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意思

7 月 17, 2021

亲爱的弟兄姊妹,大家好!主内平安!先与大家说明一件事情:一年前,我的一位同工(姊妹)得了乳腺癌,后来,通过医院手术和自然疗法的治疗,病情得到了好转;但一年后,由于操劳等原因,又复发了。于是,在弟兄姊妹的引导下,她找到了一家主内开办的医院,这家医院可以不用化疗等方法来治疗这位姊妹,但也需要一定的手术费。即使这家医院只收少量的手术费,但这位姊妹自己也没办法拿出这笔费用,于是,我就与她商议解决的方法。我就想,怎么样既能帮助到这位姊妹,又能帮助到愿意帮助他的弟兄姊妹的灵命呢?为此,我想到了小范围内的募捐活动,在我看来,这既是实际的爱心行为,又是实际意义的拿掉自私的“机会”,应该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如果还不够,我再另想办法,无论如何总要凑足这笔费用,绝不能耽误这位姊妹的治疗;不过,令我感到意外、感到惊喜的是,短短的一周时间,治疗所需要的费用就凑够了,所以,在此,我很感谢大家的捐助,谢谢大家的爱心!为此,这使我联想到,其实,上帝拣选并使用我们的目的是什么呢?在这件事情上,上帝的意思是什么呢?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学习这样一个题目:上帝的意思

天父的意思

先来看《圣经》:【约6:38】因为我从天上降下来,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来者的意思行。这里说,耶稣道成肉体来到这个地上,是要行天父的意思。耶稣身上的旨意就是行天父的意思。那么,天父的意思是什么呢?接着看:

【约6:39-40】差我来者的意思就是:他所赐给我的,叫我一个也不失落,在末日却叫他复活。因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见子而信的人得永生,并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

弟兄姊妹,读到这里,我们和耶稣对天父意思的理解相比,我们理解天父意思的水准,实在是太低了。所以,我们为了学习耶稣,需要一步步向上攀登。

对于我们而言,最开始必须解决心中罪的问题。天父的意思是:让我们心中充满圣灵,让我们和耶稣一样过遵守诫命的生活,这是主的旨意、是父的意思。但是,对于耶稣而言,耶稣他解决了罪的问题,他是无罪的一位,是充满圣灵的一位,耶稣已经越过了这个境界,耶稣在这个地上所要成就的天父的意思是什么呢?就是拯救灵魂。天父派遣天使和圣灵,用尽一切办法、聚集一切来拯救灵魂,使他们获得永生,这是天父的意思,这也是耶稣的意思,主为了成就这个旨意而来。

大家知道,耶稣在凡事上,是我们的榜样,在这件事情上,也是如此。我们知道,耶稣出生象征着我们的重生;然后,耶稣被圣灵充满象征着我们也必须过被圣灵充满的人生。【路2:52】说:耶稣的智慧和身量,并上帝和人喜爱他的心,都一起增长,这正是象征着我们基督徒也必须在属灵上成长。

当我们经历重生、成长这一切经验之后,我们也会像耶稣一样,内心充满拯救灵魂的想法:“我如何才能帮助他们?我如何帮助他们获得永生呢?我能给他们预备什么样的机会呢?圣灵动工、天使在帮助,我能给他们什么机会呢?我如何用我的人生,我的财产,我的时间,我的恩赐,我的言语,我的安慰,我的激励,帮助他们获得永生呢?”当我们内心充满这些想法的时候,我们的人生不就是耶稣的人生吗?这里就是在告诉我们这些。再读一下【约6:38】因为我从天上降下来,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来者的意思行当我读懂并理解耶稣从天上降下来,就是要行天父意思的时候,我就有了开篇所说的、为什么我希望弟兄姊妹用募捐的方式、来帮助那位姊妹了。这既是在救灵魂,更是在“寻求机会”救自己,也是在行上帝的意思。

耶稣行天父意思的实例

【约4:34】耶稣说:“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来者的旨意,作成他的工。”大家知道,【约4:章】是耶稣在雅各井旁见到撒玛利亚妇人并和她对话、拯救她的过程。主洞察她内心恳切的盼望,并且抓住了给她生命水的机会;后来,这位妇人理解了这些,她就说“莫非这就是基督吗?”她太喜乐了,他完全忘记了是来打水的,于是,她就留下水罐子往城里去了。

