这就是他们的信仰。

所以,什么是信福音呢?信福音就是先要理解耶稣为我们做了什么,然后真正地信了,然后就同心合意地恒切祷告,去接受耶稣为我们所作的一切。所以福音一方面包括耶稣为我们做了什么,然后包括我们怎么样去领受耶稣为我们所赐下来的恩典和能力。

我们起初都是不明白耶稣的人,现在我们开始理解耶稣为我们做的事情的意义,然后我们开始来领受这些事情,这就是我们信福音。所以福音首先包括耶稣在地上的生活。耶稣在地上的时候,是和我们一样的人,是带着和我们一样软弱的肉体,但是耶稣接受从天上来的圣灵,所以他在地上过了一个没有犯罪的人生。那么耶稣这样的一生向我们说明了什么呢?虽然我们是带着软弱的肉体,但是如果我们读经、祷告、与上帝交通,如果我们领受圣灵的话,我们也是可以不犯罪的,耶稣给我们走出了这样一条去天国的路,给我们带来了这样的榜样,也给我们带来了这样的希望,这就是耶稣的一生。

但是这样一位没有任何罪的、完全义的耶稣却钉死在十字架上。他没有犯罪,为什么要死呢?原来他是替我们受了罪的刑罚,替我们尝了永远死的滋味,所以这样一位耶稣因着他的死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呢?饶恕。虽然我们以前犯罪了,违背了上帝的律法,但上帝没有让我们自己去承担罪的结果,反让我们继续活,其原因就是因为有耶稣的十字架,耶稣的十字架作为赎价替我们付出了暂时存活的生命。

但是这种暂时存活的生命并不是永生,耶稣的十字架给我们带来一种恩典的时期,这个恩典时期对我们来说是第二次试验的时期,所以耶稣给了我们一次机会,一次重生、悔改的机会,一次重新来认识上帝的机会。所以大家虽然都犯了罪,但是我们不必绝望、不必灰心,因为有耶稣的十字架。

上帝饶恕我们付出的代价就是耶稣的生命。耶稣的饶恕是世上最昂贵的,没有一件事情的代价有这么大的,这种饶恕给每个人提供了一种可能,但并不是所有人真正理解耶稣的饶恕,也并不是所有人愿意来领受耶稣的饶恕。那么,耶稣的饶恕,谁才能够得着呢?就是过去犯罪,现在不愿意再犯罪的人;以前是叛逆的,现在愿意来顺从上帝;以前是属于魔鬼的,现在愿意归到耶稣的名下,耶稣的饶恕是为这样的人白白预备和提供的,这就是耶稣的死。

但是这样为我们死的耶稣又复活了,耶稣为什么能够复活呢?因为他是甘心替我们死的,他并不是因自己犯罪而死的,耶稣并没有落在魔鬼的权下,所以上帝有权让他复活。耶稣的复活这就说明所有脱离了罪的人,都可以复活而拥有永生。上帝能够使耶稣复活,也能够使一切悔改、脱离了罪的人复活得永生。如果我们悔改了,抛弃了罪,我们死了也必复活。所以,我们第一次的死只不过是暂时睡了,当耶稣来的时候,我们能够复活,像耶稣复活一样。

这样,复活的耶稣就打破了死亡的权柄,打破了罪对人的控制,然后他以王、以救主的身份升到了天上,现在在天上的耶稣是我们人类的长兄,他现在在做着中保。那么,耶稣做中保是什么意思呢?虽然我们悔改了,不愿意再犯罪了,但我们还是在肉体中活,我们凭着自己肉体的力量,无法抵挡魔鬼的攻击和试探,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一位帮助者,把我们的手始终牵扶着,这就是耶稣的中保。

那么,耶稣为谁做中保呢?悔改的人。悔改的人在地上生活,他需要拒绝魔鬼的试探,耶稣就给这样的人做中保。所以我们在地上,如果遇见试探,我们就立即呼喊“主啊,救我!”这个时候,耶稣的中保就赐下圣灵的能力,使我们得胜罪、得胜魔鬼。

