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头语

大家好!真诚地欢迎你们来到“圣经预言研究——启示录讲座”当中!

启示录13章:兽,兽像,兽的印记

上一讲我们研究到了启示录13章,我们学了兽的印记背后的势力——即兽的真相;我们也学到13章里第二个兽美国将要为第一个兽教皇权建立兽像,进而强迫人接受兽的印记;我们也学到666这个数字本身不是兽印,而是帮助我们分辨兽印背后兽的真相的线索之一。

现在对兽印的解说众说纷纭,这是因为忽视了兽的真相和兽印预言的历史脉络和背景,而只把666和末时的患难联系起来加以解释的缘故。我们在了解兽印之前,一定要先根据圣经的上下文来理解圣经预言,也就是说我们要让圣经本身去解释圣经预言。

兽像:教皇权的特征的复制品

上一堂课我们说到第一个兽即教皇权和第二个兽即美国,将会联合起来逼迫上帝的真教会和百姓。而建立这种兽像的正是像羊羔一样的国家,谁呢?正是美国。建立兽像让人去拜,这并不是指建立实际的某种偶像让人去拜。假如是这样,谁会相信呢?岂不是疯了吗?当然,如果那样作,也不是没有追随的人,因为总有些人是不管要求什么都会无条件跟从的,但是大多数人会认为那很可笑的、不可理喻的。所以兽像是一种象征的说法。

虽然人们不崇拜具体的实物,但内心却是可以有偶像崇拜的。我们知道现在有很多人崇拜明星、崇拜政治家、崇拜歌星、崇拜运动选手,把人当作偶像来崇拜。此外,也崇拜和追随某种教派或政治势力所推崇的思想。

那么启示录13章里说的这个兽像是指什么呢?“像”是什么意思呢?是图像、肖像、映像的意思,即某种原型的复制品。比如说,鹿和鹿的塑像。

圣经说到兽像,兽像是指兽的一个像,是兽的形象的一个复制品。我们已经学过,这兽是教皇权,所以兽像是指与教皇权相象的一个形象,是教皇权的形象的副本,这就是兽像的意思。

启13:14-15,“它因赐给它权柄在兽面前能行奇事,就迷惑住在地上的人,说:‘要给那受刀伤还活着的兽作个像。’又有权柄赐给它,叫兽像有生气,并且能说话,又叫所有不拜兽像的人都被杀害。”

就是说,为了让那受死伤的教皇权得以复辟,给它作个像,即建立一种体制,表现出教皇曾有过的那种形象。叫这像“有生气,并且能说话”,也就是得到权力可以去作那样的事情。

教皇权:政教联合、施行逼迫的权势

启13:5,“又赐给它说夸大亵渎话的口,又有权柄赐给它,可以任意而行四十二个月。”这是什么意思呢?我们已经学过了,42个月就是1260日,也就是1260年。圣经用“赐给它说夸大亵渎话的口”来描述在1260年当中滥用权柄、逼迫圣徒的那种模样。也就是说,中世纪的教皇权得着了逼迫的权势。从接下来的经文中我们可以继续看明这一点:

启13:6-7,“兽就开口向上帝说亵渎的话,亵渎上帝的名并他的帐幕,以及那些住在天上的。又任凭它与圣徒争战,并且得胜。也把权柄赐给它,制服各族、各民、各方、各国。”

我们可以看到圣经用“开口向上帝说亵渎的话”来说明这兽所代表的势力要得着那样的权柄。

美国:重演教皇权的作为

启13:11-12,我又看见另有一个兽从地中上来,有两角如同羊羔,说话好像龙。它在头一个兽面前,施行头一个兽所有的权柄,并且叫地和住在地上的人拜那死伤医好的头一个兽。

启13:15,“又有权柄赐给它,叫兽像有生气,并且能说话,又叫所有不拜兽像的人都被杀害。”

