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八大要素

7 月 31, 2021

Nutrition 营养

Exercise 运动

Water 水

Sunshine阳光

Temperance节制

Air 空气

Rest休息

Trust in God 信靠神力

NEW START

新的开始

 

挪亚的日子怎样,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样。那时候的人又吃又喝,又娶又嫁,到挪亚进方舟的那日,洪水就来,把他们全都灭了。又好像罗得的日子;人又吃又喝,又买又卖,又耕种又盖造。(路17:26-28)
“你若留意听耶和华你上帝的话,又行我眼中看为正的事,留心听我的诫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将所加与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为我耶和华是医治你的。”(出15:26)

现代富贵病

人体的,一半是与消化器官有关!

饮食与信仰的关系?

所以,你们或吃或喝,无论做什么,都要为荣耀上帝而行。(林前10:31) 

岂不知你们的身子就是圣灵的殿吗?这圣灵是从上帝而来,住在你们里头的;并且你们不是自己的人;因为你们是重价买来的。所以要在你们的身子上荣耀上帝。(林前6:19-20)

岂不知你们是上帝的殿,上帝的灵住在你们里头吗?若有人毁坏上帝的殿,上帝必要毁坏那人;因为上帝的殿是圣的,这殿就是你们。(林前3:16-17)

饮食与灵性

“我们的身体,乃是上帝的产业。借着创造救赎之功,这身体便属于祂;我们若是错用了自己的任何能力,就是劫夺了那应归于上帝的荣耀。” 

在我们的生活上,应当研究怎样保守身体有健康,以便这活机体的各部分都可和谐地工作。上帝的子民不能以多病之身或发育不全之心来荣耀上帝。那些放纵各种情欲,在饮食上不知节制的人,乃是浪费自己的体力,并消弱道德的力量。 

——《论饮食》1章

营养

你们为何花钱买那不足为食物的?用劳碌得来的买那不使人饱足的呢?你们要留意听我的话就能吃那美物,得享肥甘,心中喜乐。”(赛55:2)

上帝说:

“看哪,我将遍地上

一切结种子的菜蔬

一切树上所结有核的果子

赐给你们

食物。”

(创1:29)

蔬菜、水果、五谷杂粮、坚果


上帝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像、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虫。”(创1:26)

★肉食的危害——微生物

在市上出卖的肉,往往是牲畜患了重病,致主人不敢留养,才宰杀出卖的。至于牲畜在宰杀以前主人所施养肥的方法,也是足使牲畜生病的。如关闭在秽臭的槽中,见不到光且吸不到清洁的空气,甚或吃腐烂的饲料,因此,不久那牲畜的周身,便积满了污秽。

许多动物被送到城内市场去出售,卖的人固明知其有病,就是买的人也往往未尝不知。尤其是在较大的城市中,此种情形极为普遍,可是吃肉的人,却不知道自己所吃的,是有病的动物之肉。 

——《论饮食》23篇

★肉食的危害—毒素

有些动物在被带到屠夫之前的时候,出于天性似乎知道即将发生何事,便愤怒而简直疯狂了。在此情形之下,它们被宰杀,其肉被送上市场。它们的肉就是毒质,使那些吃的人发生痉挛、抽筋、中风及暴毙。可是却无人知道这些疾病痛苦,乃是由于肉食所致。

有些动物在被带到屠夫那里去的时候,一直是受残酷的虐待,实际上是等于严刑毒打,并在经过许多钟头的极度痛苦之后,惨被屠杀。有些猪甚至是发瘟了,还被宰了送上市场,以致其含有毒质的肉,向人散布传染病,而继之以许多人死亡。

——《论饮食》23篇

海鲜

“它们汁多肥美,美味可口,它们营养丰富。但是,由于软体动物天性生活于污水之中·····这笔帐早晚都会跟你算。”

——《预防》月刊

在你最喜欢的餐馆所提供的菜单上,没有任何其他动物食品会连带着它们的粪便。只有海鲜就是这样——完整的、连带着它的肠道一齐呈到桌上。”

豺狼必与绵羊羔同居,豹子与山羊羔同卧;少壮狮子与牛犊并肥畜同群;小孩子要牵引他们。牛必与熊同食;牛犊必与小熊同卧;狮子必吃草,与牛一样。吃奶的孩子必玩耍在虺蛇的洞口;断奶的婴儿必按手在毒蛇的穴上。在我圣山的遍处,这一切都不伤人,不害物;因为认识耶和华的知识要充满遍地,好像水充满洋海一般。(赛11:6-9)

在那些声称仰望基督早日降临的子民之中,应当显出一种更大的改革。健康改良的运动,要在本会的人当中,做一番从未作成的工作。现今那些人本应觉悟肉食之危险,而他们却仍在吞食动物的肉。以致危害到身体上、精神上和灵性上的健康。许多在此肉食的问题上,现今只悔改一半的人,将要离开上帝的子民,而不再与他们同行了。               

