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生之母的含义

9 月 21, 2018

                     

祷告:我们在天上的父啊,我们感谢你,当我们仰望并且理解了你对我们的慈爱时,我们愿意来到你的面前,渴望按照你的旨意生活的心,就像火焰一样在我们心中燃烧着;我们也渴望能回到永远的天家,也只想彰显上帝的荣耀;我们希望不再为自己活,只为替我们死的主而活。主啊,求你帮助我们,祝福我们,求你让我们每天更多地理解那位寻找迷失的羊的牧者。奉耶稣基督的圣名恳切祈求!阿们!

创3:章中记载了上帝怎样对待犯罪的人类。每当我们读创3:章的时候,就好象听到了上帝的呼喊,似乎上帝在呼喊——“活着吧!不要死,要活下来!”我们似乎能听到上帝这样急切的呼喊声!

亚当为什么给他妻子取名叫“夏娃”呢?“夏娃”意思是“众生之母。”称自己的妻子为众生之母,是有着非常惊人的含义的,也给我们带来了很深的感动!

我问大家:亚当称自己妻子为夏娃,是在他们犯罪之前还是之后呢?32021“亚当给他妻子起名叫夏娃,因为她是众生之母。耶和华上帝为亚当和他妻子用皮子作衣服给他们穿。”

给他们用皮子做衣服穿,是犯罪之前还是之后?是犯罪之后。他们犯罪之后,因为有罪责感、因为无法面对上帝、因为害怕刑罚而逃跑了。上帝呼喊他们说:“亚当,亚当,你们在哪里?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树上的果子吗?”上帝后来对亚当说:“地必给你长出荆棘和蒺藜来,你也要吃田间的菜蔬,你必汗流满面才得糊口。”也对夏娃说:“你生产儿女必多受苦楚。”上帝作出宣判之后,亚当称妻子为夏娃,也就是在犯罪之后。这为什么有很深的意义呢?这是意味着一种信心和盼望,是指相信救赎的计划,是说明上帝要拯救我们的含义。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321“耶和华上帝为亚当和他妻子用皮子作衣服给他们穿。”那时并没有现成的衣服可以从衣柜里拿出来穿,而是上帝用皮子作衣服给他们穿。为了做出皮衣,需要有动物牺牲,上帝宰杀了羊,用皮子给亚当夏娃作衣服。

经历这件事之后,亚当是怎么做的呢?他面对着自己的妻子对她说:“妻子,我们现在不用死了,我们现在能活下来了;我本来以为我们会死的,但现在你的名字要叫‘夏娃’,就是众生之母,从你所生的所有人都拥有得永生的机会,妻子,我们现在真的能活下来了。”我们从《创世记》简短的记述中可以联想到这些场景。

 “亚当夏娃犯罪之后,上帝为他们用皮子作衣服穿。”看到圣经这样记载时,我会联想到很多。当时,亚当夏娃颤抖着站在上帝面前,上帝对他们说明了非常严肃的问题。“亚当,你看到后面的两只羊了吗?”亚当回头看到了两只羊羔,非常可爱,就像是现在的宠物一样。上帝对亚当说:“把它们叫过来。”亚当就吹了声口哨,将它们叫了过来,一只奔向亚当的怀中,另一只奔向夏娃的怀中。亚当夏娃或许抚摸着它们说:“真是很难过,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见到你们。”而此时,上帝再次严肃地对亚当说:“亚当,你看到那里的石头了吗?”亚当回答说:“是的,上帝,我看到了。”上帝对他说:“拿两块石头来吧。”他拿过来了,然后上帝叫他把石头击碎,亚当遵从了。“亚当,用锋利的石头击打羊!”亚当问:“上帝,怎么能用石头击打羊呢?”但这是主的命令,于是他击打了羊。“再用力一点!”他用更大的力气打了下去,羊就颤抖着流出了血,似乎在问:“我到底做了什么?为什么要打死我?”亚当目瞪口呆地望着颤抖着死去的羊,他第一次看到了死亡。