启13:5-7论到教皇权,“有权柄”“说夸大亵渎话”、“说亵渎的话”;启13:11-15论到美国,“施行头一个兽所有的权柄”“说话好像龙”,“有权柄”“能说话”,这样的表达都是一致的。

所以,美国叫“兽像”即教皇权的像“能说话”,是指美国使教皇权在中世纪逼迫圣徒的暴政得以恢复,即借助国家政权来施行宗教逼迫。“又叫所有不拜兽像的人都被杀害”,这是表明一种强制性的权柄。

让我再说一遍,这个兽像与中世纪教皇权逼迫的势力是相象的。在1260年当中,教皇权得了“说夸大亵渎话的口”,换句话说,它得到了逼迫的权柄。所以,说“叫兽像有生气,并且能说话”,是指美国重新使中世纪教皇权逼迫的权势得以再现。

兽像象征宗教和国家联合的势力,既具备国家的力量,又具备宗教的力量,得以重新施行以往的逼迫。国家和宗教联合的势力,使逼迫成为可能,能够逼迫那些不追随他们的人。政教联合看起来是好的,实则不然,一旦教会被赋予政治的力量,就可以转变为一种逼迫的势力。在人类历史当中我们可以常常看到这一点。

种种阴谋改变了美国的秩序

清教徒因着教皇权的逼迫,从欧洲移民到了美国;但是兽的势力跟到了美国,并在美国开始制造一种环境和氛围,以便再度逼迫。这就是预言中所讲的。大家理解了吗?启12:16-17对此有说明。

启12:16-17,地却帮助妇人,开口吞了从龙口吐出来的水。龙向妇人发怒,去与她余剩的儿女争战,这儿女就是那守上帝诫命,有耶稣的见证的。那时龙就站在海边的沙上。(KJV英译)

这里所描述的是教皇权为了使美国成为支持他的势力,而静待时机、潜滋暗长、施展阴谋的情形。

上帝真正的百姓们,即高举圣经的权威在教会的权威之上的那一群人,他们已经逃到了美国,脱离了教皇权的手。这时魔鬼不能来到美国继续逼迫他们,因为美国有保障宗教自由的宪法。我们可以看到魔鬼一直忍耐和等待的模样,直到在美国形成一种氛围,并孕育一种政教联合的势力,以便重演中世纪那样的逼迫,这就是启示录13章的预言。也就是说,我们透过圣经的预言可以看到,为了在美国也能够确立像中世纪那样的逼迫的势力,而进行的种种阴谋。

当基督徒们沉睡的时候……

这样大家可能会提出一个疑问:“梵蒂冈教皇权这个势力到底如何掌控美国的政治呢?”也许有人会问:“这样的事情真的正在美国发生吗?”我想大家心中可能有这样的疑问:“在这自由之地的美国,这样宗教性的逼迫真的可能吗?”接下来,我希望大家能认真地听我的解释和说明。

在众多基督徒不警醒而沉睡的时候,我们的仇敌魔鬼一直在一步一步地进行着他的阴谋,并达成他的目的。

我们都记得十童女的比喻(太25:1-13),怎么说的呢?“她们都打盹、睡着了”。

但是突然听到“新郎来了”的呼喊而醒来的时候,发现什么没有了呢?发现灯里的油没有了。各位,当现今的基督徒们在灵性上处在沉睡当中的时候,当以往改革家们对圣经预言的解释都被抛在一边的时候,罗马天主教和改正教在联手,魔鬼已做成了他的工作。

大家都明白麦子和稗子的比喻吧?“及至人睡觉的时候,有仇敌来,将稗子撒在麦子里就走了。”(太13:25)

在人睡觉的时候,仇敌来撒了稗子,于是到收割的时候发现撒了麦子的地方长了大片的稗子。也就是说,在我们沉睡的时候,惊人的预言在美国已经得到应验,如今正在应验,我们要清楚这一事实,我们要知道美国正在朝着很多基督徒未曾意料的方向发展,这种变化,只有属灵的人才能发现,才会关注。

