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请阅读【启7:1-8】的经文,并思考回答以下相关问题:

(1)请简要说明1节中“四方的风”象征什么?四位天使为什么要执掌地上四方的风?

答:①“四方的风”象征要临到地球上的灾难。【耶25:32-33】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看哪,必有灾祸从这国发到那国,并有大暴风从地极刮起。到那日,从地这边直到地那边,都有耶和华所杀戮的。必无人哀哭,不得收殓,不得葬埋,必在地上成为粪土。

②四位天使执掌地上四方的风唯一的理由就是这地上的教会、上帝的百姓还没有具备在额上接受上帝印记的条件。上帝为了让他的百姓受印而执掌着四方的风。

(2)请简要思考当四方的风放开之时,是指什么时候?将会发生什么事?

答:①天使放开四方的风是耶稣出离至圣所,恩门关闭的时候;

②那时将会有七大灾。

(3)[附加思考题]请问第2节中“拿着永生上帝的印”的天使是指谁?

答:“拿着永生上帝的印”的天使是指主耶稣基督。

(赛41:2,谁从东方兴起一人,凭公义召他来到脚前呢?耶和华将列国交给他,使他管辖君王,把他们如灰尘交与他的刀,如风吹的碎秸交与他的弓。

拿着永生上帝之印的天使,有权柄来吩咐执掌四方之风的天使,这就表明他的权能,这不是一般的被造物天使所能做的。这只能是指耶稣基督。我们来看一段话语:

(文稿汇编15卷,第1165号,在《启示录》第七章中作了何等的陈述,给我们关心、安慰和鼓励啊!四位天使奉命在地上去做一项工作。然而藉着献上自己作世人的赎价而买了世界的那一位挑选了少数人。他们是谁呢?是那些在遵守上帝的全部诫命和有耶稣的信心的人。

约翰注意到另一个场景:‘我又看见另有一位天使,从日出之地上来,拿着永生上帝的印。’(启7:2)这是谁呢?是立约的使者(玛3:1)。祂从日出之地上来。祂是那从高天临到我们的清晨的日光(路1:78)。祂是世界的光(约8:12)。‘生命在祂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约1:4)。这就是以赛亚所描述的那一位:‘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祂的肩头上;祂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上帝、永在的父、和平的君’(赛9:6)。祂作为在众天军之上的那一位,‘向那得着权柄能伤害地和海的四位天使大声喊着说:地与海并树木,你们不可伤害,等我们印了我们上帝众仆人的额’(启7:2,3)。

这里就是神人合一。命令是给那四位天使的,要执掌四方的风,直至得到祂的召唤。要阅读这一整章。‘不可伤害’的喊声是那位恢复者、救赎主发出的。

(4)结合第3节的经文,请思考为什么上帝的印是印在额上呢?

答:受印是指得到上帝的认可、认证的意思。上帝的印就是指上帝认证他为上帝国度的子民,上帝用盖印来证明他的品行已经得着预备。

上帝的印之所以印在额上,是因为:人大脑的前额是我们的品行、意志和判断力所在的地方。领悟真理并作出决定的机能是在额上。所以说印在我们额上。

(5)请结合相关经文,思考上帝盖印的经验是什么?

答:上帝的印是指像上帝那样的品行。盖印是指我们拥有了义的品行,指我们的品格得到了上帝的认证。所以,盖印是指借着圣灵的能力,在我们品行当中得以实现的一种经历,这是一个过程。

圣灵的工作,就是将与上帝的律法相符的品行刻在我们心中,改变我们,使我们成为不再违背上帝诫命的人。在我们的品行当中刻上与上帝的品行相协调的形像,赐给我们恢复上帝品行的经历。所以圣经里说在我们的额上盖上帝的印,上帝用他的律法盖印在他百姓的额上。

(弗4:30,不要叫上帝的圣灵担忧,你们原是受了他的印记,等候得赎的日子来到。  来10:15-16,圣灵也对我们作见证,因为他既已说过‘主说,那些日子以后,我与他们所立的约乃是这样,我要将我的律法写在他们心上,又要放在他们的里面。’

诗119:97,127,我何等爱慕你的律法,终日不住地思想。……所以我爱你的命令胜于金子,更胜于精金。”爱上帝的人是爱上帝的命令和律法,并乐意顺从的人。

接受上帝的印,是指属灵的经验,是信仰上的经验,是指品行上的变化。并不是你们得到饶恕之后就结束了,而是使你们成为具备遵守上帝诫命的品行的人,不再叛逆和违背上帝诫命的人。只有拥有这样的品行,主才可以盖印。

(6)请结合4节,说明144000人的数目是实际数字?还是象征性的数字?

