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亲爱的家人,大家好!新的一年即将开始,在这除旧迎新的时刻,我们需要回顾过去,才能展望未来。当我们回顾过去,我们或许有许多的亏欠,或许有许多的不足,或许曾暴露过许多的软弱,在我们人生的记录册上留下了许多的污点,我们在主面前真的没有可夸的,我们甚至不知道当行的路。亲爱的家人,请不要灰心,趁着还有今日,让我们在主的恩典中,重新出发吧!或许我们有许多需要丢弃的,有许多需要重新定位的,有许多需要改革的,无论怎样,我们需要面对我们的现实问题,即便经历“剜眼断臂”的疼痛,也请积极热心的行动起来吧,不偏左右的顺服上帝的旨意,我们就能收获上帝的认证与悦纳。

正如耶稣对因瘫痪而躺了38年的人说:“起来,拿你的褥子走吧!”(约5:8)当我们愿意听主呼召的声音,当我们甚愿配合而选择顺从他的呼召之时,上帝就会赐给我们从天而来的信心和能力,来改变我们,使我们会有新的出发!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题目是:起来,拿你的褥子走吧!

“起来,拿你的褥子走吧”的现实意义

对于毕士大池边病了38年的瘫痪病人的故事,大家都很熟悉,从属灵上来说,这是值得我们深思的故事,这个故事也许就是你我的故事。

我们一同来看圣经【约5:2-4】“在耶路撒冷,靠近羊门有一个池子,希伯来话叫作毕士大,旁边有五个廊子;里面躺着瞎眼的、瘸腿的、血气枯干的许多病人等候水动。因为有天使按时下池子搅动那水,水动之后,谁先下去,无论害什么病就痊愈了。”毕士大池靠近耶路撒冷教会,但是却有许多的病人,这些要得医治的人,都信奉着一种得医治的方法,并且还是一种错误的方法。这是没有希望的,是没有结果的。

这就是现今教会的状况,我们虽然信着耶稣,在教会里面作着礼拜,但是却不知道信仰的真正意义是什么,不能准确的理解圣经究竟在讲什么,从来不知道如何能真正解决自己罪的问题,只是接受着一些不属圣经的人的教导,这是永远没有结果的。

我们继续来看圣经【约5:5】“在那里有一个人,病了三十八年。”更有甚者,居然有一个人病了有38年,守着毕士大池,却没有得医治的希望。我们许多的人,在教会里虽然信了许多年,但是仍然没有发生属灵上质的改变,仍然像没信以前,或者刚信的时候那种状态,为什么会没有成长呢?因为一直接受着一种错误的得医治的方法。那种教导带给人们的是一种错误的观念,人们多年来被这种错误的观念所辖制了,于是思维方式一直是狭隘的,思想一直是偏离上帝旨意的。

或许我们在一个拥有真理的教会,但是教导真理的思维如果是属世的,理解上帝旨意的观念如果是属地的,那么真理就会被歪曲,所形成的思维方式和思想就是带有人的印记,无论真理的外衣多么优美,但是人的思维方式和想法一直没有突破人本性的常态,就无法理解属神性的上帝的思维。

简单的来说,带着人的思维去揣摩上帝的旨意,站在人的角度去看上帝,对上帝的认识就是狭隘的、片面的、不准确的。思维方式是狭隘的,形成的观念就是错误的,思想就是片面的。在教会里面,如果得到了完全的归正还好,否则信仰的时间越久就会越固执,固执的观念,僵化的思想,圣灵就无法运行在里面,因为圣灵进入心中的道路有了障碍。没有圣灵的人,就会越来越黑暗,越来越保守,信仰崇拜遗传,对人带着偏见,带着严格的法利赛人的定罪的精神面貌,这样的人、这样的信仰将会越来越可怕。

因为我们的思想怎样,我们的情感也会怎样;思想观念正确,情感也会正确,而思想与情感的综合状态构成了我们道德的品格。固执狭隘的思想观念,就会带来定罪的律法主义的情感态度,处世为人缺乏上帝爱的馨香,就无法真正的感化人心,就不可能给人带来悔改的能力。相反,里面发动的情感倾向都是嫉妒、猜忌、怀疑、不信、苦毒、毁谤、论断等。

