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中需要的经验

7 月 10, 2021

各位弟兄姊妹,大家好!今天要讲的内容是非常尖锐的话语,很多基督徒可能难以接受。

基督的使命(信耶稣的目的)

【约一3:5】“你们知道主曾显现,是要除掉人的罪。在他并没有罪。”耶稣到这地上来是为了除掉人的罪。

【约一3:6】“凡住在他里面的,就不犯罪。凡犯罪的,是未曾看见他,也未曾认识他。”说的越来越严肃了。在人的角度看来,得救是不可能的事情。我们自己无法解决罪的问题;我们自己无法饶恕自己的过犯,也不能解决罪的问题。所以对你我来说,以人的角度看得救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我们的信心之父亚伯拉罕是怎么成为义了呢?

【罗4:18】“他在无可指望的时候,因信仍有指望,就得以作多国的父。……”这就是信心。信心并不是靠自己的能力能做成某些事情,而是上帝能在我们里面成就某些事情,在我们无法做到的时候,却相信、期待并等候。所以当我们在无法做成的时候,相信、等候的时候,上帝将这信心当作了他的义,这是圣经的表达。在人看来救恩是不可能的事情,但以神迹的方式将这不可能的事情成就在了我们里面,这就是救恩。

【约一3:7-8】“小子们哪,不要被人诱惑,行义的才是义人。正如主是义的一样。犯罪的是属魔鬼,因为魔鬼从起初就犯罪。上帝的儿子显现出来,为要除灭魔鬼的作为。”魔鬼在我们心中的作为,这是指我们被罪的势力捆绑着的状态。我们必须要从中得到释放。而且也是指我们心中对罪冲动的本性而言的。耶稣的到来是为了拯救我们脱离魔鬼对我们的诱惑。这里说:“犯罪的是属魔鬼,因为魔鬼从起初就犯罪。上帝的儿子显现出来,为要除灭魔鬼的作为。”

【约一3:9】“凡从上帝生的就不犯罪,因上帝的道(原文作‘种’)存在他心里。他也不能犯罪,因为他是由上帝生的。”这里说的越来越严肃了。【约一3:10】“从此就显出谁是上帝的儿女,谁是魔鬼的儿女。凡不行义的,就不属上帝,不爱弟兄的也是如此。”可以看出耶稣是为了灭绝魔鬼的作为而来到地上,这是不可否认的事情。因为“耶稣”这个名字的含义就是拯救自己的百姓脱离罪恶。

就算是我们重生了,心中罪的本性还是存在的;从此就有圣灵来支配着我们。【罗7:21】“我觉得有个律,就是我愿意为善的时候,便有恶与我同在。”保罗在这里想说即使我们重生了,也有罪的本性在我们心中,我们要承认这一点。我们的肉体是不想守上帝的律法,也是不能守的。属灵的状态是指我们重生而由圣灵的恩典支配我们内心的状态;是属灵的,还是属肉体的?意思就是在说我们到底是由谁来支配着?所以,由圣灵支配的话就是属圣灵的,如果由肉体支配的话就是属肉体的。在《加拉太书》5章中说到了圣灵和肉体在争战;要让圣灵支配我们,要跟随圣灵。保罗说明的是让我们行走在圣灵里面,行走是指一步一步的跟随,这是长远的选择,也是长远的生活,是我一生的方向,也是指每天持久的生活。

【加5:16】“我说,你们当顺着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后面说明肉体的情欲是什么呢?就如奸淫,污秽,邪荡,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结党,纷争,异端,嫉妒……偷盗是什么呢?偷窃别人的东西。那偷盗都包括什么呢?偷别人的妻子、丈夫、财产……这些都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我们会偷些什么呢?偷别人的人气、别人的功劳,就像自己做的,也偷别人的评价。仔细看的话罪只有一个,罪是从魔鬼而来的。我们的祖先堕落的倾向与罪恶的事情通过遗传法则进入到了我们里面,当我们出生时,不是因原罪论,有罪进入我们里面;而是有罪的性质、喜欢恶、喜欢罪的倾向进到了我们里面,这本身并不是罪。