惊惶失措的亚当把怀中的羊丢在地上,问:“上帝啊,是因为我和我的妻子犯罪了,违背了你的命令,所以我们也要这样凄惨地死去吗?”上帝对他说:“不,亚当,是我将会如此死去。我将会在你们的后裔中出生,因为你们犯了罪,我会替你们担当罪和罪的刑罚,我会如此死去。但从今以后,凡是相信我,愿意悔改来到我面前的人,就有重新获得永生、重新回到伊甸园的机会。”主向他们说明了救赎的计划。

那时亚当夏娃是什么反应呢?他们跪在主面前说:“主啊,不可以这样做。我们是毫无价值的人,请你不要这样做,你干脆让我们死亡吧。为我们这没有价值的人,你怎么能流血舍命呢?”我在想,这可能就是当时宰杀羊、用羊皮作衣服时的场景。我们是否能听到上帝的声音呢?是的。从此,夏娃成为了众生之母;从此,亚当知道了,以后出生的每一个人,都能拥有永生的机会。

亚当因犯罪被逐出伊甸园后,夏娃生的头一个儿子,叫作该隐。“该隐”是什么意思呢?“我得到了儿子”。换句话说,“我获得了弥赛亚”。始祖满怀期盼地想:“这个孩子是否就是上帝所说的那位弥赛亚?”但是,这个儿子后来却犯下了惊人的大罪,竟然杀死了自己的弟弟。亚当夏娃看到该隐犯的罪该是多么地痛苦啊!他们一定是非常痛心,因为看到了由于自己的堕落,导致了怎样的结果。我想,亚当夏娃犯罪之后,看到了很多罪的结果,他们后来可能再也没有犯罪了,肯定是非常厌恶罪恶了,他们肯定对罪和罪的结果有了非常深刻的领悟。

啊,“夏娃”--众生之母,在始祖的名字中,包含了我们获得救赎的盼望。

夏娃的后裔中,每个新生的婴儿原本是没有任何希望的,但现在,每个孩子都带着永生的盼望出生在世上,在一生的时光当中可以寻求上帝,或者揣摩而得,可以发现真理,然后以喜乐的心、理解主的心献给上帝,他们将会带着能获得永生的盼望而出生在这个世界上,将不再是只面临死亡的生命,而是带着可以永远生存的机会出生在世上。所以夏娃的名字叫众生之母。

  从伊甸园的情景,我们能联想到耶稣所讲的迷羊的比喻:在一百只羊当中有一只羊迷失了,牧人为了寻找这迷失的一只,就放下了99只,这99只就好比是全宇宙中所有没有犯罪的众生灵,主耶稣将99只放在羊圈中,为了寻找那一只迷失的羊,为了寻找那可怜的人类,来到地球上,替我们钉死在了十字架上。

“当他远远地听到迷羊的第一声微弱的哀号时,他得到了何等的安慰啊!”看样子它还活着!牧者听到了那羊的声音,就松了一口气。

所以,当我们艰难、灰心、失望的时候,似乎我们失去了救恩的时候,我们要向上帝发出呼喊,我们要告诉那位出来寻找迷羊的牧者,要告诉他——“我在这里!”,所以,当我们迷失了,我们要发出声音,告诉牧人。然后,“他循着声音的方向,翻山越岭,冒着自己性命的危险,攀越悬崖峭壁。”这是多么真实的感人的场面!当我们知道这种场面时,我们是不是应该持守信心,向主不断地祷告呢?是不是不断地呼求,流泪恳求呢?是的。“主啊,我在这里。”  

然后,他是这样的寻找:“当他听到哀鸣渐渐微弱下去,就知道他的羊已濒于死亡了。”当我们灰心绝望时,不知道怎样祷告,也觉得没有脸面向主祷告时,即或如此,主的耳朵也会转向我们,他会亲近我们!

“终于他的辛劳得到了报偿,迷失的羊找着了。这时他并不因羊所加给他如此的麻烦而斥责它,他不用鞭驱赶它,他甚至也不牵着它回去,他乃是欢欢喜喜地将这颤抖着的小生物扛在肩上,牧人庆幸自己的寻找没有徒劳,而快乐地将羊带回羊圈。”这是描述一只迷失的羊被找回时的感人场面!如同把羊扛在肩上的牧者,耶稣在一直不断地靠近、再靠近我们,要把迷失的我们带回到羊圈中,将我们扛在肩上带回到天国,回到始祖失去的伊甸园中。弟兄姊妹,鼓起勇气吧!在永远的福音里,在救赎计划中,包含着上帝让所有人都能回到天家的旨意!

