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阅读【启14:1-5】的经文,并思考回答以下相关问题:

1.《启示录》13章与14章是相连的内容。请问在13章兽印的患难来到的时候,需要14章的什么样的人出现?他们有着哪些属灵的特征?请列举一下。

答:(1)在13章兽印的患难来到的时候,需要14章的见证人144000人出现。

(2)他们所具有的属灵特征是:

①他们是当兽印的患难来到的时候,不接受兽的印记、坚持与上帝同行的见证人(启13:15-18;启14:1);

②他们是接受永生上帝之印的人(启7:4;启14:1);

③他们是将来在天国唱新歌的人,因为在地上他们就已经经历了主的救恩,所以那是经验之歌(启14:2-3);

④他们是从地上“买来的”人,也就是因为主的救恩而得蒙拯救的人(启14:3-4);

⑤他们是接受纯正的真理,没有被谬道所引诱的人(启14:4);

⑥他们是在生活中经历了试炼而站立得住的人,也就是他们跟随耶稣的脚踪,走了十字架的道路(启14:4);

⑦他们是在大患难中不尝死味活着变化升天的人,他们的出现代表了全体义人的得胜(启14:4);

⑧他们是心中没有诡诈、言语上没有过失,不再犯罪的人(启14:5);

⑨他们是领受晚雨圣灵,参加大呼喊,传扬最后警告的人(启14:6-12);

⑩他们是经历了兽印的患难,仍然要坚守上帝的诫命,拥有耶稣信心的人(启14:12)。

2.请简要说明一下【启14章】分别向我们讲到了哪些内容?

答:【启14章】分别向我们讲到了以下的内容:

(1)【启14:1-5】讲到了不接受兽的印记、而坚守信仰并遵守诫命的余民144000人的特征。

(2)【启14:6-12】讲到了144000人所接受、所传扬的信息。这样的信息也是末时代的现代真理。

(3)【启14:13】讲到了那些接受三位天使的信息而悔改之人的提前睡去,并参加晚雨大呼喊的殉道的人。

(4)【启14:14-20】讲到了耶稣的复临,以及分开稗子和麦子的场面,即末后的秋收。

3.请简要说明第1节中“锡安山”是什么地方?并具体说明144000人“同羔羊站在锡安山”是什么含义?

答:(1)“锡安山”是耶路撒冷城所坐落的位置;也就是亚伯拉罕献以撒的那个摩利亚山。

①所以“锡安山”是象征着上帝与我们同在、上帝亲自临格的所在。

②简单来说,“锡安山”也就是上帝在末时代的真教会。

③将来在新天新地里,圣父、圣子、圣灵,还有千千万万的圣天使,还有全体得救的义人,连同圣城新耶路撒冷圣城,会降临在地球上的橄榄山上,那个地方就是将来的“锡安山”。(亚14:3-16,启21:1-2,启22:1,赛66:22-23)

(2)144000人“同羔羊站在锡安山”是:

①在现今这个地上,144000人成为得胜罪恶的人,成为与主同行的人。

②也是指将来在新天新地里,得胜的144000人与羔羊耶稣一同站在那新天新地里的情景。

4.请简要说明第1节中“有他的名和他父的名写在额上”是什么意思?这与【启7章】的“永生上帝的印记”有什么关系?

答:(1)“有他的名和他父的名写在额上”是指144000人是具有上帝品行的人,他们是顺从主的人、是忠诚的人;也是指上帝品格的印记盖在他们的前额上。(在圣经里,名字象征品行;荣耀、名字和品行是同一个意思。出33:18-19;34:6)

(2)“有他的名和他父的名写在额上”正是指144000人盖上了永生上帝的印记,也向我们准确地说明了“永生上帝的印记”的内在的含义。(因为“印记”是:真理与品行纯洁的记号。)

5.请简要说明第2节经文描写的是哪里的场面?参与者都会有哪些对象?

答:(1)第2节经文描写的是天上唱诗班的场面。

(2)参与者会:圣父、圣子、圣灵;四活物、24位长老、千千万万的圣天使;历世历代得救的义人。

6.请结合【启15:1-4】简要说明,第3节中的“新歌”是什么意思?