耶稣之前替我们死,饶恕了我们,他现在要赐给我们圣灵,使我们得胜罪,所以真正悔改的人就会接受圣灵,这就是圣灵的含义。圣灵是使我们胜过罪的能力,是耶稣的代表,是另一个保惠师。耶稣虽然升天了,但上帝和我们的同在并没有因此而断绝,圣灵作耶稣的代表来代替耶稣和每一个人同在,他是我们随时的帮助者。圣灵就是上帝中的第三位,圣父,圣子,圣灵,圣灵也是上帝本身,是耶稣的代表,但是他不是耶稣,耶稣在天上,圣灵作为耶稣的代表在地上,圣灵是一位始终在我们身边的导师,所以我们可以随时求助他。

总之,耶稣是救主,他的血,他的饶恕是为那些重新转向上帝的人所预备的。耶稣是中保,他的圣灵是为那些想要胜过罪的人所提供的。同时耶稣也是王。

耶稣是王是什么意思呢?大家知道:上帝创造了地球,地球的主权本来属于上帝,后来上帝把这个主权暂时委托了亚当,但亚当失败了,这个地球的主权就落到了魔鬼的手中,现在这个世界是魔鬼在统治。这个时候,上帝怎么做呢?上帝在这个地上要建立另一个国度,来聚集他的百姓,于是以色列人被拣选了,但以色列人也失败了,王权又丢失了;上帝再拣选另一代属灵的以色列人,但再次失败了……直到最后耶稣亲自来了,耶稣本来是天上的王,但他甘愿作了牺牲,把王权交还父手,到地上来成为了人,但因耶稣完全顺服的一生,上帝重新将他高举,最后又以王的身份复活升天了。当耶稣升天之后,初代教会产生了,这个教会就是耶稣的国度;但是这个教会逐渐衰败,最后被教皇权统治,那些真正属于耶稣国度的子民还没有产生;所以耶稣在天上做中保,继续吸引人进入他的国度;时候到了,耶稣就在天上开始查案审判,决定地上谁来到这个国度,当这些被耶稣认证的国民产生的时候,地上这个国度就完成了;这个时候,耶稣就真正以王的身份再来。这就是耶稣为我们所做的一切,这就是福音。

我再简单重述一遍:耶稣降生,在地上带着人性生活,却没有犯罪,但这样一位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给我们带来了最昂贵的饶恕,饶恕就是给那些重新悔改、重生之人预备的。后来耶稣复活了,他在天上做中保,他的饶恕继续有功效,他赐下圣灵的能力来,可以击败魔鬼对人心的控制,所以那些悔改之人拥有圣灵的宝剑,在地上可以过得胜的生活,就像耶稣在地上生活一样,因为耶稣是王,地上所有罪恶的权势都要粉碎,只有那些认识耶稣品行的人,仰慕耶稣品行的人,返照耶稣品行的人,脱离罪恶的人,他们将组成耶稣基督的国,这就是属灵的以色列国。当这样的国预备好了,耶稣就必再来,他是王,地上有他的子民,他也是丈夫,地上有他的新妇,新妇为了等候丈夫的来临必须妆饰整齐,既拥有纯洁的真理,也拥有纯洁的心灵;在罪中的人是属魔鬼国度的人,从黑暗中被拯救进入光明的人,是属耶稣国度的人。这就是耶稣为我们所做的一切,这就是简明的福音;然后我们相信了,这就是信福音。

所以,《使徒行传》第一章告诉我们起初的福音,起初的福音是什么呢?就是耶稣为我们做了什么,耶稣所做的全部的事情构成了福音,耶稣的生、死、复活、升天、中保、审判以及他的再来,这些就构成了福音。我们一步一步地领受耶稣为我们所做的,这就是信福音。这就是最简明的真理,这就是使徒们一开始所传播的真理,这就是永远的福音。

在《使徒行传》第一章我们看到了耶稣为我们做了什么,我们也理解了耶稣为我们所做的这些事情的意义,刚才我们简单地说明了一下。我现在再问大家:耶稣在地上是不是拥有和我们一样的人性?耶稣没有犯罪是靠着什么?这是不是为我们做了榜样?耶稣在十字架上是为谁的罪而死的?那么他给我们带来了饶恕,这个饶恕谁可以来领受呢?然后耶稣复活了,他成为了我们复活的典范,我们也能够复活,脱离了罪就可以复活;现在耶稣在天上做中保,中保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圣灵要赐给那些想要胜过魔鬼的人。同时,耶稣也是王,他是不是要建立他的国?他的国是不是一定会实现?并且耶稣基督将会以王的身份再来。所以我们要真正成为耶稣国度的子民,要拥有这个国度的特质,要拥有耶稣一样的特征,这就是《使徒行传》中所传讲的福音,这样的福音就是耶稣为我们所做的这一切。然后,使徒们同心合意地恒切祷告,来领受耶稣为他们所做的这一切,来领受饶恕,来领受悔改的心,来领受圣灵胜过试探的能力,来领受律法刻在心板上,来领受耶稣的王权,这就是信福音,这就是他们的信仰。