其实,耶稣当时去撒玛利亚传道是非常难的,传道的门打不开,所以主就选择了一个人。耶稣去加利利,本可以直接去的,但为了见这一位妇人,为了打开撒玛利亚传道的门,故意绕路走。这就是为了拯救灵魂而来到地上的耶稣的人生!耶稣放下九十九只羊,为了一只羊从很远的地方来到这个地上。

问大家:在这个故事中,为什么这位妇人在正午的时候来打水呢?我们知道撒玛利亚地区是非常热的地方,其实没有妇人会在大白天、在大太阳下,来打水,一般都是在早上或是在傍晚来打水。这个妇人之所以选择这个时候来打水,是因为她在道德上有问题,常被人背地里指指点点,她为了避开别人的视线,所以,选择正午的时候来打水。耶稣知道这个妇人要来。

在这里,也许有人说“耶稣是上帝,当然知道她什么时候来”,其实,不是因为耶稣是上帝,所以才知道;而是因为耶稣为了行天父的意思,常常思考并祷告如何使灵魂获得永生,即使他们死了,如何使他们从死里活过来。耶稣没有按照自己的意思活,他是为了行天父的意思而来,所以他知道灵魂在哪里,什么时候出现。同样,如果我们想要寻找那些被拯救的灵魂,如果我们心里充满想要见那些灵魂的热情,并且恳切祷告,主就会将这些灵魂赐给我们,主会告诉我们这些灵魂在哪里,并安排机会让我们和他们见面,将那些灵魂放到我们面前。

就在几天前,我偶然见到一个人,在人看来,他是根本不可能见到的,但是上帝的旨意让我们两个见面了,太吃惊了!上帝早就预备了这个人,因着他,也许使许多人能够得救。所以,每当我看到上帝这样的作为时,会很清晰地想到:啊,拯救灵魂的作为不是我们人的计划,是上帝的计划;让我们找到灵魂,与他们见面,这是主的计划,是天父的意思。

主的意思就是:这个地上不要有一个人灭亡,人人都因真理悔改而得救。所以,让这个旨意成就,让我们的人生符合这个旨意,这就是我们活着的唯一理由,这也是我们基督徒的生活。

弟兄姊妹,我们在这地上所追求、所热衷的一切都要过去,时间真的不多了。所以,我们倾力追求的一切,都会变成没有价值的东西,我们为之奋斗的一切,都会变为灰烬,再也不需要这些东西了。但我们努力拯救的灵魂,我们在主面前的献身,我们行天父意思的人生,以及我们的品格,都要存留下来。《圣经》说:“要按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罗2:6)

那么,大家的生活计划是什么?为什么而活?现在怎么活着?在大家的人生中,父的意思是什么?大家理解父的意思吗?

耶稣对撒玛利亚妇人说“请给我水喝!”“你是犹太人男子,怎么向撒玛利亚人要水呢?还向一个撒玛利亚女人要水。”“如果你知道向你要水喝的人是谁,你必求生命的水喝,我就会给你生命的水喝。如果你喝了这水,再也不需要来这里打水了。”

耶稣的这些话,只能从属灵的角度理解,没有重生的人,根本理解不了。但这个妇人尽管在属灵上,还不是重生的状态,但她心里有恳切的盼望,她想寻找义、寻找救恩,她想遇见弥赛亚,获得饶恕,她想经历唯有天上才能赐下的平安!结果,通过她和耶稣简单的对话,她发现了上帝、发现了自己渴望的生命水。当她获得生命水之后,一下子忘了她来这里打水的事,她跑开了,因为她属灵的饥渴得到了满足。她曾经为了避开人们的视线,偷偷在正午来打水;她曾经想“遇到这个男子会幸福吗?这样做会满足吗?”她寻找各种获得满足的方法,最终她发现没有什么人能给自己带来真正满足和平安,她是在生活中完全失败、完全失望的人,对她来说只需要弥赛亚。所以,当她遇到耶稣,发现他就是弥赛亚时,她激动地说:“我遇到弥赛亚了!”

耶稣看到这位妇人这样的反应后,心里得到了满足,这就是耶稣心灵的粮食:给灵魂真理,教导他们,使他们得饱足,当他们获得真理时内心的激动以及得救的喜乐,得饶恕后的满足,他们流泪的祷告,等等,这就是耶稣的粮食。主看到这些时,内心多么喜乐啊!