兽像是指宗教和政治的联合,因为这就是兽在中世纪所作的事情。在中世纪,教皇与政权联手逼迫那些高举圣经的基督徒;美国的改正教会也要与政府联手,重演中世纪教皇权的逼迫。这就是启示录13章里兽像的预言。

兽像是什么呢?我们刚才解释过,兽像是与兽相象的形象,是指宗教性的逼迫。兽像不是兽本身,是兽的一个像。兽像是指以前教皇权所施行过的宗教逼迫的重演。以前为什么可以逼迫呢?因为当时政治和宗教联合了。美国之作兽像,即在美国实现宗教性的逼迫,那么宗教和政治必须要先得到联合。

这种政治性的变化不是按照我们可以察觉的方式成就的,而是以一种阴谋的方式进行的。当基督徒们沉睡的时候,当他们不理解圣经的预言、封闭这些预言的时候,这一系列的预言却在一一地应验着!

美国的宗教联合运动和政教联合运动

美国的改正教是从保障宗教自由的宪法开始的,所以宗教和政治的联合、施行宗教性的逼迫,这样的事情看起来似乎很难实现。然而,近来日益增多的证据表明,在历史上高呼宗教自由的美国改正教会,开始由宗教性的改正教会转变为政治性的改正教会,这不能不让人吃惊。

魔鬼用以下两种方法来建立兽像,请大家仔细听。可能我要说的这些内容,不容易听懂,但我还是希望你能继续专心听。魔鬼使用两种方法:第一,宗教联合运动;第二,教会和国家的联合。

天主教和改正教的联合运动由来已久,现在这一运动迅猛发展。

1979年10月8日的《华盛顿邮报》有如下的文章:“在教皇的要求下,二百多个宗派的改正教指导者们,为了推倒因持守不同的传统而分离的基督徒之间的隔墙,与教皇一同相聚在特罗尼提大学的礼拜堂里,共商计策。世界基督教联合会总干事克来纳连达说,‘在那里,当目睹教皇和改正教会教友一同来唱加尔文派的赞美诗和查理·卫斯理的赞美诗时,不能不为之感动。’他又说,‘这是一个证明,表明我们的距离已拉得多么的近。’”

大家可以看到,看起来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就这样悄悄地、暗暗地发生了,就是在基督徒不知道预言而沉睡的时候。

魔鬼还要促成什么样的事呢?就是教会和国家的联合。

深受宗教联合运动影响的人,竭尽全力要建立强有力的基督教团体,将基督教精神重新带进道德堕落的社会中,使美国成为能够得上帝承认和祝福的国家。为了达到这一目的,他们想要在国会里通过某些法案,将带有宗教色彩的问题法制化,并要对宪法做出新的解释,以便撤除教会和政治之间的隔墙。

美国宪法第一条保证了宗教自由、集会自由、言论自由、出版自由,所以他们要怎么办呢?要重新解释这样的宪法。既然宪法是不能删改的,他们就只能重新解释宪法。

美国大法院院长让·奎斯特,最近发表了这样的看法,他说,“对于美国宪法第一条里有关宗教自由的条款,不应该拘泥于过去,有必要对此做出新的解释,因为这个宪法是因着过去欧洲曾有的逼迫的历史而产生的,所以现在重新解释这一宪法,要将之理解为,国家的利益要优先于个人的自由。”

宗教联合运动的活动家们,为了达到他们的目的,在积极地支援那些支持他们思想的政治要员们,并通过那些国会议员们积极地开展他们的宣传活动。

撒但费尽心机,鼓动宗教联合和政教联合的运动,最终诱导美国的宗教界通过国家法令去推行罗马教的教规,而将美国培养成像龙一样的兽。大家能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吗?