——《论饮食》23篇

运动的好处

✦ 帮助血液循环- 促进排除废物

✦ 增强心肺功能

✦ 降低高血压- 尤其是肥胖性的高血压

        最好的运动就是田间劳作……


水是生命之源

人若没有水,通常不能存活7天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

人在饥饿状态下的生命极限最多7天。

3天不进食或者7天不喝水,就会面临死亡的威胁。

水在身体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人体重70%是水 (胖人占50%)

很多人渴了也不想喝白开水,却用饮料、咖啡、牛奶、啤酒……代替之,然而,很多饮料当中含有与食物一样需要消化的卡路里!这些卡路里会产生多余的脂肪,使血糖不稳,使消化迟缓;以及饮料中的糖需要额外的水份,才能够新陈代谢。

大部分的饮料会使胃酸分泌增加!可口可乐含有磷,这种化学成分会耗损身体中的钙质,使骨质疏松。还有饮料商为了使饮料好看、好喝、有味道、能保存,或其它理由加入了化学成分,有些会使纤细的胃壁不适,更有甚者:需要肝脏来解毒!

据统计:上海每年新增约150名儿童得白血病

阳 光的 益 处

促 进 血 液 循 环

增 加 血 液 带 氧 的 能 力

增 强 肌 肉 及 肌 肉 的 耐 力

节 制 

TEMPERANCE

放弃所有我们有害的,

然后适当地使用对身体有益的东西。

人在饮食、情欲、睡眠、视听方面放纵过度,乃是罪恶。身体和脑筋的全部精力,若有健全而协和的作用,结果便有幸福;而且这些精力越高尚与越优雅,那幸福也越纯洁越精粹。     ——《论饮食》
有规律的进食

每日三餐并在两餐之间不吃零食,甚至一只苹果也不行,这应当是人在饮食方面的最高限度。那些进而干犯健康律的人,将必受到罪罚之苦。       

——《论饮食》

空气

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

对于病人的户外生活,应有相当的计划。应为凡能做事的病人,安排一些轻松有趣的工作;告诉他们这种户外的工作是多么有趣多么有益;劝他多吸清鲜的空气;教他们作深长的呼吸,在呼吸和谈话时,运用腹部的肌肉。这是极有益于他们的教育。 ——《服务真诠》19

休息

人体的生物钟

时间对应的内部器官状况
5-7起床要喝水,大肠运动旺盛,适合喝水
7-9消化系统中的胃最活跃,身体获得能量,适合吃早餐
9-11要喝水,慢慢喝,让脾脏处于最活跃的状态
11-13 此时保持心情舒畅,适当休息或午睡
13-15     小肠最活跃的时候,午餐要在下午1点前吃
15-17     膀胱最活跃,适合多喝水
17-19    适合休息,肾脏滤除毒物
19-21心脑神经系统最活跃,适宜散步
21-23    淋巴系统活跃,可提高免疫力,安静休息
23-1胆汁分泌多,骨髓造血.应在床上睡觉
1-3肝脏修复的最佳时间
3-5呼吸运作的好时候,脉搏最弱

饮食睡眠无定时,会使人的脑力消蚀殆尽.

信靠上帝

无论身体的哪一部分受了伤害,一种修补的程序就会立刻开始;自然的作用就下手恢复健全。但是这种自然修补的动力,就是上帝的能力。一切赐生机的能力,都是从上帝那里来的。所以人生了病,若得复原乃是上帝使他复原的。疾病、痛苦,和死亡是一种反动势力的作为。撒但是毁灭者,上帝是恢复者。——《服务真诠》7章

主已向我显示,借着健康改良的切实影响,许许多多的人将从身体、精神和道德方面的堕落中被拯救出来。应当举办健康讲座,应当加倍出版书报。健康改良的原理,必受人的欢迎。许多人将蒙开导,一切与健康改良有关的影响,将使凡需要亮光之人士的良知来判明此举;他们也要逐步前进,接受现代的特别真理。于是,真理与公义就必相遇。…

行医之道甚多,但能得上天嘉许的只有一种。上帝的治法是采用简单的自然能力,利用其强有力的特性,既不使身体负担过重,也不容其趋于虚弱。纯净的空气及水,清洁、合适的食物,纯正的生活,及坚心信赖上帝,这些都是千万垂死之人所需要的治疗;但是这些治疗法现今已渐过时,其原因是由于巧妙应用此疗法所需之手续未蒙人们重视所致。新鲜的空气、运动、纯洁的水,以及清洁雅致的居室,这些都是费用甚少,而为人人力所能及的;至于药品,则不论是金钱方面的付出,或是在身体上所生的后果,都可算是代价昂贵的。<证五50.10>


/箴言 4:22/

因为得着它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医全体的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