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肉体的心

9 月 28, 2018

  

祷告:我们在天上的父啊,我们深深地认识到靠我们自己是无法得救的,因为在我们的心中没有义;主啊,求你帮助我们,使我们丢掉自己旧的习惯,而成为新造的人,求你洁净我们的内心、洁净我们的思想;主啊,求你赐给我们义的动机,求你赐给我们义的原动力,让我们口中没有谎言,毫无瑕疵,求你让我们早日成就十四万四千人的品行;主啊,求你一直扶持我们,引导我们走在圣洁的道路上。奉耶稣基督的圣名恳切地祷告。阿们!

145“在他们口中察不出谎言来,他们是没有瑕疵的。”这里说,144000人的口里没有谎言,他们心里没有诡诈。这意味着他们的内心是洁净的,意味着他们的良心是正确的。我们很容易就看人的外表、人的行为,但上帝是看人的内心;上帝看我们的行为之前先看我们的动机是怎样的。这是上帝审判的标准。

撒上167“耶和华却对撒母耳说:不看他的外貌和身材高大,我不拣选他,因为耶和华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上帝差遣撒母耳去耶西的家,让他拣选大卫,膏他为王,撒母耳去了耶西的家之后,看到了他的七个儿子,这七个儿子外表都非常的俊美,身材以及各个方面都是非常优秀的,但是上帝却没有拣选他们,上帝却让撒母耳膏他的小儿子大卫。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412 说:“上帝的道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甚至魂与灵,骨节与骨髓都能刺入、剖开,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这里说魂与灵,骨节与骨髓是意味着什么呢?难道真的是指的我们的肉体吗?不是的。换句话说,我们的身体只是一个器皿,也就是说,身体是按着我们的思想去作事情的一个器皿。

大家都知道电脑,电脑有二个部分硬件和软件。硬件肉眼可以看到,可以用手触摸,也可以更换、修改;而软件是肉眼看不到的,但是它却支配着整台电脑的运转。从这里我们可以更加的认识到我们的心灵与肉体的关系,是我们的心来支配我们所有的行为。

这里说,“心中的意念和主意都能辨明”,这就是上帝的审判。我们脸上或许能面带微笑,但我们内心真正的动机是什么呢?用什么样的动机想什么样的事情,怀藏着什么样的意念,这是更重要的;有的人天生就是非常亲切的,但是主所看的是人心中真正的动机,这就是主的审判。

末后的十四万四千人是什么样的人呢?这些人在上帝的宝座前是没有任何的罪,没有瑕疵,口中也没有谎言。我们能成为这样的人吗?

  无论我们在什么时候,来到主面前,我们也可以达到毫无瑕疵的地步。无论是什么时候,我们都可以达到这个程度。为什么呢?因为如果我们在主面前悔改自己所记得的所有的罪,而且真诚的在主面前承认,真正痛悔忧伤的时候,我们在主面前说:“主啊,我再也不愿那么作了;主啊,对不起;主啊,我真的没有脸见你了。”这样深深悔改的人是毫无瑕疵的,然后再也没有想再犯罪的想法了,这个就是他的心中没有喜欢罪的想法,也就是毫无瑕疵的意思。

  所以上帝看的是我们内心的意念、内心的动机。比起所作的行为更重要的是内心中,你作这件事情的动机是什么。圣经说上帝鉴察这些事情,而且照着这些事情来审判。

圣经中有很多关于属肉体的心和属灵的心对比的记录。我们需要更确切地明白什么是属肉体的心,什么是属灵的心。圣经说,属肉体的心无法遵守律法,没有重生的心不能遵守上帝的诫命。这是什么意思呢?