再具体地来看徒1:7,8“耶稣对他们说:‘父凭着自己的权柄所定的时候、日期,不是你们可以知道的。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

这里的话是什么意思呢?我们不知道耶稣再来的日子和时辰,也不知道耶稣的国度究竟什么时候复兴。这些固然很重要,但有比这更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我们要像耶稣在地上生活一样,要时时祷告,时时警醒,在每一天当中都要经历心灵的更新,这就是我们要信的、要经历的、也是要传扬的最简明的福音,而不是期待着某一件大事发生,也不是期待着某种现象发生。耶稣没有传讲这些,耶稣就是给我们作每天得胜的榜样,并且他告诉我们比“究竟什么时候复兴上帝的国”更重要就是你们要得着能力,要得着圣灵,然后要警醒,要每一天经历圣灵的更新,这就是我们每一天要经历的真理,没有比这个更重要的了。

所以,大家不要去期待某件大事发生。大家要知道,末时所有事件,都在上帝掌管中,按次序发生,但是究竟什么时候发生,我们不知道。晚雨圣灵什么时候沛降,星期日法案什么时候来临,恩门什么时候关闭,基督什么时候再来,我们不知道这些时间。如果大家寄托某一个日子、某一个奇特的事件来过信仰生活,如果某一件大事发生了,我就怎么样,如果这些还没有发生,我就过另一种生活,这是十分错误和危险的;我们不能指望这些事件给我们带来什么改变,我们确切地明白并且要去经历的福音是什么呢?就是要悔改并且要领受圣灵,重要的是内心的更新,大家理解这一点吗?每一天通过领受主的话语,主的话语就变成更明亮的光,不断改变我们的思想,不断使我们的错误被纠正,使我们的心越来越圣洁,越来越成长,这就是我们每一天要经历的真理。大家不要去追随一些大事的发生,不要去推究未来的什么日子,最重要的乃是心灵的更新,耶稣正在做着中保,我们要持住耶稣的能力,要得胜试探的经验,这就是最简明的福音。

并且这里第8节“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所以我们最重要的工作是什么呢?一方面是追求个人圣洁的经验、福音的经验、悔改的经验,胜过试探的经验、接受圣灵的经验;另一方面用最简单的话语去教导人,去传播福音,这就是在作耶稣的见证,这就是在预备耶稣的再来。

再看1:10,11“当他往上去,他们定睛望天的时候,忽然有两个人身穿白衣,站在旁边,说:‘加利利人哪,你们为什么站着望天呢?这离开你们被接升天的耶稣,你们见他怎样往天上去,他还要怎样来。’”

这里说:耶稣在人的肉眼仰望当中慢慢地上升、上升,当耶稣升到一定高度的时候,就看不见了,然后留下天使见证的声音,耶稣暂时升天了,他还要再来光复这个地球,要建立新天新地,并且留下赐圣灵的应许。当耶稣升天的时候,有无数的天使在极大的荣耀当中迎接君王,但地上的人用肉眼无法看见天国的门打开时的荣耀。这样,当人们看到耶稣升上去的时候,他们的耳边就回想耶稣的话、回想耶稣的应许:“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以前你们没有向我求什么,以后你们奉我的名无论求什么,就必得着!”

所以那些门徒们再看天的时候,他们的观念改变了,他们以前望天的时候,他们感觉天、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天国在他们心中是虚无的;但是现在当他们再望天的时候,天国变得如此真实而具体,那里有耶稣,这是他们亲眼见过的,亲手摸过的,是他们的长兄,是他们的王,在天上为他们预备地方,“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若是没有,我就早已告诉你们了。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我若去为你们预备了地方,就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我在哪里,叫你们也在那里。”(约14:2,3)所以当他们再举目望天的时候,整个意义就变了,他们就仰望着天,做真实的祈祷,他们的祷告如此的有信心、有确信,因为那位耶稣曾经和他们同在过,他们知道这位耶稣仍然爱着他们,还在继续为他们做中保,并且他们的祷告如此地恳切,“主啊,你是王,愿你的国度在这个地上扩展;愿我们都成为你的子民;我们不再属于魔鬼,我们要接受你的饶恕,要领受圣灵。”所以他们为这个迫切地祈祷。

