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号发声之时

6 月 18, 2021

(1)请简要思考“号”代表什么?“七号”的意义是什么?“七号”的内容包括《启示录》哪些章节?

答:①“号”是战争吹响的号角,所以“号”代表大争战和上帝的审判,上帝会借着战争让一个势力来灭掉另一个敌对上帝的势力,这就是上帝对国家的审判。

②“七号”代表的是上帝对地上七个教会时期的恶势力的审判。(简单的来说,巴比伦、玛代波斯、希腊、罗马、中世纪教皇权为什么会遭到打击呢?因为他们恶贯满盈,所以上帝的审判就会临到他们,这就是善恶大争战,这就是“七号”的意义。)

③“七号”包括【启8:2-14:20】的内容。(其中,8:6-13是1-4号;9:1-12是第5号;9:13-11:14是第6号;11:15-14:20是第7号。)

(2)我们现今处在什么时代?是什么运动开启了第七号的时代?

答:我们现在正处在第七位天使吹号的、第七号天上至圣所的时代,正是“复临运动”开启了第七号的时代。

(3)请简要说明【启11:15】中“第七位天使吹号”是在什么时间开始?为什么?

答:“第七位天使吹号”是从1844年开始的。

  因为【启11:15】“第七位天使吹号”看到的场景是【启11:19】“当时,上帝天上的殿开了,在他殿中现出他的约柜。”这是指天上的至圣所,而至圣所的开启是在1844年。

(4)当第七号到来的时候,上帝的奥秘就成全了。请问天上的至圣所中正在发生什么大事?

答:当第七号到来的时候,上帝的奥秘就成全了;上帝的奥秘成全也就是上帝的福音有了结论,这个时候,基督在天上的至圣所里,正在从事着“查案审判”、“洁净圣所”的工作。

所以,当第七号到来的时候,上帝的奥秘就成全了,首先是指在真理上的恢复和认证。上帝救赎人类的唯一的真理——圣所的真理,要得到完全的恢复,那就是在第七号的时候要发生的事。因为基督在至圣所“洁净圣所”的工作,首先是指圣所真理的恢复,其次才是品行的洁净。

(5)当第七号到来的时候,上帝的奥秘就成全了。这也表现在耶稣作王、得国的问题上。请结合《启示录》11章15-17节的内容,简要说明耶稣作王、得国的步骤?

答:耶稣作王、得国不是单一的一个件事,而是一个过程,包括了至圣所中的查案审判、基督再来、一千年与新天新地。而第七位天使吹号是指基督得国的开始,指着天上查案审判的时期。耶稣作王、得国有三个因素:国都、国民、国土。

  • 耶稣进入至圣所通过查案审判,在全宇宙面前确认得救的人选,这是获得国都圣城新耶路撒冷的步骤,历代被赎之民的代表是144000人,他们的出现,成了将来圣城的政府,才意味着圣城新耶路撒冷有了归属,赐给了基督。
  • 在至圣所结束赎罪之工,七灾降临之后,基督荣耀降临,这时历代圣徒复活和144000人一起被提升天,成为天国的国民,归属基督。但这时地球尚要荒凉一千年,被囚禁的撒但不得再迷惑任何人,义人升天了,恶人都死了,所以,还要继续第三步。
  • 一千年之后,基督和圣城,圣徒要从天而降,要执行对恶者的审判,同时光复地球、收复国土、新天新地出现。这时基督得国的工作全部完成,作王直到永永远远。

  所以,这一连串的步骤包括了从第七号开始一直到《启示录》22章的所有内容。第七位天使吹号,也就是基督开始了得国,开始了查案审判,查案审判从亚当开始自上而下,直到活在地上的每个人,是持续到恩门关闭,七灾降临的一个时期。

《启示录》11章15-17节,这里基督得国、作王的话,在《但以理书》7章9-14节中,把基督进入至圣所开始查案审判说成是得国。

所以,第七号序言这里《启示录》11章15-17节的话,把第七位天使吹号时发生的事件的意义总括讲明了,这些话的实现延伸到《启示录》的全部后文。

所以,当第七号到来的时候,上帝的奥秘就成全了,其次是指上帝的子民现今要得到预备了,在属灵上、在品格上得到了充分的预备,成为了得胜者,可以组成上帝的国度了。第七号的时候,基督要进行得国的工作开始了,而这个开始就涉及到“国都”(首都)的产生,那就是由每个时代的“得胜者”组成的,所以天上正在为他们进行得胜的辩护。每个时代的得胜者组成上帝的京城“国都”,这就意味着最后的余民必须要产生,那就是144000人。

(6)当第七号到来的时候,上帝的奥秘就成全了。请结合12-14章,简要说明当第七号的时期,将会成就哪些大事?

答:当第七号的时期,将会成就的大事:

【启11:15-19】是序言部分,总括了从第七号开始的全部末后事件。

约柜现出,耶稣在天上要进行查案审判,要涂抹罪的记录,洁净圣所,与此同时,地上会产生遵守诫命的真子民(启12章)

而撒但的势力会作最后疯狂的挣扎,这个时候,有“邦国发怒”的争战;有美国的兴起;有教皇权复辟的“后美国时代”;有美国的蜕变,有美国成为兽像、颁布“星期日法案”(星期日法案也意味着对活人的审判)、推行兽的印记、下达死亡令,末时代兽的印记的患难来到启13章)。

这个时候,很多人殉道,但上帝的余民最终得胜,领受晚雨,参加晚雨大呼喊,接受上帝的印记,地上完成两种收割启14章)。

所以,当第七号到来的时候,上帝的奥秘就成全了,最后也是指上帝的救赎计划要结束,在恩门关闭之前,必须有最后的余民的出现,而余民产生之后,要进行战争,这就是“号”所代表的内容,参加晚雨大呼喊,打败龙、兽、假先知的势力。

《启示录》12-14章都是“七号”的内容,都是与“号”有关的,12章是集结余民的号角声;13章是警醒预备的号角声;14章是战争胜利的号角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