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清晨之甘露

8 月 13, 2021

各位弟兄姊妹,大家好!清晨我们可以看见露珠沾在花朵上,或者沾在绿叶上,它们这样的美丽,是吗?它们真是太美了!事实上它们是奇迹。有时候上帝给我们露珠、雾气,是为了帮助蔬菜和水果生长,帮助花朵可以绽放,这些是上帝的奇迹。但你知道吗?事实上这些湿气聚集在一起,凝结成像水滴一样的状态,就形成露珠,所以这些清晨的甘露以一种凝结的状态出现;而且露珠的形成,需要在水汽很稀少的时候。

我相信这些清晨甘露对你我这些生活在末时代的人是很好的一堂课。有人说到某些人像清晨的甘露,我相信,在末时的上帝的子民——余剩的教会,应该像清晨的甘露。当不太多的上帝的真理在教会被宣读的时候,上帝的子民必须像清晨的甘露。当上帝的话语变得稀少,上帝的子民应该像这些水滴一样,准备好为上帝教会中的人献出生命、供给养料。

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题目是:如清晨之甘露

我们来看看今天的主题经文。【诗110:3】“当你掌权的日子(或作:行军的日子),你的民要以圣洁的妆饰为衣(或作:以圣洁为妆饰),甘心牺牲自己;你的民多如清晨的甘露(或作:你少年时光耀如清晨的甘露)。”

露珠的形成及其意义

让我们先学习“甘露”的有关问题。什么是露珠呢?这好像高中的科学课,“露珠”是空气中的水汽凝结成小滴落在较凉的表面上,通常是在晚上。当没有太阳光时,当没光线时,在黑暗中,结冰的晚上,寒冷的晚上,小水汽凝结了,从空气中吸取水份,凝结成水滴的样子。凝结在凉的表面上,这说明这些水珠落在最接近地面的某种表面上。你要想一想这些,这是什么意思,对我们个人的生活有什么应用呢?

雾,是另一种水汽的凝结,雾是水汽凝结成的水蒸气,存在于较脏的、接近地面的空气中,具有有限的能见度。所以雾和露珠是有区别的,我们不是在讨论雾,我们今天是在讨论露珠。

云,是另一种湿气在空气中的凝结,我们称它为云。一种非常洁净的水滴或冰的质点悬浮在空气中,存在于海拨几英里的范围内,这是云。所以,我们能看见天空中的云,一种非常洁净的水滴结合在远处的天空中。

这是凝结的水汽和湿气的三种状态。我们要学习露珠,为什么?“露珠”是空气中的水汽凝结成小滴落在最靠近地面的位子上。明白吗?这是我们人类的位置,在黑暗寒冷的晚上——现在是时候了,我们要学会变得如同清晨之甘露。我们生活在宗教黑暗的时代,现在我们可以看见宗教的书籍、圣经,无论去哪里都可以看见;即使你去阿拉伯国家,或者共产主义国家,你可以找到宗教书籍,尤其是圣经,圣经到处都是,就像洋海一样。但我们生活在宗教的黑暗浓雾之中,寒冷;而上帝的子民,是个体的,形成为凝结的水滴,聚集水汽——上帝的话语,我们知道在圣经中,“水”预表上帝的话语,对吗?当那时,当那里只有少量的上帝的话语,但还是有上帝的子民——余剩的民,在最后的日子,在黑暗危机的夜晚,当只有非常少的上帝的真理,我们还是能从我们周围吸取,而变成真实的清晨甘露。这样,我们就可以帮助其他植物的生长,树木的生长,还有花的绽放。我们今天早上是清晨甘露吗?思考一下这些。

雨,什么是雨呢?雨是空气中的水和水蒸气凝结形成雨滴落下。现在,晚雨要沛降了,雨将会倾降下来给上帝的教会。但大家必须要了解一点,在晚雨降下之前,我们需要从空气中集结水份。在黑暗中、在晚上,寒冷的时候,当没有太多上帝的话语和真理的时候,还是要集结上帝的话语变成清晨甘露。