即使我们里面有恶,但有圣灵居住在我们里面时,就重生了。但一次重生了并不代表结束了,也不是悔改了一次就结束了。罪的诱惑不是一次来一百个,也不是一次来十个,也不是来三个,而是一次来一个,是不是呢?每当有诱惑时,请你选择在圣灵里面居住。我们里面有罪的冲动上来时,魔鬼为了让我们里面的罪的冲动涌上来,他会派遣谁呢?派遣我们的仇敌,让我们遇到这些事情就会冲动,会说许多非常让人难过的话。罗马军队拿着很大的钉子来到我们当中:“你给我趴下,给我平躺,我要给你钉上钉子。”每当这种事情临到时,我们就会思考,想要对方死,而不是自我死,都不愿意屈服。或者我们心里还没作好准备时,妻子或丈夫,或孩子就会变成非常苛刻的人来攻击你。或者会突然有奇怪的环境出现,魔鬼知道我们的软弱,所以他就会尽最大的努力让我们里面罪的本性燃烧起来。这就是诱惑,我们能感受到诱惑,这个本身并不是罪。

种子在里面的经验

这时,上帝的儿女和魔鬼的儿女就会通过这些事情显明出来。出于上帝的就不会犯罪,这实在是惊人的事情。不犯罪,是因为上帝的种子在他们心中,所以他们不会犯罪。那么,上帝的种子是什么呢?是生命;这个种子是上帝的话语,是创造的能力。当上帝说要有光时,瞬间就有了光,上帝创造太阳时,是瞬间的创造,这就是主的话语。上帝的种子是创造的能力,种子里面有生命。百合花种子,葵花籽,虽然种子看起来都是一样,但自己是不可能拥有生命的,但上帝的话语——圣经话语是有生命的。当我们相信且接受时,我们心中会产生什么呢?就会有上帝的能力。救恩是靠上帝的能力成就的,绝不是靠你我的能力成就的。如果你认为是靠自己的能力成就的,那你干脆从一开始就抛弃算了。

我们是没有什么希望的人,这是做不到的,所以需要信心。信心的开始是什么?是从相信创造开始的。所以,《创世纪》1章1节中说到:“起初上帝创造天地。”圣经是从上帝的创造开始的,所以不相信这一点,我们就没有救恩,也没有对主话语的信任,这就是圣经的开始。救恩是什么?就是创造。救恩不是我们和上帝的能力每天联合起来成就的,而都是主做成的。我们能做的是什么呢?就是种下种子;农夫能做什么呢?撒种子、浇水、拔杂草;但很多人认为是农夫种出来了大米、黄豆、地瓜,其实不是的。无论你再怎么努力,能造出地瓜吗?不能,这是百分之百的上帝的作为。当然有我们需要协助的事情,我们要屈服我们的意志,但是当我们放下从上天来的上帝的种子时,一切就无法成就。

只要我们原原本本的接受主的话语就行了,在上帝里面的人不会犯罪。当我们听到了这句话时该怎么做呢?只要如此的相信就行了。但其中有条件,就是要有上帝的种子在里面。为什么我们总是陷入在罪当中,仍然有罪的习惯呢?有一个人戒酒戒了有15年的时间,他也教导那些酒精中毒的人戒酒。当他在高速公路上驾驶时,突然有一种冲动想要喝啤酒,都有15年的时间没有喝酒了,他说自己不知不觉的就走出了高速公路,来到了一家便利店,拿了啤酒,自己都不知道在干什么。都15年没买啤酒了,他要掏钱付款的时候,突然醒悟了:“啊,我这是在干什么?”他惊讶地喊:“哦,上帝!”他跑了出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他领悟到了罪的力量,不是说10年20年30年没有犯罪就没事了,而是上帝的生命和种子要在我们心中,我们要在心中种植这些种子,这是上帝创造的大能。

罪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罪是一种中毒的事情。我们每个人几乎都有中毒的事情,这就是罪的势力。上帝创造我们是很洁净的,但我们喜欢堕落的、变化的、变形的、邪恶的事情,这是罪的倾向,是恶的性质,是犯罪的力量。魔鬼总是给我们制造这种环境,让我们受这种诱惑,告诉我们如果你不喜欢这个就会死、就没有意思了,这就是魔鬼的作为,耶稣为了除灭魔鬼的这种作为才来到了这个世上。一旦我们被罪的习惯和势力捆绑而成了奴隶,就是不幸的;但是魔鬼让这些事情变成了什么呢?让人觉得是很幸福的。当我们喝了一口酒,就会让我们感觉很好,但是醒酒之后就会又吐又难受。罪也是一样的。