8:59“因为随从肉体的人体贴肉体的事;随从圣灵的人体贴圣灵的事。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原来体贴肉体的,就是与上帝为仇,因为不服上帝的律法,也是不能服。而且属肉体的人不能得上帝的喜欢。如果上帝的灵住在你们心里,你们就不属肉体,乃属圣灵了。人若没有基督的灵,就不是属基督的。”属肉体的心是指什么?是指我们出生时的本性,原本的心就是属肉体的心,这是自私的,是属世的,有倾向于罪恶的心。如果稍微提供一些恶的氛围,只要给这样恶的食物,只要给那些恶的图片去看,只要提供一些不好的朋友,你就自然而然跟着走了。我们原本拥有的就是属肉体的心,如果我们以属肉体的心思想、生活就会使内心、品行堕落,所以,没有改变的肉体的心导致死亡。

这里又说:体贴肉体的人,就是与上帝为仇。体贴肉体的人不想去遵守律法,也遵守不了主的律法。带着这样的心,主就无法做什么了。这是什么意思?上帝难道不是改变我们救赎我们的一位吗?当然。那我现在在说什么呢?上帝救赎我们,改变我们是指要改变我们的心。

  当我们的心仍在属肉体中的时候,在这种状态中我们想要做什么却没有办法做到,想要爱主,但心中根本没有对主的爱。但很多基督徒却带着一颗不爱上帝的心试图努力地去爱上帝;带着一颗无法遵守主律法的心却试图努力去遵守律法。事实上很多基督徒都是这样,这就是问题。所以这里说“体贴肉体的,就是与上帝为仇,因为不顺从上帝的律法,也是做不到顺从。”

  而且8节说“属肉体的人不能得上帝的喜欢。如果上帝的灵住在你们心里,你们就不属肉体,乃属圣灵了。人若没有基督的灵,就不是属基督的。”假如有一个机器人,给它通上电,然后打开电源,机器人立刻就醒了。但如果没有电就是死的。同样地,上帝的灵若不在我们心中充电,我们的心在这个世界上随心所欲的生活,去思想、去行动、去计划,就是死的。主的灵若没有持续不断地在我们心中动工,我们就不是活的存在体,虽生犹死。圣经是这样说的,人若没有基督的灵,就不是属基督的。所以上帝拯救我们首先就得把我们属肉体的心改变成属灵的心。

为了理解这个问题,现在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我们人在起初被造的时候,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形,又是如何堕落的。  

上帝在伊甸园创造人类的时候,说看着一切所造的都甚好,不是一般的好,而是很好,很好,内心非常圣洁。那个时候,亚当非常喜欢听到上帝的声音,对他来说按照主的旨意生活,返照创造主的形象是非常自然的事情。但是亚当受到了欺骗,然后心中就产生了一种恶的想法。

同样地,我们也已经进入了这个场景,那种邪恶之心已经诱惑了我们:“上帝岂是真说不可吃这树上的果子吗?”开始对现代真理产生了怀疑。“真的是这样吗?难道不可能是错的吗?”撒旦在伊甸园发明了一种新的道理。他暗示说:“因为上帝知道,你们吃了善恶果就能变得和上帝一样,所以就禁止你们吃。”好像上帝知道善恶果对他们是有益的所以禁止他们吃,这种奇怪的心开始进来了。

当夏娃听了撒旦的话再去看善恶果的时候,看法一下子就变了,眼光变了,原则也变了,认识也变了。所以当他们被魔鬼的虚假的谬道欺骗的时候,就产生了邪恶的心,属肉体的心。然后,就突然产生了错觉,“是不是那样做就能让我们变得更好呢?”这时再看善恶树的时候会怎样呢?就觉得果子又好看、又好吃。

属肉体的心,就是上帝的心变为魔鬼之心的状态,当我们接受这些进入自己心中的时候,看世界的观念就马上改变了。不再是属灵的心,而是带着魔鬼的心,所以在观念上、思维上是在另一个立场上,会带着属肉体的心去生活。虽然很多人不承认,但这是事实。这是我们非常重要的理解。

36 “于是,女人见那棵树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悦人的眼目,且是可喜爱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来吃了;又给他丈夫,他丈夫也吃了。”他们按照上帝命令而活的时候完全不是这样的,也没有接近过这棵树。但突然之间接受了魔鬼的谬道进入内心,心一变,属魔鬼的、属肉体的心一进入,女人见那棵树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悦人的眼,且是可喜爱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来吃了;又给他丈夫,他丈夫也吃了。自己吃了就算了,为什么给丈夫呢?属肉体的心不只是会让自己跌倒,也必定会给周围的人带来影响。属灵的心如此,属肉体的心也是如此。