露珠凝结在靠近地面的物体上,是薄薄的一层水。最靠近地面的物体,不是雾,不是云,还没有形成雨,而是露珠。露珠的形成,是当这些物体在晚间向外释放冷气时,也就是当人们有需要时、彷徨的时候。所以,什么是上帝在最后的日子可以预表他子民的记号呢?是甘露,对吗?这就是我们在圣经中看到的《诗篇》110篇第3节的话语。这很漂亮,对吗?太美了。我们知道上帝总是通过自然界,教导我们圣经的话语,我们就赞美他的智慧。好,再看看这些,露珠形成了,存在于花和叶上,哇,太美了。再看看这张,玫瑰上的清晨甘露。看看这张,是不是很美?这张露珠悬在叶子的末梢,真是太美了。

诗篇110篇3节的意义

现在,我们要来探索一下“露珠”的特性。为了凝结水汽,需要一点质点或一粒灰尘。我的朋友,我爱这句话。我们就像灰尘,对吗?如果你意识到,认识自己并承认:“是的,主,我在你面前只是尘土。求你帮助我,怜悯我,我们真是变成尘土。”什么是上帝的义呢?有一种情况是:我们将我们自己的义扔在地上,我们将我们的荣耀抛在地上,然后要求、祈求耶稣基督的义,这是真实的因信称义。【诗103:14】是这样说到的:“因为他知道我们的本体,思念我们不过是尘土。”意识到和承认我们在上帝面前是尘土,这样,我们就可以从周围吸取到水汽——上帝的话语。所以,这些水汽集结在质点或灰尘的周围。

露珠在湿气很少的时候才能形成。也就是在上帝的真理和话语少得可怜的时候、不丰富的时候、极少的时候,这时上帝的子民知道如何发现它。露珠在太阳升起的时候消失,当安静的时候,当你的头脑很清晰、活跃的时候,把这些时间给基督,把那最好的时间给基督吧!

《诗篇》第110篇第3节说你的民要甘心牺牲自己”。在圣所制度中,我们会发现四种祭:第一是燔祭,第二种是赎罪祭,第三种是平安祭,第四种是赎愆祭。赎罪祭和赎愆祭是一样的,赎罪祭加上赔偿,就是赎愆祭。但在这些祭祀中,上帝提到燔祭是第一种,如果你查找上帝描述的圣所制度的第一件事就是燔祭。在《利未记》1章3-9节说到的就是燔祭,燔祭意味着我们完全的降服。燔祭的意思是:我们将我们所有的献给上帝——献在坛上,烧尽,就是这个意思。燔祭和平安祭不是强制性的祭,是自愿的献祭,如果你有意愿,你想做,那么你可以做,否则你不必要做。我们降服的经验是自愿的祭,我们完全的献身和牺牲,献给上帝,是我们的选择,是自愿甘心的献上。

今天大家自愿将自己献给基督吗?大家在多大程度上想要基督呢?即使你失去世界上一切所有的,你也要跟随基督吗?你会说什么?坦白讲,说“是”有点困难,是吗?你希望基督成为你的吗?即使你会因此承受这世上最痛苦的苦难,这时,你还希望寻求基督吗?这是自愿的祭。他的子民必须自愿,燔祭的经验是:将我所有的一切——我自己本身,躺在祭坛上。然后说:“主啊,是的,燃烧我,为了你的用处。”这是亚伯拉罕在摩利亚山的经验。当亚伯拉罕感觉到,可能上帝杀死自己比杀他唯一的、上帝应许的儿子——以撒,作为燔祭还好受些。献为燔祭,这是非常困难的,而亚伯拉罕这样做了。

什么时候上帝的子民甘愿牺牲呢?《诗篇》第110篇第3节说“当你掌权的日子”,“掌权”一词在原文是power,就是大能、权能的意思,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在上帝要显出他能力的日子,这是什么时候呢?在战争的日子,在斗争的日子,就是这个意思。所以,在上帝战争的日子,上帝的子民会来聚在一起,说:“是的,主啊,请更多使用我。”各位,我们愿意吗?听起来《诗篇》110篇3节是平淡的话语,但当我们剖开深究的时候,却有非常深刻的意思。

《诗篇》110篇3节说:“你的民要以圣洁的妆饰为衣”,这是在哪里呢?这是上帝的子民在上帝争战的日子。当上帝将要兴起最终击败撒但的战争时,当他试图要说:“谁愿意与我一同争战呢?”然后,上帝的子民奔向他,甘心的说:“主啊!算我一个,我将在那里。”所以,在基督争战的日子,基督与撒但争战的最后一仗。他们在哪里以圣洁的妆饰为衣站立呢?