当这个瘫子带着这种狭隘的思维方式和错误的观念,在池边等待着神迹出现的时候——现今教会中许多人都在等待着神迹突然之间会出现——上帝从天上来的恩典来光照他了。我们继续看圣经【约5:6】“耶稣看见他躺着,知道他病了许久,就问他说:你要痊愈吗?”耶稣知道万人的心,他看顾每一个需要的人,他知道我们的现状,现今也是如此。耶稣知道这个瘫子的心,知道他心中的苦楚,知道他的渴望,耶稣来到他身边,俯下身子来,用优美动听的声音对他说安慰的话,他的话中满含着理解和同情,这正是这个瘫子所需要的,他需要的是鼓励、同情和安慰。哦,耶稣的一句话:“你要痊愈吗?”深入他的内心,使他看到一线光明,他的内心得到了光照。他是多么的惊奇和感动!

大家可想而知,自从他得病以来,他就躺在那里,一动不能动,时间久了,肯定会有类似褥疮的情况出现,因为他不能经常翻身;并且他也不可能经常洗澡、换衣服。身上肯定已经发臭了,人们都离他远远的,都不愿意挨近他,都歧视他,轻视他。他孤身一人,亲人也都不关心他,在世上经历了人情世故,亲情和友情都无法依靠。长时间的生病,使他几乎就要绝望了,教会里那种错误的教导,给他的精神带上了无比的压力,他不知道前面的路在何方。

就在这时,他听到了耶稣向他说安慰的话,向他发出的怜悯和同情,使他突然看到自己似乎还有转机和希望,他就振作起来,对耶稣说话:“先生,水动的时候,没有人把我放在池子里;我正去的时候,就有别人比我先下去。”【约5:7】他向耶稣述说着自己不幸的遭遇,说着自己委屈无奈的心里话,这些耶稣都知道,但是为了这个不幸的人,耶稣安静的听他说完。耶稣特别能理解他,耶稣甚至要弯下腰来,替他担当这种苦难啊。他的内心多么的伤痛啊!因为他想到罪的问题把人类折磨到如此地步,又因为错误的教导,使人形成了一种错误的观念,更是辖制着人类的命运,让人承受着身体和精神双重的痛苦。他因此而对眼前这个瘫子无限的怜悯,他决定赐给他得医治的能力,为了帮助他,也为了教导那些固执、偏狭的犹太指导者。

于是,“耶稣对他说:起来,拿你的褥子走吧!那人立刻痊愈,就拿起褥子来走了。”【约5:8-9】耶稣这话的意思是:要想得到医治,就在主面前真诚的告白自己的罪吧,彻底的解决我们里面的问题,放弃那些错误的教导,改变那种错误的观念吧,从狭隘的思维习惯中走出来吧!起来吧,不要再呆在那种状态里面了,仰望上帝吧,上帝的恩典可以帮助你解决这一切的问题,到上帝那里才会有答案。当那人接受耶稣的教导之时,他的观念得以改变,他属灵的思维都调动起来了,他立刻领悟了上帝的旨意,他内心里真正的顺服,于是他自身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精神状态从内心里开始得以改变了,情绪也转变了,神情也有光了,骨髓的造血功能复苏了,全身血液循环系统活跃起来了,免疫力得以提升,身上的筋肉生长有力,于是他得到了身心灵的医治。

这也正是我们得医治的秘诀和方法。最重要的是从我们原有的狭隘思维习惯中得以解脱吧,从错误的观念中脱离出来吧,让圣灵来掌管自己的思想朝着正确的方向进展吧。这就是一切要发生改变的根本的开始,一切都要从这里开始。所以,耶稣说:“起来,拿你的褥子走吧!”就是不要再呆在那个地方了,起来吧,改变吧,圣灵来更新吧!不要再像以前那样看待人和事了,不要再像以前那样信仰了,不要再那样生活了;做事的方法也要转变吧,你的认识和出发点都改变吧,就是这样的意思。那种状态是死的状态,那是没有希望的,再持续下去就是灭亡之路,请接受上帝的恩典吧,请在上帝的爱中建立和成长吧!