到了末时代,会有一群人出现,他们是不犯罪的人。这个秘诀是什么呢?不是我做的,而是主做的。我们如果领受了圣灵,就会恨恶罪,以前喜欢的就会厌倦,讨厌的就变成喜欢的,想要读话语、赞美、祷告、听道,我们就会变成完全不同的人。如此的会发生什么事情呢?如果圣灵居住在我们心中,就会想按照主的话语去生活。如果上帝的种子种植在我们心中,就会发芽,走了一步就会发一个芽,再走一步就会再发一个芽,再走一步的话就会成长。每走一步,上帝话语的能力——圣灵的能力就会生长在我们心中,在成长结果子的时候,我怎么可能犯罪呢?但如果掉过头来看世上的事情,暂时忘记上帝种子的经历时,松开主的手时,就会掉进水中。

救恩是使一种不可能的事情成为可能,过基督徒的生活不是努力就能获得的,我们不是要成为道德很好的人,而是使一种不可能的事情成为可能,罪人成为义人,得胜罪的惊人的势力,使这惊人的创造之能成就在我们里面,这就是福音的大能。请你抛弃罪、抛弃偶像,这样,你才能知道真正的幸福是什么,救恩是什么,也会产生想要感谢上帝的心。因你心中太感谢上帝了,一睁开眼睛就会想:“主啊,真是感谢你!一想到你要来,真是太高兴了;想到能在天国永远居住,真是太感谢你了!因你赐给我喜乐而感谢你,使我幸福而感谢你,心中有了安息而感谢你,对将来的事情没有恐惧而感谢你。”在我看来都是感谢的事情,这就是幸福。

可能有些人不大理解这个意思吧!?你没有经历这些事情,才叫作不幸,所以才不知道幸福和救恩。如果尝过这个滋味,就绝不想丢掉。得到饶恕的喜乐,主认证我的那种喜乐,“我怎么做才能让主喜悦呢?”这就成为了我们心中的唯一盼望。此时,我们心中就没有什么贪心了,也没有自私,也没有想要为自己的名誉而活的心,也没有想获得人称赞的想法了。从此就会为耶稣而癫狂,在别人看来我们真是一个疯子,但却是一个圣洁的疯子,反正这世上的所有人都是疯了,要么是为魔鬼而疯狂,要么是为自己。既然这样,就让我们为上帝而癫狂吧!这难道不好吗?

救恩是使一种不可能的事情成为可能,靠着上帝创造的能力成就的事情就是救恩。在末时代,会有一群不犯罪的人,他们迎接圣灵,接受主的临格,屈服于上帝旨意的事情是持续的,所以他们就不再犯罪了。就是“不想犯罪了,不能再犯罪了,我怎么能让主的心伤痛呢?主在十架上为我钉死,我怎能让主的心伤痛呢?我怎么能违背这位主的命令呢?绝对没有这样的心思。”这种思想要持续的存在。但是很多时候,我们的这种思想很容易消失,所以我们总是像跷跷板一样,上去的时候看到了,下来的时候看不见了,看见又看不见,所以基督徒每天都在做跷跷板的游戏,但这是不行的。如果上帝的种子总是在我们心中的话,我们就不能犯罪,这就是我们末时代盖印的工作。在末后兽印的患难临到时,就会分开上帝的儿女和魔鬼的儿女。

圣经所说的“义”

在英国皇室举行了婚礼,威廉王子的新妇只有一个。在圣经的角度来讲这象征教会,无论多少人想成为新妇,但只有准备好的人才能成为新妇。圣经中将之称为什么呢?【启19:7-9】“我们要欢喜快乐,将荣耀归给他。因为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洁白的细麻衣。(这细麻衣就是圣徒所行的义。)天使吩咐我说:‘你要写上:凡被请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又对我说:‘这是上帝真实的话。’”当这里说明羔羊的新妇预备好的时候,是指他们穿上了光明洁白的细麻衣,这细麻衣就是圣徒所行的义。