后来,上帝就在伊甸园中去寻找他们,但他们却隐藏了。为什么突然间躲起来了呢?惧怕什么呢?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良心,所以当违背上帝的时候,自己也不知不觉的害怕起来,害怕审判;所以我们为了逃避这种恐惧心理就做各种各样的事情,为了逃避恐惧心理就必须灭杀良心。怎么灭杀良心呢?“哦,我现在的这种害怕的心情是不对的,是没必要的”,必须让自己产生这样的想法,于是良心就麻木了;换句话说,就是把其他的理论拿来,消灭自己清洁的良心,这就是属肉体的心。要不然就会害怕、就会躲藏起来,所以以前没有过这样经验的亚当和夏娃,当上帝找来的时候就藏起来了,这就是与上帝为仇的状态,有了一颗属肉体的心。

现在,我们来想一想,当上帝问亚当:“你是不是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树上的果子?”,那个时候亚当应该怎么回答呢?“是的,上帝,对不起,我错了,我看果子好吃就犯错了。” 亚当这么回答就行了,但问题到底是什么?亚当没这么回答。他说,“是你所赐给我、与我同居的女人,她把那树上的果子给我,我就吃了。”亚当没有说,“我错了,我吃了,对不起。”这是什么意思呢?这就是属肉体的心。

“假如女人不给我,我是不会吃的。”“假如上帝没有创造女人放在我身边,我是不会吃的。”这是亚当的回答。结果是谁的责任?上帝的责任,自己的不幸和罪,是上帝的责任。我们大部分人也是这样认为的,错误是上帝的责任,几乎没人坦白的承认是自己的错误。当人们在世上不顺利,或是有困难的时候就抱怨,抱怨别人,抱怨上帝,这是属肉体的心。属肉体的心无法做到坦白地说:“是的,我错了。”当我们生活中发生某些事情的时候,当受控告或是听到一种直接的审判声音的时候,大家是怎样对待自己内心的呢?我们如果仔细地思考这一点,就会领悟自己到底是一颗属肉体的心还是属灵的心。

我们今天要理解属肉体的心和属灵的心之间的差异。我们若是有属魔鬼的心的话,我们是不会就那么老老实实地承认我们的罪,所以说原原本本的认罪,认识我们的错误是上帝的恩典。悔改是上帝的礼物,带着魔鬼的心绝对不会承认自己的罪和错误。所以我们心中产生后悔,我们屈膝认错,这种心的产生是主的恩典,不是我们里面自然产生的,是天上圣灵的恩赐,我们一定要记住这一点!

弟兄姊妹,当您在听道或看圣经的时候,心中受感动:“主啊,是的,我错了,”那么这是上帝的声音,是主的作为,决不是你们自己自发的想法。

我们再来看看夏娃的回答。313“耶和华上帝对女人说:‘你作的是什么事呢?’女人说:‘那蛇引诱我,我就吃了。’”一样的,她在同样的立场上,抱怨上帝,控告上帝,她怪上帝如果不创造蛇让它盘在树上,我是不会吃的,是上帝的错。其实那个时候上帝为了不让他们成为撒旦的奴隶,这是上帝的恩典,是福音。

但照着上帝的形象所造的亚当和夏娃都变心了,变成了属肉体的心。从这里我们能看到,魔鬼这个叛逆者将反叛的心如同呼吸一样给我们,我们接受的话,我们就变成了属肉体的心。所以我们每天都要去保守我们心灵的每一个通道,必须每天接受属灵的心。当然不是我们有属灵的心,而是圣灵居住在我们心中,不断流入到我们里面,我们必须始终打开管道去接受。我们若理解了这一点,就能对属灵的心和属肉体的心有更多的领悟。

后来,上帝怎样做?怜悯他们。如果就这么不管他们,那么他们就永远没有希望了,他们的子孙也没有希望了,他们活着也只有死路一条。所以上帝他做了什么?将亚当和夏娃从被魔鬼捆绑、被属肉体的心束缚的状态中拯救出来,这就是恩典。上帝给了他们选择的权利,让他们选择要属灵的心还是属肉体的心。