需要提防的精神

亲爱的家人,我们这样来重新学习这个故事,这是非常有意义的。对我们现今来说非常有必要,特别是对那些接受真理的人,并且接受真理很久的人。我们已经掌握了许多的真理理论,听过许多的讲道,假如我们没有因真理原本的精神得到改变的话,我们就会成为现代版的法利赛人,我们就会成为披着真理的外衣,里面却包裹着与真理不相配的精神之人,我们的精神可能是残暴的,我们的爱心是冷淡的、是缺乏的,我们的信心是灰暗的、消极的,我们的思想是狭隘的,我们的行动是愚拙的、可笑的,我们的情绪是狂热的、傲慢的。这样,我们就会误表真理。

就目前教会的现状来看,特别是对于做主工作的人,我们需要提防的精神是:第一,重建圣殿时老年人的哭号;第二,耶户的热心;第三,企图扶稳上帝约柜的乌撒之手。新的一年,这些都是我们需要扭转的观念、思维方式和行动方式。

老年人的哭号

什么是“老年人的哭号”呢?我们来看圣经【拉3:12-13】“然而有许多祭司、利未人、族长,就是见过旧殿的老年人,现在亲眼看见立这殿的根基,便大声哭号,也有许多人大声欢呼,甚至百姓不能分辨欢呼的声音和哭号的声音;因为众人大声呼喊,声音听到远处。”

老年人,就是许多祭司、利未人和族长,这代表着那些曾参与过上帝圣工的人,过去在教会中有着一定影响力之人。老年人的哭号声,代表那些消极的情绪、不平不满的精神状态,以及使别人灰心的暗示或言辞。正当众人为上帝的工作欢呼之时,他们发出的哭号声,就是一种不和谐的因素。

这种声音使人“不能分辨欢呼的声音和哭号的声音”,这是指在上帝引导教会前进的路上,使人丧失了属灵的分辨力,分辨不清上帝的旨意;失去了继续前进的动力和信心,不知道该听哪种声音了,也不知道哪个才是对的,使人眼睛昏暗,看不清时代的形势发展。使教会人心涣散,妨碍了上帝圣工的发展。这是多么令人痛心的事情啊!

现今我们当如何去行呢?只要看到改革与前进的方向和大原则是没问题的,那我们就应该在上帝那里有信心,就应该积极的拥护,而不要发表那些分散人心的消极因素,不需要去论断,不需要去争吵。不管现在的工作是否有瑕疵,但总有一个发展的过程;即便现在担当责任的人有不足,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圣工的改革与重组是必然的,在每一个阶段上帝的工作都不一样,撒种的阶段和成长的阶段,都是不一样的。所以需要改革,需要重组,需要改变一些方式,需要改变某些做法。这不是说以前的做法不对,也不是在说过去没有上帝的带领,而是过去的模式不适合现今的工作了。

所以,我们的观念要扭正,我们的思想要打开;我们放手让别人去做,允许别人存在不足,在不足中让他发展;上帝必定会帮助他、训练他,凡事带着发展和盼望的眼光去看,这就是上帝之爱。现今就是我们学习实践爱的阶段。现在的思维方式需要稍微转变一下,观念需要进行改革。过去的观念是只要坚守真理和原则,那就是符合上帝旨意的;现在的观念应该是在原则的基础上,用爱的眼光来看待一切。所以,我们的思维方式要发生变化。对于我们接受真理多年的人来说,现在不是缺少真理和原则的时代,现在是需要实践爱的时代。

当我们回顾过去,我们整个教会都是特别忠心的人,对真理特别的忠心和热爱;我们是特别高举真理的人,是特别强调原则高过一切的人。想想过去我们众志成城捍卫真理,与谬道争战的劲头;想想我们曾经组织学习小组,对某个真理一起研究的那种契而不舍的精神;想想我们曾经以坚定的信心,建立组织有秩有序开展圣工的雄心浩志。我们之所以这么有底气,正是我们学会了拿证言来说话,证言确实也有明确的指示。这些都是无法否认的,上帝早已有记念;这些也都是特别正确的,做上帝的工作,需要有这样的精神,需要有原则、有组织有秩序,需要以证言作为明确的指南。

