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的灵长

8 月 25, 2018

祷告:我们在天上慈悲的父啊!我们多么地感谢你救赎的恩典,当我们还是罪人的时候你已经爱了我们,我们感谢你救赎我们这没有价值的人生,并赐给我们管理万物的特权。主啊,我们这些软弱不足的人,我们算什么呢?但是你竟然道成肉身来眷顾我们,亲自来访问我们,主啊,我们感谢你的心意和安排,我们愿意按照你的旨意而活,我们愿意遵守主的诫命,求你赐给我们圣灵,也赐给我们信心,求你帮助我们在任何环境中决不致于动摇,求你特别地帮助在患难中的弟兄姊妹,求你赐给他们信心和力量,求你帮助他们过得胜的生活,求你赐给他们喜乐的心,将一切的赞美归给我们在天上的父!盼望你速来!奉耶稣基督的圣名恳切地祷告。阿们!

来2:5“我们所说将来的世界,上帝原没有交给天使管辖。”这里说:将来的世界,上帝没有交给天使来管理,那么请问交给谁来管理呢?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才能有资格来管理这个世界呢?

回顾一下我们起初被造的时候,就是管理这个世界的。创 1:26“上帝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像,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虫。”

但是,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比其他任何时代,更知道自然界遭到更大的破坏。动物们受着痛苦,禽流感泛滥,这些难道是鸟儿、家禽的责任吗?不是的,都是人造成的破坏。上帝想要拯救我们的目的之一是什么呢?让我们重新成为万物的灵长,也就是要使我们重新成为天、地、海的主人;让我们重新管理一切海里的鱼、空中的飞鸟、地上的所有生物和昆虫,这就是上帝拯救我们的目的之一。将来并不是让天使来管辖世界,这是我们的责任。

来2:6“但有人在经上某处证明说:人算什么,你竟顾念他?世人算什么,你竟眷顾他?我们犯罪堕落之后,变得如此败坏,自然界也跟着遭到了毁损,但上帝仍然来救赎我们。我们到底算什么?上帝如此的顾念我们?我们可能会怀疑,上帝到底认不认识我?到底会不会看顾我呀?

7节:“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点,赐他荣耀、尊贵为冠冕,并将你手所造的都派他管理。在天上有上帝的荣耀,这是指什么说的呢?上帝造太阳、月亮、星星时,就是指安置了上帝的荣耀。这个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当我们观看天空的时候,我们的存在是多么渺小;当我们观看太阳、月亮、星星的时候,我们就会发现自己什么都不是,就能感受到自己是极其不足、软弱和缺乏,然后就会屈服、就会敬畏上帝。

当我们看到天上的荣耀和尊贵时,我们能感受到我算什么,上帝竟然如此的眷顾我,为我着想?“眷顾”在英文就是“访问”的意思。意思就是:上帝啊,你如此的为我着想,来访问我。这里还说“比天使微小一点”,其中包含了什么含义呢?就是将来我们得救之后,会比天使更优越。这就是上帝的计划。

在启示录14章中说到十四万四千人的时候,他们将会在上帝的宝座周围时常赞美主。这个意思就是我们在全宇宙面前,会成为传扬上帝的慈爱、旨意、目的的代理人,这就是我们得救的目的。所以我们的被救赎,是为了赞美上帝,是为了上帝的荣耀。那时候,象我们这样经过堕落而升高的人,天使们不能理解这样的恩典,他们没有经历犯罪堕落之后,因着上帝的恩典和宝血得到救赎的经验,所以他们心中的感谢和赞美无法与我们相提并论。因此堕落的人类得到恢复而升天之后,将会做惊人的事情,在宇宙中没有任何一个生灵能唱出这样的赞美,他们将会唱新歌,因着他们的赞美,整个宇宙再也不会有犯罪和叛逆的事情,将会成为永保安全的地方,所以上帝拯救我们的计划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8节:“叫万物都服在他的脚下。既叫万物都服他,就没有剩下一样不服他的。只是如今我们还不见万物都服他。这里说:万物还没有服从,为什么?因为万物都有罪的结果,万物因着我们的堕落,它们也在一同叹息。因着罪的缘故,万物还没有服从我们。