同样地,这也是我们现在的选择。主把我们从奴隶的状态中释放出来之后,然后让我们选择。这就是315“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为仇,你的后裔和女人的后裔也彼此为仇。女人的后裔要伤你的头,你要伤他的脚跟。”如果不这样的话,我们的本性、我们的心就会喜欢世界,喜欢世俗,自然而然就会喜欢魔鬼的思想方式。当上帝将与恶为仇的心放在了我们里面,我们心中才会有讨厌恶、选择善的可能性,这是福音的开始,是恩典。所以创3:15节是上帝救赎人类福音的绪论,是福音的开始。所以我们人类就获得了可以选择与魔鬼、与肉体为敌的机会。

  213“你们死在过犯罪恶之中,他叫你们活过来。那时,你们在其中行事为人随从今世的风俗,顺服空中掌权者的首领,就是现今在悖逆之子心中运行的邪灵。”这里保罗对外邦人说什么?说你们以前是带着那在悖逆之子心中运行的灵而生活的人,也就是说之前的心不是属灵的心,是属肉体的心,叛逆的心,撒旦的心。“我们从前也都在他们中间,放纵肉体的私欲,随着肉体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为可怒之子,和别人一样。”我们本质上,从出生时开始就是可怒之子,是带着属肉体的心而活的人。这个时候上帝给了亚当、夏娃福音,让他们从那被属肉体的心束缚的状态中释放和分离出来。同样地,上帝也通过福音在我们心中做着同样的工。上帝对亚当和夏娃是怎么做的?他赐下恩典,在他心中放入与魔鬼、与肉体为仇的心。同样地,我们本是可怒之子,但是上帝用福音,用圣灵将生气吹入我们里面,我们就悔悟过来,有了与魔鬼为仇的心,我们就活了过来,这就是救赎的开始。

21118“所以你们应当记念,你们从前按肉体是外邦人,是称为没受割礼的,这名原是那些凭人手在肉身上称为受割礼之人所起的。”这是什么意思?我们若是和上帝分离,我们彼此也不得不分离。就像犹太人把自己从外邦人中区分出来,外邦人也将自己从犹太人中区分出来。

“那时,你们与基督无关,在以色列国民以外,在所应许的诸约上是局外人,并且活在世上没有指望,没有上帝。你们从前远离上帝的人,如今却在基督耶稣里,靠着他的血,已经得亲近了。因他使我们和睦,将两下合而为一,拆毁了中间隔断的墙。”通过福音,让外邦人也和犹太人亲近,让外邦人也和上帝合一,所以外邦人和犹太人合一了。拆毁了他们之间的墙壁,不会再说你没有受割礼,你走吧,他们成为了一。

“而且以自己的身体废掉冤仇,就是那记在律法上的规条,为要将两下借着自己造成一个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既在十字架上灭了冤仇,便借这十字架使两下归为一体,与上帝和好了。”我们的心是和上帝为敌的,你也是与上帝为敌,我也是与上帝为敌,这个人也是与上帝为敌,那个人也是与上帝为敌,但这通过十字架消灭了。通过十字架将与魔鬼为仇的心放在我们里面,使我们认识上帝,使我们认识主的爱,使我们知道他的旨意,将生气吹入我们心中,这就是福音,这就是十字架。仰望十字架,十字架有一种神奇的力量,虚心地仰望十字架就能活,从那里会发出生气,会发出圣灵的恩典,所以就废了与上帝的冤仇。

“并且来传和平的福音给你们远处的人,也给那近处的人。因为我们两下借着他被一个圣灵所感,得以进到父面前。”远方的人,近处的人,无论是谁,只要仰望十字架就能活下来,这就是福音。

虽然耶稣是两千年前被钉的,但他常常通过他挂在十字架上的形象生活在人类中间。耶稣死在两个强盗之间,一个强盗承认了耶稣悔改了,但另一个强盗临死也在抱怨,最后死了灭亡了。两个强盗死在了和耶稣相同距离的地方。世界上所有的人,站在得救的位置上是同样的距离。不管是远还是近,不是上帝的手短,也不是福音的能力不足,我们要理解所有人都在同样的距离中,上帝对每个人有同样的能力,有着同样的爱,上帝想要拯救每个人。所以上帝在十字架上废了人与上帝为敌的心,让人走近上帝。