但上帝是既有真理又有恩典的一位。我们在工作上凡事强调真理和原则的精神是非常重要的,但若是过于的强调真理和原则,而且只偏重于这一点,就会有失偏颇。这样下去,就很容易走向律法主义的道路,很容易以自己过高的要求疾言厉色的要求别人,这样就会产生定罪的精神。不是说我们讲的不是真理,而是我们失去了真正体谅别人软弱和不足的精神,失去了以等待的眼光看着别人一步步爬向更高标准的态度。假如我们放纵这种精神,其结果是非常可怕的。将会使我们的思想僵化,观念固执,行动保守,就不会真正带给别人属灵的恩典。这就是没有爱的表现,这也就是没能理解爱、实践爱的原因。

固然我们不主张没有原则的爱,但是也要正确的理解“有原则的爱”是什么含义。当然真理的原则是爱的底线,爱是原则的发展和果实。但是,真理的大原则往往是非常理想的高标准,那是我们一生都需要去奋斗的目标。不要忘了,在这个大原则的历程上,每个人所处的奋斗的阶段不一样,有的是处在起步阶段,有的是处在中间阶段,有的是处在更高的阶段。所以,我们应该以个人所处的阶段来对待他,这就是在大原则不变的条件下的爱,这就是真理的原则所要表现的精神。所以,爱“是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真正的爱绝不是与真理的精神不相符合的。

所以,“有原则的爱”真正的含义是指:第一,在大原则不变的前提下去俯就人所处的阶段,接纳别人当前的状况,但是不要效法他们的不足,这就是得人的态度;第二,对待人凡事以爱为原则来做,任何时候对于别人的行为和动机总加以最良好的解释。不会有怀疑不信任、不会有恶意的揣测。这应该成为我们待人的原则,不管别人如何待我们,我们的态度始终是以爱为原则。这不仅是指对那些于我们有益处的人,即便对待那些侵犯我们利益的人也是如此。这就是基督的爱。

当我领悟了这些之后,回顾过去的精神和行为,真的是自惭形秽,感觉自己过去那点儿“荣耀”突然暗淡无光。瞬间,人就谦卑下来了,闭口不言、沉淀自己吧,没有什么可夸的,愿主饶恕过去的无知。我是过去教会主要的传道人之一,不是说不知道真理和上帝的爱,而是说从实际的经验上理解和实践上帝的爱实在是太缺乏了。当我领悟了这一点之后,重新来看耶稣的生平,眼睛就更明亮了,以前理解模糊的地方,现在都发出光来,耶稣的形象一下子活化在眼前了。这是多么的感恩啊!

回想我们过去常常强调的一些内容:“没有原则就没有爱,离开原则就是情感主义”、“要捍卫真理,坚守原则”、“要坚持有组织有秩序的开展工作”、“要以圣经和预言之灵为根据”,等等,这些类似的话语本身都是对的,我们过去在撒种做工、建立信仰的根基之时,这些阶段的坚守,与谬道的争战,这些都是需要的。假如我们错误的理解了这些话语的意义,我们就会偏重于一个方面,这个话语就倾斜了,我们的精神也就会倾斜,我们的信仰就会出问题。

出于上帝的怜悯,主借着苦难临到,打破了我们过去的那种状态,使我们都停止下来去思考、去省察。这时,工作也确实发展到新的阶段了,我们需要从理论转向实践了,我们的思想和观念就要脱去过去的精神,接受新的认识,在行动上进行改革,教会要重新组合,过去的组织模式已不适应,也不存在了,不要以过去的分界线来看人了。所以,我们现今思考问题的思维方式就会完全扭转,许多的问题,在我们现在看来就会不同,解决问题的方法也改变了,做事的方法也改变了,我们的容量就改变了。这样,我们就会加入那些欢呼之人的行列——毕竟这是大多数人的选择,因为人心所向,而不会进入老年人哭号的行列中。

耶户的热心

这就是“老年人的哭号”,是指在新的阶段,以旧的观念来看问题、来做事的那种固执地、一层不变地精神。这是我们应该提防的精神。我们继续看第二点要提防的精神——“耶户的热心”。

【王下10:16,18】“耶户说:你和我同去,看我为耶和华怎样热心;于是请他坐在车上……耶户招聚众民,对他们说:亚哈事奉巴力还冷淡,耶户却更热心。”耶户自己的口两次说,怎样为上帝发热心,这是一种自以为义的傲慢的精神;面对亚哈家的遭遇,带着一种幸灾乐祸的精神;虽然在执行上帝的旨意,但是所表现出来的是毫无怜悯的精神,不是带着一种为罪忧伤之情;行事所表现出来的是一种狂热冲动的样式;想依靠自己的自信心和方式来为上帝发热心,企图彰显的是自己的荣耀。这就是耶户的热心。