改革家杰罗姆曾经这样翻译这节经文:“在锡安山聚集的争战中。”但是,这“以圣洁的妆饰为衣”在英语圣经和中文圣经中,都翻译成“以圣洁的妆饰为衣”,就好像他们穿戴最美的和圣洁的长袍一样,好像是这样的意思。但事实上,杰罗姆说:“我认为这是一种错误的誊写。”然后他说:“这实际上是说,他们在一场战争的聚集中站立,在最高的地方,那就是锡安山。”你看,当上帝要与罪、与反叛、与撒但争战时,上帝的百姓甘心的奔向他,参加他的军队,为基督争战。在那最后争战的日子,他们站立在锡安山。

在那最后的日子,谁将是站立在锡安山上的人呢?与上帝的羔羊一同站立的是谁呢?就是144000人。是不是啊?是的。这不是在说144000在所有的事件结束以后才站立在锡安山上,而是在这之前,当兽的印记来的时候,当星期日法案颁布的时候,上帝的子民会与羔羊一同站立在锡安山上。所以,《启示录》14章1-5节,事实上现在正在以某种方式发生着。在我们自己的属灵经验中,在战争开始之前,在黎明破晓前,在太阳升起前,在清晨,在战争开始前——就是现在,正在发生着。

《诗篇》110篇3节中说:“你的民多如清晨的甘露(或作:你少年时光耀如清晨的甘露)。”按照原文圣经来看,这里描述的是年轻人,但我相信这些人不仅是年轻人,而是被上帝更新的子民,是最后真正属上帝的余民。这里说你的民多如清晨的甘露,这说明我们生活在黑暗寒冷的世界上,即使是在余民的教会,有时也会很难发现上帝的真理——上帝真正的湿气。所以当寒冷的时候,在黑暗的时候,上帝真正的子民仍然在寻求、吸收水汽,就好像清晨甘露一样。露珠——上帝的子民,他们甘愿出来,要成为军队的士兵,成为上帝的军队,去打那最后的一场仗,去反击叛军和撒但,这是不是很美呢?哦,上帝的子民多如清晨的甘露,上帝要来使用他们。

与羔羊同站锡安山的人

谁将在兽的印记的患难中,与羔羊一同站在锡安山呢?当然是144000人。“他们来了,来了!”你知道吗?这些人已经被成就为最后的战士。我喜欢读【启19章】,耶稣基督被描写成万王之王,万主之主,骑着白马。有千千的、万万的、不计其数的天使与他一起,来到这个世界,去救赎他的子民。那些曾经争战过的,上帝要来救他们,所以他像维多利亚时代的骑士,骑着白马,我非常喜欢这张图片,他有胜利的剑。有千千的、万万的、不计其数的天使跟随着他,他不会让我们独自一人,他将与我们一同争战。

但等待的时间是最艰难的时间,事实上,当我们等待的时候,许多事在发生。知道吗?我们得了癌症,还有争战、纷争、悲伤,失去我们的亲人,失去我们教会的成员。有时分离,有毫无必要的争吵,有头痛的事,有压力,但是为什么我们在等待?就是为了等待主的救赎。我的朋友们,在地球的末了,当黑暗、寒冷、就像在晚上的时候,你和我要学会像清晨的甘露,收集真理,收集周围上帝的话语,成为真正的士兵。

【民11:9】“夜间露水降在营中,吗哪也随着降下。”所以,圣经将露水作为吗哪的记号,当露水降下,吗哪随之降下。当太阳升起时,吗哪也消失了。当你和上帝有安静的时间交往的时候,请接受水汽,聚集成为甘露;收集湿气、收集真理——上帝的智慧、上帝的能力、热情的激励和上帝的诫命,在心里获得它们,使我们成为清晨的甘露。在安静的时间得到吗哪,我知道这些,大家也很清楚,但我们做了吗?我们是如此的被世界上众多的事而分心,但什么是最重要的事呢?