9-11节:“惟独见那成为比天使小一点的耶稣,因为受死的苦,就得了尊贵、荣耀为冠冕,叫他因着上帝的恩,为人人尝了死味。原来那为万物所属、为万物所本的,要领许多的儿子进荣耀里去,使救他们的元帅,因受苦难得以完全,本是合宜的。因那使人成圣的和那些得以成圣的,都是出于一。所以,他称他们为弟兄也不以为耻。 耶稣道成肉身,来到我们中间,成为我们人类的一员,与我们没有任何区别的生活在这世上,耶稣称我们为弟兄,这就是主对我们的拯救。“上帝啊,你如此的看顾我,为我着想!”“上帝啊,为什么访问像我这样的人呢?”

  

我们再来看诗篇8:1“耶和华我们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你将你的荣耀彰显于天。当我们仰望天空时,就能知道我们是被造物,我们就会谦卑在主面前。

2节:“你因敌人的缘故,从婴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敌和报仇的闭口无言。无论魔鬼多么想让我们跌倒,不让我们得救,即使有许多问题临到:飓风、洪水、战争、逼迫、杀害等许多事情,但这些事情,反而会成为主的旨意和计划,来成就我们的救赎。当我们有痛苦和患难时,这些痛苦和患难反而让我们更加走向主。虽然魔鬼为了搅扰我们而让我们遇到这些事情,但是这些会成为我们得救的因素。所以魔鬼时常比上帝少一些计谋。

3节:“我观看你指头所造的天,并你所陈设的月亮星宿。当我们看到天上陈设的月亮星宿时,就能感受到我们人算什么呢?看看太阳,它始终在照耀着,世上哪里还能有这种奇妙的事情呢?当我们站在主的大能面前时,我们的存在实在是太渺小了,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存在。那时我们便说,人算什么,你竟顾念他?世人算什么,你竟眷顾他?”(诗8:4)

我来讲一个比方:有一天,我所住的村庄来了一辆档次非常高的小车,前面有警车护卫,场面真的非常震撼,住在那里的人从来没有见过这种场面,人们都在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后来,这辆车慢慢的停在了我的家门口,然后从车上下来了一位高官,他说:“我来见我最好的朋友!”,竟然是来找我的?全村的人是不是都会震惊呢?从此之后众人会怎么对待我呢?啊,高官的朋友!

同样地,我们的救主,他是那么的疼爱我们,为我们着想,来访问我们,我们到底算什么?上帝造了日月星辰,造了宇宙,也造了千千万万的天使,这样的一位上帝竟然在想念我,为我着想,甚至来访问我;上帝是那么的爱我,来访问我,那样为我着想,如此的为我考虑,如此的抬举我,看重我。当我们知道这一点的时候,我们心里面就会兴起一场革命。因此我们可以赞美上帝,为上帝而活。上帝竟然如此的看顾像我这样的人,主啊,我周围的人也不认证我,我到底算什么?你竟然如此的顾念我,如此的眷顾我,替我着想,来访问我。

当我们仔细思考主钉死在十字架上时,我们真是非常震惊。耶稣说:我是为了你,不是为了你们,是为了你。主啊,我到底算什么?你竟然顾念我?这就是福音能力的根源。没有感受到这一点的人,总想自己能勉强得救就可以了,所以他们得救的目的,祷告的目的,奉献的目的,捐献十分之一的目的,赞美的目的都是为了自己的得救。但是当我们理解了上帝为什么如此的爱我们,如此的来看顾我们的时候,我们就会为了赞美上帝而活。所以,这两等人是有区别的。上帝为什么如此的爱我呢?当我们知道了这一点,心中就会充满感恩。