【王下10:29】“只是耶户不离开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里的那罪,就是拜伯特利和但的金牛犊。”耶户虽然被上帝膏为以色列王,但是却一直没有改变自己拜偶像的立场,这表明耶户没有真正的认识上帝的旨意,在他里面所发的热心,没有认识上帝的真知识。这就是耶户的热心。他对待人所表现的毫无怜悯、傲慢的态度,他行事的急躁冲动、强硬的作风,这些都显明他所发的热心缺乏真知识。

真知识(罗10:2)是什么呢?就是对上帝的真理本身有准确的理解和认识,对上帝之爱的领悟非常深刻的经验,并且在实际的经验上,表现出来的是充充满满的有恩典、有真理。没有依靠自己、彰显自己为义的精神,反而以谦卑的样式待人如己。这就是真知识。

在现今的教会中,当上帝进行改革与重组之后,许多被上帝呼召所使用的新人,在他们的精神和行动上,多少显出了耶户的热心。这充分的证明他们并不是合格的、成熟的指导者,他们不仅缺乏上帝怜悯人、爱人、拯救灵魂的那种舍己的精神,也缺乏对真理本身的认识和学习,缺乏以真理的原则去做圣工的立场,缺乏有组织有秩序的做工的方法。

他们幸灾乐祸的精神、傲慢的态度、急躁冲动的行动,显明他们行事不是依靠上帝的能力,而是依靠人膀臂的聪明和智慧;也显明他们在追求改革与重组的路上,几乎完全丢弃了原有教会纯正信仰的根基,完全抛开了原来教会那种组织规范和做工的精神,这又走向了另外一个极端,这会使羊群进入荆棘刺草当中吃草,危机随时都会来到。这是无法长久发展的状态,施洗约翰说:“若不是从天上赐的,人就不能得什么。”【约3:26】基督说:“凡栽种的物,若不是我天父栽种的,必要拔出来。”【太15:13】

耶户的热心,显明一种错误的观念,就是打倒过去的一切,过去所残留的一概都不要,要另找新的,新的真理,新的牧者,新的方法,新的团队。这是对改革与重组最大的误解。“改革”是指在原有的基础之上,对某些方面的完善,在精神和观念上的前进;“重组”是指在已有的信仰基础之上,为了更好的开展圣工,必须改换一种组织的方式,而不是独立运营,不是各自为政,不是我行我素。

企图扶稳上帝约柜的乌撒之手

新的一年,愿我们那种像耶户一样的错误的观念、偏狭的思维方式得到扭转。我们继续学习第三点要提防的精神——“企图扶稳上帝约柜的乌撒之手”。

我们来看圣经【撒下6:6-7】“到了拿艮的禾场,因为牛失前蹄(或作:惊跳),乌撒就伸手扶住上帝的约柜。上帝耶和华向乌撒发怒,因这错误击杀他,他就死在上帝的约柜旁。”当牛失前蹄,上帝的约柜有倾倒的可能之时,乌撒急忙用手扶住上帝的约柜,企图用自己的手将约柜扶稳。这是一种对上帝没有信心的表现,他不相信上帝的手可以扶稳约柜,上帝完全有能力这么去做,这就是对上帝“不放心”的表现;乌撒在这里犯了急躁的擅专之罪,越过了自己的本分,伸手做了原本归给祭司的工作;乌撒忽略了上帝明确的教导和典章,干犯了上帝的诫命,这是一种明知故犯的罪;乌撒由于犯罪,内心感受不到约柜的神圣性了。这就是“企图扶稳上帝约柜的乌撒之手”。

简单来说,就是对上帝失去了信心,做了本由上帝去做的事;忽略上帝的明确指示,做了本该祭司去做的事。这种圣俗不分的擅专之罪,就是“乌撒之手”。这种情况的最大特点是:对人、对上帝都不放心,对自己特别有自信可以做好一切。