建立兽像的思想战略

基于这些,去留意美国的改正教团体,在政治方面有什么样的活动和动向是非常重要的。在过去的十年当中,美国的改正教内部有三个显著的变化。社会犯罪和道德堕落越严重,如下的现象也会越显著。清教徒在建国的时候制订了政教分离的宪法,建立了没有逼迫的国家。但是撒但借着以下三个战略来逐渐破坏宗教自由,并建立兽像。

第一,对政教必须分离的美国建国理念加以反对的人日益增多。

第二,教会通过积极参与政治活动,使基督教精神立法化的主张越来越强烈。

第三,对信从不同信仰的人,要根据法律给予制止和逼迫,这种机要主义者们的思想在教会里大大得势。

现在我们来好好看一下正在美国建立的兽像。美国各教会和基督教团体,他们在政治上有什么样的活动和表现,以及他们的最终目的是什么,我们对这些要有所认识。

当看到美国的基督教政治团体日益发挥着强有力影响的时候,美国的政客们为获得持有最多选票之基督教团体的支持,而争先恐后地讨好他们。基督教政治团体对支持他们的政治家提供更多的政治领地,而得到基督教政治团体支援的政治家们则积极帮助基督教团体,使他们所要求的宗教法案可以在国会通过。大家有没有看到这些呢?

兽像正在形成

当你看到在美国宗教界和政治界所发生的以下事情,不能不吃惊。这就是第二个兽为第一个兽建立兽像的预言的应验。大家知道现在兽像建立到什么程度了吗?正如中世纪教皇所行的,兽像是指教会和政治联合发威的一种形象。这兽像在美国已开始建立起来。

第一,我们来看看美国的浸信会

在历史上这是最强有力地主张政教分离的教会,曾经是非常优秀的教会。浸信会的教徒是为躲避英国国教的逼迫而移民到美洲的人。被称为宗教自由之父的罗哲·威廉就是这个教会的牧师。到20世纪60年代,天主教徒肯尼迪竞选总统的时候,他们还对宗教自由有着极大的热诚,并向肯尼迪提出了教会和国家分离的主张。

但是在过去的二十年来,浸信会发生了很多的变化,其它教派也一样,但曾坚决主张政教分离的浸礼教会尤其如此。在浸信会中拥有最多教友人数的美国德克萨斯州第一浸信教会(First Baptist Church)的W.A. Criswell牧师曾说,“我认为‘教会与国家分离’的法律条款是异教徒们用想象编造的一种虚空的东西。”倘若是这样的话,那么难道是美国的先祖们弄错了吗?

很久以前,在美国就有了一个浸信会联合协会(BJC),其目的就是要向美国法院不断申述并维护政教分离的原则。作为美国最大浸信会团体的南浸会一度是这个协会的最大支持者,每年给予资助达40万美元。但是自1991年以来,南浸会开始停止支持,现在已经完全不再支持这个协会了。大家知道这一事实吗?这意味着什么呢?这不是在说明一个巨大的变化吗?

第二,我们来看看在美国的“基督教联盟”

政治性改正教主义先锋,帕·罗伯逊牧师曾在1988年加入竞选总统的行列,他的目标是要建立一个强有力的基督教国家。虽然他没有当选为总统,但是他在美国掀起了不小的波澜。他认识到,为了在竞选中得着胜利,必须要得到天主教的帮助和合作。他也意识到,天主教在美国作为一个单一的宗教,具有最多信徒;只要能成功地促成改正教和天主教的联合,任何法律都可以在议会中通过。于是他借助改正教和天主教的共同支持,以占领美国议会为战略目标,建立了“基督教联盟”这样一个团体。大家能理解吗?