这个时候,十二门徒买了食物回来,“主啊,请吃吧!”“我有食物吃,是你们不知道的”“是谁偷偷给你食物了吗?”“耶稣说:‘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来者的旨意,作成他的工。’”

【来10:7】那时我说:“上帝啊,我来了,为要照你的旨意行,我的事在经卷上已经记载了。”这是保罗引用了耶稣道成肉身来到地上时所说的话,这是【诗40:7】的内容。这里说,耶稣的粮食就是行天父的旨意,这给他的内心带来喜乐和满足。如果我们内心有同样的意图和目的,我们在这世上就会满足,不管我们在世上的生活是怎样的,我们都会满足。所以,“我来了,为要照你的旨意行”,这也要成为我们的人生。

为了行天父的意思 我们必须怎样

【太7:21】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这里说,只有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就是说,顺从话语、行话语的人,才能进入天国。不是理解天父旨意的人,而是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

弟兄姊妹,信仰不是概念,信仰是按照我们所理解的真理去生活;遵行我们所信的真理、才是信仰。理解天父的旨意后,按照他的旨意生活的人,才能进入天国。耶稣在天上是知道天父旨意的一位,耶稣是上帝,耶稣为了亲自成就天父的旨意、行天父的旨意,就来到了地上。但是,很多时候,我们理解天父的意思,却不按照他的意思生活。

那么,为了按照他的旨意生活,我们应该怎样呢?我们必须懂得放弃。

【罗12:2】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

这里说,不要效法世界。世界的人必须要达到一定的程度,达到某种程度才能满足,这是世人的想法。如果我们效法世界,我们心里就无止境了,如果为了获得某种程度的某些东西,效法世界而活,那么我们就再也没有时间了,再也没有精力了,因为时间和精力都被剥夺了,就再也没有余力去遵行天父旨意了。为了遵行天父的旨意,我们必须做出一些选择,不是这个,就是那个,我们必须放弃某些东西,否则无法遵行天父的旨意。“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心意更新而变化,这就是重生。接下来后半句说“叫你们察验何为上帝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

所以,只有重生的人,才能理解天父的旨意,才能理解主呼召我成为基督徒的旨意,才有按照他旨意生活的欲望。因此,只有重生的人,才能辨明上帝的旨意。

下面来看类似的灵感的话语:信息选粹1》第51章 连于活葡萄树

藉着仰望,我们就会改变。当我们默想那位神圣模范的完美时,就会希望得到完全的改变,按照祂纯洁的形像得以更新。

这里讲到,当我们需要上帝时,需要救主时,我们就会仰望主;这个时候,主就会拥抱我们,赐给我们圣灵;这个时候,我们心中就会希望得到完全的改变,按照主的形像得以更新。这就是重生。

当一个人因真理而悔改时,在他身上就开始了品格的变化。他的理解力增加了,成为顺从上帝的人,拥有基督的心志。上帝的旨意也就成了他的意志。

这里说,如果我们重生,就会自然产生按照主的旨意生活的冲动和盼望。这就是重生之人的基本经验。

那些毫无保留接受圣灵引导的人,他们的心智将会扩大和提高。

这里说,那些被圣灵引导的人,他们的心智就会扩大和提高,这样,天父的旨意就会成就在他们的人生中。

所以,一开始是罪得到饶恕,不再过犯罪的生活,品格不断发展。然后,当耶稣在地上时的品格、成就在我们心中时,当我们在质上达到耶稣的品格时,我们就开始为别人活,而这就是上帝的意思。

弟兄姊妹,我们可以拯救两种灵魂。第一是我自己的灵魂,然后还能拯救其他人的灵魂。如果不先将我们自己的心灵从罪中、从世界上、拯救出来,如果天父的基本旨意不先成就在我们里面,我们就不可能成就主让我们拯救别人的旨意。我们必须先让自己从罪中、从世界上、得到拯救,这是主最先对我们要求的旨意。

所以【彼前1:15】说:那召你们的既是圣洁,你们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圣洁这里说主对我们的旨意是圣洁,然后才能成为拯救别人的人。如果我们言语不亲切,品格扭曲,依然很自私,生活依然是两面派,依然还有利用别人的心,牺牲精神不够,这样怎能拯救别人呢?所以,当耶稣在我里面,我也在耶稣里面时,最终才能拯救灵魂,这是天父对我们的旨意,我们必须这样成长向上。

但我们现在依然在为自己的得救、较力争战着,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成就天父旨意、成为拯救其他灵魂的人呢?耶稣说:“我来到地上,不是为了行我的意思,乃是遵行天父的意思”,耶稣的意思是什么?让所有父赐给我的灵魂在末日都复活,让他们能获得永生,这就是耶稣的意思,耶稣的意思有非常高的境界。但是,许多基督徒一辈子都在为自己的得救苦苦努力,最终死去。然而,末时代女人的其余儿女,必须达到更高的水准。我们什么时候才能从罪中得到拯救?我们何时才能脱离自私?何时才能从骄傲中走出来?何时才能成为拯救别人灵魂的人?何时才能成为、不因别人错待我而心里难过,反而因那个灵魂不能得救,所以在背后流泪为他祷告的人呢? 