感谢上帝!在这个比喻中,没有描写一个失望的牧人空手而归;这个比喻没有论到失败,而是论到失而复得的成功与快乐!主因为找到了羊,就回到家里叫许多邻舍来一同庆祝;就是因为找到了这一只不听话的羊而庆祝。由此我们可以知道:一个罪人如果回家了,天上的众天使就会非常喜乐,与天父一起庆祝。“我寻找到了一个迷失的灵魂了!”当我读到耶稣的比喻时,我就能明白主的心肠,就能知道主的心意!读到这里,我似乎就能听到主慈详的呼唤声!

“这里给我们以神圣的保证,说明在上帝的羊群中即使走迷了一只也不会被忽视,没有一只会被撇弃而得不着救助的。”我确信,即使世上只有你或我一个人能得救,耶稣也依然会来到这地球上,这就是我们的上帝!我们是无法理解的,比起这浩瀚的宇宙,我们真的是算不得什么,还不如一桶水中的一滴,也不如尘土,丢掉了不就行了吗?但上帝为了一只迷失的羊,竟然为我们这渺小的地球而来!这是多么感人,多么值得感恩的事情。

我今天是不是在讲众所周知的事情呢?是非常简单的事情。但大家知道吗?福音、真理就在这非常简单的主的话语中。今天是否有人误解或误会了主寻找迷失的羊的心情呢?心中是否绝望了呢?弟兄姊妹,圣灵此时此刻正来到我们心中告诉我们:“请你走到十字架面前,再走到耶稣面前,用全身的力气呼喊——咩!咩!主必定会听到的!”

“每一位愿意承受救赎的人,基督都必挽救他脱离败坏的深坑和罪恶的荆棘。”弟兄姊妹,大家是在罪中吗?仍然在罪和罪的习惯中,还没有脱离吗?大家再怎么努力想抛弃依旧做不到,或没有力量吗?仍然不知道主的能力吗?请你呼求吧!“主啊,我在这里!”主就会来亲近你,将你抱在怀中,让你回到父家!大家有什么苦难吗?在你人生中有什么艰难吗?大家向天上的大牧人呼求祷告吧!

但是有人说:“罪人首先要悔改才可获得上帝的慈爱。”就好像悔改是一种功劳,我们先悔改了,上帝才会看重我们。但耶稣在这个比喻中所描述的情形,与此截然相反。我们还是罪人的时候,上帝就已经出来寻找我们了,这是耶稣的教导,这是圣经的说法。 

悔改是如何产生的呢?是在我们似乎没有任何得救的可能性、没有机会得到恩宠和怜悯的时候,就因为我们迷失了,仅因这个理由,上帝出来寻找我们,要来接我们;当我们领悟到这一点,心中感谢主的恩典而涌出眼泪来,这就叫做悔改。

我们自己无法悔改,悔改并不是我们自己在心中做成的;而是因看到了上帝的恩典和慈爱,而从内心中自然涌现出来的一种反应。大家认识耶稣吗?请你来认识他!那么,当我们真正认识耶稣的时候,我们心中就会涌现出悔改来。我们并不是为了获得主的爱而去悔改,而是因为主先爱了我们,我们才会有悔改的心。救恩并不是我们去寻找上帝,而是上帝来寻找我们。

31112“没有明白的,没有寻求上帝的;都是偏离正路,一同变为无用。没有行善的,连一个也没有。”主知道一切,他知道我们是迷失的羊,本着自己无法来寻找主,所以他亲自来到世上迎接我们。

上帝呼喊了因犯罪而惧怕、逃避的亚当夏娃,且宰杀羊羔给他们作了皮衣。所以亚当称自己的妻子为夏娃。现在我们是有盼望的人,因为夏娃成了众生之母,原本没有盼望的人,现在有了生命的盼望。亚伯拉罕在没有盼望的情况下信靠了上帝,这就是信心,这就是我们大家要拥有的信心。