同样的话语在哥林多前书也有说明。请看:林前15:1-2“弟兄们,我如今把先前所传给你们的福音,告诉你们知道。这福音你们也领受了,又靠着站立得住;并且你们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传给你们的,就必因这福音得救。”      

  这里说:福音,我以前就传给了你们,这福音如果你真实地信、持守住,一点点按这个福音的过程去经历,就必然得救。耶稣死了,只要你真正的悔改,他必饶恕你;耶稣复活了,如果你脱离了罪,也必复活;耶稣做中保,如果我们愿意胜过魔鬼,圣灵的能力就必使我们得胜;如果我们一直保持这种成长状态的话,结局就是永生。耶稣为我们成就了这一切,所以我们就可以这样去信,如果我们去经历这样的福音,就必得救。

继续看3-8“我当日所领受又传给你们的,第一,就是基督照圣经所说,为我们的罪死了,这就是替我们死,带给了我们饶恕。继续看而且埋葬了,又照圣经所说,第三天复活了,复活意味着带来了我们圣灵。继续看并且显给矶法看,然后显给十二使徒看,后来一时显给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还在,却也有已经睡了的。以后显给雅各看,再显给众使徒看,末了,也显给我看。”

保罗说,这就是福音。什么是福音呢?耶稣的死、复活、升天、中保、耶稣做王直到再来,耶稣为我们所做的这一切;已经成就了的,正在成就当中的,还有即将完成的,这就是福音;所以信这样的福音就必得救。

同时这里又说,耶稣复活以后,他虽然没有随随便便地向任何人显现,但不同的人都看到了耶稣的复活;既然那么多的人都见证耶稣的复活,我们也就相信耶稣的复活;耶稣的复活是一个确凿的事实,这就是全人类的希望和真正的救恩。

再看20节“但基督已经从死里复活,成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这是什么意思呢?这是说耶稣的复活是照着初熟节这个节期所预表的。大家知道:在逾越节的第三天是初熟节也叫摇捆节,那是犹太人大麦成熟的季节;在犹太人大面积收割之前,祭司长先要下到田里把最先熟的、最好的大麦收割、捆成一捆拿到圣殿里去,上下地摇,献为举祭,这就是摇捆节。逾越节耶稣钉十字架,第三天是摇捆节,象征耶稣的复活,耶稣就是代表初熟的果子。初熟的果子有了之后,就开始大面积地收割;耶稣从死里复活了,是初熟的果子,那么将来就会有无数的上帝的子民在基督里复活。

那么他们什么时候复活呢?耶稣再来的时候。那些在基督里睡了的人,他们现在在那里呢?在坟墓里。他们没有知觉,也没有痛苦;没有受到刑罚,也没有受到赏赐;既没有下地狱,也没有升到天堂;他们在坟墓里睡觉,等候耶稣再来。当耶稣来的时候,号筒吹响,他们将会复活,并且他们是照着耶稣的模式复活。耶稣的复活是我们人类复活的典范,耶稣复活之后,虽然带着荣耀的形体,但耶稣的手势,耶稣说话的音调,耶稣习惯性的动作都是门徒所熟知的;同样地,将来我们复活之后,尽管也拥有一个荣耀的、永不毁坏的身体,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彼此相认,在我们荣耀的形体之中,仍然保留每个人的个性、特征,我们的品行、我们的个性,上帝都保留着;我们复活之后拥有荣耀的身体,但是彼此都能够相认。那个时候大家都复活了,在死之前,你可能带着残疾、带着疾病、带着衰老,但是复活的时候,已经完全脱掉了这些旧的衣服,拥有荣耀的、属灵的身体,那是多么惊人的大事啊!