这就是传道者!这就是成就天父意思的人!只有达到这种至高境界,圣灵才能掌管我们、使用我们。所以,我们要理解天父的旨意,“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上帝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当我们重生、内心充满圣灵的时候,天父对我的意思就会显明,我们就知道我该做什么,为拯救那个灵魂该做什么。

   再看:【约一2:15-17】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因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来的,乃是从世界来的。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惟独遵行上帝旨意的,是永远常存

这里告诉我们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也就是说,我们只有对世界再也没有什么盼望了,我们才能理解主的旨意。我们若陷入世界的事中,我们就不能成就天父的旨意;就徒然地度过一生,浪费一生的时间。如此宝贵的时间、精力、恩赐都浪费了,一直苦苦挣扎着让自己得救;好不容易做到了,一生也就结束了。也许大家会想:“自己好不容易进入天国的大门,已经特别感恩了。”但是,就因为我们这样想、这样活,世上的福音事业才没有结束。如果带着这种目的生活,什么时候才能完成救灵工作?

这里说“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是让我们转离天父的旨意的,我们不要把心卖给这些事。世界要过去,情欲要过去,欲望要过去,自私要过去,我们的生活要过去,我们的业绩要过去。但“惟独遵行上帝旨意的,是永远常存。”多么单纯有力的话语啊!弟兄姊妹,我们如果真的在主面前重生,我们就会像耶稣一样祷告;如果我们重生,我们就会理解并明确上帝对我们的旨意。

我们上面读到【来10:7】那时我说:“上帝啊,我来了,为要照你的旨意行,我的事在经卷上已经记载了。”这是保罗引用【诗40:7】的话,但没有全部引用。【诗40:8】继续说:我的上帝啊,我乐意照你的旨意行,你的律法在我心里。遵行天父的诫命是喜乐的事情,因为主律法的原则会自然而然种植在重生之人的心中;因为获得了新心,有圣灵住在心里,所以遵行天父的话语和旨意生活、乃是快乐的事情,没有必要费力地去遵行。顺从不是费力就能做到的,乐意地去行、才是顺从。

(2)【林前9:24-27】岂不知在场上赛跑的都跑,但得奖赏的只有一人?你们也当这样跑,好叫你们得着奖赏。凡较力争胜的,诸事都有节制,他们不过是要得能坏的冠冕;我们却是要得不能坏的冠冕;所以,我奔跑,不像无定向的;我斗拳,不像打空气的。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传福音给别人,自己反被弃绝了

我们要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我们要击打想要按照自己心意去行的欲望,我们必须屈服我们的情欲、我们的计划、我们的盼望。

那么,为了让我们学会击打自我、顺从的经验,主会给我们什么?给我们“刺”。

【林后12:7-10】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启示甚大,就过于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体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击我,免得我过于自高。为这事,我三次求过主,叫这刺离开我。他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为基督的缘故,就以软弱、凌辱、急难、逼迫、困苦为可喜乐的,因我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就刚强了。 

上帝用刺刺我们,这是上帝为了让他的旨意成就在我们身上的恩典。上帝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不要再求其他的什么了。如果我把你的刺拿走,你以为你在世上就能满足、幸福吗?不是的。这根刺是我的恩典,是为了在你的身上成就我的旨意。

很多时候,我们错误地认为:没有这根刺,就能成就主的旨意。不是的,耶稣清楚地知道,为了在我们人生中成就父的旨意,我们需要什么。耶稣要的是我们忧伤痛悔的心。耶稣对我们唯一的需要就是屈服、悔改,为了成就主的旨意而献上一切的心灵。

福山宝训》第6章 非评乃行,有很宝贵的话语,我们一起来读:

许多人被基督的优美和天国的荣耀所吸引,却畏缩不前,不肯履行那使他们得到这一切的条件。许多行在宽路上的人,并不完全满意于自己所走的路。他们渴望挣脱罪的奴役,却企图靠自己的力量来对抗自己的罪恶习性。他们的心目虽然望着窄路与窄门,但自私的享乐、爱世界的欲念、骄傲而不圣洁的野心,却在他们与救主之间设下了一道障碍。要他们放弃自己的意愿、他们所选定的爱好和所追求的目标,必须作出一番牺牲。他们对此踌躇犹豫,结果转身离去。许多人“想要进去,却是不能”。他们羡慕良善,也为得到它而作出了一些努力,但他们却不选择良善,他们也没有不惜任何代价务求获得的决心