答:(1)144000人所唱的“新歌”是指经历上帝救恩的、得胜罪恶与苦难的经验之歌、拯救之歌。

(2)在【启15:1-4】里面被说明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因在紧要关头得蒙拯救,而对耶稣发出的赞美之歌。末时代上帝的百姓会经历这种惊人的经验。

(3)就是经历苦难和试炼的时候都能赞美主的救恩,都能唱出歌来的经验。就是非同世上一般人的经历的歌。(诗40:3,他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赞美我们上帝的话。许多人必看见而惧怕,并要倚靠耶和华。

7.请简要说明为什么第3节说“除了144000人之外,没有人能学这歌”?实际上“新歌”只有144000人可以唱吗?

答:(1)“除了144000人之外,没有人能学这歌”是指只有144000人亲身经历了末时代从未有过的大患难而站立得住的经验;他们是经历了七大灾而得蒙保护的人,因为他们领受了永生上帝印记;他们亲眼目睹了巴比伦最后的毁灭。他们是这样特殊的一群人,这样特殊的经验,是其他得救的义人没有经历过的,也是不能理解的,所以144000人所唱的“新歌”——经验之歌,是没有人能学的。

(2)但实际上,除了144000人之外,其他的得救的义人,将来到天国都会唱“新歌”——经验之歌,只是他们所具有的经验与144000人不同而已。

8.请简要说明第4节中“未曾沾染妇女”与“童身”是什么意义?

答:“未曾沾染妇女”与“童身”,不是指没有结过婚,这是一种属灵品行的象征性的表达。这里的“妇女”是指淫妇、淫乱的妇人。在圣经里面,“淫乱的妇人”代表传扬谬道的教会。

所以,“未曾沾染妇女”与“童身”是指没有陷入到谬道当中,而是忠诚于真正的真理,而未受玷污的圣洁的百姓。

9.请简要说明第4节下半句“羔羊无论往哪里去,他们都跟随他”的含义。

答:“羔羊无论往哪里去,他们都跟随他”,是指144000人在得胜试炼方面的经验。就是说,他们是否认自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耶稣的人。无论主引导他们到哪里,他们都是要跟随的人。即使被人误解,遭人逼迫;即使被人孤立,没有人气;即使失去一切的好评,也是要忠诚跟随主的百姓。主所走的路是十字架的路,是孤独的路,是苦难的路。

10.请问第4节中“他们是从人间买来的,作初熟的果子”是什么意思?[附加思考题]请思考144000人的产生为什么如此重要?

答:(1)“他们是从人间买来的”是指他们是因着主救恩的宝血所换来的,他们不是靠自己行律法,也不是靠功劳得救。(彼前1:18-19,知道你们得赎,脱去你们祖宗所传流虚妄的行为,不是凭着能坏的金银等物,乃是凭着基督的宝血,如同无瑕疵、无玷污的羔羊之血。

(2)“作初熟的果子”,是指他们是末时代最成熟、最优秀的基督徒。

(3)144000人的产生的重要性:

①144000人是全体得救的义人的代表;

②只有144000人的出现,才能打破撒但的谎言,在全宇宙面前见证上帝是公义和慈爱的,上帝的律法是能够遵守的;

③只有完全遵守上帝诫命的144000人出现,才能有全体义人的得救。(假如144000人失败了,全体义人就没有了得救的机会了。)(来11:39-40,这些人都是因信得了美好的证据,却仍未得着所应许的;因为上帝给我们预备了更美的事,叫他们若不与我们同得,就不能完全。

④约伯的经历=144000人的经历。

11.请简要解释第5节经文的含义。

答:(1)“在他们口中察不出谎言”是指在他们心里面没有诡诈,没有“鱼钩”(番3:13,以色列所剩下的人必不作罪孽,不说谎言,口中也没有诡诈的舌头;而且吃喝躺卧,无人惊吓。)。然后他们的言语行为才能是没有谎言的。

(2)“他们是没有瑕疵的”他们是已经成为圣洁的人,是借着耶稣的宝血得以洁净的人,是胜过罪恶的人,是战胜兽像的人,是上帝的诫命记录在他们心中的人,是像上帝品行的人。(帖前5:23,愿赐平安的上帝亲自使你们全然成圣!又愿你们的灵与魂与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稣基督降临的时候,完全无可指摘!   帖后2:13,主所爱的弟兄们哪,我们本该常为你们感谢上帝;因为他从起初拣选了你们,叫你们因信真道,又被圣灵感动,成为圣洁,能以得救。

12.[附加思考题]请问144000人是实数还是虚数?得救的人难道只有144000人吗?144000人所传的信息是什么信息?