5—8节:“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点,并赐他荣耀尊贵为冠冕。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万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兽、空中的鸟、海里的鱼,凡经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脚下。我们原本是管理万物的灵长,但犯罪使一切都被破坏了,所以上帝要恢复我们,拯救我们,最终使我们成为真正治理地球的灵长,因此鸟儿、狮子、马、小鹿都会欢喜雀跃,只要我们叫鸟儿过来,鸟儿就会毫无惧怕的到我们这里来;所有的花朵绽放,没有任何腐烂,一切都是硕果累累,万物都会赞美主,将荣耀归给主,自然界就会变得使我们非常欢喜快乐,上帝拯救我们的最终目的就是这个。  

在宇宙中,上帝是灵长,是上帝在掌管着;在这个地球上,是我们在支配着;其他星球上,仍有未曾堕落的生灵,他们在自己的星球上,是灵长、是支配的人。

但现在我们非常自私,无法管理支配这个地球。我列举几种情形的例子,比如:我们看到某个人的时候,就会说:你长得真漂亮。为什么会说这种话呢?为了取悦人心。为什么我们会说:你讲道讲得真好!我们是为了获得他的好评,为了让他对我有很好的认识。我们有意无意地为了高攀、为了让自己的生意做的更好,也会去利用人,所以有时候我们成了“做买卖”的人。买卖人是怎么做的呢?做买卖的人都是为了赚钱,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

有一次我和我妻子一起上街,我对她说:“走吧,很久没给她买衣服了,去看看衣服吧。”当时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店主说:“女士,您的身材真是太好了!”店主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她需要买人心。我妻子又不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她竟然说我妻子的身材非常好,所以他到我这里说:“先生,您看,您妻子的身材多好啊,这件衣服对她真合适,实在是太好看了,看起来年轻多了。”确实这样的话,人听起来心里非常舒服。

其实我们常常跟这位店主一样,我们说话、做事、计划事情的时候,总想利用人,取悦于人,这就是堕落,这就是自私。我们从来不欺骗自己,但是,我们对待别人,对别人说话,计划某些事情的时候,都是期待着这个人要怎么怎么对待我,所以就总想诱导对方,这就是自私,我们心中充满了这些自私的想法。

再比如说,人们一直在破坏自然界。现在人们到处乱砍伐树木,砍伐这些生产氧气,吸收二氧化碳的大森林,用它来盖造美丽的房子。并且为了自己生活的便利也会造出许多塑料、塑胶之类的商品,这些商品即使是埋在地底下十年也不会腐烂,会让土地荒废、让土地受损。这些给我们的自然界带来多么大的危害啊!看看我们都在做些什么?为什么开采宝石戴在自己身上呢?上帝造宝石难道是为了让我们戴在身上吗?但是人们却把它戴在身上,装扮自己。破坏自然界的就是我们这些自私的罪人,我们是破坏者。所以我们要改变!

再比方说:我们周围有很多很漂亮的动、植物,但是每当人们在野外发现动物的时候,第一时间就是猎杀,然后吃这些野味。甚至连家养的耕牛也不例外,有一次我在网上看到一个人宰杀一头牛的场面,当牛意识到人杀它的时候,它前脚立即跪下来,眼里含着眼泪,似乎在对那人说:主人啊,我本来是为你服务、为你耕作的,你也本应该是管理我的,但现在为什么如此的伤害我,要杀我呢?它在挣扎,眼睛始终看着那个人,并且带着眼泪,它始终不理解。我突然想到了这处经文,我似乎明白了这头牛心里在呐喊、在挣扎、在期盼,它多么盼望能与主人共存,这头牛实在是太苦闷了。是呀,我们在不断地伤害这个世上的万物,以至它们都害怕我们、远离我们、甚至讨厌我们。有时候我家周围偶尔也会有各种鸟,我非常喜欢这些鸟儿,我多么希望这些鸟能到我这里来,但它们都不来,因为它们怕我。这些万物多么希望能与我们人类做朋友,但我们没有管理它们的品行,会伤害到它们。

罗8:19-22:“受造之物切望等候上帝的众子显出来。因为受造之物服在虚空之下,不是自己愿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脱离败坏的辖制,得享上帝儿女自由的荣耀。我们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叹息、劳苦,直到如今。”这里说只有上帝的众子显出来,一切都会恢复过来。那么,上帝的儿子是谁?被圣灵引导的,都是上帝的儿子。意思就是:随着上帝的品行得到变化的人就是上帝的儿女。只有这等人出现了,万物才不会痛苦,这些人要速速的出现,要快快的结束,要让万物都得以恢复,因为自然界都在劳苦、叹息、哀哭。自然界真的在劳苦、叹息、哀哭吗?