    记得在一次布道会上,有一位年轻的姊妹来参加,她非常渴慕话语,也非常努力、真诚。在聚会的第一天,我们讲到年轻人的话题,其中说到:“在年轻人中,如果现在和没有真正重生、没有真正屈服于主的人、谈恋爱,如果想和这样的人结婚,大家一定要放弃。”聚会的第二天,这位姊妹没来,后来知道她有一位相爱的男朋友,这位男孩子没有基督教信仰;但是姊妹爱这个男孩,就是这个问题,姊妹离开了真理,再也没来聚会。

所以,这里说:要他们放弃自己的意愿、他们所选定的爱好和所追求的目标,必须作出一番牺牲。他们对此踌躇犹豫,结果转身离去。许多人“想要进去,却是不能”。他们羡慕良善,也为得到它而作出了一些努力,但他们却不选择良善,他们也没有不惜任何代价务求获得的决心

是的,他们有盼望,有得救的盼望,有得饶恕的盼望,有遵行主旨意的盼望,但是却没有不惜任何代价务求获得的决心。很多人都是快来到天国门前、却又返回了。

我们要取得胜利,唯一的盼望就是将自己的意志与上帝的旨意联合起来,每日每时都与祂合作同工。我们保留自我是无法进入上帝之国的。无论何时,如果我们达到了圣洁的地步,那一定是由于我们放弃了自我,而接受了基督的心。骄傲与自负必须钉在十字架上。我们肯不肯付出我们所必须付出的代价呢?我们肯不肯使自己的意志与上帝的旨意完全一致?只有我们甘心情愿了,上帝改变人心的恩典才会彰显在我们身上。

我们所要参与的战争,乃是“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使徒保罗曾说:“我也为此劳苦,照着祂在里面运用的大能,尽心竭力。”(西1:29)

这里的话语实在太好、太属灵了,我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只能读给大家听。

历代愿望》第34章 救主的邀请

耶稣说:“你们当负我的轭。”轭是服务的工具。牛负轭,为了作工;它也必须用轭,作工才有成效。基督用这比喻教训我们,我们在世上生存一天,上帝就要我们服务一天。我们当负他的轭,以便成为他的同工。

为服务而负的轭,乃是上帝神圣的律法。上帝伟大之爱的律法,就是先在伊甸园启示,后在西柰山颁布,而今新约时代写在心版上的律法,它使为主作工的人顺服上帝的旨意。这里说,刻在心版上的诫命,使为主作工的人顺服上帝的旨意。接着读:我们若随心所欲,照着自己的意思行事,势必归入撒但的队伍,养成他的性情。因此上帝把我们圈在他的旨意之内。他的旨意是崇高的、尊贵的、令人向上的。为了不让我们心中的自私、骄傲、贪婪升起来,为了不让超过爱上帝的某种偶像冒出来,所以用什么控制我们?诫命。当我们没有尽心尽意爱主时,诫命就要指出我们心中的罪。我们若自私贪婪的生活,诫命就要来到我们面前,将镜子放在我们面前,引导我们按照父的旨意生活。接着读:他要我们耐心而审慎地负起服务的责任。基督自己在肉身上负过服务的轭。他说:“我的上帝啊!我乐意照你的旨意行,你的律法在我心里。”(诗40:8)“我从天上降下来,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来者的意思行。”(约6:38)耶稣到地上来舍身受苦,是因为他爱上帝,热心求上帝的荣耀,也是因他怜爱堕落的人类。这是他人生的原动力,他劝我们也要恪守这个原则。这里说,遵行天父旨意,这是耶稣人生的原动力;这个力量让他得胜一切,忍耐了一切。

现今有许多人,因为想达到世俗的标准,就劳累烦躁,精神痛苦。他们选择了世俗的工作,接受了世俗的忧虑,染上了世俗的作风。于是他们的品格受了损害,人生多了苦恼。大家说是不是这样呢?接着读:他们又因为要满足自私的野心和世俗的欲望,竟不惜违背良心,为自己加添悔恨的重担。那种不间断的忧虑,简直把他们一生的精力消耗殆尽。我们的主希望他们卸下这奴役他们的轭,来接受他所负过的轭;他说:“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他嘱咐他们先求上帝的国和他的义,并应许说,凡今生所需用的东西,都必加给他们。忧虑是盲目的,不能看透未来的事;惟有耶稣能从起初看到末后。在每一次困难中,他都有解救的办法。我们的天父有成千上万帮助我们的方法,是我们所不知道的。凡以上帝的工作和尊荣为重的人,必能看见困难消散,脚前现出一条平坦的大道。