大家是带着怎样的心呢?是属肉体的心还是属灵的心。我们要查验自己的内心。如果我们是带着属肉体的心,或者说先前是带着属灵的心,但突然之间又变为了属肉体的心,那么我们要仰望十字架,当我们仰望的时候,我们的心突然之间就变得谦卑,叛逆的精神也消失了。我们就不会再说,“主啊,因为那个,因为这个,因为我的状况是这样。”而在心中会说:“上帝啊,是我,是我犯罪了,我是罪人,我是不足的,求你怜悯我!”这就是十字架所赐的恩典。

弟兄姊妹,耶稣的十字架废除了我们各人里面与上帝为仇的、属肉体的心。属肉体的心是无法遵守上帝律法的,是不想遵守也无力遵守的。但有人会说:“主的十字架依然是爱我的,主替我赎罪了,我即使带着属肉体的心也是能得救的。”不是的,我们的心要改变,要变成属灵的心,就是上帝的心,这样的心是通过福音而开始的,这样的心每天都要得到供给,这样的心必须每天赐给我们,我们本性上并没有这样的心,这样的心必须持续不断的流入我们的心中,这就是上帝的创造。倘若我们愿意,主创造的能力和圣灵的恩典就会不断地流入,维持我们的得救。一次得救并不代表永远得救,因为我们可能由于不警醒让自己的心又变回属肉体的心,因为在伊甸园善恶树上的蛇始终存在,并且变得更狡猾了。  

彼得也常常在属灵的心和属肉体的心之间反反复复,但庆幸的是他还是以属灵的心结束了。犹大也是反反复复,但却成了以属肉体的心结束的不幸之人。所以我们在上帝面前只能是怎么做呢?那就是谦卑地屈膝在主面前:“上帝啊,求你赐给我属灵的心,求你为我造清洁的心。”因为我们不知道自己何时会回到属肉体的心,有的时候我们察看这样的心,我们自己也不知道何时变回了属肉体的心,所以我们要持续接受上帝圣灵的恩赐,不断得到供应,就像充电一样,不断得恩典。

西11924“因为父喜欢叫一切的丰盛在他里面居住。既然借着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借着他叫万有,无论是地上的、天上的、都与自己和好了。你们从前与上帝隔绝,因着恶行,心里与他为敌。”这是属肉体的心。“但如今他借着基督的肉身受死,叫你们与自己和好,都成了圣洁,没有瑕疵,无可责备,把你们引到自己面前。”这是属灵的心。我们若带着属灵的心,会按照上帝的形象成长,会在主面前成为圣洁无瑕疵的人。“只要你们在所信的道上恒心,根基稳固,坚定不移,不至被引动失去福音的盼望,这福音就是你们所听过的,也是传与普天下万人听的。我保罗也作了这福音的执事。现在我为你们受苦,倒觉欢乐,并且为基督的身体,就是为教会,要在我肉身上补满基督患难的缺欠。”保罗他知道属肉体的心的人是什么样子,他也知道十字架的能力,如果传这样的福音,人们就获得属灵的心。保罗知道事关永生的大事,所以他抛弃了一切,为了认识耶稣,看一切为粪土,并且在肉身上补满主的一切苦难,他成为了这样的传道人,最后被砍头而死,这就是保罗的人生。

主必速来!主在最后要在世上进行大摇动,他要大大沛降圣灵震撼世界,让我们从与上帝为敌、从属肉体的心中挣脱出来吧!让我们走向救赎的开端!

  祷告:我们在天上的父啊,感谢你的恩典,我们很想获得属灵的心;但我们知道,获得与魔鬼、与罪为敌的心不是我们自己能做到的,这是你的恩典,我们的命运完全在于自己的选择。主啊,求你赐给我们力量,不要让我们错过这个宝贵的机会,并且每天赐给我们恩典,让我们得到属灵的心,使我们有愿意守诫命的心,也有守诫命的能力,让我们得以存活到最后,成为你救赎的见证。奉拯救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圣名恳切地祈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