“义”就是正确的行为,无论我们多么努力也不能造出义的行为。所以,就在我们无法做到的时候相信,这就是救恩。“主啊,我相信你必定在我身上成就救恩的作为。”我们信到底是信什么呢?信主的应许。当我们相信,且屈服自己的内心时,屈服自己的意志,将罪抛出去,承认并屈服,以丢弃的方式屈服,这就是信心。

义袍是要买才能穿在我们自己的身上,那到底献上什么呢?献上我们自己。要买下义袍,我们就要完全俯伏在主面前屈服,这个时候上帝给我们穿上义袍。这时,义的动机就会在我们心中涌上来,想要过义的生活,想要遵守主的诫命,想要让主喜悦,想要关爱曾经恨恶的人,想要亲切的对待,这种义的冲动涌现出来,这并不是我做的,而是我里面的上帝做成的,这是圣灵的作为,这是主话语的大能成就的。所以,这些事情成就在我们里面才是义,而不是我努力的去做成什么,但人们总是有误解。

获得“义”的经历

    (1)蒙召、被选,还要继续跟随

【启17:14】“他们与羔羊争战,羔羊必胜过他们,因为羔羊是万主之主、万王之王。同着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选、有忠心的,也必得胜。”这是在说明末时代的大争战,圣徒们与羔羊一同争战。要与耶稣一同得胜的人,这里是怎么解释的呢?不仅仅是蒙召,也是被选的人。很多人蒙召了,很多人去教会,但他们是为自己才信的,而不是真正的跟随上帝。他们是蒙召、被选的人,然后要忠心的继续跟随;难道是靠我们的力量吗?不是的,而是每天要领受圣灵的能力,每天领受上帝的种子,每天将上帝创造的种子种植在我们心中,要每天种植。

《马太福音》22章中讲到了婚宴的比喻。王邀请人参加他儿子的婚宴时,发出请帖的同时还会发什么呢?发礼服。那么,被邀请的人就要穿上这礼服来参加。【太22:11】“王进来观看宾客,见那里有一个没有穿礼服的。”没有穿礼服来的人可能觉得麻烦,或者觉得没有必要穿,“我的衣服比那个更好,我穿的够好了”。会有很多理由,但是不管是什么理由,有人却没有穿上礼服。这个礼服象征什么呢?意味着穿上基督的义袍,但这不是我们自己造出来的,而是上帝赐给我们的义,是指基督成就的义。王对没有穿上衣袍的人说什么呢?【太22:12-14】“就对他说:‘朋友,你到这里来怎么不穿礼服呢?’那人无言可答。于是王对使唤的人说:‘捆起他的手脚来,把他丢在外边的黑暗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因为被召的人多,选上的人少。”

(2)要有饥渴慕义的心

这个义是赐给那些渴慕的人的。《启示录》的结尾是怎么写的呢?【启22:17】“圣灵和新妇都说:‘来!’听见的人也该说:‘来!’口渴的人也当来;愿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我们心中要有什么呢?要有渴慕义的饥渴的心;你心中有罪责感吗?这就是饥饿。在圣所制度当中,得到罪的饶恕,变为义的开始是什么呢?在罪人感到罪责感,没有平安的时候。就是说“我虽然有好工作、好妻子、好孩子,但心中没有真正的幸福,觉得很不安,觉得这样我得不到永生。如果圣经是对的,如果上帝真的要快来了,那我会怎么样呢?”心中有这种不安的感觉,对永生没有真正的确信,这个时候会怎么样呢?会有罪责感。罪人感到罪责感的时候,选一只毫无瑕疵的羊,牵到圣所中,这就是永生的开始,是“义”之经验的开始。

我们要渴慕上帝的话语,要理解主的话语,要有圣灵的感化,要有安息,要有救恩的喜乐、平安——无论多么缺乏,做的再不好,心中也要有平安,对救恩和义要非常饥渴,要有恳切的心。但是心中如果没有这些,那真是出了大事。我们时常要有这些饥渴的经验,这就是我们能变为义,能成就救恩的开始。“虚心的人有福了”就是渴慕义的人,“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这些都是有关持续义的经验的内容。