这一团体主张:政教分离在现代没有意义,美国的基督徒应该参与政治,将宗教教规贯彻到国家决策和立法之中,而把美国逐渐培养成为道德化的基督教国家。听起来很好,但这样的主张和联合最终会带来逼迫。

这位罗伯逊牧师曾声称,在进入21世纪之前,基督教联盟会成长为全美国最强有力的政治性团体。正如他所预计的,基督教联盟的确变成了在美国总统选举和议会选举之中发挥最强大影响力的政治团体。这是多么惊人的事态。

1994年美国国会选举结束之后,“亚特兰大日报”对基督教联盟在政治上的成功作了如下报道:“经过在政治园地上多年的耕耘,基督教保守派在1996年的总统选举中成为重要的角逐者,支持基督教联盟理念的候选人横扫了国会和各州议会。”

基督教联盟着重支援那些支持机要主义基督教思想的竞选人,成功地将他们的思想渗透到国会当中。举例来说,在加利福尼亚、圣地亚哥的地方选举当中,基督教联盟使那些在国立学校、行政机关和地方议会等基层行政部门里支持他们思想的人当选为候选人,以此来完全确保他们的政治势力。原基督教联盟总干事Ralph Reed博士对圣地亚哥选举是这样说的,“这次选举成了一个最好的实例,显明基督徒、天主教徒和宗教联合运动活动家们在全国联合行动的意图。”他们在埃欧瓦州也得到很大的胜利。在这个州派到全国议会的48个共和党代表中有43个是基督教联盟成员。

而2000年1月,一个天主教神父当选为改正教政治团体中最具影响力之基督教联盟的总干事。这多么令人震惊!大家知道美国正发生着什么样的事情,正应验着什么样的预言吗?大家认为这是宗教呢,还是政治呢?

“今日基督教(Christian Today)”杂志曾对基督教联盟作过如下的报道:“(基督教联盟)他们是在全国范围内兴起的精良有素的基督教政治选举运动队员,他们将灵活机动的战术运用在各州和地方政治当中。”

可以说,给作完礼拜离开的信徒散发他们的候选人宣传单的牧师或信徒,正是所谓基督教联盟所喜爱并训练有素的选举运动员。他们的选举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发挥着极大的影响力。在这些基督教政治团体的努力下,天主教徒得以占据了美国国会和大法院的多数席位。

基督教机要主义的思想倾向

那么我们现在说明一下基督教机要主义的问题。从某种角度说,深入美国政治的改正教团体,是主张基督教机要主义的。可能大家会疑问:什么是机要主义基督徒呢?如果我们想一想人们都了解的伊斯兰教原教旨主义者们,我们就会比较容易理解。谁是伊斯兰原教旨主义者呢?他们对反对他们的传统文化和宗教信仰的人表现出强烈的反对。他们认为只有他们自己是正确的,而一切反对他们的都是错误的。为了运用政治来达到他们的信仰目标,他们可以使用恐怖事件等任何手段;他们认为这样作,是为了挽救他们的国家和他们的宗教。无论采取什么样的手段,只要达成他们的目的,他们都会将其合理化。他们为了达到他们的目的,不惜使用任何的暴力。就是说,基督教联盟的人也是带着这样的思想的。大家现在明白什么意思了吗?

基督教联盟总干事Keith Founier神父,在1992年的“成功之路(Road to Victory Ⅱ)”集会当中说:“你没有权利行错事,反对我们所拥有的思想的人是法西斯分子。”

这是什么话呢?没有权利行错事?难道上帝对那些作错事的人立刻降火行罚吗?不是的;宗教信仰不是通过强迫而产生的,通过重生、通过圣灵的工作和感动才可以,上帝不会强迫人。

帕·罗伯逊牧师在为基督教联盟筹款的时候,写了这样一段话:“这是我们的国家,你们再也不能从我们手中将这个国家夺去。”

真是很让人吃惊的话语,谁把美国给了罗伯逊牧师和基督教联盟呢?为什么主张美国不是属于全民的,而只属于基督教联盟的呢?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在基督教政治团体中滋长的这种精神,为残酷的政治逼迫成为可能打开了门路。

基督教机要主义思想主张,美国应该用律法来统治。但这是通过圣灵来做的,通过重生才可以,借助政治的法令是不可能的,使用政治性的法令和武力只能造成逼迫。

第三,我们现在看一看“基督教重建主义者(Christian Reconstructionists)”

