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七印的意义

6 月 11, 2021

1.请问《启示录》是一卷封闭的书吗?为什么?

答:《启示录》不是一卷封闭的书。通过《启示录》自身的记载,我们就可以看出《启示录》并不是封闭的书卷,《启示录》是可以理解的书卷,而且也是必须理解的,是关乎我们这个时代的。

(启1:3,念这书上预言的和那些听见又遵守其中所记载的,都是有福的,因为日期近了。  启1:19,所以你要把所看见的和现在的事,并将来必成的事都写出来。 启22:7,看哪,我必快来。凡遵守这书上预言的有福了!

(《使徒行述》第57章,其灵感的篇章之所以命名“启示录”,适足以反驳那认其为封闭之书的说法。所谓“启示”乃是开启的指示。主曾亲自向衪的仆人启示本书所记载的奥秘,而且他也计划将这些奥秘公开,以供众人研究。其中的真理是写给那些生存在约翰时代之人的,也是写给那些生存在世界历史末期之人的。这预言中所叙述的事一部分已成过去,一部分正在演进;一部分使人看到黑暗权势与天上君王之间的大争斗,一部分则显示赎民在新天新地所有的胜利与喜乐。

2.请简要思考“印”代表什么?“七印”是在说明什么问题?

答:(1)“印”在圣经里面代表不可更改的上帝的认证或认可。在古时候,盖印的事情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常把一些信函封装起来,然后把蜡滴在上面,算是加封这封文书。而大部分的印章一般都是在戒指上。在文书的封皮上滴上蜡以后,就将戒指上刻有图案或名字的印章按在蜡上,这就是盖“印”的意思。这样盖上的印章,除了盖印的本人之外,其他人不可随意揭开;否则就是无效的。

斯8:8,10,现在你们可以随意奉王的名写谕旨给犹大人,用王的戒指盖印;因为奉王名所写、用王戒指盖印的谕旨,人都不能废除。……末底改奉亚哈随鲁王的名写谕旨,用王的戒指盖印,交给骑御马圈快马的驿卒,传到各处。

(2)“七印”是上帝对七个教会时期得胜者的认可或者认证。对每个时期教会的得胜者,上帝认证他们,并给他们盖上印记,他们的名字记录在天上圣所的记录册上,并封装起来,一直保留到审判之日,作为上帝为这些得胜者辩护的证据。

(将得胜者的名字记录在天上圣所的册子上,并且封装起来,这是耶稣在圣所里面作中保所做的工作,这就是盖印的工作,这就是耶稣所做的工作。可以参考【但9:24】经文的内容,里面的“除净罪恶”就是在说明这个意思。“除净”在原文是“盖上印、封起来”的意思。将得到赦免的罪恶记录写上“赦免”二字,然后盖上印、封起来,这就是“除净罪恶”的意思。这正是耶稣在天上圣所里面的工作。)

3.请结合相关的经文,说明“揭开七印”的意义。

答:(1)当我们能理解“七印”的意义,就能进一步理解“揭开七印”的意义。以上我们说到了,“七印”是上帝对七个历史时期教会得胜者的认证记录,上帝将这些记录盖上印、封装起来。这是耶稣在天上的圣所里面通过作中保所做的工作。

(2)所以,揭开七印的一位也必须是由盖上七印的一位来执行,那正是作中保的羔羊耶稣才能做的工作。

(3)“揭开七印”就是上帝在天上至圣所要进行查案审判的时刻和工作。上帝要对每个时期的得胜者进行审判,也就是为他们进行辩护。所以,“揭开七印”实际上就是为他们辩护的证据,所以必须“揭开”记录册展示在全宇宙面前,让全宇宙看看这些得胜者的记录,让他们看看上帝的审判是公义的。以此堵住撒但控告的口。

(亚3:1-2,天使(原文作他)又指给我看:大祭司约书亚站在耶和华的使者面前;撒但也站在约书亚的右边,与他作对。耶和华向撒但说:“撒但哪,耶和华责备你!就是拣选耶路撒冷的耶和华责备你!这不是从火中抽出来的一根柴吗?”

(《先知与君王》第47章,撒但怎样控告约书亚和他的子民,他也要照样在各世代控告一切寻求上帝的慈怜与恩眷之人。他是“那在我们上帝面前昼夜控告我们弟兄的。”(启12:10)这场争斗必在每一从邪恶势力之下被救出、其名字已记在羔羊生命册上之人的身上重演一次。任何人蒙接纳而加入上帝的大家庭,没有不激起仇敌坚决反对的。但那位在古时为以色列的盼望、保障、公义和救赎的主,也是今日教会的盼望。

撒迦利亚所看到有关天使与约书亚的异象,特别适用于上帝的子民在赎罪大日最后几幕中的经验

人靠着自己的力量绝不能应付仇敌的控告。他只能穿着罪迹斑斑的衣服,站在上帝面前承认自己的罪。但我们的中保耶稣要为一切借着悔改和信心、已将自己的心灵交给祂保守之人作有效的辩护。祂要为他们的案情力辩,并用髑髅地有力的论据压倒他们的控告者。祂对于上帝律法的完全顺从,已经使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予祂了,而且祂也向祂的父、为罪人要求怜恤与和好。祂对那控告祂子民的说:“撒但哪,耶和华责备你。这些人是我用自己的血买来的,他们是从火中抽出来的柴。”祂也向凡凭着信心依靠祂的人发出保证说:“我使你脱离罪孽,要给你穿上华美的衣服。”(亚3:4)

4.请从上帝救赎计划的角度来说明羔羊“揭开七印”的意义?

答:为什么有“七印”在这个书卷上呢?说到用印封严的书卷,可以说是一份地契。人类因犯罪把这地球转让、出卖给了撒但。当人犯罪的时候,这地成为了撒但统治的世界。而我们的主耶稣要将这地球重新恢复到以前的主人即人类手中。为了实现这事,要事先进行一场审判。虽然我们的主为收回这地付出了代价,但是要进行审判,以向全宇宙显明他所要救赎的人是否是真正的义人,是否有资格重新来领受这地。所以,当你悔改、得蒙救赎的时候,你要将你一生变化的见证呈现在天上;没有证人和证据,主不能够主持公义。

这是什么意思呢?

(1)用七印封严的书卷;相当于一份封缄的地契。

(2)书卷上是得胜之人的记录证据;地契上是赎买土地画押的证据。

(3)书卷上得胜之人的记录,就是可以领受地球所有权的证据;地契上的证据是可以收回土地证据。

(4)在收回土地之日,需要照例按规,揭开地契,凭借证据,请出证人,收回土地;同样,在上帝审判之日,需要照例按规,揭开七印,凭借得胜者的记录证据,请出证人,才能收回土地。

(5)所以,“七印”记载的是每个时期教会得胜者的记录,这就是将来上帝可以收回地球主权的证据;这个证据如果没有,那就相当于是没有了收回地球主权的证据,相当于是没有了地契。所以,上帝救赎人类,预备人心,正是非常关键的;如果没有得胜的人出现,上帝就要失败了。

(6)这里有一些细节的区别:七印上得胜者的记录是证据;而24位长老是证人,就是陪审团(只有在地上经历过主的救恩得胜之人,才能作为证人作为陪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