(3)要接受原本的教导

【帖后2:13-14】“主所爱的弟兄们哪,我们本该常为你们感谢上帝;因为他从起初拣选了你们,叫你们因信真道,又被圣灵感动,成为圣洁,能以得救。上帝藉我们所传的福音召你们到这地步,好得着我们主耶稣基督的荣光。”耶稣的荣光就是耶稣的品行。叫你们因信真道,又被圣灵感动,成为圣洁,能以得救。如果我们相信真理,真理就会进入我们里面使我们成圣,让我们不在罪的冲动中生活。

在19世纪末,就是100多年前记录的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作《教育论》,这本书实在是太惊人了,哪里还有这么属灵的灵感之作呢?其中记载到:救恩的目的是使我们恢复成上帝的形像,并且说这就是教育。“照最深的意义而言,教育工作与救赎工作是合一的……在改变了的情形之下,真教育仍是遵依创造主的计划,就是伊甸学校的计划。亚当夏娃直接与上帝往来而蒙训诲;我们则从基督的面上,得知‘上帝荣耀的光。’”这里说上帝想要救赎我们恢复成上帝形像的事情和教育是一样的工作,这是多么惊人的讲解。

圣经就是教育。上帝不会像造机器人一样给我们造一个品行,当我们以罪责感仰望救主的时候,主就对我们说“我这里有安息,我这里有永生,来,到我这里来。”然后,就教导我们怎样承认罪,教导我们如何将罪转到羊的身上,然后让我们看到羊的死去,让我们感受到是我们自己做错了,为什么却让羊颤抖着死去呢?上帝看顾我们不是遮掩我们的罪,而是要让我们知道我所犯的罪、违背诫命的罪,得以饶恕、消失的话,圣洁羔羊的生命要替我献上,他替我经历了罪的痛苦才能结束,饶恕并不是那么简单的,我们只有领悟这些才行。进入圣所之后,上帝就会通过话语教导我们该如何做才能不犯罪的生活。

对救赎都有解释,其中都有相关的教育。所以,教育与救赎是一样的,以此就能有认识上帝的光继续进入我们心中。这样,我们从圣经中就能继续看出上帝是怎样的一位,就想更认识上帝了。上帝的荣耀就是品行,认识上帝的亮光要继续进入我们心中;主话语的种子要不断的种植在我们心中,就会变成不能犯罪的人。这些就是末时代百姓的特征,如果没有这些的话就会成为魔鬼的儿女。圣经中记载了这些话语。

【林后4:6】“那吩咐光从黑暗里照出来的上帝,已经照在我们心里,叫我们得知上帝荣耀的光,显在耶稣基督的面上。”今天、明天、后天要有主话语的种子继续进入我们心中。无论我们再怎么想过圣洁的生活、过义的生活,如果一个星期不读话语、不祷告的话,就会犯罪,这是肯定的。有人说:“我的意志很坚强,不会犯罪的。”怎么可能不犯罪呢?人都是一样的。如果主的种子没有种植在我们心中,我们必定会犯罪;因为有种子,所以不能犯罪;因为圣灵临格在心中,所以不能犯罪,这就是救恩,这就是变为义的经验。

【林后4: 7】“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上帝,不是出于我们。”很多人想要靠着自己去行义,成就某些事情,所以很难、很累,要由上帝来做成才行。我们出生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得到回归上帝形像的机会。无论我们出生时是瞎眼的,还是瘸腿的,就算是畸形,只要我们有思想可以理解话语,能认识主,这就是一种祝福,也是恩典。

(4)要接受基督

只要我们活着就能获得能永远生活的机会,这就是恩典时期;如果失去了这个机会、再迟延,我们就将之称为恩典时期的结束。上帝赐给我们什么样的机会呢?恢复成上帝的品行的机会,从我们罪的本性中,从罪的势力中得以释放出来,恢复成上帝的品行获得义的机会。如果我们没有了这样的机会,就叫作恩典时期的结束;上帝不断地用圣灵与我们对话,也继续给我们机会,继续呼吁的时候,我们虽然知道却总是推脱,内心若继续顽梗下去的话,结果就会灭亡;如果不能让圣灵继续动工的话,这是最可怕的状态了。内心如果受到圣灵的感动时,立即屈服自己,立刻在主面前呼求:“主啊,我做不到。但求上帝来帮助我做到吧。”这就是救恩。