【申32:2】“我的教训要淋漓如雨;我的言语要滴落如露。”所以,“露水”象征着上帝的话语和他的指示,这在圣经中是很清楚的。就像在天破晓前,吗哪从天降下,上帝的话语要像露水一样先要降下。

悄悄打麦子的人

基甸的故事和露水有非常紧密的联系。知道吗?基甸的故事预表在世界末了与基督一同作最后战斗的军队;我相信基甸的勇士,基甸的300精兵,预表世界末了的144000人。让我们来读【6:1-5】的内容。

先看【士6:1】“以色列人又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耶和华就把他们交在米甸人手里七年。”“七”就是完全的意思,所以“七年”意味着完全的失败的年份,因为他们反叛上帝,不听他的话。所以,他们被敌人击败。为什么我们被打败,成为罪的权下之奴隶呢?很简单,是因为我们不听上帝的话语,我们没有原原本本接受上帝的话语,我们没有把他的话当作从天而来的能力之源。只要上帝的话语——他的种子在我们心里,我们不是不犯罪,而是没有能力去犯罪。这在《约翰一书》3章有说到,大家读过吗?如果我们每一天不把上帝的话语当成是能力的源头,我们就被打败了。

士6:2“米甸人压制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因为米甸人,就在山中挖穴、挖洞、建造营寨。”以色列人打败仗,不是因为上帝死了,是因为他们自己死了,不是因为上帝没有能力,而是他们不知道如何接受能力。他们变得无力,这里说他们打洞,在山中挖穴,去藏他们的食物。因为这些异教徒会来,尤其是在收获的季节,抢他们的食物。所以,他们藏匿在山中的洞穴中。

【士6:3】“以色列人每逢撒种之后,米甸人、亚玛力人和东方人都上来攻打他们。”知道吗?这些异教徒,带着异教的教导、错误的教导——原罪论、新神学、错误的福音、掺水的福音、妥协的福音、所有错误的教导、巴比伦的教导、巴比伦教会发展的理论,有许多都侵入到上帝的教会。上帝的教会就在我们眼前被摧毁,是这样的吗?所以,上帝的子民被这些众多的教导包围、击退。所有这些异教的教导进来了,年轻人进入巴比伦的学校学习他们的课程,获得他们的学位,博士学位,等等。然后他们回来,再教导上帝的子民,诱惑上帝的子民和他们的灵命,而上帝的子民被阻碍了。

事实上,他们的灵粮被取走了,变得贫穷,但有些人藏匿了他们珍贵的灵粮于山洞和洞穴中,在山里的洞中。知道吗?我相信,现在有现代守望者,逃离到山区,这个教会可以成为山,你们是这样认为的吗?在我看来,这个教会可以成为山——让上帝的子民可以逃避的山;让他们可以听到真理,不是别的,而是真理的地方。

【士6:4】“对着他们安营,毁坏土产,直到迦萨,没有给以色列人留下食物,牛、羊、驴也没有留下。”这说明他们来从以色列人手上抢走食物,直到他们一无所有。这难道不是很可怜可悲的情景吗?不要只是想那是基甸时候的情景,我们和当时的情景是一模一样的。

【士6:5】“因为那些人带着牲畜帐棚来。”他们来,甚至带着帐棚。所以在我看来,一些巴比伦的教导和错误的福音——不是永远的福音,而是错误的福音,正在以某种方式进入上帝的教会。带着帐棚,就好像他们才是余民教会的福音。“因为那些人带着牲畜帐棚来,像蝗虫那样多。人和骆驼无数,都进入国内,毁坏全地。”有时,教会不知道如何对付他们。他们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毁坏,让它消失,让余民教会的最后的信息消失。

在这时,【士6:11】“……基甸,正在酒榨那里打麦子,为要防备米甸人。”通常当你要打麦子,你是不愿意去酒榨的,因为酒榨是在山谷最低的地方。当你收葡萄时,你扔它们到最低的地方,就是榨葡萄的酒榨。这样,人们可以用脚去踩它们得到葡萄汁。但是基甸很害怕,他只拿着一点小麦,没有太多,下到酒榨。这样,这些米甸的士兵不能够察觉。所以,他就在晚上,隐藏着、悄悄的,在那里打麦子,圣经说:这是为要防备米甸人。

【士6:12】“耶和华的使者向基甸显现,对他说:‘大能的勇士啊,耶和华与你同在!’”呵呵,听起来有点愚蠢,是不是呢?我们想一想,在晚上,基甸手里带着一点点麦子,下到酒榨,悄悄地,生怕被发现,藏着他的谷物,这时他没有任何的勇气可言,很儒弱的。于是他轻轻地打,如果他打得重了,他就会想“哦,不行,我要小心点”,他就轻轻地打。而这时,突然地,上帝的天使,事实上,是上帝自己向他显现,带着耀眼明亮的光。也许这时,基甸可能想是有人点着明亮的火把在那里,他会说:“嘘,千万别,快灭了火,你没见我在做什么吗?”所以他被吓着了。

