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请阅读【启8:2-5】的经文,并思考回答以下相关问题:

(1)请简要思考“号”代表什么?“七号”的意义是什么?“七号”的内容包括《启示录》哪些章节?

答:①“号”是战争吹响的号角,所以“号”代表大争战和上帝的审判,上帝会借着战争让一个势力来灭掉另一个敌对上帝的势力,这就是上帝对国家的审判。

②“七号”代表的是上帝对地上七个教会时期的恶势力的审判。(简单的来说,巴比伦、玛代波斯、希腊、罗马、中世纪教皇权为什么会遭到打击呢?因为他们恶贯满盈,所以上帝的审判就会临到他们,这就是善恶大争战,这就是“七号”的意义。)

③“七号”包括【启8:2-14:20】的内容。(其中,8:6-13这是1-4号;9:1-12这是第5号;9:13-11:14这是第6号;11:15-14:20这是第7号。)

(2)请思考第5节中“天使拿着香炉,盛满了坛上的火,倒在地上”是什么意思?

答:天使拿着香炉,盛满了坛上的火,倒在地上”,这是指上帝的刑罚要临到地上,对那些逼迫上帝子民的国家进行审判。

这是指有刑罚降在地上,这是恩典时期中的刑罚,不同于七大灾。在天上至圣所里,基督的中保工作和审判工作是并行的;当然在全人类恩典时期结束之后,再也没有中保,七灾是最后的刑罚;但在此之前,个人、家庭、民族或国家,如果拒绝恩典,不悔改,一旦越过上帝忍耐的限度,审判就会来到,刑罚和灭亡就会降临,这就是贯穿整个人类历史的定律。

(3)请简要说明第3节中“另有一位天使”是指谁?“祭坛”是指什么?第4节是在说明在哪里进行的什么工作?

答:①“另有一位天使”是指耶稣基督。

  ②“祭坛”一词在原文圣经中,没有“祭”这个字,也就是“坛”的意思,这是指圣所中的“香坛”。

  ③第4节“那香的烟和众圣徒的祈祷从天使的手中一同升到上帝面前”,这是指在天上圣所到至圣所中进行的中保代求工作。

(4)在《启示录》七教会、七印、七号的内容之前都有天上圣所的场景,请问在【启8:3-5】所出现的场景是哪里的场景?有什么意义?

答:①【启8:3-5】所出现的场景是耶稣从天上圣所到至圣所供职的场景。

②在这里,我们看到耶稣从圣所里的金香坛取香在金香炉里面,这是指大赎罪日的时候,也就是大祭司要进入到至圣所里面的时期。所以从香坛到香炉,香坛是在圣所里面的物件,香炉是在至圣所里面的物件,这也就意味着从圣所到至圣所的场面。这就是【启8:3-5】所出现的场景,这也就是“七号”的序幕。

这样的意义是什么呢?从金香坛到金香炉,从圣所到至圣所,这是象征着上帝在七教会各时期中进行的审判工作。一方面对于那些得救的圣徒上帝的审判是指为他们进行中保辩护;另一方面,对于那些恶势力,上帝的审判意味着对他们的刑罚。

圣经说:“那香的烟和众圣徒的祈祷从天使的手中一同升到上帝面前”,这是为圣徒作的中保工作;“天使拿着香炉,盛满了坛上的火,倒在地上”,这是指受命执行上帝的刑罚,刑罚那些迫害上帝子民的国家。

(附加说明:不仅是七号前面的场景是指整个的圣所到至圣所,其实七教会、七印前面的圣所场景都是指从天上圣所到至圣所的整个场景,这分别构成了七教会、七印、七号的序幕,分别对应圣所中的不同物件,在七教会的序幕中,对应的物件是从金灯台到上帝的荣光;在七印的序幕中,对应的物件是从陈设饼桌子到上帝的宝座(约柜和施恩座);在七号的序幕中,对应的物件是从金香坛到金香炉。对应的物件分别也是三个“七”相应的意义,如图所示:

2.请阅读【启8:6-13】的经文,并思考回答以下相关问题:

(1)请简要思考,当一个国家到了什么地步的时候,天使就要吹号?

答:当一个国家拒绝上帝的恩典,拒不悔改,并且罪恶满盈,越过上帝忍耐的限度,审判就会来到,刑罚和灭亡就会降临,这个时候,天使就会吹号,这就是贯穿整个人类历史的定律。

  启9:20,其余未曾被这些灾所杀的人仍旧不悔改自己手所做的,还是去拜鬼魔和那些不能看、不能听、不能走,金、银、铜、木、石的偶像,又不悔改他们那些凶杀、邪术、奸淫、偷窃的事。

(2)请简要说明1-4号吹响,打击的对象是谁?对应的是哪个教会时期?