《启示录》3章14到22节,这里对末时代的教会——老底嘉教会,也就是第七个教会说的话。【启3:15-16】“我知道你的行为,你也不冷也不热。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热。你既如温水,也不冷也不热,所以我必从我口中把你吐出去。”也就是说不能再为这教会作中保祷告了,恩典时期就结束了。福音有能力改变人心,福音能改变我们的思想、我们的生活方向,福音能让我们为耶稣而变为癫狂的人,福音能让我们不再为自己、乃为上帝而活。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别人是不知道我们个人人生的喜乐和对将来的盼望的。

【弗1:4-6】“就如上帝从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使我们在他面前成为圣洁,无有瑕疵。又因爱我们,就按着自己意旨所喜悦的,预定我们,藉着耶稣基督得儿子的名分,使他荣耀的恩典得着称赞。这恩典是他在爱子里所赐给我们的。”在别人看来,有些人的做法实在是太死板、太苛刻了。但这个人因为太感谢上帝的恩典,上帝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上帝不让做什么,我就不做。所以,就成了遵守诫命、按照主的旨意生活的人,“我只想让他荣耀的恩典得着称赞”。使我们在他面前成为圣洁,无有瑕疵的作为是上帝的能力做成的,而不是我们在做。有时候我们就想看看自己变成了多么圣洁的人,但请你不要担心,你只要种下种子就行了,因为让种子成长的是上帝的作为。

【西1:27】“上帝愿意叫他们知道,这奥秘在外邦人中有何等丰盛的荣耀。就是基督在你们心里成了有荣耀的盼望。”这奥秘是耶稣基督在我们里面,这是什么奥秘呢?就是福音的奥秘。我自己无法让自己脱离自我,无法从罪恶当中拯救自己脱离出来。但是有一个奥秘能成就这件事情,这就是奇妙的事情,是什么奇妙的事情呢?就是住在我里面的耶稣。怎么迎接耶稣进来呢?接受他为我们的创造主,接受他的话语,接受他的应许,接受他所说的诫命,接受他的品行,接受耶稣的义,接受耶稣,也就是接受耶稣的为人。但教会是怎么做的呢?把耶稣被钉死的照片挂在墙上,问:“大家相信耶稣钉死在了十字架上吗?”“信!”“大家接受耶稣吗?”“接受!”

难道这样就够了吗?不是的。我们还要接受耶稣的思想、耶稣的教导、哲学、他的义、他的为人、他所说的一切,这才叫作接受耶稣。这样,我们里面才能成就救恩。但是,很多基督徒现在却失败于丢弃罪恶。知道为什么吗?有些人虽然现在还在信,但充满了恶、阴险、自私,以自我为中心,总是消极、诽谤、抑郁、说很多固执的话、很多不平不满的话。所以,没有义,没有主救恩的作为,也没有圣灵的作为在他们心中。不管是什么事情,我们都不能有不平不满,对别人的不平不满,其实最终就会变成对上帝的不平不满。无论是什么立场,什么事情,我们都不能有不平不满、埋怨的思想。这个我们自己是不可能做到的,但要有上帝在我们心中成就才行。种子发芽时,从此就不再是原来的我们了,如果上帝的种子在我们心中发芽的话,这些思想就会进入我们里面,就会有义的思想和冲动,也有义的盼望,就想行上帝的旨意。为什么?因为上帝的种子种植在了我们里面,这就是救恩的作为,这就是义。

最后的危机来到时需要“义”的经历

历代的人都有所盼望的,那就是耶稣基督,有一本书对耶稣的生平记载得非常详细,大家一定要看这本书,这本书叫作《历代愿望》。在《历代愿望》69章有这样的内容:“这世界已经充满了放荡和荒淫的享乐,沉睡在肉体的安逸之中。世人将主的降临推到遥远的将来,并讥诮别人给他们的警告。他们夸口说:‘万物与起初创造的时候仍是一样。’(彼后3:4)‘明日必和今日一样,就是宴乐无量极大之日。’(赛56:12) 但基督说:‘我来像贼一样。’(启16:15)正当世人讥诮说:‘主要降临的应许在哪里呢?’基督降临的预兆却正在应验。当他们说‘平安稳妥’时,灾祸突然临头。当讥诮和拒绝真理的人,到了任意妄为时,当追求财利者不按道义经营谋利时,当学者正在兢兢业业地研究各种知识,而单把圣经丢在一边时,基督要像贼一样来临。”