他们是以R.J. Rushboony牧师为中心的。他们决心要将美国治理成以旧约圣经律法为基础的神权国家。如果他们的主张得到贯彻,那么,那些奸淫、同性恋、亵渎以及传谬道的人都要投入监狱,甚至受到死刑。他们的目标是,正如过去教皇权所作的那样,让国家的力量成为教会的右手。这些听起来似乎很好,但是他们不知道这一切最终会带来逼迫。

1982年Jay Grimstead成立了“复兴联盟Coalition On Revival(COR)”这一基督教组织。COR的目标是,以旧约时代的律法为基础,使基督教成为美国的国教。

COR和基督教联盟在神学上有些不同的主张,但是COR的创立者Jay Grimstead经常受邀参加罗伯逊牧师主持的700人俱乐部的活动,而在罗伯逊牧师所创办的大学里的一些教授们也同意基督教重建主义者们的思想。其原因是,虽然他们有不同的主张,但是他们在追求的方向上有着相同之处。

第四,美国还有一个“应许持守者(Promise Keepers)”的团体

这个团体非常强调圣灵恩赐的体验和家庭的重建,他们的影响力如今在美国迅速地扩大起来。他们的一次聚会可以达到数十万人。他们将圣经的真理和教导放置一边,强调爱和奇事,这种感情式的信仰聚会发挥着使数十万的人为之痴迷的影响力。美国现在正在主张:为了恢复已坍塌的家庭传统价值观,美国要具备比现在更强有力的基督教道德律法体系。听起来是很好的,但是他们不知道这背后的危险。他们也为着与基督教联盟同样的目标而努力。特别是在某些聚会当中所发生的一些神迹奇事,往往给他们带去很大的力量。

第五,我们还要来看一下主张将“主日”定为法定圣日的运动和基督教团体

他们主张要将“主日”守为圣日的教义立法化。使基督教成为国教、在全社会要求信仰基督教,这样的运动正在美国各地如火如荼地进行。

1999年10月21日,“家庭研究委员会”FRC(Family Research Council)这一基督教团体和支持他们的国会议员们做出决定:要在公共场所张贴十条诫命。FRC成立于1983年,它曾隶属于“聚焦家庭(Focus on the family)”,在1992年成为独立的团体。他们说服了很多国会议员,打算要将写在两块石版上的十诫命,放置在国会办公室里。此外,他们也积极从事大众宣传工作,强调生活中不能没有十诫命。这一组织包括33个共和党议员和8个民主党议员。美国不是有不少因是否要在办公室张贴十诫命的问题,而引发的法律案件吗?

几年前改正教会的两个著名人物,“聚焦家庭(Focus on the family)”的詹姆斯·德克森博士和基督教部门的泽尔库森牧师与教皇进行了协商。他们去拜会约翰·保罗二世,与他商谈。

也就是说他们正在为政教联合而部署各样战略,因为他们意识到,在将他们的教规法制化的斗争中,他们必须要得到天主教的支持才可。并且,美国的改正教政治活动家们正在实施他们的三个政治战略:

第一,力求通过一个法案,使联邦税金可以用来支持教会办校,特别是天主教学校。这样,会发生什么事情呢?就要为政教联合开出路了。

第二,禁止堕胎。禁止堕胎从某种角度是宗教法的范畴,不是政治法规,尤其是罗马天主教禁止堕胎。他们正借着这样的事情要促成政教联合。

第三,在国立学校里开祷告会。“911”恐怖事件之后,在美国各学校举行公祷的事情普遍起来。从美国宪法的立场来看,这是违法的,在国立学校是不能作某一指定的宗教的仪式的。但是这种在国立学校聚集在旗帜下一同祷告的运动正在发生。