现今的教会也有这种情形,本来上帝没有安排的事,他把自己放在那个位置上,好像是上帝许可他这样做一样;不该他去管的事,却都拉在自己手里去管。对别人不放心,只对自己有自信;上帝该去判断的事情,他却站在上帝的位置上去判断,指责别人这个,论断别人那个,到处说毁谤的话,那种定罪的精神好像是在为上帝发热心呢!说别人这个背道了,那个走偏了、信了谬道了,还真把自己当作上帝了。这种思维方式一开始就是错的,凡是与自己不聚敛的,就一概的定罪、排斥,这是观念认识有问题,这也是需要去扭转的方面。

我们的观念应该是:凡是与上帝不相聚敛的,就是敌上帝的。即便是担责任的人有错误了,也应该效学大卫的榜样:“我的主乃是耶和华的受膏者,我在耶和华面前万不敢伸手害他,因他是耶和华的受膏者。”【撒上24:6】更何况我们的主耶稣在“为摩西的尸首与魔鬼争辩的时候,尚且不敢用毁谤的话罪责他,只说:主责备你吧!”【犹9】这就是基督的精神。这是我们解决一切错误观念的方法。

总结

各位亲爱的家人,通过以上的学习,我们回顾了过去一年教会的现状,借着圣经的话语,也剖析了各种问题的实质原因,使我们看到自己的危机。重建圣殿时老年人的哭号;耶户的热心;企图扶稳上帝约柜的乌撒之手,这些都是我们在新的一年始终要提防的精神。愿我们从自己旧有的错误观念中站起来吧,不要再放纵那些错误的精神和观念了,从过去狭隘的思维方式中走出来吧,从那些长久以来一层不变的做法中出来吧!愿我们听从主的呼召:“起来,拿你的褥子走吧!”愿我们离开原来的那种信仰和做工状态吧!愿我们不要再呆在那里了,离开那种精神和态度吧!需要越过的坎儿,迈开脚步越过吧;需要胜过的,立志去胜过吧;发生改变吧!然后,我们才能兴起发光,我们才能活过来。

以色列人在旷野转了40年的时间,从离开加低斯的时候,再回到加低斯,已经过了38年的时间了,虽然转了38年的时间,还是回到了原点上,因为自己的问题始终没有解决。虽然时间在变化,年数在增多,但是不变的是那种习惯了发怨言、习惯了不平不满的思维方式。因为他们的想法和观念是错误的,所以遇到问题就回到了原点上,始终越不过自己心里的那个坎儿。

各位,这样的信仰是没有意义的,这是没有结果的信仰,这样信的时间再久,也没有益处,反而越来越顽固,越来越刚硬,愿我们离开我们的原点,不断朝着主指引的方向前进吧!因为圣经最后的预言已经在我们面前开始展开:美国与伊朗的冲突、澳大利亚山火猛烈持续、美国严重的乙型流感病毒、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样的灾难接踵而至。当我们跨入这新的一年,就注定来到了一个不平凡的阶段,有人说:“2019年,是过去10年最坏的一年,却也是未来10年中,最好的一年。”世界金融历史学家宋鸿兵所著的《货币战争》一书中讲到:2024年正是“世界单一货币协会”组织计划全世界的交易,通过新的世界单一货币进行处理的一年。假如美元最终在2020年前后走向崩溃,随着世界单一货币的登场,世界中央银行的出现,“这将是人类文明史的一个重要转折点;黑暗与光明、自由与奴役将在这一时刻将历史斩为两截。”

虽然我们不能准确知道以后的每一年将会发生什么大事,但是按照圣经预言的走向,我们可以知道第八位教皇权必然要上台,世界必然要形成“十王”格局,“十王”必然要降服于第八位教皇权的领导力。所以,《货币战争》里面所写的“世界单一政府”可能会有形成的一天,虽然这些都是世界精英们的策划和构想,但是上帝允许他们在地上的行动出现,借以成就上帝的美意。

按照圣经的预言,现今是第七号的时代,正是“外邦发怒”(启11:18)的时代,也是上帝的“忿怒也临到”(启11:18)的时代,上帝允许撒但的权势在地上的活动,使他们充分的实施他们的阴谋计划,直到他们恶贯满盈。但在这之前,上帝一直在掌管着“四方的风”(启7:1),上帝让罪恶势力的活动有一定的局限性,因为上帝的百姓还没有完全预备好。亲爱的朋友,各位弟兄姊妹,让我们共同努力吧,愿上帝赐福于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