主来的日子真的近了,所以,像主那样圣洁的义的作为要在我们心中成就。有些人对我说:“对那些不认识上帝的人就简单的讲一下行了吧?何必说明那么多难懂的内容呢?”但无论是信的还是不信的人,无论是十年还是五十年,佛教徒还是伊斯兰教徒,都是一样的,圣经中说的就是这样的。只要是心里饥渴慕义的人就会来寻找,且会寻见;这就说明敞开了一条接受上帝作为的通路,这样一来,不信的人在几个月内就会有非常惊人的变化。我见过这样的事情,佛教徒接受这些真理,就会突然变成另一个人;伊斯兰信徒也好,有名无实的基督徒也是,只要把圣经话语说出来,动工的就是圣灵,而不是我们。无论是谁都渴慕永生和义,愿意从罪中得到释放。无论是有学识的人,还是没有学识的人,男女老少,都是一样的,只要心里饥渴慕义的人,上帝就会让他饱足。

“现今世上,万事纷扰动荡。时事的征兆凶险。未来的事,在前面投下阴影。上帝的灵正渐渐地从地上收回,海洋和陆地上的灾祸接踵而至;暴风、地震、大火、洪水以及各种杀人流血的事,到处皆是。谁知道将来还会发生何事?何处是安全之所?凡是人为的,或属世的事,未必可靠无疑。人们都迅速归属自己所选择的旗帜之下,坐卧不安地等待着、注意着他们带头人的动向。有一等人正在为我们主的显现而警醒等候并辛勤作工。另有一等人落在那叛道魁首的管制之下。很少人真心相信:我们确有一个地狱要逃避;确有一个天国要求得。

最后的危机正悄悄地向我们偷袭。太阳依然照耀天空,循环不息;诸天仍在叙说上帝的荣耀;世人照常吃喝嫁娶、耕种营造;商贾仍旧买卖逐利。人们彼此排挤、争权夺位;喜爱宴乐的人挤在戏院、赛马场和赌窟之中,兴奋到了顶点。殊不知,宽容时期行将结束,各人的命运快要永远决定了!撒但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故已发动所有的力量使世人受欺骗、被迷惑,醉生梦死,直到宽容的时期过去,恩典的门永远关闭。”魔鬼在尽最大的努力想要让人沉醉。如果继续这样,就再也没有悔改的机会了。

“我们的救主从橄榄山上发出的警戒,经历世世代代,以严肃的声律传给我们:“你们要谨慎,恐怕因贪食、醉酒,并今生的思虑累住你们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网罗忽然临到你们。”“你们要时时警醒,常常祈求,使你们能逃避这一切要来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吃什么?喝什么?住在哪里?穿什么?等等,这些都是外邦人所想的,我们要先求上帝的国和上帝的义,这要成为我们最关键、最需要的。那么,上帝就会供应我们所需要的一切,所以我们心中要有对义的渴慕。

上帝最后是怎么警告的呢?【启14:6-7】“我又看见另一位天使飞在空中,有永远的福音要传给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国、各族、各方、各民。他大声说:‘应当敬畏上帝,将荣耀归给他。因他施行审判的时候已经到了。应当敬拜那创造天地海和众水泉源的。’”人们怕什么呢?怕工作,怕人际关系,怕自己的名誉,怕自己的评价。但这里说让我们敬畏上帝,就是遵守主的诫命和话语。怎么将荣耀归给上帝呢?因犯罪,我们没有荣耀上帝,但当我们恢复成上帝的形像和品行时,就能将荣耀归给上帝。“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上帝的荣耀。”悔改而得到上帝的能力,我们就能荣耀上帝,就能恢复成上帝的形像。