 “十诫日”运动

就在这样的背景中,2006年5月又发生了一件非常惊人的事,美国改正教会将5月7日宣布为“十诫新日(Ten Commandments Day new date)”。

保守派基督徒们一直推行竖立十诫石碑的活动,他们特别强调在一些公共场合、机关、法院等地方张贴十条诫命。但是自由派反对这一点,所以在美国兴起了很大的争战。从投票结果看,保守派占优势。“十诫委员会(Ten Commandments Commission)”的建立和“十诫日”庆祝活动,也是为了反击自由派对在公共场合陈列十诫命的反对。

“十诫日”运动是意义深刻的,美国的天主教和改正教联合兴起了这个事件,这真的是非常惊人的事情。如果看到这样的事情,我们的信徒还不警醒,那么要看到什么样的事情才能警醒呢?这是第一个纪念日。他们这样说:“我们不久将来要颁布世界性的十诫日。”是不是很惊人的事情?

他们为什么宣布“十诫日”呢?改正教会一般主张“十条诫命已经过去了,现在我们是靠着耶稣的宝血得救的,遵不遵守诫命与得救是没有关系的”,这样的教导在改正教会里是比较盛行的。但是现在改正教会开始有些变化了,其原因是美国的道德堕落太厉害,同性恋非常多,青少年堕落很严重,犯罪率加增。当看到这种种道德水准下降的表现时,改正教会看到了一种危机。他们就想:再这样下去,美国的道德可能无可挽回了。于是他们开始想到:一定要强调遵守诫命!这是一件引人注目的事情。

他们是想借着这种方式改善社会的道德。现在改正教会想借助国家的力量把这条教会中的教义法律化。并且美国的教会运用投票的方法,以投票的数量来威胁政治家们,然后政治家们就不得不屈从于他们的主张。这就是兽像正在建立。现在美国正在树立兽像,各个教派都在联合,并从事政治运动,想借助于政治运动来改善社会道德。预言正在应验。

我们要知道,借着这样的政治运动是不可能真正改善道德的。耶稣来到世上的时候并没有搞政治运动,他只是作拯救人灵魂的事情。人心要改变,人要悔改,只有当人真正重生的时候,社会的道德才会变化。并不是用法律能遏制或禁止什么,并不是借着制定某个法律就能改变人心。只有借着福音和圣灵才能够改变人。

但是,现在的基督教会试图用政治的力量来改变社会,这意味着什么呢?这不就是中世纪罗马教廷的精神吗?更何况他们政教联合的结果乃是要强迫人遵从罗马教的制度呢?

 “兽像说话”:政教联合的势力颁布法令强迫人接受教皇的权威和制度

这一系列运动都是建立兽像的一种努力和过程。社会的道德腐败和犯罪现象越严重,以及经济发展越艰难、自然灾害越严重,美国基督教政治团体就会在他们的主张上更具有说服力,得到更多美国人的支持。所以,按照上帝的预言,当美国政教联合的兽像,在突然间得着生气、发挥强有力的政治权威的时候,美国就要变成像龙一样说话的逼迫势力,强迫人接受兽的印记。

启13:15-17,“又有权柄赐给它,叫兽像有生气,并且能说话,又叫所有不拜兽像的人都被杀害。它又叫众人,无论大小贫富,自主的、为奴的,都在右手上或是在额上受一个印记。除了那受印记、有了兽名或有兽名数目的,都不得做买卖。”

弟兄姊妹,圣经的话语是准确无误的,是上帝之灵的话语。圣经的预言准确地描述了美国的兴起和演变。这些预言正在美国很准确地应验,美国正步步逼近那“说话好像龙”的形象。

兽像,即美国的基督教团体通过占据美国国会的多数席位,正如在中世纪黑暗时期教皇所作的那样,教会借助国家的权力,将自己所主张的教义和教规法制化,强制人遵行。

然后,美国这种政治和宗教上的变化,会在短时间内迅速地向全世界扩散,逼迫的火焰会在全世界范围内燃起。这时,大多数的人会为吃喝的问题而屈服于兽和兽像的要求,接受兽的印记。