但却是上帝,并且上帝说:“大能的勇士啊!”,是不是很有趣啊?真的有趣。他是个很害怕的男人,在很低的酒榨里打麦子,而上帝却说:“大能的勇士啊!”基甸也许被逗乐了,咯咯笑了:“你在开什么玩笑啊?你在叫我‘大能的勇士’吗?行了,别开玩笑了,让我歇会儿吧,你在说什么呢?”这时上帝说:“不是的,我告诉你,你是上帝大能的勇士。我要使用你,我要把你作为我手里的工具;我要打一场针对米甸人的仗,我要让你成为将军,我军队的将军。”然后他说:“好了,好了,让我了解直接点,你说你是上帝,对吗?那你应该是带领我们的先祖从埃及到迦南地的,行奇迹,分开红海,带着他们过红海走干地,你是那一位吗?”“是的,我是。”“好,如果是真的,让我们再直接点,我们在这样可怜可悲的境地,我们看不见什么神,我们被上帝遗弃了,我们看不见什么希望,我们贫穷,没有食物,我们的弟兄每天饿着肚子,他们快饿死了。现在,你告诉我‘我的大能的勇士啊’,你是上帝,你要来解救我们吗?救我们逃离仇敌的手吗?”他也许又好笑了。上帝说:“基甸,如果我说你是大能的勇士,你就是。”这时,基甸回过神了,他带着一只山羊和无酵饼,还有些汤,放它们在石头上。这个人伸开他的手,火就下来了,烧尽了祭物。“哇!等一下,这应该是上帝了,好,上帝,上帝,如果这个人是上帝,那我请你给我一些凭据,好吗?”也就是我们以下要读到的。

两个神迹及其意义

【士6:36-37】“基甸对上帝说:你若果照着所说的话,藉我手拯救以色列人,我就把一团羊毛放在禾场上:若单是羊毛上有露水,别的地方都是干的,我就知道你必照着所说的话,藉我手拯救以色列人。”“哦,上帝,给我们征兆,给我们记号!主啊,如果按我的意愿,在晚上,如果露水下来,只在羊毛上,不在其他地方,只在羊毛上……”我们知道,这是很难的,当露水下来的时候,它会凝结在所有的地方。但是如果只凝结羊毛上,这就是奇迹,是超自然的奇迹,我们不能够理解这点。但圣经说果然是那样的。

【士6:38】“次日早晨基甸起来,见果然是这样;将羊毛挤一挤,从羊毛中拧出满盆的露水来。”他挤羊毛,露水就出来了,然后他就四周看看,而其他地方都是干的,都是干的。他开始相信上帝,但是他继续说了以下的话。

【士6:39】“基甸又对上帝说:求你不要向我发怒,我再说这一次:让我将羊毛再试一次。但愿羊毛是干的,别的地方都有露水。”“所以,求你了,再来一次。正好是相反的,今天晚上,露水要降在所有地方,只是别在羊毛上。让这个羊毛今天晚上是干的,其他所有地方都是湿的。主啊,你可以做吗?”

【士6:40】“这夜上帝也如此行:独羊毛上是干的,别的地方都有露水如我所说,我个人相信,这基甸和他的300勇士,预表着在最后对抗反叛和撒但的战斗中,最后的上帝的军兵——144000人,这是我相信的。在现今的时刻,上帝的话语是如此的稀少,话语是这样少,被敌人都掳走了,在属灵上我们正是处在一模一样的境地。

所以,我们必须了解来自于上帝的这两个神迹的内容。这对我们意味着什么呢?在基甸出去呼召士兵兴起打击敌人的战争之前,他必须要有这两个神迹:第一,露珠只落在羊毛上。现在是时候了,露珠应该落在我们身上,让我们成为甘露。我们应该吸满水,当我们周围是这样的干燥缺少上帝的真理和话语的时候,我们应该吸收来自于圣灵的水汽——上帝的话语。静静的、在黑暗中,我们吸收上帝的话语,让这些话语成为你的,让它在你里面,在你心里工作、再工作。让它打败仇敌的权势,打败你心里、你生活中的罪的权势。从罪的捆绑中挣脱得自由。这是上帝话语工作的方式,上帝的话语是有能力的,大家明白吗?我们要领受上帝的能力——甘露、清晨的水汽,我们领受它,就变得湿润,即使周围没有真理,没有光,没有信心,没有忠诚,没有对上帝的确信,让我们感觉到这样的孤独,让我们吸收上帝的话语和清晨水汽的经验。