答:①1-4号,打击的对象是西罗马帝国。西罗马帝国受到外敌入侵而崩溃的主要经过,从4世纪到5世纪日耳曼部落哥特人、汪达尔人、匈奴人先后入侵,最后,西罗马皇帝罗慕路斯于476年被迫退位。

  ②西罗马灭亡之后,就进入了推雅推喇教会时期。所以,1-4号的历史时期对应的是别迦摩教会时期。

(3)上帝分别是借着哪些势力、在什么时间对西罗马帝国进行了审判?

答:①第1号:“雹子与火搀着血”--阿拉里克将军率领日耳曼人的一个部落(西哥特人)跨过阿尔卑斯山进攻罗马,并进行了残忍的烧杀抢掠,这是公元410年所发生的事件。

  ②第2号:“火烧着的大山”--真塞立克将军在公元455年率领汪达尔人,从北非跨过地中海进攻罗马,烧毁了1100只罗马战船,俘虏了数以万计的罗马人,并俘虏了王后和两个公主。

  ③第3号:“烧着的大星”--匈奴族阿提拉将军侵略西罗马的事件。

④第4号:“日月星的三分之一黑暗了”--罗马的皇帝制度最终开始变暗,被废除了。公元476年,阿提拉将军的后继者奥道首罢黜了西罗马帝国的最后一个年少的皇帝,从而废除了皇帝制度。同时也废除了元老院制度,中央和地方的各级将领,也都被废止和罢免了。这样,西罗马帝国就灭亡了。

(4)请简要思考1-4号里面,提到的“三分之一”是什么含义?

答:1-4号里面,提到的“三分之一”是指部分的毁坏,不是全部的灭亡。

(5)请简要思考第13节中,三个“祸哉”是什么意思?

答:三个“祸哉”是指第5、6、7号。这样就把前4号和后3号分开了,这是在强调后三号的严肃性。

启9:12,第一样灾祸过去了,还有两样灾祸要来。启11:14,第二样灾祸过去,第三样灾祸快到了。这里再把5、6、7号描述成一样又一样要来的灾祸。这三样灾祸和恩门关闭之后的“末了的七灾”(启15:1),组成了十灾,这就像以色列人出埃及时降给埃及的十灾一样。这是上帝要击打魔鬼所控制的世界,直到释放上帝的子民进入永远的天国,所采取的步骤。

3.请阅读【启9:1-12】的经文,并思考回答以下相关问题:

(1)请简要说明第5号打击的对象是谁?对应的是哪个时期的教会?

答:①第5号打击的对象是东罗马帝国,但实质上是中世纪教皇权,因为当时东罗马帝国支持的势力是中世纪教皇权,东罗马帝国倒塌了,教皇就失去了东方的屏障。

②第5号对应的历史时期是推雅推喇教会时期。

(附:508-538年教皇权兴起掌权之后,600年左右伊斯兰教势力出现,随后150年当中阿拉伯帝国成为阻挡教皇权扩张,打击东罗马的强大力量。

假如没有伊斯兰势力兴起与教皇权及东罗马抗衡,或者假如伊斯兰帝国占领统治了整个世界,对于上帝的子民和真实的基督教都是毁灭性的打击。所以,是上帝的手在掌握着战争的局势和政治的格局,这就是真正洞察历史的眼光!

阿拉伯帝国150年兴盛之后迅速衰退,这是有必要的,上帝绝不可能让世界成为伊斯兰世界。某种意义上,伊斯兰势力在历史重要时机兴起,又在一定的时期之后衰退,并且反复出现,它是作为上帝刑罚的工具。或兴起、或打击、或衰退、或灭亡,都是为了奇妙地保护上帝地上的真子民及真理的传承。

在教皇权和东罗马兴起之初,有阿拉伯势力与之抗衡。之后,1299-1449年,伊斯兰势力再度兴起,奥斯曼土耳其帝国攻打东罗马150年之后,最后灭掉了它,然后占领了君士坦丁堡。这样,效忠教皇权的东罗马帝国最终受到上帝的审判而灭亡。这就是第5号的内容。第5号揭示了事件的真相和意义。)

(2)请简要说明第2节中“无底坑,便有烟从坑里往上冒……日头和天空都因这烟昏暗了”是什么意思?

答:第2节中“无底坑,便有烟从坑里往上冒……日头和天空都因这烟昏暗了”,这是在描述阿拉伯民族中兴起了穆罕默德,他建立了伊斯兰教体系,这是错误的教导,所以就被描述为像烟往上冒,然后天空就昏暗了。

(3)请简要说明第5节中“要叫他们受痛苦五个月”是什么意思?

答:第5节中“要叫他们受痛苦五个月”,这是指伊斯兰势力阿拉伯帝国折磨东罗马150年的时间,但没有灭掉东罗马。

(4)请简要说明第10节中“伤人五个月”是什么意思?