答:(1)144000人是实数。因为:

①在圣经预言当中,数字本身是没有什么虚假的,例如七位王、四个大兽、1260年、2300年,等;

②圣经本身向我们说明了144000人是受印的数目,这肯定就是实实在在的144000人。(启7:4,我听见以色列人各支派中受印的数目有十四万四千。

③预言之灵见证说,144000人是一个准确的数字。(选自《主必快来》10月6日,活着的圣徒,为数十四万四千人,都认识并听明那声音,但恶人却以为是雷轰与地震。

(2)得救的人不止是144000人,144000人只是末时代活着变化升天的人。

(3)144000人所传的信息是:三位天使的信息(启14:6-12),也就是末时代的现代真理。包括圣所、因信称义、但以理书、启示录等。

13.[附加思考题]144000人是活着变化升天的人吗?为什么?144000人是什么时期的人?包含1844年之后接受第三位天使的信息,悔改而死的所有义人吗?

答:(1)是的,144000人是活着变化升天的人。因为:

①他们承受了“永生上帝的印记”,也就是不死的印记、不死的记号。

②他们是得胜了所有的罪,也战胜了历代以来所累积下来的罪的本性、经历了七大灾也没有死的人;在全宇宙面前站立得住的人。

③与主同行300年的以诺活着变化升天就是他们的代表,以利亚也是他们的代表。144000人也是具有了他们的经历的人,他们成为了不能被死亡所拘留的人了,他们已经战胜了死亡的枷锁!

(选自《善恶之争》第40章,38段,在宝座之前仿佛有火搀杂的玻璃海,因上帝的荣耀而极其辉煌;聚集在其上的群众,就是那已经“胜了兽和兽的像,并他名字数目的人。”(启15:2)那从人间赎回来的144000人,要与羔羊同站在锡安山上;他们手里“拿着上帝的琴;”随即有声音发出,“像众水的声音,和大雷的声音;并且我所听见的好像弹琴的所弹的琴声。”(启14:1-5;15:3)他们要在宝座前唱出“新歌”;除了那144000人之外,没有人能学这歌。这是摩西和羔羊的歌── 一首拯救的歌,因为这乃是他们的经验之歌,──其中所叙述的经验是他人所未曾经历的。“羔羊无论往哪里去,他们都跟随祂。”这些人是从世界上活着的人中变化升天的,要被算为“初熟的果子,归与上帝和羔羊。”“这些人是从大患难中出来的;”他们曾经历过那从有国以来最大的艰难;他们已经忍受了雅各大患难的困苦;他们曾在上帝倾降最后刑罚和人类没有中保的时候坚定站立。这时他们已经蒙了拯救;是因为“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净了。”“在他们的口中查不出谎言来,他们是没有瑕疵的”站在上帝面前。“所以他们在上帝宝座前,昼夜在祂殿中侍奉祂,坐宝座的要用帐幕护庇他们。”他们已经看见地球被饥荒和瘟疫所蹂躏,太阳发出大热烤人,并且他们自己也曾忍受患难和饥渴之苦。但今后“他们不再饥,不再渴,日头和炎热,必不伤害他们;因为宝座中的羔羊必牧养他们,领他们到生命水的泉源;上帝也必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启7:14-17) )

(2)144000人是生活在末时代末期的基督徒,而且是活到最后的人。(启7:14,这些人是从大患难中出来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净了。

(3)基于以上的原因,144000人只能是活到最后的末时代的人,不能包括过去其他时期死去的义人,也不包括接受第三位天使信息而死的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