因为施行审判的时候到了。我们没有什么可找的借口;当最后有审判临到时,我们惧怕的状态并不能让我们真正悔改。像现在这样安静、平安的时候,上帝安静的对我们说话的时候,大家心中因罪责感想要解决这些问题时,无论我怎么努力,心中始终觉得缺点什么,似乎有什么上帝不认证的地方。“我该怎么解决这些呢?我该怎样才能拥有义呢?怎样才能获得和平呢?怎么才能获得得救的信呢?我该如何做才能获得主与我同在的确信呢?”大家总是以这种心态在徘徊吗?当安静的时候,圣灵对大家说话的时候,请你走到主面前,敞开心门,接受圣灵,接受福音。上帝救恩的作为就是成就我们决不能做到的事情,现今有太多错误的教导使人混乱了,请你原原本本的接受话语吧!

在《基督比喻实训》29章,有这样的话:“可是人的品格却是不能转让的。没有人能替别人相信。也没有人能替别人领受圣灵。没有人能将圣灵运行的果实──即品格分与别人。‘虽有挪亚、但以理、约伯在其中,主耶和华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他们连儿带女都不能救,只能因他们的义救自己的性命。’(结14:20)在危机中,人的品格就显露出来了。”很多母亲想要带自己的儿女到天国,只要能让自己的孩子得救,甚至自己愿意灭亡。这不就是母亲的心愿吗?但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将来危机和患难临到时,我们所准备的品行会在危机中显露出来,那时就是暴露的时候,而不是准备的时候。

“现今也是这样,一个突发的意外灾祸使人面临死亡的事故,就必显明人对于上帝的应许是否具有真正的信心,也必显明人的心灵是否已受恩典的支持。那最后的大考验要在人类的恩典期限结束时来到,那时人再想补救心灵的需要,实在太晚了。”很多人拿着灯盏,灯盏象征什么?象征圣经。十个童女都拿着灯盏,但是灯盏是谁给的呢?办理婚筵的家人给的,让他们拿着灯盏迎接新郎。我们都有圣经,但人心中没有什么?没有圣灵的作为,就是没有亮光,没有圣灵的作为——油。

聪明的童女和愚拙的童女的差别是什么呢?愚拙的童女打盹睡着了。“五十年前,一百年前一直都说耶稣会来,反正一直都没来,一直都没有发生什么事情,昨天也有太阳升起,今天也有太阳,明天也会升起。”但是突然会有声音说:“新郎来了!”审判临到众人,一切都会结束。那时,人们都惊讶的醒过来了,醒来一看,愚拙的童女没有油了,所以对聪明的童女说:“给我们分点油吧”,但聪明的童女说:“真的很抱歉,这个不能分给你们。因为这是属灵的经历和体会,就算是家人也不能分享,只能是自己拥有。”

但是,《马太福音》25章中怎么说的呢?聪明的童女和愚拙的童女之间的差别是什么呢?聪明的童女不仅在灯盏里有油,也在器皿里装了油带去了。都听了福音,都有圣经在手上,也都去了教会,都在唱赞美。但到了末时代,品行就会显露出来,心中到底有没有油呢?他所成就的义,他的救恩就是因圣灵的油燃烧而照出来的亮光。要看这个人是否将荣耀归给上帝。他的品行是否与罪无关,是否完全变为义了?聪明的童女是做成这件事情的人。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身上一直佩戴着油,从未中断过,如果油快没了,就再装满,个人不断地接受油,继续经历了福音,圣经将这样的人说成是聪明的童女,他们会进入婚筵。

愚拙的童女怎么做呢?无奈之下到商店买油回来,敲门的时候,主人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离开我去吧。在这末时代,谁拥有真正的圣灵呢?真圣灵和假圣灵之间会有巨大的争战。将来会发生很多奇特的事情,有人会自称领受了圣灵,会行很多奇事,现在也是如此。有很多医病的神迹,大家不要全部相信。将来传讲真理、传扬义的人没有自己的任何夸耀和称赞。即使有很大的能力赐给了他们,但他们已经成为了安全的人。上帝将圣灵沛降给他们的时候,他们就可以出去医治病人,叫死人复活。此时,人们就能认出他们是真信徒。这种证据摆明的时候,就显明了谁在传讲真理。

各位,我们要知道,上帝在警戒我们。这个世界真的没有多少时间了。恳切希望大家能经历变为义的真福音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