 55-8“盼望不至于羞耻;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上帝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因此我们有了盼望。“因我们还软弱的时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为罪人死。为义人死,是少有的;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上帝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我们怎么确认上帝的爱呢?是当我们寻找基督的时候吗?不是的;是我们成为义人之后吗?也不是的,而是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主来寻找了我们。

5910“现在我们既靠着他的血称义,就更要藉着他免去上帝的忿怒。因为我们作仇敌的时候,且藉着上帝儿子的死,得与上帝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我们领受这些爱,非常感谢地领受了救恩,那么,从此应该怎么做呢?我们想按照主的旨意生活的愿望是否会变得很恳切呢?难道我们不想跟随主的复活,效法主的人生吗?这就是信仰生活。得胜世界,得胜魔鬼,得胜自己心中罪的本性,得胜一切诱惑,这都需要非常大的原动力。需要很大的力量让我们产生正确的动机,这动机的来源就是寻找迷羊的良善牧人。如果我们认识他,心中就会有悔改,就会理解复活的能力,想要按照主的旨意生活的愿望就会每天进到我们心中。让大家每天存活的救恩和获得永生的基本能力是从何而来?是从认识上帝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而来。

511“不但如此,我们既藉着我主耶稣基督得与上帝和好,也就藉着他以上帝为乐。”实际上,并不是我们为了得救、得功劳、获得上帝的爱、让上帝理解我们,而努力悔改;而是因领悟了——我们还在罪中时耶稣对我们惊人的爱。刚开始的时候不能很好理解,似乎无法置信,但当看了又看,听了又听……当我们理解了上帝的爱时,我们才会醒悟,才会产生好的动机,才会产生想要为主而活的献身精神,每天就会有悔改的经历。做错事情的时候,我们就会说:“主啊,对不起,我真是做错了。主啊,我不知道怎么又这样了。”这就是我们对主慈爱的反应,出于爱的自然反应,而不是为了完成义务行出来的。

所以,使我们得胜世界的就是我们的信心。是什么信心?是对耶稣十字架的信心,认识了这十字架而有的信心。耶稣为了寻找迷失的羊,越过陡峭的悬崖,听到了羊的呼叫就舒了一口气,而放心了。因找到了羊就欢喜快乐,将它抱在怀中,或者扛在肩上。而这只迷羊知道了牧者对它的爱之后会怎么做呢?236“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因为认识上帝,理解了他的爱,故此,就会产生一种动力——“上帝希望我做的一切,我都愿意去做。”这就是得胜世界的信心。所以我们就能得胜世界,得胜罪恶,得胜魔鬼,这就是我们信仰的原动力!

  

上帝用皮子给亚当夏娃做了衣服,并将救赎计划告诉了他们。那时亚当理解了,领悟了。他对妻子说:“妻子,我们有活路了!原本以为只有死路一条。现在你的名字要叫夏娃,是众生之母。”

上帝给他们作了皮衣之后,把他们逐出了伊甸园。为什么?因为始祖犯了罪,处在堕落的立场上,如果他们还继续吃生命树的果子存活,在宇宙面前是不公平的,那是不公义的事情。犯罪的人要是继续吃生命树的果子,而永远活下去,是不可以的。所以上帝不得不让他们死去,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他们现在面临死亡了。但是在他们有生之年,可以发现上帝的爱,发现真理,只要来到主面前屈膝就可以了。因为上帝将第二次能回到伊甸园的机会赐给了他们,给了他们能存活的机会,所以夏娃的名字叫做众生之母。我们是因着主付出了他宝贵的生命而有了出生的机会。

322-24“耶和华上帝说:‘那人已经与我们相似,能知道善恶。现在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树的果子吃,就永远活着。’耶和华上帝便打发他出伊甸园去,耕种他所自出之土。于是把他赶出去了。又在伊甸园的东边安设基路伯,和四面转动发火焰的剑,要把守生命树的道路。”表面读起来,就觉得上帝好像手中拿着剑对他们说:“出去!再也别想进来!”但实际上不是这样的理解。