答:144000人的数目是实际数字。因为:

①在圣经预言《但以理书》和《启示录》中,所提到的数字都是实实在在的数字,四个大兽就是4个,七个教会就是7个,所以144000人就是144000个,是实际的,不是虚拟的。

②《启示录》本身也向我们说明了144000人是一个确定的数目。(启7:4,我听见以色列人各支派中受印的数目有十四万四千。

③还有预言之灵的证据。(《主必快来》10月6日,活着的圣徒,为数十四万四千人,都认识并听明那声音,但恶人却以为是雷轰与地震。

(7)圣经4-8节说144000人是从以色列12个支派出来的。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答:这里是指属灵的以色列百姓,而不是指属肉体的。这是象征上帝借着12使徒教导真理而产生的由属灵的以色列12支派的百姓所构成的教会。

圣经说144000人是来自12个支派,心理学家们说人有12种性格。也就是说,不管你是什么样的性格和个性,不管你出生在什么样的环境当中,上帝都可以使你成为全宇宙的见证人。

(8)请问“以色列”是什么含义?请简要说明144000人属灵的品行特征有哪些?

答:“以色列”是“得胜者”的意思。

【启14:4-5】“这些人未曾沾染妇女,他们原是童身。羔羊无论往哪里去,他们都跟随他。他们是从人间买来的,作初熟的果子归与上帝和羔羊。在他们口中察不出谎言来,他们是没有瑕疵的。”他们是童身,未曾沾染妇女,这是指没有被谬道所玷污的、纯粹信靠圣经真理的属灵以色列百姓,是指具有纯洁品行的属灵的以色列人。

这144000人是生活在末时代、接受上帝印记的经历的一群人。是毫无瑕疵的,是初熟的果子。这些人真的是在末时要作上帝特殊的工作的一群人。他们是得胜的人,是得胜自我、得胜世界的人,所以上帝在末时要赐给他们属灵的以色列的名字。

(9)请简要说明144000人与新耶路撒冷圣城有什么关系?

答:新耶路撒冷城的四周是12000斯塔德,城墙的尺寸是144肘。这里使用与144000有关的数字,是象征这城是属灵的以色列百姓要居住的地方。

新耶路撒冷城是四方的,有12个门,每边有3个门。门上写着12个支派的名字。并且,城墙有12根基,根基上有12使徒的名字。在圣经里“12”是指上帝王国的数字。这是属灵的以色列百姓要居住的地方。

2.请阅读【启7:9-12】的经文,并思考回答以下相关问题:

(1)请简要说明9节中“此后”是指什么时候?“有许多的人”是指谁?“手拿棕树枝”代表什么?

答:这里说“此后”,也就是说144000人受印之后。

“许多的人”,指从各国、各族、各民、各方来的得赎的人,他们是因着144000人成为初熟的果子而收割的人。也就是所有得救的人。当然也包括144000人。

“手拿棕树枝”,棕树枝象征胜利。他们唱着羔羊的胜利的歌。

(2)请思考144000人作为初熟的果子具有什么意义?

答:上帝借着以色列的农作规律来启示救赎的原理。初熟的果子献上之后,才能开始大面积的收割。将初熟的果子献到圣所之后,才开始真正的秋收。上帝以此来象征末时代属灵的收割。在初熟的果子144000人预备好之后,就会有全地的收割。

逾越节之后,第二天摇捆节或初熟节,以色列人要将这一年地里初熟的果子大麦一捆献在耶和华面前。耶稣是摇祭所预表的实体;而他的复活,正是向耶和华献摇祭的那一天。基督从死里复活,成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基督是初熟的果子,代表那为上帝之国所要收割的广大属灵的庄稼。他的复活是一切死了的义人复活的典型和保证。(利23:5-14,林前15:17-20)

在五旬节,是小麦成熟的时候,也要将初熟之物献给耶和华,就是初熟的小麦作的两个饼。这是象征初代教会。福音开始传给那些曾“作外人和客旅”的人,使他们“与圣徒同国”,作“上帝家里的人”。他们是将要收割之庄稼的初熟果子。从此,有一个范围广大的工作在全地上发动了。(利23:15-21,雅1:18,罗8:23)

最后到了住棚节,是橄榄、葡萄成熟的时候,要献上初熟的果子,也要收藏地上所有的出产。住棚节不但是庆祝地上果实的收藏,也预指最后收割的大日;那时庄稼的主要差派收割的人,把稗子捆成捆用火焚烧,把麦子收在仓里。(利23:39-41,出23:14-19,启14:4,14-16)

144000人正是秋收时节初熟的果子,他们是耶稣复临的时候活着升天的义人们。他们预备好了,就会有全地的大收割。换句话说,他们是引导那些“麦子”走到真理面前来的人,他们是收割的工人。

3.请阅读【启7:13-17】的经文,并思考回答以下相关问题:

(1)请简要说明13节中“这些穿白衣”的是谁?是从哪里来的?

答:“这些穿白衣”的人是144000人,是从末时代的大患难中出来的,是通过七大灾的人。

(2)请问14节中“大患难”是指什么时候?羔羊的血怎么能把衣裳洗白净了?

答:“大患难”是指七大灾。是空前的患难,自有国以来未曾有过的患难。(但12:1)

“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净”,是指良心和品行的洁净。借着耶稣基督的牺牲,那些因这样的代价而深受感动的人,就会良心得以复苏,就会看到自己的邪恶,就会生出恨恶罪恶、喜爱义的心,在主面前深深地悔改自卑,这样的人就得以罪得饶恕,得以洁净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