    耶稣说:“你们当……学我的样式,”“我心里柔和谦卑,……这样,你们……就必得享安息。”我们必须进基督的学校,学他柔和谦卑的样式。救赎之道,就是训练人进入天国的课程。这训练能令人认识基督,摆脱在黑暗之君的学校里所学到的思想、习惯和行为。人的心灵必须从一切反对效忠上帝的势力中解脱出来。这里说,我们必须从属世的习惯中得到解救。

    基督的心是与上帝完全和谐的,所以他有完全的平安。他从来不因人的称赞而得意,也不因人的责难而沮丧失望。在最强烈的反对和最残酷的虐待之下,他仍然是勇气百倍。但有许多自称为基督徒的人,因为不敢信赖上帝,心中就常焦虑、愁烦。他们不把身心完全献给上帝,惟恐奉献之后,所牵连的责任太多了。大家都知道,若要在主面前完全屈服,必须放弃什么,但是害怕背这个十字架。

    然而他们若不这样献身,就必得不到平安。让人不安的,乃是专爱自己的心。我们若是从上头生的,就必以耶稣的心为心。耶稣的心使他自己降为卑,以便使我们得救。我们有了他的心,就不会追求高位,而是盼望坐在耶稣的脚前,学他的样式。我们需要明白,自己工作的价值不在于属世的夸耀鼓吹,凭自己的能力积极活动,大发热心。我们工作的价值,是根据圣灵浇灌的多少而决定的。信靠上帝促使我们的意志更圣洁。这样,我们就能在忍耐中保全我们的心灵。

    把轭放在牛身上,是要帮助它进行工作,减轻它的重负。基督的轭也是如此。当我们的意志完全符合上帝的旨意,并用他的恩赐造福人类时,我们就会发觉人生的担子是轻省的。凡遵照上帝的诫命去行的人,就是与基督同行的人,他的内心就在基督的爱中得享安息了。摩西曾祷告上帝:“求你将你的道指示我,使我可以认识你。”上帝回答说:“我必亲自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上帝又藉着他的先知对我们说:“耶和华如此说:‘你们当站在路上察看,访问古道,哪是善道,便行在其间;这样,你们心里必得安息。’”(出33:13-14;耶6:16)他又说:“甚愿你素来听从我的命令,你的平安就如河水,你的公义就如海浪。”(赛48:18)

    凡相信基督的话,把心灵交给他保守,并照他吩咐行事的人,必得平安和康宁。因有耶稣与他们同在,使他们快乐,世上就没有什么可以叫他们忧愁的。他们在完全的顺服中就有完全的安息。经上说:“坚心倚赖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为他倚靠你。”(赛26:3)我们的人生或许坎坷不平,但当我们将自己交托给智慧的大师之后,他必为我们造成足以荣耀他的人生和品格。而且那能表现基督之荣耀的品格,必为上帝的乐园所接受。将来必有一批新造的人,穿着白衣与基督同行,因为他们是配得的。

    当我们藉着耶稣进入安息时,天国就此开始了。耶稣既然说:“来,学我的样式,”我们就要接受他的邀请;在我们来就耶稣时,永生便开始了。天国就是藉着基督而不断地亲近上帝。我们在这福乐的天国中越久,上帝向我们显现的荣耀就越多;我们就能越清楚地认识上帝,我们的幸福感就越强烈。当我们今生与耶稣同行时,就能被他的爱所充满,并因他与我们同在而心满意足。凡是血肉之体承当得起的,我们今生都能领受。但这与来生的福乐相比,又算得了什么呢?“他们在上帝宝座前,昼夜在他殿中侍奉他。坐宝座的要用帐幕覆庇他们。他们不再饥、不再渴,日头和炎热也必不伤害他们。因为宝座中的羔羊必牧养他们,领他们到生命水的泉源,上帝也必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启7:15-17)

弟兄姊妹,请记住,按照上帝旨意行的人,要进入永生。很多人都称呼“主啊,主啊”,但是遵行天父旨意的人、却很少。只有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得永生。惟愿大家都能获得永生!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