答:第10节中“伤人五个月”,这是指伊斯兰势力阿拉伯帝国150年兴盛之后迅速衰退。之后,伊斯兰势力再度兴起,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在1299-1449年间,攻打东罗马150年之后,最后灭掉了它。

(5)请简要说明第11节中“亚巴顿”和“亚玻伦”是什么意思?

答:第11节中的“亚巴顿”是希伯来语;“亚玻伦”是希腊语,是破坏者、毁灭者的意思,这正是形容他们残暴凶猛的特征。

(6)请简要说明第7-9节是在讲什么时期的什么作战的特征?

答:第7-9节是在讲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在1299-1449年间,攻打东罗马150年的作战,具体特征如下:

   “蝗虫”“好像预备出战的马一样”--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军队骑着马、快速征服的模样;

   “头上戴的好像金冠冕”--打仗的时候,头上缠着的金黄头巾;

   “脸面好像男人的脸面”“像女人的头发”--留有胡须和长发;

   “牙齿像狮子的牙齿”--军队的残忍和无所畏惧;

   “胸前有甲,好像铁甲”--军队的服装样式。

4.请阅读【启9:13-21】的经文,并思考回答以下相关问题:

(1)请简要思考第6号打击的对象是谁?对应的是哪个时期的教会?

答:①1449年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立足君士坦丁堡之后,他掌权 391年15天,即预言中的“一年一月一日一时”,在此期间,它不断攻击教皇权统治的欧洲(神圣罗马帝国),然后于公元1798年使教皇权受死伤,从而结束了教皇权1260年的掌权期。

  ②第6号时期从1449年直到第七位天使开始吹号(1844年),大至对应撒狄教会和非拉铁非教会时期。

(附:从七教会到七印,再到七号,内容越来越详细,越来越庞大,越来越聚焦末时大事件。8:2-14:20,都是七号的内容。前4号为连贯的一组,简单带过,5、6、7号为后半部分,又被称为三个灾祸,而第六、七号之间插入了10、11章两个内容,最后第七号11:15-14:20 非常详细。这个脉络和七教会、七印是相同的(4与3的关系)。需要指出的是:七号的历史时期与七教会,七印的对应关系,不像七教会和七印那么完全相符,但总体上是相符。)

(2)请简要说明第15节中“到某年某月某日某时”是什么意思?

答:第15节中“到某年某月某日某时”在英文中是“到一年一月一日一时”,也就是391年零15天。这是说,土耳其奥斯曼帝国的建立,取代君士坦丁堡的政权之后,从1449年开始,还将历时一年一月一日一时即391年零15天,直到1840年土耳其奥斯曼帝国失权。(1449年7月27日--1840年8月11日)

(3)请简要思考说明17-19节所描述的是什么时期的什么作战特征?

答:17-19节所描述的是在描述当时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军队发射火炮进攻欧洲时的情景。这里的“如火,与紫玛瑙并硫磺”--他们在战争时穿的衣服的颜色。“马的头好像狮子头,有火、有烟、有硫磺,从马的口中出来”--他们在战场上使用大炮的场面。

(附:1-4号是西罗马走向灭亡的历史(476年),5号是东罗马走向灭亡的历史(1449年),6号是伊斯兰势力最后的掌权期到1840年届满,其间法国大革命使教皇权受死伤(1798年)。

5号末了,兴起了宗教改革运动;6号末了兴起了普世奋兴运动,通过圣经的广传和圣经真理的发现,把历史推向了末时代并产生末时代上帝的教会。七号图表如下:

第一灾祸(第5号)最初的150年,阿拉伯帝国包围教皇权,阻止其扩张,客观上有效地保护了东方教会等远离西部罗马教的控制,也保护了圣经真理本身的流传。

第一灾祸后期的150年,打击东罗马并使之灭亡。这样的局势为宗教改革运动的兴起和发展,铺平了道路,提供了必要的保护和政治条件,伊斯兰势力的掌权和进攻使教皇权无暇顾及改革运动发展。

 

第二灾祸(第6号)期间,一方面欧洲教皇权受到伊斯兰势力军队打击,另一方面改革运动迅猛发展,终于结束了教皇权1260年漫长中古黑暗时期。【启9:20-21】说明了借着伊斯兰势力刑罚教皇权,并借着改革运动使改正教独立出来,最后结束教皇权这些重大变革的实质性含义。但给伊斯兰势力限定了期限,到1840年就结束了。

在第6号期间,发生了法国大革命,使教皇权受死伤,同时也对圣经宗教进行了三年半的灭杀,但随后上帝兴起了普世奋兴运动,不只是圣经发行,普世宣教,同时预言开启,复临运动席卷全球,这是结束漫长的黑暗时期,历史走向末时代的重大变革时期!第6号,包括10、11章的内容,生动而简明地揭示了这个历史重大变革时期的大事的真相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