这就是预言里所讲的,大家能理解吗?只有我们理解这些事的时候,我们才能最终理解启示录13章里的预言。

末时代属灵争战的焦点:上帝的诫命

一个奇怪而有趣的事实是,美国基督教政治团体所主张的,和启示录14章所记录的拒绝接受兽印而得胜之人的特征,表面上有着相似之处。正如我们在前面已经查考的,基督教联合运动是以遵守十诫命为论调的,而在末时代余民的特征正是遵守上帝的诫命。启14:12是怎么说的呢?

启14:12,“圣徒的忍耐就在此,他们是守上帝诫命和耶稣真道的。”

“圣徒的忍耐就在此,他们是守上帝诫命和耶稣真道的。”这句话是紧接着前文不要接受兽印的话而记录的。下堂课我们会学到启示录14章。也就是说,末后的焦点是上帝的诫命。在末后,站在上帝一边的人和站在撒但一边的人,他们之间善恶斗争的焦点将会是上帝的十条诫命。

启12:17,“龙向妇人发怒,去与她其余(剩余)的儿女争战,这儿女就是那守上帝诫命,为耶稣作见证的(有耶稣的见证的)。”

在启示录12章,也讲到在末时代撒但和余民之间善恶斗争的焦点,正是十条诫命。这里“龙”是指撒但,“妇人”就是教会。

魔鬼很久以来就蔑视和攻击上帝的诫命。所以上帝借着但以理先知将敌基督的特征详细地启示了出来,并事先警示他的百姓,撒但会变更上帝的诫命。

但7:25,“他必向至高者说夸大的话,必折磨至高者的圣民,必想改变节期(time时间)和律法。圣民必交付他手一载、二载、半载。”

末时代属灵战争的焦点就是上帝的诫命。撒但熟知这一点,他已经将对诫命的误解,在现代基督教当中广为传播,所以基督教界有那么多对诫命的误解。正因为撒但的这种欺骗战略,认为遵守上帝的诫命是一种律法主义,诸如此类的很严重的误解,在今日的基督教里面广泛盛行。

天主教主张教皇权有变更上帝诫命的权力,美国所作的正是承认了这一点。美国最终要为兽、为树立教皇的权威而建立兽像,承认教皇权的权力就是建立兽像,改正教会一直在作着承认教皇权威的事情。改正教著名牧师们不是在对教皇歌功颂德吗?著名的比利格瑞亚牧师曾说,教皇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道德领袖。弟兄姊妹,这像话吗?

也就是说,兽像表面上强调十诫,实际上强迫人遵守他们的教规、接受兽的印记,是与上帝的诫命背道而驰的。启示录里不是说拒绝接受兽印的人的特征就是守上帝诫命吗?那么,上帝的诫命和兽的印记之间的冲突究竟何在呢?这是值得注意的。

历史的重演:金像与兽像

但以理书3章提到了尼布甲尼撒王建立金像叫人跪拜,若不跪拜,就要被杀害。启示录13章的预言正是引用这一历史来说明兽像,先建立兽像,然后要求人拜这像,如果不拜,就要被杀害。

但是,请你记住,在巴比伦时代,当但以理的三个朋友被命令拜金像的时候,他们立志要忠诚于不可拜偶像的第二条诫命,而拒绝了王命。他们宁死也没有拜那金像,他们宁死也没有违背诫命,这不就是忠诚吗?这就是不拜兽像的人接受上帝印记的经验。正如他们一样,末时代真正上帝的百姓,也会为了忠实地遵守上帝的诫命,而拒绝敬拜兽像。

结束语

在下堂课我们研究14章的时候,你会明白与兽的印记相对的上帝的印记是什么;到时你会知道兽的印记将在怎样的实际斗争中如何成为现实。愿上帝的恩典和大家同在!

下堂课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