再看22节“在亚当里众人都死了,照样,在基督里众人也都要复活。但各人是按着自己的次序复活,初熟的果子是基督,以后在他来的时候,是那些属基督的。”

这里说:所有死去的人,义人和恶人,都要复活,但各人是按着自己的次序复活。当耶稣再来的时候,那些通过了耶稣认证的人,那些悔改的人就会复活,历世历代的义人都复活了,他们一瞬间都改变了形像,他们就组成极大的军队,然后他们会被提,在空中与主相遇,那个时候,天使们就会来迎接我们进入天国的圣城。

然而,过一千年之后,那些恶人就会复活,但他们的复活是何等的不同啊!他们仍然带着衰败、带着疾病、带着恼恨、带着死之前的模样;当他们复活的时候,身边有教皇,有尼禄皇帝,也有撒但,这个时候,他们该是多么惊讶;他们将会受到罪的刑罚和永远的灭亡。从此,罪的痕迹就会消除,大地就会更新。

弟兄姊妹,在那复活的清晨,我们能否列入其中呢?我们的儿女会在哪里呢?弟兄姊妹,耶稣要得国,没有人能够阻挡他的计划,任何人都不能阻挡圣经预言的进程,那么我们能不能在荣耀中迎接耶稣呢?有很多人对这样正确的福音不能确信,耶稣不是从死里复活了吗?为什么我们不能确信我们的复活呢?离弃罪的人就会复活,所以接受耶稣的救恩,就会迎来耶稣再来时荣耀的复活。

35-38节“或有人问:‘死人怎样复活,带着什么身体来呢?’无知的人哪,你所种的若不死就不能生。并且你所种的不是那将来的形体,不过是子粒,即如麦子,或是别样的谷。但上帝随自己的意思给他一个形体,并叫各等子粒各有自己的形体。”接着看42-44节“死人复活也是这样:所种的是必朽坏的,复活的是不朽坏的;所种的是羞辱的,复活的是荣耀的;所种的是软弱的,复活的是强壮的;所种的是血气的身体,复活的是灵性的身体。若有血气的身体,也必有灵性的身体。”

保罗在这里用麦子的比喻,很生动地说明了什么叫复活。一粒麦子种地里先会死掉,随后就长出一颗新苗,也就是说长出的麦苗和种下去的麦子不一样了;同样地,我们死去的是一个被罪毁损过的、必死的肉体,但是复活的时候,身上再也没有罪的痕迹,而是荣耀的、可以拥有永生的身体。但是各人都有各人的样式,上帝保留了每个人的个性和品格,虽然每个人都像耶稣,但是每个人都不相同。

大家知道世上没有两片相同的雪花,花朵都很美,但没有相同的二朵花;我们也一样,拥有耶稣的形像,但是我们各自都不相同。当我们复活的时候,上帝给我们一个一个新的形体,但是并不是说我们死之前那个身体、那个物质还需要它,不是的,复活之后是新的形体。我问大家当麦子从地里长起来的时候,以前那粒麦子还在吗?已经烂掉了,长出新的麦苗了。

所以有人疑问,把尸体火化、成骨灰了,还怎么复活呢?大家要理解上帝让我们复活,并不需要我们死的那种物质,上帝给我们的是新物质、新的身体,不再有那种死的特质在里面,而是一种荣耀的、永恒的特质在里面,但是上帝保留我们各自的个性和品格,弟兄姊妹都能够彼此相认,在复活的早晨,天使会把很多的孩子送到他母亲的怀里,母亲就会看到自己离别的孩子,很多离开的朋友就会重新见面,一起为主而殉道的人将会重逢,这就是将来真实的场面。

50-53“弟兄们,我告诉你们说,血肉之体不能承受上帝的国,必朽坏的不能承受不朽坏的。我如今把一件奥秘的事告诉你们,我们不是都要睡觉,乃是都要改变,就在一霎时,眨眼之间,号筒末次吹响的时候;因号筒要响,死人要复活,成为不朽坏的,我们也要改变。这必朽坏的总要变成不朽坏的,这必死的总要变成不死的。”

当耶稣来的时候,地上有人活着,也有人睡了,但是都要改变,取死的肉体变成不朽坏的,这就是复活。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当那些基督徒复活的时候,第一句话、或者脑中第一个想法会是什么呢?大家知道吗?就是林前15:55节的话:“死啊!你得胜的权势在哪里?死啊!你的毒钩在哪里?”

当我们去世的时候,我们知道我们还没有等到耶稣来,还没有享有永生,我们现在必然要承受这个肉体的死亡,我们就带着这样的盼望睡去;但是我们一醒来的时候,我们突然发现我们复活了,然后死的毒钩在哪里呢?魔鬼的权势在哪里呢?这是多么荣耀的复活!所以,脱离了罪的人,就会迎来这样的复活,愿大家都来分享这样的复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