伊甸园的东边安设了基路伯天使和四面转动发火焰的剑,这里说的是什么意思呢?991“耶和华作王,万民当战抖。他坐在二基路伯上,地当动摇。”这里说上帝坐在二基路伯上,基路伯天使所在之处,就有上帝临格在那里;有上帝所在的地方就必定有基路伯天使在那里。在伊甸园的东边安设基路伯和四面转动发火焰的剑,这是转动的火焰,是来回走动的火焰。 这是描述摩西在异象中看到了上帝,看到亚当夏娃离开的场景。以荣耀的模样,像火焰的剑一样来回走动,如同在盼望等待离家出走的孩子回家。所以,摩西所看到的,是在二基路伯天使中间来回走动的等待浪子回家的上帝的形象,所以,他描述成“四面转动发火焰的剑”。

现在开学刚刚过去,我们经常看到父母送别外出上大学的儿女时,就一直向离去的孩子挥手,直到看不见车子为止的场面。“女儿啊,儿子啊!妈妈会一直等着你回来,要经常打电话!经常微信啊!”每当父母和儿女离别时,就会忧伤、就会流泪,我们经常会看到这种场面。其实,上帝看着离开伊甸园的亚当夏娃时也是一样的心情,所以忧伤地来回走动。“我心中有计划,要让你们重新回到伊甸园、重新回到这里,我在这里永远等着你们回家。”弟兄姊妹,你是否能听到上帝发出的这种声音呢?

大家见过在成长过程中没有得到爱的孩子吗?每当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他们就会发现身边是一片漆黑的,也没有妈妈,谁都不在。孩子就会大声地哭泣,可是再怎么哭,也没有人来抱他,孩子心里该是多么忧伤、害怕!没有得到爱,没有得到关怀而长大的孩子,长大之后会怎么样呢?就不懂得爱别人,也难以接受别人的爱;心里也会很顽梗,性格也会很粗鲁,这就是我们的人生。有太多的人到至今也没有理解上帝的爱,既不知道、也没有见过上帝惊人的爱,所以上帝要通过圣灵唤醒我们,让我们来理解耶稣的十字架,明白他舍己之爱!

 为了获得我们的内心,为了进入我们心中,为了让我们能理解上帝的爱,为了让我们心中流出悔改的眼泪,为了让我们走向救恩,为了找回迷失的羊,耶稣来到了地上,在十字架上展开了双臂。

大家都知道:在耶稣的比喻中,有三个比喻是连着讲的——迷失的羊、失钱的比喻和浪子的比喻。在讲失钱的比喻时,说到这枚钱币是妇人出嫁时的嫁妆,但她丢失了,所以她点上灯,打扫屋子,细细地找。丢失的钱预表什么?预表我们这些人类,处在连自己已经丢失了也不知道的状态。迷失的羊预表什么?知道自己迷失了,但不知道回家的路,而在哭泣的人。浪子呢?固执己见的离家出走了,他虽然知道怎么回来,但由于叛逆,不想回来,只要世上还有可享乐的,只要还有健康,还有钱财就不想回头;但是危机来到了,痛苦来到了,有艰难的事情临到时,被丢弃时,他就想回到父家。主用三个不同的比喻代表了世上不同类型的人。

 有些人可能从丢失的钱变成了迷失的羊,最终成为了浪子。我们要理解上帝此时此刻为了我们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情,怎么对待我们,如何来寻找我们。我们要理解亚当称妻子为夏娃的含义。

大家知道吗?这位上帝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都是不改变的一位。如果我们的上帝曾在伊甸园的东边充满慈爱地看着亚当夏娃离去的背影,怀念他们……那么,今天这位上帝依然以同样的方式等待你、我。当上帝看着亚当夏娃离开伊甸园时,以非常怜惜的心对待他们,那时主是坐立不安的心情,这同一位上帝在今日难道不也是以同样的心来亲近我们吗?请你相信吧!主必速来!耶稣不仅降到地上,也来到我们每个人的身边,且用圣灵感动我们,他必定会拯救我们到底。我们是有盼望的,我们是有希望的人!因为我们是众生之母的后裔!愿上帝的话语给散居在各地的弟兄姊妹带去问候和祝福!愿主耶稣基督的恩惠常与大家同在!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