有一篇报道:有一位记者去采访一位发明测谎仪的部长,但在采访的过程中,这个测谎仪突然上上下下的乱跳。

  记者就问:“部长,我难道是在说谎吗?”部长回答说:“不是的,跟你没关系,因为我没有把线连在你手上。”

问:“那这个机器为什么总是这样跳呢?”

答:“因为我在研究花草树木的反应。”

  问:“花草树木上难道会有什么感觉吗?”

  答:“是的,的确有感觉,如果周围的动物或者人流血,这些植物就会大声喊叫。”

  问:“真的吗?”

  答:“是真的。”

这个仪器突然开始上下跳动,部长就打电话问他的部下:周围有人猎杀动物还是谁被打了?他们调查了一下回电话说:“部长,没有任何事情发生。”那真是奇怪,没有发生任何事情,怎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他招头一看到记者的手说:啊,原来如此。到底是什么意思?您看看您的手。因为这位记者在无意识之中撕掉了自己手上的茧,就流了一些血,然后花朵感受到了,并且花朵和仪器之间是有连接的,所以这个仪器就一直跳动着。那时这位记者是名基督徒,他说当时就想到了罗:8章这里的内容。啊,原来如此,万物在劳苦叹息。真的是事实!

徒3:19“所以,你们当悔改归正,使你们的罪得以涂抹,这样,那安舒的日子就必从主面前来到.”安舒到底是什么意思?就是在我们非常疲惫时,喝点很有营养的果汁就会非常舒服;非常郁闷时,出去呼吸空气,就会觉得非常舒坦;当我们悔改而变为无罪时,如果有了主的真百姓,上帝拯救这个人的计划就会显露出来了。那个时候万物就会更新,花朵就会得以更新,树木就会更新,再也不会以自私的心彼此相处。如果我们得到恢复、得到拯救时,就会有安舒的日子从主面前来到。徒3:20、21“主也必差遣所预定给你们的基督耶稣降临。天必留他,等到万物复兴的时候,就是上帝从创世以来,借着圣先知的口所说的。上帝一直等待我们能恢复到原来的状态中,成为万物的灵长——人首先要从罪中得到释放,要得到恢复,不再犯罪,完全没有自私和贪心。我们要成为这样的人,要得到能管理万物的品行,当我们恢复成万物的灵长时,耶稣就会来到我们当中。这就是彼得所说的话的含义。

   现在,上帝借着各种不同的环境来改造我们,当我们借此得以恢复、成为完全没有自私的人的时候,上帝会把什么交给我们呢?会把地球、海洋、天空的主权赐给我们。我们再跟别人交流、交往时,就不会有任何想要利用别人的心。传道书说:凡事虚空,虚空的虚空。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最终才领悟到人的本分就是遵守上帝的诫命。这到底是什么意思?我们所知道的所有知识、所有学识,如果跟认识上帝的知识没有关系,就没有任何用处。这一切不能使我们得救,反而使我们受到毁损和灭亡。电脑发明出来之后是不是觉得非常方便呢?人们都在惊叹:我们以前没有电脑到底是怎么过来的?特别是智能手机的出现,简直是太方便了,如果现在一天没有手机我怎么过呀?人们都在惊叹,没有这些我到底是怎么过来的。但事实上,没有这些我们反而过得更好,人情味儿更浓,比现在更好。虽然我们拥有很多高科技的东西,但这些反而在毁损人性。看看现在玩游戏的年轻人,所以上帝需要改变我们,这样才能任命我们为万物的灵长。