第二,羊毛是干的,露珠只在其他地方。当我们吸收到水份,吸收到上帝的话语,然后会被拧出来,然后就成为大呼喊,成为晚雨的能力。这样,所有其他的地方就会湿润了,我们会变得干燥,我们所领受的所有上帝的话语和圣灵就会释放给其他人。大呼喊——将上帝的话语和真理给这个世界。兴起,发光!为了上帝的荣耀!然后在他里面休息,获得安息日的安息。现在是时候了,让我们吸取上帝的话语,成为我们的。很快,很近了,我们会给世界上帝的话语和能力。这样,我们周围的地方都会是湿润的。

基甸的300精兵

这两个神迹应该成为你和我今天的记号,大家认为呢?今天!基甸和他的300勇士,很美!他们的武器是什么呢?三种武器:粘土瓶、瓶里有火把,还有角。

我们是粘土,我们是尘土,我们是黏土瓶的器皿,但我们必须要破碎自己,破碎我们在磐石上,也就是每天清晨破碎自己在耶稣基督里:“主啊,我是个罪人,让我破碎自己在耶稣基督里,让耶稣的义成为我的。”当我们破碎自己的瓶子,然后,火把得以出来,光就出来了,就是真光,耶稣义的光芒,是来自于耶稣的。然后我们可以释放什么?大呼喊,也就是吹起号角。然后所有的敌人就会自相残杀,他们就死了。这就是我们说的第六灾哈米吉多顿战争,是不是很有趣啊?这就是为什么基甸和他的300勇士的经验,预表的是最后的争战和上帝的百姓。

在《教会证言》卷五,第11章,有这样的话语:“伟大的“自有永有者”正在向那些废弃祂律法的人说话。当上帝的忿怒向世人倾下之时,谁能站立得住呢?现今正是上帝的子民表现自己忠于原则的时候了。在基督的宗教最受人蔑视,祂的律法最受人看轻之时,我们却当发出最诚挚的热心,及最坚定不移的勇气和决心来。在大多数的人厌弃我们之时,坚立护卫真理及公义,在战士稀少之时,为主奋勇作战——这就是我们的试炼。”我们生活在黑暗中——现在是黑夜、寒冷的时候。“这时,我们应当因别人的冷淡而热忱,因他们的胆怯而勇敢,并因他们的反叛而忠贞。举国都必站在那大叛逆的一边。”各位朋友,现在正是时候了,寒冷的夜晚,我们必须从空气中吸收水汽,变成清晨的甘露。

【申33:13】“论约瑟说:愿他的地蒙耶和华赐福,得天上的宝物、甘露以及地里所藏的泉水。”这里用甘露来表明约瑟,甘露成为他的祝福。约瑟经历了黑暗吗?是的,当他在17岁的时候,他被卖到埃及成为奴隶。他到了波提乏家里,拒绝了他妻子的诱惑,他被下到监里,他一再地陷落、陷落、陷落,落到最深的黑夜里。那时,他仍然坚强地为上帝的真理和义而站立。他是个真战士,他在那寒冷的黑夜,变成甘露,他看起来好像完全被上帝遗弃了,他看起来好像完全孤独,只有他一个人,为义在监牢里。就像是被遗弃了,没有人注意他;但他却仍然忠诚,从冷漠中聚集热忱,从胆怯中吸取勇气,他在黑暗中聚集信任和忠诚,他成为真正的清晨甘露。我们怎能说他是有罪的呢?

看看这些美丽的露珠,上帝通过自然界教导我们无限的、属灵的教训。今天早晨,我告诉大家基甸的经验,基甸的经验可以应用于今天我们的身上。也许有些人在晚上、在密室,正在吸取真理。我相信现代有真子民在这里,在中国。我去过很多地方,我见过许多人。大家知道吗?有一天,上帝会也呼召你——我的弟兄姊妹们,你们将成为大能的勇士,请醒过来,兴起吧,主将与我们同在,成为他蒙拣选的军兵。首先,有32000人会出现;然后,减成10000人;而上帝只需要300精兵。各位,你将会成为其中的一员吗?主必速来,愿我们成为清晨的甘露,迎接主的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