大家知道但7:章是在说明耶稣“查案审判”的事情。为了证明谁可以永生,为了让众天使和宇宙居民看到上帝审判的公义和合理,为了让所有生灵都知道上帝的审判是对的,耶稣才作这样的工作;然后上帝就能得到权柄、荣耀、国度。那么这个国度会赐给谁?但7:26,27“然而,审判者必坐着行审判;他的权柄必被夺去,毁坏,灭绝,一直到底。国度、权柄,和天下诸国的大权必赐给至高者的圣民。他的国是永远的;一切掌权的都必事奉他,顺从他。这个国度再也没有忧伤和叹息,也不再有罪恶。上帝将这样的国度赐给谁呢?赐给圣徒。为什么?因为他们是遵守上帝诫命的人,他们就会拥有国度,像上帝一样就会成为万物的灵长。所以我们的得救从广义上讲并不是仅仅求主饶恕我、拯救我的那种勉强的得救,而是因效法上帝的品行而成为有资格管辖这世界的人,并借此将一切上帝的荣耀和尊名传给宇宙众生灵,就会成为赞美上帝的百姓,这才是我们得救的意义。

但是很多人传福音的时候说:信主吧,信主就能得福。无论我们得福气也好得不到福气也好;疾病能医治或不能医治;无论有苦难与否都要称颂主的荣耀和救赎。无论在何种境地,我们都会呼喊:“主啊,我到底算什么?你竟然如此顾念我,来访问我?”上帝将统治的权柄赐给这样的人。现在是测试的时候,无论是好事还是坏事,都会成为使万物复兴的事情上。现在许多同工们的被囚,虽然我们在逼迫患难中,但这些事情会促进我们走向上帝,上帝总会比魔鬼多一个计谋。约一3:2“亲爱的弟兄啊,我们现在是上帝的儿女,将来如何,还未显明;但我们知道,主若显现,我们必要象他、因为必得见他的真体。我们要像上帝一样,在什么方面?在品行上。我们再也没有自私,再也不会利用别人,再也不会利用自然界,而是为了别人而活,这就是上帝的品行。

西3:5“所以,要治死你们在地上的肢体,就如淫乱、污秽、邪情、恶欲,和贪婪(贪婪就与拜偶像一样)。带有自私的一切都是偶像崇拜。用自私的心对待别人,利用别人,这都是自我崇拜。但圣徒并不会这样做,被圣灵引导的人,应当治死肉体的情欲。所以,我们要治死我们的自私心,要治死我们罪的本性。

挪亚洪水时代,人们都是以自私的心在生活。为什么偷窃?因为只顾及自己;为什么奸淫?因为自私;为什么同性恋?都是因为自私。主说了不要做,我们不做就行了,我们还固执地说这种自私心是罪的本性,不是什么问题,哪有这样的说法呢?上帝怎能让这等人管理万物呢?怎么可能会有永远的喜乐呢?

耶路撒冷毁灭时,母亲是怎么做的?因为太饿了,竟然煮自己的孩子吃。“昨天吃了我的孩子,今天为什么不吃你的孩子?”互相争吵着。耶稣在旷野受试探时,禁食四十天之久,耶稣即使到了人类承受的最后限度,但是当撒但诱惑他把石头变成饼吃的时候,耶稣说:没有上帝的吩咐,我绝不会吃;即使耶稣处在了饿死、渴死的状态中,仍然按照上帝的旨意生活,这就是耶稣的品行。但是母亲却因自己饿了就煮自己的孩子吃,这是多么自私的事情!母亲的心如果到了这种程度,那么这座城就真的应该毁灭了,因为这等人再也不能得到拯救了。

圣经说:人子来的日子就像挪亚的日子。现今的时代也成了这个状态,所以上帝一直在等待谁呢?等待圣徒的出现;等待上帝的儿子--只被圣灵引导的人出现。简单的表达就是他们所做的一切的计划、一切的人生,对待别人的心态不再是自私的,也不再想利用别人,也不再想借此达到自己的目的,这就是圣徒。上帝拯救我们并不是勉强的把我们带到天上去,主的计划是要让我们完全恢复成上帝的形象,上帝将地上所有的万物重新交给我们,让万物重新得到恢复而充满喜乐,这就是上帝的计划。愿我们成为管辖万物的灵长!愿上帝的话语祝福大家!